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宝游世界】苏州诚品书店文化苦旅 *1日亲子游(13个月)

Amanda (虹口) LV.7
2016-02-20 21:42 1057/6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物/带小孩

【兴起】行程安排

厦门回来连上六天班,实在心累,周末阳光还凑合,兴起,跟娃爸带晨宝去诚品书店,公司小伙伴已经有人多次去过,都表示值得一去,想想距离还可以,果断出发。

行程安排
9:50 上海-苏州园区
16:00 苏州园区-上海虹桥

家离上海火车站近,娃6:30睁眼后,准备工作一直做到8:30,洗漱+准备一天的食物...无奈返程合适时间的高铁只有到上海虹桥。

出门准备:
1、婴儿车,因为近距离,所以推了大车,晨宝睡觉也舒服点
2、奶粉一顿的量;奶瓶;一壶温水
3、隔尿垫;3块尿布;湿纸巾;抽纸巾
4、午饭-面条;下午茶-苹果泥+泥猴桃泥
5、小斗篷睡觉盖被

【出发】不顺心累

又得吐槽上海的无障碍设备了。
娃爸说近,乘地铁,谁知道4号线上海火车站下来,尼玛全是楼梯,那么大的婴儿车...各种心酸,弄到安检口,麻麻多的人,这不是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么,怎么那么多人出行...排队安检,就已经开始检票了,简直就是一路狂奔至检票口...各种心累...

再说上高铁,请注意我们是有座的,结果一车厢密密麻麻的人,我们可是大车,婴儿车都没有地方放,走也走不进车厢,只好在过道,晨宝哪是肯乖乖呆在车里好好坐着的主,使用各种办法逗,结果还是得抱出来玩,真是想想出来干神马

还好上海苏州园区也就30mins,这孩子困的不行,在高铁上兴奋就是不肯睡,到站后,第一件事,换尿布,第二件事,睡觉。

苏州园区有无障碍电梯,但是没有开,没有开,没有开.....心酸...
晨宝已呼呼,扶梯下行,连娃带车,最好是这个方向才安全。倒着推下去。

晨宝已睡,接下来就是麻麻可以休闲的时间了,喔吼吼

娃爸说诚品书店离园区高铁站不远,开走路模式,阳光不错,娃又睡着了,一路拍拍看看

美拍也就这一张,因为后面麻麻已被累死...

接下来画风逆转,走了15mins,娃爸说过了这条河就到了。
先是走到了死路,警察伯伯好心指路,走错了,刚才那个路口走下去。
再是走了回头路,全是机动车道,根本没有人行道。
最后,崩溃,滴滴打车。麻麻骂人。

【诚品之旅】简单开吃

没有拍诚品书店大门,跟台湾诚品类似。
下了出租,麻麻心情还处于累死作死状态,粑粑也在崩溃中,直接进去诚品B1找美食。

大众点评粗略看了下,人均在80左右有点小贵,就找了家面店,日本斑鸠拉面,人均40元。还是门口排队在类似贩卖机的机器上点单。人也是麻麻多。毕竟中午11点了。

粑粑排队下单,麻麻带娃。晨宝跟一个15个月的小哥哥,玩下棋...

娃爸下单成功后,还得等位,晨宝交给粑粑后,就去了女卫生间。
看了下没有母婴室。不过有个残疾人专用的大卫生间。特意开门看了看。
面积很大,足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四个人一起进去伺候娃。当然我们出行一般就我们两个瘦子,伺候这个胖娃。
还有折叠的换尿布台,十分干净。

厕所出来,粑粑带娃还在排队,果断买奶茶。
一家啥专业做奶茶的店,店名已忘...就看见‘’苹果派‘这个速度相当之快啊...
话说回来,印度拉茶不好喝,不建议点...虽然店名忘记了

等到位,入座。晨宝先吃,爷爷给准备的面,粑粑玩手机,麻麻喂饭

等饭喂完,麻麻的面都涨开来了...也是够够的,我出来到底为了神马啊....

【诚品书店】终于开逛,还是儿童区

饭饱,大人小孩都饱,开逛。怕晨宝要睡觉了,先去的二楼儿童区。结果一呆就是1小时...
优点:
玩具也有展示品,娃随便动,书也有展示书,娃随便看
缺点:
晨宝迷失在众多品种中,停不下来....

晨宝第一张警告牌:店员说小朋友轻一点哦...这孩子是直接两只手上去砸...那声音....

东西太多,拿本书想好好念念故事,封面开完,第一页翻开,娃就跑了,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晨宝第二张警告牌:这孩子非要玩地球仪,结果就是当球转转转,我说给讲讲吧,中国在这...这球又开始转...服务员走过来,小朋友不可以这样哦...丢人

晨宝最爱的SPOT狗狗,总算了翻了两页,麻麻表示很欣慰

很好,晨宝在儿童区玩了近1个小时...疯的不要不要的,完全没有睡意..算了,随他去...

开逛其他地方,有娃在也就是走走看看。

走走看看,翻翻之余,在感叹,这年头书也买不起了...

娃的英文绘本,没有一本低于50RMB的,重要的是不过就10页...
金融的书更不敢看,想买的,全部80RMB以上...

【诚品书店】咖啡收尾

这孩子始终不愿意坐在婴儿车里看,要下来接着疯,无奈在金融区选了本书后,就结账到大厅人少的地方,让娃撒欢。

点杯咖啡坐下来的原因,是因为,晨宝要喝奶奶了..

喝奶之前还在撒欢奔走

边喝奶边听老阿姨们聊天...

【返程】

奶吃好,打车回园区高铁站。
上车,人多,找位,娃睡。
下车,地铁,人多,心累....

苏州诚品书店,估计也就去这一回了,上海开了,苏州也就不会再去这家了。
这次‘文化苦旅‘’让我体会到的是
男人在面对突发状况时,总是情绪不定的,
晨宝在面对精彩纷呈时,总是定力有限的,
麻麻的培养之路还有很长....

any way
晨宝的脑细胞一定又增加了几个
足以

大爱这张挤眉弄眼
不辛苦,不出门,不看世界,怎么能知道晨宝有这么丰富的小表情呢

下次再启程...

本篇游记共含2040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11: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12:57

引用 wendyan 发表于 2016-02-22 11:25:1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wendyan:我们没啥安排,带娃随性的。就是快10点的高铁到苏州,直奔了诚品书店,只逛了书店,快16:00高铁返回的上海

2016-02-22 16:26

引用 Amanda 的图片:

2016-03-03 13:53

学习啦 我已经预见到以后带娃出门的种种

2016-04-01 20:04

哈哈哈。我也要带宝宝去苦旅了。借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