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京都、大阪,美食与暴走的交替(偶遇美女博主sissi,近百种药妆价格图,不要错过哦!)

虎猫猫儿 (成都) LV.15
2016-02-20 22:43 9622/21
  • 出发时间/2015-11-28

日本,一个特别的国家,从小到大的印象除了无法不谈的历史问题,儿时到现在各式各样的动漫、男生硬盘中的女神,对日本一直很想探索。
而去日本旅行从很久之前就有这个计划,但由于不熟悉的第二外语、传说中复杂如蜘蛛网的交通、高昂的物价等原因一直未能成行。而这次则是因为另一个无法成行的欧洲之行,临时成就了这次的旅行,让我们抛开历史不谈,来认识一下这个对我们有着别样意义的国家。
    原本计划东京北海道京都大阪,但由于时间太过紧张,如果按这样走路上都会耽误两天时间,所以这次的10天之行我们定下来东京京都大阪这趟暴走与美食交替的特别之旅。

旅行基本花费10天:
【机票】:成都往返东京2人一共6678元。全日空NH948,11月28日09:30-15:20,NH947,12月07日17:12-23:00
【酒店】:3个酒店+1个民宿,共9晚,7700元
【签证】:2人一共1300元
日本电话卡】:120人民币(30天1G)(不想带移动WiFi,所以在日本买的电话卡,但是建议大家买卡就好在某宝,因为走了几个地方才买到)
【当地交通花费】:3300元左右
【当地餐费】:约5000(当中包含一餐米其林大餐)
全程总计(不算购物):约30000元左右/两人
【拍摄器材】:佳能70D,iphone6

赴日签证

说实话,我觉得日本签证的要求真的太多了,比起欧盟签证貌似就少了保险。就在码子写游记的时候翻看之前在某宝代办签证的商品信息,发现日本签证完全是吐血大降价,比我办签证的时候便宜了一半,我真的是瞬间呕出一口老血~~~~~亲们,我可以一遍留着泪一遍辛勤的写着游记,不捧场情何以堪啊~~~~~~
 申请流程:
      为了提高签发效率,日本使领馆简化了签发手续,并且规定:除外交签证外,其余签证均由日本驻华使领馆指定的代办机构代理,旅游签证由指定旅行社代理,不接受个人申请。所以在申请日本签证时,申请人须先电话咨询代办机构或旅行社,了解需要准备的具体资料并送交代办机构即可,无须亲自去使领馆排队申请。

酒店住宿

预定酒店每次都是最耗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因为对房间和床真的是特别的挑剔(其实就是完全不能睡硬床),所以真的是选了很久很久。这次除了京都预定的是民宿,东京大阪的住宿都选择的是洲际集团旗下的酒店。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某人是洲际的会员,而且洲际的酒店几乎全球都差不多,毫无风险。东京的交通很发达,所以可以结合要去的地方以及地铁线路而选择酒店即可,我选择的是前面3天住在品川区,最后一天住在六本木区;大阪商区比较集中,道顿崛心斋桥都很近,3天选择住在市北区;京都车少其实最适合骑游,因为出了地铁往往要走挺远,3天住在了中京区。

11.28-12.1  The Strings by InterContinental, Tokyo(东京品川诗颖洲际酒店)
 108-8282 东京都, Minato-ku, Konan 2-16-1 Shinagawa East One Tower 26-32 Floor, 日本
预定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jp/the-strings-tokyo.zh-cn.html?label=gen173nr-15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TIAQTYAQPoAQE;sid=b10bcf764b0c807133d3702a16b19c39;dcid=1;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b2154c609115eef9b1cd38485f62708d5150be15X1;type=total;ucfs=1&
酒店的隔壁就是JR品川火车站,可以在这里乘坐新干线子弹头列车前往大阪(Osaka)。山手(Yamanote)线本地列车前往涩谷(Shibuya)区和新宿(Shinjuku)区约需20分钟。客人可以在成田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巴士,90分钟即可到达酒店。
入住感想:这家洲际算是我住过最小的洲际了吧,典雅的日式装修,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服务也很好。酒店房间view非常好,可以眺望东京塔和东京塔、天气好还可以看到富士山。这家酒店在品川区,虽然不是在购物集中区,但出行非常方便。入住时房间upgrade升级为豪华房32平方米,心情那叫一个好啊,因为日本香港一样,正常情况下房间是小的惊人啊,一般也就12平方米左右。

12.1-12.3入住京都民宿
kamazadori,nijyouagaru,daikokuchou.694,Nakakyou-ku,Kyoto 604-0014,日本
预定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3890865?checkin=2016-01-08&checkout=2016-01-09&guests=2&s=nQHHO5xA
这家民宿离地铁站不是很近,属于居民区范围所以很是宁静,民宿的阿姨负责打理隔离的药师庙入住客人也可以选择参加早上7点的早课,听说很有意思(楼主太懒所以就没考虑了~~~)。民宿提供自行车,京都很适合骑行,大家可以尝试尝试。(日本的自行车居然可以不上锁随意停在路边,着实震惊了,大天朝可以锁了也会丢也~~~)
民宿是纯日式建筑,民宿阿姨住一楼,客人住二楼,所以完全不会被影响;阿姨非常热情,虽然语言不通,但热情和肢体语言完全可以交流的很顺畅,虽然价格不是很便宜,但非常推荐(因为京都住宿本不便宜,尤其是和室)

12.4-6入住ANA Crowne Plaza Osaka(大阪全日空皇冠假日酒店)
 530-0004 大阪府, 大阪, Kita-ku Dojimahama 1-3-1, 日本
预定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jp/ana-crowne-plaza-osaka-osaka.zh-cn.html?label=gen173nr-15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TIAQTYAQPoAQE;sid=b10bcf764b0c807133d3702a16b19c39;dcid=1;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212c7daf8328f6975ecf9c1aa5c0456c2b59317aX1;type=total;ucfs=1&
酒店距离大江桥火车站(Oebashi Train Station)有3 分钟步行路程。搭乘酒店的免费班车10 分钟即可抵达大阪站。搭乘计程车15 分钟即可抵达大阪城(Osaka Castle)和道顿堀购物街(Dotonbori Shopping Street)。
这家酒店位置还是不错,一条大路直通道顿崛、心斋桥,周围也挺热闹,在大阪站有免费酒店接驳巴士,所以很方便。

12.7入住ANA InterContinental Tokyo(东京ANA洲际酒店)
 107-0052 东京都, Minato-ku, Akasaka 1-12-33 , 日本
预定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jp/ana-intercontinental-tokyo.zh-cn.html?label=gen173nr-15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TIAQTYAQPoAQE;sid=b10bcf764b0c807133d3702a16b19c39;dcid=1;checkin=2016-02-01;checkout=2016-02-02;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270032cd51733dd942237bfe874037f4f9e96248X1;type=total;ucfs=1&
酒店坐落在东京的森大厦株式会社中央(Tokyo’s Ark Hills),距离地铁溜池山王站(Tameike-sanno Subway Station)和地铁六本木一丁目站(Roppongi-itchome Subway Station)均仅有1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距离银座(Ginza)商业区有15分钟地铁行程,距离涩谷(Shibuya)区有20分钟地铁行程。客人可以搭乘机场豪华巴士(Airport Limousine Bus)从机场直接抵达酒店。酒店距离成田国际机场(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90分钟车程,距离羽田机场(Haneda Airport)有45分钟车程。
选择这家洲际其中最大一个原因是因为预定了位于酒店36楼的Pierre Gagnaire Restaurant and Bakery米其林三星餐厅,这家洲际很大入住客户也很多,入住时也upgrade了,房间很漂亮,超值。

建议大家如果是第一次来日本最好选择靠近地铁站的酒店,酒店前台一般都会英文(无论是否有口音),好一点的酒店在机场和JR大的站点都会有巴士可以到,当然价格比民宿贵一些,但如果是京都差别则不大(如果是想体验和室的话)。

交通

早闻日本交通十分复杂,尤其在看过那蜘蛛网般的地铁图后差点绝望,除了国家运营的铁路,私营的线路也错综复杂。但实际上我只需要清楚要去的目的地哪站下车就行,只是换乘的时候真的需要看清楚,而且最好搞清楚从哪个出口出,在拖着行李的情况下走错出口是很可怜的租车:所有人都不推荐,据说单程就要20000日元,被吓到的我没有选择尝试,哪位亲尝试后希望可以告诉真相~~~~~~
       这次我只是购买了西瓜卡充值使用,没有去买JR通票。其实如果不会去很多城市或者是要去北海道的话,通票是划不来的,而且多数都是在暴走,所以西瓜卡也就足够了。下面是JR通票的一个介绍,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JR通票
       【目的地】日本全境
  【使用资格】短期旅游签证(在留资格短期滞在)
  【优惠车票】JR全线通票(即日本铁路周游券) Japan Rail Pass

参考:JR全线通票是目前唯一可以乘坐东海新干线(东京-大阪)的通票,虽然不能坐最快的希望号(のぞみ),但是问题不大。单买东京至新大阪的单程车票(新干线普通车厢指定席)需14050日元,所以在七天内有一次往返东京大阪就基本值回票价了。单买东京至博多(福冈)的单程车票(新干线普通车厢指定席)需22320日元。
  【日期限制】无,全年可用。
  【使用范围】
  连续的7/14/21天内可无限制使用JR全线所有的普通列车、快速列车、急行列车、特急列车、新干线(希望号のぞみ和瑞穗号みずほ除外),若干JR高速巴士,宫岛渡轮
  (参见: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index.html)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1,日本人英文真的是相当那什么不好啊,所以英文好的人完全不占优势,要么你会日文要么意会能力卓越(比如本人)其实日本很多文字都来源于中文,所以部分文字内容都是看得懂的。地名站牌什么的也大部分是汉字显示。吃饭的时候会稍微费事一点,但很多餐厅也会配有中文和英文菜单(不过经验告诉我,如果日文菜单比英文菜单更容易懂)
■2,日本退税很方便,门店里基本都可以直接退税,商场就更不用说了,购买的退税商品会封起来,不能提前打开。
■3,日本人的礼貌早有耳闻,见面道别点头鞠躬,连让路都会向你敬礼或鞠躬,这次我算是真真见识了。
■4,日本的卫生间真的非常非常干净,无论马路边、公园、餐厅亦或者是商场。日本的卫生纸是可以直接丢入马桶冲走了,所以只有女性卫生用品是丢入垃圾桶的,卫生间配有消毒液可擦拭后再使用,如果你介意的话,但也请文明使用。
■5,在日本,公众场合是禁止吸烟的。公共场合会有专门的吸烟区,就连马路上都有。
■6,在日本,马路上是不可以边走边吃东西的,这点需要注意。
■7,日本的电压和国内不同,为110伏,不过一般手机、相机和电脑等的充电均没有太大问题,购买电器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是否可以海外使用,实在喜欢可以购买变压器,也可以购买买海外适用型。

重要预告:在日本女生们肯定都会买药妆,大阪的药妆比东京要便宜,但除非你是专职代购,否则建议大家先买点儿试试(因为免税产品出境前都是不能拆包装的,如果不好用买一大堆回去就真的没意思了),面膜这个小包装都不贵,一些也就300多七片,试试觉得好用就可以屯大包了。
在后面我会隆重奉上我拍的各种产品的价格图,种类超级多,各位看官千万别错过哦,这种福利奉送可是千载难逢的哦,拿走不谢!掌声鼓励!!!!

