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新年之旅——首尔

2016-02-20 23:52 901/19
  • 出发时间/2016-02-06

心力交瘁的前期碎碎念

第一次出国门,也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没什么条理,想到啥写啥吧。
首先,前期准备就不详细说了,很多游记里已经写的很详细了。我出去前也是通过看各种蚂蜂窝里游记准备的,但是有条件的还是要尽量提前作准备,一定要留充分的时间准备。因为这次出去的觉得定得蛮匆忙的,差点来不及。
这次出去原本是三个狗朋友一起的,但是另一只狗因为太穷说不去了,导致最后成行的就俩。而一起出去的那只狗属于拖延症晚期,绝症那种,直到1月20日了,说我们过年去韩国吧。那天晚上下了班就匆忙在携程上看机票酒店之类的,因为不喜欢跟团,所以直接只要考虑机票酒店了。然后在1月21日晚终于订好了机票酒店。
!!!这里加亮!!!事情千万不能先定机票酒店再办签证这么倒着做,否则哭的是自己,我俩这次完全是运气好。真的!大王保佑!
我们定好了机票酒店第二天发现原本携程有签证这一项的,突然没有了,猜测应该是时间太赶了,离行程多少时间之内就不包含签证了。22日我们就TB各种找办签证。但!是!回答都说来不及了,我们想加急但是回答说由于是首次出国办不了加急。简直噩耗!!!接着就各种找旅行社的朋友,最后终于搞定,说是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不被拒签,2月6日前收到签证应该没有问题。等到资料交出去就各种祈祷,还碰上恶劣天气快递停运各种情况,期间各种心力交瘁,真的!所以啥啥都要提前准备,留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否则当时真的,人直接都快背过去了,年末工作也是各种烦,想过年出去放松一下,前期准备还心累到死。
然后各种拜大王,各种祈祷,终于在26日网站上查到出签了,心上一块大石终于落下,就等着签证寄回来了。接着就是抽一切空余时间看攻略,虽然很久之前就想去首尔,攻略也看了不少,但是临行前还是要重新看一些新的攻略,拟了一份粗略的行程。这些也都在各种心累的情况下搞定。就等着放假啦~~~

关于机票酒店

要是真的有充足的时间准备,通过看一些游记,我还是觉得自己定来回机票,住宿自己找当地的民宿会比较有趣。但!是!我们来不及了,就直接携程上找那种自由行套餐,机票+酒店的那种,当时也纠结了一下到底选5天还是7天,最后还是选择了5天,怕7天玩太累,回来来不及休息就上班了。
我们是在无锡,从上海出发。就这么顺着来写吧~
2月6日
无锡站——上海站(高铁1小时)
上海站——浦东国际机场(地铁4号线宜山路方向至世纪大道站,换乘,地铁2号线广兰路方向至龙阳路站,换乘,磁悬浮)我们是为了赶时间选择这个路线走的,耗时1小时出头,因为中途基本没要等,都是买好票地铁就来了;说一下磁悬浮,票价50元当时被吓哭惹,比无锡上海的动车票都贵,就当体验一把吧~
我们是11:00的飞机,想说至少提前1.5个小时到机场,所以选择了最快的方式。果然到了机场9:00出头,比预想的早到一丢丢,但是还是失算了。一看机场的人,知道了啥叫春运······
我们迅速找到换登机牌的地方,一看队伍长度,决定先去拿预订的随身WiFi,拿完回来发现队伍还是那么长,所以就只能那么排着~换登机牌基本花了30分钟,然后就是出关安检,花了有40几分钟,导致日上都没时间去逛。
找到登机口差不多已经10:30了,正好是机票上的登机时间,但是就在排队的当下,广播说飞机晚点了,但是没具体说晚点多久,所以还是安稳点在登机口排队了,没有折上去逛日上······
等到飞机起飞已经是北京时间的12:00左右了
浦东国际机场——仁川国际机场(大韩航空1.5小时)
到了那里一切都还顺利,我跟朋友俩都是不会韩语,我比她稍微好一丢丢,我们的水平也都是跟着韩剧学那么一些些的水平,但是接下来几天基本没用上,因为我们用的都是蹩脚的英语跟手语,还有各种APP
入关也挺顺利,等行李还出了点小插曲,当时没等多久看到箱子来了,还感叹说蛮快的,我俩只带了我的一个28的箱子,白色的,看到箱子时还心疼说果然不能买白的,都脏成这样了,但是仔细一看又感觉不是我的,所以打开看了一下,确实不是我的,当时纳闷为什么我的钥匙能打开别人的箱子,因为是同款吗?还好当时看了一下,否则简直不敢想象那麻烦~
出来之后也顺利找到了携程的接机,在等同是携程接机的其他小伙伴是去olive young拿了携程送的T-money卡,每人充了20000won在卡里(最后也没有用完)然后就坐车进城啦~

