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V·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爱出走❥巴厘仙☞圣诞+新加坡跨年

• 出发时间/2015-12-24

好多友友们在本小主的【行前篇】巴厘岛bali+新加坡singapore 2015.12 http://www.mafengwo.cn/i/5348030.html 中就期盼着我的巴厘岛游记了,小主心里也一直惦记着赶紧如火如荼地给各位等待的友友们赶出来。实在是旅游回来之后忙活的没个停,也终于在这个周末狠下了心撂下手里的活,把烙印在心底的巴厘岛给谱写出来。

关于行前篇的遗留问题

1、关于兑汇:好消息!国内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可以软妹币直接兑印尼卢比了。往昔,大家都是国内兑好美元,到了巴厘岛再找正规兑换点将美元换成印尼卢比。现在大可免去二次兑换损失的double手续费了,提前到中国人民银行预约兑换数额就可以兑换。

2、关于印尼鹰航:这次能够体验到鹰航的航段是由巴厘岛飞往新加坡,蓝绿色雄鹰一般的Logo,飞行时间约3小时。许是短途飞行的缘故,机型是中型机GA842,无功无过。

3、关于巴厘岛巴士:行程集中在乌布、蓝梦岛、库塔,在库塔都是短暂的过度,并没有深度地周边游玩,全程完全没有见着巴士的踪影,满眼的私家车、商务车。只知道有一家特殊的供应商叫哔哔巴士,是每天都有一条一日游路线的,在登巴萨机场与到达区域内,与出口相反的方向走可以看见他们的办事处。网上有提前预定。

行程——巴厘6天4晚 狮城5天4晚

2015.12.24 去程:上海浦东机场起飞——韩国转机——到达登巴萨机场
2015.12.25  包车:库塔出发——海神庙——百度库——乌布
(宿卡加尼莫别墅酒店Kajane mua villa)
2015.12.26  两条路线:俩小伙伴 阿勇河漂流/ 本小主 乌布集市、皇宫、美术馆——RATU SPA(宿贝吉优巴德假日酒店Beji ubud Resort)
2015.12.27  包车:T田——圣泉寺——象窟——家乐福——库塔(宿18 suite villa loft@kuta)
2015.12.28  蓝梦岛 1日游——ROCK BAR——JERAMI SPA(宿18 suite villa loft@kuta)
2015.12.29  转飞:登巴萨机场起飞——到达樟宜机场
2015.12.30  入岛:环球影城(宿新加坡圣淘沙世界节庆假日酒店 Festive Hotel)
2015.12.31  出岛:海洋馆——怡丰城——克拉码头(珍宝海鲜舫)(宿新加坡国墩统一酒店)
2015.1.1      暴走:牛车水——乌节路——滨海湾(宿新加坡国墩统一酒店)
2015.1.2      返程:樟宜机场起飞——到达上海浦东机场

“如果你看我的电影,听我爱的CD,如果你能陪我一起旅行...”如果你能陪我一起旅行,我们一定要去一次BALI!甚至两次、三次...

没错,对于巴厘岛,去过一次之后就变得这样的情有独钟起来。会去巴厘岛是个临时的仓促的决定,总觉得这是个会和爱人一起去的地方,并没有这么早的出现在出发List中。然而,意外也会很美丽,很惊喜。就比如,BALI。

出发前做攻略的时候,愈发地爱上了这颗南半球的珍珠,忍不住先去搜罗了一些取景巴厘岛的老电影先睹为快——《Eat,Pray,Love》,《巴厘岛的日子》——深深地感受到爱与巴厘同在。“宇宙的中心,处于绝妙的平衡之地,正是天地交汇之处,没有太多神学因素,也没有太多人性私欲,否则生命就太过于疯狂。”影片中的老法师是这么形容巴厘这个隐匿于世的小岛的。

就在我码文的时候,又有一部意外之得的作品——《梦想酒店:巴厘岛》http://vod.kankan.com/v/68/68847/277537.shtml?id=731009&vfm=bdvtx#frp=v.baidu.com%2Fmovie_intro%2F 一边写着巴厘,一边看着巴厘,仿佛是再一次重见了眼睛看到过的人们,走过了车开过的风景。这部电影是360度无死角全程取景巴厘岛的,大赞特赞!

