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艾美四季酒店+香港14天远离尘世喧嚣

一只蝎子 (天津) LV.6
2016-02-20 22:34 1081/22
  • 出发时间/2015-11-08

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计划这次毛球之行,在毛球QQ群里认识了其他三对同时间去毛球的小伙伴们~一起留下的美好回忆,多年后再看也是一种甜蜜。
特此,感谢我家亲爱的,全程的苦力劳动,坚持为我拍照,爱你呦么么哒。还有我把行李的那么好,求表扬!
 游记呢,我就按出游顺序写,毕竟照片太多整理起来好辛苦,一部分有用信息前面会有,后面也会间断的想起来就完善一下,图片较多,有段追海豚视频流量党慎入。只看照片的点右边目录跳到Day1就好,手机看有些图模糊,还是网页看比较好哦~前面会啰嗦一点行前准备。我的微信:FY1120flying

选蜜月目的地(毛球简介)

现在回过头来想想,去毛球蜜月绝对是我二十五年来做过最正确的决定!!老公~等我们老了,还要一起再回来看看好吗?
 其实选蜜月地也是缘分,想过帕劳、塞班,都是非常不错的海岛。结婚那么麻烦,一生只结一次足矣了!一生一次的蜜月,为什么不选个值得留作纪念的地方呢?(

毛球在酒店环境、空气质量、娱乐设施、人文等等方面完胜,6-12月是最佳时间,11月正是毛球气候宜人而北方没来暖气又冻的要死的时候,毛球凤凰花也开了~省下买钻戒的钱!人间天堂~我们来啦!

毛里求斯是GMT+4时区,也就是比中国早4小时。国内晚上10点的话,毛球才刚6点吃晚饭
毛里求斯的货币是卢比,与人民币的汇率约为  5:1,提前换好美元到那边机场换卢比,另外换几个1美元的付小费(看心情给多或少)

当地的语言呢,主要是他们本土语和法语,另外是英语。但跟他们讲英语是都能听懂的。

订机票酒店

一开始很迷茫,不知该在哪里订这两样花费最高的,订机票酒店的途径很多。途牛、携程有很多机加酒的产品,还可以自己去哪儿买机票,agoda或booking订酒店。

机加酒的产品从香港出发的是7天5晚,从深圳出发的是9天7晚,价格上很优惠,对我来说时间有些短了,玩了就要嗨起来~老公难得有假期,我决定自己计划一个合理的行程!转机点有香港迪拜,发现香港直飞航班是夜间飞,睡一觉就到了,不耽误白天玩的时间比较划算,也不用拖着行李跑,而且还能满足下我的私心化妆品香港补货呀!迪拜等以后有机会的吧。于是挑出在毛球想要玩的景点,想住的酒店,在去哪儿上搜索机票对比价格。同时旅行社咨询。
同时QQ上咨询代理,在这里必须要隆重推荐!因为她给的价格是性价比最高的!服务好,能解决一切疑难杂症,位姐,山东人,实在! 有需要的私聊她2833312683~把想要往返的日期告诉她,订下了往返机票和5天艾美酒店海景房、4天四季酒店花园别墅。赠送接送机。
两人共计:33640,淘宝链接支付,方便放心,付了这笔钱总算松了口气,最主要的一大块支出搞定!!

关于酒店的选择

关于选酒店,我又纠结了一阵子。住的天数多,打算住两个酒店,一开始选的莫纳山和威斯汀,这两个酒店都在西边,只能看夕阳,这样的话就看不到朝阳了,万能的位姐说东边的四季花园别墅刚好有房,威斯汀这个新开的酒店订不到了!心痛!最后不得不换的艾美。旺季还是要提前订啊!否则没得选择!行程前几天都住西边要出去玩,很少时间留在酒店,所以住个稍便宜的也就可以了。至于东边,不像西边繁华,只能在酒店呆着,选个好的酒店,天天泡酒店也不会浪费!四季有很多水上娱乐是免费的,烧油的收费,还有免费通鹿岛的船,是其他酒店没有的。结合下图岛上酒店分布和价格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吧。总之呢~~~西边选便宜的,东边选贵的!!

至于天津往返香港的机票和酒店是去哪儿和agoda解决的,机票两人往返2690,香港这个地方房子都像鸽子笼一样,又小又金贵,实在找不到什么性价高的,索性选择交通便利能直达机场的,直接住在想要逛街的地方,最大限度的利用在香港的时间,我们在香港一直就没坐地铁,因为想去的地方基本步行都解决啦!尖沙咀晋逸精品酒店980,去龙城SOGO那叫一个近!CASA酒店554,这个酒店同样去哪里都方便,离地铁站1分钟走路的距离,楼下就是SASA,卓越,NIKE,周围都是各种店,还有中国银行ATM随时取现,后街便是庙街可以吃个宵夜。根据订的酒店搜到了一些好吃的店,详见后面行程。机票酒店共计:4224

订旅游项目及费用汇总

到了毛球想要怎么玩?交通方式又有很多种!
租车自驾?包车?公交?
其实每种方式都可以!看个人喜好,找到了一起玩的小伙伴,能包车就尽量一起包,一路欢笑还节省开支~时间充足的可以把这几种交通方式都体验一把,各有各的乐趣。

想要玩什么景点?图中都有,各取所需吧。个人比较喜欢南部四驱、浮潜、追海豚。喜欢的地方时间留多一些,不感兴趣的地方就果断放弃,例如七色土。。
而这些又是在哪订呢?找她QQ136171317
行程订的完美,一切都满足了我。价格又很美好。前后我改变了好多次行程计划,她都很热心的帮我出主意,还送了两张orange的电话卡,流量充足~包车550/天,蓝湾玻璃底船100/人,南部四驱380/人,北三岛出海600/人。共计:3660.

这么一看,大多在出发前在国内就已经定完付过钱的了,出门除了购物也就是几顿饭钱啦!特别推荐大家用这种方式,花销出游前基本都确定出去就放心的嗨皮吧

行程计划

11.8日14:55起飞,18:20降落。在还没有出关的地方有个机场快线的服务点购买两张八达通人均150港币。机场地面运输中心乘坐城巴A21路至油麻地文明里站下车,人均33港币,CASA酒店办理入住。晚上附近逛,往南一个路口右转在清汤腩王吃晚饭(清汤牛腩河、咖喱牛腩饭、云吞面)。在SASA或卓越买香蕉船运动系列防晒喷雾、碧柔防晒,化妆品。。。
11.9日 酒店寄存行李退房。步行至澳洲牛奶公司(炒蛋多士、蛋白炖鲜奶、奶茶、炒蛋、厚多士、火腿通心粉或早餐套餐),南走一个路口便是九龙公园,海港城,维港,许留山,庙街(可吃兴记煲仔饭的兴记煎蠔饼),肥姐小食店登打士街酒店往北(吃芥末味的大章鱼),吃完晚饭回酒店取行李,坐A21至机场。01:30起飞
11.10日 07:30抵达毛球,美元换卢比,11柜台联系接机人,去艾美酒店,因没到领房卡时间,去健身房洗完澡摊在海边看海。拍夕阳。180餐厅晚餐。
11.11日 蔲丹广场,路易港,superU(过节都没开门),BOSS店,船模店,转战另一个超市购物,午餐Nando's,红顶教堂
11.12日 追海豚,天涯海角,大浪湾,rose吃午饭,下午南部四驱
11.13日 自然桥,午餐大龙虾,蓝湾浮潜,印度餐厅
11.14日 酒店一日游,早餐、做按摩、闲逛、吃午饭、玩酒店水上项目、贝壳餐厅蜜月晚餐
11.15日 08:20 办理退房手续出发,北三岛一日游,16:00去四季,办理入住、晚餐亚洲餐厅
11.16日  逛酒店,鹿岛、水上项目、晚餐意大利餐厅
11.17日  拍婚纱照,晚餐法国餐厅
11.18日  青年中心玩桌球、体感游戏,晒太阳,无边泳池游泳,晚餐亚洲餐厅非洲烧烤自助
11.19日 早餐后中午退房寄存行李,青年中心玩游戏机看电影,等司机去机场.   毛球免税店。20:45起飞
11.20日 10:30抵达香港,A21至×地道站,晋逸酒店入住,酒店楼下吃午饭,加连威老道化妆品龙城大药房、超市购物。
11.21日 6点起床,A21路去机场,办理值机,退八达通卡(忘退了谁要可以联系我),逛免税,11:00起飞 14:05抵达天津

