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澳门-香港10日游,天天吃到撑(二、澳门篇)

• 出发时间/2016-01-16

D1 广州-澳门 游览历史城区部分

啦啦啦终于要去澳门了耶~
看我设置的封面就知道,在这之前对我来说,澳门=蛋挞 哈哈哈哈!
其实并不是这样,小渔村也有我特别的爱,看了就知道啦。

因为想尽早到澳门,早餐就在广州南站全家买面包带上车解决啦。

城轨广州南-珠海,半小时一班,票价70,到珠海之后可以直接步行到拱北口岸,连马路都不用过。

过关的事情大家应该提早都搞清楚了,可以自由行的走自助通道刷指纹就好,一分钟都不用。
早上关闸真的有很多澳门人,拉着购物小车,装满了各种蔬菜水果从珠海过来哈哈哈

这里有一点小失误。
过关之后大家都会找赌场的班车坐,本来去老城区大马路看好了是坐是葡京的车,可是到现场之后大箱子不能上。。。(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坐葡京车的人太多了吧,后来其他的酒店都可以)然后就一下子不知道该坐什么车了。
建议大家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把各大酒店的位置存下来,多准备几家备选,这样就好多了。
(因为关闸人多,等车的队伍很长,各个酒店的上车点也不是很清楚,全靠自己问)

因为去澳门拖着大箱子不方便,所以下了班车就把箱子寄存在酒店了,可以免费存一天,刚好第二天早上来取。带上晚上要用的东西到住处就行。

顺手也贴几张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我觉得蛮有用的地图

新华大旅店下午两点之后入住,所以可以先逛一会。
天公不作美,来的路上下一点小雨,又找车子拖箱子,长途跋涉了好久,时间也不早了。
沿着大马路走走走,到一个红绿灯路口刚好就看到了玛嘉烈的指示牌,往旁边的一个小巷子走进去。
刚好来几个蛋挞垫垫饥!

人果然不少,还好我们找到了门边上的一张小桌子,搬来塑料凳坐下,两人刚好。
热爱蛋挞人士表示,真的是酥脆香滑,里面的蛋也是足,比KFC厚很多了!往下看图就知道啦
一下子吞掉三个,小意思~

好吃到不知不觉手变形哈哈哈!

再沿大马路接着走就到议事厅前地了。去黄枝记拿个号,到对面SASA小逛一圈,赶回来刚好叫到,好惊险!
要了之前没吃过的虾籽捞面,面的口感很不错,加上虾籽多多鲜味浓。因为虾籽是晒干的,所以需要喝汤润喉。只是配的汤感觉好像鲜虾方便面汤哈哈

饭后接着逛,对面慈善堂旁边的小巷子景致不错,是个拍片子的好地方。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往新华大旅店所在的福隆新街走。路上刚好经过盛记白粥,吃!
白粥是混合豆浆做的,水状,不甜,米粒少少,可能都变成米浆了吧。逛街渴了喝一碗挺适合。
还按照攻略推荐点了芒果豆腐花,原以为是豆腐花上面加料芒果这样,但其实是做在了豆腐花里面,变成黄色的豆花。
就我个人而言更喜欢白粥。

前几天暴饮暴食过度,所以从盛记白粥出来,两人一致决定,明天的早饭就是它了!来点清淡的╮(╯▽╰)╭

拐入福隆新街,经过添发仔碗仔翅(而不入,哈哈!),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新华大旅店。
来之前还特意看了一遍《伊莎贝拉》呢

接待的老爷爷蛮幽默的,旅店设施也确实陈旧,毕竟一百多年了,之前已经有准备了哈。

关键是,在这里住必须要戴耳塞!虽然没有什么隔音,但比这更可怕的是,你不知会不会碰到没有素质,大晚上高声说话的住客。
小伙伴忘记把耳塞从箱子里拿出来,结果就杯具了。。。隔壁的两位女纸,大晚上!12点之后才来!一顿收拾不算,其中一个还肆无忌惮讲电话,还开公放!我第二天听到也表示开了眼了。然而这两位奇葩也是大陆来的,真是。。。。

但我对这个临街的小阳台还是很满意的

好下面接着逛,澳门历史城区,处处可见欧风老建筑。
直奔大三巴的路上会杀过一条手信街,不好客气吃吃吃尝尝尝!多尝试才能知道哪家好嘛~
关键是,各种肉干和杏仁饼真的只有新鲜出炉热热的才最好吃啊!不骗你!

顺便说一下,我个人最喜欢的是:
钜记手工杏仁饼(永远的NO.1!)
大三巴手信(好像是叫这个店名?)刚烤好的肉脯
英记饼家的陈年老姜和话梅(这个完全是靠尝试才有的意外之喜啊!!)

在历史城区里面有很多这样的指示牌和路标,只要跟着路标走就好,很方便哒。

各位旅客,澳门地标——大三巴牌坊到了!
教堂虽然烧成了个牌坊,但是上面的雕刻还是非常精美的,在外面细细欣赏了一会儿。
进去里面,还可以参观教堂遗址,地下也有可以参观的地方,只是我去的那天刚好不开放。

大三巴之后可以去边上的博物馆、大炮台转转。
大炮台确实是天然制高点呢
往下看,大三巴背后的生活区也确实跟我们家的小渔村差不多呢哈哈,蛮熟悉的感觉

可以按照地图把历史城区一个个点看下来。这是其中之一,好像是主教的办公楼吧。
发现这里真的非常爱用黄色外墙、绿色窗户的搭配,我喜欢这种哈哈哈

逛累了就坐下吃吃吃。
柠檬车露也是名声在外了,要了柠檬车露和草莓乳酪两个口味,不错~柠檬车露偏酸清爽,而草莓乳酪则更为香滑。

同一条街上还有恒友鱼旦、牛杂等多家小吃店。学生们在放学之后也会来这里买点东西吃。
这条路中间还有石凳可以坐,哈哈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在这里偷偷观察了多少漂亮的混血正太和萝莉的

