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巴黎,我生活过的巴黎。(体验巴黎人的生活)

• 出发时间/2015-09-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想说的是,我眼中的巴黎可能不像你们想象中那种浪漫无比的城市,但无可厚非的是她很美,四处充满情调那是真的。正因为生活是很现实,在这里的日子面对大大小小的问题,所以巴黎留给我很多。

爱街拍的女生以及有爱街拍女友的男士们注意了!⚠️⚠️

一开始到巴黎求学是比较排斥巴黎的,因为巴黎的名声并不是那么好。周围的朋友多多少少都在巴黎被抢劫过被偷过,人人都告诉我在巴黎要提起一百个心来注意安全,以及巴黎的住宿费昂贵程度,等等。
我一直觉得巴黎不喜欢我,所以在这里生活还是蛮”艰辛的“
(There is always A but.)
但是!BUT!MAIS!经过一年的生活,我发现巴黎有时候还是宠爱我的,这完全取决于你对巴黎的态度。我发现我渐渐的爱上了这座城市,巴黎真的很美。她的美是一种气质美,要细细琢磨。她的美经久不变,弥漫在每一个不经意的角落。

声明:1.这里不会有你出行的各种准备,像什么签字申请等。(我相信你随便一搜就有一大堆这样的文章能给到你帮助)
                 2.但是你能看到不一样的巴黎,我会给出详细的地址,抵达方法,最后的最后会给出推荐行程
                 3.本人专研美食以及酒有一段时间了,在这里你能找到正宗的法国餐厅(平民价,米其林都有)
                 4.本人很乐意回答各种问题,你想买红酒做手信或者其他推荐做手信我能给你最满意的答复。

1. 巴黎铁塔 Tour Eiffel 360度无死角

RER C 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  方向:Versailles Chateau/Saint-quentin en Yvelines/Pontoise都可以
地铁Metro Line 6 Bir-Hakeim 方向:Charles de Gaulle Etoile
出地铁请根据提示走,这么大个景点,提示到处都是,并且吧这建筑你走走就能看到ta
要上塔的话请提前上官网订票 http://www.eiffel-tower.com/

拍摄地点:铁塔正前方        天气:晴    时间:正中午

西南角,旁晚

地点:pont de L‘alma  天气:雨后转晴  时间:旁晚
抵达方式:1.Metro Line 9 Alma Marceau站 方向:pont de Sevres
                  2.RER C Pont de L'Alma站  方向:Versailles Chateau/Saint-quentin en Yvelines/Pontoise都可以
                  3. 步行,参观完铁塔后找到塞纳河,沿着河边往东北或者说是北走,步行15-20mins,第二座桥即是。

这个是Star War即将上映前才有的。

地点 Place Trocadero  天气 :雨后   时间:晚上9点
抵达方式:Line6&9 Trocadero 站 方向:6 Charles de Gaulle Etoile & 9 Pont de Sevres

2. 凯旋门&香榭丽舍&协和广场

为什么我把它们放在一块呢,因为你可以从西边的凯旋门一路向东走到协和广场,约2km。
建筑很美,就是人特别多,无论何时。LV的总部在这里,尤其美丽咋眼!
抵达方式:Metro Line 1  Charles de Gaule Étoile/George V/Franklin D.Roosevelt/Concorde都可以  方向La Defense

值得注意右后方型男一枚!!!超爱那套Jardon的棒球衣!!帅翻了!!

smile~~~~~

3.卢浮宫大街 Rue de Rivoli

抵达方式:Métro Line 1 Tuileries站一路向东直到Châtelet

4.地铁Metro 6

如果你有时间一定要乘坐6号线,这是一条80%都在桥上的”地铁“,他贯穿巴黎的东西。我很爱这条线,因为从西边起,你能一路过来看到铁塔,以及巴黎中心典型的房屋建筑,商场,一直到东边的图书馆,并且是巴黎人主要的线路。之前我有朋友还在6号线上办照片展呢,还有人在上面办过野餐聚会什么的,是条“明星”线!

闲下来的时候,我就会坐着6号线散散心,一圈下来,感觉生活很美!

5.德比尔哈克姆桥&自由女神像公园

抵达方式Metro line 6 Bir-Hakeim站,出地铁往河边走,桥的中间左边可以下到一个河上的小岛,一直往前走走到头就看到自由女神雕像了。

美国那个也是法国送的,这事正宗原版!

