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单骑老挝,泰国行

• 出发时间/2016-02-08

出行注意事项

一直以来都有骑行泰国的想法,前两年每次去都是坐飞机,2016年春节终于把这个愿望实现了,网站上有大把的自驾游攻略,但是骑行和开车是有区别的,我就自己写一篇供骑行的朋友参考;
    首先说下骑摩托出境需要的证件:1、身份证(国内酒店需要);2、护照;3、签证(老挝泰国都可以落地签,但是贵,建议还是在国内找万能的某宝签好了,一是便宜,而是出关速度快,少了签证的时间会快很多);4、摩托车行车证(名字要和骑行人的名字一致,如果行车证是别人的名字就需要办个车辆委托证明);5、驾照;6、摩托车的户口证明(最好也带着,虽然本次出去没用到)
    货币:第一种方式,可以直接用银联的储蓄卡在老挝泰国当地ATM机支取本地的货币,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前两年去泰国我用中国银行的卡每次需要1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今年出去单笔需要20元了;
               第二种方式(推荐):在国内换好美元出去,老挝琅勃拉邦酒店都喜欢用美元结算,而且这次我出去算了一下,用美元兑换泰铢或者老挝基普汇率很高,很划算;
    电话卡:电话卡好多游记都有提了而且很详细,这里就随便说一下,泰国就用HAPPY卡,199泰铢7天流量免费,打电话回国前面加0040086就可以了,老挝就用MPHONE卡,10000基普1G流量够用了(老挝网络不快,1G足够,酒店都有WIFI)
    导航:泰国:手机直接谷歌,如果是导航仪建议装IGO,老挝:谷歌只有路线,不会引导,我手机是装MAPS ME下好离线包去的,导航仪我是装了佳明,老挝路比较简单,只是到城市找酒店或者景点的时候用一下;
    在写游记之前,一定先告诫广大摩友,骑摩托出行一定要遵守当地的交通法规,一定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现在游记开始
第一天(2月9日大年初一),云南曲靖到磨憨口岸,全程830公里,全程高速,今天主要就是赶路了,早上7点出发,沿昆曲高速一路到昆曼高速公路,昆曲高速车很少,过了昆明以后车就开始多了,一张接一张,途中遇到玉溪交警,这里要专门赞一下玉溪交警的素质,为什么要赞呢,因为玉溪交警很有礼貌,也很懂法,警车慢慢的开道把我拦下来,很有礼貌的说摩托车是可以上高速的,但是春节车流量大,为了自身的安全建议最好别上高速,后来和交警沟通,因为赶时间,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安全靠右行驶后,交警放行,到达磨憨时间为下午19点半左右,全程没有超速,平均时速100左右,途中没有照多少照片,就只在最美高速思小高速照了两张

过关篇

第二天(2月9日)
   今天主要就是出关, 也就是最麻烦的一天;
1、先到上图口岸旁边找个地方把摩托停好,不用像汽车一样去停车场,这就是摩托车的优势;
2、到国门旁边的二楼首先把摩托车海关手续办了,这里需要摩托车行驶证,海关会给你一张小单子,很重要一定要留好,回国入关需要交的(好多游记都说要先到运政去办运政手续,这里特此说明一下,摩托车是不需要办运政手续的,我当时不知道老实巴交的去排运政的队,终于排到我了,运政的告诉我摩托车是不用办的,这就是摩托车优势之一,你就不要去运政去麻烦人家了)
3、之后就是海关旁边的边检、边检会给你两个小单子你填好名字和车牌号后就去边检盖章,盖好了你就可以去骑上车出中国关口了(这里的这两个小单一定要留好,一路都需要用到)中国出关手续到此结束,不需要任何费用,而且效率很高

