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Ⅰ]Meow&Friend【2016】wandering in Singapore.初识&狂欢

自由行走前的功课

2016的1月 我们在这里……
虽是十年来经常相聚的至亲闺蜜,却是第一次相伴出游
默契的心之所向,使得狮城之旅如此顺理成章
鉴于Reachel 工作繁忙,而我却刚刚开始自己的最后一个寒假,自由行走前的准备&计划的重任就落在我的头上……
由于要办理自由行签证,所以出行前一个月便开始了零零散散的行程规划

2016的1月 我们在这里……
虽是十年来经常相聚的至亲闺蜜,却是第一次相伴出游
默契的心之所向,使得狮城之旅如此顺理成章

Preparation

A 签证:新加坡的签证是电子签证,就是护照上没有章,自行打印出一张纸即可。办签证大致有两种渠道,在携程、去哪儿都有代办,或是找家本地旅行社代办,两种方式各有利弊,在携程类网站办价钱略低但需要邮寄相关材料,Meow实在是担心快递出现问题,所以选择了后一种,本地旅行社代办,大概3-5天出签。所需材料主要有2寸白底照片、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在职证明、申请表格、有的还需要护照扫描件,大致如此。至于签证期限,网上说有十年多次签的,但Meow没有拿到……只是20天内多次……根本没用……
B 货币兑换:Meow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的,不过中国银行只有1000元大面额的,当地真的非常少用,可以在国内找个人换,有的银行大厅会有,一般是4.5-5;银行卡在狮城是可以刷的,除了打车地铁和小吃,其他基本都可以划卡,所以Meow自己只换了400新币,花光光回国哒
C 票类:机票酒店都是携程上订的暂且不提了;环球影城的门票也是在携程订的280元;海洋馆和滨海湾花园里面的两个馆的票是淘宝买的实体票;由于摩天轮只有电子票而且需要7点前去摩天轮兑换,所以就没有事先买好,但最终也没有去摩天轮,原因云云,后面再续。
D 携带:雨伞随身携带,12-2月是雨季,天天有阵雨,而且很大,不下雨时又很晒,所以两用伞必备!旅行转换插头要带,新加坡是三扁头插头。随身wifi,也是携程订好的,机场取还,押金500,20左右/天,两人用没问题,但是很费电,所以下一项就是必不可少的就是充电宝了,旅行下来wifi和充电宝是使用率最高的了,其它的大家自行选择了。
E 推荐app:地图就是苹果自带地图或者另外下载一个google maps的app就可以了,亲测后发现,这类地图不会出错,但是乘坐地铁没有标记具体出口是个小瑕疵,但影响其整体效果啦;另外可以下载ichangi有机场的信息和店铺分布;也可以下载个smrt,不过有google后就没有用过了

飞往温暖国度吧

出发前半个月都没有再去想行程的事情,或许是为了保留些目的地的新鲜感吧
收拾行装-会和-出发
旅行的开始就是这么简单~
Dear Reachel,一起从北回归线以北的寒冷飞向赤道上的温暖国度吧~
8个多小时的飞行,枕头和舒服的鞋子必备啊

22:30降落樟宜机场了,50度的温差啊~樟宜机场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可能是想象嘛,总是经过了放大镜和美颜相机加工的,而这里的潮热倒是真切的……
下了飞机,各种肤色的游客汇集在这个面积不算大却处处精致的机场,而大多的华人面孔形色匆匆,不知是不是为了不浪费第一天所剩无几的时间,不过经过后几天的感受才发现,这应该就是这里的节奏,包括电梯、车辆、行人……哪怕是年事已高的老人也在以与其年龄不符的节奏行动……
在机场误买了张地铁通行卡,5S$的卡费,7S$的可用金额~结果第二天就用完了~~哭晕
Taxi stand 打车直奔圣淘沙的酒店,上车时和司机说英文,结果司机听我们聊天讲中文,竟主动用中文聊了两句,早说嘛,人家还生怕说错了酒店的地址嘞,另外有岛上酒店的确认单可以免去1S$的入岛费,打车费用大概在30S$左右,尽量不要打黑色的taxi,费用会高

新加坡的电梯左侧是站立区,右侧是同行区,这和国内有分区的电梯是相反的,绝大多数人都很遵守,电梯速度很快很快,一定不要低头专注于手机了。另外新加坡的汽车也是右舵的,所以过马路的观望方向也是反的哦

