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 都在不自知的时候 @Prague&Budapest

• 出发时间/2015-08-08

旅行发生在2015年盛夏,到如今已有足足半年
缘起于小凡和悦悦的一拍即合,后才有我和健健“强行”加入~
我想这是一场很累很累的旅行,累到需要消化很久才有精力开始勾勒游记的框架
其实在回来后不久就想过开始落笔,可总有一些旅行中的插曲想不明白,因此一味搁置了下来
如今大致都想明白了,还是想把好时光都能留下来,趁记忆还未消散得太干净彻底。

Schedule

8/8    上海浦东-莫斯科-捷克
8/9    布拉格城堡区-黄金巷-Grosseto Marina餐厅-查理大桥-老城广场
8/10  老城广场-Maitrea餐厅-天文钟-中央邮局
8/11   泰尔奇小镇水城
8/12   泰尔奇-布杰约维采-克罗姆洛夫
8/13   克罗姆洛夫城堡-布达佩斯
8/14   布达佩斯国会大厦
8/15   布达佩斯城堡山-马加什教堂-渔人堡-Siklo-链子桥-多瑙河
8/16   布达佩斯-迪拜-上海浦东

行程正式开始~

2015/8/8 周六 上海-莫斯科-布拉格

第一次的长途飞行,四小妞在浦东机场集合,惊喜地发现带了4个紫色系的行李箱,旅程就在这缘份的牵引下开始了。行李箱滚轮的吱吱呀呀,轻柔地说着,旅行在脚下了呢~
    飞行航线:上海浦东-莫斯科-布拉格
    第一程到了登机口被告知经济舱升到超级经济舱,其实就是座位空间大一些,不过也好。旅行开始之前被所有人吐槽俄航出了名的危险,好在无惊无险,异常的平稳,四个人聊聊天睡睡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第二程在莫斯科机场被告知延误,只能在机场逛免税店,免税店的工作人员说她们的工作方式是做2休2,并不是我们这儿的每天8小时或10小时,而是工作整48小时再休息48小时,问她这样工作累不累,她说we are so strong!战斗民族果然不一般啊。

莫斯科机场偶遇一只萌猫头鹰,赶紧拍下

由于没有俄罗斯卢布,机场也不收欧元,只能找一家能刷卡的地方买了饺子和鸡肉垫了垫肚子,饺子居然是蘸白酱的...好吧,有的吃不错了...

第二程捷克航空的飞机椅背上有这样一句话,CZECH IT OUT BEFORE LANDING,至今不知何意

入关,总算在白本上有了第一个章

捷克机场的WIFI信号很好,总算来到了伏尔塔瓦河边,这个在别人的游记里已经看烂了的地名。

考虑到落地已是当地时间的凌晨了,初来乍到再自己找路去旅馆难度颇大,就和酒店预定了机场到酒店的接机,没想到来的是辆大奔啊司机是个帅大叔,英语很好,还很热情地要给我们用他自己的WIFI,航班延误还多等了我们2个小时,我要给你点个赞

到达酒店已经凌晨1点了,前台不是24小时的,只来了个搞不清楚状况的小哥,一开始还说我们没有订房,后来不知道为我们留的是哪间房让我们自己找,数度崩溃,周旋半天走进房间已经2点,好在房间环境还行,只是不懂为什么37、8度的天,没有空调就算了,房间里还有这么多的毛毯,并且在每天整理房间后不厌其烦地帮我们铺上...

2015/8/9 周日 @PRAHA, CZECH

捷克人是夜猫子,早晨9点街上一般没什么人,晚上直到凌晨还在街上溜达过夜生活。这一早出门已是大约10点,阳光大好,心情也大好,第一个任务,找早餐!

此行的第一张照片 健健 抓拍最美

路边一家不知名的小店,此行吃过最好吃的帕尼尼...如果我提前知道之后除了难吃的帕尼尼就是玛格丽特披萨,我一定会多打包几个带走~

美女,虽然真的很热,也不用这样吧

吃完早餐,到路边的EXCHANGE换钱,1000块哦1000块~这辈子就没见过这么大的开面~

帅哥,给妞笑一个呗~
是谁拍的这组皂片,站出来让我表扬表扬呗~

在寻找地铁站的路上路过了瓦茨拉夫广场,这开阔得好像大片里的镜头。

渴了,走进玛莎,没想到旅途会偶遇鲜花

通往地铁的电梯又长又陡速度又快,这一整个行程都苦了悦悦这个恐高症患者,此处省略故事一万字......

