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天我们去看海~普吉岛4天3晚自由行(2次游玩)

sharry LV.5
2016-02-20 23:28 2652/18
  • 出发时间/2016-02-02

写在前面

从2014年开始,我们每年冬天都会来到温暖的海岛度假~好像是对一年努力工作的总结,又是对新一年的期待。
  2013年冬天:厦门&鼓浪屿
  2014年冬天:青岛
  2015年2月:普吉岛5天4晚
  2016年2月:普吉岛4天3晚
~~~~~~~~~~~~~~~~~~~~~~~~~~~~~~~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把2次出行普吉岛的感受和攻略记录下来,供大家参考。

如果你是第一次出国,如果你想要一个安静不被打扰的旅行,如果你想要热热闹闹接触好多新鲜事物,如果突发奇想希望怀揣护照说走就走,普吉岛可以满足你各方面的要求。

出行准备

{花费}:
签证:1200泰铢/人*2=2400泰铢(约rmb440)
机票:rmb9500/2人/往返
酒店:rmb3500(3晚)
交通:机场接送往返rmb200元,市内打车500泰铢往返(约rmb90)
购物:丰俭由人;
出海:蜜月岛+珊瑚岛一日游双体帆船(含香蕉船,深潜)合计rmb1800

合计 花费:rmb15000-20000元

{签证}:
2次出行都是直接落地签,每人带2张(1张贴落地签表格,1张备用)2寸白底照片(事实证明蓝底也ok。。),每人1200泰铢(包括小费),到普吉岛机场下飞机后,现场填写表格贴照片,再排队办理落地签证。
此次出行,半夜到达机场,办理落地签的人非常多,且泰国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奇低,落地签+出关花了不少于3个小时! 也没有位置坐,就站着排队,尤其是带着小朋友的朋友,非常累。 所以建议还是在国内办好签证吧。泰国签证都比较简单的,携程或淘宝都可以办理,免去落地后等待的时间;

{机票}:
1)时间:去普吉岛有直飞和转飞2种,转飞因为时间长,中间衔接不能延误,所以我们2次都选择了直飞;另外,上海普吉岛的飞机基本都是红眼航班,并不是因为便宜才选择,而是只有半夜的航班!如果体力不行或者带着老人孩子出行的,请提前几天尽量休息好,选择航班到达时间尽量早一些,可以到酒店后直接睡觉。
2)预定:携程上预定;
3)费用:因为订的晚,机票价格贵,9500/2人/往返。

{酒店}:
2次出行,住了2家酒店,分别是位于卡塔海滩的foto hotel(相片酒店)和 位于卡伦海滩 艾美酒店;
1)foto hotel(相片酒店)
优势:安静,风景视野好,酒店很新很干净,不同于普吉岛一些大型但是年代较久的酒店。酒店餐厅和泳池都在顶楼,非常美;
劣势:位于kata海滩的山坡上,坡较陡,尝试步行至海滩,但是天气热+地势陡,还是很累的;需要搭乘酒店的shuttle bus或者打车;

2)艾美酒店:
优势:位于karon海滩,在芭东海滩和卡塔海滩之间,出行方便,酒店很大,泳池多,拥有酒店私人海滩,服务很好!
劣势:没有!!!

{关于装备}:防晒霜(建议喷雾型),芦荟胶,墨镜,泳衣3-4套,泳裤,游泳眼镜,拍照设备,手机防水袋,拖鞋等;
以上都可以在普吉岛当地江西冷商场里全部买到,花小半天时间就可以;

{关于小费}:泰国有给小费的特色,表达对服务者的尊敬,一般给20泰铢/天,spa 50-100/次,每天离开酒店房间需要打扫卫生的,记得在枕头上放20泰铢/天;

day1:2月2日

day1:上海浦东机场

因为预订的是晚上22点半的航班,所以2月2日当日是上班后直接拿着行李,地铁2号线至龙阳路站,转磁悬浮,全程1小时就到达了浦东机场。
临近春节,机场已经都是喜迎节日的布置,观察了下,选择在春节前1周内出行的游客还是很多的,有的会在春节前回国,有的预计就直接在国外过年了。

到达浦东机场后,办理值机选座位,行李托运,过安检。时间还早,我们在日上免税店逛了1小时左右。
出国几次,发现浦东日上免税店在亚洲区域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产品齐全,价格划算!大家可以在taobao上搜索“日上折扣券”,花了1分还是1毛钱吧,卖家会发给你9.5折的折扣券,你在日上付款的时候只需要扫二维码,并且不限使用次数的!

