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Dubai—迪拜、阿布扎比自由行(无敌详细+airbnb超值民宿体验)

大佬甜er (北京) LV.7
2016-02-20 21:14 2456/15
  • 出发时间/2015-11-16

前言

这次旅行是和老公的honeymoon,会去迪拜是因为把蜜月旅行地点初步定在毛里求斯以后,发现飞毛球的转机地点是迪拜(也可以直飞),看游记不少人会选择买在迪拜转机停留时间最长的航班(大约30几个小时),就顺便在迪拜玩大半天。可是我想既然都到了,就好好玩几天嘛,并且我对迪拜也蛮有兴趣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可以体验土豪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的大灰机和优质服务!在这样几个因素的促使下,选择转机,迪拜+毛球之行就算是决定啦!

照片预告~~

行程安排

关于费用

关于机票

因为我们是打算在迪拜多玩几天,所以机票不能按正常的买“单程”或“往返”,要选那个“多程”,携程APP是“多程”,网站上是“联程”,阿航官网是“高级搜索”,这样才可以自由选择从迪拜飞毛球的日期,也就是在迪拜停留的天数。

去哪儿貌似没有这个选项,只有携程和阿航官网有。我从出发日期前的4个月开始查机票的价格,好像波动不大,都七千大几,直到7月底有一天在携程上查,我要的那个日期和航班突然没有经济舱了!吓死宝宝了,第一次买国际机票还是没经验,以为经济舱卖完了,赶紧上阿航官网看,还有经济舱,8000一人,虽然不便宜,但还算正常,赶紧呼叫老公买。事实证明后来不仅有经济舱卖,而且价格还降了......看到过最便宜的一次是7000一人,so,最终是在阿航官网把机票解决的。

下图为机票预订单

在阿联酋航空官网可以选座位和特殊餐食哦,特殊餐食包括印度餐、海鲜餐、穆斯林餐、低卡路里餐、婴儿餐等等,飞行过程中特殊餐食会比标准餐早一些送到你手中。我选择了一个印度餐和海鲜餐,味道just soso~
       如果你们是蜜月旅行,还可以提前给阿航打电话说明是蜜月旅行,他们会在飞机上送上一个蜜月蛋糕,还会有空姐拿拍立得帮你们拍照送给你们,不过,如果订了蜜月蛋糕就不能订特殊餐食,两者只能择其一。

关于住宿

因为我们在毛球订的是酒店,我又特别想体验一下民宿,加之想省点米米,所以决定在airbnb上订民宿。之所以选择这个民宿主要是看中了它的位置和房东,位置在Dubai mall的旁边,下了楼对面就是Dubai mall地铁站,并且在房间内能看到哈利法塔。房东是英国人,感觉应该比阿拉伯本地人好沟通吧。事实证明,选择这个民宿真的是个无比正确的选择啊啊啊,更多惊喜和照片在后面详述。

请无视我的英文~~~~~~~~~~~~~~在airbnb订民宿,需要先提交申请,房东同意后才可以支付。我提交申请并向房东Daniel简述了一下我们的行程和目的,他回复我是否介意家中养猫,如果没问题他那边同意,我就可以支付了,详情见截图噢。

关于交通

1. 城际交通  迪拜=阿布扎比
1)如果不租车,往返阿布扎比基本就靠长途巴士了,AED25一张单程票。

a. 迪拜的大巴站叫做Al Ghubaibah station。地铁绿线就有这站叫 Al Ghubaiba metro station2. 如果打车,司机不明白,你可以告诉他:Bus Terminal in Bur Dubai. 因为这个巴士总站位于Bur Dubai区域。如果他还不明白,告诉他:前面有个Carrefour超市,靠近Al Shindagah Tunnel(一个隧道)。或者索性给地图给他看(这人觉得这个方法靠谱)。迪拜出发:早上6:20 from the Al Ghubaiba station in Bur Dubai (opposite Carrefour Shopping) 晚上最后一班 11:40pm。原则上每30分钟一班。周末会有不同。

b. 阿布扎比的巴士站在 Al Wahad 商城和 “谢赫 扎伊德”大学附近(Abu Dhabi main bus terminal on the corner of Hazza bin Zayed the First (11th) St and East (4th) Rd )。
时刻表如下:

2)如果机票是阿联酋航空或阿提哈德航空,这两家航空公司提供往返与阿布扎比迪拜的免费大巴。

阿联酋航空免费巴士信息参考网页:

迪拜机场的大巴班次:

2. 迪拜交通
1) 机场=市区
机场直通地铁,地铁红线横向穿越市区,绿线为老城纵向穿越。
地铁图如下:

city centre 大图

下图有标注一些主要的bus站点,还有地铁的分区。

迪拜地铁官网:http://dubaimetro.eu/
迪拜交通官网:www.rta.ae(上面能查询bus站点和班次,甚至能查一些简单的路线)
2) 市区交通
地铁+打车为最佳,省时又快捷。上下班高峰期地铁还是挺挤的,第二节车厢for women only,如果想要和男性同伴一起乘车也只能迁就乘普通车厢了,不过,迪拜人民还是很礼让的,他们会把靠边的地方让出来给女性倚靠,以免过多的肢体碰触。
至于公交,虽然rta官网上面可以查询,比较便捷,候车站也有空调,但是毕竟等车时间较长,人也比较多,比较不推荐使用。
租车不能刷卡,3.5D起价。我们坐了这些次司机基本都找零了,主动打表,态度也还不错,除了碰到过一个司机差了他0.5,非要我们给,给了他1,结果不找给我们0.5,态度也不好。
关于出租车信息参考:http://www.dubairen.com/13615.html

