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万里的独行——记冬日纽约(修改中)

HELEN---LEE (广州) LV.17
2016-02-20 21:42 2309/3
  • 出发时间/2016-01-20

weibo: http://weibo.com/qianhuilee    weibo ID:HELEN---LEE

旅行的开始

如果有一天,你得到了一张免费前往纽约的往返机票,但只有你一个人可以去,你是否愿意?
我的答案是:“愿意。”

而当我带着各种疑惑和担心,忐忑不安地踏上这段旅途,一路走下来却发现,其实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要做的就是感受这段旅程所带来的收获,9天时间,纽约为主,中间华盛顿两日团,经历过暴风雪后,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美国

关于签证和机票

签证:
关于签证,美国签证攻略有很多,大家去网上搜索就可以了。美国签证除了要准备好DS160表和确认信,面试是最关键的步骤之一。面试当天除了要准备好所需资料,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从容面对签证官所提出的问题。签证官会讲中文,如果听不清他的问题,也可以要求他再说一遍。
我的情况是:未婚,单独出行,日韩,新马出境记录,广州市户口,广州工作。签证官只是问了我三个问题:你为什么去美国:跟团?你做什么工作?然后就通过了,拿到了小黄单。

由于美国签证的主观判断性比较高,基本上是由签证官当场判断而决定,如果担心拒签,建议先办理签证,等签证通过后才买机票。否则就建议先咨询航空公司如果拒签是否可以退机票,酒店可以先暂缓,总之就是签证没出之前,先不要预定其他,避免拒签所带来的损失,毕竟没有人能够保证签证一定通过。

机票:
由于我的机票是直接通过航空公司出票,且是参活动,因此没有产生费用。我所搭乘的飞机由韩亚航空承运,需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转机,如果喜欢购物的,不妨可以选择在仁川机场转机。全程中间不需要提取行李,只需要在最终目的地提取,但建议在办理手续时和工作人员再次确认。

关于入境,酒店和交通

入境:
获得美国签证,只是代表允许你搭乘飞机前往美国,最终是否能够入境,取决于美国边境官员。自从美国十年多次签证开放后,我们听到了不少到达美国后被边检官员拒绝入境的情况,有的是因为来美国的次数过于频繁,有的是在排队时用嘴咬住护照。作为例行检查,边检官员在审核签证和护照时会用英文对旅客进行提问,如果是一家人的,建议同时过关;一般的游客,建议准备好行程,往返机票单,酒店预订单等资料;商务的要准备好邀请函;而留学的自然要准备好I-20表等资料了。

酒店:
纽约的酒店真心不便宜,大部分不提供免费的早餐,特别是圣诞和元旦期间,房价特别高,建议错峰出行,或者提前较长的时间预定酒店,建议预定可免费取消的房型,方便更改行程。
好的酒店就是旅程成功的一半。大部分的攻略建议旅行者预定位于布鲁克林或者新泽西的酒店,愿意是价格便宜,且有地铁直达曼哈顿。但个人觉得曼哈顿酒店虽然贵,但其地理优势是无法和布鲁克林以及新泽西可以相比的,预定曼哈顿的酒店,特别是位于中城区的,几乎不需要搭乘交通工具即可到达大部分的景点,省去了不少交通费用。

我预定的Staybridge Suites Times Square New York City 则位于第八大道和第九大道之间,对面就是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tal(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距离Times Square(时报广场)等大部分景点只需要步行就能到达。这家酒店是公寓式酒店,客房内带有厨房,包括有烧水壶,咖啡机,洗碗机,电冰箱,微波炉等各种设施,每天早上提供免费早餐,性价比应该是曼哈顿酒店中比较高的,建议预定这家酒店。

虽然纽约的治安在不断完善,但是为了安全,不建议预定位于Bronx区,Queens区和部分位于布鲁克林区的酒店,以及曼哈顿上城靠近Bronx区域的酒店。特别是Bronx区,治安堪忧,犯罪率较高,在我离开纽约的前晚,新闻还报道这个区发生了枪杀案件。

交通:

机场:纽约有三大机场,包括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JFK),拉瓜迪亚机场(LGA)和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EWR)。其中特别注意的是,纽瓦克机场位于新泽西州,距离纽约市有一段的车程,因其由纽约港务局管理,所以认定其属于纽约机场。大部分国际航班均在JFK起降,JFK的航站楼有9个,因此在到达和离开时,需要确定好是位于几号航站楼,其中T4航站楼包括了韩亚航空和南方航空。

地铁:纽约地铁的线路繁琐,建议现在国内下载好GOOGLE MAP或者使用纽约公共交通信息网站www.mta.info获取交通信息,且周末时纽约地铁部分线路会改线,建议在出行前先查好路线。地铁内均设有自动售票机,售票界面有中文可选,如果在纽约停留时间较长,建议购买7天无限次地铁卡,30美金,单程票为3美金。纽约地铁中,A线和C线为旧车,为人工报站,如果坐到这些线路,必须查好停靠站的数目,因为人工报站的声音基本上是完全听不到,如果没有留意到站台上的站点信息,那么很容易就坐错车。

MTA的网站会显示目前公共交通的运营情况,GOOD SERVICE则代表运营正常,如果是其他状态,就可能是线路更改或服务中止,要先查询清楚情况。

联合国门票预约

联合国的总部位于纽约的第一大道,由于冬季(1-2月)期间联合国不在周末开放,因此需要预定才能在工作日期间进入参观,跟团参观需要事先通过联合国的网站进行付费,并且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联合国总部,除了常规的英文团,联合国也提供其他语言的团队讲解,包括中文。

预约完成后,会生成一份3页纸的确认信,出发当天一定要带上确认信,才能进入联合国。

关于NEW YORK CITY PASS

NEW YORK CITY PASS 是一种城市通票,持有这种套票可以参观套票上所列出的六大景点,该通票需在使用第一道景点门票的9天后使用完毕,过期则无效。通票所列经过包括了纽约众多的著名景点,包括:
1、帝国大厦观景台(Empire State Building Observatory)
2、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3、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4、峭石之巅(Top of the Rock)或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
5、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岛(Statue of Liberty & Ellis Island)或环线观光游轮(Circle Line Cruises)
6、911纪念馆(9/11 Memorial & Museum)

很多攻略上说该通票没有起太大的作用,我认为未必。例如参观帝国大厦,如果是在春夏期间参观,排队时间一般在2个小时以上,且大部分人持有通票,加速的作用不大,但是在冬季参观,参观的人数比其他时间少了很多,仅仅不到20分钟,就快速到达86楼观景台。

DAY 1 出发 广州-仁川-纽约

由于起飞时间是凌晨的2点15分,完成工作后,晚上10点从公司出发,11点左右到达机场。在值机柜台拿到全程的登机牌后,前往候机大厅候机,首先是第一站,仁川机场。

OZ358 2:15分起飞
3小时45分钟的航程,当地时间6点35分降落于仁川机场。

这是我第四次见到这个欢迎牌,2次到达韩国,2次转机。

清晨的仁川机场,人流虽不多,但也算热闹。通过中转检查后,直接到达候机区域,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出发的登机口都在这里,搭乘除这两个航空公司之外的航班,则还需要另外搭乘一段机场小火车到达另一个候机楼。4楼有一个转机休息区,在这里人们可以休息过夜,也可以使用这里的免费浴室,开放时间为7点到22点。除了免费浴室,还有机场酒店,按摩区等设施。另外乐天和新罗的网上提货区也在这里。

买了一盒紫菜包饭作为在早餐,4000韩币,这种包装是可以外带的,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带上飞机吃。

前往纽约的航班是OZ222,上午11点起飞。在漫长的等待中,我给在美国的朋友买了,打了个网络电话和家里报平安,找了个稳定的USB接口给手机充电。等着等着,终于等到了登机的时候。

我第一次冲出亚洲的旅程正式开始。
承运的飞机机型是巨无霸A380,这个机型设有二楼,二楼是商务舱乘客乘坐。

虽然是经济舱,但是每个座位的都留有较大的空间,座椅下方设有靠脚板。

宽敞的座位间隔使得乘客在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过程中可以伸展双腿,减轻疲劳。同时空乘人员给每位乘客准备了一次性的拖鞋,可以放松双脚,如果忘记携带牙刷和牙膏,这不必担心,因为机舱内的洗手间就有。

一大早就到达仁川的我实在是累得不行,上了飞机后就直接倒头睡觉。

十几个小时的航程是疲累而辛苦的,好在飞机上的娱乐设施足够我消磨一些时间。航班在首尔时间1月20日上午11点30分起飞,最终在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上午11点45分到达。由于纽约首尔的时差是13个小时,基本上这个航班是穿越了!

