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不一样的青海】| 大二学生党• 西行躁动中静享岁华(海量图片,自行穷游)

• 出发时间/2015-10-01

新浪微博@LiTTleJanetDong

关于行程、队友和花费

国庆节和同学们一路西行奔向青海湖,照片一直拖到现在才修完。

好啦,迈入正题。原设想是和朋友一起去上海过国庆,种种原因愿望破灭/(ㄒoㄒ)/~~
      昂哼,索性嘞就跑远一点吧!平原生平原长的本宝宝当初是打算去西藏的,转念觉得这计划有点猛,还有10天就10月1号了,更何况一共就七天假。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

那,就去青海吧。脑袋里西藏的画面消失,蒙太奇般冒出温柔的青海湖(O(∩_∩)O印象里西藏的山是锐利的,相比较下青海湖波澜不惊,却是温顺得很)

此时看车票早就没直达的了,天津西宁机票还是有的
but...1000+好不好,来回就3000块打样了,学生党表示对这个数字很无力╮(╯▽╰)╭

然后就坐着火车接地气喽,哈哈。我们先从天津做到宝鸡,中途也可以歇息一下,又从宝鸡西宁。(普及一下,如果你想向西去,中转站的选择很重要,我看着中国公鸡大地图搜了好多个地方,全!部!没!票!好吧,瞄到宝鸡就顺手搜一下,居然有哎~后来跟爱旅行的表姐分享这个宝地,她说她有一次也是在这个地方转的车,神奇吧!)

就酱,临时拼一起的五只天津工业大学的宝宝出发了。

闺蜜两只:右边的是我,虽然不是一个专业,但大学军训第一天坐一起就认识了,巧的是河南老乡。右边是我。

情侣一对:大一一起加入摄影社团,男生是社长,女生和我一届一个学院

单身汪一只:和老乡同班,之前和我们不认识,同行几天觉得他很体贴,帮我们拿行李拿衣服拍照,额头还自带wifi(抬头纹,嘘~~)

假期7天,3天在路上,4天每人平均花费1800RMB。超穷游了!

觉得还不错的皂片嘿嘿

分享一只大头龙,造型很有趣,funny boy!

第一天:塔尔寺

塔尔寺的门票还挺贵的,不过有学生证就划算了,半价40元。

塔尔寺如来八塔
从东向西依次是:莲聚塔、四谛塔、息诤塔、菩提塔、神变塔、降凡塔、胜利塔、涅塔。
纪念的不是世尊的功德,是世尊的一生八大重要德行,所以又叫善逝八塔
1.莲聚塔,藏语称八邦。纪念释迦牟尼初生时,步行7步,步步生莲花之意。
2.四谛塔,藏语称扎西果莽。纪念释迦牟尼初转法轮,宣讲四谛要义。
3.和平塔,藏语称彦敦。纪念释迦牟尼平息僧众争论。
4.菩提塔,藏语称香趣。纪念释迦牟尼悟道成正觉。
5.神变塔,藏语称穷处。纪念释迦牟尼降伏外道魔怪的种种奇迹。
6.降凡塔,藏语称拉播。纪念释迦牟尼重返人间超度众生。
7.胜利塔,藏语称南结。纪念释迦牟尼战胜魔军。
8.涅盘塔,藏语称娘德。纪念释迦牟尼圆寂。

这个喇嘛好配合,像麻豆走台步一样还留头~~

一家三口也是意外拍到的!当地居民。女儿和爸爸长得真像。

这张是塔尔寺大门的侧面,出来后觉得这个角度不错。

第二天:我们包了车,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环湖之行

纠结这三张到底要哪个,最后都放上来了,雅俗共赏吧。。。。。。。

听司机安师傅说,这些信徒一路环青海湖匍匐前行,和一路礼拜到布达拉宫的人们一样,大工程!!

可爱滴司机:安师傅。是汉民,一路吃东西上很方便。人很好。

西宁这个地方,就像地理课本上说的,植被类型主要是草原荒漠。

第二天晚上是住在黑马河乡的,为了第三天看日。很激动的住蒙古包试的帐篷,可惜是这几天住宿环境最差的。更无语的是。。。。阴天,木有拍到日出,噶的。

却,意外拍到了彩虹。一点点,但是很享受在旅途中的意外惊喜。

这里是倒淌河~

可以免费期牦牛拍照哦

阳光很好,云,很美。一直吉祥的大头龙(初中我外号是大头哈哈)

在这里买了门票可以免费穿当地风格的服装拍美美的照片,可惜那天我穿很厚,太臃肿了,不上照了。

第三天: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盐雕,很宏伟。

虽说是天空之镜,可是拍照的好地方人很多,不,是巨多。sooooo,宝宝没有拍到镜子里的自己和伙伴们。。。

很有当地风情的大辫子吧~~~~这是我的真头发!

斗牛士一枚

想给我闺蜜宝宝拍出仙仙的感觉,可是阳光太好了,刺眼哇。意境全没了

单身美男纸,想要来取走

茶卡盐湖著名的小火车道。

位于湟源县的丹噶尔古城

开始看这些天的肉了!全是羊肉,珍爱生命,多吃蔬菜吧!

羊肠面,味道还可以

这几天吃的唯一的蔬菜。

这里酸奶有加糖的和不加糖的,建议吃不加糖的。

青稞甜点

酿皮,记得有两种,都尝一下吧

炮仗

一些细碎,第一张是东关清真大寺

这个是青藏铁路

西宁街头

2016-02-21 13:1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21 13:25

有些匆匆。。

2016-02-21 15:2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2 01:09

引用 haoyuejj 发表于 2016-02-22 01:09:25 的回复:

回复haoyuejj:谢谢喜欢!写的有的匆匆了

2016-02-22 09:0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22 12:00

引用 dillonking 发表于 2016-02-22 12:00:20 的回复:

回复dillonking:嗯呐,好的👌有时间我一定修改!!

2016-02-22 20:14

求包车价格~和师傅联系方式~~

2016-03-28 16:28

引用 superyl 发表于 2016-03-28 16:28:34 的回复:

回复superyl:一人一天150

2016-04-13 11:07

求包车价格~和师傅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