3) BIG BUS
迪拜巴士始发地点:瓦菲城、巴基曼购物中心 (BurJuman)、MoE 酒店、假日城酒店 (Festival City) 和朱美拉露天集市 (Souk Madinat)。开放时间:09:00 - 17:00 分day tour和night tour,还有各种两日票或者+阿布扎比的package.
Big bus 官网: http://eng.bigbustours.com/dubai/home.html

4) 水上巴士Arbia
迪拜湾附近,有往来于Burj Dubai(迪拜博物馆)和Deira(黄金市场)的水上巴士,船费1D,需准备零钱,4-5分钟即可到对岸。白天尽量选有蓬的船,不然还是挺晒的,不要有太多期待,这里只是体验一下当地传统的交通方式,望着对岸老城,恍然觉得迪拜还是当年的那个渔村。

上图有标注主要的景点,黄色箭头是正确的码头,而灰色的码头不要误乘了哦~~

3. 阿布扎比交通

1) 机场=市区的交通
绿色或白色的901路公交,在T1、T2、T3外面的路边都有站点。终点是阿布扎比的汽车总站。每40分钟一趟,24小时滚动发车,车票3迪拉姆。全程大约45分钟。打车到市区不堵车的话,40分钟以内,打表费用在65迪拉姆左右。

2) 市内交通
这里的公交没有迪拜多,等车的时间又长,有时候半小时才来一辆车,不过全程1迪非常便宜,不像迪拜是根据远近不同收费的。公交不报站名,但是司机都很友好,你只要告诉他你要去哪里,他一定会记得叫你下车的,需要转乘他也会告诉你。网友说在Abu Dhabi Mall 附近或者2rd street, New Medical center附近,这两个地方公交密集,而且商场也多非常方便!

3)bigbus双层观光大巴
阿布扎比的bigbus只有一条路线。在Marina mall发车,9:00-17:00每30分钟一班,车票24小时内有效。带上耳机,有多语种的景点介绍,其中包括中文。还可以免费上Marina mall的摩天塔看夜景。成人票价是55美元。Bigbus官网:http://eng.bigbustours.com/dubai/home.html

4)出租车
       起价3迪,路程计算上与迪拜不同,但比迪拜便宜些。晚上出租车不管计价器多少钱,最低消费10迪拉姆,这是政府的新规定,且不能刷任何卡。

各种网友打车价格总结:
Grand Mosque 打的到Emirates Palace,约30-35Dhs,30分钟。
Emirates Palace打的到民俗村12迪拉姆。
民俗村打的到阿布扎比MAll 20多迪拉姆。
阿布扎比MALL打的到长途汽车站12迪拉姆。
阿布扎比MAll打的到大清真寺33迪拉姆。
法拉利世界到清真寺,大概30-40迪拉姆之间,时间取决于交通情况。
汽车站到大清真寺打车25迪拉姆左右。

特殊民俗

1. 着装
迪拜这里的着装比起沙特那些伊斯兰国家,简直就是女士们的天堂。本地的妇女依旧统统黑袍裹身,除了眼睛啥也不能露出来,但是,其他非穆斯林就很宽松,虽然穿短裤短裙没人干涉,但是尽量不要太暴露。公共场所不能穿泳衣,甚至不得在住宿公寓阳台上晾晒内衣。酒店里面的沙滩可以穿bikini,Marina beach因为都是老外所以也可以,downtown的沙滩就最好不要了。男士不准戴女性化的时尚首饰,不准在公共场合穿短裤或光膀子。

我第一天出去还挺谨慎的,本来想穿短裙,改长裤了,衣服也是有袖的,但出去逛了圈发现还好,除了当地妇女,其它一些白人黑人都有穿短裤或背心的,所以如果你只是去商场或街上逛逛穿什么无所谓,如果是去宗教场所或是比较正式的场所就应该注意些。

特别注意的是:
如果去沙迦,女性的着装必须遮住肩膀以下,裙子不能在膝盖以上等。
清真寺着装要求:男士除了背心、短裤以外没有要求,女性比如长袖、长裤/长裙,不能穿紧身衣,必须包头,不能露出头发。

2. 休息日
  在迪拜,双休日是周五和周六,因为穆斯林有周五大礼拜的习俗,休息日一般商店都不开门,要在下午四五点钟以后才允许开门营业。

3. 斋月
  斋月的时候整整一个月所有餐馆都不允许开门营业,而且不允许任何人在公共场合进餐、喝水、抽烟,不管你是不是穆斯林,直到晚上太阳下山以后才可以。女士们要尽量注意穿长袖衣服和长裤,不要太暴露。