万事俱备→出发

到达巴厘岛,已经是夜里十点半。弹丸之地的登巴萨机场,入境的游客竟出乎意料的络绎不绝,不出十分钟队伍已经蛇形状弯曲了七八个回合,难道都是受到了中国游客免签入境政策的刺激?虽然已经取消了落地签付费环节,可是整个排队等候出境过程依然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好在出发前我已经邮件和酒店客服确认过航班到达和check in时间,心里也比较淡定。

顺着人流出境,很容易地找到了等候我们多时的行李,时隔一整天我们终于会合啦。带着兴奋的心情,拖着疲乏的步子,我们来到接机处寻找预约好的接机师傅。茫茫多的黑皮大叔小伙们,人手一张名牌高高举起,此时才恍然有种确认自己踏上印度尼西亚这片土地的真实感。眼睛在众多名牌之间早看花了,心里正琢磨着得怎么大海捞针找我们名牌呢,不曾想它心有灵犀的Biu一下出现在了我面前。o(^▽^)o

脱缰小马→包车游

想去巴厘岛的同学们,我觉得还是包车比较省心省力。感觉大部分巴厘岛大叔们都以包车司机为主流谋生职业,要订个包车还是非常方便的。在国内也有各种代理和平台,蚂蜂窝自己平台上也有预定方式。

海神庙(Tanah Lot)

塔拿罗特的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据当地人的说法,在16世纪时,东爪哇最后一个祭司,避居于此,因爱上这片海岸的美景天成,因此在巨岩上盖了一座印度婆罗门庙,也就是今日的海神庙。

第一日首站,海神庙(Tanah Lot)。本小主懒懒的,左手一手机,右手一银狗,就走过了整个巴厘岛。哈哈哈~~当然内心也是相当滴未曾想到,这里的景致是如此和谐而美好,于是用力地在心里多记下一些。

远远观望在祈祷的当地居民。虔诚、朴实、庄严、肃穆。

今天是圣诞节,P个圣诞小帽子,嘻嘻。

在海神庙景点买了整个行程中最贵的水,都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饮料,3瓶150ml的果汁+3包100ml左右纸包装的饮料,花了折合约50软妹币的巨款。初来乍到的,被这物价给震慑到了,还好后来没有再碰上这等价格。

嬉耍完毕,将是通向乌布的漫漫长路,司机大叔建议我们先在附近吃个午饭,然后就可以一路睡到乌布啦。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可以一路睡过去就瞬间满血2万点,哈哈,就这点出息。于是,我们就让大叔带我们去吃了地道的猪排饭,不去不知道,一去整个人又醉了半天。

正餐还没上,先干了这盘龙虾片!

食物固然美味,但是风景更加宜人!

本小主还真的是不知道大叔带我们来的这儿具体是什么位置,是从海神庙出来之后来到这边的,估摸是20-30分钟,不堵车。

饭后消遣把椰子P了个图,没看错,就是这么大一整只的椰子直接饮!本小主除了花大把大把的时间享受这边慢的不能更慢的生活,和美的不能再美的风景,真不知道还应该把时间浪费到其他什么地方去。

不舍,不舍,再不舍,我们掐指一算时间,也要启程了。下一站,百度库(Bedugul)。

路上的风景,是充满了宗教信仰意味的建筑和塑像,这样档次的门户在当地是比较精致的了,或许户主有些许来头吧,不得而知了。司机大叔是个很nice的当地人,但是为了避免和我们聊天减缓开车速度,我还是忍住了交流一路补眠。其实我比较喜欢的旅程,是选个春暖花开的地方晒着太阳喝着茶,和当地的居民聊上一整天。不过既然是和一心出来玩的小伙伴们一起,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吧。

路上大叔还带我们去了正规的地方兑换了卢比,经验之谈,库塔的汇率比乌布还高一些呢,这是我们在巴厘岛几天兑换汇率最高的一次了。

百度库(Bedugul)

百度库(Bedugul)位于巴厘岛中部,在浓雾的覆盖下而显得格外宁静。布拉坦火山曾是个很大的火山。火山大约在二万多年前大爆发,大火山口塌陷后,形成了一个长约11公里,宽约6公里的破火山口。雨水泉水经过万年的累集汇聚,山谷内出现了三个美丽的火山湖——这就是有名的山中湖(Beratan)、布扬湖(Buyan)和坦布林根湖(Tamblingan),而整个破火山口地区就是游人们常说的百度库。

一瞧见这高耸入云的建筑,就知道百度库到啦!感叹壮观之余,只想说,咋这么远呢!自己作,没办法哈!

湖边有些脏乱差哦,如果是去罗威纳(Lovina Beach),顺路经过这里以及双子湖,都是不错的。小主觉得双子湖比百度库更值得一去,但是时间关系,我们就此返回去乌布市中心入住啦。

去乌布的路上经过草莓小站,这里所有的饮料制品都含草莓,买了一杯草莓奶昔,又静静地坐了半晌。

卡加尼莫别墅酒店

晚上宿乌布,Kajane mua villas bali。先奉上花絮 Welcome Drinking,椰子汁!

