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暖阳过圣诞——初登东京 迷失新宿 追寻童话5日全纪录

桃儿_在路上 LV.8
2016-02-20 23:45 560/6
  • 出发时间/2015-12-18

蔚蓝的天、低白的云、充满清新的空气,清晨拉开窗帘,这原本普通的天气对于生活在霾都的人来说显得格外美好!

早前游记:

【从泰北之北到泰南之南】漫步在清迈 畅游在甲米

飞越赤道去看你——斐济 matamanoa攻略

成都乐山大佛—黄龙九寨沟】6日游详细攻略,黄龙云海不虚此行!

碎碎念

有时候旅行就是一件会上瘾的事,自去年因机票便宜而冲动的二次赴韩国与闺蜜过了个圣诞节之后,2015的下半年一开始,这颗蠢蠢欲动的小心脏就在预谋着年底再去哪里疯一回。夏季因梅雨没能成行的日本之行自然成为首选,而且和韩国一样哈美的日本应该也颇有圣诞节的气氛,无奈假期用完,所以只凑了5天时间开始筹划东京一地购物+童真之旅。

日本是怎样存在在我之前所有的人生记忆中?

对于长在红旗下,小学年年参加学校组织的给革命烈士扫墓的我来说,对于这个国家是有些骨子里抹不掉的愤怒。即便生活中用着不少的日货,常常被去过的朋友洗脑那里如何的好,也未曾将这样一次旅行提上日程,直到在朋友圈看到了一双迪士尼的水晶鞋,so,这就是一场由水晶鞋而引发的“洗脑”之旅。

发达的网络让没踏上这片土地的人都能了解那里的人民秩序和素质,但一切与亲身体会相比,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回国数日,而被日本人震撼到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买东西时,从孙子到上帝的感觉不言而喻,
每个乘坐扶梯的人都会左站右行,无一例外,
无论多少人等待都不会有人插队拥挤(请脑补早高峰帝都地铁换乘坐电梯的情形),
迪士尼游行数万人坐地吃吃喝喝,散去后却没有一张纸屑,
每一家不起眼的小药妆店都可以放心购买无需甄别假货,
一脚油门可以过去的汽车都会刻意踩一脚刹车为行人让路,

太多微小的细枝末节令人感叹,却在遵守秩序的同时享受着秩序带来的便捷,对比刚上飞机就差点和鲁莽的中国大妈打起来,内心简直是崩溃的。。。

因此,抛开政治,我喜欢这片土地的生活,井然有序中即便在喧嚣的都市也多了一份平和,行程刚刚结束,下一次或者又在眼前。

碎碎念结束,开启正文。

关于行程

这是一个短暂的东京5天游,事实上掐头去尾真正在日本的时间只有4天。对于一个离中国只有3个多小时行程的地方,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一次走完,这次忍痛割爱了箱根富士山,只留在东京还觉得忙忙碌碌,但是能在年底买买买吃吃吃的很爽,也算尽兴了。

因为日本商场大部分都是11点才开门,所以上午的时间就可以用来逛景点!而下午的时间安排了逛街购物,毕竟他们的商场8点多就要关门啦,所以要抓紧时间哟!然后夜夜笙歌的新宿商业区餐馆是到了半夜12点还会排队的,因此完全不用担心吃饭问题,一天的行程结束也可以去饱餐一顿!

ps:本游记属于纯玩行程,每天拎着商场里的各种袋子已经精疲力尽了,因此所有照片均为手机拍摄,质量较之前游记大幅下降,但记录为主,记录为主。

关于签证

虽然整体的办理很顺利,但对于内心的煎熬真的是九死一生!