华丽丽的分割线,旅行正式开始
==================================================================================================================================================

D1:东京——银座
5点过就爬起来了,早上8点过的飞机,一路打着哈欠就到了机场,3个多小时的飞行没想到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到达日本,不是说日本人都是A型血很谨慎吗?难道又谨慎又有效率??
ANA的飞机餐还是不错的,本人属于极其不喜欢飞机餐型,所以这个意见大家完全可以采纳。由于去程的时候还是处于感冒期所以上了飞机就吞了晕机药,落地前精神恢复了不少,某人说疑似打了鸡血~~~~~~

之前看游记说机场有卖一种通票(市区没有),有METRO地铁9条线和都营地铁4条线都可以在规定日期内无限次乘坐,使用期限从第一次刷卡那天算起。一日券800日元,两日1200日元,三日1500日元,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机场购买。
到达机场后购买了利木津巴士的票3100日元一张(以下未标注币种的均为日元)准备前往酒店,需要提醒日本排队很有规则,分为两条线,乘坐先到达的巴士请排在第一排,乘坐下一班次的乘客排在第二排,车辆到达前工作人员会过来帮你拿行李并交给你行李牌,下车时领取行李使用。刚到就见识了日本人的礼仪,大巴进站时站上的工作人员会鞠躬迎接,大巴离开站点会鞠躬道别,感叹之时也是觉得累啊~~~~~~

下面这张图是下午快5点的时间,日本天黑早从第一天就领教了~~~~~~

经过1个半小时的车程,巴士停靠在离酒店只有50米的站点,看我们走向酒店方向就有工作人员上前迎接询问是否入住后边帮我们提行李(在日本给小费是一种无礼的行为,虽然我非常不解,但是既然如此大家就尽情享受这种福利吧,不过记得道谢哦!!!)。办理入住时酒店送上热毛巾这点非常温馨,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办理入住后,就出门觅食了~~~~~~~~
       原本某人的规划是第一天去涉谷和新宿,但由于突然很想去买mikimoto所以临时转战银座,因为太饿所以觉得到银座后先去吃饭。银座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千层猪排饭,地址在三越百货旁边,猪排肥瘦相当合理,不腻不柴,米饭更是一绝,是我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米饭前3名;套餐配的白菜丝自己觉得没有和幸口感好,但看周围的日本人很喜欢,可能这就是日本人的喜好吧~~~~~

银座,英文(Ginza),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西部的日本一个有代表性的繁华街区。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通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通贯通。搭乘地铁日比谷线、丸之内线、银座线至银座站下车即到银座中心地区。搭乘JR山手线、京滨东北线或地铁有乐町线至有乐町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银座两侧人行道宽阔,而且主要道路在周末会被封闭(自1970年8月以来,银座地段就实施星期天和节假日禁止任何车辆通行的制度),成为日语称作“步行者天国”的行人专区,故有“步行者的天堂”之称,想体验在银座路上躺个大字形就选择周末去吧(因为干净、无车,只要不怕尴尬)
     在银座你可以看到各种奢侈品店,琳琅满目,但记住关门真的都非常早。当我19点(国内18点)到达mikimoto的时候他家已经关门了,那种心塞的感觉无法形容,大部门独立门店关门时间都是在晚上8点左右,商场有些是8点半、有些是9点,所以尽量都早点去,因为退税的柜台一般都关的很早。

喜欢Burberry的小朋友请注意,银座有B家蓝标店而且很便宜,氮素氮素楼主忘记了~~~~~~~~~~~~~,回国之后捶胸顿足啊,据说很便宜。
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蓝标吧:
burberry蓝标(商品吊牌及标示为蓝色),是英国原厂在日本设厂,由日本直接生产,以供应日本广大的年轻爱好族群,而且只限定在日本当地贩售,其他地方几乎找不到“burberry blue label”的商品。burberry蓝标略偏重女士,设计较为年轻活泼,非常适合年轻、时髦的美眉,黑标略偏重男性;与普通burberry相比,设计上更加日范儿一点,并且版型不是欧美那么大,偏小适合亚洲人体型。价格也比普通burberry便宜,但也不是说就是便宜货,只是价格比较容易接受。
所以喜欢B家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由于早班飞机加上还在感冒中,整个人还是很疲惫,所以简单逛了一会儿就回酒店了。日本的地铁站有很多很多东西可以买,美食则是重中之重。看着各式各样的蛋糕楼主已经无法自拔,随时晚饭的猪扒饭已经扶墙而出,但仍旧无法阻挡购买甜品的热情(女生们应该都能理解这种心情吧)日本的蛋糕和国内价格差不多,不便宜也不贵,所以尽情吃吧,旅行可不要亏待自己的胃哦!!!!

虽然离圣诞节还有大半个月,但是日本的街上已经充满了圣诞的气氛,窗外夜景中那颗小小的圣诞彩灯十分可爱,酒店的天气提示卡十分可爱又有心思,足以见得日本服务的细心。
Tokyo第一夜,晚安!!!

D2:上野公园-上野东照宫-百年鳗鱼饭-雷门-浅草寺-原宿MUJI+LOFT-池袋无敌家拉面

清早的天空蓝的真的很美,酒店的view很好对吧,富士山东京塔都能尽收眼底,坐在床边喝杯咖啡,早安,东京

今天计划去上野公园,上野公园原本是德川幕府的家庙和一些诸侯的私邸,1873年改为公园。虽说现在没有大片大片的Sakura,但宁静美丽的上野公园还是值得你细细品味的。
    今天是第一天正式开始游玩儿东京,早餐就遇到难题了,东京的店铺开门都很晚,11点左右开门的早餐店其实都不是很多。原本楼主对吉野家是很不感冒的,因为在香港吃的时候觉得真不怎样,但朋友却爱的不得了,那时候只是觉得可能因为香港物价太高的缘故吧。但第一天我们“迫于无奈”选择了吉野家,没想到日本的吉野家味道真不错,让我爱上了日式咖喱,分量足、价格也很优惠390一份,相当赞!!

上野公园交通很方便,JR山手线、METRO日比谷线、METRO银座线都可以到达。上野公园不收取门票,但绝不会让你失望,博物馆、美术馆、动物园还有棒球场,绿树成荫,秋日的银杏树、枫叶树更是美不胜收,没有Sakura,上野依旧那么美~~~~

这一张照片名为:全世界一直在黑你的那个人一定是不会拍照的男朋友
居然还“恬不知耻”的给照片取名为“一颗小石头”

美丽的喷水池边,情侣、朋友、家人坐在一起聊天,沐浴在阳光下,显得特别的和谐、美丽。

这条看起来空空的道路就是有名的赏樱花圣地了,想象着樱花盛开时那美丽的景象,樱花季一定要来一次

日光东照宫是供奉日本最后一代幕府——江户幕府的开府将军德川家康的神社,建造于1617年,之后由于三代将军家光的缘故,使得它重新变成现在所见到的这般绚烂豪华之庙殿。建筑物已全部被指定为日本国宝及重要文化财产,1999年12月包含日光东照宫,“日光的社寺”已被登录为世界遗产。德川家康在位后以武力攻破各军阀领地,统一全日本,死后被尊为江户幕府的守护神东照神君,所以神社称为东照宫。
     喜欢御守的朋友要注意了,东照宫的御守是我走过这么多间庙宇中最便宜的,一般为500一个,款式平时却不是淡雅,接下来游览过的庙宇几乎最便宜都是1000.御守取其祝福意义、所以这里的很划算。但由于某人执意要看看其它地方的,使我未能买到;之后的御守不是太贵就是太贵,所以......

这里是上野公园里比较偏僻处的一个小庙宇,宁静祥和,很有feel!

游览完上野之后,肚子已经开始敲锣打鼓了,今天午餐我们已经计划好去吃美味无比的鳗鱼饭啦~~~~~
驹形 前川    台東区駒形2丁目1-29
这家餐厅有着近200年的历史,距离上野公园不是很远,步行15分钟左右即可,但大众点评网的导航有点问题让我们小绕了一番路。
到达后接待员是一位大叔,态度和善而且英语还不错,让我们稍事等待;原本以为没什么生意因为整家店好安静哦,结果一看登记表前面已经划去了很多桌了,暗自庆幸运气好,只需要排2桌即可
约10分钟大叔便让我们上楼用餐,这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店,席位都在楼上,需要拖鞋进入。我们的座位在二楼靠窗,一间房有6桌却一点儿也不喧哗,就餐的基本都是本地人,以家庭聚餐偏多;

