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美国东西海岸+墨西哥城 单人纯自由行游记

G ... (大连) LV.4
2016-02-21 00:20 719/10
  • 出发时间/2015-03-23

2015年3月,机缘巧合一个机会让我开始了为期24日美国东西海岸之旅,足迹遍布纽约华盛顿,巴尔地摩,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墨西哥城,最终回到纽约坐飞机回国。这其中大部分的地方都在国内了解了,不过没有具体的计划,几乎都是接下来要去哪个地方,就提前一两天买机票和订酒店。其中用到了很多App,为旅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下边我会具体的讲。

美国东海岸,是和朋友一起游玩的,之后自己去了西海岸,并且在骑行的时候遇到了中国的小伙伴,了解到持有美国签证是可以进入墨西哥一段时间的,不需要任何的手续,只要办证你可以在规定的时间返回美国,持有往返机票即可。于是我本来打算游玩西海岸后去芝加哥看看,再回到纽约坐飞机回国的计划,就变成了由拉斯维加斯直接到墨西哥城再回到纽约。没想到,这个和中国一样的金砖国家,也有不同的味道。

另外总结一下去美国墨西哥必备的一些软件吧,Expedia买机票,Mega bus 和Greyhound长途客车,Yelp类似大众点评,找美食必备; 万能的google map,一定要装上,随便你去哪,都能带你去;Uber,打车神器,去墨西哥不能交流用这个就可以。

关于出行交通工具 - 飞机+巴士+Uber

关于飞机

很多人出门都在纠结航班的问题,航班出行分国内和国外两种考虑,先讲国内,订国内的机票App一大堆,加上各大航空公司的官网,真是让你说走就走。关于何时订票最便宜,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因为我是从大连始发,所以去北京转机更加方便,而且国航经常推出北京-纽约的优惠票,所以我就选择了如下的航班,提前订好哪一天回程,直接出票。这个票价我大约观察了一个月,其实并不是越提前买越便宜,浮动不会太大,所以如果想买票的,觉得时间合适就可以购买,有的时候反而离出行日期越近才越便宜。选座位的时候,我加了1200元买了第一排的位置,后来上了飞机才发现,我旁边的人都是值机的时候免费选到的,所以如果想坐第一排,早点去机场值机就可以啦!

关于在国外坐航班,首选的软件就是Expedia,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操作界面和携程差不多,输入起始地就可以购买了。另外一个小Tip,在国内的软件上也可以购买国外的机票,所以买之前一定能要比比价格,看看是Expedia便宜,还是国内的价格便宜。下边就是我在携程上买的墨西哥城-纽约的机票,比国外的票便宜近200元毛爷爷。坐国外的飞机还有两个注意的点 - 行李托运 和 餐食。国外的航班根据公司不同,免费托运的件数也不同,而且到了机场值机的时候,大部分都是需要在机器上先打印出登机牌,再拖着箱子去托运,像国内这种人工打印登机牌的很少,而且托运行李的态度还特别不好,这个时候就特别怀念我大天朝。另外关于餐食,也是根据航空公司不同,餐食是否免费也不同,有一次飞行我指望着上了飞机吃饭,却发现贵的要死,还没有免费面包,饿了个半死。

另外就是国外的飞机上可以使用带有飞行模式的手机,可以听个歌什么的。国航的飞机上有免费的电影可以看,但是国外的电影是需要刷卡买的,把信用卡往设备下边的卡槽里一刷,就能看了。所以最好自己在国内下点电影放在手机里,以防旅途无聊。

