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灰的,风是蓝的——十天大理行

k~iss.y (北京) LV.9
2016-02-20 20:53 549/2

丽江在那里

绵阳丽江2月4号出发的机票两个人才860,算是比较划算!有人建议我们丽江——大理——昆明的顺序玩,划算又省事,对四川出发的来说。
到了丽江古城的第一天订的芝麻开花店,在五一街,老板人很热情,来接我们还给我们介绍古城的好吃好喝,还送了我们一张地图,客栈是去年刚装修的,特别新!初来乍到,完美!

到了客栈已经下午6点多了,收拾了行李就赶紧去找吃的,饿死啦~~~当地特色的土鸡火锅还是很有味道,就是太贵!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个小锅加一桶米饭就98元,而且事先没有跟我们说锅底要40多,简直是抢钱!这家店就在纳西古乐旁边,比较大,但是根本没人吃,不推荐!

纳西古乐就在淘宝上订的,两个人C票足够,通常坐不满可以换到A座去。网上订的,火星旅行专营店,一个人58,现场看一个人就120呢!一直觉得,去到一个地方一定要去看看当地文化,体会自古的传情,如今闭上眼还能回想起老人们演奏时的样子,想起自己穿越回古代的样子,支持中国传统文化!

看完表演已经9点多了,正是丽江夜市最繁华的时候,本来想跟着导航走,可又被美景所诱惑,所幸全凭感觉逛,一直迷路到12点O(∩_∩)O哈哈~那些什么地图对我是没用的啦!不过可以给你们参考一下

只在大研古镇住了一晚,这是最大的错误,因为根本转不玩嘛/(ㄒoㄒ)/~~而且拖着行李箱很累,都是石头路。第二天去玉龙雪山也是在淘宝上报的团,怡美假日旅游专营店,我们两个人用了抵用券一共是681元,比自己包车加门票索道要便宜吧!真的纯玩没去购物店,不过就是50人成团,人太多每次集合都得等!

第二天在大研古镇上车去雪山,大概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自驾、包车也是很方便的。
玉龙雪山门票加大索道票310元/人,去雪山是一定要交古城维护费的,一人80元,这成本一下就高了吧!

我们进山后第一个景点就是蓝月谷,有小九寨之称!不过对于去过九寨沟的我们来说,只是让我回想起了九寨的美——无人能及!

这里的大索道是12点后才开通,觉得很诡异,慢生活的节奏真是无处不在~~~

逛完蓝月谷,简单吃过午饭后我们出发回到索道中心,只能说180的索道票真的很长时间,垂直高度上升1000米,整个人比坐飞机还难受,上来就有高原反应了,也没有备氧气瓶,我要坚强!

索道上来就是4506米,之后有栈道,人能上到的最高峰是4680米,可以去跟极限挑战摄制组来个时空对话了!最高峰5596米,据说没人上去过,神山是个传说~

虽然高反,虽然风雪,虽然大晒,但是!真的好美~
其实山下是有点阴天的,坐索道的最后一节,穿破云端,有种来到仙境的感觉,我是升天了么

只可惜我跟老妈都不是很舒服,就没有往上爬了,下来的人十有八九也都有些嘴唇发紫,所以提前备一瓶氧气是很有用的,不用等到都不行了的时候再吸!我们,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结束了最美行程,回停车场集合啦~到束河古镇去,定的这里的客栈真心不是很好,以至于之后两天玩的不是很好

一大早带着行李去雪山,把行李放大巴车上玩了一整天,回去的路上在束河古镇下的,在那边订了两天晚上,听推荐说是安静原生态,可是我们去过之后觉得玩两天有点浪费了,直接从大研坐公交来一天,个人觉得当天来回是最好的

原来订的那间房太小,加了60换成这间啦!环境一般,可能是网上图片太好看了,蒙蔽了我的双眼

住在指挥部这边,晚上去了店家推荐的胡姬花餐馆,从此坚信这边除了火锅还是火锅啊~
第二天在束河里走走逛逛,不知怎的就到酒吧一条街啦!