晚上的庭院长这样。巴厘岛的夜晚各种动物都出来溜达了,看到飞蛾,壁虎,青蛙简直是家常便饭,看到其他的动物那就是你福气好啦。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天色刚刚暗下,小动物们还没出来活动,后来就开始弄壁虎智取飞蛾大战了,醉醉的。

从庭院进屋就是主卧,1.8米的大床旁边特地还添置了一张1米的小榻榻米。但事实证明,晚上我们仨人共享这张大床还绰绰有余。主卧旁边是一间比主卧小一半的衣橱间。三只大箱子摊开依旧宽敞的可以蹦来跳去。整栋别墅总共60平米,还带私人泳池。

到达乌布的这一天可是圣诞节,好好搓一顿期待许久的圣诞大餐。 Ibu Oka Babi Guling 这家很热门的烤乳猪店早早地就关门了。在乌布集市附近随便走走,凭眼力进了这家比较有当地特色的餐厅,8、9点开始门口有驻场歌手,属于比较近的一家Bar风格餐厅。吃过饭出来往回走,没几步路就看见了也很热门的莲花餐厅,之前竟然眼拙没瞧见,下次再去拔草啦。

乌布皇宫(Puri Saren)

乌布王宫(Puri 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市里,在乌布市场(Ubud Pasar)的对面,又恰是主街(Jl。 Raya Ubud)与猴林路(Jl. Monkey Forest)交会处。皇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

晚上的乌布皇宫,其实一点也看不清楚。说好的60间房,参观时并没有看到,走一圈5分钟都不用,门口都是候车来接的法瑞纳(foreigner)。散步回Kajane的时候,还有零星几家小店还开着,其中一家手工皂小店已经在盘账了,还是被我们进去霸占了好一会儿时间,让我们选购,吼吼吼。

悠闲小妞→邂逅乌布

这是一人份的早餐哟,分量相当的实诚:牛角包两个,切片面包两片,燕麦粥一碗,培根两片加炒鸡蛋,水果有西瓜哈密瓜烤香蕉,饮料木瓜汁一杯,红茶一杯。

两位小伙伴一早就去阿勇河漂流去啦,我帮小伙伴也是在vivian家预定的漂流行程。上午9点酒店大堂起接,下午15点送回酒店,含漂流和午餐。由于项目时间太长,不大适合本小主,果断决定睡到自然醒之后,附近闲逛。

题记后附上的第一张拼图就是取景Kajane,友友们还记得不?

户外的浴缸,别怕,有室内的淋浴的。

题记后附上的图二,就是本小主接下去的行程啦。

终于看清楚乌布皇宫长什么样了,还是五分钟也不用就出来了。临走时,听见一导游对着他的团友们说“给大家一个小时的时间参观,XX点我们在这里原地集合”,内心万般感慨便走出了大门。

卢克珊美术馆(Museum Puri Lukisan)

这里是了解巴厘岛艺术最好的学校,博物馆建于1954年,是巴厘岛第一家私人博物馆,这里馆藏丰富,最著名的是Sobrat创作的描绘巴厘岛繁荣的日常生活景象的《巴厘市场》(Balinese Market)。可以说,现代巴厘艺术的起点就在乌布,现代艺术家不在将重点放在对宗教主题的描绘,而是更加转向了对日常生活场景的关注。美术馆用3个展馆,分别集中展示不同时期和风格的艺术作品。

卢克珊美术馆,就在昨天晚餐的旁边。美术馆里有自己的餐厅,本小主看好展览之后就在餐厅里点了一杯红茶,一直到小伙伴发消息说回程了,我才依依不舍地起身回酒店。没错,这是我喜欢的慢生活,慢到不能再慢,即使也许是旁人眼中的发了一下午的呆。这样子,就很舒服。

小伙伴们的车出乎意料的堵在路上了,于是我又在酒店享受起了一个人的悠闲时光。酒店也有别墅外的公共泳池,人不多,每次就两三人,一般有人在泳池里,其他人会很有默契地不再过去打扰。

下一段行程是去BALI RATU乌布的分店做热石SPA,和来接的司机小哥接上头,并拜托他等小伙伴们回来再出发。看得出,司机小哥是很捉急的,小伙伴们一回来他就后脚跟到前台了。意料之内的是,路上又堵车了。好在,让小伙伴们能补个眠。

Ratu SPA店在一条幽静的小路上,距离我们一会儿的晚餐脏鸭餐厅 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er十分钟的路程。本小主凭感觉选择了热石Hot Stone SPA,不知道其他的体验好不好,选这个小主告诉你一定不会错。

我又要重申啦,看见飞蛾,壁虎是家常便饭的事情,尤其这里的壁虎炒鸡大只,都能从体型来辨别祖孙三代。除此之外,还见到了青蛙和蝈蝈。但是完全不影响用餐体验,而且经过这两日的入乡随俗,我们已经完全习惯到这样的环境中了。

点餐时才想起来,这边的烟熏脏鸭是要提前电话预约才可以点到的。点了菜单上可选的两种招牌脏鸭饭,事实证明好吃的是经得起考验的,真好奇最著名的烟熏脏鸭得有多好吃。用餐之后还可以支付宝付款,神奇的一比。

用过餐之后,回到SPA店,他们可以送我们去我们今晚的住宿,Beji Ubud Resort Bali,入住之后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床单是脏的,电话叫服务员来重新换,浴室是通露天的,夜晚爬满了飞蛾,啊啊啊啊啊啊啊!房内一楼还会有一些小虫出没,宝宝们统统撇下一楼的两张单人床,相拥在二楼的大床,万幸还是1.8米的床。至于为什么会换到这家来,隔天的皂片说明了一切!

