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Eason看世界之新加坡游记

2016-02-20 22:50 1029/10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带小孩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对于我来说读书有点不太现实,那么就只剩下旅行了。在生宝宝之前,我们每年都会选择一个国家出游,生完宝宝也不耽误,在Eason小朋友5个多月的时候扔给了阿姨跟奶奶,我们又出去玩了,可能我应该算得上是最贪玩的麻麻,且没有之一了。
    带着宝宝去旅行,确实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朋友圈里超级多的宝妈希望我写一个出行攻略,以供参考,首先要问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带宝宝旅行?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换一个暖和的地方溜孩子。因为北方冬天太寒冷,正值春节,烟花爆竹污染严重,噪声污染更严重,孩子也睡不好,还得亲戚朋友家到处奔走,大人累,孩子也累,所以不如换一种累的方式,去一个一年四季都温暖如夏的地方,躲避过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期,在外面安安静静过一个年,虽然累身,但不累心。

Eason小朋友14个月多仍旧没吃过带味道的食物,所有都是原汁原味,出行吃的方面比较麻烦,以上是我给宝宝带的食物,仅供参考,出去玩的时候,如果来不及就给他买面包,或者什么味道都没有的光面,面包跟面条都是他的最爱。对于已经吃过味道的小朋友,跟爸爸妈妈同吃就可以了,新加坡的饮食都是非常过关的,小朋友们可以放心食用。
     选择出行地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是带宝宝,我们是不会专程来新加坡的,因为这里特别适合溜孩子,所有的地方母婴设施都非常完备且人性化,在这里你带着宝宝出行不会觉得不方便,我带了一辆便携婴儿车,特别实用,小朋友玩累了困了就直接在车子里睡觉,我跟我家先生就可以慢慢散步啦,而且到处都有直梯,不用担心婴儿车的移动问题。

带宝宝出行尽量选择直飞的航班,尽量不要转机,因为会比较麻烦,座位尽量选择第一排,空间较大,崽子可以活动开,我这次选择新加坡也是因为是新加坡航空直飞,下图为宝宝餐食,我觉得比我的成人餐要好的呢。

下图为早餐,三明治,是不是没有小朋友的看起来好

我家小朋友一直保持着一种亢奋的状态,唯一担心的就是温差大会生病,我准备了所有能想到的药品,结果都没用上,其实小朋友比我们想象中的适应能力要强,能吃能睡,睡醒了爬起来就兴奋,就像一只不挺转动的小陀螺,没有一刻是闲着的。到了酒店就被我强行哄睡,睡醒再出去玩。

我这次旅行选择的是凯撒,不是打广告,凯撒相对品质还算可以,不过我们因为带崽子,所以是自由行,只包括往返机票跟酒店,因此需要自己解决吃饭问题以及出行问题,还好就是新加坡城市比较小且交通发达,因此出行不是问题。食这方面基本也是走到哪里吃到哪里,所以吃也不是问题,自由行需要根据宝宝的时间自由调配,不过我提前在某宝上买好新加坡各个景点的实体门票,拿着票直接去玩,不用排队买票,超级方便,所以去哪玩,哪天去玩,我们自己说了算。计划带宝宝出行的麻麻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哪些地方适合宝宝玩,打算去哪里玩,估算好大概时间,安排行程。

凯撒所安排的酒店是没有金沙的,不在金沙住,就像去威尼斯没坐贡多拉船一样,因此我自己在BOOKING上预定了一晚,在45层俯瞰滨海湾,新加坡真的是一座花园般的城市。金沙确实是新加坡的一个地标性建筑,无论在哪个角度,你都能看到它的存在。

一家三口在露台上臭美自拍,这个时候就显现出自拍杆的重要性。

新加坡超级有名的无招牌螃蟹,非常的受欢迎,吃过以后,我总结了一下,新加坡的小伙伴要是到了东北,估计基本上也会爱上东北菜,无招牌螃蟹口味偏重,新加坡大部分餐厅口味偏清淡,清淡久了偶尔需要重口味刺激一下。

同样的地点,不同的时间,夜色下的新加坡也很美

我们在金沙对岸的无招牌吃的晚餐,晚餐过后,步行回酒店,新加坡河岸有漂亮的新年灯,没有烟花,没有爆竹,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体会不一年的农历新年。