那钟是omega的喔,新加坡的好多商场里的钟也大多是奢牌

新加坡的出租车里也都很干净,以现代车为主,不知名的酒店可以直接告诉地址就好了

在sentosa的酒店,外观很大气的吧

酒店的大堂就是个rock bar

rock主题随处可见有没有,很喜欢枕头上的小贝斯
酒店的床不够长,感觉伸直腿脚都在外面了呢,不知道男士入住的话是不是不同的床型了,不过床的舒适度不错,据说新加坡很多酒店床的舒适度都是绝佳的,这在后来市内的酒店同样得到了验证。
酒店的泳池也很棒,早上人不多,带小朋友也是绝对没问题了,第二天晚上还有一个外国摇滚乐队的演唱会,不过门票小贵,Meow又不认识他们就不浪费银子了,嘻嘻

Good night call 然后睡觉觉

D1 Sentosa の 狂欢

也许只有旅行才会这么顺利地战胜懒虫,8点多从酒店出发,准备去福廊寻觅早餐,穿过酒店的泳池居然就到了吃饭的地儿,环球影城也在可以望到的地方,还真是方便。原以为要到中午才会迎来的炎热,没想到一早走出酒店便领略了新加坡肆无忌惮地艳阳,像Meow这种黑色素如此发达的健康肤色,怕是更要浓上一个色度了-_-#
提到新加坡的早餐,应该必然会想起吐司吧,所以第一餐我们就选在土司工坊啦,7新币一人的套餐还蛮饱的,一份土司一杯奶茶一颗蛋,足以元气满满啦,不过那蛋是很生的喔,难道也是特色?

reachel的小背影,有没有很中国

旁边居然是街牌面包新语~瞬间有种穿越感

从福廊用过早餐后,走出没5分钟就到了环球影城……9点刚过……真心是起早了……不过看着陆续有游客向环球影城的门口走来,倒还有点小庆幸,10点入场,9点20就已经开始排队了
还没到环球影城的大门就先遇到了早早种草了的candylicious,只适合拍照与幻想的Candylicious……
当各种可爱的美味的糖果向你集中发起轰炸时,你能做的只有投降吗?no no,有一种情况还是可以坚持不掏荷包的,那就是真心的不便宜噢¥¥¥¥¥¥不信吗,把标价乘以5倍试试……那才是可爱的中国人民需要负担的rmb~~比如Meow好喜欢的那个铁塔造型,上面只有一块巧克力喔,99新币,相当于近500人民币~~所以,只拍照就好了……
Candylicious的营业时间是10am-21pm,早到的好处就是在还没有小朋友批量来袭的时候,抢得先机与门口的m&m先生和各种糖果拍照啦……
Meow是晚上出来闲逛时才进店逛的,只拍照不买东西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不过看大家都这样,就见怪不怪啦

终于快到了环球影城入场的时间,之前网上买了电子票已经打印好了,所以就肆无忌惮地拍球球好了😁
10点开园前,会有卡通人偶和主持人来热场,今天迎接我们的是穿靴子的猫~还真是和Meow满搭的呢😁,主持人和排队的游客互动了一下下,据说是有快捷票赠送,不过Meow是没有得到啦,好像被一个东南亚国家的游客得到啦。
10点开园,所有人都是飞奔的节奏~难道他们和我计划的一样?
果然是的😢人群略过了第一部分好莱坞,集体奔向最可玩的项目之一--变形金刚,大Meow自然不能输,穿什么鞋都得拼了呀~体力+运气终于第一批进去体验啦,嘻嘻嘻,真的是很好很好看,还有好多人去二刷呢。
体验出来的时候还有大批人群涌向这里,心中不禁满足啊,不过,为什么哪个攻略都没有说,这项目要跑步去呢?

