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吃团“泰”囧囧by熊熊三贱客&熊宝宝(芭提雅+曼谷)

肉包子 (上海) LV.19
2016-02-20 21:53 2169/9
  • 出发时间/2016-01-09

这几天上海的气温跌破冰点,又让我开始怀念在泰国那段热成狗的日子,这次出游不单单是一场旅行,而是一场历练。旅行的意义就在脚下,行走,不停歇的行走,有些事情承受的时候叫挫折,回忆起来却是一笑而过的经历。用一张美食图开启这次泰国的囧囧之旅,也不辜负我们纯吃团的称号。

关于熊熊成员

熊大——枫哥
熊二——小辉辉
光头强——二叔
熊宝宝——yoyo
熊熊三贱客闪亮登场~~~音乐,掌声~~~

关于签证

泰国签证还是非常好办理的,可以选择国内办好签证或者落地签:
1.通过旅行社代为办理泰国签证,某宝和携程都可办理,费用在250元左右,所需材料:有效护照和2寸白底彩照2张,所需时间一周之内。
2.落地签,所需资料:1)护照(有效期超过6个月)、2)签证申请表(泰国机场可领取)、3)1张2寸彩色照片、4)回程机票确认单(15天内回程机票确认单)、5)登机牌(出示抵达泰国的登机牌),费用普通通道1000泰铢(约200人民币),快速通道1200泰铢(约240人民币),另需准备10000泰铢(约2000人民币)保证金,保证金随身携带无需上交。
两者价格相差不多,推荐国内办好,落地签要排队不说,人在异乡人生地不熟的还有语言障碍,不如国内办好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关于目的地

微笑国度有苏梅、普吉、甲米清迈曼谷芭提雅华欣等等目的地可以选择,因为我和熊二已经去过普吉,所以一开始我更倾向于清迈或者苏梅,但光头强比较青睐禁赌不禁黄的芭提雅——男人的天堂,大家都懂的,照顾第一次走出国门的光头强,我们最终把这次目的地定为了旅行团最爱路线芭提雅-曼谷,如何走出自己的风格,避开我朝大妈军团着实让本宝宝头痛。
普吉岛游记推荐:http://www.mafengwo.cn/i/2900853.html

关于机+酒

熊熊们请假不易,东凑西拼在出行前一个月才开始订机票酒店,也就没什么优惠可言了,既错过了亚航大促,又不愿意冒险马航,东航直飞价格不菲,转机的航班时间又不理想,各种纠结后只能订了春秋直飞。
至于酒店为了控制预算则选了经济型酒店,曼谷选了The Warehouse Bangkok(曼谷仓库酒店)毗邻考山路,大皇宫,卧佛寺,玉佛寺等著名景点步行都到,打车到中央商圈也就10分钟,缺点是附近流浪汉比较多,夜半会传来路边拉客泰妹的吆喝声,如果都是女孩子就不推荐入住了;芭提雅则选了连锁酒店ibis Pattaya(宜必思芭堤雅酒店),距离蒂凡尼人妖秀就步行五分钟的距离,想要去步行街的话,开摩托也就5-10分钟,步行街尽头是码头,可去格兰岛。从酒店旁的小路穿到海滩路也就步行五分钟以内,附近还有Big C,地理位置还是相当优越的,缺点是房间空间有点小,略显压抑。

关于货币与小费

1人民币=5.4735泰铢,根据汇率不同略有浮动,我建议是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兑换一些泰铢,然后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存些备用金在里面,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可以免手续费,另外带一张信用卡或者借记卡就OK了,曼谷的商场或者BIG C都可以拉卡,当然走银联通道比较合算,但我们这次被告知如果信用卡既有银联又有VISA,只能走VISA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至于小费也不是说硬性规定一定要给,如果有服务觉得满意的才适当给。但一般会在床头放20泰铢作为小费,和人妖合影要给100泰铢,其他倒也没什么小费支出。

关于手机电话卡

泰国旅游主要的手机适合有游客的主要有三种,truemove卡 (TRUEMOVE )、Happy卡  (DTAC )和1-2 call卡  (AIS )。由于happy卡价格便宜,还可7天无限量3G上网,所以yoyo就事先在淘宝购买,下了飞机换卡,打开移动蜂窝,会收到噼里啪啦一连串短信,但中间没有进行任何发送短信的操作,便可以上网刷微信了,非常方便。这个299B的happy卡,某宝买只要34RMB,价格比在泰国当地买便宜,本身在泰国街头买要299泰铢(近60元RMB)。
套餐包含100B的话费和7天无限流量3G上网。
其中打中国是1.25b每分钟,
拨打手机方法是0040086+手机号,
拨打座机方法是0040086+区号(去掉首位0)+座机号,
发短信到中国是0040086+手机号(泰国本地:3b/条;国际短信:5b/条 )
拨打泰国号码是直接拨号,(泰国的手机号是 0 开头的 10 位数字,座机号是0 开头的 9 位数字),1.5b每分钟
此包装的右上角就是你自己的手机号,7-11可以充值,不管是苹果还是同行熊熊的安卓手机都是这么操作滴。

关于内部交通

汽车
曼谷有三个长途汽车站,分别可以去往泰国各地方:
北部和东北部公共汽车站(Northern & Northeastern bus terminal),又称Mo Chit,去泰国北部省份如清迈(Chiang Mai)、清莱(Chiang Rai)、素可泰(Sukhothai)等。

东部公共汽车站(Eastern Bus Terminal),又称Ekamai,去泰国东部省份如芭提雅(Pattaya)、罗勇(Rayong)、沙美岛(Koh Samet)等。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曼谷汽车东站)去芭提雅的车分两种,一种是大巴,一种是mini巴士,要做大巴
芭提雅曼谷有俩个车站,中天海滩附近那个只发mini巴士