飞跃大半个地球,终于到达目的地,天气晴朗。
不过下了飞机后,在美国的朋友发微信告诉我说这个周末纽约将迎来暴风雪,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来美国之前总担心暴风雪会影响行程,还以为今年暖冬,一月不会有暴风雪。

下了飞机跟着指示牌,一路走到了入境处,这时要准备好自己的护照,入境卡,以及其他支持性文件。JFK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人流量安排旅客到入境官员处排队,只需要听工作人员的指挥即可。

因为事先搜索了攻略,我把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行程安排等各种资料准备好,准备官员的随时提问。然而,官员只询问了我是否是学生,来美国做什么的常规问题。不过他却突然问我是否懂得“Love”的中文意思,我有点意外他为什么这么问,不过还是正经的问答了YES,然后他就拿出一块小石头和一只荧光笔,让我在石头上写下“Love”的中文字,于是我写了。他看了后挺满意的,又让我同样在另一个石头上写下“Passion”的中文字,就这样他就让我入境了。

提取了行李后,没有遇到传说中的开箱检查,顺利地出了机场。联系到接机司机小戴后,就拿起手机和国内报平安,然后和司机闲聊。聊天的过程中才得知原来凤姐一直都住在法拉盛,可惜这次行程没有法拉盛,有的话说不定能碰到她,当然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聊着聊着,时差带来的不适感突然上来了,剧烈的头疼,由于犯困而不断打的哈欠和眼里不断涌出的泪水让我明白了原来时差有那么大的杀伤力,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还好小戴给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我送到了酒店。后来想想还好没有自己搭乘公共交通前往酒店,不然肯定在路上晕倒。

Staybridge Suites Times Square,除了一晚跟团住在华盛顿,全程都选择住在这家酒店。这是一家公寓式酒店,位于第八大道40街,距离时报广场,第五大道,帝国大厦等各种著名景点只需要10分钟左右的步行,地理位置优越,员工友善,最重要的是,包早餐,这个是很多曼哈顿酒店做不到的,同时房间内还包含厨房以及各种厨具用品,如果吃不惯美国当地菜,可以买材料自己做饭。

除了有咖啡机,房间还提供了一个烧水壶,随时可以喝上热热的白开水。

房间内的电磁炉为双头炉,方便同时工作。

最上方的微波炉,微波炉上的日历则注明了每日早餐的开始时间,同时这家酒店在特定的时间会举办社交晚餐活动,让酒店内的住户彼此熟悉。

打开橱柜,可以看到有各种的器皿,调味品,以及咖啡伴侣等,甚至还提供了烤面包机。

各种专业的厨房刀具,不用担心在厨房大展身手时没有合适的工具。

拉开抽屉,可以见到锅子和铁蒸笼,酒店甚至还提供了食谱给有需要的住客。抽屉的旁边则有洗碗机和一个大型冰箱,这些设施在因为暴风雪而无法出门的时候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意志力被时差彻底打败,从3点半开始直接倒头大睡,一觉就睡到了晚上8点半,这正是最适合去时报广场的时候。

从住的地方一直走,走到42街,不远处就能望到有很多广告牌的地方,这里正是“世界的十字路口”——时报广场(Times Square)

纽约初见——时报广场

时报广场的得名是因为《纽约时报》早期在此设立的总部大楼,因而更名为时报广场,其原名为朗埃克广场。这里汇集了众多商场和百老汇剧院,包括美国广播公司在内的世界多家新闻媒体都在时报广场设有演播室和新闻中心。

这块广告牌的摄像头不时对准路人进行拍照,路人的影像就会显示在这块广告牌上。

这个雕像的主人是GEORGE M COHAN,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他的作品和表演引领着美国百老汇,并获得奥斯卡奖,美国人为了纪念他对音乐剧的贡献,在时报广场上树立雕像。

在雕像的背后是一个巨大的红色阶梯,来到时报广场一定要在这里小坐,感受一下夜晚纽约的繁华,这里也是观赏整个时报广场的最佳地点。

除了游客,这里也吸引了各国媒体作为播报新闻的背景,这天就有来自南美的媒体以时报广场作为背景做报道。

各种正在上映中的百老汇歌剧广告牌装饰了时报广场。

这一条就是BOARDWAY (百老汇),每天这里上演着各种歌剧表演,在寒冷的冬天,看一场歌剧,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在红色阶梯后面,走过一条街就是M&M的时报广场旗舰店。

M&M旗舰店总共有三层楼,除了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产品,还有M&M吉祥物的各种具有美国特色的造型,包括猫王和自由女神。

在这里可以买到多种颜色的M&M巧克力豆,可以带回去作为礼物,不过说真的,包装得再好看,其实就是个巧克力。

位于广告牌下的纽约警察局,NYPD。
作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时报广场除了吸引全世界的游客,还吸引了一些恐怖分子将其作为头号袭击目标。还记得在法国巴黎遭受恐怖袭击后,美国纽约也被极端组织ISIS警告作为下一个恐怖袭击的目标之一。美国警方加大了在时报广场的巡逻密度,在2016年的跨年夜,纽约警方曾向公众表示他们保护好这里,使其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纽约第一天的游览结束,时差作用虽然减轻不少,为了第二天的行程,还是要早早回去休息。

DAY 2 第五大道走九遍

可能是因为时差的因素,第二天6点多就醒了,平时这个钟数几乎是做不到自然醒的。梳洗一下后,就下楼去吃早餐。根据Staybridge的酒店评价,这里每天早上吃早餐时会有很多人,很难找到位置,最好早去,果然,只是刚过7点,就开始有很多人了。

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很少有酒店会提供免费的早餐,即使提供,也只会很提供简单的面包、牛奶和咖啡。不过Staybridge提供的早餐虽然种类不算很多,但也算品种齐全,光是水果就会提供3种以上,算是曼哈顿酒店中比较有良心的了。

因为有时差,吃早餐的时候,广州已经是晚上了。家里的父母担心我自己一个人出行,就让我时时刻刻传照片给他们。回国后我妈才和我说,她每天一定要看到我传的相片,她才睡得着。这趟旅程来得突然,也来得意外,确认让她老人家担心了。吃完早餐后,开始今天的行程,今天的行程以第五大道为主,下午去联合国。

从第八大道走到第五大道,用了约15分钟的时间,沿路走来尽是各种高楼。第五大道最出名的就是各种世界级品牌的奢侈品,这里是购物狂的天堂,但我对这里的奢侈品没有任何兴趣。

位于第五大道上的纽约公共图书馆,是美国最大的市立公共图书馆,由主馆和85个分馆组成,收藏有图书、期刊、手稿、地图、图片,包括英美文学名着的最早版本、珍贵的古籍资料等。

图书馆的开门时间是早上10点,入内需要主动向工作人员打开手提包让其检查。在纽约,很多公共场所都需要游人主动打开手提包接受检查,主要为了安全。

第五大道上的商店街橱窗,虽然圣诞节已经过去,但还是能够感受到当时圣诞节的气氛。

NBA旗舰店,应该是不少NBA球迷的打卡地之一。

遇见圣帕特里克

沿着数字递减街道的方向走,约5分钟,就到了圣帕特里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是整个美国最大的一座哥特式风格装饰的天主教教堂,有着超过130年的历史,也是如今纽约大主教的所在地。而大教堂的对面就是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

