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可知Macau嘛???

• 出发时间/2016-02-04

在路上

女朋友在澳门读书,16年的春节不回来了,我去找她,呆了5,6天,直飞的澳门,我是从北京出发的,如果就去澳门不出关,可以定北京早上起来的飞机落地澳门后下午可以玩儿,回程定很晚从澳门起飞的飞机这样上午可以玩儿。这样的签证可以最大化的使用,嘿嘿嘿....><

了解。

当天下飞机,跟她去了大三巴及附近的景点,家在氹仔,ps:澳门的公交车还是很发达的,很多的公交车都到澳门本岛的亚马喇前地,这是本岛的闹市区或是核心区。

从亚马喇前地下车后,徒步600多米就可以到议事厅前地了,
ps:或在“新马路”站下车(到议事厅前地100~200米),这里也很热闹,不过就没有亚马喇前地那么多车了。

当然建议:大家尤其是初次到澳门旅游的朋友 还是亚马喇前地下车好,可以边逛逛(葡京酒店、永利酒店,新八佰伴百货城....),从亚马喇前地到议事厅前地这段路上有很多珠宝店、银行、店铺..dengdeng,有兴趣可以进去看一看,因为是第三次去澳门了,所以这些对于我来说就忽略喽,怪我咯
值得注意的是:1.澳门是右舵驾车,所以过马路一定一定一定先看右边→_→!!!右边右边
                         2. 亚马喇前地是公交车的聚集地,也是一个环岛,所以坐车前一定要看清方向,防止坐反,倒车更要注意!
                        3.等车时,只有招手才会停;要下车,只有按红色“STOP”键才会停,按键在扶手上!!!~~“澳门通”(类似北京的交通一卡通),去7-11就能办。
                        4.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要走斑马线,无论行人还是汽车都会严格执行“红灯停、绿灯行”;澳门的交通还是很文明,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司机一般都会停车礼让
                        5.澳门所有赌场的大巴都是免费的(俗称:发财车),发车时间十分钟到半小时不等,可以免费去赌场,路线一般有关闸、机场、商业区等到赌场,可以把它当作公交车,免费,有座,直达,是个不错的选择。

开始。

在议事厅前地,有很多商场和当地餐馆,如果赶上节日,会有彩灯,热闹非凡。
从议事亭前地到大三巴最好的方法就是哪儿人多往哪儿走,因为来到这儿几乎都是去大三巴的。
这里有莎莎、卓悦、欧舒丹等等,女士们最爱逛的了,当然也有服装店、小吃店,应有尽有,澳门的手信也是一绝,可以免费品尝(如果脸皮厚,可以饿着肚子来,挨家吃,嘘.....),需要带回家的吃食或是礼品。建议游完澳门统一购买啦。

这里就是著名的澳门大三巴牌坊了,要想到达牌坊跟前,就必须爬上很多很多的台阶,不过不陡,因为只有走近才能看出它有多高多大。白天人很多,晚上相对人少,如果为了摄影建议晚上去。
始建于1637年的圣保禄大教堂,经历了三次大火,最终留下了“澳门八景”之一的大三巴牌坊。与其说其命运多舛,不如说其历经了四百多年的沧桑和见证了曲曲折折的澳门回归。

恋爱巷就在大三巴牌坊的下面,热恋中的朋友,可以去找找它到底在哪里,O(∩_∩)O哈哈哈~

澳门大炮台,是澳门古老的炮台,是当时的军事防御中心,如今已变成了澳门特色的旅游景点。
这是向西能看到珠海横琴。

在听说连续一个月阴天后,今天有黄昏。

这是从大炮台向北望去,不难看出,澳门的变化
旧城,斑驳的砖墙,承载着历史,新城拔地而起的高楼与旧城相得益彰。

当年的巨炮,如今依旧在这里,没有了当时的怒吼,去更多了份历史的积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虽然战争早已过去,但它们依旧在这里,仿佛和你一起见证曾经发生过什么。

继续。

下图是妈阁庙的交通情况,这里跟其他景点一样是免费的,澳门不像大陆拿旅游门票赚钱的,
妈祖阁平时香火不绝,节假日更是人山人海,妈祖是护航的海神,大家祭拜它以此保佑出海平安,现在更是澳门人的一种信仰:博大、慈爱、救苦、就难。妈祖文化经过千年的演绎,妈祖文化已成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更是得到澳门同胞的认可。

从妈阁庙出来顺着妈阁斜巷、妈阁街就可以走到郑家大屋了。友情提示:这段路,路窄,坡多,弯儿多,汽车、摩托车车速快,一定注意安全。

4000平米的古宅,静静的隐藏在住宅区中,显得颇有些低调。
岭南派院落式大宅,建筑沿妈阁街方向延伸,它主要由两座并列的四合院建筑以及由内院连接的仆人房区建筑及大门建筑等组成的。

