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6新春游 #玩转新加坡# 寻找不一样的风景

• 出发时间/2016-02-03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我喜欢旅行,更喜欢和家人一起旅行。
2016年春节,想去一个暖暖的国度,享受阳光。
一直喊着口号嚷嚷着要做攻略的我,总是迟迟不肯行动,以至于出发前一天,我还没有准备好攻略。
没关系,随心玩转新加坡咯。

【景点】

虽然没有详细制定每日具体游玩路线,但是也参照了网上推荐景点,大概列了一张景点清单。

【期待景点】
 8. 牛车水 Chinatown
 9. 小印度 Little India
 10. 甘榜格南Kampong Glam

也因为我们出行前没有完全计划好行程,所以基本每天玩好之后,我们都在调整路线,这不,根据景点推荐榜,我们又新增了一批景点,暴走新加坡~

【新增景点】
1. 福康宁公园 Fort Canning Park
 2. 麦里芝蓄水池公园 Macritchie Reservoir
 3. 南部山脊 The Southern Ridges
 4. 苏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

【游玩项目】
本次新加坡之行,我们只提前预定了一个游玩项目【新加坡环球影城】,轻松玩转环球影城。
预定链接:http://www.itrip.com/p4143?lv=141827

【交通】

【机票】

2016-2-3 上海厦门     [20:30-22:15]
2016-2-3 厦门新加坡 [23:45-04:15]

2016-2-9 新加坡厦门 [02:15-06:15]
2016-2-9 厦门新加坡 [09:00-10:40]

不愿意错过任何假期,春节去哪儿呢?当然是想去过个暖暖的春节~
新加坡就列为候选名单啦~
惊喜的发现上海往返新加坡的机票只要2400元/人,春节期间,看到如此心仪的价格,果断的问了家人是否愿意再游新加坡,得到大家一致认可后,迅速购票,愉快的旅途就此定下。
虽然机票价格较春节期间已经很优惠了,但是这个航班时间真心的累,大家都说这个航班是去练体力的。

【地铁】
新加坡地铁系统不仅是世界上最清洁的运输系统之一,还让旅客欣赏到腹地及城市地区的美景,而且几乎可以到达新加坡的任何角落。
1)标准车票(Standard Ticket)
可在任何地铁站的售卡机购买,卡内有 0.10 新元的押金,这一部分押金将在第三次乘车时自动返还。
2)易通卡(EZ-LINK Card)
在任何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购买,可搭乘地铁、轻轨车(LRT)及公交车,一卡多用。

EZ-LINK票价比标准车票优惠~建议购买EZ-LINK比较方便。

【公交】
新加坡公交不报站,为了避免早下车或者是坐过站,记得打开googlemap,看着路线图提示~
关于车资:
1)EZ-LINK: 上车刷卡、下车刷卡,如果下车忘记刷卡,则按照最高车资计算。
2)现金: 自备零钱,根据车站告示牌,查询对应票价后自觉投币。
刚开始一直觉得地铁挺方便的,也不愿意尝试公交,但尝试公交后,更喜欢公交,坐在公交车上欣赏着城市风景,感觉真棒。

【住宿】

新加坡克拉克码头智选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Express SINGAPORE CLARKE QUAY 】
新加坡Atrium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Atrium Singapore】

一年前,父母去新加坡旅行,选择了克拉克码头智选假日酒店,甚是喜爱。
这一次,我们选择了Atrium假日酒店,也在克拉码头区域,步行至地铁站【EW16 欧南园】约15分钟,酒店附近公交较地铁更为便捷。

Atrium假日酒店平均每晚880元【含早】,我们住在24楼,一同坐电梯的游客甚是羡慕,说我们可以看到半个新加坡的景色,确实如此,房间内可以看到滨海湾地区,无敌夜景。

【签证】

新加坡签证只能通过指定旅行社办理。
签证有效期:自签发之日起35天或2年内有效,停留时间14天或30天,多次往返,根据实际情况由使馆判断您签证的有效期。

本次通过蚂蜂窝商城办理【亚美运通国旅】188元/人

华丽丽的庆祝一下:三个工作日的时间我们顺利获得新加坡两年签证

【行程】

[DAY 1]  上海 → 厦门 [转机] → 新加坡机场 → 克拉码头 → 鱼尾狮公园 → 滨海湾 → 滨海湾花园
[DAY 2]  乌节路 → 小印度 → 牛车水
[DAY 3]  总统府公园 → 福康宁公园 → 麦里芝蓄水池公园
[DAY 4]  圣淘沙岛 → 环球影城
[DAY 5]  南部山脊 → 哈芝巷 → 苏丹回教堂 → 新加坡机场
[DAY 6]  抵达上海

