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带着宝宝一起过个温暖的春节~~~一家三口三亚游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开始。。。

全程都是IPHONE6+拍摄
今年的冬天很冷,南方的城市也能达到零下10几度,让人出不了门,悲催的南方,居然没有暖气,你在北方的室内穿汗衫,我在温暖的南方冻成了狗。。。
趁着宝宝还没有上幼儿园,就决定我带着娃,你带上钱,我们一起去过个温暖的春节

距离第一次去海南,已经有7年了,那时候我还是和某人恋爱初期,公司组织的跟团游,这次,从二人增加了一个小宝,幸运的是,某人还是那个人,没变

过年前,哪哪都贵,选一个暖和又优惠的地方,还真是不容易,在途牛上定的机+酒组合,2大一小,一共1万3千左右,8个晚上,同一家酒店,因为带着娃,不想来回收拾行李,当然,人是舒服了,悲催的是每天的早餐都不换样的,最后吃到腻死了!!!
在淘宝上租了一辆K2车,真心不错,在三亚真心离不开车,也不贵,带着娃,想去哪就去哪了!

1月29日出发
2月6日回家(中国人,还是要回家过春节)

第一天

因为临时起意,所以机票只剩晚上的了,到了三亚已经是晚上23点,拿行李也等了很久,因为三亚机场在整修,所以停车场要靠免费的摆渡车载过去,租车的师傅就在那里等着,然后带我们去租车点,提车办手续,检查车况等,一切就绪,我们就开车去酒店了,到达酒店,1点半左右,已经是第二天了(如果晚上比较晚,建议在租车点旁边旅馆住一下,这样小孩子也不折腾了,大人也方便,一般的租车点旁边都有旅馆,只要干净整齐就行,这个是本次得出的教训)

第二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今天没什么活动,就在酒店内走走,到附近的亚龙湾逛逛,开启纯悠闲,纯度假游~~~
受冷空气影响,三亚的温度虽然不冷,但也不太适合下水,除非是大中午的时候,但是下水还是很冰的,酒店本来了小孩子玩的水中滑滑梯什么的,因为太冷,都玩不了,有点遗憾啊。。。(还是有一些不怕冷的人在玩,反正我是冻的发抖)

这个是海南的所谓抱罗粉哦,汤的和干拌的,其实就是米线啊,真心没觉得哪好吃

第三天

今天打算去热门很久的蜈支洲岛,第一次来三亚是去了分界洲岛,今年打算换个地方,也是像平常睡到自然醒,驱车出发喽。。。
到了停车场,居然免费,在三亚停车很爽,一般市场的停车场不是免费就是每小时2元   要是搁在杭州也这样就好了,呵呵

不过今天的蜈支洲岛没去成,早上停好车,已经10点40分,游客中心啥都看不到,全是人人人,据说排队上船能等2小时,好吧,我被吓到了,一个景点至于吗?!呵呵,临时改计划,因为免税区和蜈支洲岛在同一方向,都在海棠区,直接开往免税区去逛
在免税店购物,其实如果没有什么优惠的话,价格还不如国内优惠。
而且如果购物现提的话,就要缴纳一个保证金,到机场可以去退,但可以现用,这个比较靠谱!
也可以直接付免税价,但是商品要到机场才可以提货,据说要排队,所以推荐前者

第四天

今天想要去第一市场吃个海鲜,好吧,又是攻略没做好,开车到市场,好堵哦!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市场门口居然发现停车都没位置,所以如果打算去第一市场的,最好做个公交吧,应该也方便的,第一市场门口好多小贩拉客,说帮你找停车位!反正看起来是有些脏乱差,我们车子也没停,直接开走了,宝宝车子也做的有些晕车了。。。
刚好下午准备去椰梦长廊的,百度了一下,去7岁家庭餐厅,感觉还不错!里面也有小孩子玩的地方,离椰梦长廊很近,直接走过去就行!椰梦长廊看起来还不错,建议在这附近可以住一晚上,附近有酒店,,没事租个自行车去玩玩,感觉很浪漫!