教堂的正门,门上雕刻着天主教人物的浮雕,做工十分精致。

进入教堂后,内部细致的装饰和偌大的大厅给人以庄严肃穆的感觉。

工作日期间没有什么宗教活动,因为参观的时间是工作日的早上,游客较少。

天主教对于西方国家的人们来说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周日会举办弥撒活动。

走在这座教堂里,即使是一个对宗教没有概念的人,也会惊叹于她的华丽和精致。

教堂上一幅幅彩色玻璃讲述了圣经上的宗教故事,她们是教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教堂中的祈福油灯,花上几美金就可以点亮一盏。

即使是教堂天花顶端,设计也特别精巧。

洛克菲勒中心登高

结束了在圣帕特里克教堂的观光,我来到了马路对面的洛克菲勒中心,准备在这里兑换NEW YORK CITY PASS 套票和观赏纽约日景。
洛克菲勒中心是一个由19栋商业大楼组成的建筑群,各大楼底层是相通的。其中最大的是奇异电器大楼,高259米,共69层。中心总占地22英亩,在1939年完成全部建筑。在曼哈顿的中城,东西向,从48街到51街,占了三个街区,南北向,从第五大道到第七大道,更占了三个纵向街区。这个建筑群是由洛克菲勒家族投资兴建的。这个建筑在1987年被美国政府定为“国家历史地标”(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Rock of the Top,巨石之巅观景台虽然没有帝国大厦的高,但这里可以清晰的俯瞰中央公园。
找到观景台售票处后兑换CITY PASS,工作人员会问你是否立刻上楼,然后就会给你相应时间的门票。然后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搭乘电梯即可。

出了电梯口,向左走,出去大门就是巨石之巅观景台。

通过观景台的窗户,可以将曼哈顿下城一览无遗。

观景台使用玻璃板分隔,游客走楼梯前往更高层的地方观赏风景。

如果想要更近距离观赏曼哈顿的风景,还可以使用投币式望远镜,一次50美分。

除了整个纽约市,在巨石之巅还可以远眺附近新泽西等其他洲的风景。

观景台是都市游不可或缺的因素,如果计划前往洛克菲勒中心观景台或帝国大厦观景台,一定要在天气晴朗的时候登顶,如果天气欠佳,自然景致也会大打折扣。

冬天的中央公园,树木呈现出灰绿色的颜色,在遍地高楼的曼哈顿,能有这么一大片绿地给市民休闲是件很惬意的事情,即使是在暴风雪期间,也有市民在中央公园慢跑。

远处正在建设中的摩天住宅楼,不知道这样的一栋楼会卖出多少平方的价格。

观景台的风景虽然美丽,但因为是冬天,寒风瑟瑟,不一会儿手就冻僵了,只能先回到室内暖一暖才能再出去。冬天的观景台游客较少,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

离开观景台,搭乘电梯回到地面。

从观景台电梯下来后,迎面就是这张相片。这张经典的照片拍摄于洛克菲勒中心建造时期,照片上的主人公是当时参与建设的建筑工人。1932年拍摄,据说是洛克菲勒大厦建设时候由他们的宣传部门策划的,反映的是11个建筑工人坐在洛克菲勒中心建设中的69层高空吃午餐的情景。
JOHN.D.ROCKEFELLER.JR,洛克菲勒中心的创始人。

位于洛克菲勒中心的万国旗。

洛克菲勒中心的滑冰场,每年冬季,都会有不少人在这里滑冰。

美国NBC电视台是美国著名电视台之一,NBC的主要摄影棚就在这里。

NBC Experience store,主要出售NBC节目和电视剧的纪念品。

本想在这里买《老友记》的纪念品,却发现现在只剩下咖啡杯和衣服。

NBC摄影棚,需要搭乘电梯才能上去,当ON AIR变成红灯时,就代表有节目录制或播出。

在大楼的墙壁上,NBC展出了最近几十年来影响全球的美剧或主持人形象。

不仅仅是NBC内部,就连大楼的外面不时都会有节目录制或广告拍摄。

这天刚好在拍摄广告,现场没有清场,可以在远处拍摄。
结束了洛克菲勒中心的游览,准备前往联合国总部参观。预约的参观时间是2点15分,但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进行安检。

联合国参观

联合国总部位于第一大道,从第五大道到联合国总部其实只需要步行到达,曼哈顿的街道均按照数字命名,从左到右按数字1,2递增,依次命名为第N大道,从上到下按照数字递减为第N街,所以就算是路痴,在曼哈顿几乎不可能迷路。

步行了15分钟后,找到了传说中的联合国总部大楼,时间尚早,随便找了一家中餐馆吃饭。

对于一个从南方来的人来说,纽约的干冷比广州的湿冷好得多了,广州的冷是冷到骨头的那种冷,即使是零上几度,却如同北方零下几度,重点是,广州没有冷气。在街上吹了冷风之后,很想找家能吃上热东西的饭店,我知道纽约大部分餐厅都不提供热食,因此就把目标对准了中餐厅或日本餐厅,好在在第二大道找到了一家中餐厅。

餐厅的名字我忘了,只记得它位于第二大道,餐厅的工作人员都是华裔,在看菜单的时候听到老板和店员用粤语交流,于是我就用粤语点了餐,点了一个叉烧河粉。

这道河粉的味道比国内的要重一些,店家放了很多葱,一开始有点吃不惯。餐厅内提供免费的茶水,热热的茶水赶走了身上的寒气。没有什么比寒冬里的一杯热水要来得舒服了。
这家中餐厅虽然很小,但是生意特别好,中餐在美国特别受欢迎,每次看美剧的时候,里面的角色动不动就会订中国菜的外卖。
吃完午饭回到联合国总部,首先要拿护照原件去到访客中心进行信息登记。将护照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查看预约信息,并打印出一张访客贴纸,这张贴纸要贴在身上。等待的过程中和工作人员聊了一下天,其中有一位就曾经在北京留学过,目前在联合国工作。

小贴纸上会显示参观人员的姓名,护照相片和参观日期。手续办好后就到联合国总部入口过安检。

通过安检后,通往大楼的两侧拜访了各国送给联合国的雕像,大多寓意和平

最出名的要数这个打结的手枪,是卢森堡在1988年赠给联合国的,矗立在联合国总部花园内。这一雕塑的含义很明白,那就是制止战争,禁止杀戮。

进入联合国后,可以看到墙上挂着历届联合国秘书长的画像。

找到相关的工作人员,出示预约信后,会给你一张贴纸,讲解的工作人员会根据贴纸来识别团员。

这张贴纸在游览完毕后需要归还给工作人员。

联合国游览由这个入口开始,最好不要携带杯装饮料入内。
参观的当天除了我来自广州,和上海的一家人,还有来自北京的一个学生团。给我们讲解的工作人员来自江苏,姓李,应该是固定中文讲解员,全程他和我们讲解了联合国的发展和历史以及各个会议室的作用。这个讲解员的讲解风格比较风趣幽默,有点爱耍贫嘴,比较喜欢和团员开玩笑,知道我从广州来以后,学了几句广州话,当然我是一句都没有听懂。

当年洛克菲勒买下了第一大道的一大块地,将其赠与联合国,于是联合国的总部就选择了在纽约。从前负责联合国安保的警察均为美国警察,现在联合国的警察均隶属于联合国。联合国每月要开大大小小几十场会议,而各国的代表就在这些会议室内商讨。