布拉格的车票长这样,Metro Tram Bus三者通用,按时间购买,分为30min、90min、1day、3day四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坐车需把票塞进一个黄色小机器内打卡后,票面上会打上当时的时间,没有安检人员,全凭自觉,听说有人会在地铁上查票,一旦查到逃票罚款力度很大,我们此行并没有碰到。

这时光隧道一般的地铁

这是辆福特的老爷车,和它不止一面之缘,当时真不知道第二天还会再遇到它~

远远望去的城堡区

来到布拉格城堡区门口。咳咳,虽然我知道人家很酷,你也不用这种表情吧~

布拉格城堡区主要由老皇宫、圣维特大教堂、圣乔治教堂、黄金巷这几个部分组成,游客中心有各种文字的价格单。

我们选择了最常规的路线B,250克朗/人。

巨型玫瑰花窗从教堂里面看超美

教堂的每扇玻璃上的彩绘都不同,也都特别精致

从教堂内部看巨型玫瑰花窗,阳光照射下竟是柔粉色的

圣维特大教堂背面

走过圣维特大教堂,后面红色的这幢就是圣乔治教堂,这座教堂就比较小了。

接着往下走,就到黄金巷了,据说是因为以前住的都是挖掘黄金的工匠而得此命名。

黄金巷我们主要就在这家卖工艺品的小店逗留,小店就在黄金巷入口处,很好找,很多人为了橱窗里的书签慕名而来,我却被小店精致的工艺品吸引住了。

这银质的国际象棋,哪怕不会下也好想买回家供在橱窗里,加上红玫瑰这一点睛之笔,店家太会摆放了!

小凡你应该把这套买回家作嫁妆的~

店里的这面大镜子让人欢喜得不得了~

这儿基本每一家小店门口都有这样一个花环,阳光照射下如此的美好。

参观完毕,慢慢走下城堡山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开阔的平台,看到了捷克标志性的大片红屋顶。

回望来路,不知是城堡山上的哪一座钟塔,这色调异常的小清新。

接着要去和悦悦的老板Ravi吃晚饭,这位印度小黑可谓是本次旅行的核心所在,当初就是为了来看望他,悦悦和小凡计划要来布拉格,再先后有了我和健键的加入,才组成了我们“不靠谱小分队”,如今我只记得小凡是“不靠谱”,至于“小小、分分和队队”分别是谁已经记不清了,不过也不重要啦,明确了队伍的核心人物“不靠谱”就行啦~

看着地上的石板路、电车轨道和空中的电网,很熟悉,仿佛回到了上海的过去,电车带着大辫子慢悠悠叮叮当地开过。

Ravi为我们开了两瓶酒,一瓶白葡萄酒,一瓶起泡葡萄酒,餐后还推荐了甜点,那提拉米苏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可惜吃太快了没拍。
悦悦问Ravi,你以前从不喝酒也不喝咖啡,可现在都喝,你变化真大。
Ravi回答她,我以前在上海不喝酒是因为上海的酒并不好喝,可我现在在捷克捷克是葡萄酒产地,既好喝又不贵,没有不喝的理由,来到不同的城市就应该入乡随俗,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去体验,do as the native.
这话说得太有道理,至今印象深刻。

欧洲的天黑得很晚,7点餐馆才开始陆续晚餐,餐毕和Ravi分开已差不多9点,布拉格很小,于是散步到查理大桥边,正好看到城堡山的夜景。

彩色的同心锁,这里面会是一个怎样的故事?甜蜜还是心酸?我不知道。
世界很大,不出去看看都不知道同一时间,世界上会有如此多的人和你做着不同的事情,过着不同的人生。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泰恩教堂,夜色下那两个尖顶就像鬼魅一般,老城广场上依旧有着许多年轻人,开始他们的夜生活。

2015/8/10 周一 @PRAHA, CZECH

这张照片的亮点是“AIR CONDITIONED",欧洲由于一年里高温基本不会超过2周,所以大部分地方都没有空调,酒店没有、餐厅没有、哪哪都没有,以至于我们看到这块air conditioned的牌子都两眼放光,一顿狂拍~ ps.我们怎么就运气这么好地碰到了两周的高温呢...

