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6天之旅

lvlv136 LV.5
2016-02-20 23:08 1951/15

第一次写游记,我作文不好,请多多见谅。鉴于好多人问我攻略,我就码码几个字,作为懒中之王,有些地方没写详细的请留言或私下问我。
     其实也是第一次出国,没啥经验,去之前参考了几部游记,基本上每个去泰国的都是某宝的各种一日游,我们也不例外啦。
    第一步:办签证。很多人选择落地签,但是去到普吉机场办落地签的人是真的挺多的,然后搞这搞那挺麻烦的,我觉得还是办好先比较好。我们是在百程旅游帮办的签证,很方便,寄相片和护照给他就行了,等一个星期就签好回来,so easy。
    第二步:订机票和酒店。
               机票:我在广州,不过我订的是香港飞普吉直达。对比价格发现香港飞确实便宜了好多。在去哪儿网订了1月29 23:40起飞,到达普吉是1月30的2:10(普吉时间比北京时间晚半个小时),飞机起飞延迟了半个钟头,实际上到达普吉机场就凌晨2:40了,然后过海关后拿行李。坐凌晨班机的得做好心里准备,过海关护照检查时特么久啊,几条队感觉不长,但是排队耗时特久特久,看快3点到达机场的护照检查拿行李然后到达酒店已经6点了,6点了亲然后就洗洗睡到10点多起来吃早餐。回程2月4日在携程上订的15:30(普吉时间)回香港
               酒店:脑海里应该对去哪个小岛哪个海滩有个粗略的计划,然后根据去的地方订酒店。不过现在一日游都是去酒店接送的,也不用愁先去哪个岛。我1.29-30订的是芭东的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我只拍了这个酒店的泳池,感觉没啥,价格跟我1-3号订的Ramada差不多,600人民币左右,不怎样就不多介绍啦。1.31晚是两日游里面的包含的酒店Khao Lak Forest Resort(离达差岛比较近),酒店我特别喜欢,在Klao区,很安静,豪华房阳台连着泳池,游泳特方便。然后2月1-3订的是芭东的Ramada Phuket Deevana Patong,这酒店就在我第一天订的那家隔壁,价格相近,但这家好太多了,很喜欢,房间很大,现代简约装修。不说啦,直接上图。

第三步:办好签证酒店机票后就可以订各种一日游啦。我比较晚订,这点在旺季太亏了,很多游记都提到懒猫和浪花朵朵,算是比较大的代理,但在他们两家看中的行程都被订满了,看了知乎后发现一家原住民旅游,觉得还行,所有行程就全在里面订了,具体行程是这样:Day 1在芭东做马杀鸡和西蒙人妖秀,Day 2斯米兰,Day 3达差岛,Day 4海上party,Day 5皇帝岛,Day 6回国。

订好行程啦,就开始准备资料东西,该打印的打印,该买的就买咯!(那边很多711,日用品零食啥的足够啦)最重要的是买张happy卡,然后iphone记得带取卡针(我没有带,只好用我的耳钉),买浮潜三宝,泳衣要备几套,天天都弄湿的,而且拍照必备。拖鞋、旅游衣架(有些酒店没衣架),兑换泰铢,我到工商换的,汇率5.4,换了22000B,在那边够用了,不用取钱。.对了,接送机一定要提前订好,我的接送机都是原住民加1元送的。
    好啦,出发啦!开始讲我的各个美景的由来啦!

Day 1 早上6点到达酒店,在酒店休息到快2点就出来东方spa体验泰式按摩,东方spa离订的酒店很近的,就在路口,所以订的时候没订接送,按照预约的时间到店,之后前台会给你表填,然后坐着等安排,力度可以选择轻中重的,我和Mr都选择轻度的,够了啦,我们怕痛,按摩过程中服务员会用中文问痛不痛,哈哈,整个过程下来快2个钟头,舒服得快上天了呢,哈哈哈哈,按完我们给她们每人50泰铢小费,然后就撤。听说还有一家Let’s relax,也很不错,不过我们就没空体验了

做完马杀鸡大概4点钟,根据谷歌地图找到了芭东海滩,芭东海滩水真的好脏哟,受不了,比国内的海还脏,根本不想碰,迅速撤离,然后摸索着去久闻大名的班赞海鲜市场,想着终于可以大吃一顿啦,进去一看,脏乱差,而且吵死啦,中国人多,坑中国人的更多,卖海鲜的大吵大闹,吓坏了,我们逛了一圈,每家的价格都差不多,讲价讲不了多少,龙虾说要1000B以上,比我老家还贵,才没兴趣吃呢,各种海鲜都贵就是了,有一些买了,上二楼给人加工,有人买的海鲜大概3000B,加工费1200左右,算到人民币大概一餐下来要800-1000了,比国内还贵,根本没必要在那吃,我们就撤离现场啦!不过已经快19点了,19:45看西蒙人妖秀,来不及慢慢寻吃,就在路边吃了香蕉饼填下肚子。遇到两个中国女孩也要看西蒙show,就一起打突突车过去,4个人,收费240B,突突车起步价是200B,后面我们去哪懒得走都是打突突车,比打的方便,每次都200B,挺贵的哟!西蒙人妖秀,看完觉得没啥呢,就文艺表演,一群lady boy在唱歌跳舞,各个国家的曲风,没啥意思。表演结束后他们就站在门口,给人合照,一人100B。听说芭提雅tiffany Show比较好看,有机会再去看了。西蒙秀离江西冷还有点距离,我们9点多又得打突突车去江西冷啦,直奔BIG C超市买零食去!看图就知道买啥零食了哈,逛完走回酒店,沿路吃宵夜,忘记叫啥名字啦,在酒吧街路口,菠萝饭还可以,比我后面吃的都好吃,冬阴功汤也不错,这家总体还行