三位一体→逛吃逛吃

今天开始的行程,我们仨人又合为一体行动啦!酒店旁边有座Neka Art Museum,由于昨晚打扫整理折腾的太晚,早上实在起不来去美术馆一游,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便开始在酒店里溜达了。这是来这里的Goal。

贝吉优巴德假日酒店(Beji Ubud Resort)

外貌协会的小主一不小心就被这样的美景所蒙蔽了心灵,转而想起昨晚房间内的际遇,不得不善意地提醒诸位同学们三思而后行吧。

然而,这家villa还是有他的地理位置优势的,很出名的乌布烤猪排 Naughty Nuri's Ubud就在它附近5分钟的路程,在Neka Art Museum正对面。

内卡艺术博物馆(Neka Art Museum)

Neka Art Museum 是全乌布馆藏最丰富,并且门票也最贵的博物馆 尼卡艺术馆(Neka Art Museum)就是以创办人Suteja Neka为名,他原本是个学校教师,有感于巴里文物亟需保存,于1982年和官方合作成立这座美术馆。美术馆分为七部分,有古典绘画、名人作品展、摄影展等,风格从传统到现代,网罗巴厘岛、印尼,以及全世界为巴厘岛艺术倾倒外籍艺术家作品。

出乎意料的,这是家平时会显得很不起眼的小店,如果不是对着店名和地址找过来,真的不一定会进去尝试。不知道算不算运气好,我们坐下点好单之后,大波人前来用餐都要等位了,本来就麻雀小的店铺瞬间显得拥挤。等着的时候眼巴巴地看着对面的美术馆,展馆看起来比昨天去的卢克珊更上档次些,心中不免留点小遗憾。因为和司机大叔约得时间将近,我们速度用过餐之后就会villa了。这家烤猪排同样给好评,让我有些怀疑是不是巴厘岛的烤猪排其实都是这样的好味道。

大叔接上我们,和我们核对好行程路线,我们又踏上了一天的包车游。

这条路一直走到底就是前台。

圣泉寺(Tirtha Empul)

传说在英特拉神和马亚连那瓦魔王在正邪对战时,英特拉神为了让被魔王毒死的村名起死回生,以大地之杖另不死之泉涌出,进而使被魔王毒死的臣民起死回生,帮忙擒服魔王。庙里的泉水由水池里出,传说中据有疗效,岛上的居民多在此请圣水回家祭拜,此地并且也设有泉水沐浴场。

人多多多,司机大叔说 他的女儿来圣泉寺祈福之后就喜得宝宝了呢。本小主可想下水了,只是想到接下去的行程以及没随身带上替换衣服,也就忍住了。

象窟(Elephant Cave)

象窟(Elephant Cave)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最早建于11世纪。巴厘无象,这象窟名称的由来众说纷纭,受到广泛认同的看法是因为窟内供奉着象头的智慧神。还有人说是因昔日有象河之称的Sungai Petanu而得名,也有人认为是因为入口处守门的恶魔状似象头。象窟遗址群包括三部分:象窟本身、圣泉池及佛教建筑遗迹区。

猫屎咖啡(KOPILUWAK)——大自然的恩赐

猫屎咖啡,是印尼椰子猫(学名苏门答腊麝香猫)粪便为原料生产。椰子猫是一种夜间行动的野生小动物,会自己爬到咖啡树上寻找熟透了的樱桃咖啡果实为食,在猫胃里完成发酵后,破坏蛋白质,产生短肽和更多的自由氨基酸,咖啡豆不能被消化,被排泄出来。经过清洗、烘培后就成了猫屎咖啡,被作为珍稀咖啡贩卖到世界各地。

之后我们去到了猫屎咖啡基地,见到了猫屎咖啡的天然生产者麝香猫,小东西们正在沉沉地午睡中。你们知道自己的一泡屎可以卖的这么贵嘛???