放上一张联合国导游小哥的照片,每带我们去一个会议室,他都会讲解这个会议室的名称和来历,离开之前都会问我们有没什么问题提问,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比较沉默。这是他说:“大家都别害羞啊,有什么问题就问,别搞得像中国的课堂那样就多没意思啊。当然我不是在说您(他朝着北京学生团的带队老师说道)。”这时我看到老师脸上略有僵硬的表情,当然我们大家都知道这只是个玩笑而已。

除了会议室,联合国将各国赠送的礼物选择一些摆放在总部内,这幅马赛克画是由前总统里根的夫人赠送,制作精美,上面的英文含义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这个应该是新闻中出镜率最高的会议室之一。

联合国的各国代表使用语言不同,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有这样的同声传译器,每个频道对应不同的语言。结束了联合国的参观,我们回到地下一层游客中心。

地下一层的游客中心除了有邮局,书店,还有纪念品店,并提供给游客休息吃饭的地方。游客可以在这里买纪念品,或者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带有联合国标志的巧克力,约5美金,不便宜。。。

选了一张联合国现任秘书长潘基文的明信片,导游说下一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将面向全球招聘,没有条件限制,有兴趣的可以去试一下哦。

美国向海外寄明信片的邮票为1.2美金,希望这张明信片不会寄丢,邮票没有被邮递员撕走。。。

明信片写好后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会打开邮箱帮你放进去,下一步要做的就是等待。
寄出给自己的联合国明信片后,我离开了联合国总部。联合国总部除了在纽约有总部大楼,在其他国家也有分支,包括瑞士日内瓦奥地利维也纳。进去的时候发现联合国总部并没有悬挂万国旗,后来才知道,原来联合国在冬季不会升旗。

偶遇中央火车站和坑爹的美国菜

离开联合国,返回第五大道,路上竟然误打误撞走到了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
),它始建于1903年,1913年2月2日正式启用,是世界上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同时它还是纽约铁路与地铁的交通中枢。
美国东部坐火车往返城市之间并不是一种划算的选择,美国的火车票价贵,而且会误点,大部分人要么是自驾,要么就是搭乘灰狗巴士或MEGA巴士前往其他城市,巴士票价一般在25-30美金左右。

电影《马达加斯加》的第一部,动物们打算从中央公园逃离出纽约,来到的就是这一个车站。

中央火车站不仅仅作为最大的火车站,这座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建筑也是吸引游客前来观光的原因之一。

中央火车站的拱顶由法国艺术家黑鲁根据中世纪的一份手稿绘制出黄道12宫图,共有2500多颗星星,星星的位置由灯光标出,一通电源便满目生辉。
中央火车站的地下一层是各种餐厅,价格和市内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想起朋友发来的关于纽约周六暴风雪的信息,临时决定将原本周末的帝国大厦提前到今晚。来之前就听同事说帝国大厦排队要排两个小时以上,因此就在中央火车站解决晚饭,好有力气去排队。

随便找了一家餐厅,谁知道这竟然是来美国吃得最糟糕的一餐。

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完全傻眼,原以为一个鸡肉三明治不大,没想到却是这么大一份,除了薯条还算可以,鸡肉完全是干到不能再干。网络评论说这家的芝士蛋糕好吃,但是吃了这个后完全没有胃口,只能是多喝水,我想应该是我点错菜了。

回到第五大道,又一次遇见了纽约市公共图书馆,白天因为没开门就没有进去,晚上就顺便进去看了一眼。

图书馆的藏书阁在二楼,这也是一栋具有百年历史的建筑。

因为自己相机的快门声太大,再加上没什么时间进去看书,只能选择和图书馆匆匆告别。

纽约市公共图书馆的开放时间是周一、周四-周六10:00-18:00,周二、周三10:00-20:00,周日13:00-17:00。
离开纽约公共图书馆,前往帝国大厦看夜景。
走了几条街后,就看到不少帝国大厦的售票人员在街边拉客人,天气太冷,导致参观的人数比平时少了很多。
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找到了帝国大厦的入口,所幸当天参观的人不多,再加上有NEW YORK CITY PASS,很快就上了观景台的电梯,直升86楼。

惊艳的夜景——帝国大厦

持有NEW YORK CITY PASS在换取门票后,还可以免费获得一部电子语音导游机,要在下楼后归还,有中文选择。如果是当天观赏日景,凭CITY PASS可以换取当日夜景门票一张。如果要上102层观光,还需要另外付费买门票。
电梯门打开的一刻,相信所有看到窗户外纽约夜景的人发出的第一句话一定是:“WOW.”

登顶的时间是六点,隐隐约约还能看到晚霞。

远处新建的世贸大厦清晰可见,曼哈顿下城区的金融区,以及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这时却变得和蚂蚁一样的小。金融区的高楼大厦,据说要24小时开灯,不得不说纽约政府真有钱。

如果说在洛克菲勒观赏到的日景让我们看到了纽约市的平静,而帝国大厦的纽约夜景则是代表了纽约的繁华。提到美国,大多数人想到的第一个单词便会是纽约,也许只有纽约才能代表美国的繁荣,而这种繁荣,也只有在纽约才能体现出来。

帝国大厦除了可以观景,还可以在这里举行婚礼,每年情人节,帝国大厦都会在102层举行集体婚礼,想在帝国大厦举行婚礼的新人,必须要提前一年寄出申请材料,而且必须提出特别的理由才能获选。但是一旦获选,相信这会是一个终身难忘的幸福记忆。

冬日的帝国大厦86楼,要比天气预报的温度要低5度,风也特别大,帽子,手套和挡风的外套一个都不能少。因为帝国大厦是临时起意,那天我只带了帽子和手套,没穿羽绒服,也没穿保暖裤,就这样直接上了86楼,冻到手指僵硬,连按下快门都需要很大的勇气。于是只能拍一分钟,然后回到室内休息个5-10分钟,真的是好冷。

不同于洛克菲勒中心,帝国大厦使用铁丝网作为遮挡板,人们可以将相机放置于铁丝洞中间拍摄夜景。登顶需要通过安检,因此帝国大厦不能携带三脚架登顶,相机如果没有拿好,可能一个不小心会被大风吹落到楼下。

观景台的空间对比与洛克菲勒中心比较小,所以走路的时候要小心翼翼,不要跑来跑去。
结束了在帝国大厦的夜景观光,这一天的行程结束。

回到酒店,小伙伴发来信息说,这次的暴风雪比较严重,预计明晚会到达纽约,因此周日的行程需要提前到周五。我们将行程重新整理后,重新制定了周五的行程安排。

D3 暴走曼哈顿
上一次和小伙伴见面是一起相约去韩国,时隔一年,我们在纽约再次见面。因为小伙伴一直都在美国生活,回中国的次数不多,因此特别珍惜这次在纽约的相见。我们约好早上10点在地铁站相见。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高线公园(The High Line Park),她位于曼哈顿最边边的大道,靠近河边。

高线公园是一个位于曼哈顿中部的线型空中花园,原来是1930年修建的一条连接肉类加工区和三十四街的哈德逊港口的铁路货运专用线,后于1980年功成身退,一度面临拆迁危险。在纽约FHL组织的大力保护下,高线终于存活了下来,并建成了独具特色的空中花园走廊,为纽约赢得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成为国际设计和旧物重建的典范。

哈德逊河的对面就是新泽西,NYPD的直升飞机场就设立在这里,不时会有直升机升空执勤。

这些列车驶往长岛,是往返于长岛曼哈顿之间的列车。

冬天的高线公园,植物枯黄,到了春天才能焕发生机。
不同于时报广场的繁华,这里的建筑更加接纽约的地气,住宅楼已经有一段历史。

从高线公园上,可以看到曼哈顿的街景,这里更多了一丝平静。
高线公园除了植物,还有很多现代艺术家创作的作品,类似于北京的798.
沿途还可以看到这些废弃的铁轨,如今只是公园的一道装饰。

偶尔会碰到有剧组在街头拍戏,至于是哪一部电视剧,就不知道了。

走了约20分钟后,就到达了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这是一座室内的食肆,这里更具有纽约的本土特色。

Chelsea Market 原本是一个肉类加工工厂,这个牛也成了市场的标志。在市场的入口,有一副特别的市场平面图,这个平面图用每个商店的图标或代表物制作而成。

在入口还介绍了Chelsea Market的历史。

如果是周末来这个市场,人会特别多,建议工作日时间来。

上面所列出的社交媒体就差新浪微博了,不过美国人不常用。

Chelsea Market内的食肆有大大小小20-30多家,汇集了全球的菜系,还有蔬果,海鲜市场。

这里甚至还卖印度咖喱香料。

这个橱窗展出了过去的食品包装盒,有一股怀旧的气息。

墙壁上贴出了过去CHELSEA MARKET的照片。

各种口味的意大利饺子。
颜色艳丽的花朵,美国人的生活中离不开鲜花。

海鲜市场,人们除了可以在这里选购新鲜海鲜,还可以直接在这里让厨师加工后食用。

除了食品,还可以在这里选购一些有特色的纪念品作为礼物,你可以在这里淘到很多特别的东西。

离开了充满本土特色德尔Chelsea Market, 我们前往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去寻找Friends' Building.