Day 2斯米兰岛一日游。天没亮就起床梳妆打扮,6点下去吃早餐退房,6:15司机到大堂来接,去到遥远的码头,到达码头check in 时每人都会发一条特定颜色的绳子,系在手上,我们的是粉红色,然后各种颜色的都在候船厅等待,等待领队发话说啥啥啥颜色的可以上船啦!在那可以吃早餐,饮料饼干种类不多。等到我们时估计9点多了,整条快艇挺多人的,斯米兰岛是最远的岛,船程得2个钟头,刚开始时很刺激,后面有些人就晕船了,我们提前吃了晕船药,没感觉不舒服。奔波了1个多钟后,我们到了第一个浮潜地点,我们呢,就开始人生的第一次浮潜我刚学的游泳,不过都穿救生衣的,在船上带到呼吸管和面镜后就下水了,浮在水上的,不怕,浮潜地点很浅的,水清澈见底,但第一次水下没拍照,时间很短,一下子就上来了,然后继续海上漂,差不多12点就上岛了,说是吃午饭,说跟着各自的导游走,我们内急就赶紧去找厕所了,解决完回来找吃的,这时候才发现我们好像没导游的感觉,别人都有导游,而且不止一个团,我们是散客(我也不知道代理那边怎么安排的,我们就是没导游的样子),那些船员说盘子要找导游拿,我们不知道导游是谁啊,肚子又饿,岛上什么都没有,没有小卖部啥的,信号也没,手机用不了,当时一下子就懵了,好无助,孤岛求生的感觉。后面继续寻找,找了一个钟头,找到了船上的负责人,他才拿盘子给我们,其实饭菜真的很差很差,但是得填肚子啊。匆匆吃完就跑去拍照,而且还要守在船边拍,怕被落下了,斯米兰很美,确实美,但因为刚刚的事耽误了心情,整个人都不好了,没啥心情拍照,匆匆拍几张后就又上船了,然后又到另外一个地点浮潜40来分钟,然后就回码头了,快到码头时,船上负责人会统一收小费,规定每人50,这个没办法啦,不开心也得给,差不多5点回到,司机接回酒店。31日的斯米兰岛和1日的达差合起来算两日游,价格包含酒店,酒店在考拉区的,比较近。考拉区很安静,我喜欢,没怎么见到中国人,都是欧美那边的,听说这个区域是欧美瑞典那边比较热门,沿路随便找了家饭馆,老板是一个妇女,在做菜,她12岁的儿子在那帮忙做服务员,简简单单几张桌子,安安静静的吃饭,味道挺正宗的,也不贵,好评

Day 3 达差岛。旅游团比较正规了,同条船同个导游了,导游叫lady gaga,整个队称gaga team ,阿LadyGaga风趣幽默,中文不是特别准,所以更好玩啦,上快艇后一个多钟就开始浮潜啦,这次浮潜的水更蓝更清,真的炒鸡美美美,待会看看水下相片就知道啦,同样浮潜完又乘船上岸吃午餐啦,这次的午餐比昨天好多了,每个人一个披萨大小的盒子,有海鲜意面,沙拉和甜点,汽水任拿,卖相可以,味道当然没有大饭馆好啦,但可以吃得很饱,吃完休息片刻导游带领我们到森林里看大鸡蟹,好大的蟹,但只能看不能碰的,碰要罚款哟!就15分钟,然后就自由活动啦,美美的心情去拍照啦!达差岛又称处女岛,比较新开发的岛,人很少,面粉沙滩,比斯米兰更美是真的,如果让我选择,我只想来达差,整个旅程好欢乐,蓝得不能再蓝的水,说了这么多,还是上图吧

达差岛回程时间比较早,15点就返回啦,2个钟头的船程到达码头之后开始漫长的回芭东区酒店路程,到了酒店已经七点了,炒鸡远对不对。泡MAMA冬阴功面填下肚子,洗个澡就出去觅食了。打突突车到携程驴友介绍的夜市(在三合秀场附近)吃夜宵,啧啧啧,看样子没啥食欲,不太卫生,就是将多个路边摊整合在一块的样子,我们随便点了一些试试,还真的吃不惯这样的烧烤,炒粉也好难吃,草草解决在附近药店买点药,就又突突车回酒店了