未经烘培的咖啡豆,工作人员在教我们如何区分公豆和母豆。

已经经过挑选并加工好了的成品豆子,满满的豆香味,闻起来就很提神了。

各种口味的咖啡确实不错,一轮品尝下来可提神儿了。

咖啡粉、咖啡罐都井然有序的归类陈列在面前,大包、中包、小包。

手工香皂、本地护手霜、润肤露,看起来都不错。

对啦,这里顺便提一下伴手礼。圣泉寺、象窟门口或出口都有买伴手礼的地方,东西和乌布集市大同小异。我们一路上买买买,买好就放车上,很方便。

夜幕降临,司机大叔辛苦了!回库塔ING。

18 Suite Villa loft @ Kuta

非常nice的司机大叔,非常和蔼可亲的本地居民,谢谢代理让我们相识。司机大叔将我们送到我们巴厘岛最后一家villa后要和我们告别了,还嘱咐我们明天送我们去蓝梦岛的是他的friend,人也非常好。嗯,祝你们都阖家安康,幸福美满。

这么大的吮指原味鸡,在魔都是再难吃到啦。

这家Villa对我们仨人来说非常摊得开,一共有三层,加一个游泳池。吃好喝好,心满意足的就寝了。原计划晚上再上街转转,其实并没有这个时间了。而且后来听说库塔晚上并不那么安全,尤其是一些偏僻的小路,有同学碰到过抢包抢手机,因此蜂友们注意安全。

海天一线→蓝梦一日

蓝梦岛(Nusa Lembongan)

巴厘岛潜水是巴厘岛旅游水上项目的其中之一,深受游客所喜爱。蓝梦岛的水质更为清澈,海下鱼群种类丰富,水下生态更为自然平衡。

南湾:是水上活动的最好去处,那里海阔天蓝,海滩洁白细软,是进行潜水的黄金地区。

图兰奔:是巴厘岛东北的一个海边小镇,也是潜水者的乐园。被称为全世界最美的50个潜水胜地之一。如果你想潜水,甚至都不需要出海,直接从岸上出发就能下潜。水流平缓,水质清澈,能见度很高。最大的特色是海底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约400种鱼类以此为家,包括鲨鱼、龙头鹦哥、巨型石斑这些大家伙。

蓝梦岛主要的海滩有两个,一个是西北部的Jungut Batu ,一个是西南部的Mushroom Bay。从巴厘岛萨努尔Sanur到蓝梦岛Jungut Batu的工具是各种类型的船,根据速度与价格不同,有以下几种可选择:

【从巴厘岛萨努尔Sanur到蓝梦岛Nusa Lembongan的Jungut Batu】

1、Public Boat
最便宜的一种船,每天8点,10点半各一班。船程根据季节不同在75分钟到2个半小时。从蓝梦岛的 Jungut Batu 海滩早上8点一班返程船。在开船前至少提前20分钟购票,船票在靠近 Ananda 酒店的售票点购买。船票价格为Rp 60,000至80,000

2、Perama
Perama是巴厘岛最大的旅行社,它们的交通实际也是普通船,只不过人少一些。每天从sanur 早上10点15分出发,船程大约90分钟。回程是早上8点30分,因此你无法乘坐这种船在同一天往返。如乘坐它们的船建议提前一天订船票。船票价格为Rp 100,000
网站:http://www.peramatour.com/

3、快船
这些快船是蓝梦岛一些居民经营的。从蓝梦岛每天8:00、10:30 、13:00、15:00,从Sanur开船时间为9:00、14:30、16:00,船程大约40分钟。除7月到9月建议提前买票,其他月份不太需要。票在蓝梦岛上的许多酒店即可购买。价格为Rp 200,000

还有一个班次是直接到Mushroom bay海滩的,从Sanur开船时间是2:30PM,从 Mushroom Bay 返程时间是1PM。

4、Scoot快船
由Scoot船运公司经营的从Sanur海滩到Nusa Lembongan的Jungut Batu,为单程US$27和往返US$45,价格包括旅馆接送。在Jalan Hangtuah买票,Sanur可以在Scoot办公室买(在Dunkin油炸圈饼旁边在Sanur天堂广场旅馆对面),或者在海滩在出发点附近买票。航程30-40分钟。
网站:http://www.scootcruise.com/lembongantransfer.htm

【从巴厘岛萨努尔Sanur到蓝梦岛Nusa Lembongan的Mushroom Bay】

1、The Tanis Lembongan Express
船程25-30分钟,从 Lembongan Island开出时间为10.30 am 、03.00 pm.从Sanur 开出时间为中午12点以及下午4点.价格为单程270,000,往返450,000
网站:http://www.tanisvillas.com/boat_transfer.php

2、Tamarind Jaya Express
从Sanur开船时间为11:30 AM 和3:30PM。从 Mushroom Bay开船时间为10AM和2PM。
网站:http://www.balitamarind.com/

本小主呢,完全没有通过以上自主定制的方式,而是选择了代理那边的一日游行程代定。我们三人和一对couple,总共5人由一名领队带领。和我们一部船的另一波游客全是日韩的,十几个人只由一名领队带着,突然有种升级成VIP的感觉。