[DAY 1] 克拉码头 → 鱼尾狮公园 → 滨海湾

新加坡,我们来啦~~~
2016猴年大吉

换上夏装,准备搭乘地铁前往Holiday Inn Atrium Singapore酒店【EW16 欧南园】
跟着googlemap步行约15分钟抵达酒店,办理入住手续。
一晚上都在飞机上,体力明显跟不上,先补眠一下,再来个丰盛的早餐。

这是酒店的泳池,看着其实挺棒的~但是我们一次都木有体验,略可惜。

用过早餐后继续在酒店休息,终于在下午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准备出发畅游新加坡
就这样,沿着河边漫步,向着克拉码头前进。

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跟着Tina一起在克拉码头吃着街边冰激凌,话说,新加坡的街边冰激凌真好吃呀。
面包+冰激凌 / 华夫饼+冰激凌  [1.5新币]

新加坡现在正是雨季,真是一会儿下雨一会儿晴。
下雨的时候我们就逛商场,雨停了我们就继续前行,就这样,步行至鱼尾狮公园。

因为天气的原因,照片里都是厚厚的云层和灰灰的色彩,但是一点都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兴致,高高兴兴拍照,大步前行继续暴走新加坡

放晴了,就感觉阵阵闷热,去滨海艺术中心感受下艺术的熏陶吧。
滨海艺术中心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艺术表演场地,造型独特的圆顶为它赢得了“大榴莲”的称号。

大榴莲内木有演奏,看到哈根达斯,我们就准备小歇会儿,下午茶咯~

新加坡闷闷热热的天气,吃个简餐就觉得很满足了,因为大餐根本吃不下啊。

去过新加坡的人都知道,到了新加坡一定要吃一次【肉骨茶】,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在这里无不饱享一次口福。
肉骨是选用上等的包着厚厚瘦肉的新鲜猪排骨,然后加上各种佐料,有的还加进各种滋补身体的药材,炖得烂烂的。

晚餐后,我们来到滨海湾花园,这里绿草茵茵、树木葱茏、花卉争艳。
我们坐在擎天大树下,仿佛置身于森林氧吧之中,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也静静的等待夜幕降临。

擎天大树的“树冠”白天可以遮阴。入夜,五彩灯光和投射多媒体将这座垂直花园打扮得妖娆多姿。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耗资40亿英镑打造、拥有室外泳池、观光平台、豪华赌场等高档设施的度假酒店。
最惊艳的是,宾客们可以在55层高的塔楼顶层游泳的同时,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

隔岸远眺世界最高的摩天轮。

滨海湾地区果然是最繁华最热闹的,猴年新春大吉~~~

准备从滨海湾地区折返酒店,沿途风光不错。

[DAY 2] 乌节路 → 小印度 → 牛车水

新加坡的第二天,我们决定去逛一逛乌节路、小印度、牛车水。

乌节路是新加坡大名鼎鼎的购物地带,拥有着十几家大型购物大厦,从顶级奢侈品到大众名牌服饰应有尽有。
乌节路能带给你的决不仅仅是疯狂血拼的乐趣。就算不打算购物,你也可以沿街漫步,欣赏精美橱窗,流连于街头巷尾的艺术名作。

从乌节路一路步行至小印度,感受印度风情。
印度是当地泰米尔人的族裔社区,犹如印度的缩影,具有印度当地的特色。

印度有农贸市场、美食中心、购物商场,这里汇聚着来自中国印度马来西亚的商家,出售休闲服饰、五金工具、宗教器具、传统的印度流行服饰等各种商品。

没有来过小印度总觉得留有遗憾,到此一游之后,就算是随处逛逛,也算给世界足迹图中增加了一枚小红旗。

印度这边的彩绘挺有名的,植物颜料画在手上,挺有意思挺漂亮的,可以保持一个多星期。
我在迪拜的时候画过,所以在新加坡的小印度就没有再度体验,晒个图,回忆从前。

年轻真好,就这样一路从小印度漫步至新加坡总统府。
新加坡总统府,始建于1867年,命名为“Istana”,是马来语宫殿的意思,这座壮观、华丽的建筑集合了多种设计风格,位于新加坡乌节路上,每年会定期开放给公众参观,可以观看各种鸟类、昆虫、植物和人工景观,还可以了解总统府的历史。