行前准备 物品清单

1、证件现金:护照及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电子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多印几份备用,身份证、驾驶证(不租车就不用)、华夏银行借记卡(每天境外取现第一笔免手续费)、信用卡、美元、港币(多换点,吃饭都不刷卡)、人民币。
2、照相设备:手机、自拍杆。
         银狗4!!!看好多人都是在他家租的,在这里强烈推荐:店铺名”小P摄影器材“,此次出行全部照片出自他家的银狗4和iphone6手机。他家的机器都是中文版的,用起来更方便,而且挺新的一点不像二手,再次租就是会员价9折,贴心的店家会把需要用的东西全都配齐,三块电池真是太有爱了,出门一天都带上丝毫不用担心不够用。还有腕带头戴胸带也都是赠送的,坐拖伞时拍脚下的海景妥妥的,潜水时拍照,开船的小黑都好了解这个相机指着说good.哈哈哈哈~在水下只要开着视频加拍照那叫一个省心,超大广角效果也是没得说,基本上看不到有外国人扛着单反的,都是拿着这个神器,也给旅途增添了很多乐趣。价钱不贵挺值的,效果看后文图片即可。
3、充电宝(不可托运带上飞机)、手机充电器、转换插头、插线板、取手机卡的顶针(千万别忘咯)
4、水下用品:女泳衣多备几套、男泳裤、手机防水套、浮潜三宝
5、行李箱24+28,两个双肩背包,一个防水腰包
6、生活用品:牙刷、牙膏、洁面乳、卸妆水、隐形眼镜、眼镜护理液、防晒霜(安耐晒金瓶+香蕉船防晒+芦荟晒后修复)、湿巾、纸巾、卷纸、毛巾、洗衣皂、防蚊水、创可贴、晕车药、风油精、口罩、水杯、塑料袋、U型枕、剃须刀,笔、喜糖、伞
7、化妆品
8、几套衣服,长裙,防晒衣,男士需带一身长袖衣裤,大丝巾、零食
9、洞洞鞋、人字拖、好走路的休闲鞋
10、帽子、墨镜!拍照必备
11、压缩袋,装婚纱用(其实没有也行)

手机APP准备

法语翻译官、有道翻译官——语言类软件有这两个足够了
maps.me(这个可以下载离线地图,在毛球用很方便!!)、奥维互动地图(不太会用谁能教教我)、高德地图(在香港还是可以用的)、goole maps(需要联网)、sygic GPS (适合自驾游)
美颜相机、cinemagram (这个app可以做动静图的效果虽然我不太会用)
大众点评(找找香港的美食)。。。认为会用的到的都提前下载到手机上,并且打开用一下,下载好离线地图导航。

Day1美丽冻人~直奔香港

别问我去香港为啥冻人!!都是我乐意因为我巴不得拿这两个箱子都是空的啊!这样才能败更多的东西回来啊!为了最大限度的减轻行李的重量,能不用的我是一件没带!就是这么任性!结果回来时在香港办值机箱子还是超重了!(不过好在值机小哥只是提出警告没让补交超重费)心想香港好热的呢,上了飞机就暖了嘛!于是我准备在0度以下的大天津和老公轻装出发,我才不会说我们只穿了一件单衣。。在机场等待的时间是熬人的,周围的人全都是羽绒服,看我们就像神经病。。幸好带了水杯又幸好机场有热水,才能保我大难不死啊哈哈哈哈哈。。。。哼~到了香港该我看你们脱衣服了~提醒下大家!出发前在家最后记得再清点一下带的东西别落下重要的证件,尤其是电子机票、护照、酒店确认单,这几样证件一定要多复印几份。我们到毛球进关时就是找酒店确认单找不到耽误了一小会儿时间,好在想起来复印了好几份找到才过了关。
给你们瞅瞅香港航空的飞机餐,去时的真的不好吃回程还好多了个豆花。

下了飞机,填写一个入境单,就可以去买八达通了,因为坐大巴车需要用到哦!也可以在家提前TB搞定。反正离境时是可以退的。去地面运输中心乘坐A21路,车是双层的,别看排队好长,其实不会等太久,每人33元。

正欣赏香港夜景呢,车上一个外国妈妈带着孩子过来问我巴拉巴拉说英文,听明白了,是问某个酒店在哪站下车,我就蒙了,关键是我也没来过这儿啊。。她再手机上给我指酒店的地址,我一看这不就在我酒店附近嘛,哈哈,灵机一动告诉她跟我一起下车,结果说话的功夫坐过了一站地。。。只好拉着行李往回走了=——=

办完入住,都快9点了,下楼吃晚饭咯~香港这些小食店都是不刷卡只收港币的。一定要在国内多换点儿。

牛肉味道真的很纯正,配着鲜汤,热乎乎的一碗。。好吃是好吃但挺不适合香港的天气的,实在是热

街边好多卖鱼蛋的,买一份尝尝不好吃,没味道。吃完周围逛逛,好多店都差不多关门了。

Day2 香港闲逛一日,心情好,钱包瘦了

多花了那么多的机票钱,岂能白白浪费还睡懒觉呢?!赶紧起床去吃早餐咯~澳洲牛奶公司离酒店三条街左右,溜达过去正好看看周边都有什么店,路边有发免费报纸的拿一份排队吃饭时看几眼,虽说沿路的商店都没还开门,可到了这家店看到已然排了长长的一条队。
话说看了这照片,再看后面的。。证明了他摄影技术确实有了质的飞跃!

跟昨天的清汤腩王比,这个更合我的胃口!真的很好吃!直接点了份早餐套餐,土司脆脆的,炒蛋特别的滑嫩!牛奶炖蛋,更是赞啊,跟我自己在家捣鼓出来的口感就是不一样。想吃正宗的港式早餐来这就对了!

店里人多座位都是满的,同桌对面是一对香港老夫妇,既然有缘一起吃早饭,相视一笑聊了几句~临走问了他们附近还有什么好吃的,还怕我听不懂给写在了纸上。在打来就没见到微笑的香港,遇到这样的好人还是挺开心的~

出了牛奶公司沿街往南走,两个路口就看到了九龙公园,既然有缘见到了就逛起来吧~反正也没计划什么,走到哪玩哪儿!这样处处都是风景,不浪费每一分钟!

公园还挺大的,有好多鸟、乌龟,还有健身的老人,还有一天无论什么时候都能看到在跑步的青年人。晒着太阳看书和谈情说爱的外国人。
看谁能最先在下图找到迷你彩虹~找到有奖

巨蟹先生难得放假第一天开玩逛公园,心情棒棒哒,在快节奏的香港居然也有这样一处悠闲的角落,这个角落旁边就是海港城两个风格完全不搭的地方挤在一起,便是香港独特的调调啦!从公园偏门出去,正对着万宁,买了两瓶防晒霜为毛球准备着~

逛完公园和万宁,时间已是中午,接着吃起来~~

云吞面,我只爱里面的云吞,整颗的虾仁,感觉性价比好低,挺贵的,没有几个云吞迷你的一碗,味道再好根本吃不饱嘛!

算了,接着溜达,也许沿路有好吃的呢~不要影响心情!既然看见了海港城再不进去多对不起飞机票呀。。。可可是太大太贵了。。根本逛不过来。东西也没有便宜啊,跟国内专柜差不多嘛。

从海港城出来拍了几张维港照片,还是往酒店走吧,打从海港城出来我就开启了路痴模式,还好有我的指南针先生,他绝对是指南针啊!!我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我起初还不信他,总想凭自己的感觉走,结果被他无情的拽住,拖着一脸不情愿的我跟他走,事实证明,无论从哪条街哪个商场门出来我可爱的老公都能找对路请收下我的膝盖。。

最后还是在比厕所还多的SASA卓越买到一些化妆品。另外,去一个城市,一定要逛当地人逛的超市,比逛大商场有意思的多!(还不是因为穷)九龙公园正门斜对面有个惠康超市,回去的时候进去扫荡一圈颇有收获!吃的可以带着去毛球嘛!晚上等飞机也可以屯点宵夜啊!

此时。。。背包里已经塞的满满的快吐出来了。。感谢巨蟹先生的无私奉献,背了一天沉书包,这么好的你我只能以身相许了

回酒店沿路看到许留山,正好累了歇歇脚甜品永远都是最最治愈的。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统统回血10000点!
超市买的饮料,尝了几种,下图瓶里的最喜欢

回到庙街咯~恰巧碰到香港的城管,哈哈哈哈,但这儿的城管挺文明的,至少没有看到抢老百姓东西的,只是站在那望望天谈谈心

下图乃兴记煲仔饭家的 煎蚝饼,油炸的,味道不错!里面都是整颗的生蚝啊!小份的30,有两个饼,也吃不饱的

再来点牛杂填填缝

还没吃够,走三条街,跑到登打士街接着吃!肥姐家也是排长队的,但特别快,真的特别快!别看队长!这是我喜欢香港的一点,效率高节省时间啊!
经常东西吃进肚子才想起来没拍照,一直也没有养成这个条件反射所以好多都没图的。。肥姐的芥末章鱼,日料的感觉。这条街年轻人非常多,好多日本的小店。特别热闹。跟庙街完全不同。庙街是天津的大胡同,而登打士街就是天津的滨江道。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好啦~逛逛小店回到酒店,收拾行李,楼下A21原路返回,炒鸡方便!对我这样一个爱清静又偶尔抽风的人来说,香港呆一两天足以。

逛逛机场免税店,看中香奈儿家一款卸妆乳330港币,后来在毛球机场看到,便宜好多呢!所以亲爱的们留着财力给毛球免税店吧!