格林威治村是曼哈顿的居民住宅区,由于负担不起曼哈顿的高价房费,艺术家们选择在这里居住,如今这里的房价开始上升,这些艺术家就改去布鲁克林居住。
住宅楼外面的楼梯,被我一直以为是上下楼的楼梯,而实际上他们是火灾时会使用到的逃生楼梯。在这里隐藏了一栋世界著名的住宅楼——Friends' Building。

NBC拍摄于1994年的老友记,最后一季结束于2004年,在其播出的10年间到现在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深远的影响,故事设定在纽约曼哈顿的一个朋友圈子中,描述六个普通青年的情感起伏、事业波折和生活的喜怒哀乐,手携手一起走过十年风雨。而他们的生活细节却是那么真实,深深地吸引着众多电视观众。

《六人行》拥有广大的收视群体,并收获普遍好评,每季的收视均位列年度前十,曾创造5300万人的单集收视纪录,其大结局亦吸引5250万人观看直播。全剧获得黄金时段艾美奖提名62项次,其间于2002年赢得喜剧类最佳剧集。美国《电视剧》杂志于2007年评出史上100大美剧,本剧登居榜首。

位于格林威治村的Friends' Building 是剧中设定的MONICA的公寓所在地,然而实际上这部剧并没有在纽约拍摄过,拍摄地点在洛杉矶的华纳影城。

虽然只是一栋建筑的镜头,但是细心的影迷还是找到了这栋建筑的所在地,位于格林威治村的BEDFORD ST。

真实的住宅楼楼下的确有一家咖啡厅,也符合了剧中的主人公除了在MONICA家中闲聊,也在楼下咖啡馆相聚的情景。
而每当镜头切换到这栋住宅楼时,下个镜头就是发生在MONICA家中的剧情。

这部戏已经结束了10年以上,但还是在人们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是现在,也会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格林威治村寻找这栋楼。虽然住在这附近的居民不明白为什么每天都有那么多的游客对着她拍照,但当游客和他们解释后,他们也会会心一笑。

格林威治村少了曼哈顿的喧嚣,更多的是安静和人们对于老友记的记忆。离开了格林威治村,我们搭乘地铁前往世贸中心。

纽约的地铁正如大家说的一样,脏乱差,不过对于一个已经有上百年历史的城市轨道交通来说,不能苛求太多。纽约的地铁车票需要刷票进站,如果刷了三次都没有反应,那么这张票就会被锁,要到人工柜台去解锁,特别麻烦。

从格林威治村到世贸中心我们搭乘的车是E线,是新车,新车都会在车厢上有电子报站牌,以及电子报站广播,不像A和C车那样人工报站。

纽约的地铁月台不像大部分国内城市有屏蔽门,月台上总是会有一些精神不正常的人走来走去,因此千万要警惕,不要太靠近月台边缘,曾经发生过一个精神不正常的人将候车的乘客退下月台的事情。
虽然纽约的治安比以前有所改善,但是1月开始就发生了不少袭击乘客的事件,从前销声匿迹在纽约地铁保护乘客的“守护天使”从二月份开始重出江湖,尽管人们对此各持意见,但不能否认的是,纽约地铁的治安令人堪忧。

从地铁口出来,迎面见到的就是这栋已经重建好的新世贸大厦。

位于纽约世贸大厦对面的这栋圣保罗教堂,始建于1766,见证了纽约许多历史时刻,包括发生在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事后这里成为了当时14000多名救援志愿者的休息地点。

有不少名人长眠于此。
英国伦敦赠送的“希望之钟”,每年的9月11日,希望之钟将被敲响,以此缅怀在911事件中失去生命的人。
午餐时间,我们找了一家自助点餐的餐厅吃饭。餐厅内有多种菜式可选,也可以选择自助餐,美国的自助餐按照重量算钱。
除了在美国常见的披萨,三明治,这家店还提供土耳其食品。

墙上的瓷砖画很有特色。

我们选择了这种土耳其烤饼,中间是鸡肉和奶酪。

厨师将其在大火上烤制后,配上米饭就可以食用。不过这里提供的米饭不同于国内,比较夹生。饼的味道不错,不过火气也特别大,我只吃了2片,嘴唇就开始上火了。
回到世贸中心,因为小伙伴没有CITY PASS,所以只能我自己进去911博物馆参观。

911袭击中倒塌的两栋大楼,如今在旧址上变成了两个大水坑,中间是一个四方形的空,四方形的瀑布将水源源不断的送入进去。

北座的水坑,水流没有南座的大。

水坑四周的外壁,上面刻满了当时遇难者的姓名,供市民缅怀和铭记。

新的世贸中心建立于旧址上,提醒人们永远铭记这段历史。

博物馆位于地下一层,进去前先要经过机场级别的安检。

墙壁上展示着2001年9月11日早上8点半的世贸中心,而没有人想到灾难即将到来。

墙壁上清晰的记录着9月11日上午灾难的发生。

走过一段黑暗的路,周围的柱子上投影着各国文字的叙述,叙述了当时人们的心情,同时也投影出当时人们见到恐怖袭击发生时的表情。

空旷的大厅中,伫立着一根世贸大厦的旧顶梁柱,上面贴满了当时遇难的救火员和纽约警察的照片。

每走到一个展示区前,就会有一张地图告诉人们目前所站的地点是原本旧世贸大厦的哪个地点。

袭击后曼哈顿的上空形成了巨大的烟雾,除了双子塔,周围的建筑也受到了牵连和而倒塌。

墙壁上投影着911的寻人启事,许多人在这场袭击中失去了亲人和朋友,最终找到的人又有多少?