捷克的另一出名之物就是它们——提线木偶,不知道晚上夜深人静时它们会不会化身一个个小人儿,从提线架子上走下来,上演一出博物馆奇妙夜,再在日出之前返回橱窗静静恢复可爱的模样。

这儿就是Jolin歌中的布拉格广场,其实布拉格广场是没有许愿池的,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泡泡把人一下就带回孩童时代。

老城广场上有坐马车环市中心的项目,四人一致同意要体验一下。800克朗/车,20min/圈,差不多是这样的。

马车夫挺帅,装扮很绅士~

虽然太阳暴晒,但20分钟一圈很快就过去,结束了马车夫还给我们拍了合照。

坐马车观光途中又看到了这辆老爷车,可谓缘份,壮哉我大福特~

你们一定猜不到我为什么要放一张空调的照片在这里,答案是因为实在太热太晒了,只有KFC有空调,在一个找不到星巴克的国度遇见了KFC,要了4杯雪顶咖啡,于是再也走不出去了,一直在这里待到了下午4点。

傍晚的时候太阳终于没有那么毒辣了,到处走走逛逛,逛到了一家卖玩偶和木偶的店,进门木偶向左,玩偶向右~

满满的童心全被激发出来了

最终斩获一只提线王子,好宝宝,他有没有好好地守护你?

前一天吃饭的时候Ravi推荐的素食餐厅Maitrea,环境、实物、服务都是一流,五星好评★★★★★

这种啤酒也是Ravi推荐说来了布拉格一定要喝的,于是当即融入这城市。

可爱的小车,这后备箱的把手,好想上去拧拧发条,又好像是多拉A梦的竹蜻蜓,带我飞到任何我想去的地方吧~

被这萌物萌出一脸血,看看人家的城市建筑和规划。

回程的路上路过中央邮局,赶紧把写好的明信片投进邮筒,虽然我和明信片这东西没啥缘份,经常收不到别人寄给我的,但这次一共就只写了2张回国,都收到了,看来捷克的邮政系统还是很靠谱滴。

近距离再看看泰恩教堂

这东西叫什么记不清了,但是挺好玩的,掌握得好很刺激~

布拉格天文钟,上面的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一圈,每个整点报时前,钟下总会有很多人驻足等待。
看完午夜11点的天文钟报时,意犹未尽地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前往小镇。
由于行程安排紧凑,留给布拉格的时间实在太少,这是一座整座城市都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有太多的内涵等着慢慢体会,以后有机会再来~

2015/8/11 周二 @Telc

本来已经订了Student Agency的大巴,从布拉格泰尔奇(Telc),但由于一些突发情况,退掉了大巴车票,打车来到小镇,一路上看到了大片大片的草地和草垛,借用健健的话:粗来玩最美好的莫过于充满未知和不确定的过程,阴差阳错的相遇甚至措手不及的慌乱,不完美的才是最完美的独家记忆~某只,没有什么好内疚,如果不是行程的突然改变,也无法见到沿途的乡村风情了~
    泰尔奇不如克鲁姆洛夫名声在外,自然也就没有Krumlov游人这么多,却正好符合了我心里的所有期待,是整个行程里最期待的一处,虽然后来变成了最想象不到的狼狈一晚,但命里有时终须有,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人生诸事很难长情,我愿始终记得你把心掏给我的瞬间,并守护它

扳动右边的手柄,左边的龙头就会出水,一开始怎么扳都不出水,我和健健以为只是个摆设,直到一位爸爸为自己的孩子扳出了水让孩子洗手,我们才发现这装置并不是摆设,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我们也扳出了水,原来一开始只是不够大力,果然大力出奇迹啊