韩国电影选项里看到有灿烈的长寿商会,就点开看啦~虽然中间一直被各种机内语音啥的打断,最后也没来得及看完
那天天气很好,又是靠窗,所以拍了很多棉花糖,哈哈~

补充一下酒店,嘿嘿~
酒店是携程套餐里面我们自己修改的,套餐里面有十几家酒店替换,我们找了一家相对不那么贵,地理位置比较好的酒店。
Hotel Aventree Jongno Seoul(首尔艾文树酒店)
65-1 Gyeonji-dong,钟路/仁寺洞地区,首尔,首尔特别市,11017,韩国
酒店地理位置真的很好,酒店出门往左一直走就是明洞,差不多步行15分钟左右;酒店出门往右是仁寺洞,差不多就5分钟的路程;酒店出门往右经过仁寺洞,不进仁寺洞的那条路直走30分钟的路程就是北村韩屋;酒店出门往右的15分钟的路程到十字路口再左转10分钟路程就是光化门。(也不造我表达的清楚与否,总之地理位置很棒的酒店,原谅我部分东南西北,左右就够了)
去之前知道酒店没有回中文的店员,去之前还担心办入住的时候怎么办呢,网上下载了一份常用语打印了出来随身带着,我的韩语比朋友稍微好那么丢丢,自学了一点点,就是看到韩语能读出来但可能并不知道意思的程度。到了酒店发现只要把护照给前台就可以了,总之一切都很顺利。
然后酒店环境挺干净,我们对酒店没啥特别要求,干净、安静就好,而且玩的那几天都挺累的,基本上沾上枕头就能睡着,所以安静都是其次了,但是确实蛮安静的。我们的房间在9层,窗外也是一栋楼,所以没啥风景可看,就是能看到大马路的程度。
房间里就是双标的配置,然后有电视机,有办公桌,办公桌下面有台小冰箱,用来放我们几天下来喝的香蕉奶~嘿嘿~
卫生间的马桶是智能的那种,感觉韩国基本上好多地方都是这样的马桶,怕我们不会使,还配有说明书。
总之酒店很满意!
虽然拟了一份粗略的行程,但是基本上还是没有按照行程来。
机场到酒店差不多一小时不到的车程,到了酒店放了一下行李就直奔明洞啦~

2月6日 第一天

到了明洞,随便逛逛就感觉饿了,于是决定去吃晚餐。
其实到酒店差不多当地时间17点了,感觉到饿的时候差不多也快20点了,然后就决定去吃明洞饺子。真的是一通乱逛乱找,然后一抬头就看到了。进去之后发现人挺多的,感觉应该蛮好吃的。事实证明感觉错了······
这是在首尔吃的第一餐,也是最失败的一餐,不便宜不说,反正不好吃。勉强填饱肚子的程度吧,反正没有吃完,我俩就点了一份类似云吞的,还有一份饺子,看旁桌当地人吃的可欢了,但是我们并不觉得好吃······
从明洞饺子出来又是一通乱逛,反正我们也没啥要买的,没有目的地走走,买了点网red的小吃啥的,准备去对面的lotte young逛逛,刚走进去没多久广播就在说要关门了,一看快21:30了。郁闷啊!为啥关门那么早啊!

这家line friend store也是在明洞无意间逛到的,原本行程里写的是林荫道那家,那家貌似大一点,有三层,不过无所谓啦~
再感叹一下这秩序,门口这个布朗熊拍照的人超级多,但是是自行排好队拍照的!