DAY3 在天堂只需要放空就够了

半夜上飞机是又困又饿。。飞机起飞平稳后就会给发口粮啦!有鸡和鱼两种可选,比港航的强太多!飞机上有毛毯,所以穿着短袖短裤也不会觉得冷。长袖热了会晕机的。毛里求斯航空的飞机是2*4*2的座位,一直暗自乞讨坐个前面没椅子不挡腿的位置,呵。。呵。。希望破灭,28排!坐着这一晚上用尽各种姿势,也没找到一个舒服的。带着无印良品的颈枕多少还能起点作用,不然真难受的。只期盼明日的景色能治愈我们一夜的疲惫啦

降落时已是毛球的清晨,把手机调成当地时间~别忘了在飞机上照着上面的例子填上信息~好啦!跟着大队人马取行李出关,去提前通知的柜台找接机的导游,很容易找到,跟换钱的挨着。我换了300美元的卢比。刚刚好用完。
接机导游会带你上一辆面包车,肌肉小黑司机看到我们主动迎上来帮我拿行李握手好喜欢外国男人的绅士风度,太MAN了忍不住心里YY了一阵。从机场到艾美酒店还是挺远的,岛南至岛北,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基本不会晕车的我,还是被七拐八拐的山路给弄晕了,再看老公,顽强着拍着沿路的风景,实在佩服。所以带晕车药是有必要的。

到了艾美酒店,站在大堂里就被对面的海景迷住了,服务生会送来欢迎饮品。冰冰爽爽好喝极啦,由于一直晕着所以。。此处无图
此时前台会过来让你填写一个单子,个人信息及邮箱银行账号什么的。随后会有中文服务给介绍酒店,有180度自助餐厅,是吃早餐的。还有印度餐厅、贝壳餐厅。各个餐厅的晚餐都需要早餐时在180跟服务员预定。吃饭时报房号登记就可以了。晚餐如果点酒水是需要另付费的,最后退房时结算~
还会给两张租毛巾的卡,在沙滩上的小屋子里,可以租大毛巾铺在躺椅上晒太阳~旁边的船屋可以登记玩水上项目(单人划船、双人划船、双人脚踏船等等,都是免费租的,只要烧油的都需要付费,下图的沙发船就需要付费哦,有小黑在沙滩上等着揽生意呢。)
还没拿到房卡,在门口寄存行李,酒店给提供健身房临时洗个澡,就可以租条毛巾瘫在沙滩边晒太阳咯~
在国内根本没有说英文的机会,一直觉得不会说。没想到,有了语言环境,着急起来,什么词都能蹦出来,语法说错也没事,只要词对了,他们就能懂交流无障碍啊~哈哈哈哈哈

看看房间!有蜜月房给的丝巾和T恤,超开心!海景房啊!屌丝逆袭,走上人生巅峰啊!!!幸福感要爆棚了!后窗开门出去就是大海,院子里还有桌椅,每天清晨都有各类不认识的鸟儿蹦跶过来一展歌喉。刚好我们房间在这栋楼的最边上,格外清静,在屋里裸奔都不怕外面有人路过看到。其实艾美的房间有个缺点。。就是晚上回屋时屋外有光亮的地方有好多飞虫,壁虎,各种没见过的生物,简直就是动物园。现在想想如果是先住的四季再住艾美肯定就不会那么喜欢这里了。

选西边酒店就为了能够看夕阳~如果能生活在海边,我怕是一辈子都看不够那夕阳。拍照技术有限,照片不足以展示出眼中看到的美景,再浮躁的内心面对这片海,这抹色彩,也会平静下来。只要老公和夕阳都在,那便是金钱买不到的幸福。

因为第一天到,两头饿狼急需补充体力,就没预定其他需要点餐要等的餐厅,180自助挺好!反正吃了几天下来,觉着比其他两个餐厅都好吃!菜品也丰富!碰巧参观了当地人的婚礼~在艾美的大厅,都穿着民族服饰,好美~不像中国式典礼那么嘈杂,讲话环节比较多。
突然吃饭周围都是外国人,还不太适应。狼吞虎咽之后看看酒店夜景就回屋了。

倒时差啊,4个小时呢!说起来容易,肠胃和睡眠可不是那么容易屈服的!这顿晚餐相当于国内吃宵夜啊,一顿宵夜等于多少脂肪你们知道么??这辈子就没吃过一次宵夜!冒着长肉的风险还是吃了好多冰淇淋,因为。。实在都太好吃了平时这点儿早在梦里了。对了,当天是双11,一折腾给忘抢了。。。不得不说我实在是个勤俭节约的好媳妇儿。

Day4 有缘一起蜜月,虽时间短暂,却此生难忘

打扮美美的,好喜欢头上戴的小花,屋外有好多,巴不得都打包带回家。每天的早晚餐也是幸福感倍增的时刻!!吃顿饱饱的早餐,约上小伙伴们一起嗨去了。

燕子。。你过来看看我身后的是你家老公不?

艾美的伙食还是不错的,但是跟四季是没法儿比的,这就是为什么要把好酒店留在后面住的原因!!不然真的会有落差,给行程减分喔~
取餐的地方总是忘记拍照,算是一大失误!对于吃货来说,当时真顾不上了!
艾美每天早上都有各式各样的甜品小面包、土司、水果、芝士、牛奶麦片、鸡蛋煎饼、烤肠、咖喱饭、牛肉、生鱼片。。。坐下便会有服务生端着橙汁和咖啡过来问你要不要喝,吃的实在太多,又都忘了菜名。。。。我是每天都要吃几个小的起酥面包,晚上都要吃一杯冰淇淋,哈哈哈哈

早晨在餐厅碰到燕子,坐上我俩包的小轿车出发~在威斯汀附近碰到小嫣和韩琪两家,一天的行程也正因为有了小嫣,沟通变得格外的顺利,好好学英语真的很重要!!她们已经提早来玩了几天,买通司机,多带我们去了好多行程里没有的店(BOSS的衣服比香港便宜很多!给老公来几件是极好的)因为她们包的是大车干脆都一起走啦!刚上车就啃了一块司机给她们捎的甘蔗,哈哈哈哈
第一站是路易港,因为当天是个节日,店铺都没开,略有些扫兴,只是拍了几张照,今天的目标其实就是购物!

看我今天美不美  亲爱的,看你一直在我的眼里

司机可爱的觉得把我们拉过来,这边的店又都关门,有些愧疚。其实怎么能怪他呢,怪只怪毛球人民实在“太懒了”。。。这要在中国,放假反而商业街更热闹呢,正是赚钱的时候怎么可能关门。

还是有些小遗憾的,欧舒丹没买成还好最后走的时候机场买到了~随后又跑去蔻丹广场逛了。。。真是打开眼界,来到毛球见到人最多的地儿就是这儿了就是一条街,像赶大集的,两边摆路边摊卖水果,小礼品之类的。

这要我们自己来估计也就留个影就走了,实在没啥好买的。有很多渡渡鸟的木质品还是可以捎个回去做纪念的~跟着小伙伴们,还是买了下图这俩货。。有意思的是看小嫣操着流利的英文一家家店的跟老板划价,最终200卢比拿下。哦,对了,回车上后,小嫣老公看到买的挂钩,用标准的四川话说”怎么是棵椰子树哦,别人还以为我们去海南嘞。”用韩琪的话说简直是翻版吕子乔哦~

炫酷的司机大叔的车上没有旅行社安的定位,SO~又带我们去BOSS和船模店shopping~给老公临时买了个衬衣好陪我拍婚纱照,哈哈哈哈。至于船模,买一个真真是不错的,大叔带我们去的地方价格公道,琪家买了个黑珍珠号,乐了一路

好啦,下一站,大名鼎鼎的红顶教堂。陈小春和应采儿拍婚照的地方,其实也就属于到此一游的景点,可是不去吧又不甘心。婚纱辣么沉,搬都搬来了,不拍几张对不起老公!小伙伴们都没有拿着婚纱,等我换上衣服还帮我拍照,真是辛苦你们了。超感动~

前方发来捷报,听燕子说superU 还没关门,但是快关了!我们速速赶过去,还是被拦在了门外,这一天的计划中的行程最后除了红顶,其他都是随性走的此时,司机大叔说,还有一个大超市可以买东西,瞬间光芒万丈啊!火速前往,不仅开着而且还是个大超市呢!看见超市超开心。买买买!只是时间很紧,遗憾的是没有仔细逛逛。

出名的红茶,闻着特别香,我们要买很多,司机大叔忙前忙后帮我联系给我装箱,买完红茶还想买泡面,可怎么都找不到,还是他帮忙解决的,在国内什么时候也能遇上这样热心负责的好人就好了。。。

中午在这家号称英国最美味的烤鸡店吃的,留过学的小嫣强烈推荐,说是好吃的自己可以吃掉一只鸡确实是超好吃啊。。确实是回家还会想念的味道。辣度可以选择,HOT medium,爱吃辣的就直接hot吧~量也很大,一份鸡肝夹面包,和老公每人吃了半只鸡基本就饱了,剩了一个超大汉堡外带了改天吃,饮料还可以续杯!愿在国内开几家连锁,如有机会还会再吃~

忘记拍照,在大众点评偷来一张给你们流口水用

话说,天津谣传开了一家这个店,虽说产品、店铺风格类似,但绝对不是真的,人家叫南多世好不好。。在水上公园附近,有机会去尝尝看味道一样不~

到了超市必买的啊!!!首先想到的是这货!太好喝了!好喝哭了!怎么形容呢。。买回来后,兑可乐喝秒杀一切饮品!当天买回去忍不住打开尝了大半杯,呵呵。。晕了一晚上,后来一看才知道是40度的。
谁要再去能否给我代购几瓶啊?