对于日本签证而言年收入10w以上和欧美大国签证是两个最主要的先决条件,其中10w这一条应该是必要条件,当然如果没有这个应该也是有机构能办下来的,只是价格要贵一些。

因为机票酒店都是自理,因此没有旅行社门店愿意受理签证,so还是在万能的TB上解决。

PS近期刚刚从西班牙回国的同学想去日本玩耍,无奈大TB也没有办法帮她解决,因为她入境未满90天,以致其深深吐槽小日本真是比申根还难签。此处只想说明,一定要问好签证在订机票和酒店,不然如果条件不合符真的好麻烦!!!要知道我第一次被旅行社拒绝的时候,真的做好了计划泡汤,机票白扔的准备。。。

关于机票

机票还是一件整体来说越早定越便宜的事。大概提前5个月左右的时候,我看到全日空和国航的价格是一样的,北京-东京往返加税只有2500!!!没看错,2500!!!但由于当时“随行人员”还没确定因此错过了坐全日空的机会,等到差不多3个月左右的时候,全日空就涨到上天了,因此只能选择了已经2700左右的国航,怨念不止一点点!

由于早去晚回,我们很巧妙的选择了“羽田进,成田出”,因为成田机场其实离市中心还是挺远的,虽然我们已经起的很早很早了,但如果走成田的话,估计安顿好天都要黑啦!羽田去市区还是很方便的,秉承着能在国内完成就不留到国外的原则,西瓜卡还是TB买好带去的,机场周围的充值地方也有工作人员,因此很快学会了充值的方法。

很多人都说日本的地下交通特别乱,但是个人感觉机场的地铁做起来还是挺方便的,只是真的一定要看好了到达列车的途径方向和站点就好,基本都是中国字,完全不会日语也无障碍。

关于酒店

因此此次我们主要是逛吃的“老皮卡”节奏,因此住在繁华地带十分必要。虽然很多网友说住的远一点也不怕,交通十分方便,但是个人还是喜欢住在商业街,拎满了东西就回去一趟再去轻装觅食的愉悦只有体验了才知道哟!so此次选择了商业街,著名的红灯区新宿歌舞伎町。我们住的新宿格兰贝尔酒店(Granbell Hotel)却算得上是闹中取静,每每归途都要穿过鱼龙混杂的歌舞伎町,但是越走越安静到达一众酒店区,穿过灯红酒绿却不吵闹的酒店让人欢喜,酒店有很多东南亚香港、欧美人住,整体环境不错,没有大宗旅行团,对的,他们不会住到这么中心的区域哈!

酒店步行5—10分钟之内可以到达歌舞伎町、丸井百货、伊势丹、muji、电器城、大国药妆等购物场所。

但是酒店小到令人崩溃,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两张单人床都要挤成双人床的节奏真的是不想待在酒店了,虽然在最后一天将两个28寸的箱子一起打开,但完全从这头跳不到那头,空间大小就可以自行脑补了。

but,but,话说至此一般总是会峰回路转,卫生间的空间小而精致,完全不觉得狭窄的难以接受;最最重要的,整个床上用品真的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枕头、被子连一个黑点都没有,对于出门在外有洁癖症的人来说真是难以言喻的喜悦。所以整体说来,酒店值得推荐。

严重好评的卫生间!!!怒赞!!!

酒店里的贩售机

酒店楼下的豪车,虽然我不认识。。。

关于美食

事实上东京之行关于吃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就是随便进去就好啦!之所以还要絮叨一下,就是因为,真的是随便进去就好了!因为真的很!好!吃!

因为肚子空间有限和排队问题,很多东西有没有来得及去吃,例如玄品河豚、大黑家、神户牛肉、居酒屋、贡丸水产、寿司家、一兰拉面,甚至连筑底也没来得及去,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品尝美食,随便找的寿司店都是独行的当地人,随便进的拉面馆深夜11点还人满为患,随便一家烤肉也吃的满心欢喜,新宿有一家鱼生店叫“筑底XX”(后面的忘记了),想必也是筑底的海鲜,光是金枪鱼寿司就吃到嗨(后面有图为证),所以说行程太紧的人真的不必要纠结美食,随便一家店都是卫生又美味!