漫步在小镇的石板路,两边都是山墙形的小房子,这就是别人家的城市规划,路上几乎没有什么游人,更看不到亚洲面孔。

我们放肆地坐在石板路上拍照,37、8度的天要坐在滚烫的石板路上是需要一定勇气的,为了拍下蓝天下的山墙我们也是豁出去了。

捷克是个童话的国度,偶遇正红的敞篷跑车也已是见怪不怪了

欧洲,太阳落山很晚,如果没记错,我们出门时已是下午4点过后,毒辣的太阳却好似正值正午。

回头看来时的路~

登上小镇的某座塔,眺望小镇全景,真的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小镇,却依旧有着捷克红屋顶的特色,被不知是否是伏尔塔瓦河的一条河环绕着。

回程路上看到刚才停红色斯柯达的地方换了一批跑车,五颜六色停在小镇,却毫无违和感。

小镇多是公寓,我们订了两个套房,性价比很高,每个套房都有一个卧室、一个厨房和两个卫生间,上厕所和洗澡分开两个卫生间,特别的好,厨房水龙头的水可以直接饮用,特别的清甜,抽屉里还有一些简易的锅和餐具,喜欢的话可以自己做些东西吃,是一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以后有机会定要再来住上一段时间,没有嘈杂的人声,每天晒晒太阳做做饭,和心爱的人看日升日落云卷云舒。

饭后散步走到连接小镇两边的木桥,站在木桥上可以眺望水城堡,走上木桥的时候一个小帅哥骑着单车迎面而来,笑着打招呼的样子,就好像“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一般的甜~

靠着栏杆慢慢等待太阳落山的过程,城堡的轮廓倒映在河里,这才是对水城堡最好的诠释吧,配上粉紫色的晚霞,美哉美哉~

每一个橱窗都是如此精致

夜幕降临走进一家冰淇淋店,不知是不是小镇上难得见到亚洲面孔,小哥为我们做了两份特制的冰淇淋,还没有加收我们配料的钱,事后才知道并不是所有的蛋筒都有造型,只有我们的是限量版~

在这张白色长椅上和健健吃冰淇淋聊天,一坐就是两小时,一直坐到天黑才回去,晚上的小镇没有了白天的炎热,凉风之下也没有了游人,然后我们“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哈哈,夸张了,今天我已想不起来当天晚上我们都聊了些什么,只清晰地记得那是分外轻松的时刻。如今的我,很多时候已经记不清当时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所以特别喜欢用文字、用照片来记录,但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记得当时的感受就足够了~ ps.健健你说你为什么是妹子不是汉子?!

年华之里,愿不离不弃;年华之外,请各自珍重!

2015/8/12 周三 Telc-Krumlov

今天的行程是从泰尔奇克鲁姆洛夫,这个被伏尔塔瓦河流经并环绕的小镇。
吃完早餐,再逛一遍小镇,看看白天的小镇是什么样子的。

路边的小商店都开了,各式各样的提线木偶,总有一个能俘获你的心

小镇的生态很好,河里有鸭子和不知名鱼类

用力地开心,用力地疲惫,让我回头再看一眼,这个此行我最爱的小镇,really not willing to leave...

离开泰尔奇,乘坐student agency的大巴向克鲁姆洛夫出发
网址:http://www.studentagency.eu/
可以提前网上买票选座位,有空调,线路也很多,基本能覆盖大多数的小镇。
亮黄色的大巴很亮眼,坐着也很舒适,车上有免费的咖啡和茶,也有售卖冰饮。
我们从泰尔奇途径布杰约维采,本来在布杰约维采停留1.5h,计划要去参观胡波卡城堡,但天气实在太热,就安份地在车站吃了个晚饭买了点水果

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总算到达克鲁姆洛夫,已近7点,天色依旧很亮。

下了大巴第一眼看到的丁达尔现象

克鲁姆洛夫相遇的第一眼,密密麻麻的人群,好似全小镇的人都在那儿看表演

妞们自助check in~

我们订的公寓前台工作时间只到6点,而我们到达小镇已经7点了。提前和主人邮件沟通后,主人将房门钥匙留在了门口的保险箱里,并告知了保险箱的密码。来之前还有点担心会不会到了之后进不了房门,事实证明真的是多虑了。进院子,打开保险箱,取出主人为我们准备的有我们4只名字的信封,顺利拿到钥匙进门。信封里还有一封欢迎信,告知我们早餐时间地点,WIFI密码等,全程自助check in毫无障碍。
    这其中还包含了民宿主人对游客100%的信任,预定房间的时候并没有被要求付任何定金,check in期间也没和主人打到照面,只有在第二天才能见到主人付房钱,所有的一切全屏自觉,希望所有去到那儿的人都有着一颗善良的❤,保护小镇居民淳朴的民风。

