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四川都江堰-成都-熊猫馆-峨眉山-乐山5天游

dudu (广州) LV.11
2016-02-20 22:31 1287/6
  • 出发时间/2016-02-13

前言

恰逢春节期间,机票和住宿都比平常要贵,我们吃住玩花费也比较多,因此只提供景点,、交通等价格(单人价)给大家参考。

旅记中除了固定的交通方案外,部分提供了备选方案,当时在做行程的时候做的,如有需要可以参考。

DAY1 成都---都江堰

DAY1,成都---都江堰
1,高铁:犀浦站---离堆公园站       10元(11:31---12:10)
2,巴士:离堆公园动车快铁站---都江堰站       1元
3,景区:都江堰景区                      90元
4,景区:都江堰景区电子导游        20元(押金100元)
5,景区:都江堰观光车                  10元(单程10元,来回15元,建议买单程,因为基本上不走回头路了)
6,高铁:离堆公园站---犀浦站       10元(15:25---15:49)
7,住宿:成都都江堰回去成都比较近,为了明天早点去熊猫馆,还是选择了回到成都住)

都江堰景区的游玩时间大概是3小时,如果选择高铁来回的朋友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当然,也可以在成都的茶店子客运站乘坐客运巴士来回,后面有备选方案。
离堆公园动车快铁站出来就可以看到都江堰景区的宣化门,后面有商业街,不建议从这边进,从这边进的话,下山路比较难走。建议从南桥这边的离堆公园门进,从宣化门出。

备选方案1:(单程价格)
1,客运巴士:茶店子客运站---都江堰客运站      17元(班次很多,基本上有车就可以上,满人就走)
2,巴士:都江堰客运站---都江堰景区                 1元
茶店子客运站在2号地铁线可以直达

备选方案2:(单程价格)
1,高铁:成都---离堆公园                   15元
2,巴士:离堆公园站---都江堰景区     1元

在去哪儿网上面买的电子票,凭身份证在进门右侧的窗口就可以兑票了,很方便,避免排队买票。
如果你的游玩时间充裕,建议租一个电子导游,每到一个景点都有介绍,小小的一块牌子,挂在脖子上面很方便,由于一个电子导游机只能配一个耳机,所以两个人的话就得轮流着带了,或者一个翻译给另外一个人听。

听电子导游讲,伏龙寺其实就是纪念李冰的,可是为什么叫伏龙寺?那是因为古时候的人们普遍认为发大水都是由于龙在作怪,在李冰修建水利工程后,人们就认为是降服了龙,因此取名如此。

安澜桥,又名夫妻桥,建议夫妻可以走走啊,肯定甜甜蜜蜜,和和美美!

登山路从此开始!

一边走着,一边看都江堰全貌,全景越来越清晰了。

实在不能拍出人家这样的效果,只能拍它了!嘻嘻

过了这个宣威门就开始下山路了,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从这边走的路线下山就比较缓,虽然上山都是拾级而上的。

由于我们赶着去犀浦高铁站搭高铁,下山后的步行街就没怎么细看,很多买东西和小吃的店,也有酒楼的。

关于四川火锅

我们一开始是想去吃九宫图火锅的,可惜没有找到店,就去了住宿附近的一家叫做“巴蜀大宅门火锅”的店,人很多,等了接近一个小时才轮到我们,味道不错,价格实惠。
四川的火锅以麻为主,香料很吸引,吃完整个嘴巴和舌头都麻麻的,感觉很特别,对于不能吃辣的妹子来说,怕上火之类的,回到住宿的店一定要多喝开水,煲当地的水来喝,确实很有降火的效果。

DAY2 成都---熊猫馆---峨眉山

DAY2,成都---熊猫基地
1,景区:简途一日游      85元(含门票+来回门票)
2,景区:观光车             10元(来回两程)
3,午餐:推荐熊猫馆靠近大门的天鹅湖附近的竹韵餐厅,价格比较合理,分量比较足,味道不错,人均35元左右
4,高铁:成都东---峨眉山     65元
5,住宿:玩具熊酒店(双床标间)    128元(去哪儿有返现)