原谅我的渣技术,小包间全满,只有后面有个空位。这种传统用餐方式真的太辛苦了,楼主在这个用餐过程中换了无数种坐姿,日本女生的那种传统坐法真的是要脚抽筋啊~~~~~

借用一张点评网的餐牌,我们分别点了一份鳗鱼饭和一份蒲式烤鳗鱼,这种都是套餐形式。

点餐之后身穿和服的阿姨会将过来奉茶,整家店的工作人员都是阿姨和叔叔,足以见得它的古早。
第一个市蒲烧鳗鱼饭,第二份是鳗鱼饭
餐具都是十分精致,蒲烧鳗鱼饭是瓷器,鳗鱼饭是阿姨会介绍桌上调味料的用法,虽说是日文,但还是可以意会到的,这边是吃货的技能了。
因为很喜欢吃鳗鱼饭,在国内去任何一家日料店都会点鳗鱼,以前听说鳗鱼要越肥越好,结果在来日本之前刚好看了一期美食节目,介绍日本的道地鳗鱼饭,肥瘦合适,瘦肉偏多的鳗鱼才是最好吃的。鳗鱼分为河鳗和海鳗两种,从字面上看一般人会觉得海鳗好像高级点,但河鳗才是最美味的,一般使用河鳗做鳗鱼料理的店铺也可以算的上的好店了。
这家的鳗鱼正是选用的天然河鳗,味道真的是非常好吃,而配饭的口感也超级好。而另一个与国内的不同之处则是配的鳗鱼肝汤,鳗鱼饭的油腻配以清爽的鱼肝汤,妙不可言,担心肝有腥味的朋友可以放心,这种河鳗的鱼肝完全没有一丝腥味。

套餐还配有餐后水果,蒲烧套餐会多两颗草莓。下图中长得像橙子的东西其实是袖子,日本的袖子会没那么苦,口感相对好吃点儿(因为楼主特别不爱吃袖子)

用餐之后我们便优哉游哉地朝浅草寺前进,步行过去也就5、6分钟。这里和成都的锦里差不多,人山又人海,全是人。路上有很多人力三轮车可以拉着你大街小巷的转悠,同时也会给你介绍景点(据说会很多门外语),这点和北京恭王府那边差不多,我想价格也差不多吧(恭王府的三轮车收费是200/人)。

浅草寺是东京历史最悠久、人气最旺的寺院,也是浅草地区的中心,供奉的本尊是圣观音。风雷神门浅草寺的象征是入口处的风雷神门,左右分别是镇守寺院的风神和雷神,大门上挂着写有“雷门”两字的巨大红灯笼,非常气派。
搭乘东武伊势崎线(晴空塔线)、东京地铁银座线、筑波特快或都营地铁浅草线,在浅草站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可到。另外:从上野来此时,可利用行驶于上野广小路和浅草之间的红色双层巴士:每天10:00~19:30之间运行,20~30分钟一班。大人单程200日元,儿童单程100日元。

真的和大庙会的时候差不多,主道的每家店铺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也有很多分支小路,但价格嘛你懂得,毕竟是旅游区。

这家是进去不远处的一家小吃店,生意超级好,本地人居多,卖的只有两样东西,糯米团子串和甘酒,甘酒其实就和我们这边的醪糟米酒差不多口感,大冬天的一份糯米团子配一杯甘酒,还是挺好吃的,但糯米团子偏甜。

没溜达多久便转战原宿,吃了一餐点评上推荐的一家日料店,算是我在日本吃过最不怎样的店铺了吧,不是难吃而是太太太普通。
当时因为太饿一时不知道吃什么,所以也不要一味的参考点评哦!!
之后我们边去逛5层楼的MUJI,其实看看某些东西国内和日本的价差也不是太大,打算去MUJI shopping的朋友可以下载一个MUJI的APP,这个可以比价一番,比如行李箱日本就只是比国内便宜200+左右,当然如果你刚好要买就另当别论,如果专门去采购的话则没太大必要。小玩意儿呢,有些还是挺便宜的,比如笔记本,手帐之类的都还是比国内便宜。

我买了一个香薰机套装

MUJI香薰机套装
这个大家肯定不会陌生,日本每年都会出这种圣诞套装,有几种组合精油套装可选,我选择的是日本扁柏+葡萄柚,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葡萄柚,味道清晰淡雅,不会闷。

这个草莓巧克力本人不是特别喜欢,味道只能说麻麻地

MUJI洗澡刷
这个很推荐,之前是看一个网络红人介绍过,第一天在MUJI还没有买到,第二次去买的。这个刷澡的时候很舒服,刷毛的质地软硬度刚刚好(本人超级怕痛,可以参考参考),最好将刷子淋湿后挤上沐浴露或者涂点沐浴皂,这样不会拉扯皮肤,刷背超级方便,嘿嘿。

这个冰淇淋也是MUJI的,买的时候因为价钱上只有日文也不看不出来是什么口味,拉着一个店员就问“milk?”店员使劲儿摇头,想了半天吐出一句“egg、egg"然后还相当负责的看了一次包装,做了一番double check,结果拆开一试,神马egg啊,是香草冰淇淋好吧

出了MUJI顺道去了一番LOFT,它属于一家什么都卖的店铺,从文具、卡片、护肤品、化妆品、电子产品、包、装饰品等等都有卖的,所以有句话是说来LOFT你一定会买点儿什么,然后我神马都没买,哇哈哈哈。
原本打算买下面这个猫咪耳机的,楼主是标准的外貌协会,但是试了旁边的耳机后发现,它真的只有外貌而已,所以果断放弃了。

日本拉面是必须要尝的,无敌家是我看食尚玩家介绍的,一家会开到凌晨4点的店,足以见得他的生意有多好。我们9点半左右到的,排了近1个小时的队,冷的都裹成粽子了,想想刚才都还在吃冰淇淋,自己都觉得好笑!!!
无敌家
地址:丰岛区南池袋1丁目17-1

终于排到了,一冲就进店铺了,也终于知道他排队除了味道好另外就是店铺实在是太小了,加起来应该就只有20个座位左右。其实我们并不饿,但当吃完第一口之后则彻底开胃了,排了1个小时结果不到10分钟就把一碗面吃光了,要知道楼主吃饭可以出了名的慢哦,可见它的美味。
我们点了一个原味、一个辣味,喜欢吃辣的朋友我超级推荐这个,辣味相当好吃,再加入点蒜泥简直是好吃极了,来之前我只觉得豚王好吃,但它可以完败豚王。
另外需要提醒一句,我在点评看见喜欢吃一兰拉面的都不喜欢豚王,也不喜欢无敌家,喜欢豚王和无敌家的则都不怎么喜欢一兰,两家面我觉得最大的区别是一兰是细面、汤头没那么浓郁;而无敌家和豚王则为粗面,汤头很浓郁;但粗面和细面应该是关键,因为说不好吃的朋友里面90%以上都是因为无敌家是粗面而不喜欢,这算是给大家的一个参考吧。

深夜11点 ,今天也就在这完美的一餐拉面之后结束了,乘车回酒店,明日的Disney等着我吧!!!

D3:疯玩Disney!!!
东京怎么可能不玩Disney呢,东京Disney可以出了名了好玩哦,建议开园就进去避免热门项目排队。

东京迪士尼实际上分为两个,一个是东京迪士尼乐园,一个是东京迪士尼海洋。迪士尼乐园偏重于场景,和一些梦幻的场景,所以没有什么刺激的项目。要是相寻找刺激的话,就去旁边的迪士尼海洋吧! (当然SEA则没有Disney的标准建筑睡美人城堡了)
迪斯尼海洋实际位置是在位于日本千叶县浦安市,从东京东站搭乘JR京叶线、武藏野线在舞滨站南口下车;还可以从新宿车站(新南口)、横滨车站(东口)、川崎车站(东口)、(TamaPlaza)车站(北口)搭乘直达大巴到达;在东京地下铁浦安车站搭乘普通公车也可到达;从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都有直达大巴可到迪斯尼乐园。
换乘Disney专线很好找,顺着大部队前行就可以了,250一张票,可以用西瓜卡,据说也可以用JR通票(因为我没买大家可以问下工作人员,避免花冤枉钱)。

因为迪士尼我没做太多的攻略,唯一的目标就是把所有的过山车类的项目都玩儿一遍,嘿嘿。所以小总结一下排队特别多的项目吧:
1. 地心探险之旅:地心行走车,环游这充满神秘和奇异景观的世界。穿过光彩夺目的水晶洞窟,走入巨大的蘑菇森林,观赏栖息在地心的发光生物,当我们正陶醉于大自然的神奇中时,突然传来了一阵阵可怕的震动,我们瞬间从地心被发射到山顶。(有点儿类似室内过山车,有一处失重的感觉明显)
 2. 惊魂古塔:1912年的纽约,自从1899年发生了一起老板神秘失踪的事件之后,这座饭店就被称为恐怖饭店。黑暗中,电梯将急速地上升、下降,带来前所未有的惊险刺激。在体验自由落体之余,我们也不要错过观察那些隐藏在饭店各处的离奇景象,会看到一些全息影像
 3. 风暴骑士 :4D电影,比较逼真,最后还有水会洒下来。坐进气象观测飞机“风暴骑士”,前往风暴中心。不料,发射出的“暴风克星”却因遭受雷        击而失去了控制,令一项原本安全的任务变得惊险刺激。(4D效果做的不错,但刺激谈不上,后排一个日本男的全程惨叫,完全不解)
4.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木有玩)
5. 忿怒双神 :其实就是木质过山车,不过气氛烘托得不错,高高燃起的火焰、四处弥漫的雾气,360度的旋转(根本不吓人)
6. 海底两万里 (木有玩)
7. 神灯剧场 (木有玩),
门票一定要提前买,这个是亘古不变的道理;PASS卡一定要拿,因为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真的很惊人,几乎都在120分钟以上;进门拿地图,可以了解分布位置,另外还要拿一份巡演和卡通人物拍照时间表,这个很重要。
另外补充一句,入园后如果想立马玩儿刺激的项目请走左边,如果想先别那么惊心动魄则选择右边,这样可以更加快速地体验到你想玩的项目。

圣诞主题巡演:
日本的巡演管理是我见过最严格的,怎么坐、坐哪里等都有工作人员管理,中途如果你稍微起身挡住后面的人也会有工作人员前来管理,不愧为A型血大国啊,佩服!!!

Disney最大牌的当然要数米奇和米妮啦,除了排队还会发排队券,还会告诉你米奇和米妮不能选择,轮到谁就是谁,还有则是同行的话,要不选择一个人拍一张,要不两个人合影一张,不能兼得,这点很不安逸,但可能也是米奇米妮太受欢迎的缘故吧。
我呢是喜欢米奇的,当然米妮也是可以的,弥补我在HK迪士尼没有合影的遗憾呗,结果排队的时候出场的果然是米妮。然后真的是人品爆棚啊,轮到我们照相的时候工作人员让我们稍等一下,当当当当,我的米奇出来啦,他们换班啦,某人说:这样也可以让你等到,佩服!!所以说人算不如天算啊,就这样我如愿同我的公耗子合影啦!!!!!哇哈哈哈哈!!!!!!