另外,日上有预留商品的服务。你可以选好想要的产品,告知回程航班,不用付钱,直接等你回国后再去支付。我问了下,回程拿商品付钱的地方是24小时营业的,这样很好的避免了你在日上买了很多又要吭哧哼哧背出国的烦恼!
但是,彩妆是不可以享受预留服务的,所以彩妆必须当场付款并随身携带。大家注意下这个事情~

当天飞机没有延误,22点出头就顺利登机了,上海的2月晚上还是很冷的,而且又是夜间航班,到达普吉岛呢,气温又马上到了25度以上。所以建议大家最好随身穿舒服的衣裤,飞机上坐着休息舒服点,并且最好是短袖+卫衣+优衣库羽绒服的装扮,方便携带和替换。

day2:2月3日

2月3日:普吉国际机场-艾美酒店-江西冷商场-班赞市场-芭东海滩-返回酒店

2月3日凌晨3点多,顺利到达普吉国际机场,接着落地签-出关-拿行李,上文说了,这个过程持续了3个多小时,基本上那个时间到的都是中国人的航班,所以不大的空间里,n多的中国人排着队。。。。

大概4点多,终于顺利拿到行李出来了!此时普吉岛天还是黑的,但是作为1个旅行业非常发达的城市,机场外面人头攒动,到处是接机的人。我们在国内taobao上找了懒猫,预定了接送机服务,所以找到穿懒猫衣服的工作人员,核对姓名,等了5分钟,就有车来拉!从机场到酒店,预计50分钟,这时俩人都有些累了,窗外黑黑的,景色也没啥好看的。如果你是第一次到普吉岛,千万不要被途中两边类似中国80年代的建筑和高压线吓到,我拍了张照,基本路途全程两边都是这样的。第一次出行,我还以为要被卖了呢!😳

大约50分钟后,公路上下1个小坡,顺利到达艾美酒店。艾美是5星级的标准,整个酒店范围很大,绿化度很高,虽然清晨5点多天还没有透亮,但是不远处大海的海浪声,徐徐的海风,瞬间缓解了一路的疲惫。艾美的酒店大堂,不是密闭而是和自然融于一体,穿堂的海风徐徐,没有空调,也不需要开,就很凉爽。 因为3号凌晨到达,所以2号晚上我们没有预定酒店,直接订了从3号开始。酒店服务台边帮我们确认住客信息,边送上了干净的毛巾擦拭脸和手,还有1杯清凉的饮料,欢迎入住!

喝了饮料擦了脸,人顿时清爽多了。前台告知正常入住时间是下午15点,我们早晨5点就到了,因为有空房间可以安排,1晚的房费大约是rmb1200/天,如果立刻入住,只需支付rmb600左右。这里要说一下,不是所有酒店都能办理提前入住,也不是都正好有空房间,所以如果你是想到达酒店后直接休息的,建议还是多订1个晚上,如果觉得即使不能马上入住也问题不大的,那可以像我们一样,碰运气,看体力!

我们确认入住后,就由1名酒店人员带领我们去房间啦。沿途路过泳池,商店等,他都会介绍一番。
房间位于无烟区,面积40平米左右,设置齐全,卫浴用品都有。而且挺新的!
因为订的价格很划算,所以房间位置一般,但是!阳台依然可以看到海滩有没有!!!

这是已经接近清晨6点了,天渐渐的透亮了些,太阳还没有出来,天气凉爽极了!
跑到阳台上,看到近在咫尺的大海,心里默念着:度假开始啦!

为恢复体力,简单洗漱后抓紧开始睡觉!差不多睡到11点,人清醒多了!换上短袖短裤,带上帽子墨镜,完全热带打扮!俩人计划去位于芭东海滩的江西冷商场逛逛,外加觅食!
  从房间出来,看到了酒店的全貌!泳池,沙滩,躺椅。。。一切都那么令人心旷神怡!