美国的长途巴士 - Mega bus 和 灰狗

美国大部分城市之间都有长途巴士,跟我们的长途大客差不多,不过环境会好一点,车上的卫生间也干净很多。本打算从纽约-华盛顿想坐飞机,后来朋友介绍说可以坐Mega bus 或者灰狗,才改订的票,从纽约坐巴士去的,一路欣赏了很多的风景,也不用打的到机场,很便宜方便。这两个都有软件App,直接下载到手机,选定起始地,然后选座位(建议双层巴士选上层第一排看风景),输入信用卡信息,付款就可以了。上图看下订单。Mega bus比灰狗便宜,但是没有车站,一般都是买票的时候告诉你地址,到时候你提前10分钟去,就会看到车在路边了,把手机准备好,有一个检票员在车前,把确认邮件给他看就好。灰狗有车站,在站内上车,所以票价会略高一些。建议根据起始站的地址选择不同的巴士公司,离得越近越方便。

万能的Uber

美国的出租车是很贵的,而且还要额外给小费,我从来都没有体验过,一般就是地铁+巴士+Uber. 先闲聊两句,我在纽约呆的时间较长,所以办了一张地铁卡,去什么地方都很方便。去其他城市的时候,因为待得时间较短,所以推荐直接换零钱做公交,办理地铁卡比较不划算。那么如果地铁和公交都没有的情况下,Uber是很好用的,车子都比较新,而且价格很便宜,类似中国的滴滴快车,不过车况好很多。而且Uber在墨西哥也可以用,司机的态度很好,还会下来帮你提箱子。因为墨西哥人不说英语,所以在墨西哥打车完全无法与司机师傅交流,而Uber可以直接输入地址,司机就知道你要去哪里,很方便的。我去看金字塔的时候,本来不知道怎么过去,时间来不及报旅行团,于是大胆的打了Uber去汽车站,坐的汽车去看的金字塔。

第一站 Big Apple 大纽约

很多人去美国只去纽约,那么纽约到底怎么游玩,大家心里都很蒙圈。

在我的纽约之行结束之后,我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效率的游玩方法,就是把要去的景点在纽约的地图上标示出来,然后找到是第几大道,第几街,然后以你住的地方为起点开始画线,经过你所有想去的景点然后画回到酒店,类似下图。

根据你待几天,想玩什么地方,把每天想玩的景点都标出来。因为纽约全部是按照第几大道和第几街命名,所以根本不存在走丢这个问题。去了之后大概认清方向纽约地图在你的心中就成型了。而且在两个景点之间,还可以看到很多小店,走路会是一种享受。我在纽约市中心的时候几乎全部采用步行,把大纽约看了个遍。

我的建议是前几天把这些著名的景点走一遍,接下来去纽约南边的相对比较远的自由女神和归零地还有华尔街,回来的时候去看布鲁克林大桥。最后再去购物。

从头开始讲起吧。这样大家顺着我的文字逻辑就知道怎么玩了。

3月24日到达纽约,在飞机上邻座是一个哥大的姑娘,人很好,下了飞机带着我过关还有买小巴士车票。所以大家坐飞机如果能看到自己国家的人,一定要主动聊天,很多经验可以借鉴,语言也不会是问题。(如果语言没问题,跟外国人也可以主动聊天,在去往加州的飞机上,邻座坐着一个巴基斯坦裔的美国姑娘,告诉了我好多拉斯维加斯的好玩的适合住的地方。)

飞机上推荐三个神器:充气H型枕+拖鞋+拼接小板凳。 坐长途航班最难受的就是颈椎和腿,曾经同事去美国下飞机腿都水肿了。所以现在推荐给大家这三个。H型枕是U型枕的升级版,比U枕舒服很多,淘宝上有卖,大家自行搜索。拖鞋必带,因为时间长了你会非常想解放自己的双脚。拼接小板凳是用来放在地上踩的,因为腿一直是一个高度会很累,所以有个板凳踩踩会很爽。

过关攻略

下了飞机之后,快快的走,赶在人流前边,跟着路标走,就能到达过关处。关口分开放给美国民和外国人的,一般外国人都要排上好长的队,所以在下飞机之前把厕所上好,排队的时候不要离开队伍,保持位置。面试官问问题,淡定的问什么答什么就可以,一般不会有问题。通过海关之后,就可以拿行李,拿到之后淡定的出去,旁边有检查行李是否携带违禁品的,一般不会被抓包。我带了一大包花生仁给在美国的朋友,哥大的姑娘带了一堆辣椒酱,都没有被抓到。

如何从机场到纽约市内?