来来来,没别的,就先简单感受一下!

关于日程安排

第一天:北京东京羽田机场—新宿购物
第二天:明治神宫—新宿购物—东京
第三天:藤子不二雄美术馆—新宿购物
第四天:迪士尼land
第五天:买便当——成田机场回家

是的,你没有看错,什么银座、涩谷、池袋、秋叶原,如果你没有特殊情结,新宿就完全逛逛逛逛不完,所以,每天午饭后到9点前,就是迷失新宿!

第一天:北京—东京羽田机场—新宿购物

秉承着耽误的时间都是自己的原则,出游就是凌晨就要奔赴机场,才不辜负出行的这一天,因此当北京地铁里早高峰还没有消退的时候,我们的飞机就已经冲出雾霾,飞翔地目的东京羽田机场啦!

充值完西瓜卡,特别顺利的找到地铁站,然后就有一趟停在面前,但是秉承着宁慢勿错的原则,我们没有上车,而是想先认真的看一下下图的内容。

十分精确的列车时刻表,只要看清楚了,日本的地铁坐起来不但不费劲,而且很容易。
PS:不过一些发往郊区或者机场的列车班次都特别少,常常要近一个小时才有一趟,因此出行还是要留出富裕时间才好。

在路上啦!初登东京,看不着周围的一切都十分新鲜,街道、楼宇,与韩国相似却有着自己鲜明的风格,感受着初到一个城市的彷徨与新鲜感,这种感觉也是旅行中值得兴奋的感觉。

放下行李,简单的休整之后就要开始外出扫荡啦!顶着凌晨4点起床的脸和黑眼圈,开路!
虽然是来过圣诞节的,但是树上地上还满是金黄色,也算是意外惊喜啦!

从酒店走到新宿的商业区差不多10分钟左右,然后就正式迷失在新宿了!

玲琅满目的便当,只吃了飞机餐的人表示要流口水啦!不过伊势丹百货地下一层的这些便当只是超市,并没有可以坐下来吃饭的地方,因此只能带着留恋的目光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当然,这只是暂时的,心心念念的饭食,必须要吃上才好!

虽然新宿有很多很多好吃的,但是下午3点多的东京太阳几乎要回家了,抓紧时间扫货的心情高涨,没有心思花时间找一顿精美的正餐,因此随便选择了MUJI后街的一家回转寿司店,里面的人不多,不过零零散散、进进出出的也有不少人,大部分都是一个人的匆匆过客,年龄平均60岁以上的工作人员的年纪和当地人的食客们似乎已经传递给我们这家店没有选错的信号。

歪打正着的不盲目跟风的融入当地生活,这种感觉棒棒哒!

对面老爷爷应该是吃着这种寿司长大的即视感。。。。

内容丰富的一张图片:自助的生姜、超级人性化的热水、源源不断的食物。
简单却特别干净的小馆儿,东京的第一餐,让人好感倍增。

咳咳,这也是一张内容丰富的图片:除了新鲜到爆炸的鱼生,还有已经干掉的盘子们,盘子的花色不同价格不同,但即便是最最便宜的合人民币5块钱左右一盘的鱼生,也是极为新鲜的食材。
两个饿狼一样的人并没有太多交流,只是简单的“恩这个不错”,“你尝尝这个”,“这个超好吃”,就干掉了两大摞。不过两个人吃到撑,也不过100多人民币而已,简直要感动哭了。。。。

虽然楼主喜欢鱼生,但是在国内即便看上去再好也只敢吃一两片过过瘾,搞不好还会多跑两次卫生间,但是这里随便找的一个小店也完全不会有这种担忧,肠胃完全不会有所不适,胡吃海塞丝毫不必担忧,这里应该送两个赞!

