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泰漫漫行---曼谷、清迈、拜县

DICO LV.5
2016-02-20 23:00 948/14
  • 出发时间/2015-08-10

说在前面的话

这是一个策划了好久的旅行。继去年香港的暴走之行后就想来一个真正的适合慢慢行的小清新之旅。首先蹦出来的就是泰国,为什么?成熟的旅游业、便宜的物价、超多的峰峰攻略都是特别适合第一次国外自由行的娃娃们的。这一次就是想安静沉思,去体验美丽的世界,遇见美丽的自己。鉴于我们都不想去海边(夏天确实太晒,而且我们还是想去清新美丽的清迈)​

泰国内外交通

14年年底在亚航购买的重庆往返曼谷的机票1806元。(去程一共20KG行李,中式炒饭26元。回程两人一共30KG。其实对于不怎么买东西专心去看风景的娃娃们来说20KG完全够了。)​

曼谷我们基本就是公交+MRT+BTS+出租+步行,因为此行两个娃娃觉得以后肯定还会来泰国,而且砸门穷游一族肯定会选择曼谷转机这种经济划算的方式,所以以后肯定还有机会来到曼谷的。所以这一次曼谷就是看自己想看的,坚决不去人多的景点凑热闹,坚决拒绝走马观花式的拍照游。

曼谷往返清迈我们是对比了飞机、火车、大巴等各种交通工具,本来想体验火车这种泰国不那么现代的交通方式去看看曼谷清迈的沿途景色,可是看了XFUN美食俱乐部体验了小火车之行却是那么的不推荐之后我们还是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在火车上面了,最终还是选择了亚航的飞机往返。

清迈往返PAI县我们本来是想坐kan air 的小飞机的,无奈小飞机只在周末才开放,我们去到拜县的时间都是周内,所以无论去程还是返程都要错过精彩的小飞机了。​遗憾或许会是下一次旅程的开始。最后还是不得不选择迷你小巴士。​

关于酒店

因为之前有朋友去过我们这条线,而且完全一样,所以在订酒店方面他们给了我们很多的建议。他们全部是订的agoda或者booking评分比较高的酒店,这样的酒店固然好可是并不是每家都在中心位置,而且有一部分相当的远,因而给旅程增添了不少的麻烦。所以我们本着干净安全的原则选择了较中心位置的民宿。

关于换钱

我们是在国内换好钱出去的,一个人换钱人民币2000,汇率很高好像是5.46。我们出去所有能刷卡的地方全是刷卡,其他是不买什么东西的,所以整个行程都没有换过钱了,而且钱刚好用完,剩了一些小钢镚留着做纪念。

手机卡

最开始担心我的小米4不能用happy卡,所以只买了一张。过了海关试了一试居然可以用,于是就在民宿门口买了一张,可是在哪里买都不如国内淘宝买划算。

行李箱里都有什么?

衣物:一条牛仔中长裤+七件雪纺上衣,牛仔裤就不打算洗了,雪纺衣物不仅可以天天洗也可以适应拍照更换造型的要求哦。两条到脚踝长裙,偶尔还是要装B一下的对不,所以长裙还是必要的。哈哈哈。说正经的,因为曼谷第二天我们会去red sky bar高空餐厅,而像这样的高逼格餐厅肯定是有着装要求的,所以正式一点的衣物还是要带的。​

鞋子:一双国内买的廉价夹板托(其实泰国主要靠它),一双坡跟凉鞋(拖鞋不能进的所有场合都要靠它了),一双运动鞋(清迈jungle flight的时候会用到)​

日用品:雨衣(泰国的雨都是半小时左右就完了,所以雨具肯定要带但不用多)、雨伞、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相机、相机卡、脚架​、墨镜一定要两幅(嘿嘿)

药品:痛经药、藿香正气液、葡萄糖冲剂​

洗漱用品:其实这一类的东东都是可以在7-11里面卖的,十几铢就可以很便捷的买到很多的旅行装。不过小D本着家里有绝不买的勤俭节约的精神还是带足了使用的小样。面膜、洗发水、护发素、香皂、卸妆膏、爽肤水、乳液、BB霜、眼线液、睫毛膏、压发、皮筋、洗脸海绵​

关于行程

2015年8月11日 重庆-曼谷廊曼机场、考山路曼谷仓库酒店、考山路ramen吃晚饭、考山路夜市​

2015年8月12日 曼谷考山路吃早饭、胜利纪念碑、丹嫩沙多水上市场、Mae vaee芒果饭、四面佛、red sky bar、the warehouse bangkok曼谷仓库酒店​

2015年8月13日 卧佛寺、曼谷廊曼机场magic food、廊曼亚航飞清迈、parasol inn hotel清迈梧桐酒店、清迈菖蒲门干猪肉粉条​、

2015年8月14日 宁曼路、DASH、韩国烤肉​、parasol inn hotel清迈梧桐酒店

2015年8月15日 清迈西边---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hot chilli、parasol inn hotel清迈梧桐酒店​

2015年8月16日 帕辛寺、lila thai massage、周日夜市​、jangmuang boutique house

2015年8月17日 jungle flight、huen phen、jangmuang boutique house​

2015年8月18日 清曼寺、清迈mini van到PAI、the sylvana pai hotel、拜县walking street​

2015年8月19日 PAI县摩托车一日游---膜拜瀑布、云来、粉红小屋、Mari Pai度假村、coffee in love、草莓园、canyon峡谷、二站桥、大象营、tree house、美音寺、Pai步行街、the sylvana pai hotel​

2015年8月20日 PAI县mini van小巴士到清迈长途汽车站,然后双条去清迈国际机场,清迈机场到曼谷廊曼机场​、magic food

2015年8月21日 曼谷廊曼机场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曼谷---漫行寺庙第一天

重庆---曼谷廊曼机场---曼谷仓库酒店---考山路

在断断续续准备了一年之后我们终于出发了。最开始是14年11月买了机票,后来陆陆续续订好了酒店,

看到钱就是很开心。

亚航上面的空姐还是很漂亮的,而且总所周知泰国女孩子说起话来都是很温温柔柔的,不像重庆女孩子那么直爽大大咧咧,所以还是很喜欢他们。黑头发这个空姐妹妹的中文很好,完全可以和大家无障碍交流,其他的空姐都需要她来做翻译。
       因为考虑到去程要坐三个多小时而且是上午估计不会睡觉,于是我们是在网上买了15元的靠窗的座位,靠窗是很好可是12-14排都是在机翼上,抬头望出去只有大机翼,不过要是想往前面坐就得花上80大洋,觉得没那个必要也就作罢。下次买座位可以试试尽量往后或许可以避免大机翼啊。哈哈

亚航上的飞机餐,是不是看起来还不错,至少还是可以吃饱的。就是不知道当年订机票的时候为什么给自己选了毫无亮点的亚洲炒饭呢?

窗户夹层里有一只干死的蚊子,哇咔咔,你丫是怎么被吸进去的?

窗外夹着机翼看到的豆花云,天气甚好,心情也格外美丽。

下午一点左右终于安全到达了廊曼老机场,这样子看起来亚航现在的飞机都是小飞机了,估计全部换了机型。

过海关很顺利哦。在此不是很推荐落地签,排队什么的,又拖着行李。小D还是觉得在国内准备好一切过来直接玩不是很happy么?

