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新西兰

xuyury (北京) LV.13
2016-02-20 21:37 1272/5
  • 出发时间/2016-01-26

前言

蓝天、白云、绿草是新西兰最吸引人的地方。
新西兰是一个畜牧业为主的国家,基本没有什么重工业,所以没有什么污染,风景宜人值得一去。
新西兰4-9月实行冬令时,比北京早4小时,也就是说北京是下午一点,新西兰是下午五点,10-3月实行夏令时,比北京早5小时。
新西兰电源电压和国内差不多,但是只有国内的3孔插座,没有2孔的。
新西兰购物建议在奥克兰大城市购买,不建议在皇后镇等旅游地点购买。
我们一月底到达新西兰,南岛(基督城皇后镇)正赶上阴天下雨,穿长衣长裤加夹克还有一点凉,而北岛(奥克兰罗托鲁瓦)比南岛高7度左右,基本上穿夏装就行。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上照片

2016.1.26 凌晨出发喽!

早上五点半到机场已经人山人海了,看着大部分都是出去旅游的

到达新加坡!

经过大约六小时的飞行到达新加坡

新加坡转机停留大约五个半小时,在机场吃了顿港式晚餐,在樟宜机场用登机牌可以领到wifi密码,可以免费上网,大概可以用6小时。

1.27 到达奥克兰!

到达奥克兰正赶上下小雨,再转机去基督城

到达基督城!

基督城一下飞机就先杀奔基督城植物园。

植物园内的喷泉

植物园内的池塘喷泉,据说少女打开开关,用水转动面具,停下的面孔就是未来老公的脸。

1.28 从基督城去皇后镇

基督城入住的帕威林酒店,酒店的房间略微有点小但是很温馨,我们的床是一大一小,正合适一家三口。

湖面很宽阔,让人心旷神怡,相片的效果差了很多

蒂卡波湖畔的好牧羊人教堂是姚晨结婚的地方,也是摄影爱好者拍摄星空的理想场所。

到达皇后镇,不愧是旅游胜地,餐馆、酒吧外面的餐桌坐满了人!

1.29 今天去米佛峡湾

去米佛峡湾的路上车很少,只看见大片的牛羊!

快到峡湾前,车停在了一片草地旁,大家都下车来拍照!

快到峡湾时在蒂阿瑙湖休息,蒂阿瑙湖是新西兰的第二大湖

去米佛峡湾的路上拍摄风景。

到达米佛峡湾码头,这是我们坐的游轮。

峡湾的风景非常好!

峡湾与太平洋的汇合处,游轮开始返航。

看见一群小海豹在岩石上休息,据说运气好还可以看见海豚和鲸鱼等,我们运气一般

峡湾旁的瀑布,据说被瀑布的水淋到,第二天会年轻十岁,儿子淋到水后对我说,我还不到十岁,明天早上起来,我是不是就消失了

我家的小摄影师!

回到皇后镇皇后镇码头的景色也不错,傍晚有许多游客和当地人在沙滩上看风景,喝啤酒,偶尔还有现场演出

宾馆后就是湖畔,小朋友们把岸旁的小船托进水里,划起了船。

1.30 从皇后镇转回奥克兰

早上在宾馆餐厅吃早餐时,拍摄的宾馆后风景

到达奥克兰

下了飞机后,先去奥克兰海港大桥下的帆船码头。码头上停满了帆船,不愧是千帆之都。

看完帆船码头,接着去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里的 winter gardens

winter gardens中的花各式各样,非常漂亮!

在winter gardens里正好赶上一堆新西兰新人在拍婚纱照

奥克兰博物馆很壮观!

从中央公园出来爬到伊甸山上眺望奥克兰

伊甸山上有个罗盘,注明了世界 主要城市的方向和距离,北京是最亮的!(你懂得)

房间是中规中矩的标准间,基本上都是一层,靠里侧的房间从后门出去就是一个小花园,还可以从后门进其他房间,靠外侧的后门就是停车场了,设施有点老旧,许多插座都不牢了。

1.31 去罗托鲁瓦

早上从奥克兰去鲁托卢瓦的路上有个叫matamata的小镇,小镇旁边就是著名的霍比屯(魔戒和霍比特人的拍摄地),门口先拍一张

进到霍比屯内,在露天的帐篷内先吃自助餐,饭菜种类不多,味道还说得过去,桌椅板凳都是电影中的感觉,尤其是桌子上盛水的大瓶子,很新奇!

吃完饭,先从湖对面眺望。

小孩各种搞怪!