南部公共汽车站(Southern Bus Terminal),又称Sai Tai Mai,开往泰国南部省份如苏梅岛(Samui Island)、普吉岛(Phuket Island)等,没有地铁站或者轻轨站靠近这里,打车是不错的选择,市内过去约80铢。

湄南河快船
Central码头,sathorn,是湄南河快船路线唯一与轻轨交接的渡口,从这个渡口就可以上桥直接到达轻轨saphan taksin BTS站。
N3码头,si phraya,如果晚上要夜游湄南河的话就要到这个渡口来上船,旁边就是泰国著名的艺术商场river city,喜来登酒店也在这个渡口附近。
N5码头,rachawongse,从这个渡口上岸就可以到达唐人街。
N8码头,tha tien,这里上岸出了渡口,卧佛寺就在马路对面,如果在这个渡口再换船渡河,就可以到达黎明寺,郑王庙。
N9码头,tha chang,这个渡口的对岸是瓦拉康寺,出了这个渡口直走100米就到达大皇宫的大门。此外,这个渡口聚集了很多看相算命的师傅,有兴趣的也可以给自己算上一卦。
N13码头:考山路,非常难找,数次迷路错过。
N16码头,krung thon bridge,从这个站下船距离五世王柚木王宫很近,换的士40铢就可以到。
值得注意的是,每天下午4点之后,往南部的线路会额外延伸到目前最大的夜市--港口夜市asiatique,傍晚前往夜市的道路非常堵,推荐快船过去。最后一班船是晚上7点。

机场到芭提雅的方法:
【廊曼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免费大巴】
始发车地点:廊曼机场,Terminal 1,B1,Gate6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芭提雅
始发车地点: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1层,8号门。
曼谷-芭提雅 7:00-22:00每小时一班车
芭提雅-曼谷 7:00-21:00每小时一班车
134B/人,2小时车程,共有5个bus stop。

芭提雅-曼谷素万机场-考山路有如下4种方法
芭提雅--曼谷或国际机场的汽车站(在芭提雅的third road上面),全天均有到曼谷或国际机场的大巴,但购票地点不同,有英文提示。
曼谷素万机场-考山路有如下4种方法:
1.曼谷机场出来后坐地铁(2010.8月开通)坐到终点站 Phaya Thai.下来。再打的去考山路 很近。
 费用:地铁15b (2011年1月可能会涨价),从Phaya Thai站打的到考山路大概是100b.(要 打表)
2.曼谷机场出来后坐机场快线巴士AE2线。坐到终点站就是考山路。 费用:150b.(从机场到达大厅坐电梯下到负二层,这里就是机场快线的起点站(Suvarnabhumi Airport)。购票:45泰铢/人,坐到机场快线的终点站(Phaya Thai),耗时半个小时。出站后打的,告诉司机要打表by meter)
3. 曼谷机场出来后打的,记得一定要求打表。   费用:机场到考山路大根是300b.
4。就是在曼谷机场坐公车了。但,会堵车,还要转车比较麻烦,不推荐。

虽然查了很多,希望可以帮到其他蜂蜂们,我们一行四人还是事前订了包车,省去旅途中的疲惫。
素万机场接机到芭提雅酒店345元/辆,芭提雅酒店送到曼谷酒店345元/辆,曼谷酒店送机素万机场159元/辆,我们订的是八人座,还是相当滴奢侈的。

曼谷地铁

湄南河快船

最后说说曼谷打车和TUTU车,一个字就能概括“黑”,要么不肯打表,漫天开价,要么打表绕路,记得一定要查清距离后砍价呀!我们发现从酒店出门不管远近,不打表就是300泰铢,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便是我们在四面佛附近的BIG C购物后回酒店,一个司机开价1000泰铢,后来换了一个司机开价300泰铢,我们乐的跟什么一样,结果一查地图,只要开7分钟就到酒店了,我勒个去~~~

关于行程

关于出入境卡

关于购物

关于行李清单

由于这次出门本宝宝作为总策划,所以行前准备做的不能说完美但也可以说非常充分了,可还是进了警察局,差点进医院,险些闯进泰国国防部,还在机场昏倒,这种只有烂俗偶像剧才会发生的狗血剧情居然发生在YOYO身上,真是三条黑线~~~这才发现在国外迷路那就不是事儿~~咳咳~~正文开始,且听我缓缓道来这次泰国囧途之行。

DAY 1

用熊二的话说:“放飞心情,远离雾霾。”

不要误会,上图还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只是懒得再改水印了。从上海直飞曼谷也要5个多小时,春秋航空上不提供餐饮,花了40元买了份午餐,其实我想吃的是咖喱牛肉饭,点的是鱼香肉丝饭,为什么吃的确是香港卤肉饭呢?答案很简单,要么不提供要么已售罄,好吧~~廉价航空嘛,我原谅你了,可你能不能别在我刚睡着就开始广播推销商品呀!
飞机上空姐回派发出入境卡,按照事前准备好的攻略,本宝宝哼子哼子滴填了四份。接着,开始换手机卡,还好熊大带了苹果的插针,不然换手机卡还真的眼瞎了,所以果粉们一定记得带插针啊!
下了飞机,出关后不一会就找到了举着熊大名字的接机师傅,先去7-11买了些饮料,换些零钱。本宝宝还是最爱明治的牛奶,巧克力和草莓味最好喝了,当然也不能少了小老板当零嘴啦!四个人坐八人车,一个字概括“爽”,想怎么躺怎么躺~~

没开多久,身边居然都是坦克,泰国武装力量!!!