5.大街小巷

主要是Le marais区,还有总统府附近

这些都是随手拍的,我尽量提供地址。

总统府附近

Rue de Faubourg Saint-Honoré 也就是总统住宅附近

以法餐为主,附带一些fushion一些的餐馆。
法国最值得不限量品尝的是:1.黄油,存在于各种面包里
                                               2.baguette法棍,特别是刚出炉的香脆可口,不要以为是硬邦邦的!
                                               3.鹅肝酱,夹在baguette中吃,是人间一享受
                                               4.巧克力

平民级法餐! 排名按照推荐程度!

法国饭点  午饭1200-1400
                晚饭 夏令时1900-2300
                        冬令时1930-2330

Le petit sommelier 人均28欧(不包括酒水)
   不可错过的餐馆,价格合理,分量足。年轻的老板继承家业没多久,是一位葡萄酒发烧友,和我是一位老师教的,当然Pierre是获过各种奖项的。他家的法餐保证正宗传统。最最重要的是他家有一本漂亮的酒单!

如果想体验最地道的法餐,请从前菜-主盘-chess或者甜点的顺序完成一餐。
!!请先饿俩天,其实本地人可能会省略前菜。

班级聚会,拍的很随意,只是想给大家看看,这就是传统正宗的法国餐馆。

爱你Nan!!

2. Les Papilles

餐厅的美食是偏向法国东南部的,带有意大利的调调在里面。你会感觉到调味更丰富,颜色更多彩一点。
价格在人均30欧左右,可以自己带酒去,开瓶费7欧/瓶。
从前菜到主盘最后甜点都可以试试,如果吃不下请省略甜点。

Metro RER Luxembourg站 门面很小,要留心看,不仔细还以为是买罐头什么的。

这个是三人份的,他放在一起了,来餐厅一定要问TODAY SPECIAL!!!

日本餐馆

如果你在外太久,想找一下亚洲风味,我不太会推荐中餐,所以就日餐咯~~但不是温州人开的那些哦!

这俩间日餐馆很不错!在口感味道外观上都是高评价。

1. Sanukiya 价格在人均25左右 此家有中文菜单!

鸭肉乌冬面

猪扒饭

2.lengue

日本小酒馆,人均要在40-50,但是要更精致美味,并且要提前预定哟~食物稍贵,酒水却很便宜!
值得是一说的是,你能在这里喝到日本葡萄酒!。。。

摘星星之旅(米其林)后续。。。

Petit-Déjeuner&Brunch&café(排名不分先后)

还记得我说过法国黄油很赞嘛? 所以牛角包什么的很好吃,但是法国人并不是天天早餐吃这个,这些东西也只是偶尔周末吃吃。平时是什么早餐饼干呀,方包啦,粗粮面包什么的。
但是出来旅游是享受的,不可以亏待味蕾是吧!?所以请看下文!

1. EGG&Coo
门面很小,蓝色的,要慢慢走,因为在小巷子里要耐心哟!
味道很好,料也很足,那是因为一分钱一分货。整体的口感很平衡,外观细心的装饰了。
抵达:Metro Line10 Mabillon 或者Line 4 Saint-Germain-des-Prés

红酒蘑菇XXX 忘记了。。。

经典三文鱼蛋toast

2. Coutume Café

一定要试试他家的filtre coffee,需要15mins现场泡制,当然人很多的时候,staff忙不过来的时候出于礼貌还是不要点的好。

请注意,甜点不要尝试了哈!

他家bruch偏亚洲风,比较难得,口味就是正常吧。

出咖啡店向左转,一直走,走到一条大道上,往左前方看,就能到这~

3. Le casti

这就是比较典型的法国咖啡馆咯~~选它没有什么特别原因吧~就是选个代表,并且隔壁有巧克力店,可以买块巧克力坐这喝咖啡。
法国人很喜欢expresso,所以能你如果说要杯咖啡,一般上来的都是expresso。你在点咖啡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是Americano还是latte或者cappucino什么的。

甜蜜蜜

来到巴黎,你在老佛爷的食品那一栋楼里能见到成千上万的美丽诱人的甜点。
但是我只推荐这两间,因为实话是其他在相同价格下都是大同小异,这两家做的尤其好!特别是第一家。

1. Des Gâteaux et Du Pain
主厨是位女士,她家的甜点比面包要好,只有巴黎才有2家店,一般游客都不知道,但是在巴黎是很不多的面包店了。
蛋糕均价约在7欧左右

网站:http://www.desgateauxetdupain.com
地址:63,boulevard Pasteur 75015/ 89,rue du Bac 75007 Paris

因为本人及其热爱甜食,特别是巧克力。
下面特别推荐此店2款必尝甜点!!!