从lotte young出来往明洞里面又穿了一圈就准备回酒店了,一天在路上也挺累的。
回来的路上在7-11买了香蕉奶,还有其他的口味也都拿了。
感叹一下首尔的便利店真的很多,基本上5分钟路程一家7-11,10分钟路程一家GS25。
关键街道真的很干净,因为没有人边走边吃,所以路上都没有垃圾桶,会边走边吃的基本都是外国人。
还有一个,就是首尔的盲道都修的很好,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我基本每天都在感叹,因为有时候走走就会走到盲道上去,一硌脚就会感叹,所以《盲证》这部电影才会出在韩国。这样才说得通,嘿嘿~
还有就是后来在地铁通道看到有流浪汉,还蛮多的,席地而睡,反正当时跟小伙伴看到蛮慎得慌的,走路都加快了

2月7日 第二天

第二天就是国内的大年夜啦,反正自由行就是自由,不想起个大早,睡到九点起床,然后就直奔北村韩屋啦~开始由于路不熟,找了蛮久的,去之前下了个韩游网APP说是地图好用的,但是觉得并没有,还在想会不会是我们下载的不对,反正用的期间就是各种卡,有时候直接崩溃,打开了动不了
反正有嘴巴会问嘛,虽然不会韩语,但是我们会 蹩脚的英语啊,而且韩国人能理解就行,再不行就找出大众点评
!!!加亮!!!大众点评里面输入你要去的地方,会有一个指路卡还是问询卡之类的一项,你点开,上面有你要去的地方的韩语表达,还有具体地址,拿着手机问路人HOW TO GET THERE就好了(丢人~
反正我们就是这么一路过来的,期间再感叹一把,韩国的路人真的很热心,不会不耐烦,都会跟你讲怎么去你要去的地方,要是他们自己不知道怎么去,他们会打开手机在NAVER上找给你看,反正我们那几天找不到路就是随便拉个路人excuse me就问。要是找不到路人就去便利店找店员问,反正真的都很热心,人都很好,我们看到警察蜀黍也去问路,找的那个警察蜀黍还挺幽默的,他们的英语反正就是韩剧里的那种韩式英语发音,但是能听懂。还有一次问到的路人是广东那里的口音,我们excuse me才说完,他们就来句讲中文吧,我们就笑了,这是被自己同胞鄙视了吗?哈哈哈哈~

从北村韩屋出来就一路问路去找有名的那家土俗村参鸡汤了,然后路上误打误撞经过了光化门

误打误撞经过了首尔市厅,就在光化门对面

然后就顺着路走到了世宗大王那里打卡

李舜臣将军处打卡
因为这些都是showtime团综里出现的,嘿嘿~

就是为了找这家土俗村参鸡汤,走了很多路,一路问了很多人,韩游网APP也显示不出来,最后打算打车了,坐上出租,司机大叔说就在这附近,还给我们指路,建议我们不打车,估计也就起步价的距离。然后我们谢过大叔之后就下车按照指的路找了,可还是找不到,中途还问了俩老爷爷,沟通不了,简直要哭惹,后来又问了俩路人终于找到了。
顺便说一下,发现首尔的出租司机基本都是四五十岁的那种大叔,但是人都很好的感觉,会用自己所有的会的外语跟你交流,还边开边介绍路边的风景之类的,真的很友善。

这图没有啥美皮啥的,这也是后来回到酒店朋友说的,说你这参鸡汤的美皮也太过了吧,我一看没有呀,压根没美皮呀,可能是当时端上来腾起来的热气······

这是哪天的早饭,不记得了,仙贝的三角饭团,在仁寺洞那里的7-11买的。中间还有段小插曲,就是我们买完看店员没啥行动,当时边走出来还边纳闷,为什么店员不像国内全家的店员那样问我们要不要加热,朋友还说可能韩国人爱吃冷的。但是拆开发现里面有芝士,就是必须要加热啊,否则不好吃。然后又折回去,但是重点来了,微波加热不会表达,只能求助百度翻译,但是百度的翻译你们懂的,店员对着翻译想了半天,然后指了指角落的微波炉,原来韩国便利店的加热之类的是自助的。然后我们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饭团好吃!

吃完参鸡汤我们选择打车去新罗免税店,因为那会儿新罗的活动是打车去店,凭护照跟打车票,可以报销打车票的,就是换成店里的抵用劵。最多20000won,我们打了6000+,换了10000won抵用劵。
稍微买了些东西之后我们就打车去南山塔了。因为那些东西都是机场提货,所以我们购物完也一身轻松。

那几天的天气真的好到爆,各种首尔蓝,简直美丽。
南山塔的缆车我们选的是单程的,下山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们选择自己走下来的,也挺有趣的。
时间上掐的不算好,想在塔上看夜景的,在塔上等了近2个小时才天黑,应该用这2个小时去别的地方的。