老挝磨丁口岸
骑上你的摩托出了国门一公里就到老挝磨丁口岸了,开始办理入关手续
1、所有入关,出关的地方都是乘客和驾驶员分开过关的,驾驶员不用去和人出关去排队,直接到金色房子下面办理就可以了,有签证的很方便,直接签证盖章,然后中国边检给的两个小单子盖章走人,有乘客的出了关就需要等乘客从人员出关通道出来了,这里驾驶员绝对比人员出关快,老挝办事效率很低,人员出关每人20000基普(折合人民币16元左右)
2、我不记得摩托车出关需要多少钱了,反正很便宜,比汽车便宜的多,你到所有国家办理窗口一定要告诉工作人员你的是摩托车,要不然他们不会认真看你的行车证,就当汽车一样办理,费用会高很多,这里特别说明下,后面的游记不在提此事;
3、摩托车是不用消毒的,出去一样,回来国内也一样,太方便了,当时也是看了自驾行的游记,汽车不消毒出去被老挝警察发现会罚款,也是屁颠屁颠的跑去专门消毒,老挝消毒人员,直接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的叫我快走,不要给他添乱,我还不敢确定的问他GO???他马上很不耐烦的叫我GOGOGO!
4、还有摩托车出关进关不用像汽车一样的排队,好多游记也提到不能压线什么的,摩托车老挝所有关口,泰国所有关口,都有人直接会把你引导到出关处停好,非常方便,又是优势之一,大家看下面的图,我都是停在关口 都没有到停车场

已经出磨丁口岸
出了口岸你别高兴,还有两件事需要办
1、买老挝保险,中国磨憨口岸只有对车辆的保险,摩托车的出了磨丁口岸大概2公里,右手边有个免税店,免税店旁就有几个买保险的,我当时买的15天的80000基普,汽车好像是要150000基普;
2、出磨丁大概4公里左右就到老挝海关(我不知道为什么海关和关口要分开那么远),找个地方停好车,去办理老挝海关手续,一定告诉是摩托车,好像交50000基普拿到一张草绿色的单子,你就可以正式进入老挝国界了;
3、海关过了再走十六公里左右就有两条岔路,右边是亚洲3号公路,可以直接去到老挝会嗮口岸,过去就是泰国清孔口岸了,200多公里,路况还不错,只是有盘山公路,对于摩托来说正好压弯,汽车的话开快了坐车的人就是晕车的节奏了;直走就是去琅勃拉邦万荣万象的13号公路了,我回来的时候因为时间原因只到了琅勃拉邦,路况全盘山公路,但是路面非常好,听朋友说前几年还是80公里土路,我这次去已经全部是柏油路了,只有两公里左右还没有铺装柏油,磨丁到琅勃拉邦有310公里左右,骑车我用了6小时,开车的话可能会更慢;
我去的时候是走3号公路直接到清孔,以下照片是3号公路拍的

这就是老挝磨丁海关

用了大概三个小时到达老挝会嗮口岸,快到会嗮的时候有个岔路,右转去会嗮城,直走就是口岸了
老挝关口的时候也是签证盖章,然后海关把先前海关给的绿单子收了就可以出关了,这里重点来了,
摩托车办完手续后是不可以直接骑出去的,热情的老挝警察会用警车专门帮你引路开道进入清孔大桥,快到清孔口岸的时候警车会开回去,然后你去办理泰国的进关手续

摩托车不用排队,直接在关口下面停好,你去办手续就行,很有成就感

听说老挝警察要帮我开道,我那个感动啊,赶快发只烟给老挝警察抽起,哈哈哈

过了清孔大桥,就会有一个8字路,不知道是哪个神人设计的,太聪明了,你只要跟着路走,马上就从右行自然的绕城泰国的左行了;
到了清孔口岸需要办理的手续有:
1、没签字的落地签,有的直接下一步
2、右手边有个复印的地方,泰国工作人员会把你需要复印的材料全部复印好;
3、摩托车不需要排队买保险,保险那里直接跳过,因为泰国没有摩托车保险卖,你也不要去凑热闹了,这些热闹我都凑过,都是给人家添乱;
4、办理人员入境手续;
5、海关办理车辆入境手续;都是小岗亭,一处一处办就可以;
写到这里全部出关入关都写完了,回程时候手续一样
我是当天晚上8点左右到的泰国清莱,春节出境游比较多,平时的话我估计可能要比我提前2小时办好所有手续

泰国风景篇

第三天泰国清莱
清莱我觉得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白庙了简直太美了,而且不要门票,进去一定要有素质,不要大声喧哗,吸烟,乱扔垃圾,听说去年就是因为有人带小孩在里面随地大小便,白庙有一段时间不对中国人开放;现在上白庙图片

看过了白庙的美,来欣赏下和白庙截然相反的黑庙,最鲜明的对比,黑庙,白庙都是又当地艺术家自己修建的,见识了什么是正真的豪气

逛完清莱的这两个景点,于下午出发到泰国清迈,路线直接手机谷歌,非常好用,直接输入你要去的地方就可以了,清莱清迈160多公里,两小时就到,路况非常好,泰国你想跑多快都可以,不用担心有车或人横穿;下面的照片为清迈景点,具体的就不多说了,都有介绍的