再接着百无聊赖的熊二和光头强开始了摇一摇,搜索附近的人,然后就是妖魔鬼怪ladyboy各种搭讪,此处省略一千字~~
曼谷素万机场到芭提雅宜必思大概1个半小时,到酒店放下行李,便出门觅食了,吃货团宗旨不改,嘿嘿~~目标锁定很多游记里推荐的颂塞餐厅,就在酒店通往BIG C路上的一条小路上,路口有个大大的招牌,还是比较好找的。特别推荐蚂蜂窝APP里一个当地导航,可以找美食可以找景点,都有中文语音播报导航。

可能去的比较晚了,并没有什么客人,有图片菜单,老板娘会说一点点中文,味道可能是比较正宗的泰国风味,在吃惯改良版泰国菜的本宝宝的看来菜色比较普通,并没有想象中惊艳。

这是用来洗手的器皿,挺别致的。

这卖相,广州蕉叶的咖喱蟹甩出它好几条马路好么?

这个类似炒米粉的菜,我非常喜欢吃,酸酸甜甜很是开胃。

柠檬鱼刚开始吃觉得很柴,后来店员教我们把佐料浇在鱼上后突然就话腐朽为神奇了,口感很丰富,酸辣的佐料绕过舌尖配合炸鱼脆脆的口感瞬间幸福感提升。

mango shake也没我在普吉吃的好吃,吃货对待美食还是很苛刻的。

光头强喜欢的渗着浓浓香茅草味的冬阴功汤,里面料很足,但口味着实重了点。

熊二的标配——菠萝炒饭,难吃到一定程度了,他居然还能把这甜不甜咸不咸的炒饭给了吃不少,我也蛮佩服他的味蕾的。

店里的招牌——火焰鸡,也是最具有噱头的一个菜了,味道嘛类似西安的葫芦鸡,外脆里嫩配上特制的调味粉,值得一试。

填饱肚子,沿着街边信步走走,酒吧开始热闹起来,节奏明快的动感音乐充斥着大街小巷,芭提雅果真是越夜越美丽,可吃货们径直走进了BIG C继续购买食物,捧着各种没见过的饮料和啤酒以及热带水果心满意足地回酒店继续吃,对于芭提雅的初印象便停留在这夜的舌尖上。

DAY 2

芭提雅的海远远比不上它的夜,为了避开旅游团,我并没有选择格兰岛,而是选择了双体船三岛游——竹岛(koh pai)、林岛(Koh Rin)、猴子岛(monkey island),早早地起床吃早饭了,宜必思的早饭是自助式的,普普通通并无亮点。

突然一阵雨飘过,在芭提雅的几天几乎早上都是一阵雨,不一会儿就放晴了,一日游的司机还是很准时的来接我们,没多久就到了芭提雅乔木提恩海滩海洋游艇俱乐部码头,天还是阴沉沉的零星地飘着雨,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出游的心情,本来海上的天气就变幻莫测嘛!

船上饮料畅饮,啤酒和冷饮是需要付费购买的,由于上次去毛里求斯时啤酒也是畅饮的,所以误导了我,导致光头强木有自带啤酒,好在啤酒也不是贵啦!船员会用英文简单介绍下行程,然后分发晕船药,双体船还是很容易晕的,建议提前半小时就吃一颗晕船药,等上船再吃恐怕来不及,同船的一个同胞老太太就吐得不行,真是受罪了。同船的有韩国人也有几个欧美人,总体气氛不是太HIGH啦!

船头有两个跳床,POSE摆起来,大家跳起来。

设计对白:“让你没事搜索附近的人!”

光头强,熊二,傻傻分不清楚。

熊大刚开始一直呆在船舱里,没怎么出来。其实出来吹吹海风反而不容易晕船哟!

熊二说自己有种凭海临风的感觉,我表示有种乌云压顶的感觉!

上船顶又是另一番光景,雨也停了,热辣的太阳洒落下来。

不让熊二一直跟光头强厮混,抓过来帮本宝宝拍大片。

出海神器墨镜、丝巾,防晒还能当拍照道具,哈哈~~

捣鼓了一会,本宝宝表示没啥好玩了,便去蹦床那里小睡,享受阳光与大海。

设计对白:“看灰机,灰过来,灰过去!”我也是很不解,两个大男人哪能可以摆出伦家拍婚纱照的必有POSE,真是基情四射~~

不远处有一个小岛映入眼帘,也不知是不是竹岛,船停在离沙滩300米左右,可以自己浮潜游上岛,也可以坐小船过去。浮潜设备船上都会提供,这时候熊二居然跟光头强私奔了,对本宝宝置之不理,一怒之下,本宝宝居然自己一个人带上浮潜面具就这么游了300米上岸寻找熊二,如今想来还是余怒难消。

海底都是这样的海胆,鱼不是很多。

上岸休息了片刻,拉着熊二帮我拍照,游泳技术为零,在哪儿的海里拍出来都差不多的感觉。

十字架~~~

熊大闪亮登场,不怎么爱拍照的她,总是不给个正脸。

还是本宝宝有镜头感。

水里合照总是有点费劲的。

水下大头自拍。

为什么没有光头强的照片呢?因为他的手机防水套漏水,他心情郁闷滴在沙滩上晾手机呢!游了一个多小时,身体渐渐吃不消了,回到船上已是午饭时间,船上提供了烧烤、炒饭、冬阴功等自助式餐饮,水果一流。这次泰国之行,最爱菠萝,太美味了。

望着海,啃着鸡翅膀,不觉有点犯困,到了第二个浮潜点,人也没劲儿了,便坐在船尾海钓,换了N个姿势N个位置,眼看着鱼儿咬钩,吃了鱼饵,就是不上钩。期间同船的有人钓上鱼儿直接做刺身了,好生羡慕!!!