Day 4 今天的行程是“惊叹号”海上party   终于有一天可以晚起床了,按照预约时间12点到大堂等司机,发现司机跑了,后面才知道原来接送时间改为11:30,好吧,只能自己打的过去,还好不远,到了那直接上船,今儿就在船上度过啦,不登岛,这是一艘大帆船,船上就是个小酒吧,人齐了就开始海上漂啦,听着音乐,喝着东西,吹着海风,很惬意,一张台4人,因此我们认识了同台一对南京新婚夫妇,接下来在美美的帆船上就各种摆姿势拍照啦。等到傍晚时间,DJ就开始high起来啦,不过这船的人放不开吧,只有一个又胖又丑的人妖在跳舞,各种媚姿,矮油,受不鸟啦!然后两三个女孩跟着一块high,我们就稳坐如山,O(∩_∩)O哈哈~,不会跳是酱紫的啦,大部分都不动,没想象中的high

完了回去我们跟新认识的夫妇一起到老虎餐厅吃饭,这家老虎餐厅就在班赞海鲜对面,环境好,味道挺好的,价格还行,4个人4000+B,嘻嘻,其实我们分开吃的,点的都一样,就冬阴功汤,龙虾,老虎虾,蟹,空心菜,炒饭,终于吃到大餐啦

Day 5 皇帝岛and珊瑚岛。连续3天出海下水,今儿对海没啥兴趣啦,况且已经去过最好看的海了,唯一不同的是这个有水上项目玩,我们选择了拖拽伞,看看上天是啥感觉。每天的一日游都有浮潜,今儿就不下水啦。码头离岛很近,真的跟导游说的一样你们来不及吐就下船了滴。先到珊瑚岛玩水上项目,有深潜,海底漫步,香蕉船,拖拽伞。我们选择的拖拽伞玩的人挺多呢,工作人员在我们手上写上号码好点名,然后由一艘小快艇接到小码头上,排队等候。上天啦,没有想象中害怕,飞机还有失重感,这种不会,感觉自己像一只小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翱翔,不过,时间特别特别短,一下子就下来啦,中间游艇会降低速度让你的脚与海水来个亲密接触,小小刺激一下。男票要负责给我拍照,所以我们不能排在一起,因为有好几个伞的,轮到我也就差不多到他了,来不及拍照,所以要跟后面的人穿插着排,懂我的意思么玩完这个后就回去登皇帝岛啦。上岛时太阳暴晒,感觉比前几天都晒,我俩选择乘凉去,到旁边的bar 喝下午茶,面朝大海,还是挺舒适的。皇帝岛的水还行,不过人挺多的,而且,,皇帝般的享受=除了水和沙免费,其他都收费,上厕所也要收费呢。

晚上回酒店后想着去江西冷shopping,在附近大排档随便吃了点,到江西冷已经9点多了,听闻李维斯牛仔裤大便宜,去到店里没发现喜欢的款式,就算了,时间太短,来不及逛了,直奔big c,继续采购零食

Day 6 回国。15:40的飞机,怕过海关太久,约了司机11:30点来接,去到机场12点半,可是泰国航空规定起飞前2小时才能办理值机,也就是13:40才开始。我们只能在那干等着。值机后发现白天过海关排队都不用,在机场免税店逛逛,发现也没啥东西好买的。想再吃泡面,贵的很呐,30人民币一杯,还是算了,忍忍就上飞机肥去啦

最后总结一下:在普吉岛一共6天,有4天出海,频率太高了,会审美疲劳的。而且天天早出晚归,还是挺累的。如果重来,我会只选达差岛,去最漂亮的岛就够了。但是单单去一个岛确实少了点,如果不怕路途遥远可以再加斯米兰岛,或者去皇帝岛体验下不一样的沙滩景色。芭东海滩就算了,真的不推荐。另外,班赞海鲜市场不推荐,吃海鲜推荐去老虎餐厅。江西冷,班赞海鲜,老虎餐厅,酒吧街都在那一带,这几个之间走路就可以到的,不过在江西冷去西蒙秀就远了些,走路走不到。交通工具常用突突车(嘟嘟车),起步价200B,我们比较懒,走路15分钟以上路程的都选择坐突突车,一方面快,一方面不用自己认地图。想看地图走的就下载好谷歌地图,很方便。
     6天2人总费用:16847元
    往返机票:2352+3224=5576元
     酒店:1050+2264=3314元(不包括两日游里的酒店)
      一日游项目费用:4603元
      签证费+保险:621元
      现金:2733元(国内取了22000B,也就是4050人民币,没刷过卡,现金够用啦,不过不包括我提前买好的一些东西,浮潜三宝和泳衣之类的

2016-02-21 05:30

2016-02-21 05:37

2016-02-21 07:14

2016-02-21 10:38

欢迎回访~

2016-02-21 10:54

挺好

2016-02-21 11:2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1 13: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2:00

引用 幸福贝贝的小屋 发表于 2016-02-22 12:00:34 的回复:

回复幸福贝贝的小屋:赞同赞同

2016-02-25 01:02

引用 hflpku 发表于 2016-02-21 13:25:3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hflpku:哈哈,练练字

2016-02-25 01:03

看完觉得你都不该去普吉岛玩

2016-02-27 02:32

2016-02-29 15:36

引用 姗大妹 发表于 2016-02-27 02:3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