不能再吃火锅了,来来来,云南过桥米线~这只是辅料哦

古镇保存了原始风貌,除去大研古镇的商业气息,可是对于两个来这儿过春节的宝宝多少有些冷清吧~

靠近四方街的地方是最繁华的,各种好吃的也扑面而来,原谅我刚吃完午饭吧

舌尖上的中国——豆腐

逛完束河,还是会想念大研的繁华,临近春节,我们终于决定在大研过啦!订的橄榄树风情客栈,老板是个温柔心细的山东男人,房间里连化妆棉都有,瞬间擒获女❤

年三十老板准备了年夜饭,我们这些互不认识的住客就在一起吹牛、一起吃喝~~~

还有店里的小白,别看它长得壮,其实胆子很小哦~一放炮就吓得躲在桌子下

一出门,就发现古镇里多了很多游客,大家相聚在一起过年的节日气氛很新鲜,此后的每一年都缘有此缘分

买张碟来听听~时常回想起那时快乐的我们

雨后的丽江天气虽然不是很好,但是终于逛到了抢眼的大研四方街

云南就是这样,这一秒还在下雨,下一秒就变晴天了~多变但温和,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有很多小街小巷,也不是正南正北,也许很多人会在这里迷路,但是静下心来慢慢逛两天,你就会熟悉这里了~
这里,地方不大走马观花半天就够了,地方不小每条街道都有一段故事~!
下午逛完就准备去大理了,从古镇到火车站大约20多块的滴滴,当地出租听说根本不打表所以一直没有尝试、

我在这,大理.洱海

快到大理时,沿途的洱海风景真是醉了,天空好像缺了一块,阳光洒下来,照在蓝色的洱海面,大概就是最和谐的颜色吧!真心推荐坐火车去,靠山而行,天气好可以一路看风景

下了火车就能看到出站口的8路公交,直达大理古城,在风花雪月大酒店下就行,很方便!
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订了smart,打算两个人第二天去环海,在风花雪月拿车。之前算过包车环海也是300多,而且还不如自驾自由,另外自行车就不考虑了,这边天气变化快,早上下雨下午大太阳,120公里简直就是折磨了,电瓶车还得充电,费时又费力,性价比最高的就是租车,smart春节价430一天,平时是380元,开上很自在!
就是双廊很堵车,1点之前绕过那里就好,第二天坐车去双廊专门玩,别想着去逛逛,环海就得一天了~慢啊慢~海风吹啊吹~

在淘宝店“云南西游记”订的smart一天,取了车练好档就这么开去才村了,在海景房住一天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你迷恋早晨的日出的话~

顺着才村的环海西路一路向北,因为有些村庄是有交通管制的,所以单行这样最好

顺着环海西路一路走,清早起来路上还没有什么人

阴沉沉的天气,海风那个清凉,空气是有些温度的。

心情 UP!太阳 UP!

中午走到双廊时正堵,索性歇一会吃个饭,宝宝饿死了~
洱海就是那种亲近,一直在身边

在上关的时候还在下小雨,一路担心拍不了好照片了,结果到挖色的时候就已经晒得不行了,果然是七彩云南啊~
雨后的天空更加的蓝
我也不知道自己这么就疯了,被自己的样子笑傻了

结束一天的环海游,还了车第二天正好在古城里面住,酒店是泰式风格的,叫兰纳泰式客栈,在去哪儿网预订的。

据说店内装饰和床上用品等都是老板亲自去泰国挑的,枕头是泰式按摩枕,难怪第一晚就睡的很舒服呢!
早上起来还有暖❤的老板做的最最好吃的三明治加果汁,作为旅行的开始也是棒棒的

我们没有再坐车去双廊逛一天,现在想想真是后悔啊
只在大理古城闲逛,也算是整理下旅行

苍山脚下,虽然没去吧……

除了好吃的,还是好吃的,不解释!

话说一定要喝风花雪月,“진짜 맛있어.”真的很好喝!

每一个街道,每一家店铺,组成了这魅力古城~

就这样享受阳光,吃五星评价,也要街边小摊
走乏了就停下来喝一杯云南小粒咖啡也是极好的

转战昆明

离开大理,转车回北京,因为在昆明有几个小时等车的时间,一大早到昆明就坐公交44路直达滇池
出站口寄存比较贵,而且到时候去取了再进站也不方便
把行李寄存在入站口,一件五块无论大小,顺便取了票,踏实去滇池了
看日出,我是日出狂热分子

火车5点到站,6点44路首班车,太阳还没升起我们就到滇池了
没睡醒也来卡一张

一条路走到海里

日出是那么耀眼~

迎着阳光,海鸥漫天,一直呆呆的看了好久,收拾好心情,回京!

不算回程共十天的行程,两人纯慢游一切费用7000元
旅行是否有意义,不在于景色有多美,好吃的有多好吃,而在于你体会时的心情。

体会慢游,融入这里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1 21: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