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ike NY —— 纽约游记

Jean闹闹 (北京) LV.16
2016-02-20 21:22 2825/8
  • 出发时间/2015-12-12

我很喜欢纽约,喜欢它的多元、时尚、舒适、文艺,更重要的是喜欢它所传达的精神。纽约并不完美,它的地铁很旧、行人过马路不看红绿灯,那里有好人也有骗子,我都遇到过。但是,我感受到的它的好减去它的不好,还是能得到一个正余额的喜欢值。在那里我能觉得踏实、积极向上又充满希望。这种感觉似乎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但它确确实实地来自我看到自由女神像、爱丽丝岛、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后所直观体会的点点滴滴。

行程

行程

Day 1 多伦多->纽约:中央车站->洛克菲勒中心
Day 2 St. Patrick教堂->中央公园->第五大道
Day 3 三一教堂->华尔街->自由女神像->爱丽丝岛
Day 4 费城:自由钟->独立宫->宾夕法尼亚大学
Day 5 大都会博物馆->第五大道
Day 6 熨斗大厦->百老汇《歌剧魅影》->时代广场
Day 7 联合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Day 8 哥伦比亚大学->大都会博物馆修道院分馆->大都会博物馆主馆
Day 9 现代艺术博物馆->Highline->帝国大厦
Day 10 纽约->多伦多->北京

攻略

攻略

纽约有很多好吃的。我下面列举一些比较有意思的餐馆,大家不必专门去找,如果是正好走到那个区域,想看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可以参考一下。具体地址大家可以在Google, Yelp上查找。点评网在那里也可以用。

第五大道洛克菲勒周围:
1、 Plaza Hotel地下一层美食广场:Lady M家的蛋糕、Luke’s Lobster家的龙虾三明治。
2、 中餐:鹿鸣春Joe’s Shanghai;五粮液;山王饭店。

联合国附近:
1、 Demarco Coffee(早餐、烘焙糕点)

Amsterdam Ave94-96街区:
1、 Pio Pio Salon (秘鲁菜)
2、 Ayurveda Café(印度菜)
3、 The Halal Guys(中东口味)

住

纽约的住宿可以选择酒店,也可以通过Airbnb租当地人家的房子。
住酒店的好处是方便。
通过Airbnb找当地人的房子可能相对便宜,而且也更有趣。这种房子有两种,一种是房东不和你一起住,另一种是房东和你一起住。和房东一起住的好处是可以和当地人交流,更多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这种体验本身也是非常有趣的,有时房东还能给你推荐些当地有特色的景点。但在前期也需要仔细考察与房东一起住的安全便利程度。
纽约由5个区组成:The Bronx, Brooklyn, Manhattan, Queens, Staten Island。主要的景点集中在Manhattan,而且这个区相对来说更安全。Manhattan的房子价格比其他区域高,而且房型一般是比较小的Apartment;其他区像Brooklyn的房价更低,而且会有大House。对于独自旅行的女生来说,出于对安全和便利程度的考虑,还是建议住在Manhattan。

行

地铁:

纽约的地铁线路比较复杂,而且站内的标识不是太清晰。但坐了几次后,对它的道路的逻辑结构有了了解,就容易掌握它的地铁线路了。

曼哈顿岛南端是Down Town,中间是Mid Town,北面是Uptown。曼哈顿岛由南北向的Avenue和东西向的Street交织而成,这些Avenue和Street将曼哈顿岛隔成了一个个的Block。竖着的南北向Avenue多以数字命名,最东端是第一大道,往西逐渐是第五、第六、直到第十大道,中间也偶尔有些有名称的南北向的主干道,例如Park Avenue,Broadway等等。横着的东西向Street也以数字命名,南端的Street数字较小,越往北数字越大,例如14th street在Down Town,66th street在Mid Town,145st Street在Uptown。

在进入地铁下楼梯前,就要先大概看看地铁入口处所写的方向是不是你要去的地方。对于南北向的地铁,进入地铁后通过Uptown或Downtown的标识去判断车的方向。上车后,有些车厢中部才有个电子提示器显示站名,所以要仔细听仔细看车开到哪里了。当地铁在一个Ave上行使时,站台上只会显示到达的St是多少,例如,当一号线路的地铁行使在Broadway时,站台上的站名只会显示是到86St还是96St了,但是通过前面对曼哈顿道路的了解,我们就很容易确定这个站的方位了。

机场:

纽约有两个机场,JFK机场在Queen区东南部,Laguadia机场在Brooklyn。JFK主要是国际航班,Laguadia主要是国内以及加拿大纽约的航班。从加拿大美国的入关手续是在加拿大机场办理的,所以当我从多伦多飞到Laguadia机场时,拿了行李出机场就行,很方便。

另外说一下从曼哈顿岛到机场的方式。从曼哈顿岛到机场,常用的有三种方式:坐地铁、订班车、打出租。订班车的价格和便利程度都居于地铁和出租这两种方式的中间。我当时是从曼哈顿岛中央公园的西边的Amsterdam Ave.728号公寓上车到JFK机场,班车费总共$29一人。有很多班车公司,我当时选择了Super Shuttle。在网上预约后,班车就会在指定的时间地点接你,一个车会接好几位客人,然后一起到机场。这个是Super Shuttle的网站:http://www.supershuttle.com/