鱼儿不上钩就拿起相机信手拍拍,第一次正儿八经地钓鱼,刚开始连放线都困难,慢慢地摸索也挺有趣的。

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中渡过,开航去猴岛了,还是一无所获。有时候钓鱼是一种心境,放空自己,也未尝不是一种收获。

小船刚停下,小黑拿出一些水果花生,猴子们便纷纷上前,熊二表现的比较淡然,与猴哥相处融洽。

这是我很多和猴哥合照中唯一一张面部表情不怎么狰狞的,我的天,抓头发,抓手臂,那种一拥而上的架势吓死宝宝了。现在身上的乌青块还么全部退去了,算是猴哥给我的纪念品么我当时就在想,如果我的小妹妹上了这个猴岛该是个什么反应啊!!

猴妈妈带着猴宝宝,马上就是猴年了,我们算是提前跟猴亲密接触一次,猴年大大顺

黄色的衣服像菠萝么,怎么往我怀里撞呀!

这位兄弟厉害,被猴子活埋

老猴子总是能抢到更多的水果和花生,吃饱了便坐在一旁休息。而小猴子们只能抢老猴子吃剩下的,或者掉在沙滩上的,可机灵的猴儿们会拿去海边冲洗掉上面的泥沙,再慢慢品尝瓜果。

在猴岛耍了会儿,便踏上回程了,对面一船欧美人那个HIGH啊!伴着劲爆的音乐一路热舞挑衅,可惜亚洲人毕竟内敛,我们这船的声势明显略逊一筹!

回到码头已是日落时分,这里的海或许不够蓝,这里的情却相当火辣~~

回到酒店舒舒服服地洗个热水澡,洗去身上海水遗留下的味道,打开APP寻觅晚餐的去处,排在第一的便是福满楼,是一家中餐厅,几个家乡小菜做的还行,就是价格偏贵,住附近吃腻了泰国菜可以去换换口味,特地去吃就没以必要了。店里还播着《芈月传》,本宝宝才想起今晚该是大结局啊,得回国看了,啧啧~~~

简简单单的鱼香肉丝,拌饭却是吃的异常的香。

泰式生虾,和国内味道差异挺大的,用的不是泰式甜辣酱,味道一般。

熊二最爱的手撕包菜。

扇贝不推荐,我朝随便一个路边摊都将之超越,呵呵~~~

椒盐PP虾,也怪怪的。

清蒸螃蟹总是本宝宝的最爱,怎么都是好吃的。

荷兰豆牛柳,也是一道下饭菜。我们居然就这么全部消灭干净了。

吃饱叫了辆TUTU车到蒂芬妮人妖秀,这才发现真的离我们的酒店超级近,居然还要100泰铢,真是被坑了。宜必思出门左转步行5分钟就是人妖秀了,真的超级近。

提前定了票,拿着订单到票台换票即可,不用怕语言障碍,这里的ladyboy说的一口流利的中文,还提醒我去楼上领免费的饮料。时间尚早就买了点冰淇淋打发时间,巧克力味儿的是我的最爱。一个味道80泰铢,两个味道的135泰铢,价钱跟DQ差不多呢!

候场的时候无聊随便拍的。

开场后便不能拍照了,坐在我前面的人拍了一张被要求删除了呢!虽然都是假唱,但舞台效果还是非常棒的,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菊花台》了,熟悉的旋律加上唯美的布景,演绎的惟妙惟肖。但精彩程度我个人觉得不如普吉岛的,也可能有先入为主的观念吧!

散场后便是合照时间,应该化个小妆去的,这容颜让真女人都汗颜啊!

熊大在我们的怂恿下,也合照了一张。

最猥琐的熊二,这个ladyboy不停地要求跟我合照,还用中文说了句:“我是主角,跟我拍!”

我还是选了天使拍照,很卡哇伊呢!

和ladyboy合照是100泰铢一个人,豪爽的二叔这次大手笔的花了400泰铢啊!!!

回酒店的途中我强烈要求吃了块榴莲,遭熊二白眼,哈哈哈哈~~~~心满意足后,便在酒店门口定了第二天的摩托车,一番砍价后大排量的400泰铢,小排量的300泰铢,每辆摩托需交1000泰铢的押金,需要提供护照,却没有如之前游记里看到的需要押在那里呢!我们定了一大二小,熊二负责驼不会开摩托的本宝宝。每辆车加了50泰铢的油,第二天妥妥地开了几个来回。
芭提雅的第二晚,脑海里停留的都是ladyboy美丽的脸庞和销魂的身材以及精彩的歌舞,沉沉睡去。

DAY 3

睡到自然醒,窗外又飘起雨,由于早餐10点结束,便先去餐厅用餐,发现好吃的港式烧麦,啦啦啦~~~

由于今天是骑行的节奏,一个不下雨的好天是关键,等到雨停去拿了昨天挑好的摩托,粗发真理寺,跟着导航GOGOGO~~~

光头强这是打算超车的节奏么?

泰国的路有时小的跟弄堂似的,所以经常听着导航还是会开过头,多次掉头,哈哈~~

附上一张真理寺的路线图,是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留的,但是还是导航比较方便。我们住在蒂芬妮旁边,过去也就15分钟而已。另去步行街都是单行道哟!

门票之前在某宝预定,75元/人,到售票处换票即可。每人还发了一个粘纸,上面的数字本宝宝猜测是统计入园人数用的吧!

门口真理寺的石雕模型。

虽然不认识泰文,跟着路标走总是没错的。

入口处的一颗许愿树,金灿灿的,泰国人崇尚金色吧!

上面写满了愿望,祈福不分国界。

黄衫军大合照,哈哈哈哈~~

真理寺为全木质结构,没有使用一颗钉子,全部以楔子、插销等精妙方式将架构聚合起来,雕梁画栋,叹为观止。不过也因为全木结构难以避免会受到岁月和风雨的摧残,所以整座建筑至今仍在不断的修补。

浓浓的泰域风情。

穿着方面需要注意的是,女士不能穿短裤、短裙,总之膝盖以上甚至略长于膝盖的都不行,要在门口免费借用围巾,缠在腰间挡住腿。

走到这里正好有表演便坐下观赏。

表演民族舞,这个美眉最清秀了。

最博人眼球的还是一些对打,有些恶搞逗乐,但能调动现场气氛。

由于真理寺还在修葺,每人会发一顶安全帽,必需带着帽子参观,安全第一嘛!