海关盖章的柜台就在这个扶梯的上面,下来就出机场了,是不是很方便。廊曼看起来很怀旧哦。

来之前就很想体验一下泰国的公交车,趁现在有机会赶紧去试一试,看看最终我们能否坐公交找到我们的酒店。其实这算是我们到泰国玩的第一关,提着还不算重的行李,冒着语言不通的危险真的就一路问路准备搭公交了。曼谷公交---我们真的来了。体会当地人的生活才是出来的意义嘛。

其实在国内也有做好攻略怎么坐公交去考山路的曼谷仓库酒店,可是一找到廊曼机场附近的公交站就傻了,根本就没有那一路公交车。没事Google map打开,英语泰语都有,把上面的考山路地址给旁边的美女看,她就给我们说了一路具体公交路线。但是这个是不能直达考山路的。大概知道是坐车到扎都扎之后再转车什么的。上车了。哈哈。

能看到车上的泰国学生么,同一个学校的学生都有统一的校服,头上还有白色的蝴蝶结,很阔爱哦。

泰国是向左行驶这是过来要克服的一个最大的问题,这个涉及到过马路以及到拜县的骑车。

能看到最前面的司机在右边么,哇咔咔,太不习惯了。头上就贴着九世国王的照片,车内的后视镜上挂着假花,佛教国家么能理解可是这不会司机视野么?

穿蓝色制服坐在司机后面座位上面的就是售票员,她会简单的英语而且还很热心的帮助我们,看我们有行李还帮助我们找座位安排箱子在车厢里面的位置。在车上和盆友开始了重庆话交流,一旁的泰国超帅小鲜肉居然用普通话问我们”你们是不是重庆人?“吓晕了,连忙回答”“对对对,你怎么知道”  可是他就腼腆一笑不说话了,估计能简单的说说中文但是后面的描述难到他了,让他不知打怎么说了吧。

从网络上找来了售票员盒子---他们都是把纸币对折然后夹在手指中间并不放进盒子里面,放在盒子里面的都是硬币和车票。可见泰国公交车都不需要纸币,硬币零钱足可以应付。

泰国曼谷公交的车票,回来一直珍藏着,因为这里面有关于这些热情的人们的记忆。

第一个公交车售票员给我们写的帮我们坐车的纸条。

第一个车的售票员忘记叫我们下车了,于是下车了开始疯狂语言不通的问路模式。英语他们不懂泰语我们不懂,因为泰语的数字有相应的泰语发音所以我们是听不懂的,然后他们属于一点英语也不会的泰国人。但是还是能感觉到他们的热心,就算是他们听不懂英语他们也会马上拉上身边的朋友一起帮助你。一路过来让我们刚到泰国就觉得很暖心,大家都很热情,乐于助人。

也不知道怎么就坐上了到考山路的公交车,现在已经不知道在哪里下车和在哪里上车的了。

泰国的公交车上会见到形形色色的人,上班族、学生、甚至人妖。。。

曼谷的交通是出了名的堵。那真是不是一般的堵车。怎么确定在哪里下车也是一个问题。我们想了一个办法,那就是打开Google map实时看车走到哪里了。这样的方式是不是也是醉了。没办法只能在考山路的某一个近一点的公交站下车然后走到酒店。对于公交的体验仅此为止,一次足矣。也不向大家推荐曼谷的公交了,如果能有时间花上半天时间坐上那么一次一定会有惊喜邂逅,但要是没有时间或者没有那样的好心情去欣赏自然可以略过。谨以此纪念帮助过我们的泰国热心的人们。

就这样我们花了比打车多上好几个小时,准确的说是一下午的时间找到了考山路的曼谷仓库酒店。本来晚上还想去看泰拳的,现在因为坐公交没能去,不过没事,以后肯定还会来曼谷以后看一样的。

本次泰国行最喜欢民宿之最。很干净很新,没有异味。

来到民宿已经傍晚6点了,看我们真的是花了一下午坐了车,堵了车,哈哈。肚子饿出去吃饭啊。

考山路闲逛,到的可能太晚了,店店全部关门了。可以打开Google  map寻找附近有名气的好吃的店店,但是这样的弊端是全部的游客都知道这样的地方,进去全是游客。就在问路的路上碰到了一个泰国小美女,她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很好吃的店店。

美丽热心的泰国小美女老板娘,她和她先生开的店就在我们民宿附近。

一个当地人很爱去的店店,名字是泰文的。

好像炸方便面一样的菜加上泰国特有的又胖又短的豆芽,特别脆,味道特别好。里面有整虾、韭菜、柠檬、蒜头、小辣椒

这个样子的冬阴功汤,可是味道绝对不是你想象的那么清淡,他绝对是酸辣得浓郁的。味道非常重,很惊喜的感觉,很好吃。因为坐公交冷气太强吹得头痛的想吐要爆炸了,找到小店后居然特别喜欢这样酸辣的汤,反正汤是被我一个人喝完了。

看墙上的报纸还有当地的媒体来采访过这个店店,果然很好吃。这个店店没有人会英语,菜单也是泰语的而且也没有图片,只能点他们在报纸上的那三个招牌菜了。但是我们没点鱼换了一个肌肉。后悔没点鱼了,肯定特好吃。

拿着椰子冰淇淋去做一个foot massage,马上满血复活了。

lucky beer 酒吧小坐,这里有很辣的泰国女孩子。走久了脚痛,休息好了继续走。其实要是以后出来酒吧小坐肯定不会再喝这些乱七糟八难喝的要死的东东,直接最简单的啤酒就是最好的。

第二天就是泰国的mother's day,所以哪哪都是灯火辉煌。

夜深了,回去休息了吧。明天还要去曼谷郊区呢。

回酒店的路上看见冰店的工人这样在运冰,好可爱。我其实是不敢将镜头遮掩对准他们的,在想会不会不太礼貌。朋友照了这张照片。

来到泰国曼谷的第一天就这样传奇的结束了,还有好多涟漪在心里回荡。回味美好的今天。

曼谷---乐趣与美丽碰撞第二天

2015.08.12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三王胜利纪念碑---mae varee芒果饭---四面佛---red sky bar

今天准备去曼谷周边的水上市场,本来想去安帕瓦与美功铁路市场,无奈安帕瓦只有周末才开放游船美功八月在修路去不了,没办法了只能去已经很商业化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了。

早起马路边吃早餐。蝴蝶的油条是咸的,圆圆的油条是甜的。

这样一顿早餐才24B,天呀。这么便宜。

打车从考山路到三王纪念碑---120B(60B/人),知道贵了点,不过换算成软妹币也多不了几块钱对不对。

随便扫一下都是美景。没办法技术差可是景色太美了。

今天是mother's day聚过上下都在庆祝,学生在三王胜利纪念碑游行庆祝节日。

盛情不减,可见皇后多么受大家崇敬。

在三王纪念碑附近的车站可以坐到丹嫩沙多与安帕瓦和美功铁道市场的mini van。
我们是一路拿着显示有丹嫩沙多的Google  map问到车站的,所以只要有Google map路就在嘴边,没有Google  map 路还是没有音讯,哈哈。离不开Google map了。

mini van从三王纪念碑到丹嫩沙多只要90B,会不会便宜到不相信,而且车上基本都是泰国当地人,好当地的旅行方式,特别喜欢。

这一路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也算是一场曼谷郊区公路游了吧,一路跟着mini van 随着司机的油门离开地面飞驰,在国内是绝对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的,哪能这么畅通啊。好像高速上的其他车辆都开得挺快的。还有很多的皮卡车的外车厢一家人围坐着。可能这也不合法,但是还是有人这样坐车。