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后,悦悦和健健说要在房间里休息,我还想去看看小镇的夜景,拖着小凡就出发了。

晚上9点,天总算渐渐暗了下来,看到了华灯初上的小镇和彩绘塔,看表演的游人和居民们依旧聚集在那儿

复古的宫廷风香水瓶

橱窗里的工艺品都不是一般的精致

不经意拍下的这张剪影,土坡上女孩伸手拉起男孩,看着这幅画面,你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自行幻想这对情侣在伏尔塔瓦河边听着潺潺的水声,依偎在一起漫无边际地聊着天,此时他们可能是饿了,起身准备觅食。当然,这只是我的幻想,小镇的生活可以有千万种可能的样子,却绝对不会是对着电脑加班,这就足够了。

光滑的石板路在路灯的照射下散发出年代感,我依稀记得沿着这条石板路往前走看到了一群人弹着吉他唱着歌,窗外三三两两地站着一些游人,沉浸在当地人的歌声中,被他们的快乐所深深感染。至今我还能记得我和小凡驻足窗前,看完了他们的整首曲子,或许快乐就是如此简单,和朋友在一起,与音乐相伴。

回程的路上路过这家可丽饼店,买一个尝尝吧~
排队期间忽然听到后方一句上海话,回头一看是几个上海阿姨,本意是向她们打听哪里有换克朗的地方,攀谈了几句,得知她们已是第二次来这儿了,希望我们到她们这个年纪的时候也还能牵手旅行,不要被工作和琐碎的生活磨去了友情和激情。

撒了糖霜的可丽饼,甜~

2015/8/13 周四 @Krumlov

带上布拉格买的水晶小狐狸,女人想要的东西,还是自己买给自己有安全感一些

公寓附近的各色鲜花,这儿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国度,好多家的窗台都有这种红色的花,也不知是何品种,热烈盛开着

早晨的小镇全景,昨晚的表演舞台已经完全拆除

伏尔塔瓦河上好多皮划艇

这位大叔前后五分钟路过这个平台两次,记得我们每个人的名字,还主动提出和我们合照

今天的姐妹装是蓝色系,每天早晨一起在旅馆搭配衣服也是一种平时体验不到的乐趣~

这饭店门口居然有中文

有着少女心的粉色彩绘塔

路边偶遇拍摄宫廷古装戏

蜂蜜猪肘是捷克一大特色,如果没有蜜蜂,会美味很多吧,一顿饭的时间都用来赶蜜蜂了,可当地人好像早已习惯了与它们共生,waitor说:they are the nature~欧,好吧,they are the nature...

这一路不知道喝了多少瓶cappy juice,不是因为有多好喝,而是这儿的juice只有这一种,并没有鲜榨果汁可以喝,在这儿点菜也成了一大难题,菜单没有图片,有些甚至连英语都没有,只有捷克语,所以经常不知道自己点了些什么,捷克的餐馆不喜欢一道一道菜上,都是等所有菜都做好了一起上,可能是觉得如果有人的食物晚上了看着别人吃会比较尴尬,因此当菜品全都端上来的时候经常分不清哪一份是谁点的

悦悦收的两个小娃娃,倒是和这背景异常的和谐

本意是想拍摄反光镜里的我们,却拍下了红衣男子欢快走过的全过程

就是这位,手拿可乐,跳着舞步欢快地路过我们

愿我们能一直牵手旅行~

接下来的行程是从克鲁姆洛夫布达佩斯,还是选择Student Agency的大巴,路线是克鲁姆洛夫-布拉格-布达佩斯,需要坐一整夜的大巴。当初做攻略的时候是想着夜大巴节约时间节约金钱,晚上在大巴上睡一夜,第二天一早就能到匈牙利可以直接玩了,当然也想到过夜大巴上人身和财务是否安全,坐一晚的大巴累是一定的,能否接受,也征询过小伙伴们的意见,最终还是觉得年轻人什么都可以尝试一下,选择了夜大巴。
    虽然一晚下来我觉得是我自己低估了夜大巴的不适,好在小伙伴们也没有因此而责备我的安排,阿里嘎多~
    大巴还没来,我们只能坐在路边等了,其实我特别喜欢这段等车的时光,没有景点逛,随身WIFI可能由于天气太热的原因已经挂了,不能刷手机,我们有的只有彼此...