吃饱喝足,接下来就是在伊势丹扫荡化妆品,女装的整体风格偏成熟风,而且价格不太亲民。
此处省略100字。。。
因为瓶瓶罐罐的东西比较沉,退税好像是只到8点半,因此购物的行程到此就告一段落了。但是商场基本是没得逛了,所以决定先把这些东西拿回酒店,再轻装上阵寻觅食物,因为今天消耗体力较大且没有好好吃饭,所以我们想晚一点去一兰拉面看看,想着晚上应该不会排队的。‘

可事实总是不尽人意,一兰拉面的对排的让人看着就饿,因此我们误打误撞找到了下午寿司店斜对面的一家不记得名字的拉面店,也在新宿的商业区,只有一排座位,挤满了当地人,通过看图识画的自助点餐后我们很快坐了下来,虽然已经要了软一点的面,但还是感觉有点硬,不过味道很好,汤头很浓,虽然无缘尝尝一兰,但是这个也吃的很满足。当了一下午壮劳力的男人又加了一份免费面,但旁边的瘦瘦小小的女生不但加了一份面还点了一份生肉拌饭的东西。。。。突然感觉自己的饭量好小!

吃饱喝足后继续转战药妆店扫荡,赶在人家11点关门前又买了两大袋子。。。至此,第一天圆满结束,累的要死的时候还能开心的用15分钟走回去,真是觉得住在市区十分明智!

第二天:明治神宫—新宿购物

秉承着晚睡不能不早起的态度,趁着明媚的阳光来到明治神宫。本来对日本的寺庙、宫宇不太感兴趣的,但是明治神宫位于东京市区的中心地带,从地图上看绿化面积比率很大,从照片上看道路两旁参天的大树像是天然氧吧,所以紧凑的行程中还是安排了来到明治神宫陶冶情操,也算是劳逸结合了。

原本是来过圣诞的,但是没想到还能抓住深秋的尾巴感受金色的味道,也算是意外收获了!
PS:总是对满天满地的金黄充满爱意,随意感受下、、、

此处已到达明治神宫地界儿,因此从新宿往南就是明治神宫,因此我们选择了从它的后门进入,没想到误打误撞感受到了忙碌的东京不一样的一面。

这里少了拥挤的人流,却多了份冬日阳光下的惬意。

不惹人注意的小门,进去后却别有洞天

虽然没有此前在照片里看到的明治神宫正门的壮观,却格外幽静别致。

进门之后,高耸的树木,零零散散的落叶,古朴的土路,偶遇的三两人群,能在东京市中心的地方感受到似郊外般的舒适。

在这里呼吸的空气都是新鲜的,那天好像北京雾霾红色预警,突然觉得这样的呼吸异常珍贵!

如果是夏天,应该会更郁郁葱葱些吧!

随手拍!那天东京的气温不低,无风,金黄、深红和墨绿叠加在一起,对于内心是一种放松。紧张的行程,繁多的经典中保留了这个项目,一点都没有选错。

洒下一抹暖阳,生活更加美好。

就这样慢悠悠的沿着小径走到正门,人渐渐的熙熙攘攘起来,耳边充斥着各种听得懂听不懂也熟悉的方言,人多到土路变得有些尘土飞扬,体感变差,简单看过之后准备逃离。

之前就有看到说这里也举行结婚典礼,完全没想到居然被我碰到了,围观的人群很多,但他们就这样按照固定的路线一路走进去,虽然不理解这种习俗,但从他们的表情能感受到一种庄严隆重。除了夫妻二人,后面随行的有双方父母和众多亲属,都是盛装出席。

随便感受下正门的人。。。。旅行团带进带出

桥边一抹红

拥挤的人流中,一条小岔道显得十分幽静,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小路,心旷神怡。

出了这道门,便是另一个钢筋玻璃的世界。

再见啦,郁郁葱葱的自然世界。

时近中午,今天的午餐是昨天就考察好的,回到新宿直奔蟹乐道,对于一个螃蟹爱好者来说,十分期待。
然后,以下这些图证明了这顿大餐的充实。我们点了两个套餐,有点太过丰盛,简直撑到爆炸!