快到丹嫩沙多的时候还看到了安帕瓦水上市场和显示不远处就有美功铁路市场的牌子,安帕瓦真的好冷清,河上没有船。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驰之后终于是到了,路上一路狂奔我都怀疑绝对是超速了吧,那速度简直就是在离开地球表面的飞啊。在这里没有看见卖票的,但是要上船就要在当地揽客的人手里买票,非常的商业化因为卖票的人你要和他讲价,而且不允许游客之间相互沟通价格。而且人多就是要便宜一些,人少就比较贵。我们最后同意1000B/2人/1.5小时。这个价格比起几年前的价格上涨了好多倍,但是没办法,这就是商业化十分严重的丹嫩沙多,谁叫安帕瓦今天不开船呢。

登船出发啦,哇咔咔。

这就是我们这个船的船夫,他很热情。最开始师傅会停一些卖旅游纪念品的店店,但是直到我们买吃的也给他会买上一份后,再也不停纪念品店了,全停吃的。哇咔咔,我们就是为了小吃来的,吃货怎么可能买纪念品呢。

要推荐在丹嫩沙多的各种汤粉,不管哪一种都非常的好吃。里面泰国的特色胖豆芽非常的清爽解油腻。吃完的垃圾师傅会帮你丢掉,嘿嘿,所以还要继续给师傅买吃的,哇咔咔。

在这里看到巨大的虾,来自内陆城市的孩子真是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虾,好激动。可是买来吃了发现并不好吃,不新鲜肉质也不鲜嫩,不推荐。

pai thai泰式炒河粉,非常好吃,面是有点甜的。

要推荐的是上面左边这袋水果---芭拉。这个芭拉吃起来非常甜,估计是用糖腌过的,然后配上加了辣椒的粉色的盐吃起来很爽口,特好吃。帮我们开船的师傅也买了一袋,不过我们买成50B,师傅买成20B而且还比我们多。又让我们感受了一下内外的差别,不过说起来我们买什么然后告诉老板们给船师傅一份他们都会多装给师傅们,因为想师傅把客人停在他们这里才会有客源啊。

坐完船也吃饱了各种水果、肉串、pai thai、虾、汤粉。。。。。。简直撑到不行了。反正两个吃货在吃的东西上面从来不会吝啬自己的money的,毕竟人生的乐趣就在吃上面啊。

逛完想回曼谷的时候发现没有车,问了问旁边打出租车曼谷的游客600B,后来问了问人发现旁边的咖啡店代售回曼谷三王纪念碑的车票,也是mini van,但是价格变成150B。

回程的路上又可以开始公路游曼谷,挺不错的。该睡睡,醒来不用走路就可以看看窗外的景色,这不错。

远眺曼谷这是曼谷最高的一栋楼

回到了三王纪念碑,晚上准备去red sky bar.现在去还太早,我们可以去吃芒果饭当晚餐和逛逛暹罗广场和就在那里的四面佛。

乘BTS从三王纪念碑---thong lor站吃Mae varee泰国曼谷最好吃芒果饭。

泰国的BTS比起重庆轻轨7块的最高价那是贵多了,比起北京2块钱的通票更是不能比,所以在想BTS上面会不会都是经济基础好一点的泰国人呢,哈哈

MAE VAREE全曼谷最好吃芒果饭,他家的芒果果然就是很嫩,完全没有茎,而且超级甜。配上椰浆糯米什么的简直流口水啊。所以我们买了两份,今天吃一份买一份回去当早餐。这是去泰国之前看到XFUN吃货俱乐部介绍的一家美食,据说人家是先把米煮成半熟倒掉水再加上椰浆煮成的,所以糯米软糯香甜,加之芒果品质也好所以真的是特别好吃。不过价钱也是不便宜哈,130B一份呢。

吃完就有方便的BTS或者MRT回到SIAM暹罗广场。小D觉得曼谷的轨道交通并不像中国这样方便,不仅BTS和MRT之间不能换乘而且也好像没有公交卡可以兼容公交车和轨道交通,所以更换各种交通方式的结果就是要不停地找零钱啊。

回到市中心而是挺繁华的嘛,完全看不出是泰国的痕迹,世界一线大牌林立,还有时间可以小逛一下商场咯。

逛完商场发现真的没有什么可买的,对什么都不感冒的两个娃娃什么都不想买。去小V想去的四面佛吧,听说很灵验哦。

有了Google地图真的是很好用,比问当地人还清楚怎么走。在去四面佛的路上看见了曼谷的警局总署,我们提出正当的就在院子里面走走看看参观一下的要求居然真的让我们进去了,人品好到这样也太不能让我相信了吧。

四面佛拜起来是有讲究的,但是现在已经忘记了。要是大家要去不妨提前做一下功课,不要拜错了哦。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点也是此程到曼谷最想去的地方啦,那就是red sky bar.好久之前就在蚂蜂窝里面看见了这里,就是奔着曼谷的夜景来的,太高兴太兴奋鸟。

今天是mother's day,这里正在转播活动现场的画面。国歌突然想起,街上的人们都停下了匆匆的脚步,静止站立在原地认真聆听以表达他们对于王后和国王的尊敬。这就是佛教国家,真的是很神奇。

问了好多人才一路问到了red sky bar。点了最便宜的苏打水和Ginger ale,215B/人。我们都觉得不算贵,算下来40度块钱却能够享受这么美丽的曼谷夜景那已经是相当划算的了。如果下次来曼谷应该还会来的。

坐着,什么都不想,就是看看这样子的夜景也就够了吧。每到一个城市都会上到高空去看看每一个美丽的城市。看着华灯初上月亮渐渐升起,夜幕渐渐的吞噬白昼,一抹红霞带红半边天,紧接着一片片蓝色的云彩飘过头顶,那才是这个城市最美的时候吧。

夜深了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回家。问了好多出租车都不愿意打表,好不容易才打了一个愿意打表的桃红色车。本想着之前的攻略说千万不能坐桃红色车会被宰得很惨,结果居然大出意外,师傅没有多收我们的钱。从red sky bar楼下打车回the warehouse bangkok酒店居然也就是35B/人。其实觉得虽然曼谷的经济一大部分靠旅游业发展,有很多的人会宰客,可是真的还是有很多是好人的,而且他们都很热心于善良,并且乐于帮助我们歪果仁。

美丽的曼谷第二天,晚安。

曼谷-清迈---转机奇遇记

2015年8月13日
早起小V童鞋出去买了早餐回酒店吃。

Mae varee的美味芒果饭、泰式奶茶、加了超多肉丸的泰式咸粥、油条。真的是吃太多太撑了。

因为今天下午要去清迈,所以今天在曼谷的空闲时间就剩下了上午。决定就去附近的卧佛寺,大皇宫其实也很近,但是因为那是所有中国内地团队游的必去打卡景点,人多,进去就等着摩肩接踵吧。而且大皇宫太大,一半天是不能很好的体会这样的佛教圣地的。再者门票还不便宜500bat。但是以前峰峰们推荐的卧佛寺就好了很多。相对没有那么出名,人少、便宜(100bat)所以为什么不去呢。哈哈

出门前手机一定要充好电,反正走哪里只要有Google map导航就很好用。查了一下,卧佛寺距离我们住的曼谷仓库酒店走路十来二十分钟就可以去。
出门啦!!!