在第一架飞机撞击世贸大厦后,人们迅速地逃离大厦,电梯因为撞击而无法运营,楼梯则成为了人们逃生的唯一通道

这座楼梯已经损毁,但因为她,不少人保住了他们的性命,博物馆中,还会有当时的幸存者和志愿者为参观的人们讲述当时惊醒动魄的场景。
飞机撞击北塔后,楼层低的人们可以通过楼梯逃生,而楼层高的人因为所有的通道被毁灭而无法逃生。图片上的科学家在911当天被困在了北塔的顶楼,不幸的是,他没有被获救,当时所有被困在顶层的科学家无一人幸存。

世贸的电梯在911当天因为撞击而无法运作,资料显示93层以上的人们很不幸地成为了这次袭击的遇难者,因为无法逃生。

在不少人忙着逃离世贸中心时,纽约消防局的消防员奋不顾身和人流逆行,冲上了世贸,然而第一支冲上去的队伍再也没有回来,他们是整个纽约市的英雄。

柱子上的一张张相片,记载了这些英雄的过往,而他们的形象早已留在了人们的心中。

灾难过后的纽约人没有丧失了斗志,而是团结在了一起。

博物馆内提供了电子留言本,让各国的游客留言,寄托哀思。

911博物馆的中间有一个大的展区,里面详细地记录了911的发生,经过,起因和现在,这个展区不允许拍照。虽然我不是美国人,但也能够感受到这场恐怖袭击给美国人带来的心理上的创伤。

其中有一个展区记录了当时联合航空93号航班上乘客的音频记录,这个航班是唯一一个没有撞击到建筑物的航班,航班上的乘客和空乘人员奋起反击,阻挠了恐怖分子袭击华盛顿特区的阴谋,然而这架航班最终坠毁在接近宾夕法尼亚州索美塞特县尚克斯维尔镇(Shanksville)的附近的一处无人田地,机上45人全部遇难。

展区播放了乘客和家人告别的电话录音,录音中乘客的情绪镇定,但在我们听来却是令人心碎,无法想象他们的家人听到后会是怎样的心情,但相信他们的家人会为他们的行动而感到自豪。联合航空93号班机起飞的纽华克国际机场为了纪念这些英雄,现在已被改名为纽华克自由国际机场。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部分的人表情沉重,有许多人在参观时流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白人小男孩,年纪约10岁左右,自己一个人呆坐在椅子上,两眼迷离,没有精神,也许他有亲人在这场袭击中丧生。

灾难或许没有停止,但是热爱和平的心不会因为灾难而消失。

离开了博物馆,回到地面。

在刻有遇难者姓名的大理石板上,偶尔会看到有人的名字中会有一朵白玫瑰,凡是当天恰逢遇难者生日时,博物馆会插一朵白玫瑰寄托哀思,这位遇难者是美国航空77号航班的一位乘客。

离开了911博物馆,转换一下心情,我们前往华尔街。
位于纽约市百老汇大道与华尔街的交汇处的三一教堂,是圣公会纽约教区的一座古老的堂区教堂。

然而当天由于教堂内有活动,无法入内参观。

大名鼎鼎的华尔街就在三一教堂的对面。这里是曼哈顿的金融区,纽约证券交易所就在这里,还有那只铜牛。

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对面是联邦大厅国家纪念堂,这里是乔治华盛顿宣誓就职总统的地方,也是美国第一届国会所在地。

纽约证券交易所,每当有新公司上市时,公司代表就是在这里敲钟。目前已有有大约2,800间公司在此上市,全球市值15万亿美元。

这里是商业投资人的朝圣地。

华尔街的铜牛,如果要和它照相要排队,大部分人都为取个好意头和铜牛合影。

美国海关大楼

大楼内正在展出关于美国印第安人的展览。

自由女神像渡轮位于曼哈顿金融区的最下端,在SOUTH FERRY,由于当天的行程较多,所以放弃了这个景点。除了购买官方的船票可以上岛,还可以搭乘曼哈顿往返史丹顿岛的免费轮渡,也是眺望自由女神像的好方法。

当年曼哈顿的土地紧张,为了鼓励人们到史丹顿岛居住,政府提供了这个免费往返曼哈顿的渡轮,方便岛上的人们到曼哈顿工作和生活。
在候船区也可以清晰的看到远处自由女神像。当天的天气状况较差,因为暴风雪预约会在晚上到达纽约,就连市政府也下令各单位早早放员工回家。

曼哈顿随处都可以见到这些海鸥,这些海鸥的胆子很大,经常会叼走有人的食物。

搭乘史丹顿岛渡轮观赏自由女神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这条路上会有很多自由女神像的售票人员,他们会拦着你,去说服你购票上自由女神岛,如果你坚持了自己的意见,就不要理会他们。

结束了在曼哈顿的暴走,小伙伴带我去见她老公,他们两夫妇准备请我吃饭在布鲁克林吃饭。小伙伴的老公也是中国人,也来自广东,能够在异国他乡找到一个可以携手共度一生的人,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穿过布鲁克林大桥,来到布鲁克林区,对岸的曼哈顿下城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这个就是曼哈顿的天际线。
小伙伴的老公带我们来到了一家叫做OUTBACK STEAKHOUSE 的餐厅吃牛排,据说评论很高。
我们点好菜后,就开始聊天,聊起了这几天在纽约的所见所闻,也聊到了美国和国内的生活差异。

美国餐厅用餐和国内不同,从你进门带你入座的服务生会一直服务到你结账离开,因此当你看好菜单准备点菜时,要找回当时带你入座的服务生,因为小费是会算在他们身上的,如果找了别人,那么小费就会算在另一个人身上。
点菜时,要在一开始说清楚你所需要的前菜,汤,主菜和甜点,服务生会根据顺序上菜。

在国内吃牛排时有一段很不好的经历,一刀切下去以后整个盘子都是血水,结果反胃了好几天。好在这家的牛排就没有这种情况,毕竟这里是美国,把我之前不好的记忆都带走了。

美国的牛排比较大,如果觉得吃不下可以点小份的,服务员会问先问好你旁边的配菜需要什么,一般来说是烤土豆,炸土豆和土豆泥。正如小伙伴的老公说的,这家的牛排味道的确不错。

甜点是芝士蛋糕,服务生会问你需要撒什么酱在蛋糕上,一般是巧克力酱或覆盆子酱,蛋糕口感甜而不腻。

离开OUTBACK,我们开车来到了位于布鲁克林桥和曼哈顿桥之间的DUMBO (Down Under the Manhattan Bridge Overpass),不过当晚天气预报暴风雪会在晚上到达,因此没有停留太久。
这里是眺望曼哈顿天际线的绝佳地点之一。DUMBO以布鲁克林公园为主,夏天的时候会举办露天电影等很多活动。

旁边是布鲁克林大桥,往来于曼哈顿布鲁克林之间,行人可以在桥上走,但如果是冬天的话,真心不推荐了,后面的是曼哈顿桥。

岸边的布鲁克林雪糕工厂,据说这里的雪糕特别出名。

不过零下三度确实不是吃雪糕的好时候。

暴风雪之前的狂风在不断逼近,只是在户外带了十几分钟手就又冻僵了,因为担心下大雪,我们提前结束了在DUMBO的行程,小伙伴就送我直接回酒店。

回到酒店打开电视,电视上正在直播华盛顿特区的情况,暴风雪已经在华盛顿肆虐,而明天就会轮到纽约。看样子这场暴风雪会特别的大,电视上说华盛顿特区的超市几乎已经被抢购一空,好在我早上就先去超市买了东西囤货,准备明天不出门了。而小伙伴就发微信说,他们一回到家就开始下雪了。虽然我没有经历过暴风雪,也不清楚这是个什么概念,不过却很其他明天早上的纽约会变成什么样子。

DAY 4 暴风雪驾到
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户看看外面的样子,拉开窗帘,果然是被外面的景象给惊呆了。

外面的积雪已经很深,雪还在不断地下。

楼下一大片被积雪覆盖的地方是酒店的餐厅,原本是透明的玻璃顶,结果全被积雪覆盖。

下楼去吃早餐,看到前台有很多客人和员工协商住房的事情,大多是因为暴风雪取消了航班,耽误了他们的行程。

大雪对于纽约人来说很常见,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外来的游客来说却不常见,很多游客跑到外面,要么拍照,要么打雪仗,都想感受一下这场暴风雪的威力。

街道上的车辆稀少,已经开始有人在打扫积雪,而那些没有放进停车场的私家车,估计是要被埋在雪堆里面了。

大雪看不清前面的路,能见度极低,没有什么车和行人在路上。

记得2015年年初,纽约市也曾经预报将迎来有史以来最大的暴风雪,然而事实上降雪量并没有很多,结果很多脱口秀就讽刺了当时预报天气的气象局和纽约政府。

相信他们这次是不敢讽刺了。

虽然是暴风雪,但是打在身上的都是些很细小的雪花,很快就会化成水,这个对照相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化成的水如果不尽快擦掉,是会损伤到机器的。