4. 公共场所禁忌
1) 公共场所不能亲吻或者亲热拍照。
Gulf News上说允许夫妇或者情侣在公共场合牵手,但是最近的新法律明确规定了:“不得有有伤风化的(下流)行为。” 这就包括不能在公共海滩上裸露身体、做性暗示之类的手势或body language,甚至have sex(sex and the city里面Samantha Jones在皇宫酒店的沙滩上被举报抓去警局,最后被驱逐出境),另外穿渔网袜、或者过于暴露的衣服也是不允许的,也不能在开车的时候把汽车音响放得很大。

2) 迪拜地铁第二节车厢一般是for woman only,看清楚再上车以免被鄙视(第一节是golden class)。上棕榈岛的轻轨没有规定(抢不到第一排也记得朝左边坐)。公交车女士从车头上车,男士从车尾,或者让妇女儿童上车后再上车,地铁上当地男士会主动让出靠边的地方给女士倚靠。迪拜的地铁还是比较拥挤的,乘坐时尽量避免与异性的肢体接触。

3) 在与当地人交往中,与先生谈话不能主动问及其夫人的情况;与妇女交往只能简单问候几句,不能单独或长时间与她们谈话,更不能因好奇盯住看她们的服饰,也不许给她们拍照。给当地人拍照需要征求同意。

4) 不准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出言不逊或以任何言行骚扰他人。除直系亲属外,孤男寡女不能在公共场所或可疑场合独处。

5) 娱乐
阿联酋是一个禁止饮酒的国家。除获得国家酒牌的酒店夜总会、酒吧以及餐厅,任何公共场合均不允许饮酒。任何居住或访问沙迦的人,都不允许饮酒。在斋月时,不允许在公共场合进食、喝水和吸烟。

6) 饮食
按照古兰经中规定饮食范围和习惯,禁食猪、马、骡、驴、狗、蛇、火鸡、自死肉、浮水鱼以及一切动物的血;禁食虎、狼、狮、豹、熊、象、猴、鹰、鹞等鸷鸟猛兽;禁吸鸦片,禁饮酒等。一般阿拉伯家庭是席地用餐,并用手抓食,做客时最好入乡随俗。

出发前的准备

一、签证
       淘宝搞定,因为我们在迪拜停留时间没超过96小时,所以办的96小时过境签(时间是从你抵达迪拜的航班时间起计算,到离开迪拜的航班时间噢)。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在阿航官网订酒店可以送过境签,我打阿航客服问过了,他们现在没有这个活动了,他们已经把酒店以及过境签包给广州一家旅行社了,当时我给旅行社打电话说明我想办过境签,客服说他们有酒店加签证的套餐以及报价发到我邮箱。我把他们的报价和上淘宝办签证加自己订酒店的总金额对比过了,还是贵,果断选择淘宝办签证,自己订住宿。
      我看有些网友是自己去办签证,感觉非常复杂,本来准备旅行的事都焦头烂额了,淘宝办签证还是很方便的,也很快,10月20号晚上拍的,22号下午就把签证电子版发到我邮箱了,自行打印出来出入境的时候就可以用了,黑白的就行。
      办签证需要的材料也很简单,我没有发达国家的记录,第一次出国,我老公有。给了客服:机票订单,签证申请表,护照拍照电子版。并不需要单位的证明啥的,很简单的~

阿联酋签证电子版

二、预定游玩项目和门票
      我是一个无法做到边走边看的人,必须要把行程提前计划好,把能提前预定和购买的项目、门票买了,这样才有安全感。。我提前购买的项目如下:
1、冲沙一日游。淘宝订,卖家本人在迪拜,挺负责的,推荐,店铺名:迪拜嘉年华地接社,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h0CA82&id=38457181191&_u=233h6chcd7e
2、哈利法塔AT THE TOP黄金段门票。官网买的,链接:http://www.burjkhalifa.ae/en/ObservationDeck/TicketInformation.aspx
3、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和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套票。携程订
4、法拉利世界公园门票。携程订

三、物品的准备

我们带了2个拉杆箱(26寸、28寸,塞的满满的)、1个双肩包和1个腰包。拉杆箱托运,双肩包登机,里面装着相机、ipad等值钱不抗摔的东西以及一些随身衣物,腰包里装着证件和现金。我还把那些打印出来的订单、签证和一个本子一支笔装进了一个文件夹放在双肩包里,这样不会乱也不容易丢。

旅行开始啦 DAY 1

行程:起飞 — 入住 — dubai mall — 哈利法塔

6:50的飞机,我们4:30就起床了,还好住的离机场比较近,打个车30分钟就到机场了,即将登上传说中的A380大灰机啦!