幽静的亚婆井街可不是死胡同,它通往咱们的下一站。

从亚婆井前地像郑家大屋方向望去。(往前,左侧,就是郑家大屋)。

亚婆井前地是葡人最早的聚居点之一,以水井而闻名,今日依旧保留葡萄牙式建筑。
下图是 亚婆井前地全貌。

顺着亚婆井街一直往上走,就是刚才幽静的胡同,之后上台阶,见到十字路口,右拐,向上,就是下一站主教山了。
路上偶遇憨豆先生的蓝色版小车

从主教山眺望旅游塔和西湾大桥,由于这里风景秀丽且人迹稀少,所以会有新婚人士来此拍婚纱照。

原来的总督府,
现在的行政长官已经不住这里了,不过搬到了离这里不远的地方。
粉色的小楼,都是政府用楼哈,政府的公车颜色呢?自己去的时候观察一下....哈哈

从主教山到东望洋,我们是坐老爷爷的三轮车过去的,不过也可以坐公交车,或是步行。不过都得先下山,因为东望洋晚上是要关门的,所以还是要求速度滴。

东望洋山 也就是松山
由于老爷爷的三轮车就到葡京后门,所以我们打算步行前往,顺着“白头马路”一直走,不拐弯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地方没有便道,而且弯儿急,上坡多,注意后方来车(靠左走)

灯塔,为航海者指明方向。

下图是在塔石广场拍的
从东望洋一路下山,见到东望洋酒店,右转,一路直行就可以了,
由于我们是新年到的这里,不大的广场甚是热闹,就像北京的庙会,不过规模要小的多。

南下。

嘉模圣母堂位于氹仔,在著名小吃街官也街旁,它是氹仔唯一的天主堂。
嘉模圣母堂北坡下面是官也街,南坡下面是下一站:龙环葡韵。

从嘉模圣母堂走下,龙环葡韵:“龙环”这个词是氹仔岛的旧称,“葡韵”是指这里葡萄牙的建筑风格。这五幢葡萄牙式建筑,建于1921年。原来是澳门离岛高级官员的官邸及一些土生葡人家庭住宅。在1992年的时候,澳葡政府对该建筑群进行修复和改建为住宅式博物馆。
可以说这才是地地道道的葡式建筑,澳门哪个角落都能观察出葡式痕迹。

下图不多说:著名酒店、赌场之一——威尼斯人。
里面有著名的大运河购物中心,完全模仿威尼斯人而建,里头可以购物而且价格方面跟大陆比,没的说。
当然它附近还有很多这样的酒店:银河、银河二期、新濠天地、金沙城、新濠影汇和即将开张的巴黎人,应该够了...
澳门本岛有金沙、葡京、新葡京、永利....dengdeng 绝对够了。
Tips“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十赌九输,土豪请随意”

夜晚的龙环葡韵,借着新年和情人节 布置的彩灯。难得一见
浪漫的气息。

傍晚的新濠影汇,最有特色的是“蝙蝠侠夜神飞驰”4D全息投影 ~睁眼,过山车般的感觉;闭眼,没感觉。完美的视觉体验!
~~~~去体验吧,肯定不后悔。

下图的“影汇之星”摩天轮,夜晚的澳门尽收眼底,轿厢内部有一小块儿玻璃地板,恐高症者远离...
我们去的时候,游客不算多,不过还是建议早买票,避开高峰。

即将登上影汇之星

里斯本咖啡室是我个人觉得一定要去吃的,其实它是个餐馆,地道的葡国菜,旅行团可不会往这里领,而且藏在居民楼底商中,位置如下:氹仔,布拉干萨街与基马拉斯大马路交叉口的西北方向,有个小豁口 ,里头就是了。
不过要预定哦,否则要等位的,老板和服务生都是葡国人,不会中文,不过很热情,态度很好,很贴心。

偶遇 流动图书馆。
纯粹是运气。
其实澳门不大的地方有很多公共图书馆....
翻看一本书,静静读一读,闹中取静,更是一种境界和信仰。

银河里的“翠华餐厅”,食物向来无法用语言形容....地道的粤菜。

分别。

最美妙的事情~不是看到什么风景,而是和谁看风景。
这几天,很快乐,很快。
又是分别,很久才能再见。

澳门,我记得去过哪里,走过哪里。
那些狭窄的街道和斑驳的砖墙.....承载着澳门的变迁和发展。不知道下回再来时,它会是什么样。

香港澳门台湾。”
不错,澳门既有香港的灯红酒绿,又有台湾的清新文艺。去发现它,感受它,倾听它。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在我心中,这是,“真的”Macau。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1 14:25

引用 葵樱 发表于 2016-02-21 14:25:34 的回复:

回复葵樱:谢谢 😃😃😃

2016-02-21 14:3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2 01:09

引用 芝麻兔宝宝 发表于 2016-02-22 01:09:31 的回复:

回复芝麻兔宝宝:谢谢😃😃😃

2016-02-22 10:5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12:57

引用 国安球迷佟中正 发表于 2016-02-22 12:57:34 的回复:

回复国安球迷佟中正: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