虽然离过年还早,但已经很有年味了的议事厅前地

何东图书馆,正在办古代地图展览,非常喜欢。走到楼上又是一片天地。
整个图书馆前面是历史建筑,后面还有一栋新楼,依然在使用中,很喜欢这种活历史的感觉。
在院子里坐了会儿,天色已暗,华灯初上,这个时候是静谧的。

下面就是我在老城区最喜欢的一处。
就在何东图书馆外面,地名的话如果没记错是岗顶前地,因为旁边是岗顶剧院。
山坡之上,小马路旁的一块空地,像小广场也像小花园。
人声散去,路灯昏黄。
圆桌旁是三两好友在享受外带的晚餐,长椅上是独坐歇息的老人,大树下是青涩的学生情侣。

正可谓,在刚好的时间来到了刚好的地方,并且遇上了刚好的过客。
这种感觉就是刚刚好。

晚餐想吃葡国菜,于是在APP上找到了海湾餐厅,人不多,整体很西式。
点了葡国鸡(有配饭的)、马介休球,还有餐前面包。两个一天都在吃吃吃的人还真是吃不了什么东西啊
面包烤得不错的,皮脆里面有韧劲,比较香。
介休球,很有名嘛,咸鱼土豆泥混合之后油炸,味道跟想象差不多。
葡国鸡,味道很足,内容也丰富。酱汁像咖喱,配饭太赞!

饭后,在同一条路上的金玉满堂打包了金玉满堂捞当甜品和夜宵。
真的是非常实在,非常!性价比超高!
满满一大碗,下面是红豆沙,上面有:凉粉、龟苓膏、芒果、芋头、西米、各种豆子加椰汁,女生可以抵一餐!

ps.坐公交车回来,澳门的公交车跟香港一个风格,开超级快,如果不招手示意就完全不停车。
报站名有四种语言:粤语、中文、葡萄牙语、英语,一长串下来就可以到下一站了哈哈哈。

D2 逛酒店-威尼斯人-香港

今天早上按照计划,在盛记白粥吃早餐。
除了白粥,还要了芋头糕、肠粉、油条。
全!部!都!好!吃!
果然早上我还是喜欢喝粥
芋头糕可以加桌子上的花生酱和甜酱一起吃,不油不甜,软糯扎实,吃着就是香!

饭后散着步就把新老葡京逛了一遍,不过没有去赌场。
之后取了昨天寄存的箱子,坐酒店班车到了银河。
老天啊,为什么又是一个下雨天,带着大箱子真的心好累哦。

银河一楼是个商场,于是顺路逛了一下,之后再到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寄存行李竟然要收费!老板这么大,一点都不客气嘛╭(╯^╰)╮
天气实在不适宜外出活动,于是更改了原有计划,今天剩下的时间就在威尼斯人度过啦

赌场赌场,你懂得。来到澳门,总要开开眼嘛,然而也并没有什么好写。
赌场很多骗子叫你下这个下那个,不要管他们,我们小赌怡情就好。
倒是跟一个玩21点的大叔聊了会,大叔经验丰富然而听他说的输掉的钱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不知道,赌场人生吧。

转战购物中心,先去利苑吃了个中饭。
里面真是名不虚传的大,不见天日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忘记时间,忘记外面的世界,一心一意买买买!
话说,贡多拉上的船夫,唱歌真是专业的水准,相比之下划船就真是意思摇两下了,船是电动的,好像会按照路线自己走一样。

商场中间还有一个美食广场,很多澳门有名的店家都会在里面有分店。
不过我们的目标不在这,而是安德鲁的蛋挞啦!
照样来一盒试试~
味道上和玛嘉烈并没有太大的差异,有人说甜度会有区别,没感觉出来。不过内馅还是没有玛嘉烈厚实,价格比玛略高。
店里还有饮料,酸奶味道很好,是不加糖的。

ps.插播一条,在澳门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走到香港这种感觉再次得到验证。
港澳游客四大天王:韩国人、东北人、日本人、上海人(按照我感觉的人数由多到少排列

同样是吃着吃着就会变换造型的手哈哈哈哈!

澳门差不多就是这样,该出发去码头啦~
威尼斯人到凼仔码头其实并不是很方便。
首先要走很长~很长的路去金沙城,然后乘坐holiday inn的班车(是始发站,人比较少),经过金沙城的另一家酒店再上一批人,然后开到码头。

因为之前在淘宝上买了换票证,可以换乘最近的一班船,我们时间卡得不错,几乎没有等过。

作为海边人友情提示一下,喷射飞航(其实就是快艇吧),遇到浪大的时候还是蛮晕的,如果怕晕船尽量朝后坐。
座位上没有垃圾袋,需要的话提前向工作人员拿。
我就亲眼看着船头的一批印度人,刚开船的时候聊得热火朝天,后来没声音,再后来派了一个人拿呕吐袋,然后又有声音了,你懂得。。。

那天的浪也是大,晃得跟过山车似的,各种失重。我都有点不好了,真的无颜面对江东父老╮(╯▽╰)╭

那么,澳门的部分到此结束。
下一站——香港!我会继续的!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2 17:48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02-22 17:48:11 的回复:

回复紫玉祥兰:谢谢!有几张人像在app里调过色

2016-02-24 19:30

广州到珠海的城轨是c开头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