新加坡的总统府每年只有特定的时间才会对公众开放,一般在农历新年、劳动节、新加坡国庆节、马来开斋节、印度圣火节。
我们新年在新加坡度过,却也没有遇到新加坡总统府开放日,也许是没有过多的关注,回国后才知道年初二的时候新加坡总统府对公众开放,那一天我们正在南部山脊Hiking。

新加坡草茂花繁,整洁美丽,道路两旁树木成荫,在这样一座美好的花园城市中漫步是感觉如此的惬意。
也许在国内,查询下地图发现步行路线超过15min,就会放弃不行,但是在新加坡,只要天气不太热的情况下,选择步行总会有意外地惊喜,只有步行才可以让你更好的感受这个城市的魅力。
就这么走着走着,还绕了一圈总统府,没有遇到开放日,就只能外观一下,而且只能是远远地,不可以太靠近总统府哦。

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在这里,可以见证新加坡多元种族和睦相处的一面。
现代购物中心、各色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在众多充满特色的小巷中漫步,你会看到手工艺人制作的各种古色古香的工艺品。

新加坡的肉干闻名海外,更属旅客必买的手信,林志源便是当中的佼佼者。
林志源在新加坡目前有三家分店,这家分店位于新加坡的牛车水内,1938年建立,迄今经营已逾70年。

新加坡看到的肉铺店不少,但是需要排长队才可以买到的肉铺店就只有【林志源】

本来想着说回酒店的时候再来买,可是又怕走过了以后再也找不到林志源,那就走过路过坚绝不错过,排队买吧。

牛车水原貌馆是一间经过翻新的三层店屋。
这里重现当年中国移民渡海抵达新加坡的冒险经历,背井离乡苦力生活的艰辛,居住的店屋格房的拥挤,昔日移民的艰辛生活重现眼前。
需要购买门票后进入哦,就在门口到此一游下咯。

牛车水是出名的美食聚集地,这条地道风味的露天餐饮街让人心神向往,但是新加坡的天气闷热,在没有空调的地方用餐真的是不太习惯。

美食街的燕窝水还是值得推荐的,清凉可口。

因为天气炎热的关系,所以我们在牛车水并没有停留很长时间,途中也看到了【马里安曼兴都庙】,这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只是稍作停留并没有入庙。

很快,我们就决定折返酒店,准备在酒店附近晚餐。

新加坡Atrium假日酒店【Holiday Inn Atrium Singapore】步行8min有一个大型购物商场【Great World City】
地下二层有着像大时代一样的美食城,很多当地人都在这边用餐。

[DAY 3] 总统府公园 → 福康宁公园 → 麦里芝蓄水池公园

我们在出行前其实并未制定好行程,今天的行程是昨天晚上看了地图才决定的。

步行至此,觉得如此美景,便决定一探究竟。
原来是【新加坡总统府公园 ISTANA PARK】,就在新加坡总统府对面。

公园占地大约1万3千平方米,设计得错落有致,匠心独具,一步一景。

早上10:30,太阳高高照,强烈的紫外线让我们不想过多地停留在此过久,继续前行下一站。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原意为狮城。
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前往小岛环游,看见岸边有一头异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
新加坡“Singapura"是梵语“狮城”之谐音,早期的居民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
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故以此作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

遇到如此可爱的狮子,必须用镜头记录。

福康宁公园建于1859年,这里有可追溯至14世纪以来的新加坡历史文物,以及史丹福莱佛士爵士的私邸和新加坡最早的政府大楼遗址。

交通: 地铁NS24 多美哥站(Dhoby Ghaut),步行至福康宁路(Fort Canning Road)

我们是从新加坡总统府一路步行至此。

请一定记得带上防蚊水,不然被蚊子咬咬咬,真是无心欣赏眼前的景致。

福康宁公园紧邻繁华的乌节路购物区,这里既是历史文化纪念中心,也是表演与音乐活动盛行的地方,更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场所。

喜欢旅行,更喜欢家庭旅行。
喜欢和家人一起漫步,一起看风景,一起品美食,只要在一起,就是那么幸福。

高举双手,欢呼雀跃,继续前行,探索未知。

走走停停,在亭子里休息一下。

瞧,台阶,走不走?
旅行不就是探索未知,一探究竟么。
上台阶后见到此番精致,美呆了,喜欢这片绿地。

福康宁公园转悠了一上午,享受了一上午,准备走回Dhoby Ghaut 地铁站,出发下一站【麦里芝蓄水池公园】

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水库【麦里芝蓄水池公园】,在1868年完成的水库蓄水。
交通:   公交52,74,93,157,165,852,855,MRT Circle Line Marymount站。