真理寺不是旅游团景点,故而没什么人,可以驻足慢慢欣赏。我不禁感叹,如果我朝旅游团来袭,这座寺庙估计要被踩塌了,咳咳~~

建筑的每个屋脊上都是天神,仿佛从天而降。

真理寺真的是美轮美奂,阳光下建筑仿佛披上了金色的光芒,让走进的人都不觉陶醉了~

确实是让人瞠目结舌的木雕杰作。

光头强跳海被救回,哈哈~~

进入寺内就不能拍照了,用心去感受这里的每一块木雕给你带来的震撼。

相比于大皇宫的金碧辉煌,这里的木雕有些或许已经腐朽,可眼神依旧坚定,目光里凝聚多少文明的兴起和衰落。于我而言,这里不逊于大皇宫。

黄衫军再次整军出发,目标Mum Aroi Naklua,强烈推荐这家店,离真理寺不远,被《Lonely Planet》丛书推荐的餐厅,一定要去试试。

Mum Aroi Naklua靠海而建,坐在靠海的位置还是很附庸风雅的,如果海能更干净点就好了。真理寺开摩托过去不远,大概10分钟的左右。

一群白鹭停在船头,眺望着远方。

赶紧点菜,肚子有点饿了啦!无中文菜单,看图点菜,服务员也不会英语,呵呵~~全靠猜。

上菜啦!!!这道牡蛎的吃法很新颖,伴着酱料和小鱼干吃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椰香味的冬阴功,我点的时候以为会是小清新口味的奶油汤,没想到还是放了很多香茅草。料很足,口味还是偏重。

咖哩蟹当然不能少啦!和蛋一起炒,味道很赞,蟹真心新鲜啊!可惜皮皮虾没有了,也很多人推荐呢!

泰式炒蛤蜊,这种贝壳类的菜我觉得还是我朝厨师处理的好,不管是口味还是嫩度,请原谅吃货的挑嘴。

为熊二点的炸鸡翅,我也吃了好几块,确实外酥里嫩,配着泰国酸甜酱,吃的停不下来。

炒空心菜,无功无过的一道蔬菜,还是喜欢腐乳味的,哈哈哈O(∩_∩)O哈哈~

蛋炒饭怎么可以没有呢!店里真的还没有蛋炒饭,都是海鲜炒饭。我一再跟点菜的小哥强调,fired rice with egg,only egg,no seafood,终于为不吃海鲜的熊二争取了一份蛋炒饭,不容易啊!这里服务员基本都不会英文,换了好几个人才明白我的意思。

龙虾刺身,点的时候以为会吃光身上所有的现金,结账的时候发现才3000多泰铢,才600多人民币啊!真心便宜到没朋友!

我们习惯了吃完刺身,头尾做龙虾泡饭,可泰国人似乎没这种吃法,我说了三遍with rice and soup,OK了几遍端上来的还是龙虾冬阴功,急死宝宝了,好在味道很不错,全部消灭干净。

吃饱坐在海边小憩,发发呆,等太阳没那么毒了再出发。PS:饮料还是点可乐吧!我点的椰子冰和菠萝冰都一般。一顿豪吃,花费5643泰铢。

一路开回宾馆,路过一个类似我们菜场的小集市,买了几条大象裤。昨儿看到船上有人穿,熊二一直想拥有一条呢!四条大象裤1000泰铢,不知道是不是被宰了。
回酒店小憩后,就去了熊二最向往的实弹射击,射击场其实地方非常好找,就在蒂芙尼人妖秀大楼里面,有一个不起眼的小门写着"SHOOTING RANGE“,进去就是了。

子弹口径可以自由选择,价格也根据口径不同有所浮动。

熊二选了9mm的鲁格弹,1000B包括10发子弹。

熊二欢天喜地地捧出了GLOCK 17,别问我怎么会知道,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我写游记的时候某熊就一直叨念要浓墨重彩地介绍他打枪,一切跟枪有关的都是他口述我笔录,如有任何差错,本宝宝概不负责。
此枪是熊二的最爱,就是《使徒行者》里林峰手持的那把,他是这么说的,我反正没看出来,对我来说枪就分小手枪和冲锋枪。

他本来还想开自动步枪(M16),但由于危险性太大,这里的实弹射击并不提供冲锋枪,熊二只能望着橱窗里的摆设,望枪心叹!

有专业的教练先教你,然后打远处一个人形靶子,打完后把靶纸送你作为留念。我也是很好奇以熊二的英语水平还能叽里呱啦跟人家交流枪械,只能说兴趣能使人超越语言障碍吧!

陪同的伙伴不能进射击区,而且得佩戴耳机,带了耳机声音也巨响,弹壳飞到本宝宝面前,吓得相机险些脱手。熊二居然十枪全中靶,且有两枪靠近9环,让我想起军训时十枪打完,靶纸完好如初的陈年往事,不禁佩服熊二这个军迷。

熊二各种得意,各种凹造型,号称自己是James Bond, 但我怎么看除了手上有把枪,颜值、身材都不达标,哈哈哈哈哈零零发差不多!!!

打完枪熊二心满意足地开启了回放模式,刷微信枪枪枪,跟你聊天枪枪枪,殊不知我们马上要被真正带枪的抓起来了!至于我,却被光头强的车牌吸引了目光,超级玛丽诶!!!