早上7点半司机在酒店大堂接我们,到Sanur海滩边集合,每个人需要填一张个人情况表,包括基本信息以及近期是否有感冒等身体不适。然后,领导就带着我们五个人上船了。领队身上有涂抹的防晕船清凉油,特别好使。

今天终于出海啦!出海啦!出海啦!激动的事情说三遍!再回过头来看,原来这一天是与大海相伴时间最久的时候啦。昨晚小伙伴大概住了偌大的villa太激动,闹得我才睡了3个多小时。事实证明,即使有三层的villa也然并卵,三个人还是挤在一张1.8米的大床上。

蓝梦岛一日游包括浮潜和海底漫步,香蕉船。纪念旱鸭子的第一次下海之旅o(^▽^)o。快看,茫茫多的小鱼儿。浮潜其实是可以带摄影摄像设备的,先前被告知不能带,所以没带上银狗,虽然小遗憾倒也游得自在了。

就在我们越游越欢快的时候,身边竟多出了一只黑皮大哥,抓着我们就往回游。本小主一时纳闷,一点都没有察觉原来起风了,自己光看着海底游得欢,其实是被海风吹的欢,要越吹越远了。幸好机警的黑皮大哥及时出现,黑皮救美了。往回4、5米的黑皮大哥一人拖着我们两只也有点力不从心,此时又探出一只黑皮大哥,俩人一人拽我们一个,往船的方向奋力前进。一路上都在吼着别扭的中文“不要翻”,听的我都耳背弄,一开始还以为“要翻!要翻!”就在翻与不翻之间,我和黑皮大哥还“搏斗”了一会儿,想想就很滑稽。

水中半日已经累趴小主了,还好游览蓝梦岛是坐车随览。其他人还下到海边有房子的那一块去,小主下车拍了这张唯一的照片就上车继续歇息了。领队给的毯子还蛮称这海边的景色的。

餐厅门口又是一个大无边泳池,都说唯美食不可负,然而此刻背后的餐厅已经毫无任何吸引力。自动开启了静静地在泳池里发呆的模式。

下午15点左右从蓝梦岛发船回萨努瓦,买好刻了照片的光盘,我们就坐车前往本小主心心念念的阿雅娜酒店。

AYANA-ROCK BAR

AYANA简直是美透了,感觉这里就像是整个BALI的精华所在。小主暗暗决心下次趁淡季再来过把瘾。皂片是在排队坐电梯下到Rock Bar去的时候拍下的,每次人数为4名酒店住客+2名非酒店住客,黑皮小哥很有原则,一定是不会多放人的。

等着等着,就自嗨了。

小宝宝,你也要去Rock Bar来一杯嘛

甜甜的服务员菇凉。

Jerami SPA & DINNER

还没有等到南半球的日落,我们便动身向Jerami进发。尽兴玩耍弄一整天,此刻非常非常的困,就等好好做个SPA睡一觉啦。这次选择的是传统按摩。艾玛,照常按摩一番之后,按摩师不知道往身上糊了神码,拔凉拔凉的,抬起头一看,一身泥巴一样的东西,赶忙闷头继续睡弄。友友们,还是热石的好,暖暖的。

晚餐同样是在Jerami用餐的。

意犹未尽→下一站 新加坡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可怜的小主一早上拉肚子了,原计划去的库塔海滩和Discovery没去上。乖乖地等酒店送我们去机场。这里又要表扬酒店小哥了!这次酒店小哥不是黑皮了,或者说没有那么黑了。昨天晚上从SPA馆回到酒店后发现竟然没有水洗澡了,咨询了值班小哥之后,确认是水箱问题,小哥提出要给我们换房间,还叫来搬行李师傅和搬行李架;在我们表示东西太多不方便打包后,又说可以带上洗漱用品去另一间房间洗漱,好了之后再回我们房间,并不断表示歉意,让我们有需要随时呼唤他。另一位小哥就是今天送我们去机场的,我们很意外地被前台告知没有代寄明信片服务,而邮局距离酒店有半小时车程,于是我们迷茫了,就想拜托司机小哥帮我们寄一下。他很爽快地就答应了,并且半个月我澳洲的朋友就收到弄明信片,感恩!寄到大陆给我自己的明信片至今还未收到,小主心里醉醉的。

其实,巴厘岛完全还没有玩够呢。努沙杜瓦海滩、情人崖是此次旅程中遗失的美好。连满心想去新加坡玩耍的小伙伴都懊悔缩短了巴厘岛的日程而有些怅然若失。

由于早晨的拉肚子,不适的感觉一直持续到机场。check in之后免税店是去到登机口的必经之处,稍许瞄了两眼就前往登机口,在座位上抱着书包昏睡到登机时间。(未完待续......)