这图上红色的建筑就是新罗酒店,新罗免税店就在新罗酒店边上。
我们没有去乐天免税店,虽然那是我家代言的,可是我们携程2月6日出发的有个微信群,群里的小伙伴第一天就在群里说了乐天免税店没有新罗划算,而且乐天、新罗两个免税店的APP我都下载了,两边价格我也比对了,确实是新罗更划算,虽然貌似货没有乐天全。但是乐天的生意还是最好的,从金浦机场提货的柜台分布就能看出来,乐天的 柜台占了50%,新罗占了30%,剩下的是别的免税店均分一下的样子。
从新罗免税店出来到南山塔蛮近的,出门时候店门口有会中文的门童小哥问你要去哪,要不要帮忙打车之类的,这样就省的我们跟司机大叔沟通了,直接上车跟他说好我们到哪。

夜景真的很美,不是手机能拍出来的那种,确实跟自己肉眼看到的还是有差距的。

从南山塔走下来,一路走到山脚,原本想走去明洞吃晚饭的,但是时间也不早了,怕中途走错路,就直接打车去了明洞。出租司机师傅是个四十几岁的大叔,相对之前几次打车的司机师傅要年轻些,从我们上车就开始在打电话,听出来是跟朋友约聚会啥的,我跟朋友当时有点诧异,感觉韩国人不会是这样的边开车边打电话的呀,而且韩剧里不是就算打电话也是蓝牙耳机那种嘛!反正电话打了近三分之二的路程,然后挂完电话跟我们说不好意思,刚刚一直打电话了之类的,然后聊了几句就到明洞了。
大年夜的晚饭我们决定吃肉,然后就去了王妃家烤肉。
到门口的时候差不多有七八个人在排队,等了差不多20分钟。店员都是会中文的,点餐什么的都会给点建议之类的。年夜饭吃的很满意,虽然有点小贵,一顿下来近500人民币。进去发现墙上写了,上海具体哪个广场倒忘了,2016年1月1日也开了王妃家,应该是中国的分店之类的。下次可以去试试~

肉都是店员在帮忙烤的,很好吃,除了用这个也不会用别的词形容了,哈哈~
送的小菜也很好吃,每一个小菜都好吃,其中有几个我们还让店员帮加了几次呢,哈哈~太能吃了

这个貌似就是韩国人有一部分也不爱吃的苏子叶还是啥的,不确定是不是,反正我尝了,能接受,但是味道有点怪,所以朋友就没尝试。

这个冷面也好吃,比那啥明洞饺子好多了。对了,明洞饺子那天原本想点豆浆冷面的,不知道为啥没有,可能冬天不售卖吧,蛮遗憾的~一直想尝尝豆浆冷面

2月8日 第三天

第三天大年初一,我们之前在韩游网定的京畿道芝山滑雪,所以一大早就起床了。
当时记得是七点半要在光化门地铁口集合,我们六点半就出酒店走过去的,到那里才七点出头的样子。
朋友还调侃说我们见过凌晨六点半的首尔,这个梗,哈哈~
不过那几天有可能是新年期间把,还是光化门市厅那段一直这样,我们也不清楚。反正就是很多JC蜀黍,真的超级多。虽然前一天就看到过很多还问过路,但是天黑的时候走到光化门那里一路上看到那么多警察还是有点那啥,老感觉是不是出了什么事。走到世宗大王那里直接三辆大巴车的JC蜀黍下来,我们傻眼了都
首尔到滑雪场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途中一车的人基本上都是在补觉

早上到那还是阳光明媚的,到了中午的样子开始飘起了雪,还下了一会太阳雪,总之也算是各种惊喜吧~
那里算是景区吧,所以吃的挺贵的,味道也就还好
我跟朋友都属于四肢不太协调的那种,而且鞋子很重,所以压根没学会滑雪,基本上就学了怎么穿脱滑雪板,哈哈~
上午基本就是等集合,换衣服,换鞋,领装备,集合,上雪道,集体教学,然后一个个带一下,我跟朋友因为都摔了一跤站起来就不想动了,然后就是站边上拍了些照片,下午就自由活动了,基本上在那耗了一天,觉得蛮费钱也费时间的。因为不是一对一教学,滑雪场人蛮多的,所以对滑雪兴趣不是很大的,我觉得这个行程可以略去

从芝山回来到首尔花的时间比去的时候多,差不多开了两个小时才到,可能由于下了点雪或者雨之类的,路上有些赌吧,具体什么原因也不清楚,因为也是一路睡回来的。
下了车因为离清溪川挺近的,就直接走去清溪川了

从清溪川上来看到了wuli色混喜欢的臭屁虫,拍一个,哈哈~

第三天,终于要开始用T-money卡来体验大韩民国的地铁了
韩国地铁好的一点是不怕坐反了,进站进反了马上换对面去,基本不用出站,就是是要出站,那就坐过一站下来再换对面