北京起飞,基本都是中国人。座位是3-4-3的分布,不过机尾有几排是两个座位的,我早早就选好啦~

经济舱每一个座位配有毯子、耳机、靠枕各一个,都是要回收的。传说中的眼罩、耳塞神马的是商务舱才有哦,迪拜-北京那程我们被幸运的升舱了哈哈哈,详情请听下文分解~~

我们的座位,为数不多的两人座

来来来,介绍一下阿联酋航空牛逼的硬件设施和娱乐系统,飞机上可以充电、打电话(这个没试)、上网(10M免费流量,超过需购买,1美元500M,我和老公都买啦,不过在中国领空内是没法儿用的.....)。娱乐系统里有非常多的游戏和电影,电影也超贴心的,各国以及各语言和字幕的电影都有分类,无论你是想看中国的电影,还是国外的带中文字幕的电影,都有很多选择!而且电影都很新哦!
       阿航最近又推出了新一代的娱乐系统,阿航新一代机上娱乐系统产品升级一览:
  头等舱机上娱乐系统屏幕从27英寸扩大至32英寸
  经济舱机上娱乐系统屏幕从12.1英寸扩大至13.3英寸
  所有电脑电源插座都配备了HDMI和USB接口,方便为便携设备充电
  娱乐节目存储量增至原来的3倍,提供更多的内容选择
  升级版手柄控制器
  个人视频回放
  14种语言的多语言界面
感兴趣的具体可以看看这个新闻:http://sky.news.sina.com.cn/2015-11-20/155261305.html

菜单

小贴纸贴在椅背上可以让空姐知道需不需要叫醒你

又是一个神奇的功能,阿航的飞机上安装有三个摄像头,分别在机头、机身和机尾,可以观察到自己所乘坐的飞机的实时情况,不过也就起飞和降落时看一下,因为飞上天后白茫茫一片啥也看不出来。

阿航的飞机餐也是很有名的哦,不仅非常丰盛,还是少数不使用塑料餐具的航空公司,一般的航空公司为了减轻重量都是用的塑料餐具,可是土豪航空公司不会在乎这些的。

早餐,有鸡蛋和面条两种,这份是鸡蛋。

一些实时的数据

我的鸡肉午餐

老公的牛肉午餐

途中会经过雪山,太美了啊!!!一路上我都没怎么看电影,都看美景去了。途中有一个空少还给我们指世界第二高峰,可是从飞机上看下去好迷你。

迪拜啦哈哈哈,鸡冻~

又是另一番景象

沙漠中的城市

入境很顺利,排队时旁边都是中东人,我和老公显得格外特别,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挺稀有的还是很爽的哈哈哈!
      入境完毕拿到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之前咨询过冲沙的地接,迪拜有两大运营商:du和etsalat,她说etsalat在沙漠的信号好一些。我们在机场内的一排商店里看到了etsalat,就上前询问,那人的态度特别不好,就完全不想理睬的说了一句话,阿拉伯口音的英语,我们还没听懂,想再问,可是那人脸上简直就写了“不要跟我说话!”老公说算了这人就是不想和我们做生意。在这里说一句,来迪拜自由行的亲们要有心理准备,这里的人讲英语真的很难懂!!!!!一股羊肉串儿味儿......我和老公当时不知所措的站在那,真是非常无助啊,刚下飞机,异国他乡,就碰上这么冷漠的人,手机用不了,我俩口语都不咋地,他们讲英语又几乎听不懂!
       后来我们在这排商店的另一头看到了du的柜台,还好这家的人还不错,还比较热情,拿了张宣传册告诉我们适合办哪种卡,有一种专门针对游客的电话卡,35迪拉姆,7天有效期,20分钟通话时长,200M流量,用完了还可以花钱购买。我和老公各买了一张,店员还帮我们打电话激活了卡,吁~~~总算可以上网了,终于松了口气。

接着我们去坐地铁,办了两张地铁银卡,在这里再介绍一下地铁卡的区别:
       交通卡有四种类型,分别是四种颜色:银卡,金卡,蓝卡和红卡。旅游者最常用的是银卡和红卡,银卡刷卡费用比红卡低,但14迪制卡费不退;红卡每张都有2迪制卡费并且刷卡费用较高。如乘坐轻轨次数高于7次应考虑购买银卡。
       银卡:经常乘坐轻轨的人员使用,多为在迪拜的打工族。价格20迪,14迪制卡费。3km以内1.8迪;一区以内(one zone)2.3迪;一区跨二区4.1迪;两个区以上(two zones)5.8迪。
       红卡:一次性纸卡,多为不常使用地铁的人或旅游者。价格最低4迪,2迪制卡费。3km以内2迪;一区以内(one zone)2.5迪;一区跨二区4.5迪;两个区以上(two zones)6.5迪。

我们订的民宿在dubai mall这站,大约12站就到啦,民宿就在地铁口的对面哈哈,真的是对面.....两步就到了,很高的一栋公寓~

我们到的时候房东不在,他把钥匙放在一楼保安那里,让我们找保安拿了钥匙自己进去,马上就要看到民宿的真面目啦,很期待吧~

楼里的设施很新,应该属于高级公寓之类的。

整个房间比我们想象中大很多!并且非常的干净、整洁以及......香......哈哈哈哈哈

房东Daniel让我们使用冰箱的其中一层,并在上面为我们准备了水、果酱、果汁、鸡蛋、牛奶等食物!!!

这真是太棒了,正式因为房东为我们准备了土司、咖啡、牛奶、果酱等食物和餐具,我们在迪拜这几天都是在家吃的早餐。

卧室里,房东Danial为我们准备了防晒霜、一些迪拜的信息以及香槟!!

