2016春节香港暴走四日游

2016年2月12日——2月17日暴走香港街头
一、出行前准备:
1.重庆往返深圳,往返机票价格:1604元
2.港澳通行证在有效范围内,只需加签注即可。重庆地区,三月内到港一次签注20元,到港两次签注40元。最多可在三月内到港签注两次。
   (目前港澳通行证办理和加签注,可以通过微信办理,也可以到解放碑较场口109路公交站对面的24小时行政大厅办理。加签注办理很快,一个小时可以搞定)
3.查询香港天气,建议带薄毛衣、薄外套,同时再携带短袖一件。下装牛仔裤就可以了。在香港四天,前两天适合穿短袖,后两天适合薄毛衣+薄羽绒服。
4.出行准备时间充分的话,可以在某宝上购买香港电话卡和八达通、两日游地铁票。若时间不够,可以在深圳各口岸入关处,有很多旅行社窗口,可以购买各种各样的卡。建议购买2日游地铁卡(可以在2日内无限制进出地铁)。如想领略香港小巴、叮叮车、双层车,准备一张八达通也是必要的。电话卡就不说了,7日不限流量不限通话分钟数,随便用。
PS:在香港,交通费是比较贵的。搭地铁,四个站要人民币11元。在罗湖入关,搭地铁到九龙塘,人民币接近50元。所以购买2日票是比较划算的,一张2日票在入关处卖115元。

二、入关:
1.这次我从罗湖入关,入关后搭乘地铁到九龙塘,换乘去油麻地。个人入关的话,还是很快的。团签会慢一点。
2.港铁呢,看到MTR和下图的图标就是了。覆盖各大商圈,血拼SHOPPING的妹纸们,几乎可以钻进地铁不用出来地面了。港铁口与商场都连通了的。
3.这次帮人代购,发现SHOPPING就只用沿着荃湾线,从旺角到中环,可以满足不同预算、不同级数的妹纸们的购物需求。

三、住宿:
1.本次最满意的就是酒店。去之前不下五个人跟我讲香港的住宿很贵,春节期间,双人间应该在600左右,而且房间还会特别小。然后我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在携程上搜房间。结果被我搜到了这间油麻地“城景国际”。离油麻地警署不远。
2.携程上预定房间一晚377元,15平方米(实际入住时是16平方米)。办理check in 时需要交500元押金。港币、人民币都可以。
3.房间内会有一部智能手机,无线上网和打电话,也可以开热点。SO如果酒店提供这样的设备,那么电话卡是不用买了。
4.搭港铁到油麻地,从A2出口,向前走30米,右转就能看到酒店大门。我是在2月14日入住的,在携程上提的房间要求都满足了。可惜窗户打不开。

四、行程:
1.代购SHOPPING去了中环、尖沙咀、旺角
2.主题乐园去了迪士尼
3.看市景去了天际100
4.看海景去了浅水湾
重点介绍一下浅水湾,其余的地点GOOGLE地图都是可靠,足以信任的。但浅水湾由于搭乘的40小巴改站点了,所以GOOGLE指错路了!!
想去浅水湾的童鞋,搭乘港铁到铜锣湾站,从F出口走到地面,直走50米到渣甸街,就能看到停靠在此处的一长排40路小巴。搭乘小巴时需注意,每个座位旁是有一个红色按铃的,即将到达浅水湾前,需提前按铃,司机才能看到指示灯亮起,会靠站停车。双层巴士是每站都会停靠的,不用按铃。但是小巴要自己按铃才会停。
搭乘小巴还蛮有意思的,有点像坐在龙猫身上.....咻咻咻的一路狂奔~~

五、印象深刻的经历:
1.由于本人此次行程,最喜欢的就是浅水湾一站。SO 送上不太美的自拍图。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看哟!
2.关于太平山山顶缆车,下午五点去排队,大概要排一个小时吧。然后.....从来没有攻略说山顶缆车有这么陡!!中途有一段,人会往后斜仰大概70度吧,像我这种胆小又恐高的,发誓只坐一次就不要坐了。下山的时候果断选择了搭乘15路的双层巴士直达天星小轮。
3.天际100,类似台北101那样的建筑,楼下是高端奢侈品商场圆方。如果从香港机场搭港铁来市区的童鞋,可以在圆方站(九龙站)下,上楼就是天际100了。100层的高度是393米,60秒可以直达。天际100票价是168港币。这次去的时候上面人很少,倒是可以冥想、和自己对话的好地方。

拍的不错。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1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20 21:34

引用 ngellie 发表于 2016-02-20 21:34:04 的回复:

回复ngellie:独自旅行,行走中和自己的对话而已。啊~~顺便去香港看了澳门风云,在那片土地上和喜欢的港星离得那么近,很兴奋

2016-02-20 21:45

引用 四岁雪宝 的图片:

2016-02-20 22:1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08

2016-02-20 23:37

2016-02-20 23:49

哎呦,不错哦~都是看马蜂窝的游记,就没写过

2016-02-21 08:20

引用 rainy 发表于 2016-02-21 08:20:23 的回复:

回复rainy:哈哈哈哈哈   你也是常逛的人哟   也是一个昵称走遍全天下

2016-02-21 08:3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22 20:59

居然写蚂蜂窝了,真能干

2016-02-29 16:44

顺便说一下,港澳加签在我家楼下就能办,不用跑去解放碑😁

2016-02-29 17:28

只想说图片好少,我当时国庆去的太平山,人多得很,根本不敢排队坐缆车,所以来回都是坐出租,也排了很久

2016-02-29 17:34

现在看了下城景国际春节要700一晚

2016-07-28 17:08

引用 Cayla 发表于 2016-07-28 17:08:44 的回复:

回复Cayla:我是今年年初六订的   初五订的初六的酒店   370元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