熊猫基地的建议游览时间是3小时,一定要去月亮产房、太阳产房。建议先坐观光车进去最里面的月亮产房,只有那里可以看到小熊猫,然后可以从里面走出来,会看到很多熊猫,成年的、半成年的、幼年的。
如果你想从熊猫基地买多一点礼品可是觉得贵了点,而且你的行程有宽窄巷子的话,可以去宽窄巷子附近有一家叫做“阿盘达”的礼品店(金河宾馆后门广场附近),里面的礼品跟熊猫基地的差不多,但是比熊猫基地便宜5-10元。

只有月亮产房才能看到小小的熊猫,这两只一看就知道感情非常好。

这两只超级有爱的,挨在一起吃竹子,可惜背对我们,看不到正面。

关于宽窄巷子和锦里

在简途一日游过程中,导游说,两个地方的区别就是:宽窄巷子以前是成都人曾经住过的地方;锦里以前是商业街。
两个地方都有吃的地方,有小资店,有酒吧,也有小吃店,可是导游说,如果你想吃地道的比较好吃的小吃,去春熙路旁边的一条小路那边更好,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了,如果去春熙路逛街的话可以去找一下这一条“传说中的”小路。

DAY3 峨眉山

DAY3,峨眉山
1,巴士:旅客中心---黄湾车站      1元
2,景区:峨眉山门票                    185元(可以使用2天)
3,景区:峨眉山观光车票              90元(全程)
4,景区:接引殿---金顶索道          65元(上行)

我们是中午在山脚吃完饭再去坐车的,所以人相对比较少,错开了高峰期,然后悠闲地爬山路,到了山顶就刚好下午5点了,因为到山顶的时候大雾天气,也看不了什么,加上爬山有点累了,就直接到酒店准备好好休息等明天的日出了。

上山准备(冬季)

峨眉山山顶的温度在出发前一定要查好,衣服一定要备足,最好是多带几个暖宝宝,把风衣和防水的裤子穿在外面,避免雪或者冰化成水弄湿衣服,这些衣服和暖宝宝可以到了零公里换乘的时候再换上。
不建议拉箱子上山,因为在零公里处要换乘一次观光车,如果带着拉箱实在不方便,一个背包其实可以了。
金顶是可以烧香的,建议在山脚买,上面很贵。
虽说金顶也是有吃的店,可是我们还是在山脚买了方便饭,建议买方便饭不要买方便面,因为山上供水时间有限,我们住的店(金顶乡怀里酒店)就是早上8点到9点,晚上6点到9点供水。吃饭比吃面要踏实,个人认为。
金顶虽然冷,但却是一个很干燥的地方,爱美的妹子,一定要带上很保湿补水型的面膜或者乳液。
铁爪是一定一定一定要买的(重要的事情说三次),我们当时只买了竹子,没有买铁爪,从雷洞坪走了两步就滑了,幸好有两个下山的妹子把铁爪送给了我们,竹子也是要的,不只是防滑功能,还有支撑作用,爬山的时候可以减轻重量。
上山的路很多弯,司机开得不慢,如果有晕车的朋友,或者前一天晚上休息不太好的朋友,一定要先吃晕车药。
虽然说金顶的海拔也不会产生明显高原反应,可是建议体质稍微弱一点的朋友,先吃一些对抗高原反应的药(如红景天),毕竟爬山路很累,到山顶了估计都会有点不舒服,具体不知道是不是高原反应,但未雨绸缪还是有需要的。

这个是黄湾车站,因为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面买了峨眉山的门票和观光车票,所以一定要从这里换票,再乘车上山。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零公里站,换乘以后再过了一个小时,才到了雷洞坪。
看到这个牌子,不要以为很近了,上山路还有1.5公里呢,还是且走且珍惜吧!