不论是在客厅还是卧室都可以很清楚完整的看到哈利法塔哦,玻璃有点脏,得再过几天工人才开始清洗窗户。

房东自己制作的welcome pack ,各种信息,我觉得这个特别好,让我知道哪些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用。公寓里还有免费泳池和健身房,可惜我们都木有时间去。

按照我们的计划,下午先在Dubai mall逛逛再去登塔。从公寓对面的地铁站进入,再走过一条非常......长的走廊就可以到dubai mall,这几天走了几次这个走廊,真是有一种没有尽头的感觉.....

终于走到了。。。。

我们出来晚了,没什么时间逛,就要抓紧时间把饭解决了再登塔。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打车,不要跟司机说去哈利法塔,司机会真的把你拉到塔的下面,然而登塔的入口是在dubai mall里面的。
       首先你要找到这个书店,走到最里面有一个直梯,到LG层,就可以看到登塔的排队处啦。

入口处有好几家快餐店,我们在Subway随便吃了点东西就排队登塔去了。

关于哈利法塔
--总高828米,极致奢华的摩天大楼,2010年1月4日竣工,为当前世界第一高楼与人工构造物,造价达15亿美元。
--迪拜闻名世界的第一地标,曾出现在电影《碟中谍4》中,阿汤哥大显身手徒手攀爬哈利法塔。
--乘坐高楼的升天电梯Skyscraper,2分钟内你就可以从地面到达世界的"顶端",体验飞一样的极速冲击。
--在高层观景台上,更能鸟瞰整个迪拜全景,人工奇迹朱美拉棕榈岛和帆船酒店等景点尽收眼底。
电话
(971-4)3661655
网址
到达迪拜的交通方式
轻轨:乘坐红线(MRed)至Burj Khalifa Metro Station站下车即可。
公交:乘坐公交27、29、F13路至Burj Khalifa, The Palace Hotel站下车或乘坐27、28、29、F13路公交到The Dubai Mall站下车。
打车:市内出租车的起步价是3迪拉姆(参考),22:00之后到第二天6:00之间起步价为3.5迪拉姆,1.17迪拉姆/公里,也可以以约500迪拉姆的价格租用出租车12小时(也可上车前和司机商量好价格,短途车费一般为5迪拉姆)。
官方预约票价:
①124层观景台:成人125迪拉姆,12岁以下儿童95迪拉姆(下午4点半成人150迪拉姆,12岁以下儿童120迪拉姆;下午5点-6点成人200迪拉姆,12岁以下儿童160迪拉姆)。
②148层天际观景台:每人300迪拉姆(下午4点半和下午5点-6点两个时间段每人500迪拉姆)。
订票网址:https://tickets.atthetop.ae/atthetop/

不排队,直接进入的通行费用为400迪拉姆(非忙时参考价)。
国内网站预定:124层观景台票成人280元人民币起,148层天际观景台845元人民币起(参考票价)。
周日-周三:10:00-22:00
周四-周六:10:00-0:00
营业时间结束前45分钟停止进入

我买的17:30登塔的票,属于黄金时段,价格贵快一倍,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买黄金时段无非是既想看到白天的迪拜又想一览夜晚的迪拜,但是黄金时段排队要排很久.......迪拜差不多6点半就黄昏了,我们登上去时已经7点了,天已经完!全!黑!了!黑的非常彻底啊啊啊啊,我的银子啊!!所以想要一睹白天和夜晚景色的朋友一定要买早一点的。我们排队排的累死个人,上来以后又发现已经天黑!当时就觉得被坑惨了。并且夜景我觉得也就如此,上海东方明珠上看到的应该不比这个差,不是不好,只是和350RMB/人的票价不太成正比,拍了几张照片我和我老公就走了,坐飞机坐的实在太累了。

DAY 2

行程:朱美拉公共海滩 —— 冲沙

我们订的下午3点的冲沙,上午决定去朱美拉公共海滩看看。

迪拜大量保护良好的海滩为私人或者酒店所有,朱美拉公共海滩是为数不多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海滩,且沙质细腻干净。除了各大酒店的私有沙滩,这里也是迪拜唯一的能公开穿泳装的地方。
朱美拉公共海滩位于帆船酒店的东北方,前方是波斯湾湛蓝清澈的海水,背方则是一排豪华酒店,其中以外形似海浪的朱美拉海滩酒店最为醒目。由于海滩较好的地理位置,这里也是欣赏帆船酒店的绝佳地点。海滩上有公共浴场,可以租借沙滩椅。许多游客会在沙滩上休息,或者去海中游泳、冲浪。这里还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参加,例如水上摩托、水上飞行等等。
到达迪拜的交通方式
公交:乘坐8、88、C10、X28路公交车至Jumeirah Mosque(朱美拉清真寺)站,下车步行可至海滩。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天黑之后不得下海,晚上不予许在海滩露营过夜)

照片看着挺美,但其实巨晒啊!一时半会也培养不了老外那晒太阳的爱好,拍了点照片,本来还想向帆船酒店再走走,快正午了,太阳越来越晒,下令:撤!

