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城市 一路向北—回忆不留遗憾的北国之行

青春该去做几件任性的事 不想后悔 不想遗憾
逃离城市 去很远的地方 走很远的路 不回头
每个人都有不同于别人的成长经历
我只想遵从内心,简单快乐,用单纯的渴望享受安定和缓慢的成长。
趁着年轻想走就走和父母至亲3地聚集从南到北踏上北国之行—哈尔滨漠河

行程

2016.02.13
浦东机场(7:50)-太平国际机场(11:00)
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防汛塔—松花江
2016.02.14
太阳岛—冰雪大世界¥280—圣索菲亚大教堂
住太阳大厦(圣索菲亚大教堂)
2016.02.15
果戈大街—火车站(18:36)
2016.02.16
K7039哈尔滨-漠河(11:35)
漠河-九曲十八湾-二十八站-白桦林
入住北红村
2016.02.17
北红村-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谭,圣诞村-最北滑雪场-最北邮局-最北哨所
-北极广场-北极沙洲-最北点-金鸡之冠-玄武广场-马拉雪橇
 入住北极村。
2016.02.18
北极村-观音山-胭脂沟-鄂伦春使鹿部落-K7040漠河(12:44)—哈尔滨
2016.02.19
K7040漠河哈尔滨(6:02)

花费

人均费用:
飞机票2700火车票550
冰雪大世界280 太阳岛240
哈尔滨住200 漠河560
吃600其他100
共计¥5230

2.13哈尔滨

【圣索菲亚大教堂】一只和平鸽坠落眼前工作人员立马抓进屋里打针。后来才知道2.12号发生投毒事件,春节期间大量游客用面包屑喂和平鸽,有时无知的好心也是种负担!

去每处都很喜欢看当地的教堂。因为那是儿时的幻想,少时的美好回忆。它神秘、神圣、遥遥不可及.....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圣索菲亚大教堂都有它的美丽,屹立100多年看着这个城市的变化发生的故事。

【道里菜场】北方基本没有蔬菜卖,大多干货,大列巴,内脏,各类红肠! 马迭尔冷饮厅有2种口味,原味奶味实足!锅包肉口味太重太酸!

【中央大街】夜晚的她比白天更多彩美丽,整条街的行道树挂满像星星的灯映照着这条西洋街。路边围起来了厚厚的冰城墙。

【松花江】中央大街的另一头就算松花江,冰的厚度50CM,太多的人在冰面上滑行,也有很多娱乐设施。

【波特曼餐厅】俄罗斯餐厅1-5楼,装修气氛很好有俄罗斯人循环表演。只有套餐,所以我们点了份4人套餐799加同学推荐的提拉米苏,所有菜量都非常大,品种也很多。

2.14哈尔滨

今天情人节,雪花般的爱情在回忆里,如今对我而言爱情就是:我说,你懂,相看两不厌,足矣!
2010-2016今年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太阳岛】这个雪雕是我对将来爱情的期待,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心情,我们都要有着对那个唯一的人想爱的那份冲动。即便被生活磨平了一切浪漫,只求不忘初心,心口不一不是口是心非,而是行动胜于一切语言。

从来没有这样拖过爸爸,因为爸爸从来没有跌倒过。在雪地里我们嬉戏打闹摆造型,如果真的有天爸爸跌倒,我希望我能托起他。

【冰雪大世界】这里是孩子的天堂,滑冰梯,滑轮胎,看冰雕,人太多,适合玩乐的地方,不是我的菜。

2.15火车

妈妈到第二天就水土不服休息了一天没出门,第三天上火车我也没有忍受住哈尔滨室内室外的巨大温差和空气干燥烦闷,出现无力呕吐现象。火车16个小时行程,玻璃上也都是冰花,随后家人都慢慢出现不同症状,好在我们年轻恢复能力快。

2.16漠河-北红村

【北红村】中国最美的村落是江西婺源,最宁静的村落是安徽宏村,可是比较后我更爱漠河北红村。一下车,从未有过的震惊,豁然开朗。是真正的原始村落,没有一丝的污染,像初生的婴儿,洁白无瑕。没有人,没有车,没有马路,只有牛,马,狗,烟囱。这是被政府遗忘的村落,知青下放的年代,一对夫妻20多年义务支教,如今小学只有3名老师。他们没有车,步行到镇上买书买食物。虽然这里很穷,但我觉得一切都那么的美好。

【篝火晚会】这也是个惊喜,被遗忘的村落只有自己搞旅游业,不管你是哪个城市的,在篝火面前就可以随意拉起手转圈跳舞放烟火。因为穿的多抱团游戏可以毫无顾忌的拥抱拽人推人,没有谁认识谁,可以不做平时的自己,任意疯狂撒野发泄,大声笑大口喝酒大嗓门叫。记得有次有人硬是抱着我们拖了很远,我用力推开,大声笑着叫着‘走开 走开’结果还是被拽到很远很远......

东北大炕】入乡随俗

【白桦林】很壮观,我可以迷失在白桦林丛中,说有傻狍子,可我没碰到。

【九曲十八湾】

2.17漠河-北极村

北极村说是中国最北的村庄,但应该北红村才是。这里有罕见的极光,罕见也就是几乎不见的。

北红村到北极村的路上,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一路循环【后会无期】当一辆车在黑龙江冰封面上颠簸,害怕消失在天际!当家人一个个吐过来,你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一脚跨过去就是俄罗斯。这种一望无际的冰面行走只有自己身临其境的体会了。【逝去的就已经失去】

【 乌苏里浅滩】终于找到北了,一下车就看到有人拍裸照,我看热闹去了。兜了一圈,和妹妹不甘心,鼓起勇气乘着年轻也脱次,结果越脱越多,拖无可拖。真的很冷,风可以从我的肚脐眼里钻进去,妹妹的脚都打抖了。年轻不怕火,就怕没有燃烧过,不想给未来留下遗憾,不想老了年轻没有回忆,平淡一生,一点疯狂的事都想不起来。

【龙江第一弯】888格,我们上下半小时,半山腰时已经是走10格随地而坐,穿的就是只大笨熊,山顶真的很美,听说中间是俄罗斯领土。

【夜】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孤独的站在门外半小时,为了是赏星星,握着相机想拍下最美的画面,可惜技术不高。小时候哪里都是满天星,19岁那年在宏村写生同学把被子搬到了楼顶,男生女生都在仰望星空,那时是我见过最美的星星,布满了整个天空,想拍下给喜欢的人分享,可惜没成功。25岁那年在巴厘岛空中花园仰头也是满天星,很美是和老公一起举头望星,这次我不用分享,因为喜欢的人就在身边。27岁这年在漠河北极村星星没那么多,但依然很美。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

2.18漠河-北极村

美丽冻人

【马路雪爬犁】这是村子里的交通工具,很舒服,在雪的海洋里微微颠簸在床上。

北极村被政府开发过,所谓的中国最北村庄,人造景点太多,北红村才是中国最北的村庄。

2.19哈尔滨

又是16个小时的绿皮车回到哈尔滨,无论多远,多冷,多颠簸,多少伤,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有了家人的陪伴没有一刻是闲下来的,时间根本不够用,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期待下次的家人相聚。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2 18:26

引用 lyjun 发表于 2016-02-22 18:2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