2015/8/14 周五 @Budapest

清晨6点,经过了一夜大巴的折腾,总算来到了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虽然我们都顶着一双熊猫眼来到这里,但这一缕朝阳却是布达佩斯送给我们最好的欢迎礼物。

酒店下午才能check in,于是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让酒店前台帮忙预约了参观国会大厦,我们顶着熊猫眼又出门了。

国会大厦金碧辉煌,一定要有导游带队才能进入参观,门票价格里已经包括了导游,我们预定的是英语的导游,参观有既定路线,不能随便乱逛

这是议会厅外面放雪茄的装置,进入议会厅前把未抽完的雪茄放在这里,记住编号,出来就可以按照编号拿自己的雪茄,这样就不会搞错了

蓝色多瑙河

见到了更大面值的钞票,虽然我们钞票面值大,但我们东西单价也贵啊(*^__^*)

参观完国会大厦,午餐随便吃了点就回酒店补眠了,不过上图的土豆泥炸猪排真的很好吃,以及这简单的玛格丽特披萨是唯一点出来不会显得奇怪的食物,于是就经常点

休息过后洗个澡,我们又出来觅食了,这儿的饭店多数都采取预约制,有的饭店没预约就无法用餐,这家CENTRAL不用预约,环境也不错,就进去了

感受一下有着1W面额钞票国家的物价吧~

这杯fresh lemonade绝对是此行喝过最好喝的饮料了,橙子、柠檬切片,加入果汁和冰块,回味无穷

总算从蜜蜂的国度来到蒲公英的天下,相比之下,蒲公英简直太可爱了

用完晚餐散步回酒店,顺便欣赏下布达佩斯建筑的夜景,这幢楼通透得很好看

2015/8/15 周六 @Budapest

依旧是个大晴天,出门遇见一幢呆萌呆萌的建筑物,像不像猫头鹰的眼睛?
今天的行程是到多瑙河的另一边布达去参观城堡山。

马加什教堂屋顶的彩色砖瓦

教堂旁边就是渔人堡

渔人堡总共两层,一层是免费进入参观的,其实就是类似个城墙,二层收费,鉴于感觉二层也没比一层高多少,风景也不会好太多,我们就在一层随意逛了逛

像不像烟囱?

城堡山上遥望链子桥

远处的国会大厦

城堡山上看蓝色多瑙河

Siklo,一种上下城堡山独有的交通工具,类似缆车,但比缆车缓慢,恐高的人也可体验,全程也不过3分钟左右,性价比不算很高,但既然来了就体验一下,车票的票面有几种样式各种美,拿回家收藏也不错

Siklo下山后直接就是链子桥的一端,桥上既可以通车也可以行人

链子桥头的狮子

后面的老外也是爱玩~

我特别喜欢这张照片,只因身后那对恋人

中午实在太热,于是照例吃过午饭回酒店午睡避暑,待到傍晚再出动。
在酒店前台看到一张水陆两栖的city tour shuttlebus的海报,有大约4-5条不同的线路,车上有导游讲解景点,我们选择了没有计划去的景点的线路,一圈2小时,一半在陆地上,一半在多瑙河中,这种水陆两栖的bus倒是第一次体验,图个新鲜也不累人

多瑙河中央看国会大厦

巴士穿过玛格丽特桥的桥洞,每个桥墩上都有这样一个雕塑,连细节都做得这么好,不愧整座城市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个雕塑乍一看有点吓人

市中心的摩天轮

摩天轮旁的广场上有个大池子,大家都在里面泡脚,欧洲提倡环保,没有空调,人们只能这样消暑了吧

如此有特色当然要体验一把

回来之后多月了,还想回布达佩斯泡脚...(ps.请忽略这俩粗壮的大腿吧)

最后的晚餐又见玛格丽特披萨...行程走到这儿已经接近尾声了...