行程预定小贴士

我们的固定开支共分成两Part,一是机+酒,这部分由我们根据自己喜好来预订的(代理这边也可以代为booking),二是各种活动项目的支出,比较省力的方式是通过当地的代理统一booking,免去自己联系当地供应商的麻烦。

通过代理预定的项目:一、两日包车游;二、两次SPA;三、阿勇河漂流;四、蓝梦岛一日游。漂流、蓝梦岛都是有统一的活动时间段的,非固定时间的项目只需要将自己出行时间和和客服确认好,基本都是OK的。

Hello! Singapore

环球影城→遗失的童年

昨晚到达新加坡过度歇息的酒店,就洗洗睡了。今天小伙伴们都说我满血复活了,呵呵哒。

圣淘沙(Sentosa)Festive Hotel

圣陶沙岛是距新加坡本岛最近的一个岛屿,由一道陆桥与本岛相连,圣淘沙在马来语里是“和平安宁”的意思,如今被誉为新加坡最为迷人的度假小岛。圣陶沙岛充满了热带雨林的气息,拥有巴拉湾海滩和西罗索海滩上的椰风树影,水幼沙白。环球影城、SEA海洋馆、Candilycious糖果店等都坐落在这里。

如果你看游记看的够仔细,那么恭喜你,这里又要提示你一个相当实用的信息了。进圣淘沙岛是要收取“入岛费”的。

圣淘沙入岛有几种方式,而且收费不一:
1. 坐圣淘沙捷运,收取3坡币的入岛费。每日7:00-24:00运营,一旦进入圣淘沙,所有交通均是免费的,可以随意乘坐。出岛也是免费的。
2. 经入岛步道入岛,即走进去,每人收取1坡币入岛费。每日24小时开放,是背包客们的首选,步道风景也非常怡人。
3. 如果乘坐出租车,到名胜世界是不用收取入岛费的,但如果到岛内其他地方,也需缴纳3坡币入岛费。
4.缆车:从花柏山(Mount Faber)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 Tower 2)缆车中心出发。票价为29新元/成人,18新元/儿童(票价包括圣淘沙入岛费和新加坡缆车博物馆门票),每天8:45-22:00运行。

但是!重点来啦!如果你已经预定了圣淘沙岛上的酒店,记得出行前一定要把酒店预定确认单打印出来,入岛时向收费处的工作人员出示预订单,即可免去入岛费。当我们在节庆酒店Check in时,前台还给了我们一人一张圣淘沙捷运免费票,3日内有效。

新加坡住Hotel就不要考虑性价比这个问题了,地小酒店少游客多,三人房/家庭房更少,各方面因素均导致了这里的酒店价位居高不下。尤其是在圣诞、元旦期间,小主心仪的金沙酒店上蹿到5k之高。小主的经验之谈是,booking新加坡的酒店,一定“趁早”!!
        这家Festive Hotel的画风很适合携带未成年儿童入住,我们仨人预定的是家庭房而不是三人房。离环球影城、海洋馆是相当近,仅一个迈克尔酒店(Resorts World Sentosa - Hotel Michael的距离,酒店服务态度也很不错。但是!转折又来了!房间内Wifi是按小时收费的,宝宝们心里顿时苦苦的。因为入住的这一天,我们机场租用的随身wifi以“单日使用流量即将超过1G”为名,下午开始就始终网速处于时有时无的不正常状态。

一张双人床+一张阁楼单人床,其实小楼梯爬上去的单人床是给小朋友睡得,小伙伴体积小,睡这张床正正好呢,堪称完美。另外配的拖鞋也是两双大人一双小孩儿的,我们正好偶遇楼层负责的黑皮大叔,交流后他马上就get了我们的point,过了一会儿就送来一双成人拖鞋,给个赞。

从酒店内的名店街走几步就能穿越到环球影城了,还能一路上逛逛,因此我们没有搭乘门口的巴士,只是在离开的那天在这边等Taxi。

Hotel Michael酒店出来,沿着这条步道一直走,两旁有餐饮店,星巴克就栖身于其中,经过梦之湖之后就是环球影城大门口了。

水晶高跟鞋是从小扎根于心底的美丽童话。

10点之前准时到达。前方已经一片高能,但是小伙伴们还是很兴奋的。环球影城分为门票和优先票两种,若购买使用优先票必须同时购买持有门票,两票一起使用,不然视为无效。

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第一站,直冲变形金刚。进大门后逆时针方向步行前往,率先经过的是纽约区,再往前走就是科幻城市区了。

纽约区项目:

斯匹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纽约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纽约

3D对决之旅,足以以假乱真,你值得拥有!亲临战斗现场般的感觉,心跳真实的在随之加速,一时紧张、一时激动、一时义愤填膺地想要把敌方痛宰一顿。最后忍不住想要和擎天柱击掌庆祝。

科幻城市区项目:

变形金刚3D对决 之终极战斗(科幻城市)

旋转飞盘(科幻城市)

#红蓝战队过山车# 最刺激的堡垒,是必玩项目哦!