Marymount出站后拿出googlemap,不导航不知道,一导航吓一跳,居然说步行时间需要1h。
咨询了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得知需要坐公交52路或者是855路,可是刚才看了攻略明明说出地铁站后只需步行即可抵达。

无奈走去公交车站,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准备尝试新加坡公交,遇到好心人,告诉我们其实真的是步行15min即可抵达,然后我们就根据导航,一路前行,准备步行前往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水库【麦里芝蓄水池公园】

蓄水池里除了积贮雨水以外,还有丰富的休闲娱乐资源。

麦里芝蓄水池是新加坡众多蓄水池中最美的一个,被茂密的热带雨林环抱,是当地人常去徒步健身的去处。

请一定带足够的水和食品,公园内饮水处较少,也没有商店,烈日当头,真心有点走不动。
先在树荫长凳上小歇一会儿。

休息过后,行走不远就来到池边,开始探索之旅。
这座池边建筑风格别致的亭子应该是公园标志。
漫步其间,环境非常优美。
清澈的池水与翠绿的森林使得这里一直是自然和运动爱好者们的心仪选择。

我们只是走了公园一角,如果继续前行,还可以去往树上吊桥,这里真是Hiking的好去处。

烈日中暴走了一天,终于回到酒店,原来24楼的夜景真是不一般,隔着玻璃,看着如此美景,一整日的疲劳都烟消云散了。
从房间内看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还看到了烟花绽放的瞬间,真是美呆了~

[DAY 4] 圣淘沙岛 → 环球影城

今天的主题是欢乐世界【环球影城】
交通: 地铁【HarbourFront】站,C出口【怡丰城 Vivo City】
可选择三楼转搭【圣淘沙捷运 Sentosa Express】入岛 或者【圣淘沙跨海步行道 Sentosa Boadwalk】

我们选择【圣淘沙跨海步行道 Sentosa Boadwalk】,大约步行10-15min,就来到了圣淘沙岛。

早晨的圣淘沙显得格外清静,沿着这条栈道可以一路步行到圣淘沙,栈道上有扶梯并伴有美丽的风景。

环球影城还没有开门,我们就现在岛上随意转悠着。

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于圣淘沙岛,是圣淘沙名胜世界里面的一个热门游玩景点。
环球影城包括好莱坞大道、马达加斯加、遥远的王国、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城市、纽约七大主题区,都是以好莱坞卖座电影设计出的精彩游乐项目。

我们提前网络预订了【环球影城】门票,凭着打印单即可快速入园。

【变形金刚】人类的命运岌岌可危,NEST部队总部遭邪恶的霸天虎入侵,为了保护火种源免被狂派夺取,您将挺身而出,避开“霸天虎”的追踪,穿梭于地下隧道及街区,甚至跨越天台。联手汽车人与恶势力展开激斗,捍卫地球。

网上都极力推荐,必须在入园后第一时间参加,排队约1.5h,但是非常值,推荐大家必须玩一下变形金刚。

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双轨过山车是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源自同名动画剧集,作为过山车迷的您可选择两个阵营,坐式是人类战队,悬挂式是机械战队。坐上战车,翱翔天空,开启激战模式!
这个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全程1公里长,却在短短90秒内完成。
红蓝过山车,勇士们,尽情呐喊吧!

【木乃伊复仇】
木乃伊复仇记过山车项目,邀你同赴勇敢者的游戏。
在黑暗之中,坐在过山车上,急速转弯、迅速翻转,未知的前方,时而火球擦身而过,时而爬行虫成群结队、时而木乃伊大军奔腾而来。
在木乃伊大军偷取你的灵魂前,你必须找到 “生之书”并摧毁英霍蒂普。

也许是因为网上都说【木乃伊复仇】很吓人,所以这个项目仅需排队10min,我们便勇往直前了!
走进【木乃伊复仇】,阴森森的感觉,真是是蛮吓人的,但是想想室内过山车,应该也不至于太恐怖,继续前行!

备注: 游玩之前,必须把所有随身物品寄存在储物柜中,密码寄存/指纹寄存,1h内寄存不收取费用。

环球影城马达加斯加主题区,以梦工厂动画巨片《马达加斯加》为主题打造。
在全球首创的马达加斯加主题区,木箱漂流记探险之旅,通过幻影、声效、特效呈现的动物主角,将带你深入原始森林,帮助狐猴首领朱利安国王,在火山口击退狐猴天敌窝灵猫。
参加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坐上旋转木马。