一坨绿色的东东,有人觉得它难吃,我却觉得好吃到爆!

传说中的刺身

一锅怀念到现在的饭,只可惜那时候已经撑得不行不行的,如果只来这样的饭,感觉能吃下一锅。

寿司灰常棒!

很奇怪的一碗汤,我觉得她为凹造型而存在。

吃饱喝足,继续逛街代购模式。

扫完货依然把东西放回酒店,一身轻松的前往下一站,东京塔。经过来来回回的几趟,对酒店周围的路已经十分熟悉了,甚至还开发出了新的小径,这里只要没有人的时候,随处是风景。

插播赶时间的鳗鱼饭。

接下来前往东京塔。
当初在东京塔和晴空塔之前选择了很久,不过塔这种东西,还是需要有个塔的样子。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那天看到的塔像个玩笑一样,灯光的有些山寨。真是要哭了。。。。

从地铁出来就能看到这个高高的东西,顺着走就OK啦!

由于晚间大风渐起,没能登上最高的观景台,还是有点遗憾的。不过站在制高点看风景,更多的是一种意境。

东京,虽然是国际化的大都市,但太高的建筑物并不是很多,所以虽然站得不太高,也可以一望无际。

站在玻璃上往下看!

第三天:藤子不二雄美术馆—新宿购物

第三天的上午安排了一项特别有意义的活动,那就是要去川崎一个老朋友的家乡看看他,那就是没有耳朵的哆啦A梦!

说到藤子不二雄美术馆,这是一个不接受现场买票只要预约的美术馆,而我们的预约是从大TB上预定的,直接会把票寄到我们下榻的酒店,check in的时候就领到了。

其实川崎并不远,从新宿到藤子不二雄摆渡车站大概只有40分钟左右的车程,如果堵车,应该在国贸桥上还没有下去。出了地铁站就能够看到一队人,没错,那一定是等车去美术馆的。

为了合理安排时间,我们预定的是早上10点到10点半之间的时段,但当天是周末,还是有很多日本的父母带着小朋友来,因此也要排队。不过等待的过程并不长,而且不无聊, 体感一级棒,看,还没有进馆,老朋友已经在迎接我们了。

因为这是藤子·F·不二雄的美术馆,因此除了哆啦A梦这个大家熟悉的人物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形象。

这里还有哆啦A梦没有被老鼠吃掉耳朵前的形象,好吧好吧,你最像猫了!

进去之后就是藤子·F·不二雄的各种手稿及漫画连载,可以免费领取讲解器听这些手稿的来历和故事,当然这些都是不允许拍照的。
直到来到休闲区,这里充实着各种哆啦A梦的身形,像是来到了蓝胖子的家,不,是真的来到了蓝胖子的家,因此这里就是他出生的地方,他从这里走出去,给太多小朋友的童年插上了彩色的翅膀。

少有的景点购物后,就是去室外拍照啦!之前北京也有过蓝胖子展,超多的人群不说,大家都拥挤的拍照,加塞层出不穷,而且蓝胖子的区别除了动作外表情都大同小异,这里拍照的体感很少,大家都很自觉的排队,而且最货真价实的哆啦A梦更是活灵活现,令人爱不释手。

图片标题:带上竹蜻蜓,和你一起飞。

最喜欢胖子的这个表情,我是有多恶趣味!

最后,让我们来感受下哆啦A梦真实的家乡。宁静却不荒凉的小城,或许正是在这种舒缓的节奏,才让藤子·F·不二雄创造出了童话世界里的哆啦A梦!

回去的时候最后悔的没有选择步行,其实并不远的路上应该要脚踏实地的走一走的,呼吸着那里的空气,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哆啦A梦诞生在一个怎样的地方。

地铁站的雕塑,他就是这里的标志。

路遇穿和服的老奶奶,盛装的她们在地铁站等到了老伙伴儿,然后去聚会的即视感,特别可爱。

回来的时候差不多中午时间,我们还是特别认死理儿的回头了新宿,因为真的还有好多东西没有逛到呀!