环球影城必照的大球球

入门前量身高的牌子,很人性化,可以提示哪个项目适合多高的小朋友,不过我家蜜的身高也是。。。

热场的猫咪,它真的一定很热

到处都是过年的气氛

变形金刚4d,这就是前文说的一开园大家狂奔的目的地啦,对于不是很喜欢玩大型娱乐设施的meow都很想二刷的项目,和大黄蜂一起战斗的感觉真的很high,强烈推荐

传说中的红蓝双轨过山车,据说前几年曾一度因为太过刺激而关闭的项目,我俩没敢尝试^_^要存包包的,限定时间内免费存包的,但超出时间会收费o

这就是传说中那个远得要命的王国。。。

里面有4d动画,还会喷水吹风什么的,不过多的剧透啦,顶着烈日走累了,可以顺便进来乘凉啦

小型的环绕过山车,很初级,不过真是什么娱乐设施都有人尖叫的,此一说来自于后来做旋转木马的感慨。。

不知怎样,总觉得长颈鹿是欠扁的😏

不同的区域定时会有人偶互动哦,入门时有时间表,不过Meow只关注水世界的时间了,其它都是碰运气了。ps:和人偶合照要排队,是免费的,会有工作人员帮你照,技术还不错

芝麻街的表演,好像中国的小朋友真不怎么熟悉吧,都是外国小朋友在互动,看了一会就偷溜了,真心不认识啊,而且人家只是进来躲雨的

未来水世界,真心是非常好看,堪比好莱坞大片,起初还不理解为什么一天只有两场,因为是真心卖命的演出啊,一百个赞,一定不要错过
另外,要提前十五分钟去等候,因为分全湿、半湿和全干区,全湿区就真的很湿哦,不过互动的机会会多一些,还有带雨衣去的,我是觉得没必要了。Meow坐的半湿区,正对表演场地又只湿了一点点,这其中自然还有些小运气了。

每一个娱乐项目出来都是这个主题的购物区,有点趁热打铁的感觉,不过想好好玩的话,还是不要急着买了,快到出口这个店是集合园内所有主题的购物店,大概比较了一下,基本没有缺少的种类,可以出园前再买了。

这不是普通的oscar喔,上面是分老板、同学、爱人、朋友的

出园的时候偶遇小黄人的游街,这里许多人偶的街头表演都有时间段,有特别喜欢的卡通,要根据入门时的当日时间表提前计划好时间哦,ps:连小黄人都穿唐装,也是醉了

园区内吃饭很贵的,meow和蜜中途只买了一个包子充饥,于是忍着饥饿感玩high了出园区在门外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再海吃一顿啦

薏仁水,新加坡几乎每家食廊都会有的饮品,清爽微甜,酷热暴晒的天气喝着薏仁水,有种莫名的满足感

叨沙,是东南亚的一种小吃,和后面会吃到的大名鼎鼎的肉骨茶一样,是很多东南亚餐厅会出现的美食,味道没有咖喱那么浓烈,也会有一丢丢的辣味,国内有的超市会有叨沙口味的速食面,有兴趣可以买来尝尝。

圣淘沙捷运是在圣淘沙岛上景点之间以及圣淘沙和新加坡市内通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不过,稍微能走一点又有充足时间的游客完全可以放弃,因为,真的很近,但毒辣的太阳和总会突然降下的阵雨还是削弱了大部分战斗力,而且乘坐捷运是免费的喔,所以,我们做了n次~

圣淘沙的Merlion(这个词是后来才知道的,问路的时候是用fish-with-lionhead,是不是很有才,😁)是鱼尾狮爸爸,鱼尾狮妈妈就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而鱼尾狮宝宝和妈妈都在新加坡市内,和爸爸两地生活。去看圣淘沙上的鱼尾狮强烈建议不要选在晚上,我们晚上入岛时路过,真的很吓人哎

S.E.A海洋馆,如果带孩子就一定要去啦,meow和蜜只会傻傻地被亲身海洋的感觉所吸引,一路走走拍拍,没有增加多少海洋知识,倒是成功地躲过了新加坡突降的n场大阵雨

入馆的时候以郑和下西洋作为开篇,会有一个小的影片作为引导

po一张meow的背影啦

遇到新加坡小学生组团去环球影城,不禁感叹狮城的幸福指数不是一般地高啊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2 14:0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2 18:26

引用 灵魂花瓣 发表于 2016-02-22 18:26:00 的回复:

回复灵魂花瓣:收了

2016-02-25 19:44

引用 深水卡其鱼 发表于 2016-02-22 14:07:17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深水卡其鱼:那就迈开这一步吧

2016-02-25 19:4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