日本人是我见过最喜欢买纪念品的,几乎每一个日本朋友都会买迪士尼的纪念品,而且有些甚至会买很多很多,这个爷爷和他老伴儿就是狂热粉丝之一,爷爷很会拍照,拿出了很多之前他拍的卡通人物,而且特别喜欢那只松鼠,每一张照片都冲洗出来过塑,保存的相当好。

看吧,这样一整个书包都挂满纪念品的绝不是少数

这对耳朵就是在整个乐园都在买的氛围下买的,要知道这些made in china的纪念品我以前可是从来不买的,氛围啊氛围啊,看吧是有多重要。

日本迪士尼还有另一个特点就是很多人会找卡通人物签名,米奇米妮更是超级无敌受欢迎,这点之前还真没怎么看到过

快要轮到我和米奇合影的时候,唐老鸭就路过了,当然与他合影就不需要大排长龙,而是一群人围在他旁边他选谁就是谁。由于语言不通日本同胞就比我们多了很大的优势,在此可以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笑~~~~灿烂开心的冲他笑+say hi~~~~~,就这样我等了不到1分钟就和唐老鸭合影啦!!!!某人说:太凶残了!!!!

这只布鲁托也是用这个方法一分钟搞定,和卡通人物合影一定要快,因为他们出场一般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朋友们加油吧!!

还有这只兔子是路过的时候看见他的,一个箭步就冲上去say hi了,某人说我就想看见猎物一样,跑的那叫一个快啊。要知道我在HK迪士尼可真没和几个卡通人物合影,那时候光顾着玩儿了,所以这次逮到一只照一只(额,感觉真的像是在逮猎物捏,呵呵)

日本迪士尼我觉得其实挺大的,从一头到另一头要走很久,所以当我们饿了的时候找吃的花了很多时间。日本迪士尼我觉得吃的不是特别多,而且很奇怪的是这里的餐厅特别喜欢提供自助餐或者是套餐(前菜、主菜、甜品这种),像香港迪士尼那种的快餐真的好少,而且这类型的餐厅很多都排长队,最初我还以为是什么项目呢,结果排队的好多都是餐厅,而且很多卖冰淇淋的店铺,要知道饥肠辘辘的时候谁还会想到吃冰淇淋啊,我汗!!找了半天好不容看到一家类似有鸡腿,立马冲过去,结果到手的却是烤鸡腿,而且是酱烤鸡腿(超级腻!!)但没办法也只有吃了,各位喜欢吃辣的朋友出门一定要带辣椒酱,这个时候我就很明智的拿出了我带的便携式(类似KFC番茄酱包那种的)辣椒酱沾着吃,同桌搭台的日本大妈一看到酱就以为我是韩国人,难道全世界就只有韩国有酱料吗??日本大妈超级热情,很想跟我聊天,但多次沟通后因为词穷最终选择了放弃,哈哈!

入夜的迪士尼很美、圣诞气氛也很浓厚,漫步在挂满彩灯的迪士尼海洋乐园里,犹如置身梦幻世界,梦想照进现实也不外乎如此吧。

而我买的另一个纪念品则是达菲熊小包啦(原因是本人的玩偶实在是太多啦,在游记中大家应该可以看到我随身带的那只小熊啦,他是我的最爱,家里的玩偶更是大中小迷你各种玩偶,所以实在不敢再买啦)
达菲熊(英文名:Duffy)是东京迪士尼海洋里的原创玩偶角色。最初在东京迪士尼海洋登场时名为「Disney Bear」。
受限于美国迪士尼公司,最初Duffy商品仅在东京迪士尼海洋园内贩卖。以往除了东京迪士尼海洋日文版官方网站及游园手册之外,其他语言的官方网站和游园手册、传单上一律不刊载Duffy之相关讯息,但此限制在2010年「挚友达菲」公演开始之後已解禁,30,於2010年针对台湾旅游业进行的招待参访活动也开始介绍Duffy。2010年起,达菲熊及相关商品陆续在美国两座迪士尼度假区、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等地登场。2011年起也於巴黎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登场。
所以喜欢达菲熊的朋友们也不用千里迢迢的找代购啦!!

夜晚7点盛大的圣诞烟花秀开始了,所有人都围在河边欣赏着这绚烂的美景,卡通人物和圣诞老人乘船与大家say hello,绚烂的灯光与烟火交相辉映,人山人海却不混乱,这点再次体现了日本人的管理和自觉,这也是我们在管理公园、乐园等上应该借鉴的,当然也得大家要自觉遵守才行。
另外,如果不想出园后遇到大批人潮则可以选择提前结束观看烟火秀,出园乘车,因为当烟火秀结束后出园的人将会很多,这时候难免拥挤,带小朋友的可以考虑这个建议,毕竟烟花秀美丽但也会雷同(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米奇抱着最爱的玩偶达菲熊,一起度过美丽温馨的圣诞,这幅照片让我倍感温暖。
奇妙的迪士尼可以让你放松心情尽情游玩,也可以让你回归童真,我想这也就是迪士尼那么受欢迎的原因吧。
Goodbye Disney!下一次的相见希望是在你的家乡!!

住在离地铁站近的好处就是日本大的地铁站里面都有好多好多的吃的,瞬间沦陷无法自拔。各式便当、蛋糕真的让人无法自拔。
香蕉蛋糕是之前看台湾综艺节目介绍的,台湾人真的好爱好爱这个蛋糕哦,而地铁站里面卖的最多的除了便当也就是这个了,所以也就买来尝尝吧,个人觉得味道也就那样吧,软软的里面是香蕉酱,某人倒是很喜欢,所以口味这个东西见仁见智吧,试试也是可以的,日本的蛋糕用料都挺新鲜,奶油这些都用的挺好,所以喜欢吃蛋糕的朋友们尽情尝试吧。

吃着蛋糕,欣赏着夜景,回味着充满童趣的迪士尼之行,就这样,东京第三夜结束了。

D4:明治神宫-表参道-转战京都-居酒屋串烧

今天就要离开东京京都了,当然由于之前我大面积的修改行程所以某些例行的景点就没去,所以今天准备去打个卡,第一站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
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交通信息:
搭乘JR山手线,在代代木站或原宿站下车;(右转即到)
搭乘电铁小田急线,在参宫桥站下车;
搭乘东京地铁千代田线、副都心线,在明治神宫前站或北参道站下车;
搭乘东京地铁大江户线,在代代木站下车。

明治神宫整个感觉很幽静而神圣,郁郁葱葱的高大树木、虔诚地参拜人士的,整个气氛十分平和,平日的烦躁之感少了许多。

日本的干净在这几天已经感受很多,而A型血的特质在这里又体现的淋漓精致,所有的落叶都像下面一样堆积成一条直线在路中间,这种景象在整个明治神宫里随处可见,这能算是强迫症的一种吗?当然也是好的强迫症了。

这次最特别的要数偶遇美女博主sissi啦~~~~
刚到日本时在微博看见sissi也在日本,留言说真的好巧好想偶遇看看,没想到第二天就真的在明治神宫撞见了。sissi本人好漂亮哦,皮肤也好好,老公也是高大帅气,楼主主动上前打招呼,sissi可惊讶了说没想到说偶遇就真的偶遇了,嘿嘿,就这样我们愉快的合影啦,缘妙不可言啊~~~~~~~

另一特别之处则是遇到了传统日本婚礼-神前式(朋友说运气不要太好哦),排场好大啊,据说能在明治神宫举行神前式婚礼的非富即贵,后来在旁边婚宴所停的车足以见得。
所谓“神前式”,是指在神社的神殿内,以日本神道教为基础,所举行的婚礼仪式。新娘着纯白的和服,新郎着附有家纹的和服在神社的神灵前许下结婚誓言,正式结为夫妻,整个仪式过程可以说是相当庄严肃穆。

阳光的映衬下挂满许愿牌的苍天大树显得尤为神圣,带着众人的许愿,它长久地屹立于此,庇佑众生。

由于没吃早饭,走着走着就饿了,以前很排斥景点的食物因为可以说90%以上又贵又难吃,但对传统和食的好奇+实在是饿了,所以就选择了明治神宫的这家餐厅,体验一番传统冬日御膳(听起来无比的高大上)。
这一餐也可以说是在日本吃到的很好吃的一餐之一,也是我吃过最最最好吃的景区餐,无论摆盘、食物的新鲜度、美味程度都非常棒,用御膳来命名实至名归,其实价格也不算贵,再加上他的美味,打个90分完全没问题!!!!

当然如果只想吃简餐的朋友也不必担心,这家餐厅的对面便是一个吃简餐的餐厅:咖喱饭、各类定食应有尽有,价格也不算贵。整个明治神宫的用餐地方就这两处,所以很好找。

表参道
表参道、原宿、涩谷、代官山是东京的四个主要特色街头时装店的聚集地,表参道云集了欧洲日本等顶级设计师的作品,流行元素含量很高,橱窗内的衣饰摆放非常有创意,适合有品位有经济能力的人士。世界著名品牌的诸多旗舰店也设置在此处。表参道广场为日本著名设计师安藤忠雄设计。可以说表参道是世界品牌的亚洲展览中心。
交通方式:
搭乘东京地铁千代田线、银座线、半藏门线,在表参道站下即到。
搭乘JR山手线至原宿站,从表参道出口步行约10分钟可到,你可以从原宿一路逛过来。

表参道有很多很多奢侈品牌、设计师品牌,而且都是旗舰店,一线的奢侈品牌不建议大家在日本买,当然我也买不起,除了你中意Japan Only
今天专程来此的目的便是如今大热的Acne Studios啦,这家店铺很难找,一定要导航,等你找到上面那家七层楼的Prada你就离他很近啦。
Acne Studios这家店一共三层楼,负一层为男装、一层和二层为女装,大热的围巾就摆放在进门的右手边,日本的这个牌子价格很合理,所以后悔只买了驼色,回来以后发现这款围巾连仿版都卖到断货啦,可见他的魅力。
在此真的是要大赞一下他家的服务真的是太好了,而且基本上日本的店铺态度都这么好,第一:一定会主动给你拿新的(在国内只要不要求基本不可能,有时候要求了也会一直强调是刚拿出来的);第二:全程服务都非常客气就算你不买;第三:一定会提着袋子把你送出门。并不是说服务一定要如此,但彼此的客气也应该是基本的,当然顾客也应该客气的对待工作人员,并不是说你作为消费者就高人一等,其实他也只是在尽责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所以彼此尊重是最应该的。
另外,表参道这边的店员英文都还不错,特别是这个设计师品牌店,英文交流完全没问题,所以可以放心购物。