游记

Day 1 多伦多->纽约:中央车站->洛克菲勒中心

Day 1 多伦多->纽约

晚上六点多,飞机从多伦多起飞,一个多小时后到达纽约La Guardia机场。

一到纽约,就切实的感觉到浓浓的大都会气息扑面而来。我住的酒店离中央车站不远,周围是纽约的现代金融商圈。一出酒店走在Park Avenue上,向四周举目望去,各个楼都是有来头有故事的。纽约的街道很窄,除了Park Avenue和Broadway Avenue等几条主干道外,其它路大多是单行道。走在不宽的街道上望向这些大楼,就似乎更突显了楼的高大。纽约的楼喜欢挂上国旗,那面面飘扬的大旗,似乎都在自豪地彰显着每个楼厚实而老派的底蕴。适逢圣诞前夕,夜晚的纽约街头也格外热闹,走在欢乐的人群中也感受着喜庆欢愉的气氛。话说咱也是来自北京,大楼也是见过的,可是在此情此景,不禁还是要感叹一下“不愧是大都会啊!“

到酒店安顿好后,在附近吃了晚饭。这家意面馆有点“我的面条我做主”的感觉,很有趣。

晚上约了和一个朋友在中央车站见面。中央车站是纽约的地标,车站的星空穹顶由法国艺术家Paul César Helleu创作,是一处很有艺术价值的景观。

和朋友汇合后,一起散步至第五大道,走到一个路口尽然水泄不通,人们都挤在一起朝一个方向看。我们也凑过去看了看。原来一个商场的外墙上有灯光音乐秀,随着热烈的音乐响起,墙上的灯光变幻着多彩的图案。而这面墙上的灯光秀,正好和洛克菲勒中心的圣诞树相呼应,吸引了很多游人的目光。

Day 2 St. Patrick教堂->中央公园->第五大道

昨晚已经感叹了纽约的大都会气息,但是忘了拍照。今天也没想起来要专门拍街景,但是在去中央公园的路上看到好多教堂,就拍了拍。

周日的早上教堂在作礼拜。我们路过St. Patrick教堂时看到里面在作大型的礼拜活动,就进去看了看。坐落于第五大道上的St. Patrick教堂是全美最大的天主教堂,它是爱尔兰人的守护神。我们今天好像赶上了一个大型的仪式,教堂里坐满了人,我们站在走廊观摩了一会儿,当台上的圣歌响起时,庄严圣洁的气氛也散播到教堂的每个角落。

在第五大道与中央公园南端的交叉口,有个Plaza饭店,这里的地下一层有很多好吃的,首先推荐的就是Lady M的蛋糕啦。

从Plaza饭店吃完甜点出来,就到了中央公园。

冬日的中央公园毫无萧瑟感,依然是一片明媚的景致。园内的树木呈现出深浅不一、错落有致的绿色、黄色、红色,明朗的阳光穿过树叶洒在草地上,交织出温暖惬意的光景。

人们尽情地享受着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快乐,跑步、骑车、晒太阳、遛狗。公园里的自然景观与公园外的高楼大厦相互呼应成为独特的景致;让人感觉这种对生活和自然的热爱和享受是一种以努力奋斗为前提和基础的劳逸结合的平衡状态,因而是一种让人感觉踏实的舒适悠闲。

而这些自然景观也并不是完全天然的赠与,中央公园的面积大约能占曼哈顿岛的四分之一,能在繁华的市中心修建和维护这么大块儿绿地,要多亏城市管理者的远见卓识。 从1850年《纽约邮报》的编辑兼诗人威廉·卡伦·布莱恩首先提议纽约需要一个大型的公园,到Frederick Law Olmsted和Calbert Vaux两位风景园林设计师获得中央公园会员会批准而建造此公园;从二十世纪初的中央公园的一度衰落,到1934年摩西斯重整公园;我们可以看到中央公园得以保存现在的规模也是靠历代人努力打造和维护的结果,而这块城市花园也确实是值得珍惜和传承的宝贝。

游完中央公园后,顺道逛了逛Century 21。晚餐本来想在Plaza地下一层选一家吃,没想到到那儿后发现已经关门,原来周日商场的营业时间缩短了。这次旅游出发前没做攻略,不知道周围还有什么好吃的,拿出蚂蜂窝来看了眼,觉得推荐的地方其实也不好找,就还是用点评或Yelp找一家周围方便的吧。搜到在西56街有家墨西哥餐厅,打算去试试,可是走到那里发现也关门了。正有点沮丧,扭头一看,对面有家人气不错的餐厅,赶紧跑过去,看招牌上写着“鹿鸣春Joe’s Shanghai”,一想这好像就是我刚刚在蚂蜂窝上看到推荐的那家啊。有时不得不相信缘分,我本来没有计划来这家店,但是却很巧的遇到了它。我点了份小笼包加一碗鸡茸粟米汤,花了USD11元多,价格很实惠,味道也很地道。

下图是这家店的位置。

Day 3 三一教堂->华尔街->自由女神像->爱丽丝岛

Day 3 三一教堂->华尔街->自由女神像->爱丽丝岛

今天打算去自由女神像和爱丽丝岛,去这两个地方需要先到华尔街南端的码头坐船,所以就计划顺路先逛逛华尔街。当我从地铁华尔街站出来后,正好看到三一教堂在地铁站旁边,就先进去看了看。

顺便说一下,在我坐地铁前往华尔街时,在地铁上还遇到一个坏人,不过我很快识破了他。在我快到华尔街站时,对面坐着的一个男的直接用中文问我打算去哪儿,他说看我一直在看车内的地图,是不是找不到路,我说我要去华尔街,然后他就从他的座位走过来准备坐到我这边,对我说我走反了方向。我立即起来告诉他,下站我就到了。明明下一站就是华尔街,他还说我方向走反了,虽然不知道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但这招数也太低劣了。所以大家在纽约街头遇到陌生人也要注意,那里有好人也有骗子,别轻信了骗子,也不要把好人误会成了坏人。