清溪川出来去了弘大,本来是大年夜那天吃完王妃家想去的,无奈太晚了。
那里果然一下子感觉年轻了不少,碰到了两个街头表演,一个是两个男生弹唱,一个是说唱。各具特色,都很棒!还录了视频来着,要是show me the money5那个欧巴去参加了,那我岂不是在他出名前就看过他的表演,哈哈~想多了,不过表演真的很不错,舞台感很强!弹唱那组男生的和声很棒,还长了1988里面的OST 少女 来着
走了一圈也不早了,然后就随便找了一家吃完饭,是那种小店,里面有几桌年轻人在边吃边聊,而且旁边那桌男生聊的还挺大声,我跟朋友还小声说还以为只有我们国内的人才会在公共场合这样呢,哈哈~(没啥恶意哦~)原本想吃弘大那家有名的辣烤小章鱼的,但是当时经过了都没发现,后来吃完了回来发现之前我们已经经过了,而且等我们吃完回来门口还有人在排队。

小菜依然很好吃,泡菜比明洞饺子的泡菜好吃多了,还有一盘有点像凉粉那样的东西,味道也不错。

点了一个鸡肉锅,鸡肉块头切的那叫一个大,果然很实在。反正两个人这么一大锅没吃完,看着很辣,然而并没有,还有点甜甜的,反正玛西索~

然后坐地铁回去到明洞站下车买了点米肠,不贵,味道也蛮好的,说是有的韩国人不喜欢这个味道,记得我结那会看到蹦米说不爱吃,接受不了这味道~

2月9日 第四天

这一天基本上可以总结为是追星汪的心愿之旅
一直心心念念想去灿烈妈妈的店里看看,老早之前还说哪天要去的话带三凤桥给麻麻吃呢,谁知道去之前那么匆忙,压根没想到
麻麻的店很好找,5号线明逸站出来1号出口一出来就是,很幸运去店里的时候麻麻在呢,最后结账的时候也是麻麻收钱。而且结账的时候麻麻还用韩语问我们吃的还好吗,差不多这个意思,我虽然是听懂了,但是因为太紧张,不能表现的太像个饭,我连明明会说的 内~ 都没说出来,说了yes,紧接着还说了 thank you  谢谢,朋友在一旁笑死了
反正去店里就是有种此地无银的感觉,想装的不像饭一些,各种装淡定,店里都是小鲜肉,点单的时候也是很淡定没有询问谁谁爱吃哪个菜之类的,接着点完单等上菜的期间,趁没有人在大厅,坐在原位各种360度转身拍四周,哈哈哈~
再说一句,麻麻真的很年轻,很漂亮,气质很好。
也正好就是那天下午,灿烈因为北美巡演首站达拉斯演唱会行程出国呢,也是巧~

这个装水的瓶子真的很好看,瞬间逼格就上去了,里面还有一棵不认识的草······
还有,韩国人贪凉,基本上每家店提供的水都是冰水

这个青蛙是一个夹子,上面夹了点的菜单,结账的时候拿着那个去结账的,也是萌~

这些玩偶得多钱啊,反正我是一个都没有 T_T

这个浓汤奶味很浓,把面包压里面一起,很好吃哦

据说这个泡菜意面是灿烈爱吃的,但是个人觉得可能因为下面垫的豆芽吧,味道挺淡的

这个是朋友点的,看着更像传统意义上的意面,味道也是蛮不错的,就是没上面的那么有特色

放一张偷拍到的麻麻在玩手机~

从店里出来就是直奔SM TOWN啦,距离不算近,好在首尔的地铁四通八达,有地铁地图在手,一般都能看懂,不用会韩语英语,不用问路人,坐地铁完全没问题。
但是SM公司真的不好找,反正我们找了蛮久的,中间问了7-11的店员,店员居然也不认识,可能是不知道怎么解释该怎么走吧。反正最后都用上iPhone自带的地图了。

到了那里感觉很冷清,可能都在放春假,或者都有行程吧,反正停车场就一辆保姆车和一辆SUV。一栋不算大的楼,感觉都没我们公司楼大,跟朋友一直感叹好不可思议哦~居然从这小小的楼里面出来了那么多有名的艺人。
当时正好也有个当地的妹纸,是粑粑开着车去的,在公司门口拍照呢,哈哈~