从表参道出来后就步行前往涉谷站回酒店,准备转战京都。住在大车站旁边的好处就在这儿啦,不用拖着行李箱转车。JR东京品川-京都每张票12700,如果有通票的朋友就可以直接使用啦。可以在地铁站先买好便当,因为车程3个小时左右而且是在饭点,但水可以进站后再买,因为在候车的轨道边上都有很多很多的饮料贩售机,所以不必心急。新干线真的很干净(包括洗手间)而且很安静,而大天朝的动车简直就像一个嘈杂的大市场一样让你如坐针毡。
因为比预计时间完,所以我们在airbnb上联系房东说会晚点到,房东很nice说阿姨会等我们,对她的好感从这个时候便开始了。
到达京都站以后需要换成京都市内交通,京都的票价基本都是260左右,但售票机的操作自我感觉没东京那么好用,属于传统模式。在京都如果是住民宿的话还是建议大家骑车方便点,因为很多地方离地铁站其实是有一段距离的,而在日本自行车哪怕不锁放在路边也不会丢(当然啦,还是最好停放在正规的停车点,因为车毕竟不是咱们的,丢了还要赔不划算)。

因为我们住的民宿属于居民区,所以离地铁口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位置不难找但确实拖着行李走还是很累人的,而且入夜早和关门早的京都让走在路上的我们感觉是凌晨在外游荡的孩子,其实那时候也就不到8点。
好不容易走到了,房东太太超级热情地迎接了我们,无比热情地为我们介绍房间的所有设施,我们稍事休息后便出门觅食了(在这边不得不说一句日本的便当真的不是那么好吃好吗?连平时不挑食的某人都不爱吃,所以推荐还是别全信,因为口味这东西真的是因人而异)。然而我们附近的店铺全都关着(当然白天我也没见怎么见开过),寻觅半天找到一家居酒屋,店里坐着两个日本人很开心的和老板聊天。
这家店小小的,是两公婆开的,老板几乎不会讲英文和中文,但他们备有英文手写菜单,所以我们只需要指出菜名报上数量即可,小小的居酒屋很温馨,烤串也很好吃,大冷天坐在里面喝着清酒吃着烤串,不要太好哦!!!
入夜的京都还是挺冷,所以体验一番道地的居酒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你要饮酒的话价格也不算便宜,最后买单一共8000元(含酒)算算其实也还好,毕竟日本的消费本来也不低,何况体验一番也未尝不可。

这个就是老板啦,一直笑嘻嘻地在烤串,时不时和隔壁桌的日本客人闲聊几句,如果会点日语想必在居酒屋会更好玩。

这家居酒屋的烤串味道都还是不错,青椒、鸡肉串、天妇罗、肉肠等都挺好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下面这个豆腐,日本的豆腐特别嫩,而且也不会加特别的作料来料理味道就很鲜美了,所以食材是很重要的。

别看发出来的烤串和炸物照片不多,那是因为我们一直在循环播放,在大概三巡之后,我们酒足饭饱地结束了战斗,其实那时候也不过9点过。疲惫不堪的我们回到了民宿,开了地暖的榻榻米暖暖的好舒服,不过要提醒大家日本真的很干燥,某人第二天早上起来嘴巴就起泡了,所以建议大家特别是女生:1、游玩期间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最好敷面膜;2、带上加湿器,助眠的同时还可以保湿;3、多喝水。出来旅行还是要做好保养,这样才能美美哒,嘻嘻!

D5:二条城-京都御所-祗园-花间小径-宇治抹茶甜品

翌日,我们睡到中午才起来(说到这里我已经被闺蜜吐槽过很多次了,说我出来旅行的安排太闲散了,哈哈,没办法,旅行对我来说是一种放松,何必安排那么满嘛,享受过程最重要!)
小街上人少的可怜,这点我在京东待了几天都这么觉得,可能这的是属于居民区吧,在这儿也见识到自行车可以随处放而且可以不锁的奇景,民宿的阿姨还一个劲儿的跟我说自行车不用锁,my house my house ,但是她的house院子是没上锁的啊,真的佩服!

这个大福是民宿附近一家很小很小的店铺买的,小小的店铺里只有一位老奶奶,付钱购买后奶奶很慈祥的对我们道谢,虽然饿着没吃早饭也感觉暖暖的。因为是小店的缘故大福包装很简单,但味道一点都不简单,非常的好吃,所以无需去人头攒动的大店购买,放下脚步,也许会有惊喜。

我们住的地方离几个景点都挺近,所以我们准备步行前往第一个景点——二条城。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
门票

成人600日元,初中生、高中生350日元,小学生200日元,小学生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

8:45-17:00(16:00停止入场),其中二之丸御殿9:00-16:00。休息日为12月26日-次年1月4日以及12月、1月、7月、8月的每周二(若周二为节假日则改为周三休息)。
地铁
  搭乘地铁东西线至“二条城前”站下车即到。
巴士
  从JR京都站可搭乘市营巴士9、50、101路至“二条城前”站下车即到。
  从阪急乌丸站可搭乘市营巴士12、101路至“二条城前”站下车即到。

到达的时候,二条城门口正在维修,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但不影响游览,而且碰到好多来参观的日本学生(他们不上学吗?还是素质教育的一部分)。
日本游玩期间运气还这不错,天气每天都很好,阳光明媚,所以这种古老的庭院在阳光的映衬下就显得更加美了。

城内最大的建筑群——二之丸御殿于公元1603年完工,而后,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再将本丸内的城域扩建成现在的规模,到了1867年,第十五代将军德川庆喜“大政奉还”于皇室朝廷,奉还的仪式就在二条城的二之丸御殿内。
二之丸采用了唐门风格的装修,散发着深厚的盛唐文化气息,在江户时代是最豪华气派的装修了。二之丸里面设有若干个房间,其中最大称为“远侍之间”,面积据说有1046.1平方米,分为一之间、二之间、三之间、若松之间和敕使之间,是各地大名藩主和朝廷敕使等候征夷大将军(日本的实权者,对外称“日本国王”或“日本国大君”)接见的场所。
游玩须知:进入殿内需要拖鞋、禁止摄影拍照,游览有规定的线路和区域,切勿宣化奔跑,做到文明游览。

二条城还是挺大,因为风景也挺美不知不觉走了好久,居然忘记了我们没有吃早饭,饥肠辘辘的我们已经顾不得找餐厅了,看见一家超市就冲进去了,然后就买了下面这一堆东西,而且吃完了,虽然真心真心不好吃(这再一次证明了日本便当真的不好吃)。
不过日本的饮料还基本上都挺好喝,汽水、果汁、牛奶都还不错,干燥的日本还是需要多喝水的

超市附近的一个幼儿园,幼儿园校车打扮的实在是太Q了,充满童趣。
小朋友们在室外上课,玩儿沙,堆积木等等

饭饱之后我们便散步来到了京都御所,这里离我们住的地方也相当近,这边也是你在拍照某人在拍你,而且拍的难看。可能有些朋友要说啦,这也叫难看,要知道我说这些肯定是有原因的,请各位看官慢慢往下看。

京都御所,京都天皇的寝宫,位于京都市中心上京区内,最初是作为天皇的第二宫殿而建成的,从1331年至1868年这里主要用作居住,随着幕府的没落和明治天皇重掌朝政,新的皇宫移至东京
搭乘地铁乌丸线,今出川站下车,步行5分钟。

御所很大,建议大家骑自行车游玩,刚进院的时候以为自行车不能入内,后来看着好多日本人骑车在里面御所院内穿梭才知道可以(原来因为御所四通八达,所以可以穿行到附近其他地方)

日本,参观与皇室相关的住所都必须提前在网上预约并取得批准,京都御所就是其中一个,当然如果你只是不进入中心区域则可以随意游览。
每天只有两个时间是对外国人开放的英文导游,上午十点或下午两点,周一至周五,以及四、五、十、十一月的周六。
当然由于某人没有预约到,所以我们只有在外围游览,然后一个劲儿的拍照发呆
下面是网上下的图,弥补一下没进去参观的遗憾,多美啊!

我最爱的小熊宝,我几乎走到哪儿都会带着他,给他拍照我也会不遗余力,请往下看,这就是我说的某人如何处心积虑的坑我了

日本我一直有一个不解的地方,特别是在神社这些地方有好多的乌鸦,要知道在我大天朝乌鸦可不是什么好鸟,所以就去查了查:
日本,乌鸦被日本人作为吉祥之鸟所供奉。乌鸦是日本的国鸟,是日本人心中至高无上的神鸟
日本人对乌鸦的尊敬可以追溯到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日本古籍书上曾记载,距今约2664年,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从宫崎县一带东征奈良县,一路激战,到了和歌山熊野一带的山林,获天神派来的一只乌鸦做武术指导,顺利建立了朝廷。这只乌鸦有3只脚,被称为“八咫鸟”。
不仅如此,乌鸦还被日本人当作“立国神兽”,曾作为日本足球代表的象征。日本足球协会采用八咫乌图案当作会徽,参加世界杯足球赛的日本队员的球衣上就绣着八咫乌,这八咫乌不是别的,就是一只三脚的乌鸦。由此可见乌鸦在日本的地位是无与伦比的。

逛完御所我们便准备往祗园附近去了,第一是那是必去景点之一,第二那也是相对晚上还很热闹的地方。
我们选择乘着公交车前往,虽然我很路痴,而且不会看地图,但是坐公交车我可是能手,哈哈。
从御所过去坐公交车很方便,直接坐到祗园门口下。
祗园旁边看到了传说中的柚子屋旅馆,这家貌似在微博上很火,但是超级无敌贵,至少3000+以上一间,主要是因为第一他在景点旁边、第二是他是传统和室。但是我觉得也不至于那么贵吧,我们住的也是和室,而且是一整个二层呢,也远远不到这个价位,当然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喜欢则不贵啦。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原本称作“祇园神社”、“祇园社”、“祇园感神院” “袛园天神”,庆应4年(1868年)的神佛分离令后,改名“八坂神社”。