出发去步行街已是傍晚,夕阳在椰树的映衬下显得熠熠生辉。

从酒店沿着海滩路到头就是步行街,门口有个大大的招牌WALKING STREET,但是如此大的招牌还是入不了本宝宝的法眼,导致跟着导航还是错过了,绕了好几圈后,有点光火的众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这么冲进步行街。所以,下图很重要,再次出现,看路看路,除了看路还得看POLICE MAN。

现在想想,南京路步行街你能开着摩托冲进去吗?人家都说了是步行街了嘛!最大的问题是,三个黄衫军还都没国际驾照,步行街门口就是一个警察局,4双眼睛居然没人看到,我也是蛮佩服我们自己的。接着就被请进了小房间,享受了下泰国的HAPPY NEW YEAR,1500泰铢就这么被罚了。当然警察叔叔还是很友爱的,罚完款还答应了我们合照的要求,本宝宝一开始只是好玩,没想到这张照片后面居然帮上了大忙。
温馨提示:一般路上没有警察会来拦你查国际驾照,但是步行街入口就是警察聚集地啊!没驾照的朋友们还是在外面停好了摩托步行进入,另外有驾照的朋友也要注意,步行街门口停车也是有时间限制的,从晚上20:00后,机动车辆不准进入此街,入口处还有警察巡逻维护秩序。一旦被抓就会听到泰国警察友好滴对你说:“money,money!”,罚款吧您

长这么大第一次与警察叔叔亲密接触,还是泰国警察,熊熊们都表示需要压压惊,顺便排遣下被罚款的郁闷心情,便又去了7.11喝奇怪的饮料。这个walking street估计是世界上最另类的步行街了,白天冷冷清清晚上门庭若市。

时间尚早,白天的步行街逛了圈也挺无聊的,便找了一家马杀鸡捏捏脚,200泰铢/1小时。由于熊二老是怪叫,吓得泰国妹妹都不敢用力,我和熊大都觉得没捏到位呢!夜幕渐渐降临,透过全透明的门窗,看到中国旅游团一波波地经过,跟团就是这么走马观花,很难真正体会芭提雅的夜。捏完脚再次步入步行街,已经灯红酒绿,街边站着很多穿着性感的女郎,只要勾勾手指头就能一夜春宵。

长脚大骷髅,跟他拍照得给小费的吧!

开放式的酒吧有一些简单的舞蹈或歌手驻场,还有些封闭的酒吧大家都懂得,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熊二被一家打泰拳的酒吧吸引,居然想上去花钱挨揍,被本宝宝果断拒绝了。接着看到一辆摩托车被拖走,突然想起我们停在门口的摩托,赶忙回入口处。果然摩托车已经被锁,警察叔叔看到我们就是:“money,money!",本宝宝灵机一动,拿出下午和另一个警察叔叔的合照,解释到已经罚过款,好心的警察叔叔是我们的朋友,你就放了我们吧,我们马上把车开走。这就样,一张照片避免了1500泰铢的再次损失。

把车停到附近的一个停车场,20泰铢/辆,刚开始说只能停4小时,一番努力后同意随便停多久,终于可以安心地逛一逛夜晚的步行街了。晚饭在麦当劳解决,入乡随俗的麦当当造型很Q,边吃边聊,聊着聊着就聊到对面的Crazy Russia Girl,我们一直怂恿光头强去体验一下,从他的眼神中也透着无限向往,但碍于我们都在不好意思,最终还是没去。其实去这个地方的男人目的都是相同的,没必要掩饰,咳咳~~

最后还是没在步行街的酒吧HIGH,回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小坐,由于有女生在我们这桌不怎么受待见,芭提雅的夜果然只适合男同胞啊!酒吧出来去了对面的排挡吃了点小海鲜,芭提雅的最后一夜静静度过。

DAY 4

一觉醒来本宝宝又开始拉肚子了,情况比前一天更严重,吃完早餐便退了房。

携程上订了芭提雅酒店到曼谷酒店的包车,10点不到便来接了。一路开到曼谷,终于感受到了曼谷的堵车,到仓库酒店已近中午。酒店门口的突突车相当显眼有木有!

胜利纪念碑就在酒店附近。

仓库酒店对面的建筑很有特色,想入住的可以自己查查哟!

由于酒店要下午2点方能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便向建兴酒家出发,也开启了曼谷打车被宰的模式,说多了都是泪只能说这里的出租车司机不厚道啊不厚道!

之前看游记看到很多蜂蜂说出租车司机和突突车会带去各种山寨的建兴酒家,所以就和的士司机说去sanyan MRTstation,因为那个地铁站口出来后进入商场就会看到的了,这家也是唯一一家中午营业的建兴酒家哟!
下面把之前对建兴酒家做的攻略给大家分享下。
建兴在曼谷有5家分店,其中4家的营业时间是16:00-23:00, 只有暹罗广场南边的SamYan分店是中午营业的(11:00-21:00 )。

Samyan店
地址:315 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 Room 101-102-103 Ground fl., Phya Thai Rd., Patumwan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034.html
营业时间:每日11:00-21:00

Bantadthong店
地址:895/6-21 Soi Chula 8, Bantadthong Rd., Wangma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032.html

Udomsuk店
地址:26 UdomSuk 60, Sukhumvit 103 Rd.,NongBon, Pravet, Bangkok 10250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413.html

Surawong店
地址:169,169/7-12 Surawong Rd., Suriyawong, Bangrak, Bangkok 10500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033.html

Ratchada店
地址:167/9-12 Huay-Kwang Intersection,Ratchadapisek Rd., DinDeang, Bangkok 10320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412.html
营业时间:每日16:00-23:30

面对如此美食,本宝宝居然提不起胃口,下了出租车就开始犯晕,加上商场里空调开得很冷,本宝宝拉肚子的症状严重了。最期待的建兴酒店都没吃上一口菜熊二答应以后再去次曼谷,就为了本宝宝吃上一口建兴酒家的菜,性价比很高,这顿吃下来也就1955泰铢。

这就是炒含羞草。

光头强说比芭提雅海边餐厅的咖哩蟹更好吃!!!