艾美酒店位于卡伦海滩,离芭东其实也就六七分钟的车程。酒店有shuttle bus往返于酒店和江西冷商场,直接问前台要时刻表,往返是180泰铢(rmb32),当时没有去程的shuttle bus了,也可以直接打车,这样打车去+shuttle buss回,合计是300泰铢(rmb55)。打的车也是艾美专署的黑色出租车,干净方便!

普吉岛作为一个旅行海岛城市,旅游业可以说非常发达,江西冷商场是普吉岛最大最方便的商场,这里东西非常齐全,我们第一次来了以后才发现其实完全可以在这里买沙滩裤,泳衣,墨镜,丝巾,等等等等。所以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在国内来不及买的,无需担心,到这里花两三小时就能装备齐全了!

这是国人都爱的dq,在这儿超级便宜,可以吃个够啦!

看看这里的dq的价目表,换算成rmb 直接除以5-5.5,是不是很划算!

买了dq,简单逛了逛,穿过江西冷,从另一边出口出来,就是大名鼎鼎的班赞市场了!
  班赞市场分为2层楼,1楼主要卖水果和各种海鲜,你在1楼买好海鲜,直接拎到2楼,现杀现做,非常新鲜!

这里海鲜很多,我的建议是千万不要慌神,想好你们一共几个人,要点几种海鲜,然后问价最多问2家,就能确定在哪家购买了!

我们因为就2个人,所以买了3种海鲜:墨鱼,野生蛏子,还有贝壳,然后就上二楼啦!
因为去年来的时候,太激动,买了龙虾,皮皮虾等各种,结果直接吃不完!所以这次学乖了,量力而行,买了3样差不多了!

班赞市场2楼,其实就是大排档嘛!对环境太挑剔的,可能要失望了。
我对这里是很喜欢的,虽然普通了点,但是胜在味道好!!

自己找位置,随便选1家去做菜!

你只要拎着海鲜袋子,每家店都会热情的喊你过去炒菜!我们选择了最里面倒数第二家还是第三家,就是图中这位看起来顺眼的穿绿色短袖的泰国婆婆这里!

3个海鲜,泰国婆婆会通过简单的中文+英文和你确认做法:葱炒,黑胡椒,白灼,芝士等等。
除了3个海鲜,我们还点了冬阴功汤,炒空心菜和菠萝炒饭这3大泰国必点的菜!

2个人,6个菜,包括加工费合计rmb200左右,每一道菜都好好吃,吃的好饱好满足!

吃完午饭,正值下午14点左右,太阳大,想着这时候去芭东海滩也挺热的!
  所以我们计划选1家spa店做spa!

这家let's relax,是普吉岛上很有名的spa会馆,建议在大众点评上提前预约。我们没有预约,过去碰碰运气!
  很幸运,被告知等待10分钟就可以安排做了。我们选了90分钟的足部+手臂+背部按摩,大约rmb130/人/90分钟。

等待的时间,提供了冰凉的饮料,足浴。之后就被带到安静的2楼,享受spa啦~

整个过程都非常享受,强烈推荐大家来体验下!项目也很丰富,还有2人4手泰式按摩等。

按摩完,我们又在麦当劳,星巴克喝了冷饮。这次旅行,完全没有做攻略,就是想着吃吃喝喝,悠闲度假。所以感到累了,就停下来喝东西~
  好不悠哉!

边走边喝着冷饮,慢慢步行走到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是游客最聚集的海滩,水不够干净,胜在热闹。我们打算过来看看,虽不下海,但也逛逛体会下!

人是不是超级多!!!
  所以如果你想要1个安静的海滩,建议不要选择芭东;如果你喜欢热闹,又离商场近,可以选择住在芭东!

吃吃喝喝逛逛走走,到了晚上,我们重新回到江西冷商场,在中午下车的地方等酒店的接驳车回酒店。
  美好的第二天结束了!

day3:2月4日

day3: 艾美酒店1日游

艾美作为5星级的度假酒店,面积大,绿化好,游乐项目也很多,光在酒店玩耍几天都不会感觉腻~

第三天,我们选择在酒店安静的呆1天。

早晨8点多起床,去吃早餐。餐厅就对着泳池和大海,风景很好。早餐种类也挺多的,中式,西式都有。

悠闲的吃吃早餐,看看风景,之后就拿着沙滩毛巾 去晒太阳啦!
