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三峽...2012春節遊輪行

Cami (重慶) LV.15
2016-02-20 23:53 1262/7
  • 出发时间/2012-01-23

事後回憶,這真的是一趟養豬的行程....吃好、睡好,活動量卻有限

2012年春節,五天四夜遊三峽

2012/1/23~2012/1/27 跟老公搭郵輪遊長江三峽,重慶出發,到宜昌後 再返重慶。

第一晚,晚餐後「重慶 朝天門港」登船,趁著未啟程,四週拍了下朝天門夜景。

登船地點 穿紅掛大衣者即是船上工作人員,歡迎遊客的登船。

第一晚 船上的歡迎晚會.....船上工作人員基本上都要多才多藝 才能應付得來每天、每晚的各類活動,呵呵

丰都鬼城、石寶寨

一覺醒來,船已靠岸丰都碼頭。自助早餐後棄船登岸…訪鬼城去。

丰都鬼城,久聞盛名,但未曾神往過,只因早就聽聞,三峽工程之後水位上漲,丰都縣已被淹水底,那麼這個鬼城,也在水底了吧…想著「我們訪到的,一定不是原來的那個鬼城了」。

誰知地導三言兩語便解了惑,原來在這裡,是鬼居上而人居下,人住的丰都縣城被淹,移遷到對岸,而山上鬼住的鬼城幽都卻仍在,我們看到的,仍然是從前的鬼城,哈,那興許就有意思了。

淘氣鬼

羅剎鬼

欲色鬼.....果真是「人性」,胸部被摸得光溜光溜的

酒鬼

「唯善呈和」,四川原書法協會主席,著名書法家 李半黎 先生的書法藝術字

準備登船離開鬼城了......

或許是信仰關係 ( 我們是基督教徒 ),或許 是裡面看不到太多的歷史痕跡,丰都鬼城....其實並不太吸引我們,拍照也非常有限

「石寶寨」到囉....

長江從重慶 朝天門港東下約200多公里便到了忠縣石寶鎮。坐在船上看石寶,最搶眼的是一座與山體合一、掩映於青枝翠葉中的紅牆碧瓦樓閣,這就是著名的“江上明珠”、號稱“世界八大奇異建築”的石寶寨。

石寶寨所在的玉印山其實是臨江聳立的一整塊巨石。它四壁如削,與地面垂直高度達50多米,頂上平台面積約1200多平方米。
因為它的形狀四方周正,像古代帝王的印章,故稱“玉印山”。

沿狹窄的樓梯而上,每層樓閣正面開有圓形窗口。臨窗縱目,江水滔滔,好一幅“開窗放入萬頃濤”的寫意畫!
樓柱直接嵌入岩體,樓與山水乳交融;石寶寨採用木質穿鬥、木石相銜的結構建造,建造時沒有使用一顆鐵釘,部件之間全部靠打眼、穿榫相連。在我國目前碩果僅存的幾座木結構建築中,石寶寨創了2個紀錄:它是我國現存体積最高、層數最多的穿鬥式木結構建築,比山西應縣木塔樓還高9層。

寨頂上遠眺我們所乘郵輪....

三峽水利工程竣工後,被淹沒的居民區改遷對面居住。

離開石寶寨,繼續啟航囉.........

壯觀的三峽船閘

三峡大坝双線五級船閘,规模舉世無双,是世界上最大的船閘。

它全長6.4公里,其中船閘主體部分1.6公里,引航道4.8公里。船閘的水位落差之大,堪稱世界之最。三峽大壩水位上下落差達113米,船舶通過船閘要翻越五級(五個閘室) 近40層樓房的高度。

船閘一扇閘門的面積相當於一個籃球場,重840噸,厚3米

三峡大壩陳列馆
陳列館中的模型,很清楚地示意了双向行駛的船在通過船閘時的情況。
(五個閘室,每個閘室長280米,寬34米)

離開了三峽大壩陳列館,繼續前行......

西陵峽

即將駛近西陵峡....西陵峽全長76公里,是長江三峽中最長的一個峽谷。

巫峽

即將駛入 巫山小山峽.....這裡是三峽遊程中唯一可看到小船行駛的河段。

山峽懸棺,
在小三峽上離地面不到幾十米或幾百米的懸崖峭壁上,隱約可以看到一些棺木陳放於裂縫、台坎和小洞間,這就是三峽中千古之謎的懸棺。

三峡夔门白帝城

讀李白詩詞的人沒有不知道《早發白帝城》,沒有不會誦讀“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的;看過《三國演義》的人沒有不曉得“白帝城托孤”的。一個屹立在長江三峽入口處夔門旁邊的小山城,由於李白和羅貫中的文學作品,享譽天下。

白帝城了.....說是“城”,實際上就是一座被長江三峽築坝後的水包圍的孤島,島上零零星星地散佈著幾座老房子和新建築,一座長長的風雨廊橋把白帝城和江岸連在一起。
過了風雨廊橋,開始登山。
三峽大坝蓄水前,走到山頂的確要花一陣功夫,現如今,長江水至半山腰,遊人邊走邊看,10分鐘便到白帝廟前。
登山山頂,瞿塘峽的夔門近在咫尺,是一個照相的好地方。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2 16:59

唉啊,您這麼說讓我羞愧啦,我最近在整理過去出遊照片,許多情景、當時情緒根本無從回憶,都只能是 貼照片 .... 您的讚美 受之有愧啦

2016-02-22 17:0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2 20:25

视觉享受。震撼、羡慕,年轻真好!

2016-02-23 16:35

呵呵,真看實際年齡的話,我不年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