搭乘京阪线,祇园四条站下车,再沿四条通向东步行5分钟。

神社里有很多小小的神社,都可以拜拜,不过这里游客特别多,所以如果想静心参拜许愿还是不推荐这里
进门处也有 很多美食摊位,螃蟹腿、虾等各种烤串都有,不过价格都较贵,毕竟是著名旅游景点嘛,也难怪
下面这个美御前社看介绍说是祈求年轻美丽的,看到好多美女在这里驻足参拜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所以也看到不少美男子哦,嘻嘻

溜达一圈儿后我们便去看看花间小径,不过由于日本天黑的太早,小径里除了每家餐馆还有些许灯光和川流不息的人群外,就黑茫茫的一片了。
因为没吃饭,所以我们也每家看了看门口的菜单,那价格叫一个贵啊,和牛就不用说了,各种定食也比外面贵的不是一星半点儿的,所以我们果断的选择了去其他地方吃

在花间小径的门口有一家很有名的老字号美妆店YOJIYA,相信不少妹纸应该有听说过吧。他家最有名的就是吸油面纸(特别之处在于有一面是有粉的,可以吸油后立马补妆),吸油面纸分为三种,从网上找来资料给位妹纸可以参考一下,不谢不谢

买完东东出来已经相当饿了,但京都最有名的抹茶还没有试过,所以果断选择先吃甜品垫垫肚子
这家店相当不起眼,在另一家抹茶店的旁边,小小的一条楼梯往上走,但排队的人绝对不少,本地人外地人都有,我们大概等了10分钟左右就开心的入座了,已经快饿出低血糖了

茶寮都路里
地址:京都京都市東山区四条通祇園町南側 573-3 祇園辻利本店 2階・3階

这家的抹茶以粉质、果冻、冰淇淋等形式呈现出来,第一个是圣诞限定款(某人特别喜欢各种限定),第二款是这里卖的很好的叫特选都路里,确是很让我敬佩日本制做的抹茶很精致,不论果冻和冰淇淋颜色都很漂亮!
抹茶冰淇淋、蛋糕都超级无敌好吃,都路里里面的各种麻薯也Q弹美味,如果不是还需要留着肚子去吃大餐,我已经毫不犹豫地再点一份。
然而但是,因为我们要去的那家实在是需要排1个半小时(虽然不用在那儿站着),所以我们预约了第二天晚上7点去大快朵颐一番。

吃完甜品之后,我们就溜溜达达的往回走,然后选择了在附近超市买了我旅行必备单品——方便面作为宵夜,愉快的一天就结束啦

D6:骑游京都-清水寺-和牛烤肉

因为我们都属于闲散式游法,所以每天都起的挺晚,十点半左右才醒,阿姨就轻声说打扰一下,下楼一看阿姨端着一份小点心笑盈盈的站在楼下,小小的一份年轮蛋糕,却让人倍感温馨,体验民宿的乐趣便在这里了吧。
稍事整理以后我们便选择骑行出门,慢慢地体验一下京都的生活。

see,阿姨家的自行车就这样不上锁的停在后院里,我们随便骑,用完停回去就好了,还是不用上锁,牛啊~~~~

日本店铺也是开的很晚,所以找了半天我们找到一家类似吉野家的餐厅在开门,已经饿得手脚发软的一听在营业就立马冲进去了
日式咖喱是我特别喜欢吃的东西,然后日本的日式咖喱和国内还是有区别,味道要更好一点,而且量大,完全符合身为吃货的我的需要!!
某人点的牛肉饭+乌冬面,分量也很足,而且牛肉分量足且滑嫩,也十分好吃,价格比吉野家稍贵一点点,还是很便宜,而且埋单后还给了我们优惠券,不过因为第二天要走,所以也用不上了

今天准备去大名鼎鼎的清水寺,出行工具选择的自行车,这次的选择好坏参半,优点是没那么累,缺点也是累,为什么这么说呢?
没那么累是因为自行车可到的地方很多,省去了辗转各个车站、地铁站的麻烦,走走停停也很方便;累是因为清水寺在山上,所以有一部分路全是上坡,后来我们只能推着车前行了,因为某人选择的那条路很窄,除了汽车已经没有自行车的道了。
如果同样选择自行车出行的朋友一定要选好道路,后来我们下山选择的小路虽然也是上下坡,但是由于车少则可以选择骑行,推着车子爬山的滋味可不好受哦~~~~~
另外,京都停自行车也很方便,其实就是在清水寺的汽车停车场里面,260日元/辆,保管好这张停车券,京都市区有很多个自行车停车场当天都可以免费停放,最后我们去吃和牛烤肉的中京区也有,所以还是挺方便的。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寺内的音羽瀑布有三道源流,分别代表长寿、学业有成和爱情顺利,祈愿时只能择其一饮用且只喝一口,否则愿望不会实现。
清水寺外围还有多处建筑,包括三重塔和随求堂。花100円的门票可以进入随求堂地下室,体验有名的“胎内漫步”,寓意在菩萨的胎内祈祷。此外,清水寺每年会在特定的时间开放夜间参拜。
在清水寺得名的"音羽之瀑",自寺院始建以来,山中涌泉一如既往静静流淌,苍翠的寺院境内,施有鲜艳色彩的15座寺堂和塔楼掩映其中。春樱、新绿、红叶所映照出的清水寺之美,作为京都代表性的景致而广为人知。

地址:京都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294
到达方式:
巴士:206、100路,五条坂站
巴士:18路,东山五条站,仅在周六和节假日运行
巴士:207路,清水道站
巴士:83、85、87、88、88路,清水道站、五条坂站
开放时间:
平时:6:00-18:00。
春、夏、秋三个季节特殊事件会开放夜间参拜,详见官网。
12月31日晚上从22:00开始整夜开门参拜
门票:
成人:300円
中小学生:200円
夜间特定参拜
成人:400円

到达的时候约傍晚,但依旧人头攒动,但登高望远,在夕阳的映照下,清水寺依旧可以透出一丝丝宁静。
清水寺中一处偏僻的小院,静谧而肃静,有两个情侣不自觉地踩在了阶梯下的草地上,一位路过的参拜者一个劲儿地对着他们笔画,虽然听不懂她说的日语,但意思却显而易见,所以爱护花草、人人有责!

清水寺果然是赏枫叶的圣地,朋友说我运气很好,我旅行的时间按理说已经见不到枫叶了,但我从东京-京都-大阪-京都,一路都有枫叶与银杏叶陪伴,美丽的风景给旅行填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参观完以后沿着人声鼎沸的小路往停车场走,一路上有很多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吃的、喝的、用的应有尽有,但由于价格也不便宜,而且难得拿所以我们啥都没买。
说来也好玩,我们在京都碰到好多日本学生旅游,都是一批一批的,难道这是传说中的冬游吗
停车场附近有一家小小的店,只卖糯米团子,我超级爱吃这种QQ糯糯的小吃,立马买了一串,撒上抹茶粉看起来是不是更有食欲呀,嘻嘻,味道也还不错,有些偏甜,但热热的糯米团子在冬天的山上吃着还是不错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下山时也买来试试。

重新选了小路往山下走果然好了许多,车子很少所以我们可以骑车下山,走到大路上看见了一家和服店,我想很多女孩子来京都一定也会租和服的是吧,因为之前在某宝上也看过,一来是觉得贵、二来是因为没有看到实物不是爽所以就没定。小店衣服还是挺多,咨询后了解到一整套包括:里面和外面的和服,腰带、超厚打底袜(冬天嘛)、披肩、袜子、木屐、小包,若做头发+10000,总共40000的样子,我印象中比某宝便宜,而且因为我们到店的时间是5点左右了,本来应该9点归还但老板说把护照和我自己的衣服放店里就可以第二天再来归还。心里一阵狂喜立马就说OK,这个时候就像被人浇了一盆凉水,我突然意识到我骑了自行车的,要知道,穿着和服走路都迈不开腿还怎么汽车,而且穿和服骑车第二天我可能就会被po上网了吧,一朵大奇葩,超级伤心的就这样与我的和服体验擦肩而过了

下山后到了完成附近的停车场把车停好后,就来到日本本土有很多分店的一家咖啡厅坐着休息休息,等着开饭。
点了一杯抹茶拿铁和一杯巧克力咖啡,要知道我已经是很喜欢吃黑巧的人了,这个巧克力咖啡的巧克力也太苦了,苦到原本抹茶拿铁的甜我已经不觉得了,总体一般。不过店里面的人却很好玩,每个人都是自己玩手机、看书、看报纸,还有发呆的,哪怕有一两桌在聊天,整个店里都很安静,不得不佩服!

约7点我们准时出现在店里,报上手机号以后就带我们入座了,运气超开心坐在操作台旁可以直接看到大厨操作!
他家招牌菜之一就是生拌牛肉,看过评价几乎都说好,氮素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卖完了,55555
我们点了几种推荐肉、一份和牛、一份牛肉汤+酒,牛肉入口即化,口感好的不要不要的;最让我惊艳的除了第一次尝到的带有“身份证”的和牛外还有便是牛肉汤了,汤色乳白、口感浓郁、汤里面的牛肉十分鲜嫩,总之就是好好好好吃!!!!!
这家还算是性价比不错,毕竟和牛嘛,总价也不低,但是还是十分值得一尝的,推荐推荐!!
PS:店里的服务员是清一色的帅哥哦,比怪我没告诉你们哦

地址:京都京都市中京区木屋町通三条下る材木町176   2231129

吃完烤肉大餐我们便骑车往回走,悠闲且又一饱口福的感觉实在是太好啦,收拾收拾明天就要启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大阪

D7:拾金不昧-新干线至大阪-河豚全餐-药妆店shopping-深夜半小时徒步回酒店

第二天起床后依旧收到阿姨准备的早餐,饭团可好吃了,然后作为感谢我们将昨天专门购买的一束鲜花送给了阿姨,阿姨超级无敌开心,一个劲儿的道谢。(如果也要送东西感谢民宿老板的朋友要注意送礼钱一定要咨询一下度娘,日本人送礼收礼有很多忌讳,一定要注意哦)

准时退房后原本就不想打扰阿姨了,没想到阿姨追出门来专门向我们道别,然后看到了传说中那只很憨的狗狗,阿姨说是他来自中国呢,哈哈,真有缘分。道别后我们便往地铁站走了,没想到在异国他乡我还要发扬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捡到了一步iPhone,但街上半个人影儿都没有,走了半天才在地铁站门口找到了小的警务室,将手机交给警察大叔,把捡到手机地点的照片给他看,他超级细心的翻查黄页在确定了丢失地点后,才放心的告诉我们OK了,并表示感谢。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异国他乡也让我发扬了一番呢,给自己点了赞!!