超市里可买的很多,还买了蜂蜜,麦片,面包,葡萄汁。。。都是棒棒的!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艾美已经挺晚了,印度餐厅边看节目悠闲的吃了晚饭~暗自心想这舞女,天天跳这高消耗脂肪的舞,腰扭得辣么好,怎么就是不瘦呢。。。节奏感赞一个,印度餐厅的东西觉得不如自助餐厅好吃,好多咖喱

Day5 追海豚,七色土,黑河谷瀑布,天涯海角,南部四驱

后面就是我们两家单独行动了,失去了我们的外交官,面临着巨大的英文挑战,因为换成小车,司机大叔也被换了,这个大叔一脸严肃,慢慢的才发现他是面冷心善,哈哈哈哈。。接上另外两口子,出发追海豚去咯~~

海边上已经站了好多外国人和中国人,外国人都在脱衣服弄装备,中国人全在擦防晒。。我当然也不例外我们白~~着呢

坐快艇蛮爽的,喜欢这种速度的感觉。好多船一起开到深海区停下后,慢慢能看到有跃出水面的海豚,人们就沸腾了,哪有海豚哪就有跳下海的人,我倒是穿着泳衣来的,把外衣一脱就OK了,纠结下不下去纠结了一阵,,先看老外追~自由泳就是厉害,游得太快!我这泳技跳海里根本就追不上,还有被晒黑的可能,可还是抱着侥幸心理下去了。人还是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这句话绝对真理啊!!潜到水里小黑在水下给我指我脚下,当时我都惊了。。一群海豚潜在深水里缓慢游过,摆弄摄像机的功夫,它们就游走了,可惜的是没有摸到,不过能在海里看到它们还是很激动的啦!这天运气还真是好,海豚特别多,陆陆续续下去的外国人我猜肯定有摸到的吧。

嗨够了上岸,有个简陋的小厕所。。拿盆舀水凑合冲一下回酒店再好好洗好了。

上车继续下一站,七色土黑河谷瀑布,其实我们订的行程里没有这两项,觉得没啥意思,可能是因为路过,司机大叔把我们拉过来了,那就留个影吧。。

黑河谷位于岛西南部,是毛里求斯的名山,紧靠海岸,最高点是小黑河峰,海拔826米。树林里有小猴子哦,看看就好,还是不要招惹它们啦

路过的一处观景台,这画面简直太美。。。一时间只想静静的呆在那里欣赏,天堂原来是这样的。

“要爱我一辈子喔~”
“好的。”

通往天涯海角的途中风景~
bale du cap是毛里求斯最南部的一个地方,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被叫做天涯海角。这里并不算是一处景点。这里只是毛球岛最南岸的沿海公路上的一个点,海边有块巨大的岩石,可以登高望远,这里是看印度洋日落的绝佳位置。附近有很多公共海滩,几乎没有游客,多是当地人举家在这里过度假休闲。海水里是玩耍的孩子,以及滑翔伞冲浪的年轻人。这里虽然没有酒店的海滩设施完善,但更接地气,可以更多地了解当地人的生活。

不看镜头耍什么帅呢?你的女神媳妇儿给你拍照呢,嘿!

时至正午,该吃午饭咯,其实早饭每天都吃好饱中午一点都不会饿的。通往南部四驱的途中,发现了这家店,之前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过,在据说携程排行上是第一,悲剧的是不像酒店还有中文菜单,选菜就选了半天。这家也有大龙虾,看到有别人点还是挺大只的,至少比我们后几天去的那家好多了。。

饭店附近就是大浪湾,这是转天司机跟我说,我才知道的吃完饭,散散步,站在岸边看着浪打在礁石上,胸怀都宽阔了。。虽然我本来就够心大的吧。。

2点出发从大浪湾到南部玩四驱车的地方20分钟车程就到了,3点开始,所以等了好一阵。
听说有很多蚊子,吓死我。。把全身从头到脚都拿花露水喷了个遍,给老公喷花露水和防晒可是个占便宜吃豆腐的好机会。
闲着干嘛好呢,偷个椰子拍拍照

戴上头盔,带上媳妇儿,去私奔咯~

。。。
。。。。。。。。
哎呦喂!钻甘蔗地里了!!

我这个心呐,后面坐着比开都着急。速度呢??开快点嘛!

这一路爬山涉水,真是什么路都能开,前面有小黑帅哥领路,开到一处美景,下车吹吹海风吧~不给我好好开车我就不好好给你拍照!哼

呦!看这绝佳取景地,刚好两个人能躺下~好爱这个拍照角度,以后再去哪就躺着拍吧。因为体验的过程还是很刺激的,老公的胆量也是与日俱增啊,再也不是那个出门前问我危不危险,会不会被鲨鱼吃掉的熊孩子了,哈哈哈哈

各国帅哥耍帅离不开漂移。。。。。实在是帅,快,给我擦擦口水

看看,看出来换司机了吧?哼!必须把你这小鸟依人的行为公布出来!换我开!让你感受下什么叫兜风小黑过来检查刹车油门,看到我要开,问are you sure?    呵。。呵。。。小意思啦,用不着给我伸大拇指

路过小瀑布歇歇脚,边上有个椰子小贩,要200卢比一个,真是跟他长的一样黑心啊!怎么可以学中国旅游景点的不良习俗呢!我一想家里椰子都10块钱一个,讨价还价一下,50卢比,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可还是给我了个小的,坏人!我还是单纯,应该先挑好大个儿的再划价

途中会有很多泥坑,开快了就会溅一身,还不好洗掉,这一天还是穿个便宜衣服就好。女的可以披着酒店送的丝巾哦。

穿山越岭的一下午,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SO嗨皮~来来来,小帅哥,跟我和我们的坐骑合个影~背光脸都糊了

玩脏了门口有水龙头,可以冲下脚,不然一身泥坐司机大叔的车还是不太好的,不过。。。旁边会有彪形大汉站在四驱车上拿着管子冲车,他会故意恶作剧。。反正我是被他水枪袭击了。到了酒店已经挺晚了,这一天车上给我晕的,没带晕车药的悲剧上车就睡,临走给了司机小费,他总帮忙拿行李,还看我捡椰子以为我喜欢,就说改天送个椰子给我,哈哈哈哈

Day 6 自然桥,吃龙虾,蓝湾浮潜

跟满屋飞的觅食小鸟一起吃个幸福的早餐,司机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啦,琪换酒店,今天只是我们自己包车,笑着说moring~上车后趁着我还没晕车赶紧跟司机说说话提高下英语水平,长的好老实,一点看不出来他还是个喜欢深潜的家伙。慢慢的他也爱跟我搭话了,说家里住的离我们酒店挺远的,一大早boss才打电话通知他来接我们,竟敢吐槽老板,老板还是个中国人就不怕我给你告状。

自然桥地点很偏僻,穿过一大片甘蔗地,看到有卖椰子的两个妇女拿收音机放着凤凰传奇的歌儿。。笑惨了,往前走荒无人烟,礁石和一片海,上哪儿找那个自然桥啊,往右走个100米就看到咯,壮观,站边上往下看,莫名有点儿腿软

站在桥上,只有你和我
互相拉着手,防止腿软。。
这天运气好,浪不算大,没有被拍死在礁石上的危险

这一天只有两个景点,蓝湾毕竟离酒店有些远,1个半小时的车程,想把时间分配给蓝湾多一些~
我们也不知道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中午司机大叔带我们去吃了个龙虾,贵是有些贵,400多大洋,但也比国内便宜不是?
吃完我就后悔了,什么龙虾。。真不如家里做的麻辣对虾解馋,要的是龙虾BBQ套餐,老板强烈推荐的,等餐等了好一阵,赠送了两瓶饮料和餐前点心,两个人吃这一大盘子,里面有两只龙虾,烤鱼肉、鱿鱼、蔬菜沙拉、薯条。两个人吃,量刚好。