三一教堂是圣公会纽约教区的一座古老的教堂,它被认为是哥特复兴式建筑的经典实例,1976年被列入国家史迹名录。

从三一教堂出来,走几分钟就到了华尔街的标志Charging Bull。早上人还不算多,赶紧请路人帮我来了张与铜牛的合影。

从铜牛往西南穿过一个小花园,就到达Castle Clinton,在这里能买到去自由女神像的船票,船票是套票,包含了从Battery码头到自由女神像,再从自由女神像到爱丽丝岛,最后从爱丽丝岛返回Battery码头的渡船费用。

坐在船上,看到自由女神像越来越近,心情还有点小小的激动。

自由女神像确实是件艺术品。当我站在她的脚下仰望她时,真的能被她眼神里的那份自信和坚毅所感动,而这自信和坚毅是源于对“自由、民主、平等”精神的信念和坚持。

自由女神像不仅是件艺术品,这件大型雕塑能屹立在这个小岛上并抵御风吹雨打,也需要设计师从工程物理学等角度作很多科学的巧思。雕塑的构建运用到了桥梁的修造工艺,在主体骨架搭上后,将很多片精选的铜片一片片地贴上去,一片片贴上去的铜片既要使它能够抵御风雨,又能无缝连接而表现出雕像人物细微的面部表情和服饰。铜像刚建好时,并不是现在的颜色,但经过长时间的氧化,铜自然变成了现在这种好看的绿色。

站在自由女神像旁边,可以看到对面的爱丽丝岛。

面向对岸的曼哈顿岛,可以清晰地看见上面的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One World Trade Center, Bank of Manhattan, Brooklyn Bridge。

参观完自由女神像,感觉该坐下来休息会儿吃点东西了。小岛上有个咖啡厅,有美味的汉堡套餐。咖啡厅室内没有座位,只有供站着进食的餐桌,如果想要坐下,只能到室外,到室外能和很多小鸟亲近,但同时也要小心它们哦。看,我刚把餐盘放在桌上,这个小家伙就过来了,翅膀扑腾了好几下试图要叼走几块儿好吃的。偶尔它们也会直接在树上拉粑粑,所以最好坐到离树远点的位置。

午餐之后,就坐渡轮继续前往爱丽丝岛。

爱丽丝岛是以前的移民局,现在成为了移民博物馆,这里让我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了美国的历史。

移民们坐着轮船到达纽约后会先登上爱丽丝岛介绍移民审查。他们把行李放在一楼,然后登上二楼接受各项检查。但他们也许并未意识到,当他们从一楼的楼梯走上二楼时,对他们的检查就已经开始了,医生们会站在二楼观察他们上楼的过程是否步履蹒跚,如果坐了长时间的轮船后上楼的步伐还依然稳健,就被认为很健康。来到二楼后,他们需要在下图的这个Registry Room填表等待。在1900-24年的移民高峰时期,这个Registry Room每天都挤满了焦急等待着移民检查流程的人们。

在这个大厅填完表后,人们会穿过America’s Gate而进入各个房间进行Medical Inspection, Legal Inspection等各项严格的筛选。在当时的医疗条件,沙眼都会被认为是很严重的健康隐患而被拒绝入境。其实不是所有的移民都需要到移民局的二楼完成所有的审查。对于轮船头等舱的客人,移民局可能已经派人在轮船上提前就作了一些检查。而通常是坐三四等舱的乘客需要自己到移民局完成所有的检查。有时有人因为长途旅行过度劳累,来到Registry Room看到乌压压的人群和繁琐的审查制度,难免眼神里会流露出一些过度慌张不安的神色,偶尔有可能被怀疑有些精神问题的话,还需要进行一些神智方面的检查,但是题目很简单,比如让你把一些形状的积木摆好,有个人被问到2加5等于几,以至于她自己都不相信考官真的是在问她2加5是不是等于7。为了保证移民审查流程的不会错误地拒绝有移民资格的人,对于被怀疑不具备移民资格的人还设立了Board of Special Inquiry和Appeals等措施以保证流程的公允。

参观完移民局出来后,看到晚霞正映红了天。

由于下一班渡轮要大概5点钟才到,我就又在爱丽丝岛上待了会儿。太阳落得很快,不到5点天就差不多黑了,这时我正好能看到曼哈顿岛的夜景。

望着对岸的曼哈顿岛,回想着这两天的见闻,不禁让我对纽约的喜爱又加深了一些。我仿佛看见一群人正坐着轮船向这里驶来,他们离开了祖国,但是怀揣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梦想的坚持。长时间在海上的颠簸已经使他们非常的疲劳困顿。突然有人看见了远方手持火炬的自由女神像,仿佛正向他们招手,他欢呼着,其他人也兴奋地跑到甲板上来。船越来越靠近了,仿佛梦想也越来越近了。他们先到爱丽丝岛,经过移民局严格的审核后,他们终于正式地踏上了这片新大陆,开始了他们的新生活。他们从不曾忘记来到这里的初衷,所以他们努力着——为了他们所热爱的生活和梦想,而他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望着对岸灯火辉煌的曼哈顿岛,这就是他们以及他们后代努力的成果。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是一种平衡惬意的状态,所以曼哈顿岛不仅有林立的金融大楼,也有中央公园和各种博物馆。

