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植物园,据说现在是赏梅的最好时节

鲛人的泪 LV.5
2016-02-20 22:35 565/5

出发时间:2016.12.20
人物:我和我家黑少
目的地:杭州植物园
旅游亮点:灵峰探梅

为什么说,现在是赏梅的最好时节呢?请相信,这不是在夸大虚词。
古人以为“花是将开未开好”,即以梅花含苞欲放之时为佳,故名“探梅”。探赏春梅一般宜在惊蛰前后10天。惊蛰时节是3月初,那就是说从2月中旬到3月中旬是来杭州城里探梅的最佳时间。你看啊,这个季节来,还能看到开到尾声的腊梅,而红梅白梅已经开始零星开花,而绿梅则是刚刚开始有花苞。所以趁着春光明媚去赏梅吧!

但是不得不吐槽下杭州的公交,从武林广场地铁站下车转公交28路,哎喂,堵车都堵了30分钟了好嘛,人不是一般的多啊,都快挤成肉饼子了,几乎包车去植物园!

所以当我们看到这个杭州植物园的门匾时,几乎是内牛满面,一点也不夸张。但接下来欣赏的美景是让人欢欣雀跃的。

走几步就看见这样整齐划一的树,等秋天落叶的时候会更美吧,即使现在看上去有点光秃秃的冷清,但丝毫不能减少我们自拍的热情!事实证明,我们自拍的热情在这里就燃尽了!

路上零星都会看到几株梅花,还有可以歇息的凉亭。我们本来没有看到凉亭,因为它被开着正旺的白梅和红梅淹没了。

黑少想把捡到的梅花放在我的头发上,看他笑的很欢乐(傻)的样子!

其实这里的梅花还很零落,但我们逗留的时间很久,殊不知后面还有成片成片的梅花林!大招永远在后面~

然后我们兴奋的合了一张很二的纪念照,人超级多,比如以下这张照片。我们等了好久才拍到背景还算干净的照片。

想亲我,没门!

梅花配古宅最有意境了~

成片成片的梅花林,像团簇的云层一样,美得不要不要的~

整个植物园处处都能听见鸟叫声,那是八哥在笼子里唱歌呢~

林子里还能处处看见这样的吊床,我想在上面美美的睡上一个下午,岂不是很妙。

美美的旅途结束啦,如果大家想来杭州植物园赏梅,有以下注意点:
1.乘28路到玉泉站下车,步行前往。只需购植物园门票,10元。自驾车可以进入景区,内有停车场,每小时10元。
2.人流高峰期,小孩要注意看管,不要跟丢了。
3.如果要在呆一天,建议自带帐篷,防潮垫,吊床,干粮,植物园内食物又贵又不好吃。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1 18:58

引用 永远不满的橱柜 发表于 2016-02-21 18:58:02 的回复:

回复永远不满的橱柜:谢谢哈,希望你喜欢

2016-02-21 21:5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2 13:59

引用 skysakani 发表于 2016-02-22 13:59:22 的回复:

回复skysakani:好的,谢谢建议!争取继续努力

2016-02-22 20:43

2年前的今天 我和朋友去过一次,这周末可能也要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