入园的时候记得拿一张地图和演出时间表,我们整个游玩过程都没有关注演出时间,但是却幸运的遇到他们出演咯,真是太可爱了呀。

快来马达加斯加的盛大派对,一同狂欢吧。

马达加斯加: 木箱漂流记 】

全程长达9分钟的木箱漂流记,是环球影城里时间最长的游乐项目。
一起乘坐一艘木筏,飘流马达加斯加的神秘世界。

作为耗资约43亿美元而建成的全球最贵主题影城,成为了圣淘沙重点旅游项目。
除了里面的多个主题公园外,还有许多的高水准表演,载歌载舞,让景点的气氛达到高潮。

《神偷奶爸》的小黄人来啦~~~

环球影城是一个让人欢快的地方,我们玩了一整天,玩了很多项目,其中最爱的还属【变形金刚】
如果希望能够出园后重返环球影城的话,只需要在出口处盖章,凭门票和章重新入园即可。

我们玩了一天的游乐园,想去看看乐园外的景致,于是我们选择出园。

乘坐圣淘沙捷运玩转圣淘沙岛。

今天可是除夕,年夜饭走起的。

回到怡丰城后,很多中国店家的商铺都已经停业休息了,我们看到了Dancing Crab,心心念念的辣椒螃蟹终于可以出现在年夜饭的餐桌上。

辣椒螃蟹是由辣椒、螃蟹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是新加坡最著名的菜,这道菜是新加坡的国菜,也可称之为国宝。
辣椒螃蟹其实并不是很辣,味道酸甜,甜中带辣,螃蟹更是保留了鲜嫩的特点。

这次的年夜饭很新奇,菜品上桌后,你可以选择,把菜全部倒在餐桌上,或者是菜品就放在盘子中。
但是不管怎么选,你都只能【手抓菜】,第一次全程用手,感觉棒棒的。

我们点了很多服务生推荐的菜品,吃的津津有味,可是……
不管什么办法,都顶不住这辣味了……
棒棒的年夜饭……现在想起来还觉得美味无比……

买单之后,服务生还会送一份新年礼物【橘子】,乐呵呵的走出餐厅。

[DAY 5] 南部山脊 → 哈芝巷 → 苏丹回教堂

新加坡的南部山脊是一条长达9公里的自然观景带, 360 度俯瞰城市的视野,是饱览新加坡、海港与南部岛屿全景的最佳地点。

第一次尝试新加坡公交就是今天啦,因为南部山脊地铁没办法直达,跟着googlemap坐公交咯。

跟着指示牌,Hiking走起的。

清晨来到这边呼吸新鲜空气的感觉真好,我们就这样沿着路,一直向前走……

这里环境青葱、空间开阔,是徒步游最理想的场所。

今天天气甚好,没有烈日,却有凉风,徐徐清风,沉醉其中。

站在山顶,将新加坡的壮美风景尽收眼底。

【哈芝巷】
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
不少设计师和创业者在这里开设了许多颇具个性的精品时装店,专门出售各种具有新加坡本土风情的时尚配饰和物品。

五彩缤纷艺术风格的涂鸦,3D墙绘,充满个性的装饰,怎能不令游客流连忘返。

苏丹清真寺】位于新加坡甘榜格南区。
它建成于1928年,融合了波斯、土耳其马来西亚三种建筑风格,庄严而华丽,是新加坡最大的回教堂,亦是新加坡最宏伟壮丽的宗教建筑,同时又是该区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马来传统文化馆】位于甘榜格南皇宫,是一座历经150多年风霜的前马来宫殿。
它现在已摇身变成马来传统文化馆,设有九间展览馆,展示新加坡马来人的根源、历史、成功史及志向,还有他们在建设祖国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该文化馆通过本身的收藏特色,以及其它多姿多彩的文化遗产活动,充分发挥教育设施与旅游胜地的作用。

今日闭馆,我们只是外观了一下,到此一游。

今天一天倒是轻轻松松,顺利回到酒店后,我们一起欢乐的喝了个饮料。

旅程已接近尾声,搭乘地铁去往樟宜机场。
都说樟宜机场本身就是个景点,一起来感受一下。

再见了新加坡,期待下一站旅行。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2 01:09

引用 novel_zq 发表于 2016-02-22 01:09:28 的回复:

回复novel_zq:谢谢~

2016-02-22 08:5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18: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20:07

引用 精灵的独步舞 发表于 2016-02-22 20:07:18 的回复:

回复精灵的独步舞:

2016-02-22 22:40

行程灰常详细,值得参考

2016-02-25 07:10

引用 大卫华 发表于 2016-02-25 07:10:00 的回复:

行程灰常详细,值得参考

回复大卫华:谢谢支持~

2016-02-25 16:0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49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3-03 09:49:13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