拍完雪景后,就直接回到酒店,还是酒店里面温暖。看这样这一天都要在酒店里面了。

暴风雪这天,听到最多的就是新闻主播不断的重复,不要出门,就待在家里看电视。

上午纽约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这次暴风雪政府的应对措施,同时还说这次的暴风雪到晚上才会停止。

接着就宣布纽约州因为暴风雪而进入紧急状态。

最惨的应该是各大电视台的新闻记者,他们分布在纽约的各个地方,包括了史丹顿岛,实时报道暴风雪的现状,还不时采访路人为什么这个时候还要出来,大部分路人说不太在意暴风雪对于他们的影响,在记者采访中央公园游客时,竟然还有人出来跑步。

当然除了不断直播的新闻,电视上还播了电影,《博物馆奇妙夜2》
《老友记》等各种美剧,这种天气除了看电视,还能做什么?
听说下雪天和哈根达斯更配哦。如果想买炸鸡和啤酒,呵呵,买不了,外面的商店基本都已经关门了。

雷达监控的云图,纽约就被包围在这堆白色云团里面。
电视上播出了华盛顿特区的情形,市长仍然建议市民待在家里。而到了下午2点半,纽约市发布了旅行禁令,所有的车辆和行人不能上街,NYPD则更搞笑,直接说谁上街就抓谁。

除了暴风雪,同时还有洪水警报,对于美东地区来说,这天的确不是很好。

直到晚上8点,纽约才结束了降雪。这次的降雪量之大已经排进了纽约历史上第二大降雪的记录,而JFK的积雪就有40尺深。这次的降雪使美国取消了1万个以上的航班,20人在暴风雪中遇难。

结束了暴风雪的费城,许多人拿着雪橇出来滑雪。
看了一天的电视,刷了下朋友圈,发现广州竟然史无前例的下雪了,虽然降雪量不能和纽约相比,但是也让广州的小伙伴们兴奋了很久。

DAY 5 雪后纽约
原本的周日行程在周五结束,这一天的行程就定为中央公园和大都会博物馆。接机的司机曾经说过如果运气好,雪后的中央公园是特别美的。出发前查了地铁,但是N线和P线的服务都没有恢复,于是决定走路过去中央公园。

暴风雪后的纽约,街道因为有工人们彻夜的清扫,主要的道路都被清理干净,不过道路两旁的积雪则需要花很多时间。

随处都能见到工人还在不断的铲雪,我的小伙伴说因为雪一直没停,他们铲雪铲到腰痛。

不知道是谁家的车,被埋在雪里面了。

暴风雪后的时报广场,游客比平时较少,但这里依旧很热闹。

大部分的电视台都把时报广场作为一个重要连线地点。

游客在积雪上玩得不亦乐乎。

就连广场上的雕像,也因为积雪而变得搞笑。
从时报广场一直向上走,走了几十条街,终于来到中央公园。

暴风雪后的中央公园果然美丽,到处都被白雪覆盖,宛如冰雪王国。

这天来中央公园的人也特别多,都是来欣赏雪景的。中央公园的面积很大,是曼哈顿总面积的百分之十,能够在商业气息浓重的曼哈顿保留出一大片绿地作为公园,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有人带着自己家的狗出来玩耍,不过小狗似乎不能适应这样大的积雪,行走困难,最后还是被主人抱着。

中央公园是纽约人休闲的地方,人们在这里散步,晨运或遛狗。同时这里也是曼哈顿房价最高的地方,住在中央公园附近的人非富即贵,大多欧洲国家的领事馆都设立在这附近。

中央公园的树上不时会有动物出现,出现最多的就是松鼠,虽然已经是冬天,但它们还是会出来觅食。

除了游客,最开心的应该就是这些小孩子了,恰逢周末,很多小孩在大人的陪同下,玩起了雪橇。

积雪很厚的道路并不容易走,除了要控制平衡,还要确保鞋子没有进水,在这种地上摔一跤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一个不小心就会骨折。行走在中央公园,就像行走在一个冰箱里面,我只想快点走到大都会博物馆,到了那里就会暖和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走到了位于81街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博物馆外面排满了人,大家都想在这种天气里参观博物馆。

CITY PASS的好处就是不需要排队购票,直接在信息台就可以兑换门票,左边的贴纸要贴在衣服上,工作人员才能确定你已经买了门票。因为外面真的太冷了,我进入大门呆了10分钟后,我的手才慢慢恢复知觉。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5号大道上的82号大街,与著名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遥遥相对。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它是与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尔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共收藏有300万件展品。现在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型博物馆 。
大都会博物馆有众多展厅,有兴趣的人即使在这里呆上足足一整天也不为过,可以拿一张地图,或者下载好博物馆的APP。

二楼是中世纪的各种绘本和艺术展品,包括绘画,雕像,书籍。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展览大厅共有3层,分服装、希腊罗马艺术、原始艺术、武器盔甲、欧洲雕塑及装饰艺术、美国艺术、R.莱曼收藏品、古代近东艺术、中世纪艺术、远东艺术、伊斯兰艺术、19世纪欧洲绘画和雕塑、版画、素描和照片、20世纪艺术、欧洲绘画、乐器和临时展览18个陈列室和展室。服装陈列室是从原来的服装艺术博物馆发展而来的,1946年并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单独成为一个部门,藏有17~20世纪世界各地服装1万多件,并设有图书资料室和供专业服装设计研究人员使用的设计房。

某些展馆因为不同的因素就没有开放,我去的时候就没有开放欧洲油画展区,只能在远处观望。

这些精巧的首饰,令人惊叹当时能工巧匠的高超技艺。

大都会博物馆内的藏品众多,建议预留3小时以上的参观时间。

在西方文化中的许愿池,也被搬进了博物馆内。

结束了在博物馆的参观,准备走回酒店,走着走着发现身上的靴子在不断的进水,只能用最快的速度,在确保不会滑到的情况下快速走回酒店。

位于第五大道上的苹果旗舰店。
暴风雪后的纽约街道积雪众多,在路上行走一定要穿一双防水的雪地靴,否则就会像我一样走到最后,靴子变成了水靴。积雪除了给行人带来不便,还给行人带了危险。高楼上的积雪有时为结成冰柱子,如果被风吹下去就会砸到人,如果冰柱像锥子一样,那么后果会不堪设想,以防万一还是带个帽子吧。

回到酒店后,靴子早已完全湿透,双脚也因为在冰水里跑了太久没什么知觉。赶紧打开了热水器,用热水泡脚这才缓过神来。休息了很久后,收拾行李,为第二天的华盛顿旅行做准备。这次因为时间匆忙,就在国内报了一个华盛顿2天团,出行安排不需要自己操心。咨询过酒店后,他们同意帮忙寄存行李,这也帮我减轻了一个大负担。

DAY 6 费城华盛顿一日游
这次选择了途风旅游报名华盛顿两日游,因为想到波士顿的冬天有可能遇到暴风雪,但人算不如天算,这次暴风雪让华盛顿遇上了,好在当天出发的华盛顿团没有因为天气缘故而取消。

早上8点从曼哈顿的唐人街出发,出发前遇见了来自台北的一家三口,一路上多亏有他们的照顾,我们聊到了关于这次旅行的所见所闻,以及两岸的一些文化差异等等。因为有了他们,这一次华盛顿之行特别温暖,让我想起了第一次自己去台湾垦丁遇到的南京母女。
我们的导游是本地居住的华人,护照已经换成了美国护照,全程很详细地给我们介绍了各个旅游景点,即使车上只有一家人不能讲中文,他也会使用英文讲解。不同于国内的旅游大巴,我们乘坐的大巴有免费的wifi,座位柔软,很舒适。
在行驶了2个多小时候,我们到达了第一个地点,费城

费城美国最老、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之一,1790-1800年,在华盛顿建市前曾是美国的首都,因此在美国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2015年11月费城入列世界遗产城市,是第一个入列世界遗产城市的美国都市。

