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逢——16年雪乡穿越游记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轻轻的风青青的梦,轻轻的晨晨昏昏,淡淡的云淡淡的泪,淡淡的年年岁岁。
        带着点流浪的喜悦我就这样一去不回,没有谁暗示年少的我那想家的枯涩滋味。每一片金黄的落霞我都想去紧紧依偎,每一颗透明的露珠洗去我沉淀的伤悲。
        在那悠远的春色里我遇到了盛开的她,洋溢着眩目的光华像一个美丽的童话。允许我为你高歌吧以后夜夜我都不能入睡,允许我为你哭泣吧在眼泪里我能自由的飞。
        梦里的天空很大我就躺在你睫毛上,梦里的日子很多我却开始想要回家。在那片青色的山坡我要埋下我所有的歌,等待着终于有一天它们在世间传说。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纠缠的云纠缠的泪,纠缠的晨晨昏昏,流逝的风流逝的梦,流逝的年年岁岁。
                                                                                                                                                                                              ——题记

长春

2016.2.13 阴

新年刚过,回到了熟悉的长春,中午接了两个小伙伴,晚上接本次旅行的两位重要的客人——来自福建的两位没看过雪的朋友。
从机场回市内的时候在兴隆山放了点鞭炮迎接这两位小伙伴。

晚餐:东岭北街80年代撸串
亚洲舞王·尼古拉斯赵四曾说:“没有什么矛盾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因为在东岭南街住了四年,对那边比较熟悉,为两位原道而来的朋友也安排的附近的THE BED宾馆(比如家要好一点,价格200左右)

哈尔滨

2016.2.14 晴
长春出发到哈尔滨,全程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高速上车不是很多,油门一直在120-130之间,很快就到了哈尔滨
下高速口的时候预感要被抓,因为我是实习期,果不其然,罚了200,没扣分(交警看到省外车牌就拦下找毛病,车牌签封用了好几年都没事,那天说活动签封按遮挡号牌处理险些要扣12分,大过年的说两句客气话就没事了)
到市里之后找之前预定的中央大街如家店,结果绕了两圈还是找错了,以后要注意。
酒店:哈尔滨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麦凯乐
酒店价格:双标430元/晚,套间536元/晚(因为是情人节,所以价格肯定高,预料之中。)
中餐:老昌春饼
下午活动:冰雪大世界(门票290元/人,含车费)

晚餐:塔道斯西餐厅(本来计划是华梅西餐厅,但是到那边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这个和马迭尔餐厅都已经准备打烊,所以换的这个)
晚餐价格:744(四人套餐)

雪谷

2016.2.15 晴转雪
上午的时候带两位小美女在教堂那边转悠了一会儿,中午告别哈尔滨驱车前往雪谷。

哈尔滨途径五常终到雪谷,前半段路程比较好开,后半段很危险,中午在冰雪路面上坡40迈漂移了一下,差点掉沟里,有惊无险,一路上看到很多车子栽到道路两旁。行车将近6小时,到雪谷之后没有网络,基本上处于失联状态。
晚餐和住宿都在毕老驴家,住宿每件200元以内,干净暖和,晚餐也很丰盛,和邻桌的朋友拼桌喝酒唱歌玩到1点半,看到老板在吃泡面,一种敬畏之心油然而生,现在做老板的都很不容易。

雪谷——雪乡

2016.2.16 雪
我们把车子放在毕老驴家,然后去走正穿越,难度很大,下了很大的雪,五个人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手机没有网络而且气温特别低都冻关机了。
途中遇见了独自一人走穿越的杭州女孩,挺佩服的。
登到山顶看到希望的重点太兴奋了,虽然自己在东北生活了将近30年,看过无数次下雪,也在风雪里走了很多次,但唯独这一次刻骨铭心。
登到羊草山顶之后有一个休息的地方,吃了一桶这辈子最香的泡面(15元一桶)连汤儿都喝没了。要知道穿越的路这么艰辛我说什么也不会来的,但是意义非常深刻,也算是极限挑战了吧。

雪乡

休息站到雪乡景点又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入住的雪乡第一家刘明文家主题民宅,5人炕,600元/晚,晚餐也很丰盛,这几天一直在吃东北菜。

2016.2.17 晴
早上在雪韵大街转悠了一圈,拍了会照,阳光明媚很耀眼。刘明文家的司机大哥昨晚给叫了个车,10点准时来接的我们,我们几乎睡了一路,回到毕老驴家中午报餐之后我们驱车前往延吉(雪谷到延吉,十个小时的车程,再一次经过冰雪路面的盘山道,因为是白天所以实现更清晰,当时都觉得晚上从开车上山仍然心有余悸,所以车速在有冰的路面上速度基本在20,中途还遇到一个天津牌照的撼路者,跟在我车后面走了很长一段,可能也是新手,开的很慢。)

再见了雪乡
再见了雪谷
再见了美好的回忆

延吉

驱车十个小时来到延吉,已经12点多,
牛市街梨花汤饭,5碗手撕牛肉汤饭,补充体力。
饭后在站前的如家下榻,(双标120元左右每晚),粘到床上就睡着了。
上午醒来去了延边大学,建在山坡上的大学。并在对面大学城里吃了点小吃,晚餐在 小木屋,餐后到净吧:心独醉。
延吉的啤酒屋特别给力,很精致独特,小菜也特别好吃,虽然很晚,但仍然能吃吃喝喝,太喜欢这个城市了,很想和心爱的人在这里定居,但是还需要面对现实,继续混迹于繁杂的都市生活里。后来就没有拍照,因为在自己家门口拎着相机拍照着实有点尴尬。

吉林市

2016.2.19 晴
延吉玩了一天之后我们驱车来到吉林市,5个小时的行程,直奔吉林市河南街福源馆,首推的就是玉米饼和牛肉煎粉,高中在那边吃了三年,很怀念这个味道。之后沿着江边走了一会儿,江边风大,上车沿着桥转了一圈,晚餐选择的 解放大路上的帧品味,因为时间比较紧,旅行接近尾声,没有吃到牛马行的饸饹条很遗憾。
饭后送两位朋友去龙嘉,之后我们回了长春,旅行到此结束。

之前以为吉林乌拉会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天气已经暖和了,计划在雾凇岛住一晚看雾凇,但临时取消了。至少会有一些建筑,不过花费了1个多小时驱车前往,只有一个纪念碑,特别坑。还不如去北山逛了。
饭后送两位朋友去龙嘉,之后我们回了长春,旅行到此结束。

总结:本次行程驱车1620km,总花费大概10k,历时六天半。刚刚变成了熟悉的朋友就要分开,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次相遇,不过我在这里注册了账号开始写游记,篇幅有限不能把我们之间的故事融入到游记当中,不过这次旅行意味深长,压抑了一年的烦躁也随着年后的这次旅行冲淡了许多,旅游结束之后第二天醒来很失落,因为发现已经没有了行程,不过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再次重逢,就像聊天中提到的,很快就会再见面!

很赞!

2016-02-21 11:3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1 11:54

哎呦,玩的太嗨了

2016-02-21 13:54

引用 刘小欠儿 发表于 2016-02-21 13:54:50 的回复:

回复刘小欠儿:有机会以后一起自驾游啊!

2016-02-21 14:0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2 13:59

引用 feiyunlan 发表于 2016-02-22 13:59:22 的回复:

回复feiyunlan:我喜欢用文字记录和用影像流年,但是游记还是第一次写,这次旅行的开始也是看到这个网站大家写的文字,于是也就凑凑热闹,方便大家借鉴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