Day 4 费城:自由钟->独立宫->宾夕法尼亚大学

Day 4 费城:自由钟->独立宫->宾夕法尼亚大学

昨天在自由女神像看到她左手拿着《独立宣言》,其实我对《独立宣言》膜拜已久,今天就去它的诞生地费城看看。

纽约的Penn Station坐火车,一个多小时后就能到费城

我买的火车票是到费城的,火车票上写着到费城的30th Street Station下车。30th Street Station是费城最大的火车站,我以为在30th Street Station下车后需要自己坐地铁或使用其他交通工具到达独立宫景区。当我去信息台询问一个老奶奶怎么去坐地铁时,她告诉我我用手上的从纽约费城的火车票就能在另一个站台再倒一趟火车,这个火车主要在费城市内行驶,向东坐两站到Jefferson Station下来离独立宫就不远了,可以走过去。我问她另一个站台在哪里,她说我往前走再问前面的Info Desk的人员就行。当我去前面的Info Desk问那儿的一个小姑娘时,她却告诉我没法用我的火车票到达独立宫。嗯?我觉得我应该没有听错老奶奶讲的啊,所以又回去问了下老奶奶,证明我没听错后,又回去问那个Info Desk的小姑娘,她才说:“哦,我以为你想直接到独立宫门口,这个火车票是到不了的,所以建议你另外买张地铁票。如果你想到Jefferson Station,可以在前面的站台上车,然后下车后需要走一段距离。”我于是就用手上的从纽约费城的火车票去倒了趟火车然后在Jefferson Station下车,再走大概十分钟就到独立宫了。

费城最主要的景点是独立宫和自由钟,自由钟就位于独立宫前面的广场上。

费城自由钟是美国费城国家独立历史公园里的一件历史纪念物,它是费城的象征,是美国独立的象征。大家可以看到,自由钟上有个明显的裂痕。至于它为什么是破的,又为什么有如此大的知名度,网上有很多介绍,我就不在这赘述了。

参观完自由钟后,穿过广场,就到了独立宫。这里是《独立宣言》的诞生地,虽然《独立宣言》现在被保存在华盛顿,但来这里感受下当时先贤们起草它的过程,也是很有意思的。

进入独立宫参观是免费的,并且还配备了一名导游。

独立宫一楼的会议室是《独立宣言》的签署地。当年华盛顿将军、富兰克林、杰弗逊、各州代表坐过的桌子、椅子,用来签名的鹅毛笔、墨水等都以当年的状态呈现在我们面前。

二楼是一间长方形的公共活动室,长条餐桌上摆放的都是当年建国领袖们用过的餐具,全都有200多年的历史了。活动室边上还有两间简易的图书室和餐厅,室内都保留着当年的家具装饰。

参观完独立宫,就向西坐几站地铁到宾夕法尼亚大学。

走到学校区域,才想起该吃午饭了,于是就到Dunkin Donuts来个好吃的Donut和暖暖的热巧克力吧。

宾夕法尼亚大学最有名的是沃顿商学院,今天这里好像即将要举行一个圣诞晚宴。

宾夕法尼亚大学里的楼也各有特色。

宾夕法尼亚大学有很多小吃摊,看上去价廉物美。

步行到30th Street Station就答火车回纽约了。

Day 5 大都会博物馆->第五大道

Day 5 大都会博物馆->第五大道

大都会博物馆就在中央公园的东面。今天一天都是预留给它的。早上出门时就想,为了在博物馆里多留些时间参观,最好不要吃午饭了,早上先吃饱点再出发,然后一直逛到关门闭馆。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要了份早餐,我明明看到菜单上写了很多东西,怎么端上来后才只有这些呢!好吧,还是怪自己没完全看懂菜单就胡乱点了。

到了大都会博物馆后,先到前台拿了份当天的导览表,博物馆每天不同时段有不同主题的导览,我到博物馆是11点过,看了下接下来的时间段的导览安排,打算参加下午一点半的Museum Highlight。

然后去衣帽间免费存了外套,再去买门票和租导览仪。导览仪是7美元,门票的建议价格是25美元,但你可以随便给多少都行。买了票后去领导览仪并拿份地图。做好了各种准备工作,就打开地图,开始准备参观。我一看地图,发现整个大都会博物馆才两层,刚开始还心想,不是说这里一天都看不完吗,可是才两层,每一层面积似乎也不太大,应该一天看完没问题吧。可实际情况是,我从上午11点过到下午5点一直不停的看,才刚看完一层半。所以之后又来了一趟。

一层从进门右手边第一个展厅是埃及馆,然后从右往左的路线依次是美国馆、中世纪宗教馆、雕塑馆、欧洲馆、希腊馆。二层是中国馆、日本馆、东亚其他国家馆、油画馆等。

大都会博物馆是个生动的美学课堂,不仅供人们参观,还有很多人来临摹学习。当年陈丹青在纽约游学期间,也是来这里临摹的常客。

不仅有临摹绘画的,还有临摹雕塑的。

埃及馆和希腊馆分别看到了人行走的雕塑,我们也可以从这两尊雕塑看到美的历程。

埃及馆和非洲馆也同样看到了以夫妻两的合影为主题的雕像。大家找找异同吧。

还有各式各样的雕塑。

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画。

在这里你可以很近的仔细观察一幅画,对于一些大幅画,能清楚的看到画面里每个局部小细节的处理。

大都会里好看有趣的展品太多了,但我没法在这游记中详述了。

大家在看博物馆里陈列的展品时,别忘了也抬头看看博物馆,这个建筑物本身也是一件艺术品。

到下午五点,博物馆开始清客了。只好走出博物馆,来到Plaza酒店地下一层的Lukes Lobster要了份Lobster Roll, 还尝了瓶Ginger Brew,这是一种姜汁味的碳酸饮料,估计有暖胃的功效,搭配着Lobster Roll吃正好。

Day 6 熨斗大厦->百老汇《歌剧魅影》->时代广场

Day 6 熨斗大厦->百老汇《歌剧魅影》->时代广场

今天打算去百老汇看《歌剧魅影》,听说在时代广场下午一点过左右可以买到下午场演出的折扣票,就打算这样安排了。因为下午一点过要赶到时代广场,所以上午就没有安排需要大块儿时间的活动,就逛逛街吧。打算看的几个牌子正好在熨斗大厦附近,就顺便参观了一下这个有特色的建筑。