打车回Dubai Mall吃午饭,去的是老公在攻略上看到的一个推荐餐厅:大龙虾餐厅,在LG层,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回民宿换了身衣服带了些随身物品就要去约定地点等司机接我们去冲沙了,我们约在Dubai Mall的门口见。

上了车,车上已经有两对情侣,都是歪果仁,我们是最后一对,出于礼貌,对坐我旁边的美女问了句where are u from,她回答romania,然后我就再没敢问第二句,因为口语是在是太烂了,怕丢人......司机自我介绍是巴基斯坦人,名字叫shawbir,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老公小声噗了一下,因为这名字的发音和SB太像。司机挺热情,会说不少中文词。

副驾驶座上的大汉是坐我旁边罗马尼亚美女的男朋友,貌似不会说英文~

司机开到一个可以玩沙漠摩托车的地方,说想玩的自费去玩,15分钟还是30分钟后再集合出发。就是旅行团把你带到购物点的意思,让你花钱去玩摩托车,因为我之前在别人的游记里面看到说这个沙漠摩托车挺危险的,万一出事了也没人给你负责,我就没打算去玩。当时太阳都快落山了,我们还没开始冲沙,我心里还挺急的,因为如果天黑了冲沙就没啥意义了,而且我还想在沙漠里多拍拍照片呢,但是因为口语太烂,加上还有其他两对情侣,我只能作罢。幸运的是,我们车上的三对情侣下车上了个厕所拍了些照片后,有一对问了其他两对玩不玩摩托车,得知都不玩后提议让司机即刻出发去冲沙,大家都同意,便要求司机即刻出发,见我们六人都这样要求,司机便同意了。

汽车本来是在公路上行驶,慢慢的两边都是沙漠,开到冲沙地点后便转弯开进沙漠里,你可以看到有很多辆冲沙的车,车身上都印着不同冲沙公司的名字。冲沙的路线基本也是固定,顺着沙漠里轮胎的痕迹,每辆车保持一定的车距。司机放上阿拉伯风情的音乐,调大音量,开始在沙漠里驰骋。车速比我想象中的慢,对于我这种过山车跳楼机高空跳伞无所不能的美少女来说也不是很刺激,不过身边的罗马尼亚美女倒是叫的很刺激

中途司机停车让我们下车拍照,only15分钟,显然不够,还没细细欣赏沙漠的风景就要上车了,而且果然这个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这一点差评,大家订冲沙的时候要和旅行社或卖家强调下这个问题。

到了营地,这里的内容包括:表演和自助餐,还可以免费骑骆驼、抽水烟、画汉娜纹身(简单图案,再多就要收费)。

一开始排队领了几串烤肉鸡翅什么的,我们还以为那就是晚餐了,肯定吃不饱啊,结果这才是真正的晚餐,阿拉伯风味的自助餐。

返程~

DAY3

行程:亚特水世界 — 失落的空间 — 音乐喷泉

坐地铁出发

迪拜地铁

作为游乐园狂热者的我,一定不会错过世界顶级的水上乐园。去之前在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和阿布扎比的亚斯水世界之间纠结,最后还是因为亚特的接近垂直的滑梯而决定去亚特,下面几张是出发前在网上找的图片,大家先随意感受一下~~

下面就是我拍的照片啦~
说一下,如果你入住的是亚特兰蒂斯酒店,那么它的水上乐园以及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在你入住期间都是可以无限免费玩的,否则都要单独买票,票价也不便宜。所以,如果你出发的日子还早,有可能以比较便宜的价格订到亚特兰蒂斯的房间,然后亚特水上乐园和失落的空间又是你想去的,入住亚特兰蒂斯酒店就比较划算啦~

我真的太爱这个地方了!!整个乐园设计的好美,还有我最爱的各种刺激项目。在这种水上乐园里面游玩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就是可以欣赏到世界各国人们的身材。。。。。有些歪果仁的身材真的好科幻,看到了有些白人黑人的身材才知道亚洲人的身材是多么的小清新。我和老公在园里逛或者排队的时候就可以肆意说“哇你看那个女人的屁股好大!"反正别人也听不懂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亚特水上乐园,接着是失落的空间。

亚特兰蒂斯酒店最吸引人之处便是无处不在的深海主题,而营造出这如梦如幻般深海主题的头号功臣,便是亚特兰蒂斯酒店里这个最著名的大水族馆,令亚特兰蒂斯举世瞩目,令游客趋之若鹜。
与外部免费水族馆明亮的环境有所不同,水族馆取名The Lost Chambers旨在营造出那种失落文明的神秘和幽闭感,内部幽暗空灵,仿佛无人踏足的深海囚牢,甚至还配有空灵迷幻的海底背景音,其主题环境的烘托得非常到位,若非不间断的游客来往,真觉得自己走入一个失落的古代密室中。每个水族箱前方都有座椅靠垫,可以舒舒服服地躺着欣赏鱼群。
电话
(971-4)4260000
网址
水族馆位于朱美拉棕榈岛
轻轨:到达棕榈岛的轻轨营业时间为8:00-22:00。轻轨共设有3站,每站停靠3分钟供乘客上下车,高峰时期,两班次车之间的差距约9分钟左右。非高峰时期,间隔为15-20分钟一班,单程15迪拉姆,往返25迪拉姆。
打车:从机场直接打车过来需要160迪拉姆(参考价)。
门票
成人120迪拉姆,2-12岁儿童90迪拉姆,2岁以下儿童免费 。
也可以选择在国内网站预定,标准成人168元起。
开放时间
场馆营业:每日上午10:00-晚上11:00。
专人导览:周日至周四(每小时)下午1:00-晚7:00,周五、周六(每小时)上午10:00-晚8:00。
水下剧场:每日上午10:30和下午3:30两个时段。
喂鱼表演:周一,周二,周四,周五及周六 上午10:00和下午4:00。