饭后驱车来到蓝湾,会有供人换衣服的厕所。。请不要对毛球海边上的厕所抱有任何希望,实在是太脏了。。去时还好,早上就把泳衣穿里面了,外面一脱搞定~千万别忘了涂上厚厚的香蕉船哦!摇滚风船长带我们四个包船出发~海边有好多好多小baby,这里简直就是外国人的儿童游泳池。。不管多小的孩子都往海里丢。。

摇滚船长人超好,帮我们调好了呼吸管,我下去没扑腾几下就累了感觉还是穿上救生衣会省力好多,又在他帮助下爬回船上,他帮我穿救生衣。。。哎呦喂,他还边穿边夸我漂亮,这在家就是谦虚的说没有没有,我丑着呢。在国外完全可以厚着脸皮说thank you~脸红中.......
这枚吃货拿着面包吸引来好多小鱼把我们团团围住,被这些为了食物疯狂进攻的鱼儿们吓了一跳

跟我们想象中的海底世界还是不太一样。。本以为水下是蓝蓝的一片,有五彩斑斓的珊瑚,各种颜色的视觉冲击,会让人忍不住说好美啊。。但这里像图中,并没有太多颜色,可有了水下相机拍拍照挺好玩的。

专治密集恐惧症。。。。浅水区的水晶莹剔透,多像果冻,特想咬一口

水下的时间过得很快的,潜一会儿再上玻璃底船就得返程了。记得从酒店拿个大毛巾,从海水里出来吹风还是有些冷的。凑合擦擦干换上衣服,赶紧回酒店洗个干净的澡吧~~出来一天都想念酒店的大餐了呢。
晚上回屋想起来预约了明天的按摩。房间洗发露没了也没给补上,打客服电话一直不通,害我跑出去找人要!客房服务这点艾美实在是没给我留下好印象!!房间门外一到晚上还都是虫子壁虎,简直就是动物世界。总算还一天就要换四季酒店啦,想想就激动。

Day7 艾美酒店放空

美好的清晨,逗逗花园的小鸟,散着步去吃早饭,最后一天在酒店呆着,选了个餐厅露台的位置,风景很美,唯一不好的是会有心机鸟趁你取餐的时候霸占你的位置及食物。

请原谅我这一天的过程木有照片记录,就想放空一天,像老外们无所事事的摊在沙滩椅,以至于忘记了拍照用来写游记这回事儿了。。。

吃的饱饱的回屋歇会儿准备去健身中心做昨天预约的按摩咯,这个赠送的,能按30分钟。这还是我头一次让别人给按摩,浑身都是痒痒肉,真有点担心我会承受不住黑人大姐的魔掌。老公倒是很享受这个,嫌人家力道不够不用力,临走跟黑人大姐讨教了几个手法,回来后在家没事儿就让我给他按真是个心机boy。只是没有买到人家给按摩时用的精油。

中午就在屋里吃的在超市买的泡面零食,超便宜,1元一袋吧大概,毛球的面连酱料包都没有,只有粉包,但是面很劲道,管饱。

下午换上泳衣,拉着老公去沙滩租了毛巾放沙滩椅上,在船坞租了双人划船,沿着沙滩往海深处去了一点,停在那里静静的看风景吹海风。
然后躺在沙滩椅上看外国肌肉男们打排球
还有绅士老帅哥和妻子在玩一种手投球,不知叫什么名字,在旁边看了一会儿,老公看懂了规则,我还是没懂。。
回屋洗澡换衣服,准备迎接晚上的蜜月餐~~餐前看看夕阳拍拍照,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蜜月餐。。实在是不敢恭维,又是咖喱。。。鸡。。。也就最后的甜品还可以,我俩边吃边暗自盘算,赶快结束了这顿,再去自助餐厅看看有什么好吃的。沙滩上就这一只狗狗晃来晃去,高兴了下海洗个澡,不高兴了就趴在地上看我们吃饭。。这边有蚊子的,可是不明白为什么不咬人?还是不爱吃我们黄皮肤的血?哈哈哈。自助餐厅每天晚上冰淇淋都会换个口味,昨天巧克力,今天是草莓冰淇淋,最能抚慰我心灵与胃口的。成功从露台后门进去,直奔甜品区~这里的冰淇淋太太太太好吃,里面还有椰蓉。。GOD打着字流口水,谁帮我擦擦

Day 8北三岛出海度假一日游+烧烤BBQ入住四季

收拾好行李,在艾美吃过最后一顿早餐,就可以退房了,退房时需要交这些天用餐时的酒水服务费,如果没有点过那就只有1美元的捐献非洲儿童基金。司机大叔特别nice~真的给我捎来了两个大椰子,上车后就迫不及待的跟我炫耀,还怕我们没刀打不开给削好放了很多吸管,实在是贴心。艾美离北三岛开车过去用不了半小时,和小伙伴在码头碰面,他们是从四季过来,相比就远一些需要早起了,我们是今天结束后搬去四季~擦好防晒,等待上船咯

。。。。。好了,这不是我们坐的船,就在我们船旁边,人家工作人员给分配的,这个船长特别嗨,一天又是弹吉他又是跳舞的,特有煽动力,我们的船就仅仅是放音乐,哼!
上了船,船员小哥会介绍一些事项,船里有饮料、水、卫生间,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他们,在船上不可以穿鞋,到了岛上,沙子还是挺扎脚的,所以这天一定要带着袜套,当初买浮潜三宝赠送的,还非常不错,在水里不会掉,蓝湾那天已经试过了,不要买长筒没孔的那种。

度假就是心情好~~噢耶!是大批照片产生的好时机~

喂喂?幺幺零么?光天化日你这人想干啥

戴帽子的要收好,否则,看下图的风力,你知道什么结果。
兜着海风,吹的皮肤润润的,很舒服

船要行驶好一段时间呢,外国人吹吹海风,都躺甲板上晒太阳了,只有我家老公兢兢业业的在给我拍照经过无数失败的照片后,也能拍出一些好看的啦,哈哈哈哈

身后就是目的地小岛啦~这里的海比蓝湾的美太多太多太多了,晶莹剔透的果冻,看到的瞬间特想扑上去咬一口。。

坐在船上远远的看见一个小岛四周都是海,每天大概都会有几艘船载人过来这边玩。这里的海算是来这边见到最漂亮的了,从双体船上下来再坐上快艇,一部分一部分的接到岛上。船员小哥已经在做BBQ啦~烧烤的香味四溢呀~不过看到他们把烧烤的油渣洒向海里,水太清以至于能看到黑渣滓掉进去的过程。隐约有些担忧,生怕这里游客增多也会像中国的景区一样沦陷,见不到这么美的海是一件多么难过的事。。保护大自然真的不是说一说就完了的,真的要靠每一个人去爱护去重视!!

好啦,下海扑腾一会儿再坐快艇回到双体船上,准备开饭咯~~看到已经支好一张桌子,上面的盒子里分别摆着沙拉,烤鱼,烤鸡、烤火腿、通心粉,还有面包。。见下图盘子。。味道一般,跟饭店肯定没法儿比,吃了不够如果他们有剩还可以去要,不过吃的是一种意境!端着盘子跟老外们在甲板席地而坐,看着风景吃的也是心情舒畅。吃完还有人给传递过来一份烤香蕉,哈哈哈,分分钟解决掉。

饭前娱乐下~前方高能。。请注意。。

吃饱饭,船就起锚返程了,因为来回的行驶时间蛮长的,在无人岛上呆不到2小时,这点还有点可惜的。

人家都一家子的躺地上,我俩就是闲不住,这么美的景不拍照好浪费

在国外肆无忌惮的臭美了,反正歪果仁没有一个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你。另一部分原因,可能是。。。他们大多在闭目养神。。。

琪小姐赶来,来来来~~互拍啊~~~于是,才有了这么个全身的合影

强行入境服不服

我家老公就是温油~欺负他也不会生气

琪啊,看你两口子,坐过来是要合影嘛?合影拿去吧,不谢==

途中看到这个。。好神奇的洞。。周围都是海鸥在飞,远处看还有一只鹰

晒够太阳还是穿上衣服从甲板下来了,毕竟。。回国还要见人,坐对面一家子的男的貌似是有俩老婆。。

老公跑去找人要雪碧喝,结果人非要给他尝尝朗姆酒,哈哈哈哈,他一滴酒未沾的人,告诉人家从不喝酒,反被人给嘲笑说不喝酒looks like a child,最后还是拿了一杯雪碧勾兑的朗姆酒回来,多好喝的味道啊!全进我肚子了,后来多次尝试,还是勾兑可乐味道最赞!!