去卧佛寺的路上,无意碰见一位正在草坪上绘画大皇宫的画师。我们坐下来和他攀谈了几句。他会一些英语。他说他们当地人进去大皇宫并不需要像我们一样购买门票。他说他刚才进去大皇宫里面瞄了铅笔,现在出来是在填色。谈话中还得知他绘画只是自己的爱好,并不是出去售卖。人生在这样的年纪还能坚持自己当初的爱好,是不是一件很美的事。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就是旅行的收获。

这去卧佛寺的路上就已经走不动道了。大皇宫外面的这一片草坪就已经很美了。有很多的鸽子自由的走来走去,可是好像都比较瘦小。草坪上有一些拾荒的人在睡觉,仿佛和我们在两个世界。

卧佛寺的门票100bat还免费送一瓶水,不过当时自己带了水所以走了也没去领。
在进去寺庙之前一定要严格按照寺庙的着装要求穿啊,带了一件防晒衣,进去之前套上就可以了。不能穿短裤、吊带哦。怀着一颗敬畏的心。

进去之前每人会拿到一只布袋,可以把自己的鞋子装在里面拿着。

在里面可以花20bat买一碗很小面值的硬币,然后把它们依次投进旁边一排的钵里,好寓意也好玩,心里一直想着愿家人健康就是美好每一天的夙愿。

要买明信片的小盆友们一定要在卧佛寺买,因为真的是相当的便宜,才5bat一张。

出了卧佛寺准备原路返回去了。今天终于是要赶飞机去到本次泰国行的重点---清迈

沿着来时的路准备去机场了,小清新的清迈在远方。
因为时间还早,两个人还是在幻想着还嫩不能用最本土的最耗时最当地的坐公交的方式去机场。拖着箱子两个人真的拿着Google map就开始行动了。按着Google map导航到了公交车站却发现根本没有这路车,乌卡卡,是什么状况。在这个车站遇到了当下热心的泰国人,让我回国还是能一直记着他们。一位老爷爷和一个带着孩子只能说英语单词的姐姐。一直在想办法帮助我们公交去机场。可是由于交流沟通的问题,我们还是放弃了公交这样的方式,还是再他们的帮助下招到了愿意打表去廊曼机场的粉色小出租。越是淳朴善良的人越是能热心的帮助别人。虽然他们一直在说泰语我们也听不懂,可是那热情就是会融化你。最可惜的当时走得急没来得及和他们合一张影。

其实从曼谷清迈的交通方式不只是有亚航飞机,还有很古老的火车行。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准备搭乘火车去到清迈的,可是在看了XFUN吃货俱乐部的火车体验之行后果断的放弃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只会让人身心疲惫而且大家都不推荐。所以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吧。飞机过去节省时间呢。而且幸亏我们选择了飞机,因为在机场我们遇到了在以后的行程中帮助我们很多的泰国朋友---玉洁和罗梅。

从考山路打车到廊曼机场门口220bat,司机还真是没绕。
还没吃午饭的两个小娃娃饿得已经前胸贴后背了,赶紧找到magic food掠食啊。

如果找不到可以问任何一个工作人员,他们会很热心的给你指出。

买了200bat的餐券,应该够了。

我点了冬阴功汤,真是很推荐,便宜好吃。反正我很爱这味道,虾也很新鲜。

用饭票剩下的钱买了餐后水果,飞机上要是饿了吃点小水果,多美啊。
吃完饭刚好去换登机牌,这时间简直就是想算好的一样精确。简直太佩服我们把时间安排的这么好。

32号登机口,候机中。自从进来机场外面就下起了暴雨。刚刚看还很远的黑云好像不一会就移动到了机场区域。时间有一点点延误。

飞机因为暴雨延误了,同机的小盆友都等在一起开始闲聊。认识了接下来在清迈都非常照顾我们的泰国小盆友玉洁,一个来中国云南师范大学留学的泰国学霸,这孩子可是过了汉语八级呢。那中文溜的让我们最开始都以为她是中国人。

下飞机后玉洁主动提出要送我们到清迈县城,犹豫纠结了一小会还是接受了热情的娃娃的邀请。毕竟送咱们怕耽误玉洁,初到清迈这个人身安全系数不也是要考虑的么。毕竟是两枚重庆小娃娃啊。不过事实证明玉洁娃娃是非常善良的,没有把我们拉去卖了,还非常热心。这算是我们幸运,幸运天上掉下来一个好朋友。
玉洁在曼谷水果公司上班,可是能干的她在清迈也开了自己的水果公司。每个月会请假去清迈处理一下这边的事情,店员兼清迈司机是一同去中国留学的大学同学罗梅。一个很爽朗的女孩子。内心很佩服这两个女孩子有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为之奋斗。

虽然是公司送货的小皮卡,但是还是相当的开心,因为他们的热情。相约晚上晚点儿出来吃宵夜聚聚聊聊天。

酒店是在agoda上面定的,地段是绝对的黄金,可就是设施比较旧,毛巾居然是黄的。而且进来的第一眼就傻眼了,居然是大床房。难道要两个女生一起睡?找了前台居然说换不了,说是我们在网上预订的时候没有特别标明,哪家定标间要特别注明啊,不都是两张床么。有一点点小生气,不过算了,不要破坏旅游的好心情,以后预订这里的娃娃们注意了。

刚修整好换好衣服玉洁、罗梅就来了。带我们去吃了这个

请大家原谅我不知道这个叫什么,也不知道在哪里?因为都是他们开车带我们去的他们平时爱去的店店。不过临走聪明照了老板的样子,在当地应该很出名,有时间去的娃娃们可以去试试,很好吃,推荐。
充实温暖的第三天结束   晚安安

清迈---清迈古城一日漫行

2015年8月14日

Parasol inn hotel的早餐是绝对值得称赞的,除了上面这些没有还有一份主菜,我的是培根、炒蛋。量超级多,向我们这样很晚才来的娃娃吃个早餐中午饭都会吃不下去了。

因为我们在清迈会呆上4天左右的时间,所以咱们是时间比较充足不用太赶时间的,我们也不太喜欢去赶景点把自己弄得很累,就是喜欢走到哪里看到哪里。漫漫地看,细细地品。
今天就是在清迈古城里面走走寺庙。而且因为我们的parasol inn hotel酒店就在契迪龙寺的旁边,所以准备就从契迪龙开始吧。