路遇卡哇伊的老爷车。

回到新宿的第一件事就是觅食,因为同行者的掉链子,之前搜好的放题烤肉肯定是吃不了了,所以有时很随意的进了一家。总是烤肉还是要吃的。

还要配上烧酒,不过平时几乎不喝酒,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好喝,只是入乡随俗罢了。

随意感受下,没有太多图,毕竟,要趁热吃!

为了把一肚子的肉都消耗掉,接下来的行程必须是走走走!中途我在这里继续吃,壮劳力还搬运上午采购的各种蓝胖子和漫画书回了趟酒店,看吧,真的很方便的。

下午一口气逛了小田急、丸井等几个综合商场,收获却不是很丰富,当然逛街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个人觉得小田急如果仔细逛的话还是挺有东西的,丸井也比那天的伊势丹感觉更平价,但是很多东西潮爆了,个人表示接受不了。

晚饭前的流程依然是把手里的各种袋子放回酒店,而今天的晚饭更是选择了之前已经基本考察好的生鲜店,就在每天必经之路的筑地海鲜分店,因此我们又是一身轻的走进餐馆。相比第一天的寿司店,这里的环境要好很多,可是当时只顾着点菜了,忘记拍照。。。顺便说,这里有中文菜单,各种鱼总算能看懂了,不过没有画,上来之后,不认识的还是不认识。。。

好吃到哭的一排金枪鱼,全部干掉!
下图只是一部分,毕竟看到这些第一反正不是拿手机而是拿筷子!

酒足饭饱之后自然不能闲着!唐吉歌德的下个路口有一个大国药妆,明天应该没有时间扫货了,今天就要查漏补缺。

著名的歌舞伎町,每天都路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我觉得像足了夜市。

这个路口右手边的大楼是一个特别大的电器城,当然还有小朋友的水杯和很多零七八碎的东西都采购与此,由于太晚了才发现这个新天地,导致没有办法细逛,有的放矢的都有别人的东西了。

很多摄影大神钟爱的路口,据说东京最繁华的马路,走了3天无数次,始终没注意到,只到拍出来才看出,哦哦,原来我在玛蜂窝里看到过呀!

深夜12点的新宿,还如华灯初上般热闹,这里就是东京的不夜城,只要你还不困,永远都只是刚刚开始。

繁华的新宿,初登这里的我们迷失于此,但还是没有涉足他的五分之一。

第四天:Disney land

关于迪士尼,东京有两个,分为Disney land和Disney sea,当初看了很多相关游记,甚至在官网对比了所有的游乐设施,最终在踏上东京的时候选了了Disney land。理由很简单,虽然去过香港迪士尼,但我还是更喜欢land里面的风情,而sea更像是另一种主题公园的感觉,毕竟太过惊险的项目也不敢玩。

接下来说一说对于Disney land的综合印象,当然这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感受。首先,玩过香港的迪士尼后,这里就有一些项目是不需要玩的了,例如维尼小熊的蜜罐和小小世界都诸如此类原本就不太适合成人的项目,因此像我们选择在非假期的周一来玩,基本特别喜欢的项目还可以玩第二次,和香港一排一个小时起的长队相比,这里排的真的很快。其次,如果你觉得香港迪士尼太小的话,那么这里真的更小,开始还需要地图来急火火的找方位,后来完全发现哪里是哪里了如指掌。再次,反正我们没有碰到卡通人物的合影,不知道是没有还是我们没看到。第四,超级推荐一个飞越太空山和星球大战的游戏,动感刺激且可以接受,这里的太空山要比香港的刺激一些,但幽灵鬼屋没有HK的让人觉得活灵活现。最后,寻找Disney乐园的我在这里找到了,虽然没有太过惊艳的感觉,但至少不虚此行。

去迪士尼,就要起个大早,九点开门的迪士尼,8点不到就已经人山人海了,各个大门都排起了夸张的长队,但此刻不要紧张,一进门这些人就好像消失不见啦!