走走停停的我们,终于到接引殿了。

牌子上的时间大家可以参考,尤其是住在雷洞坪但是又想去金顶看日出的朋友们,不过听说也有路可以走上去的,但是具体不清楚。

接引殿到金顶的索道有两种,一种是循环式索道,一种是来往式索道,看自己喜欢,价格一样。

DAY4 峨眉山

DAY4,峨眉山
1,景区:金顶---接引殿索道         55元(下行)
2,景区:滑雪场雪具租金+保险    15元(押金100元)
3,景区:滑雪场行李寄存              5元
4,景区:万年寺门票                    10元

一大早就有很多人爬上来看日出了,可惜今天多云天气,看不到日出。

拜拜十方普贤,希望全家人身体健康,快快乐乐的。

天色开始亮了,可是还是没有日出,只看到云海。

气势磅礴啊!

坐索道回去雷洞坪然后去滑雪

回头看看,我们是从山上那个小小的房子下来的,顿感自豪,多了不起啊。

从雷洞坪沿着车路往下走大概10分钟就到了滑雪场的门口了,进去再走10分钟左右到滑雪场的主场。

滑雪是一件快乐并痛苦着的事情,因为雪鞋很重,加上雪板更重,还要从山下走到山上滑下来,摔倒无数遍后,时间到了,看到我没什么天分,过一下瘾也不错。(滑雪每小时80元,凭门票免费1小时,多于15-30分钟按30分钟算,而且还是根据红色押金单算的,不是拿到鞋子的时间,朋友么要注意时间啊!)

滑雪以后可以在雷洞坪吃饭,餐馆用的菜牌都是有峨眉山旅游局备案章的,所以明码实价,放心,只是分量与山脚的餐馆可能略有不同。
雷洞坪车站有很多不同的车,一定要问清楚你要去的地方是搭哪个车,因为下行的车在零公里不需要换乘了,所以选好车很重要。
我们是坐从雷洞坪到万年寺的车,下车以后很多拉客的人,什么用私家车载我们,100元,根本不可能把我们拉去万年寺,因为是上山路,所以不需要理会。
万年寺车站到万年寺可以搭缆车,也可以像我们一样,直接走路半小时到万年寺,山路还不算太难走,陡坡不是很多。进去的时候用门票滴一下就可以进去了,不用门票,到了万年寺门口才要另外的门票。
不建议从清水阁上万年寺,因为长而陡的坡度实在是太多了,会活活累死的,我们遇到的妹子就是从清水阁走上去万年寺的,实在佩服,走了一个半小时,估计上天都会感动的。

这就是从清水阁到万年寺的路,那个梯级啊,就算是我们往下走的也累到不行,上行的都要哭了。

因为错信了一个旅行团,本想着是去清水阁的,后来发现他们是赶时间去五显岗巴士站,所以带着我们走了捷径,导致我们与清水阁无缘相见了,只能看到一个远景,略有遗憾。

从这里搭了观光车的最后一程,峨眉山行程结束。

DAY5 峨眉山---乐山

DAY5,峨眉山---乐山
1,巴士:峨眉山旅客中心---峨眉山高铁站       1元
2,高铁:峨眉山---乐山                                   11元
3,巴士:乐山高铁站---乐山大佛景区(3路)  2元
4,景区:乐山大佛门票                                   100元
5,景区:乐山大佛游船票                                 70元

峨眉山的高铁站比较方便利民,是有行李寄存的,还有高铁站直接上山的观光车,你可以在这里买全程然后上山了,可是乐山的高铁站是没有行李寄存的,所以要注意规划好行程了。

睡佛,只能坐船的时候看到的。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1 18: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2 01:0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2 12:00

引用 qianmanli 发表于 2016-02-21 18:25:3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qianmanli:尼康D5200

2016-02-23 10:01

引用 梧叶飘黄 发表于 2016-02-22 01:09:28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梧叶飘黄:我也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希望日后有机会逐一实现!

2016-02-23 10:02

引用 sleeping 发表于 2016-02-22 12:00:29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sleeping:谢谢你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