本宝宝唯一吃了几口的就是这道芒果糯米饭了,很清甜爽口。

跟我们平时吃的虾饼不同,熊二说很腥,里面有墨鱼。由于少了本宝宝这个吃货,这顿饭吃撑了光头强和熊大了,呵呵~~

由于本宝宝连螃蟹都吃不下了,熊二这才觉得事态严重,决定一行人回酒店休息。仓库酒店很有自己的特色,由仓库改建,很有艺术范。酒店里背包客居多,可是沿街有点吵,也不是特别适合单身女生入住哟!

回房后本宝宝就倒头大睡,在异乡上吐下泻,最想念的就是妈妈了,没有妈妈在身边的陪伴和照料,让本就虚弱的身体更加不堪重负。本宝宝心里苦,但本宝宝不说。我睡了很久很久,其他熊熊们去考山路随便解决了晚饭。自从本宝宝病倒,大家的餐饮质量也明显下降了。

DAY 5

一觉醒来,身体状况好了很多,但还是没什么胃口。仓库酒店的早饭是定食制的,有几个套餐可选。

曼谷总要去大皇宫转转的,叫了辆突突车100泰铢送到大皇宫。其实从酒店走过去也就15分钟的脚程,只是我懒惰不想走路而已。大皇宫对面的国防部,差点傻兮兮地往里面闯进去。回来后看《唐人街探案》,国防部也有入镜哟,就是唐仁被警察追捕的时候,哈哈~~

大皇宫对面的一个庙宇,有人在祭拜,稍微晃了一圈就出发大皇宫了。

再次鄙视下TUTU车,就把我们这么扔在十字路口,要走好长一段路才到大皇宫的入口呢!

大皇宫和玉佛寺
门票:500铢(含玉佛寺和柚木宫门票)
开放时间:8:30-6:30(但是一般下午3点就不卖票了,所以参观大王宫的亲要记得早去。越早去越好,越到了中午越热。)
到达交通: The Chang (N9码头) 如果住在考山路,也可以走过来,20多分钟。
参观大王宫要特别注意着装,衣服要有袖子,裤子要长裤,而且不能紧身,或者裙子要过膝,否则不让进入,如果服装不合格的可以在王宫门口进行临时租借,一般是押金100铢,租一件30铢。
售票处有中文语音导游机出租(200铢/2小时)。

这真是一个人山人海的景点啊!

金碧辉煌,是我对大皇宫的第二印象。第一印象是什么?当然是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

异域风情的建筑,红砖金瓦蓝天白云,非常美。

千万不要相信照片,我为了拍一张没人的照片,等了很久很久。

要拍张没有人的照片着实不易啊!

细节处也彰显精致。

泰国文化不是太了解,只能边参观边拍照,对于这个几乎被国人包场的景点,少了份悠然自得的心境。

应该租一个讲解器的,这样漫无目的的晃挺无聊的。怪本宝宝,身体不舒服连租讲解器这么重要的事情都忘记了。

莲花与佛有着不解之缘,因为它与释迦摩尼的许多传说联系在一起,所以一般寺庙里多见莲花。

哈哈,是不是到了大皇宫就得学会这个标志性动作呀!

从叹为观止到审美疲劳,加上炎炎烈日,很快我就有种体力不支的感觉。

很多虔诚的人都会用荷花供奉佛祖。

热成狗的真实写照。It is hot to be a dog.

很多人和这些卫兵合照,他们肯定觉得中国人很奇怪,心里千万个草泥马在奔腾有木有!

出了大皇宫外,还有些兵器等展馆可以参观,由于没有旅游团会进去看,人比较少,但由于文献没有中文,所以也看不太懂。

从大王宫正门走出来左转,沿着白墙走到尽头后再左转到十字路口,穿过马路就是卧佛寺。

卧佛寺(大皇宫的南面)
门票:100铢
开放时间:8:00-17:00
到达交通:tha tien (N8码头)
从大王宫正门走出来左转到尽头后再左转到十字路口,穿过马路就是卧佛寺。走路一般需要15分钟,TUTU车过去,40铢到50铢,如果不是这个价钱就是别人坑你,也可以打的过去,那就不到40铢,但是一般的哥不会去,因为太堵了那段路。
里面可以免费领一瓶水,补充下流失的水分。

不管是在大皇宫还是卧佛寺都能发现,主殿门口总有两个带着笑容的好像是守卫的石像,很奇怪,中国的四大天王、罗汉真人,都是很严肃的,这里的石像都是笑着的,最逗的有个守卫杵着大刀,笑容居然露出十几颗异常整齐的牙齿,我试了试这个造型,发现我的面目实在狰狞。

卧佛寺最著名的就是卧佛像了,用砖石铸好后用金箔漆贴,是泰国最大的室内卧佛,总长46米,高15米,特别有意思的是佛像的脚,高五米,一共刻着108个佛像图案。

进殿参观需要脱鞋,鞋子可以装在袋子里。

在这里坐下来你会很自觉地忘记烦忧事,以至于熊二和光头强真的就席地而睡了。

熊大拍的楼塔真的很美呢!这里游客很少,不是旅游团景点,但是并不输大皇宫,于我而言,更喜欢这里。

郑王庙(黎明寺)
门票:50铢
开放时间:8:00-18:00
到达交通:Tha Tine码头上船,摆渡过去约3铢左右(卧佛寺附近,穿过码头小市场,尽头就是码头)

我们没过去,实在太热了,回酒店午睡更吸引我们,哈哈~~在码头吃了点鸡肉饭便打道回府了,推荐炸鸡腿,很好吃的哟!