非常好的天!

一进门,就有很多铁杆粉丝占地等待游行,对于我们来说不用坐着,哪里有地就站在哪里就好,但是这里的人都超级有秩序,看到站在后面的小朋友,她们还会超级有爱的挤出一个地方来让给小朋友。

接下来,就是伴随着音乐,置身于童话世界啦!

接下来,就是一个永远在排队的火鸡腿!人手一大个,撑到爆!

到此一游照!

这里就是我们晚上灯光秀的地方啦!真的是运气超级好,就是随便一抽,居然抽到了正中间的坐席!

餐厅外误入的肥鸭子。

超级精美的水晶制品!

当当当!这就是那双最终带动了这次旅行的水晶鞋。

星球大战排队中的机器人,会说会动,超级逗比,让排队不再无聊。

夜幕渐渐降临,华灯初上的迪士尼迎着夕阳,显得更加梦幻。

这样童话的王国,对于身处繁华东京的游客来说,无疑是一场返老还童的奇妙旅程。

很多日本妹子都会买的毯子,讲真,真的很暖和!一点都不鸡肋

突然想起了去年首尔爱宝乐园没对上焦的圣诞树,梦幻美丽,很幸运今年仍然感受着西方文化下浓浓的圣诞气息。

作为一个迪士尼的狂热爱好者,夜晚的灯光游行不能错过,

作为迪士尼的狂热爱好者,夜晚的灯光游行不能错过,这次是坐在日本人中间,和他们一起感受,尤其是米奇到来时,大家一起想可爱的米奇挥手,叫他的名字,米奇,没有国界的形象,让这个乐园的粉丝都融合在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此时已是晚饭时间,很多等待游行的日本人早早的席地而坐,不仅仅吃着零食喝着饮料,因为我们地处餐厅门口,还有很多人端着托盘在地上吃饭,但是游行结束后的瞬间,人散去,却连一张纸都没有,无论这个民族中的一部分人做过什么,都不得不说这种教育的成功不是一代人的事情,是值得垃圾遍地的中国游客成群的中国景区需要深思的。

打头阵的花车,远远的过来真的超级美轮美奂,超高的花车像是划破黑暗的一缕光明,又何况这光明是如此美丽的公主。

角落里的米妮,sorry~

超喜欢的一张,hi,Mickey!

自从在HK迪士尼合影时高飞特别亲近的拉着我跳舞后,对这只憨态可掬的大狗印象极佳!

游行结束后就要排队入场灯光秀了,说起排队,大家那叫一个有秩序,老远的长龙都望不到尽头,但没有一个人会加塞堵住入口,事实上这样的秩序不到5分钟就入场了,要说今天的人品真是好到爆,作为连块糖都没中过的人来说,看到外面真的有人站着,就觉得超级幸运!

可能图片,尤其是手机拍图无法还原那种真实到不真实的现场感,毕竟这是声、光、影的结合。
虽然我还是更喜欢HK迪士尼的纯烟火表演,但比起钻人缝,左右拥挤的体感来说,有秩序的坐着也是加分项了。

最后,po上我幸运的入场券,抽奖地点就在白色屋顶的飞跃太空山周围,不赶时间的人一定要记得抽取呀!