从古埃及区开始,郑宝宝开启机智模式,哪里排队时间短就带着我们先去哪个。

埃及区项目:

木乃伊复仇记(古埃及

寻宝奇兵(古埃及

在这片区域会遇上抖动胸肌斗孩子的法老守卫,不见其人已闻其声。嘿,你是法老派来吓唬人的么...#木乃伊过山车# 气氛太过诡异了,在一片黑暗中体验一把过山车的趣味。

小宝宝踩水踩得很欢乐。

失落的世界区项目:

侏罗纪河流探险(失落的世界)

恐龙骑士(失落的世界)

琥珀攀岩墙(失落的世界)

天幕飞行  (失落的世界)

#侏罗纪河流探险# 如果你想体验一把落汤鸡的畅快淋漓,那这个项目你大可不必准备雨衣。整个十几分钟的漂流里,会不断的有水灌进你的小漂流筏,哪怕坐中间都不能幸免,一路上都会有小恐龙朝你喷水,最后会有升降机把小漂流筏升高到2层楼高的位置......还在等我剧透吗?不如你自己体验一把吧!

怎么拍都美的城堡,Cinderella is here!别低头!王冠会掉!

遥远王国区项目:

魔法转轮 (遥远王国)

小龙飞行学校 (遥远王国)

环球影城小食很多,一路走一路吃,边吃边排队。马达加斯加区有food court,适合不赶时间坐下来慢慢吃。这只Turkey Leg本小主力荐,欲罢不能,吃好倍儿爽继续玩耍。

马达加斯加区项目: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马达加斯加)就是旋转木马

木箱漂流记 (马达加斯加

错过了下午三点的那场#梦幻大游行之马达加斯加#,赶上了五点的当天最后一场,看好演出后可以和人物合影留念,大赞!

偶遇守候在马达加斯加的青蛙王子。

未来水世界的表演集合了幽默的开场、扣人心弦的剧情、表演出众的帅哥美女,我们是踩着演出时间表上的点进入剧场的。机智豆摄取充足的我们选择了“全干区”,整场表演下来“全湿区”的游客们可爽了。

天色渐暗,倒也正是好莱坞区华灯初上之时。热闹的才刚开始。

傍晚时分,在好莱坞区看了演出。没有在路上遇到梦露合影环节,就坐着观赏她表演吧。被梦露请上台的这位男嘉宾看起来矜持,心里想必是乐开了花儿。

看过演出,我们也体力储备充足了。再享受了一圈夜晚的Universal Studio,遇见小黄人,欣赏了灯光秀,与Vin Diesel勾肩搭背。夜晚的Jurassic Park 和城堡张显出神秘和霸气之感。

酒店的阳台望出去,一片静谧。十点左右还看到了Universal里绽放的烟火,元旦必备节目。要不是为了赶时间去看“时光之翼”,我们还会在那边多呆一会儿。而且还没赶上,因为排队搭捷运的游客从楼上排到楼下50米开外的地方,起码要等半个小时才能搭上车。如果是不住在岛上酒店的友友,建议你们走入岛步道回去吧,24小时开放。

奇趣世界→海洋馆

海洋馆出来拍了一张白天的Universal后搭捷运去怡丰城Shopping去啦。

晚上克拉码头珍宝海鲜舫觅食,点了黑胡椒蟹。食的饱饱的,克拉码头消化消化。

隔天睡到自然醒之后,去了牛车水、乌节路寄明信片,滨海湾,晚上返回酒店。一隅之地的新加坡,在一天之内走遍这些地方还真的是蛮辛苦的,下午本小主都在滨海湾购物中心的cafe bar里昏昏欲睡了。

回到酒店小伙伴们要去便利店买吃的,本小主是只想坐等美食到面前。翻开房间里的菜单,点了两份餐。本小主低估了酒店一份餐食的量,当送餐员端着高高的两层脸盆这么大的餐盘入门时惊倒我了。味美量足,酒足饭饱之后体力也恢复了不少。

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同样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后开始工程浩大的行李打包工作。在新加坡市区的几天,天气一直时阴时雨,本来安排在上午的哈支巷也实在没心思去了,因此我们定了包车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司机人相当nice,目测已不惑之年以上,但是保养得相当好,面色红润有光泽。他准时到的酒店,一路上和我们聊着新加坡的建设和他的过往际遇。到达机场,他主动帮我们去拿行李推车,还告诉我们退税的具体位置。这是在新加坡的几天中最铭记和感恩的经历了。

另附上森林氧吧回忆录:http://www.mafengwo.cn/i/5436714.html

中秋北京行:http://www.mafengwo.cn/i/6333848.html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2 18:26

引用 思思爱米粒 发表于 2016-02-22 18:26:06 的回复:

回复思思爱米粒:哈哈 写起来,一边写一边满满的回忆呢,你也是巴厘岛回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