对,你没看错,是泡饭和咸菜哟!本宝宝在码头买了白米饭,在7-11买了份华南菜,也就是我们的咸菜啦!问宾馆厨房要了个碗,泡饭吃起来~~~上吐下泻的就该喝清粥小菜啊,可是哪里都没有粥卖,本宝宝很好奇,如果泰国人病了也吃冬阴功这种重口味的东西么?

醒来已是傍晚时分,打算去center商圈购物,是谁说考山路到N13码头很近的,走了好久好不好,各种迷路好不好,根本就是很难找到好不好!!!!!!!!!!本打算在湄南河上看日落,也不失写意,可到了码头天已经全黑了。直接打车方便很多。就当体验下湄南河公交船和曼谷地铁吧!晚上的郑王庙,手机拍的,随便看看吧!
湄南河上目前有5条航线在运行,简单的可以分为: Local Line(当地人坐的,每站都停) Orange Flag Boat(船头有橙色旗帜)Green Flag Boat(船头有绿色旗帜)Yellow Flag Boat(船头有黄色色旗帜)这些船的区别是:a. 停靠站不同b. 运营时间不同(特别注意,基本上,晚上19:00后坐船就不行了)
我们坐的是橙色旗帜的快船,船上没有讲解,每到一个渡口会由售票员口头报站,船票15铢一人。橙旗的快船比绿旗的快船更为频繁,停靠的渡口也比较多,但是橙旗快船上的人很多,座位比较少。
Central Pier,中心码头,是湄南河快船路线唯一与轻轨交接的渡口,从这个渡口就可以上桥直接到达轻轨saphan taksin BTS站。

到center Pier换BTS到Siam站下,上车后大家聊天啊~~以至于没人数站,语音播报的英文根本听不懂,那应该什么时候下呢???拿着地铁票问身边的泰国美眉,一副听不懂的表情。此时智慧的熊大说,Siam站是换乘站啊!!想想人民广场,最多人上下的一站就是我们该下车的那站。事实也确实如此,出站后拐个弯,MK火锅吃起来!!!

照顾身体不适的本宝宝,晚餐就吃清淡的泰式火锅MK,汤头甜甜的,很不错哟!一共花费2020泰铢。

烤鸭跟我朝就没任何可比性了,不推荐。

粤式点心还是去香港吃吧!!也不推荐。

走了段天桥就看到四面佛了,并没有受爆炸事件的影响,那么晚了还是香火很旺!就参观了下,便去商场SHOPPING了,来了曼谷怎么能不买LEVIS呢?白菜价好不好,不管是商场还是BIG C,只要在贴上【VAT Refund for Tourist】的商场或百货公司消费,同一日累计消费满2000铢,就可以在机场退税哟!

拎着大包小包出了BIG C,本宝宝又开始吐了,我真是跟曼谷水土不服么?结果一个的士司机给我开了剂猛药,瞬间治愈了我。因为他说从BIG C回我们的酒店要1000泰铢,不肯打表,这是赤裸裸地敲诈啊!以至于后来一辆开价300泰铢,我们乐的跟什么似的。结果才开了10分钟就到酒店了,一样是被宰!!!黑,实在是太黑了~~~

DAY 6

泰国的最后一天,本宝宝依旧是百般不适,一觉醒来已是中午,就在附近的一家永利成的小店随便吃了点面条。

12点退房后哪儿都不想去了,就在大堂躺着休息,不知不觉又睡着了,这是我对酒店的最后印象。

送机到达素万机场后,不知道是我穿多了中暑还是连着几天上吐下泻身体虚了,反正就是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感觉天旋地转,胃里翻江倒海。以下照片都是熊二提供的。

机场也有这货。

大部分时间我都一个人默默地守着行李,期盼可以早点回家,其他熊熊们忙着退税购物。切记,入关前先要去海关盖章。

以这个为标志,两边都有皇权免税店。

机场退税窗口。

由于手上多了不少泰铢,所以熊熊们在这家店里买了很多东西,为泰国GDP增长贡献了不少。

再然后我们准备登机了,我居然眼前一黑昏了过去,熊二说叫了我很久都没反应,多亏一个老外给了瓶水和类似风油精的东西才有所好转,连机场救护小组都来了。我这人就是不能受惊吓,昨天被那个漫天要价的司机吓一吓瞬间治愈,这次看到救护小组来也突然觉得清醒了,连忙说要准备登机,就不去您那儿做客了。本以为这次回国后得去医院挂水了,谁料到一下飞机,猛吸了几口魔都雾霾空气,整个人都感觉好了,跟没事儿人一样,难道是泰国空气质量太好了,本宝宝醉氧了吗?不然实在无法解释一个病重昏倒的重危病人,怎么一回上海就好了呢?
只能说,如果说旅行是一场华丽的梦境,那么唯有生活才是生命的本质。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2 11: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14:07

哈哈 ,打枪最赞!

2016-02-22 16:10

引用 echo_weng 发表于 2016-02-22 14:07:1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echo_weng:有发在正文里哟!

2016-02-24 06:24

哈哈 帮大叔夫妇 还有枫哥 二叔 顶一记! 想起了我两年前去曼芭 去之前肠胃炎发作 连续三天不停的拉肚子 吃药吊针都没用 结果到曼谷的第二天开始不拉了 哈哈   下个月即将踏足普吉岛  和你们反过来玩了 我是先玩曼芭 再玩普吉  你们先普吉 再曼芭   其实清迈也不错 我几年前去过

2016-03-18 23:34

引用 敏敏1127MSC 发表于 2016-03-18 23:34:39 的回复:

回复敏敏1127MSC:普吉岛很OK的   玩的开心哟

2016-04-01 17:50

楼主你好呀 能把行程和一些中午地图发我邮箱吗?QQ780746764 谢谢了!应该也是去曼谷芭提雅呢;)

2016-05-12 01:04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12 01:04: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