然后从停车场穿出去,顺着走到大路上,经过FNC,上面挂着AOA小分队的宣传

从SM出来就直接地铁去梨花壁画村了,不算难找,一般地铁口出来沿路看看路标之类的,基本三五分钟路程

感叹一下!游客真的是挺多的,我们想拍个没有人的照片基本都要等很久,因为大家都爱跟风景建筑之类的留影,偏偏我跟朋友只爱拍没有人的风景,真实的人来人往的风景肉眼看过就好了

这有名的翅膀,中间那块我们都猜是拍的人太多了,都蹭黄了,哈哈~

从壁画村出来,我们就地铁到了新沙洞,去吃团综里出现过两次的school food。
地铁口出来也挺好找,基本就是直走了一会,想说手机查一下在哪,一抬头就看到了
里面有中文菜单,点单不难,有一张点单的纸,用英文写上就可以。
而且店员真的挺好的,就那个芝士条啥的,我们以为一份一个,就点了两份,店员说一份就有两个,跟我们确认确实是要点两份吗,要不要改单之类的

韩国人真的很贪凉,就这个饮料,里面三分之二是冰块,感觉都快溢出来了

这个乌冬,很清淡,汤很好喝,里面是类似豆制品和乌冬,好吃的

这个咖喱拉面,咖喱味很浓,吃多了会口渴,跟乌冬比起来偏咸
由于店里灯光属于比较暗那种,我们拍吃的,都是另一个手机开电筒在打光,哈哈~

2月10日 第五天

感觉都没玩够,拟的行程上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就要返程了,有点不舍,但是留点遗憾,反正还会再去的。
吸取来的时候的经验教训,第五天直接不安排任何行程,早点到机场,怕像来得时候人太多要排很久的队。
早上就睡到自然醒,然后退房去明洞,退房的时候各种语言不通,各种语言加肢体语言最后明白了,前台想跟我们说门口当时正好就有机场大巴,好像是6005机场大巴,要10000won一个人,但那个线路只是到仁川;而我们是到金浦,所以跟前台说了我们自己去机场。
接着就去吃了第一天就一直念着要去的BEANSBINS咖啡,因为之前去过上海的那家,觉得松饼好吃,又正好是草莓季,我俩都爱吃草莓,所以就准备把这当做首尔的最后一餐了,早中饭,哈哈~
因为怕时间上来不及,所以直接没等携程的送机,直接自己在明洞坐机场大巴去的金浦
!!!手动加亮!!!
现在金浦机场大巴是6021了,忘了明洞宜必思酒店门口的站台上写的说明是2015年末具体几月几号开始改的了,就是从那个时间开始6021只到金浦,6015只到仁川。反正之前网上查的说是6005,但是并不是。我们坐的是6021,7000won/人。
在等车的时候碰到两个日本友人,我们想跟她们拼车,因为事先了解打车去金浦大概30000won左右,我们两个7000*2,她们两个7000*2,差不多每个人就是多500won左右的车费,我们用英语清楚地跟她们表达了半天,无奈她们听不懂,一直给我们看说6021机场大巴还有7分钟要来了,其实我们想说打车更快,中途又不停车,但最后还是放弃了,跟她们一起坐了机场大巴,到金浦花了近一个小时。

在机场大巴上经过了我们没有去的东大门广场

五天过得飞快,就这样结束了,一想到回来要各种拜年,七大姑八大姨的,没的休息几天就要上班就各种不想回来。跟自己说,总之,期待下次吧~

回来的时候不是靠窗的位置,就无聊了~

第一次出国门,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写游记,这唠嗑儿式的游记,我自己看也是各种没有条理,反正就是想到啥写啥,给自己的回忆丰富一点吧

2016-02-21 05:30

2016-02-21 05:36

2016-02-21 07:10

2016-02-21 07:14

2016-02-21 09:53

2016-02-21 10:36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1 10:42

欢迎回访~

2016-02-21 10:52

不错,首尔也是我想去的地方

2016-02-21 11:17

2016-02-21 11:40

美食美食

2016-02-21 12:4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1 16:25

写的特别好,很详细。看你也玩的很开心,好久都没过去了,看着地方也变了很多

2016-02-21 20:4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22 10:30

引用 子曰 发表于 2016-02-21 16:25:2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子曰:可以呀,怎么给你呢?

2016-02-22 17:57

引用 终究是一场梦 发表于 2016-02-21 20:43:14 的回复:

回复终究是一场梦:一直想着还要再去

2016-02-22 17:5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2 21:11

引用 倔强小绵羊 发表于 2016-02-22 21:1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