我们在费城的行程只有独立宫和自由钟,这两个景点都是在同一个地方。

到达费城后,这里的积雪依旧很深。对面的独立宫由于天气原因并没有开放。

我们所在的区域是费城的历史区,大部分的景点只需要步行就可以到达。如果是自由行来费城,可以安排一天在历史区,另一天为文化区。

费城的午饭,自助餐,按照食品的重量收取费用。在费城逗留的时间特别短,这个就是跟团的短处。吃完午饭后,我们向华盛顿出发。

费城华盛顿的车程约三小时,导游介绍说因为大雪,可能有很多景点关闭,原本在行程中的航天博物馆也关闭了,而具体的情况可能要到了华盛顿才能知道。

到达华盛顿后,天气晴朗,但是积雪清理并没有中的好。国会山庄经常被CCTV用来作为白宫的图片,导致大部分国人误以为这个就是白宫。
国会大厦始建于1793年9月18日。大厦最初由威廉·索顿博士设计,该建筑以一个圆形大厅上的圆顶以及他的两翼作为标记。每一翼作为一个议会的所在地,北翼是参议院,而南翼则是众议院。它是一个典型的新古典式建筑。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人们还是选择出来玩雪,最开心大的要数这些小孩子了。

国会大厦是美国民主政治的象征,1800年以来就是国会会议的召开地。国会议员聚集在此制定法律,美国总统亦在此宣誓就职、并且宣讲每年的国情咨文。

离开国会山庄后,我们来到杜莎夫人蜡像馆。华盛顿特区的蜡像馆是唯一一家可以见到历届美国总统蜡像的蜡像馆,在这里你可以和古今中外的总统合影。

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

本杰明·富兰克林

林肯

马丁·路德·金,以发表我有一个梦想而为世人所知

肯尼迪总统夫妇,肯尼迪家族在美国政坛具有一定的历史地位,他本人死于一次暗杀。

美国第一批登录到月球的宇航员,“这是我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里根总统夫妇

希拉里·克林顿,如无意外,她有可能是下一任,以及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任女总统。

现任总统奥巴马,在这里,工作人员会使用相机帮游客和现任总统拍照,照片需要付费才能获得,当然你也可以要求工作人员用你自己的相机帮你照相。
除了美国历届总统,蜡像馆还有其他娱乐和体育明星的蜡像。

至于像不像,每个人判断的标准不同。

蜡像馆距离林肯当年被刺杀的剧院很近。结束了蜡像馆的观光,我们前往白宫。
白宫是美国总统的办公地点,游客一般只能在远处眺望白宫。由于华盛顿的积雪没有清理干净,我们只能步行过去。

在我们步行的途中,一家直升飞机从头上飞过,导游说这是奥巴马乘坐的专机,因为公务而出巡。

道路旁边的一直松鼠突然出现,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它并不害怕人类。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见到了传说中的白宫。白宫虽然允许外国游客参观,但是申请的步骤相当麻烦,因此更多的时候我我们只能远观。

在白宫简单的拍了几张照之后,趁着天黑之前,我们去到了林肯纪念堂。林肯今天和国会山庄同属于华盛顿国家广场,这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一处开放型国家公园。该广场由数片绿地组成,一直从林肯纪念堂延伸到国会大厦,这里美国国家庆典和仪式的首选,同时也是美国历史上重大示威游行、民权演说的重要场地。

我们下车的地方在一个河边,河里的水早已结成了冰。

从这里走路到林肯纪念堂需要10分钟的时间。

可惜的是,林肯纪念堂没有正常开放。

纪念碑对面的反思池也早已被积雪覆盖,这里是阿甘正传的拍摄地,阿甘就是在这里和他的初恋重逢。
雪地里的雪人。

林肯纪念堂内有一座林肯的雕像,夜晚时有灯光投射在他的身上。

林肯纪念堂向右边走下去,看到一堆立着的铜人,就是韩战纪念雕塑群。

FREEDOM IS NOT FREE

艺术家们使用镭射光将当时参加韩战的人员雕刻在大理石碑上,作为永久的纪念。

傍晚,华盛顿的晚霞十分美丽,今天的行程虽然有很多遗憾,但也算顺利,看到了一个雪后的华盛顿特区。明天将前往维吉尼亚洲的仙人洞。

D7 弗吉尼亚仙人洞

一大早从酒店出发,美丽的朝霞就一路跟随我们。
仙人洞位于弗吉尼亚洲,距离华盛顿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据说当年她的发现是因为两个小孩去捡球而无意中被发现的,之后被政府发展成一个旅游景点。

这里有一个小邮局,可以在这里邮寄明信片。

洞穴内的钟乳石受到了弗吉尼亚洲政府的保护,如果触摸它将会组织它的生长,如果被发现,会被罚款。

所有的游客必须跟随景点的工作人员走,每到一个景点,工作人员就会开灯,直到这个景点参观完毕。

为了保持洞内的钟乳石的生长,洞内会保持一定的温度。

这个白色的钟乳石,在灯光的照耀下会闪闪发光,有新人会选择在这里举办他们的婚礼。

参观结束后,游客可以在这里购买明信片,等其他纪念品。

离开了仙人洞,团队的行程结束,大约6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回到了纽约
回到纽约后,我觉得时间尚早,再加上想拍摄DUMBO的夜景,就兴冲冲地跑到了布鲁克林公园。

夜晚的布鲁克林公园人特别少,偶尔会有人出来遛狗。

这里是拍摄曼哈顿夜景和布鲁克林大桥的绝佳地点。

夜幕中的曼哈顿大桥。走过曼哈顿大桥,经过一片绿地,就是布鲁克林大桥和曼哈顿天际线。

布鲁克林公园位于HIGH ST 站,搭乘地铁A线或C线就能到达。如果时间充足,我建议在傍晚时分到达DUMBO,在感受DUMBO街区文化的同时,可以欣赏布鲁克林大桥的日落。

DAY 8 购物
离开纽约的前一天,原本打算去自由女神像,但是起床后感觉头疼,再加上想到自由女神像那边的海风很大,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项目。在酒店休息过后,走路到帝国大厦附近的KOREAN TOWN.
韩国街位于帝国大厦附近。

纽约的姜虎东烤肉,这里还有校村炸鸡,以及韩国银行。

价格其实不怎么亲民,感觉不太划算。

午饭选择了小伙伴之前推荐的WURIJIP。

只能说比美国菜好吃多了。

MACY距离韩国街只有短短5分钟的距离,我在这里完成了大家交给我的代购任务。
个人感觉其实MACY的东西不是很多。

回来的路上经过时代广场,正好是一家公司在纽约上市,一群西装革履的人拿着手机拍个不停。晚上整理好行李,准备好证件,第二天一早就和纽约说再见了。

DAY 9 回家
和送机的司机约好时间和地点后,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JFK的T4候机楼。办理好托运手续,排队过安检。和国内不同,美国的离境手续不会盖章,而且是边检官员直接在安检口检查护照。效率自然是比国内的要高。

JFK的候机楼有9个,其中免税店种类最多的位于T1。在这里买完东西后,会有工作人员将免税品直接送到登机口,旅客在进入登机口后凭借收据就可以在工作人员处取货。

从窗外望去,JFK的积雪还没有完全清理干净。

就这样,我的美国之行结束了。

约13个小时之后,到达了韩国,当天晚上10点,我坐上了返回广州的航班。

回到国内之后,时差的作用过了好几天才消失。短短9天,从纽约费城华盛顿再到弗吉尼亚,短短的9天内让我领略了美国东部的人文和自然。对于我来说,美国只不过是一个目的地,而对于更多人来说,美国是他们的梦想。这些人怀揣着自己的美国梦,在这里奋斗,生活,无数个美国梦组合在一起,才有了今天多元化的美国。在这里,我看到的更多是文化的包容。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18: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