首推这款方砖巧克力蛋糕。
你可以清晰看到ta的分层,每一层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和作用。从最上面的黑巧克力熔浆到中间可可慕斯,在隔一层薄薄的牛奶巧克力,最下层的布朗尼,一口下去厚实却有入口即化的感觉,清甜醇香。海绵蛋糕以及黑巧克力能很好的平衡甜度。This cake can explain why you are falling in love with chocolate!

这款玫瑰蛋糕,只有在4、5月份左右才有,主要是玫瑰开花季节。如果你运气好正好赶上了,Lucky you!!一定要试一次!粉粉的,入口的一瞬间感觉身处玫瑰园中,满嘴的清香,完美的海绵蛋糕带着玫瑰花的花瓣,赞!

2. PH
名声飘的很远很远想必,大家随便搜搜都能看到ph存在于各个游记,推荐中。
分店很多,你个大景点逛逛总能碰上,想什么老佛爷啦。。。

柠檬挞 citron 酸酸甜甜

法国,他们很爱开心果,你没听错,开心果开心果开心果,但是不是我们那种干货一样的,而是调配入味,在各种食物中出现,就像我们考到的覆盆子味一样,他们是开心果味。如果你见到巧克力,蛋糕,雪糕是绿色的,80%是开心果味. 所以这个蛋糕也可一试。

这个值得试试,千层酥,由于多层次的搭配让口感充满想象。

ta家做的挞的皮很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Ladurée, 可以跳过,shi甜。可能是香街上,做的是纯游客,试过一次在他们家吃brunch。性价比极其低。

玛卡龙的话还是PH家的好!

巧克力

Pierre Marcolini
来自比利时,你能体验到真正的巧克力原香,什么是丝绒般顺滑。
他家纯巧克力会像法国葡萄酒一样,分等级分庄园。虽然可以说这是marketing,但是我觉得也是很不错的,你买俩个不一样的回去试试就知道了,它提供的文字表述,让你更好的体验到巧克力原来可以这么玩~~~

卢浮宫逛累可以到这里买买巧克力和喝咖啡~~~

购买葡萄酒~

三个地方
1.老佛爷的食品楼,cave
2.Bon Marché 7区的食品楼负一层
3.Nicola,满大街都是,主攻平民级的酒

Wine Bar/Langue

这里随意选2件气氛比较好的给大家,其实大家只要用google map搜wine bar,在6区靠近河边有很多bars,都是很local的。

CHEZ NOUS

COMPAGNIE DES VINS SURNATURELS

行程推荐。。。待续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2 01:09

引用 pgmxjp 发表于 2016-02-22 01:09:31 的回复:

回复pgmxjp:饿。。。谢谢~~

2016-02-22 01:3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2 18:26

引用 cahflower 发表于 2016-02-22 18:26:03 的回复:

回复cahflower:怎么说呢,好东西不用特别记都不会忘。因为我生活在巴黎一年,所有挺熟悉的了。

2016-02-22 18:3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2 20:07

引用 junes 发表于 2016-02-22 20:07:30 的回复:

回复junes:谢谢你~有问题可以问我 :)

2016-02-22 20:10

大佬你怎么可以拍的辣么好!!!话说铁塔前的草坪啥时候才有?!上次去都是烂泥地!!!!!

2016-02-23 10:53

引用 爱美丽么么哒 发表于 2016-02-23 10:53:54 的回复:

回复爱美丽么么哒:走远一点就有了

2016-02-23 10:57

引用 Olivia_Lin歆 发表于 2016-02-23 10:57:42 的回复:

走远一点就有了

回复Olivia_Lin歆:也没有 那段时间下雨天气又不好 8月

2016-02-23 11:02

要走到另一条马路那边。

2016-02-23 11:04

看起來很好吃

2016-02-24 20:37

看到美食就走不动了~

2016-03-14 11:24

2016-04-02 08:20

引用 岭上过客 发表于 2016-04-02 08:20:20 的回复:

回复岭上过客:谢谢~

2016-04-02 17:28

美!

2016-04-28 11:20

真漂亮啊!很详细!赞!!

2016-04-28 11:21

引用 小黑丫 发表于 2016-04-28 11:21:29 的回复:

回复小黑丫:感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