  这次出行,我发现,国人还是喜欢热闹的多,一般都安排了出海,逛街等项目,而西方人很多来了这里,就是简单单纯的度假,所以留在酒店晒太阳的反而很多!

我们在最靠海滩的第一排躺下,擦好防晒霜,玩玩手机,听听鸟叫,看看不远处的大海~
  困了就戴上墨镜帽子,睡一会儿,醒了就扔下东西直奔大海玩耍一番!

简单的海岛度假,就是这样轻松自在~~

和昨天的芭东海滩比,是不是觉得这里的海更干净,人更少!
  艾美因为地理位置正好在2大海礁的中间,所以无形中拥有了酒店私人海滩,不是住客是无法入内的,所以住在这里,你就拥有了真正独立的海滩啦!!!

day4:2月5日

day4:艾美酒店-卡伦海滩

阳光太美了,第四天我们依然选择在酒店晒太阳~
  早晨太阳不强烈,先换好泳衣,到泳池里玩儿了会儿~

艾美一共有5个泳池,基本在一起,深度不同,有0.8m,1.2m 还有2m 以上等等,适合不同水性的人。

如果你预定的是池景房和部分海景房,那么酒店阳台就会对着泳池,还是挺美的。

我在这儿看到很小的宝宝,在父母的陪伴下,也下水尝试。稍大的孩子,就扶着救生圈学游泳。大家都玩的很开心~

在泳池玩了1小时,再换衣服吃早餐去~
  每天丰盛的早餐也是早起的一大动力!

这是我们坐的餐桌,紧挨着泳池和海滩。

丰盛的早餐~
  隔壁餐桌外国人一家3个宝宝,父母教他们学规矩,学中文怎么说阿拉伯数字,很有趣~
  走的时候,妈妈还对我们说“have a nice day~"

吃完早餐,我拿了这次旅行带的书,选了阳光不太强烈的躺椅坐下,边晒太阳,边看书~
  除了我们,也有好些同样选择的人在这里看书,渴了就把躺椅旁边的酒水单子挂在遮阳伞上,自然会有酒店人员过来点单~
  看书累了,就又睡一会儿~~
  天气很好,浪挺大,海里玩水的人不时发出欢笑声,不禁感慨:这就是我想要的假期呀~

傍晚我们坐出租去了最近的卡伦海滩,本想去公共海滩再逛逛,没想遇到这次出行唯一一场大雨。
  暴雨说来就来,只能就近选了个餐厅,边吃边等雨停。
  出发前,一直有关注天气预报,预报上显示这几天都会下雨,其实来了也就遇到这么一场而已,且来的快,去的也快,大概1小时后就停了~

day5:2月6日

day5: 艾美酒店-江西冷商场-普吉国际机场

这是在普吉岛的最后1天,晚上就要坐飞机回国了。2月7日就是春节了,我们要赶在最后1天回家过节。

酒店里陆续有入住的中国人,都是来这里欢度春节的,酒店也专门有中国节日气氛的装扮,7号当天也是春节特别晚餐。
我们希望,2017年的春节直接来这里度过。

虽然只有短暂的4天3晚,但是这个美丽的海岛,依然给我们带来了内心的平静和愉悦,还未离开,就又计划着下一次何时出行了!

2016-02-21 05:30

2016-02-21 05:36

2016-02-21 07:11

给酒店卖广告!

2016-02-21 07:13

2016-02-21 07:14

2016-02-21 09:54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21 10:10

2016-02-21 10:36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1 10:44

欢迎回访~

2016-02-21 10:52

帮帮达

2016-02-21 11:1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1 13:25

2016-02-21 15:4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2 12:00

引用 sexwoo 发表于 2016-02-22 12:00:35 的回复:

回复sexwoo:嗯嗯,关于酒店,还有几家可以介绍下的;以及各个海滩的地理位置。
第一次写游记,会再补充内容进去~

2016-02-22 15:19

2016-02-29 15:44

弱弱的问下,你的摄像头是不是太多油了,相片都好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