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越柬老”之旅-越南 岘港

2016-02-20 23:20 313/2
  • 出发时间/2015-09-25

干货-岘港旅行Tips

老规矩,先上干货,岘港行程推荐
一、海云关+灵姑湾
       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强烈推荐!!!
       海云关是海云岭上一处废弃的关隘,目前还残存着几处石头砌成的堡垒。单说一处破败的关隘应该没什么好看的,但去海云关的路上的沿途风景,以及站在海云关眺望远方的景象,却美不胜收。因为岘港通往海云关的路是一条沿着海岸线的盘山路,随着山路不断爬升,你会看到岘港城市渐行渐远,而脚下是绵延的海岸线和碧蓝的大海,等到了海云关最高处,蜿蜒的山路、曲折的海湾、辽阔的大海尽收眼底,那景象简直美呆~
       灵姑湾则毗邻海云关,在海云关稍作停留后,可以继续北上杀去那里。推荐灵姑湾,只因为那是一片几乎没有人的海滩,绵长的沙滩特别特别干净,配上海水的湛蓝,简直人间天堂~
       去海云关和灵姑湾有两种交通方式:出租车自驾摩托,从岘港市内出发30分钟左右到达。出租车往返300RMB左右,在岘港市内招手拦车即可;租摩托车价格更便宜,一辆差不多10刀左右,岘港市内很多酒店都提供租摩托车服务,到酒店临时租即可。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岘港和顺化之间隔着的也刚好就是海云岭和灵姑湾,也就是说你可以顺着海云岭和灵姑湾一路去往顺化,反之亦然。
二、美溪海滩、岘港海滩
       美溪海滩和岘港海滩,是岘港市内两处比较大的海滩,它们相隔较远且各具特色。
       美溪海滩是比较有名的一处海滩,国内各大旅游攻略网站中纷纷推荐的地方。这里其实是更偏休闲娱乐性质的海滩,有很多当地人和游客来这里游泳、晒太阳什么的,夜景格外美丽,由于我在岘港那几天刚好是农历八月十六、十七,月亮特别大特别亮,月光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 甚为美妙。如果你想享受海滨风光,这里确实是一处不错的选择。
       岘港海滩没有美溪海滩那么出名,这里没有那么多娱乐设施、更偏岘港本地人的生活,大批渔船在这里起航和归港,很多当地渔民在这里劳作,还有当地居民在这里慢跑、约会什么的~如果你对当地风土人情更感兴趣,不妨来这里看看。

岘港印象

岘港(Đà Nẵng),位于越南中部,这里有绵长的海岸线,海湾呈马蹄形,是天然良港,也因这种地理位置以及地势的优越性,使它成为重要的军事基地,曾被法国日本占领,美国越战时美军也在这里登陆越南

小小的岘港火车站,和国内四线城镇的老火站差不多大。

岘港市内的一条街道,满眼是武装得严严实实的摩托骑行者。

著名的岘港大教堂,这座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
在这座教堂的旁边是一座有着100余名修女的圣保罗女修道院,她们夏天时穿白色衣服,冬天则会穿上黑色的衣服,往来于此处与汉水另一岸的修道院。

夕阳下的岘港海滩,沿着海滩走走,感觉很舒服。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归港的渔船,当时兴奋的不得了~

海云关

海云关位于岘港北面30公里的海边,是越南主要山脉长山的支脉海云岭上的关口。长山山脉在这里直逼大海,将沿海平原在此切断,必须翻过此山才能北上或南下,这是越南中部的天险。
站在海云关上眺望远方,山路、海滩、大海尽收眼底,顿时豁然开朗。

去往海云关的盘山路上,摩托车骑行的老外。一面是高山,一面是大海,还可以隐约看到远方的岘港城,感觉酷毙啦~

海云关上遇到一对越南新人在拍婚纱照,被越南婚纱摄影师的敬业以及新人的勇敢深深折服。大家也来感受一下这个画风~

邂逅形形色色的人

收工后的岘港渔民

一位带孩子下海游泳的越南父亲。他看到我在岸上拍照 立马奔向我 把我吓够呛,原来是想让我给他和孩子拍张照,给他拍了几张,都没有达到他的预期,还给我提了不少要求,嘿嘿 其实是一位热情善良有趣的越南父亲。

这组照片拍摄于岘港大教堂旁边的教会学校。当时尿急,看到教堂后院大门开着,本想进去借用厕所,没想到得到那里修女热情的招呼,又是交流又是帮我拍照,然后才知道原来这里是教会学校,从来没真正走进过天主教教会学校的土包子出于强大的好奇心,战战兢兢的问把门的修女可否进去转转,于是得到许可误打误撞的进了这所学校。

当时正赶上最后几名小同学还在,于是拍下了这些照片。木板的一面,小同学跪在那里 喃喃自语听不懂在小声念些什么,木板的另一面,牧师在仔细聆听,等小同学念完后跟他说些什么。
可是刚刚拍完这组照片没多久,一位年长的牧师走到我身边微笑的告诉我,这里是不允许游客参观的,我也就非常礼貌的离开了。

教会学校的小学生

所谓“两小无猜”也不过如此了吧

最后po一张照片,证明越南人民是多nice。图中举着相机正在拍照的就是我 啊哈哈,给我撑伞的大叔是我的出租车司机,当时他看我又是撑伞又是拍照(我也是太矫情了 是不是)实在太费劲,竟从车上下来径直走向我示意帮我撑伞,于是就有了这么有爱的画面。我被感动到不行,于是叫一位路人帮我抓拍了这个瞬间。
其实我只想表达,越南人民很nice,一个人出去耍很不便~

一个人的“越柬老”之行-越南岘港篇,到此完结。
越南柬埔寨老挝游记”陆续更新中,敬请期待。

本篇游记共含2061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1 12:3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