2015/8/16 周日 布达佩斯-迪拜-上海

哪怕依依不舍也走到了回程日,吃完早餐后就整理行李奔赴机场,布达佩斯机场真的很小,值机柜台一字排开,不过好在大家都很遵守秩序,乱中有序地排着队

过海关,总算护照上有了第一对完整的海关章,布拉格入、布达佩斯出,9天。

回程乘坐阿联酋航空,迪拜中转,阿联酋航空的咖啡真的很好喝,有种想问空姐用的是哪个牌子的咖啡豆的冲动,迪拜机场里居然有升降的客梯,还有短短的Mini地铁,不愧是号称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

迪拜机场的工艺品看花眼了,之前听说迪拜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很便宜,但自己来做了比较才知道,莫斯科机场和布达佩斯机场的免税店都比这儿便宜,可能是欧元汇率跌了的缘故吧~

去过的地方承载了太多故事,没去过的地方承载了太多梦想

这次旅行还是有诸多遗憾的
比如没有看到清晨无人通行的查理大桥
比如由于天气炎热放弃了去Café Louvre喝杯咖啡
比如没有按计划去看一部木偶剧
比如没有登上彩绘塔去看伏尔塔瓦河环抱克鲁姆洛夫
比如没有看到匈牙利国会大厦和链子桥的夜景
比如一开始就放弃了去奥地利,错过了哈尔施塔特这个有着明信片视角的最美小镇

但也有一些意外的收获
比如吃到了好吃的提拉米苏,喝到了好喝的起泡酒
比如在老城广场坐了马车,体验了一把电动平衡车
比如在小镇遇到了小帅哥最甜的笑容,吃到了造型独家特制的冰淇淋
比如体验了可爱的Siklo
没有什么能够百分百完美按照计划实行,但留点念想,好有下次再去的动力~

最后想用健健的朋友圈来结尾,你的朋友圈描绘了我们这次捷凶之行的最完美画面。(ps.版权的事情咱们回宫再好好商量~)

D1:[午睡在北风仓皇途径的芦苇荡,梦中的草原白茫茫,如果我能站在朝阳上]
D2:[若有天我不复勇往,能否坚持走完这一场,踏遍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故乡]
D3:[城市慷慨亮整夜光,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她想要的不多,只是和别人的不一样]
D4:[烛光倒影为我添茶,相逢太短不等茶水凉,你扔下的习惯还顽强活在我身上]
D5:[单薄语言能否传达我所有的牵挂,你是天上最受宠的一架钢琴]
D6:[你发出完美的声音,我被默默揩去,你踏着七彩祥云离去,我被留在这里]
D7:[不用每件事都说得那么具体,我知道你快乐就可以]
D8:[唱一首怪情歌,把歌唱完我就醒,我是真的不愿醒~]

一途几友,两两时光,不曾想象会怎样开始,只愿这是不散的宴席~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2 14:0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2 18:25

引用 笨小蟹 的图片:

四个人来到 逼格 这么高的地方,真的是很棒。

2016-03-03 14:40

引用 笨小蟹 的图片:

捷克的玩具是不是 最最出名的呢?

2016-03-03 14:41

难道 通话世界,,里面的原型是捷克吗?
景色真的好美啊!

2016-03-03 14:43

引用 笨小蟹 的图片:

赢 了  赢 了  捷克 居然有这样的设施啊!

2016-03-03 14:46

身材~

2016-03-03 14:4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03 14:41:49 的回复:

捷克的玩具是不是 最最出名的呢?

回复zwxjerry:来之前只知道大肘子、水晶和提线木偶是捷克最出名的,没想到玩具也真的是很赞的,童心泛滥~

2016-03-03 15:21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3-03 14:43:59 的贴子:

难道 通话世界,,里面的原型是捷克吗?
景色真的好美啊!

通话世界。。是什么?

2016-03-03 15:22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3-03 14:46:06 的贴子:

赢 了  赢 了  捷克 居然有这样的设施啊!

这个很高级吗?我不知道,第一次见到~

2016-03-03 15:24

引用 笨小蟹 发表于 2016-03-03 15:21:05 的贴子:

童心真的是泛滥了。。

2016-03-04 17:12

因为Czech和check同音,所以Czech it out 就是check it out的意思~

2016-03-11 05:29

引用 何甜甜 发表于 2016-03-11 05:29:25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