在这能望见远处的帝国大厦。

一点过到时代广场,中间有个玻璃房,是百老汇各个歌剧院的售票点。一点过会打折卖下午演出的票。这里卖的是池座的折扣票,打完折也比偏远位置座位的原价票还贵。如果你想以较低的价格去感受下百老汇剧院的演出,提前在网上订票就行了;但如果你想看较好位置的演出,就可以来时代广场的这个玻璃房买折扣票。

百老汇其实是纽约很长的一条街道,百老汇的各个剧目分别在不同的剧院上演,一个剧院一年四季就演出一种剧目。比较出名的剧目,像歌剧魅影、狮子王等都在时代广场周围的剧院。我们买到了歌剧魅影的票,剧院门口的面具头像让你很容易就找到它。

现场听百老汇的演出真的很震撼,歌剧魅影的演员功底、现场表现、舞台效果都相当的赞。演出时不能拍照,只能在演出间隙拍点剧场的花絮。

看这个卖糖果的女孩儿是不是很可爱;)

对于看歌剧魅影的观众来说,坐在池座还有个好处是可以感受到那盏吊灯直接在前方看台落下。

看完演出走出剧院已经夜幕降临了。夜幕下的时代广场更加的绚烂缤纷。

晚上突然有点馋家乡菜了,就找了家川菜馆“五粮液”,就位于第五大道的西48街,也就是洛克菲勒往南一点。这里的菜虽然不如家里的地道,但还是算不错了,值得推荐。

Day 7 联合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Day 7 联合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早上在Demarco Coffee吃了美味的早餐,超喜欢它家的Egg&Cheese on Brioche.

饭后步行到联合国,开启上午的行程。联合国不用买票,经过安检后就能进入。

这是联合国园区里两个有名的雕塑。

我进入大楼后,碰到一个Security Officer Odonis Velez,他正好到了轮休两个小时的时间,就非常友好的带我参观了联合国大楼。

我们先到了楼内插国旗的地方。

然后去了议员们的休息区,平时各个联合国代表就是在这里休息聊天的,这里挂满了各个国家送来的礼物,这个是中国送的万里长城图。

这里面就是联合国大会议室,很多重要的会议都是在这里召开的。今天正好赶上了开会,游客是不允许进入的。但因为有Odonis带我,我还是悄悄地进去看了一下。

这里是答记者问的地方,联合国代表开完会出来后,就会在这里接受访问。

这是一幅曼德拉的像。

这是非洲送来的礼物,颜色鲜艳,很有当地特色。

这是日本送的祈福钟,重要日子的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就会敲响这个钟。

Odonis正在学中文,他还有个中文名字叫闻道宁。他告诉我,下面这幅图中的文字翻译成中文的意思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给孩子们准备的救灾包“School in a Bag”。如果愿意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给孩子们捐款的话,可以捐钱买一个这样的包,然后这个包可以送到一个孩子手中,即使那孩子所在的环境没法上课,靠着个箱子里的东西,能维持孩子几天的饮食及上课需求。展示的都是实物,还能闻到那带巧克力花生豆的香味呢。

这是泰国赠送的礼品。

这幅图描绘了环境污染的危害。图中许多的向右下方的歇点代表酸雨,三个圆圈分别代表地球上人们的过去、现在、未来。从中间那幅图可以看到环境的污染已经让地球上七大洲的人们困苦不堪,但大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努力地改善环境。从最后一个圆圈可以看到,地球上的人们又恢复到了健康有序的生活状态。

这是个实时显示器,那个不断刷新的红色数字代表了此刻全球的军事支出总额,触目惊心。

这个图是拍摄的处于战区的儿童,他们周围隐埋着很多地雷,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隐患,威胁着他们的生命。

在一个充满战火的地方,一个艺术家看到一个孩子正把一直枪当做吉他在弹,这一幕触动了他。孩子的世界本应是充满音乐和梦想的,而现实却是这些孩子的周围只有各种武器。于是他把这支枪改造成了一支真的吉他。

这个是日本遭遇核爆炸后的一尊雕像,背面的石头已经完全被爆炸后的热浪烧焦。

核爆炸烧焦的不仅有石头做的雕像,还有各种铁器、玻璃,可见核爆炸有多么可怕。

看了这些展览,让人不免有点揪心,也觉得应该要更珍惜维护和平

这是联合国的后花园,日本赠送的玫瑰花在这个暖冬开得正艳。

这是Manhattan Bridge。Odonis告诉我,曼哈顿岛东边的三座主要的桥可以联想记忆为BMW,这三座桥由南到北分别是Brooklyn Bridge, Manhattan Bridge,和Williamsburg Bridge。