我以为我们去的就是契迪龙寺,结果几天后直到真正走到契迪龙寺我们才发现当时去的这个并不是契迪龙寺,而且契迪龙寺旁边没查到中文名字的寺庙。(暂时称无名寺吧)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巧,契迪龙寺的旁边有这个无名寺,再在无名寺的旁边就是我们的酒店。Google map打开智能看到契迪龙寺在我们酒店旁边,所以想都没想还会有一个小寺庙在我们之间。

有时候世间事物也就是这么阴差阳错,只有时间能够告诉你一切的答案。

无名寺插着很多的蓝色旗子,可惜不知道是为了庆祝什么。寺院其实很小,往里走一点点好像就是一座佛学院。

这个寺院僧人喂养了几只土狗,而且寺庙的狗好像都特别通灵性。当我们两进入红色房子的时候三只狗也跟了进来,就是我坐在这个石椅上休息的时候一只狗就走在了我的后面的木栏杆上也就是就走在我的头顶。为什么没有照下来?因为小V童鞋已经吓傻了。我们两个小娃娃还准备上楼去看看,可是几只狗狗已经快速从我们身边穿过到了我们的前面,并且一直在回头看我们,并且有要怒叫的趋势。我们俩直接吓傻快步撤退。心想寺庙到底给狗狗们吃了什么这么通灵?

清迈寺庙真的是非常的多,有大的装饰很好的,也有像这样很朴素的小寺庙。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就是:清迈的寺庙就好像一个一个中国的工作单位、公司,跨国公司就是大型的寺庙,而小型的私营企业就好像这样子的小寺庙。虽然这个比喻不恰当,但这真是当下的想法。

接着准备去找找北边的清曼寺,于是从无名寺出来沿着清迈古城主干道一直往北边走。
路上其实还遇见了不知名的寺庙。

这也是一个Google map里面没有中文名的寺庙。

这里的莲花开得很美

别人家的民宿就是很美,进去蹭了一个景,把我们给乐坏了。

在这么热的清迈每个学校的学生是必须穿他们的校服的。

不能进去学校里面打扰,外面看看也是觉得像皇宫的感觉。一颗参天大树,一方青青草儿,光看就已经羡慕嫉妒恨了。

两所学校分别立于街道的两边。

学校门口有卖冰淇淋的小摊,冰淇淋控怎么可能错过呢。叔叔不会英语,赶忙请旁边摊的那位叔叔来帮忙沟通。叔叔想了好半天还是蹦出了数字的英文,大家相视而笑,好不愉快。

继续往北走走进了一座正在新修还未建成的寺庙,精美绝伦。

这棵树上面结满了绿色的芒果。想想也觉得寺院里面的僧侣们非常的有福气。哈哈在这个未建成的四面能看到很多的和尚,但是都是远远的走过。

就在我们坐在绿色的房子门前休息的时候,主殿也就是这座金色的寺庙门口一个擦地的和尚一直在透过寺庙门口扶手的空隙悄悄的看我们,无意中看到他他又回避自己的目光。或许是觉得这两个女孩子怎么坐在这个绿色房子的门口?也或许是觉得这里的游客都是进来走走就离开,怎么这两个人呆了这么久也不走觉得奇怪吧?反正还是一个十几岁很年轻的小和尚,或许真的就是对外界人们的好奇。

逛完寺庙其实已经过了饭点,已经近下午一点了。准备去四季酒店感受精致的英式下午茶。因为四季酒店在古城外面比较远的地方,所以比较适合骑摩托车去那里的小娃娃们,向我们这样不会骑摩托车的还可以搭乘四季酒店的免费巴士。怪我们自己没有做好攻略错过了四季酒店下午茶的时间,挺遗憾不能去了。呜呜

逛逛小清新的宁曼路,搭上满街跑的tutu就可以去。昨天玉洁特别叮嘱Tutu不管去哪里都是20bat,就相当于我们的公交车。

宁曼路有很多的小东西也有很多的小吃、咖啡。很多有个性的小店店很值得来。

太晚吃早饭只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中午不会饿。可坏处就是晚上饿太早,饭点都不规律了。想去试试之前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DASH。

还是tutu就可以到。

偶遇一辆全粉色的tutu,好阔爱啊。

路上又偶遇一所学校,看到好多的学生。校服是好浪漫紫色的说,而且每个人都穿,好整齐的说。

DASH最有名的油炸冰淇淋。因为油炸冰淇淋很容易化,所以店员会提前和你沟通上油炸冰淇淋的时间。就是因为和一名女性店员在沟通上油炸冰淇淋的时间上有出入,上菜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早了,我们要求等一会再上,店员说冰淇淋没办法等一会再上会化掉,于是问我们是不是不要了?说实话态度非常不好,要不是开始吃了铁定立马走人。所以肯定不会向朋友推荐了。

吃完晚饭还是要有高兴滴心情,走走逛逛。

在DASH受够了气都没有吃饱,再来一顿,心情开朗就是好吃而且嗨皮。

在闲逛的路上预定了清迈jungle flight丛林飞跃的票,价格比淘宝上的价格基本差不多,如果确定来而且确定玩的当天天气好还是建议在淘宝上提前预定的。咱们闲逛的路上一遇到小旅社就问就砍价,终于在主路上找到了一家合适的。其实jungle flight种类真的很多,而且线路性价比都不一样,去之前还好了解清楚了,就是因为担心天气不好所以没有提前订好,不过现在想想其实没必要。我们找的店店老板很好,很热心,刷的是中国银行的全币卡

晚上啦,天刚黑。玉洁罗梅忙完了水果店的事情,大家相约吃晚饭。小梅梅开车来酒店接我们带我们去吃他们很喜欢吃的当地美食,居然是韩国烧烤。

玉洁店里的员工小夫妻,才升级当父母的一对年轻小夫妻。虽然他们一点英文也不会说,不过人真的很好,一直帮我们夹菜倒水烤肉,真是照顾太周到了。他们教了我很多泰语,可是回国一句也不记得了。而且他们的泰文名字真的是超长记不住。

小妹会英文一点点,所以她就是我们和小夫妻之前的英文小翻译啦。她还给我们看了她的男朋友,哇咔咔。这样的感觉好爽啊。

大家好像就是每天上班之后的小伙伴聚在一起一样,侃大山、聊天、喝酒、吃肉,人生好不快哉。他们居然提前悄悄去买单了,说是我们来清迈玩要好好的招待我们。

之后还带我们去了后面这家店吃甜品,说是当地年轻人都很喜欢的地方。可惜泰语名字也记不住。

里面的食材有很多可以自己选择,很多的食材都是类似西米露一样的,但还是第一次见把藕做成甜的,在重庆这就是怪怪的感觉。
之后还带我们去了古城外一个24小时营业的市场逛,这里是他们当地人买东西的地方,非常的便宜,类似我们的综合批发市场。

手机照的不是很清楚,因为是当地人的市场所以没有英文的市场名称。不过当时Google定位了一下好像在古城外东面或者东北面。
逛完还把我们送到酒店,玉洁娃娃罗梅娃娃真的是人很好。