椰子饭、文昌鸡,海南特色,值得一尝

第五天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也是此次行程的目标之一!这个公园离酒店很近,可以一直开车到很上面,购票和入口也不远!入口一直会有人叫着,山上会比较冷,有卖打底裤等这一类的,不过山上真的会冷,好冷,所以真的是要多带件外套的!
公园内会有好几站,站与站之间都有电动车接驳,所以很方便,基本上都不用等,就可以直接上车了!
非诚匆扰的缆车要另外付费,应该是维护费,排队30分钟,上桥~好晃,走的腿都发软了,所以也没拍几张照片
中午在景区内吃饭,不用去那种排很久的队的店,找了一家咖啡厅,有团购,安静,不受打扰!价格也还是能接受的

这几天晚饭都是在百花谷解决的,推荐里面有采蝶轩,环境不错,价格也很优,关键菜量很大,两个点3个菜,2百不到,干净卫生安静,吃的爽就行,所以推荐!
也吃了我很爱的炒冰~

第六天

又是一个荒废的日子,整天就是逛玩吃玩~~~酒店里有小孩子玩的滑滑梯啥的,宝宝是每天必去的,玩玩沙子,秋千呀,可开心了,小孩子只要玩玩这个就很满足了!
我和某人就轮流带孩子,然后去游泳,真的好冷,不过我还是游了3次泳,运动不能忘呀,到哪都不能停呀~

第七天

二次成功登上:蜈支洲岛
1、早上约8点发现,约8点50左右到达售票中心(据说9点以后就要排N久的队,下午2点当天票就售完)
2、我先排队,某人去取网购的票(其实很早到,也可以现买票的)
就这样,只等了二十几分钟左右,就成功上船喽~~~猴开森~
乐极生悲,上船后带宝宝坐到船头了,不过有一句话没听过吧:车头船尾
可是我坐在船头了,悲催的晕船了,呃呃。。。宝宝吐了。。。提醒大家,坐船一定要坐船尾啊
另上岛一定要坐电瓶车哦,不然很多点都会错过,而且建议一定要网上提前买好,直接取票就行了,方便!
蜈支洲岛,风景真美
下次来,一定要在岛上住一晚!

因为带娃,所以没有参加一些水上活动,不过光看风景也没看够呀~那里真心是水清沙白(岛上有蚊子,记得带除虫止痒的哦,快被咬死了)

第八天

明天就要回去了,今天继续玩~
买了一个大西瓜,还有椰子,泡在亚龙湾一天,酒店在亚龙湾有所谓的私人沙滩,有躺椅,住酒店的人可以免费使用,会有人管理,要查房卡啥的,个人觉得还不错呢,不过快要过年了,人开始多起来了~还好,明天俺就回家咯~~~

酒店到亚龙湾很方便,可以去坐免费的电动车,也可以从酒店的后门,直接穿越另一个酒店和马路,就能到达海边,所以,有时等着坐电动车的人很多,不妨走一走,也很方便哦!

第九天

先去一趟超市买点伴手礼,话说三亚没什么大超市,最大的就是这个旺豪,而且有包的话还要封包(好古老啊),收个银要排队N久。。。到处都是人人人了。
接下来就是还车啦~办一系列的手续,然后师傅会送我们到机场,一切顺顺利利的,比什么都好,回家过新年~~~
各位猴年猴厉害哦~

写在最后

本次游记心得
1、如果抵达目的地是晚上了,然后酒店离机场又很远,又带娃,建议在机场附近找一个旅馆住一下;
2、三亚景点:鸟巢、蜈支洲岛、椰梦长廊这三个点建议可以选个酒店住一下,真心不错!
3、租个车很方便,提前租哦,三亚停车费便宜,高速好像也免费(反正去免税店、岛上都没收费)

很赞!

2016-02-21 11:4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1 14: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2 12:57

引用 kecai 发表于 2016-02-22 12:57:26 的回复:

回复kecai:是的,就当记流水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