这就是给我作导游的Odonis站在Williamsburg Bridge前,非常感谢他热情详细的导览。

中午和一个同学聚了一下,去了“山王饭店“,这是家上海菜馆,味道很不错。这家饭店在第五大道旁,离洛克菲勒不远。

下午和同学一起去了自然博物馆。

我们从二层开始逛,二层介绍非洲亚洲等各国家各个人种民族的发展、特性。

这个图是不是很像王尼玛。

还有动物馆,介绍各个地区的动物特点。

一楼有介绍人类的大脑、人类的起源及进化历程,宇宙等等。我们去得较晚,走到一楼都四点过了,所以只能匆匆地看了看。

Day 8 哥伦比亚大学->大都会博物馆修道院分馆->大都会博物馆主馆

今天我从酒店搬到了Lara家里,感受另一种旅行居住体验。Lara家在Amsterdam Ave.728号,也就是在95与96街之间。

这是我第一次Airbnb体验。我之前跟Lara联系说好了我过来的时间,她说她会在家里,我直接过去就行。到了Amsterdam Ave.728号后,我却联系不上她了,电话打不通、发信息也没回。我有个小失误是没有和她确认她在几楼,其实我之前有想过,但我以为这个应该没有太大关系,到了Amsterdam Ave.728号后应该很容易和她联系上。结果没想到会有这段插曲。Amsterdam Ave.728号一楼旁边正好有个中国人开的美甲店,我就进去问了问情况,在里面的中国人说不认识Lara,因为她们很少和楼上的人联系。当时正好有位在那做足底按摩的先生,他是纽约大学的教授,很热情的帮我查信息打电话,他告诉我这个地址没错,但是他用他的本地手机试了,也确实打不通,让我在这个店里坐着等会儿。等了半个多小时后,正好这个楼管物业的下楼来,我问他是不是认识Lara,他说知道,就在三楼。这个老式楼没有电梯,是比较陡的木质楼梯,要靠一个女生自己把行李拎上去还是很沉的。还好碰到了物管,他很好心的帮我把行李搬到了Lara家门口。敲了Lara门后,她睡眼惺忪的来开门,然后把我迎进去。进去后看到有个中国姑娘,她是昨晚这里的客人,她今天check out,然后我就正好来接着住。这个姑娘是深圳的,也是自己来玩,我问了问这里的情况,也就觉得心里踏实了点。Lara说她昨晚参加了个Fashion Show的活动,很晚才回来,所以一直睡到现在。而且她手机不能直接接电话,只有通过What’s App接电话,所以我给她打的电话她收不到,而由于在睡觉,信息也没看到。所以以后通过Airbnb订房的时候,最好和房东多沟通下细节,包括怎样能联系到她,家在几层,行李是否便于搬上去等等。其实除了我进门前的这点小插曲外,在入住Lara家之后的体验还是很好的。Lara家不大,但是非常整洁温馨。她是个单亲妈妈,儿子上高中了,家里还有只可爱的小狗Lana。Lara人很好,在她家住得很舒服。我进屋后,那个深圳小姑娘正在收拾准备出门,等她走后,Lara邀我到她厨房喝了点茶聊了会儿天,我们交流沟通很愉快。Lara是俄罗斯裔,来美国二十多年了,现在主要做首饰装饰品的设计,也兼作模特。尽管儿子都上高中了,她的身材相貌还是保持得很好。她说由于昨天做了一天模特很累,所以今天要做下瑜伽和stretching,看来她平时也是很会保养的。她家往东一点就是中央公园,她也经常去跑步运动。她跟我聊了她也喜欢旅游,她从去年7月开始做Airbnb,当时是因为他儿子去暑期夏令营,她一个人在家觉得房间有点空,她在德国的一个朋友就跟她说不如把家里一个房间租给Airbnb的旅客,是个不错的体验。于是她就尝试了一下,做了一段时间发现效果还不错,旅客对于她的Airbnb的反馈都很好。做Airbnb不仅能有点额外收入,还能通过和住客的交流了解更多有趣的故事。一般住客之间不一定有connection,但是有时会,像今天这样我一进来和那个深圳姑娘的气氛就很好。她说之前有一次也是,有两个姑娘一见面气场就对上了,热火朝天的聊了好久。由于她是单身妈妈,她只接受女性住客,所以基本没有遇到什么不安全的事情。而且她说如果真遇到什么事,她也是能be a man的。她这里几乎每天都有住客,但她有时候会故意留几天空挡期,对家里做些整理,自己也休息调整一下。说到喝茶,我们俩探讨了下为什么我们中国姑娘喜欢喝hot water,而她们愿意喝冰的。她家有种柠檬,是橙子和柠檬嫁接的,泡水喝特别好喝。

和Lara聊完天,我就去哥伦比亚大学看了看。她家离哥伦比亚大学很近,我就走过去,十多分钟就到了。

哥伦比亚大学不大,它最有名的就是图书馆前的台阶,很多学生都喜欢坐在这里,尤其喜欢买了东西坐到这里吃,不知道这个习惯有什么典故渊源。

今天是个阴天,但我可以自己把它脑补成阳光明媚的样子。

这次来纽约就发现这里的姑娘不怕冷,可以在冬天光着脚穿裙子。而我今天在哥大看到同学们的火力更壮,好多穿着热裤的,真的是朝气蓬勃啊。

这张是拍校园时无意间拍到的穿夏装的同学们。

哥大的校园景色在我看过的大学里不算最好的,不过似乎就有种独特的气息和魅力。

从哥大出来,我就继续去大都会博物馆的修道院分馆The Cloister,它就在哥大的西北方向,比较顺路。由于这两天我没有移动wifi,只能是头天晚上查好路线。我之前查的Google Map是说从哥大出来坐一号线往北在Dyckman St站下车走过去就行。到了Dyckman St后,由于没有wifi,没法导航,我只能多问。然后遇到一个很好心的姑娘,她说The Cloister在一个小山上,如果从这里走过去很容易迷路,她说最好是走到前面的A号地铁线的190 Street站,那里有个上山的电梯,坐电梯上到山顶,出了电梯向右按照图标指示往前走就是The Cloister。然后她很好心的带我走到了A号地铁线的190 Street站,我自己进去找到了电梯,上到了山顶。从电梯出来往右走十来分钟,就到了The Cloister。

The Cloister几乎位于曼哈顿岛最北端,而且是在山上,来到这里就明显感觉一种新鲜清幽的气氛,似乎特别适合在这里和自己的内心安静的对话。

我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描绘这里的美,但却联想到了沈从文在《小船上的信》里写道的:“山水美得很,我想你一同来坐在舱里,从窗口望那点紫色的小山。”