DAY 4

行程:坐大巴前往阿布扎比 ——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 法拉利公园 —— 大巴返回迪拜

今天要去阿布扎比,我们来到大巴站,关于坐大巴的信息在上文的“交通”中有详细介绍。提醒一下大家,第一,尽早出发!我们到达大巴站已经快中午了,到达阿布扎比差不多两三点了,再找个路啥的又要耽误时间,所以后来留给法拉利公园的时间根本不够,等于没玩完就匆匆走了。所以如果你们在阿布扎比的行程也是清真寺和法拉利公园并且也是当天去当天回的话,一定要早点出发!!第二,先去法拉利公园后去清真寺!我们先去清真寺后去法拉利公园的行程并不太好,建议你们11点之前到达法拉利公园,门口有一些餐厅,吃完中饭进去,在里面玩到下午四五点,再打车去清真寺,这样的话既可以看到清真寺白天的景色又可以欣赏到晚上的样子,晚上的清真寺和白天完全不同,开了很多灯,很美!

大巴站可以直接买票,AED25一张单人单程,50往返,然后排队等着上大巴,男女是分开排队的,但是如果男性是女性的亲属或朋友是可以和女性一起的。

发生了点小故事,到了阿布扎比后,我们本来想省点银子坐公交车去法拉利公园,但是在公交站牌前看了半天也稀里糊涂的,眼看时间不多了,算了还是打车吧,突然这时候一个年轻黑人女人前来问我们去哪,愿不愿意和她一起拼黑车,她说打出租车贵,我说可以,然后她就开始和旁边的黑车司机讲价,第一次见外国人讲价,还是个麻利的黑人妹子,学到了一句:50!Don't waste our time my friend!
      讲好了价,我们本来打算上车了,我突然有点害怕,问老公:他们会不会是托啊?不会把我们拉到哪个地方卖掉吧!老公说还是打车吧,然后我们就跟那女的说我们还是打车,就去出租车那了,我们都上出租车了,结果!那个女的突然二话不说上了我们的车,并且说和我们share车费,然后告诉司机去哪。司机想让她下车,她说和我们一起的,然后司机问我们是不是?那女的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们,我们不好意思拒绝就说可以,尼玛黑人女人真是太奔放了,招架不住啊!真会省钱!然后就出发了。。。。途中我和老公商量还是别招惹黑人,反正是顺路,等会就不要她给我们车费了。那女人下车前可怜巴巴的问我们要付我们多少车费,我们说不用了,她巨高兴的说thank u so much!!Chinese!good people!!还和我们握手,然后兴奋的走了。。。。
       最后我们打到法拉利公园花了60迪拉姆,并没有比黑车的价贵多少,所以大家还是选择出租车吧,安全起见还是别碰黑车。

这是法拉利公园门口的一家快餐店,叫Burger fuel,我们在这解决了中饭。挺好吃的,薯条比国内粗两倍,汉堡也是国内的两三倍,味道比国内好吃太多!

法拉利公园门口,这是在一个商场里面。

买票啦,这张把我照成大头娃娃了

买完票了,马上可以检票进去了,这时,就在这时!我看到票上写着22点闭馆,我突然想到,那我们应该先去清真寺呀,清真寺貌似早一些关门,而且我如果从法拉利玩完再去清真寺就就能看到夜景了,可是我比较想看它白天的样子!老公说算了,我还是坚持再返回去先看清真寺(清真寺离大巴站比较近),老公被我搞崩溃了,然后我们就又打了个车去清真寺。。。。真是嫌时间耽搁的不够多。
       再说个插曲,我们打的这个出租车的司机,到了清真寺后,他问我们大约要参观多久,可以等我们,他说清真寺门口不好打车,我心想这人真好。我说至少要一小时,他说40分钟足够,没啥好看的,噗,你本地人当然这么说,我还觉得长城没啥可爬的呢。实事证明我们在清真寺花了一个半小时!!接着,我们下车时,见他没有把计费表按停,就问,结果才知道他说等我们的意思是不停计费表。。。。卧槽,然后我立马说不用等我们了,再见,不送~后来走的时候再一次实事证明清真寺门口一点也不难打车,很多出租车等在门口!

下车了,好美呀!!!

