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1-28

注:欢迎大家对本篇游记中的内容进行评论、指正或补充(不管是照片构图,交通,住宿等等),若有相关疑问或建议,欢迎联系。

出发日期:2016/01/28      游玩时间:2016/01/29-2016/02/01

交通行程

行程交通:
1. 2016/01/28 南京-合肥 动车 60元
2. 2016/01/28 合肥-昆明 飞机 570元(未包含机场大巴 50元)
3. 2016/01/28 昆明-大理 火车 105元
4. 2016/01/29 大理车站-双廊-大理古城  大理旅游直通车 55元
5. 2016/02/02 大理-昆明 火车 105元
6. 环海骑行 电瓶车 双廊40 古城50元/天
    如果在古城和双廊可以选择大理旅游直通车往返票55/人(火车站出站口售票厅),7天有效,并且在前两天可以随意乘坐景区观光车,省去拼车的烦恼(个人认为拼车容易被宰)。若只去古城,可以坐8路公交,40分钟左右,直通车单去双廊价格40,没往返实惠。我当时先坐大巴到双廊,大巴上人很少,票务员偶尔会讲讲大理的情况。

大理旅游直通车时间表

往返车票,回程需提前打电话预约。中间券可以坐观光车。

住宿

住宿:
2016/01/29 别想那只大象  团购99元
01/30-02/01 拾光悦影 美团预订 80元
 别想那只大象 位于大建旁村,大建旁村客栈集中,整体较小,但客栈不易找,可以用地图看大概位置寻找,一般没问题。双廊有两个下车地点,一个在大建旁村,一个在车站那边。
 拾光悦影 位于古城北门。 古城客栈超级多,但离景点均有较远距离。就古城地理位置而言,住宿在洋人街,人民路,玉洱路最为方便,其次为北门,西门(距离洋人街约8分钟),再次为南门,最远为东门。东门、西门均靠公路;南门白天游客最多;洋人街、人民路西段晚上最为热闹。

双廊 别想那只大象  大堂

双廊 别想那只大象 楼顶

大理古城 拾光悦影客栈

天气 护肤

穿衣、护肤
1月底温度在0-15度左右,中午、下午紫外线强烈,容易晒伤(我第一天就悲剧了)。早晚正常穿衣,中下午可拖外套。防晒最好50+。

大理紫外线强,可我不信邪,结果额头、脖子被筛掉一层皮。

(推荐):
双廊:八点半客栈 斜对面的早餐 面条10 米线10和玉米(5元),玉米特好吃;范爷的餐厅 类似川菜 回锅肉很正宗,铁板茄子不错,只点了这两个(97元),中午、晚上都有驻唱。
大理:七恭冒菜,吃起来特爽,有团购,中辣会很辣,我是四川人。冒菜对面的天下第一粉,酸辣粉不错。冒菜南边的pa(火巴)肉饵丝不错。洋人街东段,烧烤还行,略贵。

八点半客栈 斜对面的早餐

范爷的餐厅 环境挺好

只能说还想吃,回锅肉比很多川内的还正宗

范爷的餐厅

门口留影一张

演唱时间

游玩-洱海、苍山

游玩(洱海骑行,苍山雪,仅以图片展示)
大理呆了4天,第一天,第四天骑电瓶车游洱海,第二天双廊大理过度,第三天 游苍山。
小结:晴天游玩大理会有最好的享受,洱海、苍山风景都非常好。骑电瓶车或自行车环海骑行无疑是游洱海最好的方式,骑一会儿,拍一拍,吃吃小吃,非常爽。苍山洗马潭索道、苍山雪景及俯瞰洱海是不容错过的。在洗马潭索道中段,可以徒步游行,但需要很长时间,容易错过山顶的游玩时间。有很多登山爱好者登苍山游玩,别有一番趣味。
提示:晴天时,若去索道一定得早去(最好9点半之前),晚了可能因人多就不卖了,洗马潭索道偶尔因风大、有雾等停运上半段,买票时需询问。山上热狗10/根,方便面20/桶,大家自带些吃的吧。

大理火车站 一大早到了景色不错

双廊-客栈楼顶,风光无限好

双廊-洱海边

大理古城-喜洲-洱海

大理古城

主意事项

1. 部分小吃中游客和当地人价格不一。
2. 路边摊严重缺斤少两。
3. 路边拼车、卖票要小心,千万不要贪图便宜票。
4. 影视城到乘坐索道的地方爬坡不到10分钟,游览车的相关人员会骗你买票。
5. 大理古城租电瓶车有点乱,请注意店老板人品,古城内停车收费,注意骑行距离,中途充电一般10元。
6. 喜洲似水流年餐厅环境还行,菜很难吃,老板是我四川老乡,很“假”,结果给了我“一刀”。

2016-02-21 11:3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1 11:54

引用 sallylee 发表于 2016-02-21 11:54:03 的回复:

回复sallylee:去之前就打算写个简单的游记,游玩时每天记了些。准备时在这里借鉴了不少,现在也把自己的一点点经历分享下,希望给大家一个小参考。

2016-02-21 17:2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