就是这里啦~~~~~~~~~~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一件很搞笑的事情,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京都直达大阪新干线,转而需要乘坐京都-新大阪,再由新大阪-大阪,原本京都-大阪需要40分钟的车程,所以某人毅然决然的买了一个便当上车,但当他将两个行李箱放上行李架并打开便当盒刚吃了两口后,当当当当,到站了,哈哈哈哈,笑的我哦,当时在想周围人肯定觉得他脑子有问题,辛苦倒腾半天干嘛,就20分钟吧,所以贪吃啊~~~~~~~~~~~

另外如果万一和我们一样需要这个折腾一番转车的朋友也别着急,转车也很方便,指示牌都很清楚,实在找不到跟着大部队前行就行了,而且购买的京都-新大阪的车票一直可以用到坐到大阪站,所以还是挺划算。

大阪站附近也有我们入住酒店的shuttle bus所以还是挺方便,但是由于到达的时间比较早而无烟房暂时没有,所以外出觅食先。
同样的问题,附近的餐厅几乎都还在准备中,所以来到附近一家西餐厅,没想到意面味道还真不错,分量和用料都挺好,算是误打误撞吧。
另外,如果和我们一样入住这家大阪全日空皇冠假日酒店又有计划去吃“蟹道乐”的朋友,酒店背后的小街上刚好有一家分店,而且不会像心斋桥那家人那么那么多,请收不谢,不过中午不营业哦!!!

大阪交通图

小憩后,我们便准备去心斋桥附近溜达溜达,这家酒店的位置挺方便,既可以选择地铁前往,也可以步行前往(约30分钟),步行虽然比较久,但可以沿途看看,而且就一条大路直达,所以也还是可以尝试。
大阪的店铺关门也挺早,就路上行人的衣着来看,东京时髦、京都古朴、大阪朴实,这样概括就懂了吧,所以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啊

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石板铺就的人行道、英国风格的路灯和成排砖造建筑物的周防町筋,格调高雅,这一带被人称为欧洲村。
乘坐JR东海新干线从东京车站到新大阪车站约 2 小时 30 分钟。乘坐地铁从新大阪车站到心斋桥车站约 13 分钟。
神户乘坐阪神电车或是阪急电车到梅田下车 最好是做特快或是特急 ,路上只有几个大站停车,神户大阪只要半个小时 。再换乘地铁御筋堂线到心斋桥只要5分钟 ,车费也很便宜。

入夜后的心斋桥热闹非凡,本地人、游客都超多,而且心斋桥附近有很多特色小吃店,但几乎都需要排队,特色便是大阪烧了,不过这也是我们的遗憾,由于排队的人太多,而且每次我们在心斋桥玩儿的时候都是很撑的时候,所以便和它无缘了,留在下次吧。

我们溜达至心斋桥的高岛屋,原本打算去买mikimoto的,因为在银座的时候他老人家19点就关门了嘛。去了后店里的日本店员会中午而且态度很好,这里告诉和我一样想买个mikimoto珍珠又不想花太多钱的朋友一个撇步,一般专柜上都不会将最便宜的款式摆在柜台里,例如柜里最便宜的款式也要大概4000+左右,然后我告诉她我想要更便宜的因为是自己戴以后,她便从柜子下面又拿出好几款,最便宜的大概约2000+的款式,所以记得要跟她强调哦。
说到这儿不得不再一次吐槽某人,当我已经觉得买单的时候才发现某人没有带护照,没有带护照,就意味着我没法退税,而且退税只有当天才可以退,哎,于是乎我又一次和mikimoto擦肩而过,缘分啊,真的是妙不可言啊,但我一度怀疑某人是故意滴,哼!!!

日本今年的衣服超流行“性冷淡”风,从我偷拍的商场专柜衣服就可以看出啦,日本这种百货的衣服都不算便宜,质量和手感上比1010的衣服要好,所以想在日本买衣服的妹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这里插播一句,有些朋友可能会担心自己不会日文、英文不好,日本人英文也不好,来日本自由行会不会很麻烦,在此我诚恳的告诉你们,绝对没问题,因为我就是这样一个不会日文,英文也很烂的人,但在日本混的可好了。
举例说明:在高岛屋对面的星巴克,我就成功的点了一杯“抹茶拿铁换成豆奶做”,某人十分诧异我是如何做到的,在此我可以传授给大家我秘而不宣的独门方法:抹茶——用手指着菜单(因为这两个字菜单上是中文)+latte+change+豆乳(再一次指着菜单上这两个中文字,主要是因为我忘了豆乳的英文,而抹茶的英文我压根儿就不会,洋气哇!!),于是我便成功的点好了这杯饮料,再次我也要感谢负责点餐的小哥如此能get到我的信息!!
所以放心去玩吧,语言是不能阻挡我旅行的步伐的,哈哈哈!

为了弥补我未能买到mikimoto的受伤心灵,于是某人带我去吃河豚,啦啦啦啦!!
原本我没打算吃河豚的,因为咱还是挺惜命的,万一呢,是吧。不会既然到了黑门市场还是得尝尝吧,选了一家算是挺有名的店铺等待了大概40分钟才入座。点了两份套餐,一份9000,一份3980,9000就属于家养河豚的高级款,而3980得是基本款,当然也有野生河豚啦,价格就挺贵了,想着反正咱也吃不出区别只是体验体验吃河豚的feel,所以就这样吧。
下面这个就是活着的河豚啦,没人惹他所以没看到他变胖的时候,但老觉得他是不是头太重要不怎么老是头朝下在游呢,呵呵。

黑门市场到达路线
地铁御堂筋线 梅田站 步行8分钟
地铁御堂筋线 难波站 步行1分钟
地铁千日前线 难波站 步行5分钟
地铁千日前线 日本桥站 5,10号出口
最近的车站:地铁日本桥站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桥2-4-1

上菜啦!!!!!!
有河豚刺身、凉拌鱼皮丝、河豚寿司、炸鱼骨、烤鱼肉、胶原蛋白煮鲜蔬、配饭、柚子冰淇淋,另外还有一样神奇的东东
我个人觉得好吃的就是凉拌鱼皮丝,因为平时几乎不会吃鱼皮,但这个鱼皮除了有嚼劲而且一点儿都不腥;河豚刺身肉质鲜美且不腥,也很不错,河豚寿司味道平平,炸鱼骨和烤鱼肉某人喜欢我一般,柚子冰淇淋很好吃,解腻超棒,所以来说就一般般吧,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毕竟一般店里还是吃不到河豚滴。

那个神秘的东西出现啦,就是它——盐烧白子,最初某人不知道是什么哄骗它点了吃下后告诉他真相,
被他无情的白了一眼,哈哈哈哈,有兴趣的朋友欢迎尝试哈,至于味道请自行评断。

吃完后我们又溜达回心斋桥附近,见识了另一道风景线——无料案内所,白天清冷的小街上全是所内员工,不过日本的风格真的不敢恭维,有种洗剪吹流水线的感觉,视觉冲击力太强悍,于是飘走,未敢偷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晚上去心斋桥自行观赏哦!

出了心斋桥就飘进了唐吉可德,原本只是看看,没想到被我发现那个超级火的吹风机居然有货,虽然比外面市价贵了一点,但有货已经是难能可贵啦,果断拿下。
所谓一发不可收拾就是如此吧,于是我便从楼上逛到了楼下,自己买帮朋友代购,买了一大堆。   shopping不知时日过,买完出来已经12点半了,这时候地铁早就停了,傻啦,早就听说日本打车那叫一个贵啊,难道只能走回去吗????这时候遇到路边临检的警察们边上去询问往回走还是啥方式,再一次领略到日本人的英语了,高大帅气的警察哥哥居然用两只手指模仿走路的方式(请自行脑补)告诉我“by walk”,(⊙﹏⊙)b,于是乎我们便提着大袋子,徒步半小时回到了酒店,真是一种新体验啊。不过回来了询问朋友得知这个方式还是明智的,因为打车真的会很贵很贵。

今天就在美妙的shopping与累爆了的深夜徒步中结束了,期待明天吧!

D8:天守阁-又一次药妆店shopping-心斋桥中古店-小吃+喝醉

今天准备去天守阁看看,天公作美啊天气特别好,阳光洒在身上让人有种到了春天的错觉,一路上人特别少让我觉得难道天守阁很冷清,不应该啊,只要看过柯南的朋友应该对这都很熟悉吧,然而当我真正走到了天守阁内圈,那人多的哦,原来是因为我们又一次凑巧选择了一条小道前往,所以说这也算是凑巧吧,让我们可以在沿途静静的欣赏天守阁附近的美丽风景。

天守阁
位于大阪城中央的天守阁是大阪城的核心建筑,始建于1583年,因此它又被称为“秀吉的城”。如今的天守阁是1931年仿造的混凝土式建筑,内部已改造为关于丰臣秀吉及大阪城历史的博物馆,在顶层还可以眺望大阪市景。
交通方式
搭乘JR环状线,森之宫站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

see,服部平次,哈哈哈哈

沿途的银杏树真的美呆了,与对岸的天守阁遥相辉映,美得不可方物。
有时候你在拍风景的时候,你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而那个人一定是在乎你的,只是有时候拍的会不那么美,哈哈哈哈。

逛了半天饿的感觉就出来了,景区里业余很多小吃摊点、饮料摊点,所以也不怕会饿到,价格呢也还好。
坐着等某人去买小丸子,等了半天都冷成🐶了咋还没回来呢,结果他老人家运气可真好,轮到他那一盘刚好卖完,所以等下一轮现做,汗啊,幸好味道还不错,但太阳公公回家休息后景区还是挺冷的,温差还是很大千万别为了漂亮而穿的太少哦~~~~~