霸占这么大地方,看给小样儿爽的

北三岛的行程到此就结束了,坐上小车抵达四季咯~沿路看到果然毛球东边要清静很多,除了酒店就是酒店。

来了这个酒店,一下车待遇跟艾美都不一样了,马上会有人来拿行李并且存在门口。还应我们要求帮我们拍了张跟司机的合影~司机大叔在车上时教过我们说法语谢谢是maici~离别时我又再次maici了他,他笑了。往后的行程我们就是全部呆在四季了,毕竟辣么贵的房费浪费了心疼哇~
进到酒店整个装修风格就十分有特色,

门童把我们引进大厅坐在沙发上等待办理入住,坐的位置前面就是风景,毛球建筑是不需要窗户没有玻璃的!纯天然~马上就有接待送上特制的饮品,特别好喝,可喝完也没尝出来是啥,估计是没吃过的果汁吧。
接着过来个大姐,巴拉巴拉说一些英文,那么快让我怎么听得懂,最后闹明白了是要从卡里划掉一部分钱垫付。然后拿到房卡,我们住在119花园房哦~回到门口,人家已经把行李搬到车上,我们坐上个电瓶车,有专门的司机送我们到房间,这个酒店实在是太大了,,,怪不得出门都得坐车

到了房间司机会把行李给直接搬进更衣室,给我们介绍完房间设施才走。虽然早就知道这个酒店不错,可还是被惊讶了!业界良心!感动的我想哭啊!床垫柔软舒适,冰箱每天都会补齐两瓶奶,两瓶水,茶叶咖啡有专门的咖啡机冲泡,如果有需要还有制冰机,进门看到的床后面就是洗浴,中间拉门间隔,浴缸后面是屋内淋浴,后面有个门,出去就是室外淋浴,老公是爱的不行,天天裸奔跑到外面洗澡,嚷嚷着以后还要来住这儿住,哈哈哈,确实,室外是水柱砸下来,马杀鸡~很舒服,而且一点不会觉得冷!
洗漱完开了冰镇的香槟,这样的生活B格太高

四季酒店有三家餐厅,分别是亚洲餐厅Bambou、意大利餐厅Acquapazza、法国餐厅Beau Champ。因为第一天到,休息后天已经黑了,还不清楚餐厅位置,于是打电话叫了电瓶车送我们去亚洲餐厅,等司机到了他会按门铃不用提前出去等喔。

综合后几天来说,感觉亚洲餐厅吃的第一餐最最好吃~菜单有毛球本地菜、中国菜、还有各种海鲜甜品。上图1是有个冰淇淋球,甜饼上面有蜜果,淋着一层朗姆酒,上来后拿个杯子不知往上倒了什么,就有了火焰~太好玩了,点餐时服务员特别推荐我尝的。图2海鲜芝士,超多虾仁!!超厚芝士!对爱吃芝士的我来说简直是太过瘾了!图3老公点的貌似是个虾泥类的,觉得不如芝士好吃,哈哈哈

看他忘向的地方,透过椰子树看到正有乐队演唱呢~

来这的第一餐就吃的这么好,饭后溜达溜达,反正没有蚊子昆虫,来这另一个爽的就是虽然天气暖但完全不用担心被蚊子咬!顺路碰到电瓶车再搭车回屋好啦~

Day 9 吃饱喝足闲逛四季酒店

睁开眼睛看到的是院子里绿油油的草地,和私人泳池,心情巨好!早饭在法国餐厅吃~离我们住的花园房最近的餐厅,我们的房间对面是租自行车的健身中心,待会儿吃完饭就去租一辆转转酒店吧~

还没吃早饭已经被景色美晕了,水里好多鱼,屋里时不时飞进来偷食的鸟,这倒是在任何一个酒店都能遇到的,哈哈哈

坐下便会有服务生倒橙汁,服务生的高素质优质服务应该也算是这个酒店一大特色了,给人的感觉就很舒服。都是面带微笑好温柔的。

老公点了份面,看来是怀念中餐了啊~在这住的几天,早餐菜单的东西基本吃个遍了。蛋都是半生半熟,一咬会流出来的,干开始觉得很好吃,吃久了,还是会怀念中餐的。

回去租自行车咯,填个单子就可以自己挑自行车啦,人家会把房号牌挂车把上,也不需要锁,放在院子里没人会偷。不过你要骑出酒店那就不一定了,我觉着以我们的体力骑出酒店都是个问题,就不出去作死了。。

这里有住着象龟一家子~我们在门口观望不知是否能进去,碰巧来个工作人员,说我们可以进,嘿嘿,一进去,小象龟就冲我们晃悠悠的爬过来了,亏得你爬的慢,不然我怪害怕的,长那么丑也是不易啊。我们上哪走它就跟着往哪爬,哈哈哈也是挺逗的

这是骑到了酒店里的高尔夫球场,路边停着好多车应该都是土豪爷爷们来打球了,这边每天上午10以后会组织学打高尔夫,感兴趣的可以报名学,免费,只需要付球的钱就行,我俩懒蛋临走也没学成。

喂!你在前面骑慢点儿!上坡这车骑着好累啊,我不管,我骑不动了

否漏蜜~前面就是昨天在办入住时看到的桥啦!

看下方第一图,中间那个红点是我。。。说多了都是泪,好在拍照技术进步飞快!老公还是有潜力的!嗯!桥头发现这样一处僻静的角落,阴凉处游荡一会秋千,补补流失的水分,甚是惬意

骑到海边沙滩,偶遇吊床,躺下发下后面是人家土豪的海景房,都能看到人家院内的躺椅和大床,如果不拉窗帘都被外面看到了啦,还是我们花园房好,私密性比这儿强~可这房子前面的沙滩偏偏叫私密海滩。再往前走的海滩才是玩水上项目的地方,紧挨着亚洲餐厅

这个背景就是昨晚吃饭的亚洲餐厅啦,白天的样子更美

奉上酒店地图,方便理解。
图中1就是来时办入住等待的地方,3是前台lobby,前台旁边有办公传真区Business centre和文化中心cultural centre.可以在这里看书,都是英文的我们也就没去自取其辱。。
法国餐厅挨着酒吧,去法国餐厅就会路过青年中心Young adults centre,这个地方我们去过很多次,后面会详细说,里面有两个帅气的小伙子,可爱热情~人也是非常nice!
回屋的时候这里,进去看了眼,他们给介绍了一遍在这间房能玩的东西,一进门是一个台球桌一个乒乓球台,还有个桌上足球,体感游戏机,麻将,牌类,还能看电视看碟,有电脑可以上网。是个打发时间的好地方。临走小帅哥说下午3点有另外一对儿约的去鹿岛,如果我们想去可以一起。有伴儿当然好,刚好没想到下午做什么就欣然答应啦~对了四季酒店的是专门的快艇去鹿岛,而且免费哦~~

回屋歇会儿,下午到点儿又过来啦,那两个人还没到,小帅哥给我们拿了两瓶水,我俩就玩了会儿乒乓球等等他们,人来了一看是北京人,哈哈这可好了,沟通无障碍啊,四个人玩了局桌上足球,到时间出发~

四个人包船,小帅哥跟着,妥妥的。
到了鹿岛,发现比想象中热闹好多,有几家小摊贩吆喝叫卖着,我们就直接跟小帅哥去订拖伞,毕竟看他人就老实靠谱。拖伞呢,顾名思义,就是拖着一个伞。。。呃,我好好说,其实嘛就是跟放风筝一样把你给放了,只不过下面牵绳子的是个快艇,看着很刺激的样子哈。北京那工程师兄弟担当了划价重任,还真便宜了一些,果断订下了飞5分钟久一些的。

“你这是要上天呐?”
“没错!等我上给你看~”

四对儿伙伴一起坐快艇到这个出发点,一起的还有一对黑人父子,一对希腊情侣~人家会给穿上防护衣,是很安全的。
好吧,轮到我俩上天啦!看我咧个大嘴高兴的。。喜欢一切能上天的游玩项目!!天蝎座就是爱刺激爱冒险,克制不了的。。
对了,关于拍照设备,我拿了手机防水袋套在手腕上一起上天的,狗4就交给四季的小帅哥了,他超级负责的在下面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哈哈哈
看下图桔黄色衣服的,就是他啦~趴地上多专业,这张是我飞下来后拍的他拍北京小伙伴。

噢耶~完美降落,其实吧,拖伞虽然飞的高,但远没有看上去那么刺激,快艇是快,可在天上是感觉不出有什么速度的,反而是观赏景色的悠闲项目,害怕的人完全不用担心。

喂。。没看见我自拍了么,你这表情也是够醉了

趁我家老帅哥涮拖鞋的功夫,来来来,给你们合个照~毕竟相遇一场,留个纪念!Smile~~都笑的很灿烂嘛!