从霍比屯出来后,来到了艾格顿农场,正赶上一年一度的农业交易会,还有各种比赛,有砍木头、剪羊毛、伐树等等,照片上是青少年组的砍木头比赛,穿黑衣的比赛者也就十一二岁,他的右边还有一个不到十岁的参赛者

小朋友们的很喜欢在爱歌顿农场里喂羊、羊驼(驼羊)、鹿等动物!

公园叫做Kuirau Park,就在市中心,可以看到一些地热的奇景。

晚上在宾馆小朋友们聚在一起欢乐的玩耍!
宾馆周围没有什么建筑,比较安静,内有游泳池,其他设施还可以。

2.1 罗托鲁瓦游览

红木森林的红木不是国内说的红木,这的红木木质松软,据传是100多年前由英国人运来树种(又名贝壳杉),树皮呈暗红色,故叫红树,这种树生长快,枝干笔直挺拔,当地政府立法保护,任何人不得改变这里的一草一木,最粗的树径要几人合抱,地上落叶松软,走进树林,树木高耸,遮天蔽日。红木森林被称为天然氧吧。

小朋友的兴趣点与我们不同,他们非常喜欢树上的索道,走了一圈大概20分钟,很欢乐。
收费标准:15纽币/小孩,大人忘记了,好像是10纽币

罗托鲁瓦湖风景优美,有许多黑天鹅、野鸭、海鸥。没有什么特殊景点,但是很适合坐在长椅上发呆

蒂普亚是毛利地热文化村,内有两处间歇性泉眼,最高可以喷到30米高,园区内充满了硫磺的味道,园区入口处的文化村偶尔有毛利文化表演。
还有一个奇异鸟的展厅,但是鸟很难看到,因为奇异鸟很胆小,生活在黑暗中,所以很难发现它。

波利尼西亚温泉浴场 Polynesian Spa就在湖边,边泡温泉边看湖景,边听海鸟的叫声和温泉的流水声,意境很不错,消除几天的疲惫。
池子的水温有39度、41度的几种,服务人员很敬业,每半小时测一次水温,也很友善。
当时没有带相机,借网友的照片来晒晒

2.2 从罗托鲁瓦回奥克兰

鸟岛其实是一块巨大的岩石,上面有无数的塘鹅在歇息和在上空盘旋。
不过其实我觉得更加壮观的是那里的惊涛骇浪拍打岩石的场景。
鸟岛的海面是冲浪的好地方,黑沙滩也很特别。

游览完鸟岛,吃完午饭,就是买买买!!!没时间拍照,各位看官见谅!
1、麦卢卡蜂蜜,效果真的不错。下面科普时间:
(麦卢卡蜂蜜中,含有一种天然独特的活性抗菌物质——麦卢卡因子UMF(Unique Manuka Factor),它具有强大而独特的抗菌及抗氧化能力,有能力摧毁细菌,更好地治疗机体创伤,促进伤口自然愈合,尤其在对胃肠道的调养方面有极佳表现,它的特殊治疗能力甚至超过很多传统的药品。活性麦卢卡蜂蜜所具有的特殊药性,1岁以下儿童不宜服用;1到12岁的健康人群,建议服用“UMF5+”;12-18岁免疫力低下人群、18-50岁健康人群,建议服用“UMF10+”;中重度肠胃不适人群,建议服用“UMF15+”;严重肠胃不适人群,建议服用“UMF20+”;各类机体创伤、烧伤、烫伤、糖尿病或其他疾病引起的机体溃疡、各类疮、冻疮、痤疮的患者可根据患处的实际情况选择15+、20+蜂蜜外敷。)
2、黑蜂胶:有抗氧化的功效,还可以增强免疫功能,并具有抑菌、抗病毒、抗肿瘤的作用具有的作用,而且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对于身体摄入的成分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糖尿病人、孕妇、婴儿不能吃。
3、角鲨烯: 保肝作用,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保护肾上腺皮质功能,抗肿瘤,升高白细胞的作用。对饮酒过度的人很有帮助。
4、乳制品:奶粉、牛初乳片,奶片等。
5、化妆品:羊胎素的各种化妆品等。
其他:羊毛制品、红酒、毛利工艺品、当地的小纪念品等

另外新西兰的车厘子、猕猴桃都不错,可以在超市买点,在旅游的路上吃!

2.3 中午上飞机返京

奥克兰机场看见了康维他蜂蜜专柜(昨天土特产品店的康维他专柜没上班),又买了六瓶,UMF5+的大概40+纽币。

2.4 到京结束了新西兰之旅。
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1 14: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2 01:0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12:00

引用 bobohb 发表于 2016-02-22 12:0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