回到酒店想给酒店隔壁的寺庙来个夜景。哪知刚把三脚架搭好还没拍几张寺庙的狗狗就又来了,好几只好快的跑到跟前来。一阵狂轰滥叫,怕的我赶紧跑回酒店向前台员工求救,不过人家就是笑笑,这是旁边寺庙的狗狗很忠心,不用怕的。可是魂魄已经被吓掉,哪还敢出去啊,只好作罢。

最后上一张酒店走廊小窗户的夜景给我们清迈美好的今天。

清迈---西行记

2015年8月15日     双龙寺 清迈大学 hot chilli 契迪龙寺
今天去的都是在清迈城外西面,所以叫西行记也挺恰当的。
今天虽然还在清迈不过会换民宿因为可以体会不同的民宿的风情,所以昨天晚上就打包好了行李,我也是挺佩服我们能折腾的精神的。
因为换的民宿就在附近非常近,所以走着去就好了。到了民宿,房间要到下午一点才能出来,那我们玩了回来刚好就好了。放下行李收拾了一下就出发啦。

民宿门口tutu车去清迈大学门口再坐专门上双龙寺的tutu车就可以啦。

清迈大学门口这个点就能坐车,还可以选择后续的景点,每个地方司机会给一定的时间让你游览,不过我觉得不必要,因为在双龙寺上面也等着很多招揽生意的tutu。

上山的路还是非常陡的,要是摩托车技不好千万不要拿自己生命开玩笑啊。不过上山途中还是碰见了好几个开摩托上山的情侣。开摩托上山的小娃娃们注意靠左行驶哦。

双龙寺门口的路再上就是苗寨长颈族,可我们没去。

双龙寺的门口会有很多穿着民族服装的小孩子,照相是要收费的。孩子们还这么小就被用来照相挣钱,生活所迫吧。

双龙寺门口几个小朋友的表演,前面有一个罐子,大家会投些钱在里面。不知道是为什么孩子们在这里表演是出于什么目的?

才进到双龙寺有很大的雾,这里特别凉快。我们爬山上来累瘫痪了已经,在这里休息了好久好久。

很久很久之后,云雾已经散去。

送一箩筐的清迈全景,真的是美呆了。

慢慢的看云卷云舒,人生能够这样的慢下来也是一件美事。

逛完收官下山,买了好多好吃的。
Tutu车下山正好就是清迈大学的门口,清迈大学是我们一直想来走走的。可是之前网上说清迈大学现在不能自由进去走了,一定要乘电瓶观光车游览才行。于是两个小娃娃从大门进入,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门口的校警没有拦住我们?后来想了想可能我们是走路,而不是开着摩托车吧。稍微走进去一点点就有一大片地方很多电瓶车在上下游客,不过那样叫什么逛校园,用自己的双脚走才叫逛嘛。

清迈大学随处可见的小松鼠,到处都有。深色的白色的,特别可爱。

白色的小松鼠通体都是白色,跑得飞快。

清迈大学里面的7-11买了水,店员很热情的问我们是从哪里来。我们说中国重庆,店员还主动和我们说你好,之后还表达了想学习中文的愿望。泰国人真的是很热情,而且感觉他们生活很幸福开心。

清迈大学里面的车站,或许这里是游客电瓶车的上下站点。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清迈大学里面的体育场,很多学生在这里跑步。我们在这里坐了很久,看天上的云和跑步的学生,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

看见一群正在联系射箭的学生,上去聊了几句,不便打扰同学练习于是赶紧离开了。临走前在经人家同意之后拍了这张照片,很喜欢的一张清迈大学的学生照片,很专心的清迈大学学生。顺便说一句,他们的英语非常的不错,流利而且发音很标准。

前方就是大门,准备回家了。

太阳落下山去,我们也准备tutu返程回民宿房间放行李了。

因为住在契迪龙寺的附近,于是在这里下了TUTU准备走进小巷子回民宿。不料却拍到了最美的时候的契迪龙寺。

回来民宿的途中却无意中收获契迪龙寺最美的景色。不禁有些感叹,最美的夜景不是全黑下来之后,恰恰就是在这样华灯初上的时候悄悄上演。人生就是在无意中收获最意外的惊喜。

房间不错很精致,而且姐弟老板真的是超好。特别安全住在这里,而且服务也特别热情。只是房间里面因为是全木的,所以不能再房间里洗衣服晾衣服。这点完全可以理解的啦。
出门觅食,一定要去hot chilli.一定要去hot chilli 强烈推荐。

专业做美食20年,哈哈哈。完整的椰子拿来蒸菜,好清香的说。

每道汤里面必不可少的椰浆、香料,简直爱泰国菜爱到心里了。超级喜欢介样的口味啊。

非常推荐是因为不管哪个菜都非常的好吃,两个酱各有不同但是又各有风味。泰北烧烤创意料理。

专业做美食20年,哈哈哈
它家的环境超级浪漫,很适合情侣来吃啊。店里全是浪漫的红色花瓣,而且有各种样式不同的座位选择。
一不小心又吃撑了,散步回民宿吧。

准备从契迪龙寺穿过去顺道逛逛就回民宿的,一不小心又开始拍照了。看得朋友之汗颜,一边嘀咕一边帮我拿脚架跑。赶在最后关门前拍完了契迪龙,不错。

已经快12点了,怕两个小女生在外面不安全,还是赶紧归家啦。今天所见都是我觉得清迈最美的,心情大好。有点小激动到睡不着了。

home sweet home

清迈---周六夜市

2015年8月16日  清迈的最大狂欢---清迈周六夜市
今天一天都是属于清迈夜市的,所以今儿就尽情享受吧。夜市夜市当然是傍晚才开市啦,所以正好利用上午的时间找美食,逛寺庙。

帕辛四对面的一家苍蝇馆。此处有故事,哈哈。
正好走出门没对久就是帕辛寺了,还没吃早饭呢,决定去路边一家店店尝试冬阴功汤。看是不是随便一家店店都能做得很好吃。进了店,找了位置做好了开始观察周围的环境,店里其他还有两桌客人,一桌人很多正在吃,另一桌三个学生在聊天,应该也是点餐了还在等。门口的地方是厨房,主厨是一对母女。妈妈是大厨,女儿是帮厨。见一直才没来才发现他们忙不过来,比我们先来的那一桌人少的学生貌似有点焦急去问了问。貌似好像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有继续坐下来等。距离我们来已经过去半个小时左右了。突然隔壁的大叔举着一个大扫把箭步跑过来,两秒钟朋友先反应过来他是在追老鼠。小V立马尖叫跳上了桌子,看大叔要把老鼠追到我的椅子下面了,突然害怕的我也蹦到了椅子上,整个店里就听见我们两个重庆妹儿在尖叫,其他的当地人都若无其事的看着大老鼠。老鼠跑到我椅子旁边钻进地洞跑走了,我们俩相视一笑尴尬的从桌子椅子上下来。又给中国丢脸了,哎。再等了一会,比我们先来的一桌学生终于等不及了,离开了。再等了一会我们的菜终于来了,有一道菜的盘子还是没有盘子装了,很漂亮的小妹妹在叠满了脏盘子的水槽里洗出一个才勉强应付。虽然卫生条件是在不敢恭维但是菜的味道是相当的好吃呀。看来来泰国不管哪里,就算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店也是极好吃的。虽然等的时间非常的长,哈哈。不过很开心,很好吃。不过妹妹下次洗了盘子不要再衣服山擦了,衣服半截都被她抹湿了,呵呵。美丽可爱的小妹妹和她的麻麻。