北京小伙伴用拍立得拍了下图的合影,送给了我们一张,真的是非常好的纪念礼物!谢谢你们啦~喔,对了,还得多谢四季小帅哥给我们拍摄,充当了我们半天的导游加摄像,哈哈哈

好啦,四季酒店的船快来了,准备回去吧~回去的时候就不是包船了,有几对情侣,还陆续的接满了好多跑外面打高尔夫的老头老太太,下船时一白头发爷爷还回头跟我们说了句,我去过中国云南,就走了,哈哈哈有意思的老爷爷。
回到酒店还没到4点,再一起玩会儿水上项目吧~双人脚踏船在艾美已经玩过了,太容易睡着,SO从看似简单的入手,划个单人船!

别人在我的镜头里,而我们都在你的镜头里~

这个站立滑板,我认为是比较好玩的!!需要身体时刻保持平衡,不然就会掉水里

太阳落山,回去淋浴,吃晚餐~要求男士是不能穿长裤拖鞋的,女士也都穿的要去宴会一样。。尤其的歪果仁儿们。好几天看见个美女阿姨,花白的头发,一身修身长裙配高跟,气质就更不用说了。当然,也看见个男的短裤拖鞋也可以进,看来也是看个人意愿的事情。不过还是多带条漂亮裙子比较好!

餐前都会有点心,这个给的面包沾酱汁。。我想说,亚洲餐厅给的点心好吃百倍好吗?!是炸蔬菜炸蔬菜!!
等餐无聊偷拍下做披萨的小哥儿~可能是我品味出现问题,感觉还不如美闻披萨好吃。。
老公要的羊排,一大块啊真是很大!披萨也超大。。反正每顿都能吃撑到拖着肚子走就对了。

甜品还不错,额,咬了一口才照的,面对美食总是养不成拍照的条件反射。。强迫老公要的巧克力小蛋糕,只要是巧克力我都爱!不对,是甜品都爱都爱!还有一个苹果派没拍下来,明天早餐会有图,因为实在太大,一整份都没吃,人家看到很贴心的问是否要打包便给拿袋子装好了~

Day 10 穿上婚纱做你的新娘,麻溜儿的过来说爱我

在这阳光明媚的有一天~~清晨起来有个念头好想留这酒店打工啊!每天看看绿色,近视都会好吧!
今儿早上还是来得意大利餐厅,不是因为这里的东西好吃,因为这有个服务生是新加坡亚洲帅哥,饱饱眼福嘛!

老公点的海鲜饭,还有个双蛋,他自己去要了杯鲜榨果汁,结果点的餐里还有份奶昔。。呵呵,都给我喝掉!已经吃了几天的半生不熟蛋了,真的味道很好,可我家先生显然已承受不了了。。想吃又吃不动的纠结着,表情出卖了他的心

我呢~又喝了杯热巧克力,能幸福一整天哦!反正说是早餐怎么吃都不会胖,热量白天就消耗掉了啦

今天的任务呢~就是拍大片儿!!好时光不等人,赶紧回房间给自己梳妆打扮~穿上婚纱,老公穿上在BOSS买的新衬衣,去院子给我摘了鸡蛋花和一种不知名的小花回来,用这些做发饰最好不过啦!把自己打扮美美的,出去兜一圈儿!
。。。
这天拍的照片效果出奇的好,阳光合适,风景醉人,心情大好!NICE~~基本上都是没有PS过的原图(这么多张P完我就真该上天了==)

这是我们花园房的私人泳池哦,小小的游不开我爱去亚洲餐厅旁的无边泳池游~每天打扫的人会捞上面的掉落的树叶,水也是循环的干净海水。不过没有沙滩椅,看人家海景房都有沙滩椅的。

呦呦切克闹~房外小道拍个照

花儿与大叔

看完这些照片,我觉得拍婚纱照的钞票简直都是白扔了啊!老公给我拍的洗出来完爆婚纱照!!
。。。。。
。。
每个地方照的就只上传几张,不爱看我的还可以看看背景哈~

这里是坐在前厅能看到的桥,酒店的主干道,电瓶车接人都从这里路过,经过的歪果仁看见我们都微笑的说恭喜,NICE,beautiful~还都会停下来等我们拍完才过去。感到开心的不只是别人的赞美,更是这种人与人之间毫无隔阂的交流,每个陌生人看到你都愿意主动跟你打招呼,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这是在安静沙滩,吊床旁边哦,有对老人家正在躺着晒太阳看书呢~来来偷偷卖个萌别让他们看见

I love Mauritius~

拉手拍~我喜欢!如果带了三脚架,站在海里拍一张也是不错的。

头上长树了耶!

别理我,我要做个安静的美少女

东海岸的白沙滩配上大海蓝天白云,好美~的确比西海岸的沙滩要细腻,海也干净得多!

顺着沙滩走到码头,借用了小黑哥的船,还让他给我们拍了几张,可都不太清楚

你眼前站个美女不看,看哪儿呢?嘿!

身后的呢就是赫赫有名的凤凰花啦!翻遍整个酒店就找到这么一颗树!花开的也不多

亲爱的,顶着烈日拍了整整半天时间的照~辛苦咯,么么哒!奖励个~
内个。。。内个,,,咱再尝试最后一个POSE就收工好不好咩?
。。

这会儿已经是正午了,还挺热的,幸好亲爱的背了几瓶水和果汁,看他衬衣都湿了,我心疼他说不拍回去了,他还坚持让我拍完不留遗憾。。

只是拍完举起我那个照片,这都回来几个月了,还天天以此勒索我给他按摩肩膀!!!说这疼那疼!简直就是个碰瓷儿的!关键是照片都看不清人脸。。角度位置都不对。。

累一上午,这孩子已经热疯了。。。

婚纱照的部分到此就结束啦~有没有人爱上我呀???
任务完成,剩下的时间就悠闲的想干什么干什么吧~
下午玩水上项目好了!
船屋的肌肉男敬业的亲身示范,教我脚踩什么位置保持平衡,怎么划桨~第一次上,一屁股摔水里了,第二次上就掌握啦~~我这运动神经如此发达不得不跟老公炫耀一番呐!这家伙昨天划还好好的,今儿上去就摔进水里两三回,对对对,就是滑板有问题。

下图这个帆船要交费学习后才能玩的

玩一会儿把救生衣还了,上岸后船屋旁有水龙头可以冲脚上的沙子,再去旁边的泳池游个泳吧!
进泳池后我才发现。。啊!水是温的!啊!!这是个无边泳池!这泳池位置看海太赞了

在泳池里看着太阳慢慢落下去,我们才上岸坐电瓶车回屋,洗香香,Tonight~吃法国大餐!

我点的一份牛柳配香菇酱,我是个不吃香菇的人,但这个做的完全没有香菇的那种味道,口感绝很厚实有嚼头,配上小块的牛柳吃,赞!
老公点的一份烧烤牛排五分熟,超级厚一块,切开还带着红血丝。配了一块炸薯泥~
我家这位貌似对我给他要的巧克力甜品略有意见啊?

吃完不舍得回屋,沿着海滩散步到亚洲餐厅,这边正在放映电影,有免费爆米花吃,可吹着海风有些冷,没有几个人在看。

Day 11 吃睡玩的一天,人已傻想不出段标

昨晚定好闹钟,想要看看东边的日出,我俩蹬上自行车,飞咯~在安静海滩的位置可以看到日出喔

早餐又是在法国餐厅吃的,因为这个餐厅离我们住的最近呀,坐在椅子上撕下一块面包屑喂着扑来的小鸟,此时的心情就像上学的时候每到周六的晚上,舍不得即将要逝去的周末!!这种心情你们能理解吗?对,我就是舍不得这个天堂一样的地方!只能珍惜眼下拥有的,用力去感受~又是一顿丰盛的早餐后,找个地儿消化掉!青年中心找小黑玩儿打球去~~一进门俩小黑在打台球呐,我很乐意加油助威,哈哈哈~想起来那天去鹿岛小黑还打趣自己说black,chocolate,很爱开玩笑的家伙。
我根本就不会打台球,怎么教都学不会,可依然阻止不了我勇于尝试的决心!输了两局玩体感游戏机去,这回我可不能再输了,哼!玩累了下午又去无边泳池游泳,晒太阳~下午三四点左右,躺在这边,服务生送了个免费的巧克力甜品过来,还有冰水呦~

今日的图挑选缩减成一张图上传搞定~哈哈哈哈,我太机智。昨天老公听说今天亚洲餐厅是非洲主题活动,海鲜烧烤自助,口水直流俩眼放光,果断预定了这里。
到了晚上可能是下午游泳着凉了,肚子不太舒服,对吃的提不起兴趣。吃了点炸蔬菜甜品冰淇淋。再看对面这位。。。天呐!吃了一轮又一轮。。连身后的非洲美女跳舞都不带看一眼的,所有人都在看舞蹈,只有他一个人在专心奋斗切烤肉这回可让他吃爽了。

Day 12 我爱你毛球 I'll be back~

晚上的飞机,还有一天时间在这里度过,早上起来再洗一次室外淋浴,临走了没想到还会舍不得的是这个。。水柱砸在身上太舒服了,这里的洗发水沐浴液都超级好用,是一种花香,味道好闻又不刺鼻,好想买一些走,可又不知道哪有卖。阿姨每天都会来补满。

说道做到,这么长的游记看到这里的绝对真爱!必须奖励裸*照一张!