来自各个国家不同肤色的人们,都知道中国

美猴王的花果山

我家小朋友就在这样热闹的气氛下睡着了,便携婴儿车的好处就是他累了就睡了,你步伐依旧 。在新加坡你可以看到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爸爸妈妈们带着小baby来这里玩,因为这里太适合带小朋友来玩了。

我家小朋友最爱游泳,必须带他体验一下夜幕下的金沙无边际泳池,顺便看一下新加坡夜景,小家伙在水里撒欢的玩。

奉送帅哥浴照一枚,我们在新加坡,Eason小朋友每天晚上都会游泳,再泡个热水澡,每天晚上都能美美的睡上一大觉,这是在国内不曾有过的,那几晚,他简直就是个小天使。

金沙的无边际泳池开放时间是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吃过早餐后,继续带娃泡泳池,我们去的这几天温度比较适宜,不会特别晒,还算比较舒服,大部分时候多云,早上在50多层的楼顶上微凉。

宝宝在水里就是这么游泳滴,无边际泳池不允许小朋友带泳圈,可能是怕有危险,所以我们家小朋友只能在粑粑怀抱里

不知道他们两个在看什么,步调一致呢

小小的他与他

Eason跟麻麻为数不的合影,全都是跟粑粑滴,麻麻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摄影师

为数不多的一家三口合影,也是这里所有照片里唯一修过的一张照片,拍照距离太近,不修可没有信心上传呢。原来出去玩基本每次都带着我的大单反,这次因为带娃出行,只带了一个卡片机,最后的结果是,苹果足够用,在娃长大前就用手机照相了,方便。

超萌的单人照,我最喜欢的一张

新加坡河畔,我们三个在一起。

滨海湾花园,冷气非常足,一定要随身给宝宝带件外套跟小被子,一旦冷了就穿上,以免着凉

超美的绣球花

娃又睡了,自拍杆,上

睡醒了就停不下的小朋友,一定要随身给宝宝多带两件衣服,小朋友爱玩水,爱出汗,湿了就换。

白天的金沙没有晚上看起来漂亮

这天是大年夜,我们打出租车去的克拉码头,那边有珍宝餐厅,这天只能做年夜饭套餐,这顿饭约合人民币1400多,我们两人吃,不太划算,味道一般,新加坡的出租车都是有指定的上车及下车地点,不是摆摆手就停的那种,有时候坐地铁更方便一些。

吃完晚饭步行到鱼尾狮公园,新加坡很小,你看清大概位置,基本都能走到。在新加坡的这几天我觉得我把我一年的路都走完了,我家先生就带着我跟我家小朋友到处的走,平均每天10公里左右,我家先生说,趁着这好气候多活动活动,回去又得等几个月才会春暖花开。出行及其重要的一点就是,你一定要有一个强壮的老公,他能帮你抱孩子,能帮你拎重物,且能识别方向,这一路我家柳先生辛苦了,感谢我家柳先生。

Eason&粑粑&鱼尾狮

然后我们又从鱼尾狮走到了摩天轮,新加坡摩天轮的内部空间比较大,总体高度不算太高,毗邻新加坡河,滨海湾附近的景色一览无余。

小朋友好像不懂得什么是害怕,好奇的打量着一切。

传说中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幸福,此刻对于我来说,这世间的一切都抵不过他对我的笑,当了妈妈才知道,他快乐了,我就幸福了。

有宝妈问我宝宝睡觉的问题,有些酒店是提供婴儿床的,就算再不济,没有婴儿床,平时在家怎么带他就怎么带他就好了,况且出来玩,累的小朋友半夜睡觉基本不太动,掉床的问题应该不会发生吧。

有人说一岁多的小朋友你的带他出去玩,他什么也记不住,无所谓记不记得住,我只是想溜孩子而已,让他体会他从未感受过的一切,无所谓时间,无所谓地点。Eason去新加坡体会了好多好多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坐地铁,第一次坐摩天轮,第一次看海,第一次玩沙子,第一次去海洋馆,第一次逛动物园,应该说我家小朋友此次新加坡之行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所以说要告诉带宝宝出行的宝妈们,明确出行的目的,以溜孩子为目的的出行,才不会让你觉得很累,才不会觉得有太多遗憾。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不适合小宝宝,我跟我家先生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片而已,等有机会他长大一些再带他进去也不迟,也许我们下次会去美国的环球影城也说不定哦。此时此刻要为自拍杆点赞,真是拍照不求人啊,此时此刻娃又睡着了