因为已经提前清楚了进入清真寺的装着,所以都是让老公穿的符合要求的衣服,女士反正要租长袍的。我们先在门口照了几张照片,结果被一保安阻止,并要求删掉我与清真寺的合照,说我的穿着不能在清真寺照相,我老公的不用删,好吧,我还以为只有进去了才要穿长袍在外面无所谓呢。在这种伊斯兰教的地方可得乖乖的,加上前几天刚发生了巴黎恐怖事件,来的时候还有点怵,马上删掉了并道歉说我不知道,保安的态度还算友好~~

好吧,马上去租黑袍,男士也是可以租长袍的,是白色的,穿着有点搞笑。租黑袍的入口是在清真寺的外面,有个电梯,去地下一层,在停车场里面的一个房间,一些人在里面排队。我把护照给工作人员做抵押,没想到她竟然要我的身份证,看见桌上的提示,有些国家是抵押护照,中国人是身份证,其它还有些不同国家需要抵押的不同的证件,具体就看不懂了。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也叫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是纪念阿联酋第一任总统谢赫扎伊德而兴建的,是为数不多的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这座清真寺以豪华著称,十分富丽堂皇。清真寺外墙全部采用希腊进口的汉白玉建造,并且将贝壳和宝石镶嵌进大理石,起到装饰作用。此外整个清真寺装修用了数以吨计的黄金,内部还装有每盏80万美金的华丽水晶灯。据说,整座清真寺的建造,耗资55亿美元。

太美啦!!!

被清真寺的壮丽美到以后,再一次回到法拉利公园,检票入园的时候我被拦住了,友好的工作人员说我的裤子太短了,穿这样不能进去,最后用我的围巾在我的腰上一系,像穿了一条裙子,才进去的,她还说拍照的时候可以解下来,但是大部分时间得围着。
       当时入园后时间比较紧张,又快天黑了,想趁天黑前玩到过山车,我拉着老公直奔慕名而来的全球时速最快的过山车!好多人排队那也得排!!

估计排了有一个小时,天还是无情的黑了。。。但丝毫没有影响过山车的刺激,晚上啥都看不见都这么好玩,白天肯定更加刺激了。它不像游乐园里普通的过山车先爬一个大坡,再从顶峰冲下去。它是一开始就停在一个平的轨道上,随着“one two three”,然后咻的一下向前冲去!太!好!玩!时速真的能感觉到超级快!果真不是普通过山车的速度啊!第一遍结束后,我一看几乎没什么人排队了,果断打算再玩一次!并且特意坐了第一排感受一下,下面这几张照片就是第二次玩的时候拍的。

这个小女孩一开始害怕,犹豫了好半天才跳下来。

时间关系,还有好多项目没玩,就要走了,真是失策啊失策。打车回到大巴站,然后坐大巴返回迪拜,回民宿收拾好了行李就去机场了。

迪拜机场有少量这样可以放腿的长椅,不过很紧俏哦,正好有人走我们才躺上去的。

A380,我们将坐这趟飞机飞往毛里求斯开始我们蜜月的下一段旅程,这架飞机有两层,上面那层是头等舱。

这趟航班是凌晨4点起飞,10点40到达毛球,候机的时候就困得不行了,因此全部人几乎上了飞机就开始睡,整个航班给我的印象都比较模糊。。。。感觉在醒醒睡睡迷迷糊糊中很快就度过了

我们的阿联酋之行到这里就结束啦,有些不舍,但是因为后面还有毛球等着我们,所以比较不难过哈哈,后面的任务就是赶紧把毛球的游记写出来,更精彩哦!大家期待一下吧~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1 13:25

引用 凯尔特 发表于 2016-02-21 13:25:27 的回复:

回复凯尔特:推荐法拉利公园、谢赫扎耶德清真寺和亚特水世界,音乐喷泉也不错,其它比较鸡肋,尤其是哈利法塔

2016-02-21 20:59

2016-02-21 22: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2 01:09

引用 lvxiuzi 发表于 2016-02-22 01:09:24 的回复:

回复lvxiuzi:嘿嘿谢谢~

2016-02-22 08:4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2 14:07

引用 xiaoxiaomangguo 发表于 2016-02-22 14:07:06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mangguo:哈哈谢谢,可以洗一点出来摆家里

2016-02-22 14:45

然后呢亲。。。。我们下周二就出发鸟~~无比激动等着看坐大巴去阿布扎比 and 法拉利公园。。。期待更新哇

2016-02-24 16:28

引用 Raulvivi 发表于 2016-02-24 16:28:46 的回复:

回复Raulvivi:周六将会更新完毕!强烈推荐法拉利公园和谢赫扎耶德清真寺!如果当天去当天回,这两个地方有点紧张,早上就要早点出发。我们当时是接近中午才出发,虽然晚上八九点才离开,时间还是不够,法拉利公园根本没有玩够!!!好心疼票钱哈哈

2016-02-24 16:50

引用 大佬甜er 发表于 2016-02-24 16:50:38 的贴子:

俺们俩都比较怂,,,法拉利公园估计就是去照个相
本来准备散拼去阿布扎比,看到有大巴无比高兴啊啊啊啊~~这下省钱了
还想请问一下,迪拜机场可以换钱哇?打算直接到那边换。。。

2016-02-25 10:23

引用 Raulvivi 发表于 2016-02-25 10:23:12 的回复:

俺们俩都比较怂,,,法拉利公园估计就是去照个相
还想请问一下,迪拜机场可以换钱哇?打算直接到那边换。。。

回复Raulvivi:法拉利公园除了那个过山车其它都还挺正常的啦。迪拜机场可以换钱,我们就在机场换的,一般机场都有换钱的地方,但是只能用美金换哦,你得在国内把美金换好。

2016-02-25 14:39

引用 大佬甜er 的图片:

2016-03-11 19:56

想问个题外话你穿那件牛仔上衣好好看 是什么牌子的呀 有链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