清迈篇

第三天、第四天都在清迈瞎逛,大摩托不适合城市穿梭,专门租了一辆小踏板,价格和芭提雅象岛的差不多,讲讲价一天250泰铢折合人民币50元不到

这个酒店推荐一下,清迈古城内,特别安静,特别有感觉,酒店名字叫VIENG MANTRA HOTEL,价格我在雅高达订的388一天

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是哪 反正在清迈市内,清迈市内走几步就是一个庙宇

金色的庙宇是著名的清迈双龙寺,在清迈的素贴山上

清迈夜市,各种吃的,吃到你爽死

夜市上的人妖,我觉得没看头,比起芭提雅蒂凡尼的差的不是一点点;下面来个搞笑的视频,在酒吧一个外国老头带着个泰妹听着音乐跳起了国标,老外就是不一样,随心,赞一个,而且这个泰妹是我去三次泰国见到的最有气质的一个了,原来见到的要不就是黑不琉球的,要不就是老不拉基的

泰国本田摩托专卖店,价格比国内的大猫便宜的不是一点点,可惜买了骑不回来,在店里买了套A星的拉力服送自己,开心啊

泰国拜县篇

第五天,第六天,拜县
拜县泰国最有小清新的一个小镇,特别有感觉,到处都是创意,随处都是风景,骑摩托一定推荐去,路况全山路,路面一级棒,我压弯压到爽,挂锁和边箱都压了摩到地(有图有真相),可证明路面的抓地力有多好,弯道有多大了,开车去坐车的就是受罪,除非经过飞行员训练,要不然必吐,呵呵!

情不自禁压弯压的,还好摩到的时候反应快,要不然就要和大地亲密接触了

二战纪念大桥

著名的倒立的房子

以上是云来风光

大树秋千酒店

著名的黄色小屋

拜县峡谷

我们住的酒店,也是个景点,风车酒店;拜县到此结束,第六天返回清迈又瞎逛了一天;
第七天从清迈返回,从清孔入关,在会嗮住了一晚
第八天,第九天老挝琅勃拉邦,原路返回到开始提到岔路那,走13号公路到琅勃拉邦

老挝琅勃拉邦篇

老挝琅勃拉邦也非常值得去,他是老挝最古老的王朝建立地,历史非常久远;这边中国人不算多,最多的是法国人和韩国人,满大街都是

十三号公路,100米一个回头弯,有了之前拜县的教训,压弯就不敢肆无忌惮了

住的酒店,对面就是河

香通寺

皇宫博物馆

买了两只小鸟普西山放生

洋人街上老挝仅存的两辆老爷车,奔驰是1956年的,雪铁龙是1952年的

老挝牌黑啤,口感很好,建议到老挝一定要喝,但是就要喝这种黑啤

关西瀑布,美美哒

关西瀑布天然跳水台,这个老外跳的姿势最好,所以他出境了,哈哈

偷拍大洋妞,这边好多洋妹子都很美

酒店门口的小吉普 好喜欢啊

第十天,第是十一天返程,去的时候也是一天跑800多公里到磨憨,回来也是一天从磨憨回,骑到我想吐;
到此全部游记结束,文采有限,写的不对的和写的不好的地方请大家勿喷,本来写作就很差,写了一天才写出这点东西来,请珍惜我的劳动果实,谢谢!!!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1 18:25

嗨哥大作!特来点赞!美图加实用!

2016-02-21 20:1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2 14:07

引用 kidwang 发表于 2016-02-22 14:07:14 的回复:

回复kidwang:十二月到四月

2016-02-22 21:46

是不是BMW的摩托  是骑行中最最犀利的武器!!!!

2016-02-25 17:53

引用 陆俊楠v 发表于 2016-02-21 20:15:51 的回复:

嗨哥大作!特来点赞!美图加实用!

回复陆俊楠v:谢谢

2016-02-25 17:5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25 17:53:26 的回复:

是不是BMW的摩托  是骑行中最最犀利的武器!!!!

回复zwxjerry:是的700gs

2016-02-25 17:54

引用 l蓝海月影 发表于 2016-02-25 17:54:28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