这条路是另一条通往地铁的道路,宁静的道路显得天守阁尤为神秘,所以静静的欣赏会更有一番味道。

从天守阁出来后我们又去了心斋桥附近,原因是我很想很想逛逛中古店,来之前就听说了日本的中古店很有名,喜欢逛中古店的朋友们注意了,心斋桥的主道上却是有很多的中古店,但几乎都是类似于大黑目的这种大店,价格呢也不会太优惠,旁边的小路上你慢慢逛也会看到有很多稍微小点的中古店,其实有一家我特别有印象,整家店几乎都是爱马仕,店里老板和另一个日本客户正在讨论着,当然我只是路过逛逛啦。vintage就是可遇而不可求,逛了半天都没遇到喜欢的,转头我们又进了一家药妆店,因为朋友要买的面膜半天没有找到,买完后又提着一包东西回酒店了。
休息后便出去吃东西,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吃什么,突发奇想干脆买点小吃回酒店吃吧,顺便小酌几杯。话说本人是不怎么喝酒的但是一直想尝试尝试自己到底有多少酒量以及喝醉是什么感觉,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于是乎我们买了章鱼小丸子、一个啥米煎饼、鱿鱼芝士条,酒某人选了日本威士忌(后来回国后朋友一直很诧异我们干妈不喝清酒,某人给出的解释说日本的威士忌做的很好值得一尝,反正我也不懂,随便吧),买完后路过超市还买了一盒日本🍓(来日本必尝),到酒店让送来一桶冰后便开始喝酒吃饭聊天吧。
这餐的结果就是我喝挂了,至于怎么挂的我真不怎么记得了,只记得我吐了三次,然后头痛欲裂的睡着了。这时候某人郁闷了,因为他一个人收拾完了所有的行李,第二天他对我说从此以后千万别喝了,因为惨的是他,嘻嘻嘻嘻。

D9:宿醉后坐新干线至东京-米其林三星大餐-代官山-中古店大收获

第二天起床后由于宿醉那个头痛哦,简直要命了,想着还要去坐车简直杀人的心都有了。于是乎我在新干线上再一次吐了,成功的吓到了一个日本女士,一个劲儿的问我dai jo bu dai jo bu,哈哈。
然后当我知道今天我们还预定了午餐,而且是米其林三星的时候我简直欲哭无泪,要知道我这个时候啥胃口都没有啊,还怎么能好好地体验米其林三星啊。而且由于某人找错路线我们到达酒店check的时候已经比预定时间晚了近半小时,但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这个时候我居然饿了,而且超级想吃东西,我想一方面是因为该吐得能吐得已经吐完了,另一方面就是吃货的本能吧。

于是乎为了怕再晚点就更没可能吃了,我穿的极其极其休闲地来到了餐厅(就在酒店里面),没想到他们还为我们保留了位置,真的很开心。从进门开始到用餐结束,我切切真真的体验到了什么叫米其林三星,真的值得专门绕路来体验一次,实在是太棒了。
服务的细致与周到、餐具的精美、摆盘的精致、食材的新鲜与美味,每一样都让人十分的满意,唯一不满意的就是我自己,着装实在是太煞风景,哎,留有遗憾也好,世事无完美嘛。

开胃小吃

餐包

前菜+汤,
每一道虽说分量看起来都没多少,但其实法餐不就是如此嘛

主菜
某人点的牛排,我点的鱼排
就我的口感来说,我觉得鱼排更加的美味,表面煎的脆脆的,但鱼肉特别的鲜美、嫩滑,超级好吃

甜点
这个时候我已经有点儿撑了,大家千万别觉得每样菜不就那么点儿嘛,其实慢慢吃下来真的会很撑

下面这个是主厨赠送的小甜点,勺子里是超级好吃的柠檬冰淇淋,下面是口感偏酸的小零食,这两样东西刚好解腻

当我们以为就此打住的时候,又端上来这盘小东东,终于知道为什么法餐可以吃2-3小时了

用餐完毕后立马回房间躺着,因为我还在宿醉的状态呢,虽然吃饭的时候完全没看出来,但还是需要再休息休息。
因为今天要去代官山所以还是得爬起来,因为代官山那片关的也很早,所以得抓紧时间去。

代官山位于涩谷区与惠比寿相邻,属于东京中高阶级的住宅区,气氛高雅。整个区域内的商铺也很松散,可能一个街区就两三家店。在这里,疯狂购物是不太可能了,但是它能给你一种平静的感觉,让你有时间、有心情去欣赏一件东西,去挑一件自己真正喜欢的衣服。
代官山曾是日本集体住宅的创始地,这些以前作为本地象征物的简易公寓已经被拆除,兴起的是36层高的综合型购物中心。代官山一向是时尚流行的代名词,除了造型师常来到代官山挖宝,也有许多日本知名艺人出没。由于代官山处于流行时尚的尖端,店家林立,不少日本艺人也就喜欢到代官山约会,恋情也就因而曝光。对于一般艺人或造型师、设计师而言,代官山里的四大区域,国际或日系名牌店林立,个性化小店穿插其中。

从JR惠比寿站西口步行10分钟
东京地铁惠比寿站2、4号出口步行10分钟;从中目黑站步行12分钟
东急东横线代官山站;从中目黑站步行12分钟

这次的目的是一家中古店,其实我到东京的第一天就去过了,然而但是他19点就关门了所以啥都没看到,所以今天一定要一探究竟。
店面不大,主营Chanel,进门就被这款复古气息浓厚的红色小香包吸引了,然而因为我平时的东西太多,所以只得放弃,店里买的Chanel包真的很多,还有很多饰品的vintage,不超过10平方米的小店我足足逛了半个小时,收获也是不少,但能买的我心意的Chanel vintage包是我最满意的。

日本的最后一夜辗转难眠,希望明天晚点儿到来

D10:涉谷-西武百货-一兰拉面-成田机场
今天就要离开日本了,然而我们还去了一趟涉谷西武百货shopping了一番,买了一大堆护肤品(相信来日本的妹妹都能理解,在日本的shopping一方面是为了自己,另一方面则是完成朋友的使命),午餐去了一兰拉面,其实在香港的时候对一兰不是那么的感冒,觉得味道也就那样,原因我开始也讲过因为我是喜欢吃粗面的,但是日本的一兰让我改观了,无论是面还是料都比香港的好吃太多,我几乎喝完了整碗面汤,所以原产国还是不同啊,来日本的朋友还是要尝尝,记得避开用餐高峰哦,因为座位很少的。

一兰拉面(涩谷店) 分店
地址:渋谷区神南1-22-7 岩本ビルB1F   34633667

之后我们便乘坐shuttle bus前往成田机场,在机场我并没又一次扎进各种美妆店,而且在美食手信区流连忘返,买了一大袋的吃的,在此推荐几款给各位朋友

白桃饼
类似麻薯,香浓的水蜜桃味道配着Q弹得麻薯,超级好吃,后悔只买了一盒。

蛋卷
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这个牌子的蛋卷不是特别便宜那种,但卖的特别好,可见他的美味,买了绝不后悔

年轮蛋糕
软糯香甜,和京都店铺买的味道差不多,但这种更方便,我个人对年轮蛋糕还好,某人特别喜欢

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药妆店重头戏来啦。
我对比了一下东京大阪京都的药妆,就购买方便、货品齐全以及价格来说,大阪是最好的选择,大阪真的是要比东京便宜,无论是药妆还是其他东东,所以能在大阪买的话就在这里解决吧。
下面是我专门拍的各类药妆的价格,拿走不谢哦~~~~~

日本旅行真的是计划了很久,总是因为各种问题而无法成行,然而这一次的日本之行让我看到了整洁、秩序、周到等再未踏上这片国土前只是在各种介绍中看到或者听说,对于不同人来说日本可能有不同的吸引之处,对于男生来说可能是动漫电子或者说是各位女神、对于女生来说药妆美容仪以及保养产品、对于吃货来说各类的美食是最大的吸引,等等等等,作为热爱旅行的人,每一地区、城市、国家都有它独特的吸引之处,而只有当你真正踏上那个地方的时候,你才能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他,体验到他,才更有资格去评论他,而把他们存在记忆力,留在相机里是我们keep他的方式之一,与大家分享也是我keep他的方法之一,而与你同去是我体验旅行的必要因素之一,期待我们下次的旅行。

期待楼主的旅行!

2016-02-20 23:53

去霓虹真心要备够银子呀

2016-02-21 09:25

引用 luke 发表于 2016-02-20 23:53:19 的回复:

期待楼主的旅行!

回复luke:

2016-02-21 11:03

引用 夏至墨 发表于 2016-02-21 09:25:38 的回复:

去霓虹真心要备够银子呀

回复夏至墨:相当需要

2016-02-21 11:0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2 20:0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2 20:25

引用 flame_ 发表于 2016-02-22 20:25:45 的回复:

回复flame_:谢谢,喜欢以实用的方式来记录每一次旅行,希望能给旅行的朋友带去方便

2016-02-22 22:36

引用 zhgaotian 发表于 2016-02-22 20:07:2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zhgaotian:去吧去吧,赋予实际行动最重要

2016-02-22 22:36

引用 虎猫猫儿 的图片:

这个很好吃的感觉。

2016-02-23 20:05

引用 和煦的疯子 发表于 2016-02-23 20:05:56 的回复:

回复和煦的疯子:味道真的不错,只是要提前预约

2016-02-26 19:54

药妆店可以直接退税么?

2016-02-27 09: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7 09:20: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都是可以的哈

2016-02-28 20:55

请教一下:为啥大阪到京都或奈良或神户单程只要1000日元(30分钟左右),而大阪到东京单程要14500日元(3小时左右)??谢谢

2016-03-14 00:51

再请教一下,票子买了不改不退,8个整天,东京进出,要去大阪京都等地,有必要买7天JR吗?谢谢

2016-03-14 00:54

全程总计(不算购物):15000元左右/两人---这个不对吧?一个人就要15000人民币了吧?

2016-03-14 00:57

引用 尼玛泥马 发表于 2016-03-14 00:54:30 的回复:

回复尼玛泥马:我和你路程差不多,但没买

2016-03-15 22:24

引用 尼玛泥马 发表于 2016-03-14 00:57:09 的回复:

回复尼玛泥马:差不多吧,日本交通、食宿都不便宜,特别是京都住宿

2016-03-15 22:25

引用 尼玛泥马 发表于 2016-03-14 00:51:32 的回复:

回复尼玛泥马:具体你查下JR官网吧

2016-03-15 22:26

2016-04-07 00:14

巴适!期待我7月的日本之行。。。不过肯定好热哦!

2016-04-14 16:14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4-14 16:14: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