跟第一个鱼尾狮合个影

到了沙滩,Eason也醒了,该下来走走了,光着脚丫,踩踩沙滩,海水,感受一下从未感受过的一切

14 个月的胖Eason可以走的很好,但是他不听你指挥,随心所欲的走,只有在他感觉自己无法独立走的地方,他才会主动牵起你的手,让你帮助他,这里是沙滩而且有坡度还有海浪,他才会乖乖的被爸爸牵手走。无论任何,我都想让他尝试一下他之前没做过的一切,尽量的磨砺他,在他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他身边,默默的守护他长大。

可能对于我来说,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我们三个在一起,无论何时何地。

随身携带小泳衣,就是为了让他玩玩沙子玩玩水

好喜欢这几个大M&M豆

不抱起来就不配合的小家伙,总是要自己走走

圣淘沙岛很大,一天应该是玩不完的,但是因为娃比较小,我们只在环球影城门口照了相,并没有进去,而且选择了跟适合小朋友的海洋馆

Eason的左边是一个韩国的小哥哥,他认真的看着他。

原谅我手机拍的渣图,海洋馆光线较弱,噪点太多了,实际效果比这个好

海洋馆里的荧光棉花糖,买一个哄娃玩,基本上全都被我吃掉了,超级甜。

从海洋馆出来就已经下午了,就近在鼎泰丰给宝宝要了一碗什么都不加的光面,还有一个小豆沙包,吃的超级香。

新加坡动物园距离市区较远,因此安排了一整天留给这里,这里的小动物超级全,而且气味儿没那么浓重,一般的猿类都是开放饲养的,可以近距离观看。

偶尔卖个萌

动物园里面有一个小型的儿童水上乐园,水很浅,小朋友在里面都玩的超级高兴,麻麻今天忘记给Eason带泳衣了,不过还好,有备用的干爽衣服。

换完衣服,我家小朋友又睡着了,实在是玩的太累了。

动物园地图,动物园里有免费游园车,不愿意走的时候,可以乘坐游园车到下一地点,游园车上也有放置婴儿车的位置,超级方便。

最后一天,准备回家啦~~

这一路我一共用手机拍了1000+的照片,由于时间有限精力有限,只整理出来这么多,很少写这么正规格式的游记,只为给大家参考借鉴,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让大家去新加坡,为的是让更多有娃的宝妈可以带着娃去想去的地方,不要因为有了宝宝而停止旅行的脚步,一切都不会成为你无法出门的借口,只要你想,就可以做到,宝宝不是旅行中的trouble maker,他们是超级可爱的小天使,他们会用自己的方式去打量这个世界,旅行的意义不是为了看什么而去看,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旅行就是重新回到出发的地方,并重新认识它。旅行就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跟品味。

新加坡南岸风华酒店的儿童泳池里,Eason自己一个人,我不知道他看到这么华丽的夜色会想些什么,我只知道虽然带他出行我们很累,但是我认为这一切都值得。

回来的飞机上,胖Eason吃着自己的婴儿餐,没有任何不适应。

吃饱就睡的小家伙

终于比婴儿餐看起来好一些了,新航还是不错滴

伴着最后一抹落日余晖,我们从热带飞到了温带,8个小时的飞行时长,对于第一次坐飞机的小朋友来说,我非常满意他的表现,忽然间我觉得我的宝贝长大了,我可以带着他一起去旅行了,我曾经跟我家先生说过要与他一起阅尽这世间风景,那么现在将是我们三个,也许未来会是四个。带着Eason看世界,第一站新加坡,下一站会是哪里,我得好好琢磨琢磨。

2016-02-21 05:31

不能因为孩子就停止旅行的步伐。。。

2016-02-21 10:34

楼主写的很好。小宝宝好可爱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1 10:50

欢迎回访~

2016-02-21 10:56

引用 王小慧 发表于 2016-02-21 10:34:53 的回复:

不能因为孩子就停止旅行的步伐。。。

回复王小慧:是的

2016-02-21 11:0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1 13:25

引用 ann_yanyan 发表于 2016-02-21 13:25:34 的回复:

回复ann_yanyan:谢谢

2016-02-21 13:5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2 21:11

引用 hotjava 发表于 2016-02-22 21:11:13 的回复:

回复hotjava:嘿嘿,出去玩吧

2016-02-23 20:2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