看完烟火秀,我们就火急火燎的顺着人群往外走啦,虽然才九点半,但我们的晚饭还没有着落,更重要的,从这里回到新宿真的路漫漫其修远。。。

回到灯红酒绿的新宿,这里仍然是人头攒动,它用这样一成不变的热闹迎接着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和常客,然而第一次见到它模样还像刚刚的事情一样,此时就变成了再见。

当然,当时并来不及这么矫情的思考这些问题,满脑子都是吃什么吃什么,然后还要回去打包堆放一地无处下脚的行李。沿着繁华的街道往酒店的方向走着,目光自动摒弃那些无料案内所,追寻着餐馆的身影。终于在经过一家拉面馆的时候我果断的做出了选择,当然事实证明日本的真材实料、货真价实让我的随意选择没有出过错。

又是一家自助点餐的拉面店,但比第一天的店面大了不少,除了吧台式的桌子还有两张大桌,最最重要的,此时已经11点有余,却,还要,排队!
不过这正好印证了这是一家当地人比较喜爱的的面馆,因为这里只有我们一对外国人。不过日本人大周一半夜不回家在这里吃拉面的习惯还是让人有点难以理解。。。

这次使用自助机就要比第一次得心应手多了,还加了海带和鸡蛋,足足的料一大碗!比起第一天的没吃饱,今天竟然没吃完。。。不过还是强忍着基本吃光。

酒足饭饱后,回酒店打包行李,这是一个体力活,幸好有拉面垫底!

第五天:买便当——成田机场回家

走时的天,正如来时的一般,在这里,蓝天白云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但来自霾都的我们却格外珍惜这清新的空气。

这一天似乎一直在诠释一件事,就是人在囧途,不过还好什么都没有损失的到家了,只想说,从新宿去机场的火车,真的要近一个小时才有一趟,所以一定要把时间计划好。

我们拉着行李还在路过的药妆店帮人采购也是蛮醉的,毕竟那个时候我们觉得,时间充裕得很!
到达新宿庞大的地下中转站后我们依旧没有着急,为了第一天第一眼丰盛的便当不能落空,楼主留下来看行李,男人则又返回伊势丹楼下去买便当,然后,真的去了很久很久,因为wifi给我留下了所以他没有导航,我一度以为他是迷路了,回来后才知道原来他是迷路在了便当之中,玲琅满目的食物选择了很久。。。真是吃货必囧!

找到去机场的火车(我想应该是这么叫吧,因为当我问站台人员subway。。。的时候,他跟我说这里没有subway)十分顺利,我们是刷西瓜卡进去的,因此不知道还要再买票,然后等的快要发车了才看到有人在站内的售票机上买票,却又各种和站台人员交流不顺畅,我觉得那个人真的很逗,我们拿着行李,在等去往机场的车,他难道不知道我们要买哪种票吗!

不过经过推断还是买对了,因为这种火车是要对号入座的,所以必须有车票才能上车,虽然我们好着急,但上车之后又等了好一会列车才开,算是有惊无险,不知道为什么花费的时间和我们之前查询的时间不太一致,睡了好几觉之后才终于到成田机场,值机托运行李,最重要的一路着急的原因是要把剩下的钱花光在机场呀!不知道为啥,登机后我们已经是大飞机的倒数第二排了,事实证明我们值机的真的很晚!

然后最最囧的,我们的便当是凉的,需要加热呀,可飞机上加热的工具是烤箱,而我们的便当盒子都是竹子的,所以只能合着飞机餐一起吃了,看似精致的昂贵便当,却没有吃出他应有的美味。

Ending

似乎想说的话在碎碎念的时候都已经说过了,没有去到日本的人难以释怀,去到了才能感受到他独有的魅力;回来之后看到还有很多人抱着我当初的看法,没什么,历史不能忘却,却不能抹灭人家的进步!
最后,按照惯例,一如既往谢谢每一个读到这里的朋友!

小花卷,你的游记开篇写的真好!

2016-02-22 00:3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2 18:26

引用 👼💓浅草🎀🍀 发表于 2016-02-22 00:34:58 的回复:

小花卷,你的游记开篇写的真好!

回复👼💓浅草🎀🍀:哈哈,居然在这里还能有熟人呀,谢谢老师夸奖,不过不敢当呀!

2016-02-22 19:0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2 21:11

引用 穿枝拂叶的行人 发表于 2016-02-22 21:11:20 的回复:

回复穿枝拂叶的行人:深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