大都会博物馆的修道院分馆不仅收藏了很多宗教题材的艺术品,这个建筑本身也是件艺术品,它的回廊和花园都很值得看。

由于是个暖冬,花儿们在室外也娇嫩的开着。

一直逛到闭馆才出来。

今天是周六,大都会博物馆的主馆会延长开馆时间到晚上,所以我就又坐地铁到了大都会博物馆的主馆,看了上次没来得及看的二楼油画展区。

这是梵高的名画鸢尾花,我们可以近距离看到画家每一笔着笔的力度和方向。

要想把每一幅画都仔细看了是来不及的,我就重点看了些自己特别喜欢的。

晚上八点过走出博物馆,打算坐cross town bus横穿中央公园从东边到西边,然后再往北步行到Lara家,沿途还能探寻下好吃的。

当我正在大都会博物馆周围找cross town bus的车站时,有个人正好刚穿过马路,问我:“你知道cross town bus的车站在哪里吗?”我说我也正在找,不过我是要往西走,他是要往东走。他跟我唠叨了几句说这的车站不好找,然后我们就又聊了起来。他来自意大利,是吹萨克斯的,怪不得听他说话有点口音。跟他聊了之后,我们又各自去找车站。

我搭上公车后,穿过中央公园,坐到了Amsterdam Ave.后下来步行,往北走到94街时,看到了一家人气很旺的餐馆Pio Pio Salon。都晚上九点过了,门外还站满了等待的食客。我进去看了看。因为我是一个人,不用等位,直接在吧台坐下就能吃了。看了菜单,问了服务员,才知道这里是秘鲁风格的菜肴。我也看不明白每道菜到底有什么内容,就随便点了份Soup of the Day和Empanadas de Pollo,味道都很棒。汤里有鸡肉,喝的时候要稍微小心点里面的细骨头。Empanadas de Pollo看起来像炸饺子,但是皮儿很软,馅儿有鸡肉和很多秘鲁特色的食材作成,酥香入味,非常解馋。

Day 9 现代艺术博物馆->Highline->帝国大厦

Day 9 现代艺术博物馆->Highline->帝国大厦

早上睡了懒觉,磨蹭到11点过才出门,正好找个地方把早饭和午饭一起解决了吧。

Lara家楼下不远就有家卖鸡肉饭的,我进去看了下,看起来有点干,早上还是想吃点带汤的。继续往前,又找到一家印度餐厅Ayurveda,今天的午间套餐才$9.95。这家餐厅就在昨晚的秘鲁餐厅旁边,昨晚路过这儿时看这人气也挺旺。就在这吃吃吧。

印度风格的午间套餐就是这样的,味道不算惊艳,但也够美味,算是顿营养均衡又好吃的早午饭啦。

午饭过后前往MOMA。快到MOMA时,就看见路上排了好长的对,以为是排队买MOMA的票,心想这这么火啊。结果走近一看,这些人是排队买路边小吃的,很多人都坐在路边花园的台阶上端着刚买完的饭吃。仔细一看,这种食物有点像早上我看到而没有吃的鸡肉饭啊。还第一次在纽约街头看到这么火的路边摊,不过我刚吃饱,也就不凑热闹了。

MOMA的门票价格是固定价格。与大都会博物馆相比,这里的展品更时尚前卫,博物馆本身也透着时尚前卫的气息。

这里有毕加索的雕塑作品。毕加索很喜欢小孩儿,下面这幅作品的灵感就来自于他女儿。

这是梵高的《星空》,Moma里人气最高的一副画作之一。

这是Henri Matisse的《钢琴课》。Henri知道他儿子不愿意上钢琴课,他向外着去大自然里玩耍,所以市内的墙是灰色的,而窗户一角望到的室外是一篇绿色。

这幅由Henri Matisse画的《Dance》,很好地展现了舞者们的表情和律动感。

Marc Chagall的《I and the Village》表现了作者对于童年时农场生活的怀念。下面手中的树苗正在成长,左边马里的妇女在挤羊奶,远处的农夫正扛着锄头回来,还有个倒立着的妇女。

莫奈的《睡莲》是一幅很长的巨幅画,占了整整一面墙。

逛完MOMA后具体去哪儿还没定,但是初步想法是到帝国大厦、洛克菲勒或Highline去看晚霞和夜景。Highline是Lara推荐的地方,说是纽约的一个潮流地,有很多时尚的酒吧商店,就在西边的哈德逊旁边。但不管去这三个地方的哪个,想要看晚霞,都要赶在下午4点前到达那里。所以在MOMA逛到三点左右就赶紧出来了。

出门看天还是比较阴,估计在高处看晚霞效果不一定好,就还是先去Highline逛逛,晚上再去帝国大厦或洛克菲勒看夜景吧。

我头天晚上查的是Highline大约在第十大道与14街的交叉口附近,所以就坐地铁到了14街站下来往河边走。由于天气不好,晚霞并不明显,当我看太阳快要落下去时还是赶紧跑到河边看了看。但Highline并不在那里,由于没有wifi,又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Highline的起点。原来Highline是一条南北向的高架路,建在一段废弃的铁路上,走在这条路上,似乎能以一种抽离的视角去观察和欣赏纽约的街景。Highline的最南边起点在Gansevoort St.,北边一直到34街。整条Highline都能看见哈德逊河。要是对这个地方感兴趣,可以访问它的网站:http://www.thehighline.org/