收拾好行李去吃早餐,餐厅放的音乐特别应景,See you again~其实这首歌来到这里反复放过好多遍了,只是今天听到入了心,感觉格外好听。
点完餐,青年中心的帅哥过来跟我们说,退了房可以去他们那里玩,跟他比赛打球,赢了给gift。。我们才不自虐呢,根本就没可能赢他。

回屋又再次检查了行李,我这人每次住酒店,都会丢样东西忘记拿走,发卡,水杯都丢过,不过这次不会了,有我家先生把关,什么都丢不了!
打电话叫来电瓶车司机,帮我们搬了行李接去前台退房,和艾美一样,都要收1美元捐给非洲儿童。正午退完房,离送机的车来还有好几个小时,去青年中心打发时间吧

这里冷气很足,看表已经三点了离送机车来还一小时,去大厅坐着等吧,这边有洗手间,环境很好,退房了也不用担心。坐在办入住时坐的地方,风景没变,人没变,心境却不同了。
看到有一对儿也是坐在这边等,看来也是要离开的啊。
送机车来了,门口的接待员会进来问你名字,没错那就上车吧,和来时不同,这次是个小巴车,车里坐了四五对儿一起离开的。实在受不了山路,我已经晕过去了,这照片是老公拍的。从四季到机场开了不到一小时吧。

到了机场就忘记拍照了,其实还有些要说的,我就文字描述了。办托运时,好多人买的船模和批发的红茶,大纸箱子都要单独在一个窗口另存。
进关后,就能看到可爱的免税店了!!!化妆品品牌不多,但像是香奈儿、Dior、妙巴黎等大品牌都是有的,关键是都很便宜!!我是怎么知道这个的呢?在香港机场想买个小香家水油卸眼妆的,看了价钱两百多,这里按欧元算合人民币180多,姐妹们~不买还等什么?!
另外,还买了一些瑞士三角巧克力,给母上大人的欧舒丹护手霜这里也有喔~反正可以刷卡!嗨起来!嗨完了别忘了还有任务呢,之前BOSS买衣服的税别忘记退啊!出了免税店就在登机口的一排,找到了窗口写着TAX refund就对啦~

坐等上飞机,See you again~天堂般的毛里求斯

Day 13 哈喽香港,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

已经来过一次,再来就驾轻就熟啦!下了飞机直奔大巴车站A21路去尖沙咀的晋逸精品酒店,最后住一晚就回家咯~到了香港感觉不到毛球的温馨,还真有些想家了。

这学校校服全白的,想想我那时的校服,一周洗一次完全看不出来脏呢!香港孩子也人手一个手机,这么小就低头族了

这个酒店比CASA要好的多,毕竟是新开的酒店,卫生OK,重要的是站在厕所里能转身了==可依然觉得好贵啊。办完入住已经一两点了,本想去翠花餐厅吃,可在楼下没走几步看到一家餐厅,座无虚席,都是本地人在吃,我已经饿的不行了,就这儿吃了!乌龙的是忘记取钱,身上没现金又出去找ATM折腾一会儿。
在毛球吃了这么多天,我们的胃已经非常想念中国食物了!!猪仔包,太好吃!!!!奶茶香浓!!肥牛乌龙面!辣辣的太过瘾!我俩都是不辣活不了的人啊!呵呵。。可是胡吃海塞一通,撑得走不动了。赶紧找龙城大药房扫货!化食物为动力!又是只收现金!真后悔没提前多换一些港币,最后不够的拿人民币结算了。

图中红管的澳洲木瓜万能膏超级好用,回家后北方很干,嘴唇总起皮,睡前用了这个,转天唇纹都会淡很多!
卓越莎莎都扫一遍,回酒店刚好路过SOGO,进去看看,人多的像商场要甩卖一样,我看价格明明很贵好吗?然后陆续还买了其他好多化妆的东西就不晒了,有感兴趣的姐妹可以交流心得哈

最后,重头戏!!扫荡惠康超市!!!零食薯片饮料方便面罐头。。。。。。。。。夜晚的香港街道11点还热闹如集市,我俩生物钟已经乱套了,明天回家慢慢调吧,安咯

Day14 香港-天津 偶遇明星

上午的飞机,早早起床没来得及吃早餐,坐A21回机场咯,等车时看有发报纸的拿了份回家看看咯
香港机场1航站楼和2航站楼不要去错咯
托运行李时偶遇明星采访。。跟我们一个航班去天津,还是头一次看见这阵仗,采访一个人,一群围着。当时还真不认识是谁,回来朋友告诉我这是香港演员叫萧正楠,和霍建华演过怪侠一枝梅。。。。他们身上都贴着巨轮的贴纸,估计是要给这剧做宣传吧。早知道去找他要个霍建华签名了啊

免税店给俩爸买上烟酒,就该登机了,可惜没有充足时间逛,拜拜了香港

亲爱的,希望有了我,你每天都是开心的~么么哒

下次再有机会要带俩爸俩妈全家一起去趟海岛游~~
最后祝大家心想事成哦~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1 15:25

2016-02-21 22:1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2 12:00

引用 qq观止 发表于 2016-02-22 12:00:30 的回复:

回复qq观止:6月到11月吧,我是11月去的,觉得天气刚刚好,12月再去就会有雨了,如果有跳伞之类的行程会有影响

2016-02-22 15:23

同是天津人,同去四季

2016-02-22 22:15

我12月份去香港也是一早去澳牛,然后走着去九龙公园,逛了好久真的很惬意。继续往下看

2016-02-22 22:29

引用 徐薇小屋 发表于 2016-02-22 22:29:52 的回复:

回复徐薇小屋:哈哈哈~握爪^ω^那真是好巧呢,我们计划的行程都差不多

2016-02-22 22:31

四季吃晚餐男士什么要求?

2016-02-22 22:53

引用 徐薇小屋 发表于 2016-02-22 22:53:01 的回复:

回复徐薇小屋:就长裤,别穿拖鞋显得太随便就行

2016-02-22 23:01

我发现我们的客户里面去毛里求斯的真的很多呢,确实很好玩的样子,上天下海都可以~

2016-02-24 12:55

引用 小P摄影器材 发表于 2016-02-24 12:55:13 的回复:

回复小P摄影器材:哈哈哈确实是旅游用非常方便,关键是不沉,下次还会租喔

2016-02-24 13:33

很赞的游记,我们刚回来,在惬意定的当地一日游,毛里求斯真的很难忘,玩了4天,感觉超丰富哦,老公最爱的是南部四驱车,而且当地人真的好朴实,感受到和在中国旅游不一样的一面,以后说不定还回去的!!

2016-02-26 12:40

引用 朴爷℡ 发表于 2016-02-26 12:40:42 的回复:

回复朴爷℡:嗯嗯嗯没错就是这种体会,旅游中人之间的交流感觉是很重要的,面对朴实的人感觉特别放松。另外我也最爱四驱,哈哈哈哈

2016-02-26 21:55

引用 一只蝎子 的图片:

二哥,那是没睡醒么,哈哈哈,笑死我了~~

2016-03-05 10:13

我昨天还跟小嫣说,好想念nando's啊~~~

2016-03-05 10:15

引用 一只蝎子 的图片:

这个地方好美啊~~~

2016-03-05 10:17

写的好细致呐,棒~

2016-03-05 10:27

引用 cici浅笑 发表于 2016-03-05 10:13:39 的回复:

二哥,那是没睡醒么,哈哈哈,笑死我了~~

回复cici浅笑:哈哈哈哈这张拍的真的好巧

2016-03-05 14:06

引用 cici浅笑 发表于 2016-03-05 10:15:58 的回复:

我昨天还跟小嫣说,好想念nando's啊~~~

回复cici浅笑:是呢,想想就流口水啊

2016-03-05 14:07

引用 cici浅笑 发表于 2016-03-05 10:27:41 的回复:

写的好细致呐,棒~

回复cici浅笑:么么哒୧(๑•̀⌄•́๑)૭

2016-03-05 14:08

引用 cici浅笑 发表于 2016-03-05 10:17:01 的回复:

这个地方好美啊~~~

回复cici浅笑:真的是,照片出来的效果跟实景比差太多了,我看见的一刹那都想扎个帐篷住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