远处这尊蜡像简直以假乱真,很多人都以为这位主持是真人。

走出帕辛寺还有时间去马杀鸡,好爽呀,想想就开心。

突然广播里奏响了国歌,大家都站立不动认真听。感觉好肃穆的说,仪式感好强啊,哈哈。

Lila thai massage生意太好,半小时前预约了才能做呢。

因为小朋友唱的我很喜欢的歌,虽然吐词不是很清楚不过情感丰富很有味道,还给了他们20bat作为鼓励。真的是超喜欢的。

夜市逛得差不多的时候小梅梅又邀约我们一起吃宵夜啦,赶到帕辛寺门口和他们汇合,要在茫茫人海根本开不进车的周六晚上进程相见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啊,就算大家都到了帕辛寺门口都还是好一顿找。人确实太多鸟。
一见面看我们买了很多当地的裤子回去做礼物,一路感叹我们买贵了。裤子有一些买成120bat,有一些买成100bat,我们觉得我们自己杀价已经很厉害了。可是罗梅说就在那天晚上她带我们去买东西的那个清迈古城外的24小时营业的市场80bat就能买到。想想也是,旅游市场不赚游客的钱是不可能的。所以由此看来清迈的周六夜市其实已经不是当地人买卖东西的市场了,其实也是针对游客的夜市文化了,还是有一些市场化的痕迹了。不过又说回来了,不是这样咱们就不买,那样还是没有乐趣的,对于吃货还是要吃特色小吃的。

今天玉洁不在清迈又外出办事去了,所以剩下了小梅梅和小妹带我们去吃东西。有时候真的被这些孩子所折服,小梅梅不吃早饭而且很晚才吃午饭,问她为什么,她说的很轻松就是忙起来顾不上吃饭,想把手头的工作做完了再吃,然后还一顿猛夸自己的胃很听话。狂晕与严重的不理解。想问她们收入是不是很高?梅梅说她每个月差不多也就是人民币三四千的样子,也不多啊。这就是幸福指数不一样。在清迈就是能感受到人们心中简单的满足,所以她们活得更幸福。

感恩~无线感恩中~

清迈---jungle flight带我们飞跃丛林

2015年8月17日  jungle flight
6点多钟车就来接我们了,然后在古城里外转悠接其他的人。接完人向目的地开去,越开越偏了。
Jungle flight简要介绍
种类: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有5种,听jungle flight的导游兼教练说还在修空中蹬车的项目。一直推陈出新才能不断进步嘛。
时间场次:
注意事项:因为我们想早点回来而且怕晚了要等很久所以选了最早的一场。我们去的很早太阳不大但是要是晚去一些还是要注意防晒的。蚊虫叮咬什么的倒是没觉得,我们也没太在意。因为想着要尽兴的玩所以不方便带相机,只带了手机大家几个人相互拍也可以,当然那里也有专门的跟拍摄影师,根据人数收费的。玩耍时间是需要好几个小时的,早上很早就去玩到了中午12点过才结束。包中午饭的,简单的中餐还比较合胃口,不错的。至少玩累了马上就有饭吃已经很满足了。提前上好卫生间因为中途没有厕所。中途休息十分钟教练会分发一个小蛋糕与水,服务是相当的周到的。开始玩之前有存东西的小柜子,但是贵重东西建议还是不要带去了。教练说的是英文,但是在关键的动作指导上面他都会用中文提醒我们。而且全程都非常幽默。最后完了会向游客索要每人100bat的小费,我们觉得也值得,因为从高台垂直下落全是靠教练用手将你拉着,还是不容易啦。

在民宿门口的一家小店吃了一顿,最惊艳的是有几种生的菜,味道非常的特别。

刚吃完还没走出几步,又发现另一家很出名的餐厅门口居然没有人排队等位子了,于是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进去再饱餐一顿,这样吃要瘦下来可是真心不容易啊。鼎鼎大名的Huen phen,典型的泰北菜餐厅的代表。我们点了一个套餐,基本店店里面的各色特色菜都有,价格还划算才380bat。

吃货出来就是吃,民宿附近就是著名的。。。。 可是之前来吃都有很多人等位,今天还好没有人等所以来试试。真的就像XFUN吃货俱乐部说的,进来等了很久都没人管你,好像服务员很忙。不过最终点的菜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很有泰北的特色,不知道名字的生的菜吃起来也有特殊的味道,不太习惯可还是尝试了一些。

好吃的榛子酱饼 可以搭配各种馅儿料   好吃

买了带回来的小吃---榴莲糖、椰子干等等泰国的特产。
今天在清迈收到了国内朋友发来的确认安全的信息,报了平安。曼谷四面佛遭到了袭击,还好我们离开曼谷了,侥幸啊幸运啊。

清迈-拜县 向小清新进发

2015年8月18日  清迈清曼寺 拜县

早上在民宿预订好了去拜县的mini bus,司机到民宿来接我们。想想还是很划算的,要是折腾到清迈汽车站去还要20bat,清迈拜县150bat。加起来也要170bat了还要提着行李上车下车到处折腾,所以在民宿定还是很划算的。

定了下午走,上午又有一小半天的时间,太好啦。还能出去逛逛寺庙呢。

泰国可以随处看见小松鼠。可是每次它们看见人都动作特别敏捷,秒闪飘走。

清迈当地ATM,挺可爱的。

终于找到了清曼寺
清曼寺褪去了其他两个大寺庙的金光显得朴素了很多,但是迎面而来的就是年代感。让你慢慢地感受它的故事。

清曼寺象牙塔旁边一棵树开的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有没有毒。回国之后也没有查到叫什么名字,但是感觉长得好奇怪。

回到民宿准备出发拜县,来了一个小面包接我们到清迈汽车站再去换车。

清迈汽车站,在这里又换正常的汽车站发往拜县的迷你巴士。

这山路和重庆的山路有得一拼。小巴士在山间穿梭的时候怎么就有一种在重庆的感觉。弯过去弯过来不就是在重庆嘛。

下雨的上路上居然出现了一两对开摩托车去拜县的小情侣,看得姐姐瞠目结舌啊。车技之好简直佩服啊。

屁股都坐痛了,终于颠到了拜县。小清新的拜县,哈哈。

鉴于朋友之前来过,给了我们很多的选择民宿的建议。所以之前在夜市附近住是正确的,不要忘了毕竟咱们不会骑摩托车,~~~~(>_<)~~~~

吃完小吃走到河边,居然看到了这么美的晚霞,可惜没带相机,手机拍的将就将就吧。我们的运气。

拜县--小清新小疯狂都是它

2015年8月19日 拜县一日摩托游
今天准备去租摩托车游拜县,试了几台发现实在驾驭不了。还是放弃了,想想租车游吧,没办法了。
我们的成功的租摩托导游带我们出游相信给了很多不会骑摩托的娃娃们以希望了。就在AYA和前台商量800bat的价格,当地人骑摩托带我们两个人去各种地方,现在也不用我们找路,太高兴了。之前还挺担心不会骑摩托车怎么办?