有来这拍时尚大片的。

这个地方专门建了个观众席,可以看远处的街景。

走到最北端的34街后,再往东走几个街区就是帝国大厦了。之前听朋友说去洛克菲勒更好,因为洛克菲勒的顶层可以拍到帝国大厦的全景,而且人没有那么多。但是帝国大厦的名气更大,很多影视作品都是在那取景,是个更有故事的地方。所以一直犹豫到底是去洛克菲勒顶层还是帝国大厦顶层。既然走到了Highline最北端,不如先去帝国大厦吧,而且之前从洛克菲勒楼下路过了好几次,人也挺多的。

走到帝国大厦的南面的侧门时,就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要去帝国大厦,我说是,他给我出示了他的工作牌,然后说可以带我去买票。我觉得这有点奇怪,但是先跟他走一段看看,他带我来到了一个卖票的地方,什么也没说就让我进去买票,我问他票多少钱,我记得他好像说的$50,我说怎么这么贵,他说这里是快速通道,所以比较贵。我说我不从这近就下来了。我再往前走,又发现了一个帝国大厦的入口,这里没有主动欢迎我的工作人员,但游人也并不多。我当时也不知道正规的票多少钱,但想着就往前走走看情况吧,结果都没有排队,很快走到买票的地方,这里有两种票,一种是到86层,另一种是到102层,我就想,既然到这了,就上去看看吧,买了到86层的票$32一张。

后来觉得来帝国大厦86层看夜景是非常值得的。

就让我们以曼哈顿的夜景来回顾下这几天的行程吧。

下面是我在帝国大厦86层拍的纽约各个方向的照片,每个方向我放一张原图,再附一张带标识的图片,便于定点地标。

东面:1-联合国;2-联合国对岸的可口可乐广告牌。

东北方向:1-中央车站;2-第五大道;3- St. Patrick教堂;4-克莱斯勒大厦,它与帝国大厦、洛克菲勒并称为曼哈顿最高的三大地标,但其实克莱斯勒大厦最高楼的记录只保持了一年就被超过了。

北面:1-时代广场;2-洛克菲勒广场上的滑冰场;3-中央公园。

西面:1-哈德逊河;2-新泽西;3-梅西百货。

南面:1-大都会人寿大厦;2-纽约人寿大厦。

西南:1-自由女神像;2-华尔街;3-熨斗大厦。

东南:1-布鲁克林桥;2-曼哈顿桥;3-Eastern River。

在帝国大厦看完夜景,也该吃今天的第二顿饭了。因为已经是晚上快十点了,打算先回到Lara家,顺便可以尝尝那家鸡肉饭。

这家餐厅叫The Halal Guys,我看餐厅里的电视里不停的放着它们的宣传片。看样子这就是MOMA那家路边摊的分店,貌似由于它家路边摊相当火爆,现在也就开了不少分店。这是一种中东风味的美食,有鸡肉也有牛肉,一份套餐可以自己选择要什么酱汁、沙拉、饮料。这儿的辣椒比较给力,不太能吃辣的同学要慎选。

回到Lara家,现在Lana已经和我比较熟了,我一坐下就到我腿上来撒娇。

Day 10 纽约->多伦多->北京

Day 10 纽约->多伦多->北京

我的航班是上午10点25从JFK机场起飞。我订的班车是在Lara家楼下接我,pick-up window是6:10a.m.-6:25a.m.。

Lara为我准备了巧克力面包作为早餐。我早上收拾好后,就把门钥匙放在桌上,关上门出来了。

下到一楼是6:11,看到班车已经在路边等我了,赶紧跑过去。这的Shuttle Bus一般有15分钟的pick up window,大家一定要争取在pick up window的开始时间就在指定地点等着。

接到我后,司机再开往其他地方接其他客人。我们这个小商务车大概坐了6个客人。然后很顺利的到了机场。我买的联程航班,都是加航的,两段航程都在纽约check-in,但是如果想选座位,要到多伦多机场的登机口才能选,而且是起飞前半小时才能选座位。

今天早上起了雾,所以飞机晚点了会儿。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多伦多机场,再从那转机到北京。飞机晚点四个多小时后,晚上7点多,我们终于从加拿大起飞,结束了这趟丰富多彩的北美之行。

小广播 —— 我的游记列表

日本http://www.mafengwo.cn/i/3143212.html

菲律宾长滩岛: http://www.mafengwo.cn/i/2871540.html

斐济http://www.mafengwo.cn/i/5397504.html

美国纽约http://www.mafengwo.cn/i/5396828.html

加拿大多伦多http://www.mafengwo.cn/i/5392100.html

俄罗斯贝加尔湖: http://www.mafengwo.cn/i/3148081.html

台湾: http://www.mafengwo.cn/i/3150919.html

香港1: http://www.mafengwo.cn/i/3144137.html

香港2&澳门http://www.mafengwo.cn/i/3297993.html

韩国首尔http://www.mafengwo.cn/i/3334813.html

泰国清迈曼谷http://www.mafengwo.cn/i/3420443.html

宁波绍兴杭州乌镇上海: http://www.mafengwo.cn/i/3149811.html

西藏: http://www.mafengwo.cn/i/3141653.html

青海: http://www.mafengwo.cn/i/3151083.html

云南http://www.mafengwo.cn/i/3236713.html

西安: http://www.mafengwo.cn/i/3413510.html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6:5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2 20:25

引用 ms_liang 发表于 2016-02-22 16:59:24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ms_liang:是呀,我去纽约基本就是自己玩儿,所以都没多少给自己拍照的机会。不过拍景也挺好。

2016-02-22 20:52

引用 masktaob 发表于 2016-02-22 20:25:4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masktaob:纽约应该一年四季都各有特色。如果怕冷的话,避开冬天就好了,我去的时候是12月,还不冷,但是1月底好像通常是比较冷的时候。

2016-02-22 20:5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26 01:10:51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2-27 13:17

很不错

2016-08-24 04:3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24 04:39: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