这就是拜县的磨拜瀑布,也真是太吃惊了。这不就是重庆万千小溪当中的一股么。不过地貌不一样,也理解。

俺们在瀑布下,人家在瀑布上。最开始还以为他们要往水里跳下来,结果人家没有,呵呵呵。

玩玩水,爬爬小石头。适合再这里烧个烤什么的,哈哈。

小水塘---磨拜瀑布。

其实真正让我们开心的不是什么美景而是能搭着摩托车游拜县,这种疯狂好玩的感觉很不错滴。

当地人都很热情,我们给他们说HI,他们就冲我们笑。。。这伞才是重点呢。

中国村的山顶上就是云来了呢。

路边有一所学校

这坡也能骑摩托车?看斜坡上的小伙子的车技很腻害的说。

我们的导游兼司机阿龙说这里坡太陡了,他只能一个一个的把我们搭上去,这样比较安全。

看不出来是小鲜肉是不是,其实人家才24岁,真是看不出来呀。阿龙说他们家是傈僳族,是云南那边的少数民族过来的。父辈的父辈就过来拜县生活居住了,所以他的中文不是特别好,反倒是因为外国游客的关系让他的英文不错的。

拜县全景部分

看穿红尘的喵星人

20B的门票可以有免费的一壶茶水,不错。山顶喝喝茶,看看景,好好滴跑一跑。居然还在这里看见了海盗船长。

在这里碰见了两个上海来的小盆友,于是大家开始斗地主。输家接受惩罚要唱歌,小盆友唱了一首ABC。哈哈哈,又认识了两个家庭。

再见,小盆友们~

中午时间了,阿龙带我们去了当地人家开的小食店。嗯这个东东很好吃,而且很便宜的说。

阿姨人很好,很热情。虽然中国村的其他村民一样父辈来自云南,可是她的中文已经退化了很多。她说她能听懂我们说的什么,可是她表达不出来。虽然她只能简单的说一些中文,可是能感觉出来我们的到来让阿姨很高兴。她特别的热情,一直和我们聊天,介绍这里的生活。可惜阿姨的店没有名字,要不可以介绍给大家。

我们的民宿很漂亮。自我感觉硬件比软件要好,要交押金不说而且房间不挂请即打扫的牌子居然没有人打扫房间,这是一个误会,我们以为他们忘记了打扫,后来问了前台才知道是要挂牌子人家才给打扫,想想我们当时玩了一天回来看见乱成狗窝的屋子也是够惊讶的。房间的WIFI信号不是特别好,只有中间那个亭子的WIFI信号最好,所以晚上每个屋子的人都会在亭子坐着玩,聊天。

龙虾味的薯片,想想都觉得好吃。很有泰国特色的说。

拜县-清迈-曼谷 归程~

2015年8月20日
今天早上到明天中午我们会从拜县坐汽车到清迈机场,然后清迈机场转机到曼谷廊曼机场,再从曼谷转机到重庆拜县-清迈-曼谷-重庆,接下来这一天半的时间都要悲催地在飞机上和机场渡过了,这一天半也是要把飞机坐腻的架势,想想也是要累死。所以要抓紧一切机会休息与伸展筋骨,要不一直处于奔波劳累的行程应该也是要受不了吧。

本来之前到达清迈的时候清迈机场都是没有安检的,因为还记得当天晚上我们和玉洁就是在这个门口等的罗梅开车来结的我们。果然曼谷四面佛爆炸事件后安全成了进机场的首要保证。有一点点曼谷紧张局势的气氛了。

清迈机场里面还在就清迈的兰纳历史老照片进行展览,很不错的说。

到了曼谷,已经傍晚了。也不准备出去逛了,现在曼谷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四面佛的爆炸闹得沸沸扬扬,还是呆在机场吧,毕竟比走在外面安全啊。

曼谷-重庆

之前定机票就准备体验一下睡机场,因为只听过没干过。所以特意定了很早的飞机回重庆(要不可以找酒店休息一晚再赶飞机回重庆),准备第一次体验睡机场。可是事实证明根本坚持不过来,休息不好也睡不好。体验一次足矣,以后不会尝试了。感谢小V一夜没睡帮着看行李,让我还眯了很久。

终于要登机了,终于要回重庆了。那个开心啊,说实话在外玩久了真的会想家的。再加之崩溃的睡了一晚机场,更想赶快到家补觉了。

最后再看一眼曼谷朝阳,早安曼谷,再见曼谷

此次泰国之行我们每个人花费差不多6000人民币左右,一共十天。从曼谷-清迈-拜县走走看看再一路往返,收获了很多也见识了很多。相信以后我还会来泰国的,因为这个热情的国度让我们都年年不忘。

本篇游记共含19741个文字,7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赞!

2016-02-21 11:3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1 13:25

一共人均花费多少?去的时候要多少现金?带太多现金身上会不会不安全

2016-02-21 22:03

引用 乘晓起凤 发表于 2016-02-21 22:03:25 的回复:

回复乘晓起凤:我们两个吃货人均6000,我们出去都不买东西的,只是去吃好吃的。吃货的世界,你明白的。我们带了2000每人,刚好用完。建议现金不要带多了,机票,酒店,门票,电话卡等等都可以在国内买好的。如果觉得自己花费大但是又不想带现金可以办银行卡,过去取现金都行的

2016-02-21 23:52

引用 DICO 发表于 2016-02-21 23:52:18 的回复:

回复DICO:好的,谢谢

2016-02-22 00:3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2 12:00

楼主写得不错,学习了,看得我好想明天就出发,不过我下个月也准备去清迈,不知道美女是否去过这些地方呢?
听说这些都是比较经典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

2016-02-22 15:12

引用 旅小倩 发表于 2016-02-22 15:12:46 的回复:

听说这些都是比较经典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

回复旅小倩:建议晚一个月就是四月会更好玩

2016-02-23 06:59

引用 DICO 发表于 2016-02-23 06:59:37 的回复:

建议晚一个月就是四月会更好玩

回复DICO:多谢啦

2016-02-23 09:12

我也是预计八月去泰国。但是一直听说八月雨季。反复无常下雨。真的吗?会影响到吗?

2016-02-23 20:59

引用 Maniac 发表于 2016-02-23 20:59:12 的回复:

回复Maniac:不会,雨都是来的快走得快,最多半小时就完了。就带简单的伞就可以了。

2016-02-24 23:12

引用 DICO 发表于 2016-02-24 23:12:34 的回复:

回复DICO:嗯嗯
那就好
话说。你们是提前多久买的机票。8月是不是算机票最贵的时候。

2016-02-25 13:06

引用 Maniac 发表于 2016-02-25 13:06:16 的回复:

嗯嗯
那就好
话说。你们是提前多久买的机票。8月是不是算机票最贵的时候。

回复Maniac:我们是前一年11月订的机票,但是不是最便宜的。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是旺季没办法。如果提前抢票而且时间充裕的话有可能几百块钱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