机场巴士shuttle bus:出去接机口,会有个买票的地方,就是一个小讲台那么大,一个黑人坐在后边。你告诉他你要买票,几个人,去哪里。然后他会给你打一张票,你拿着这张票,坐在旁边,等着他叫你名字就可以。这种车是拼车的,司机会来接你,再去接别人,接满了一车人就会依照你们要去的路线送你们。车费是交给司机的,不需要在买票的时候交款。小费另加2-3美刀。从肯尼迪机场到市中心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所以厕所工作一定要做好,路上车上都是没有厕所的。(关于回国是从住处到机场,我打了一辆Uber,因为时间比较可控,而且也不贵,一个SUV,很新,才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共花费$60多。)

倒时差其实很简单

第一次漂洋过海去那么远,时差差12个小时。当天到美国是下午,为了倒时差,从下午一直睡到了晚上,晚上起来吃完饭又接着睡。第二天早上起来出去逛了一圈,中午回来接着睡,下午睡醒了再出去逛,晚上正常睡觉。第三天又睡了一个午觉,就充分适应了时差了。对于时差,不需要害怕,不是年龄的问题,而是方法的问题,充足的睡眠是最有用的,如果晚上睡不着就硬谁,白天困了就睡个午觉。积极的去适应美国时间,很快就会舒服的倒过来时差了。(回国的时候上了飞机就开始睡,一直睡到大连,回家又白天黑夜的连着睡了两天。第三天时差也倒回来了。)

在纽约你该看哪?

著名景点:这个移步蚂蜂窝的攻略下载,很全的景点,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0579.html。关于怎么规划自己的观景行程,我上面讲过了画线的方法,按着线走,保证你饱览纽约的风光。比如看完洛克菲勒中心,就能在对面的圣帕特里克教堂听讲经,顺便歇歇脚。

具体讲下自由女神,华尔街,归零地,布鲁克林大桥,这四个是一条线。为什么单挑出来讲,是因为这些景点都不在市中心,很多人都不太敢走,不知道怎么走,不知道浏览顺序。给大家讲一下,心里有数,去了之后就可以轻车熟路了。 从市内坐地铁先到自由女神那站,然后买票坐船去看女神,因为女神在岛上。从地铁站出来会有很多黑人兜售船票,我没买,怕不靠谱。直接跟着路标走,去售票处买的船票,船票有单去女神像的,还有去爱丽丝岛的,爱丽丝岛是历史上接纳美国移民的一个岛,很值得一看,建议都去参观一下。船第一站会到女神像,到了女神像先去拿免费讲解机,听着中文讲解比自己瞎看高效很多。在女神像岛上可以自己选择是否再买票去女神的帽子上游览。看完女神像,回到下船的岸边等船,去爱丽丝岛。爱丽丝岛上也有讲解机,一定要拿,然后找到中文,跟着讲解游览。游览完毕,回到岸边等船,船就直接给你送回到原先的地方了。上岸后,华尔街对在街对面,铜牛矗立在人群中间,去铜牛一定一定一定要带自拍杆,不然根本没法合影,周围全是人,恍惚间我觉得我回到了中国。 华尔街就像步行街,逛完之后去归零地,看911残骸,这个景点我没有去,现在有点后悔。当时直接做了地铁,去布鲁克林大桥走一圈。大概需要半天多的时间。所有的路线,拿着google map导航即可。

另外就是MOMA,大都会博物馆强烈推荐。单独留出一天的时间去看,就算不喜欢看的朋友也推荐去看看,真是奇珍异宝,不计其数。里边收藏的各国的,各种历史时期的文物,简直让我有身临天堂之感。因为拿着公司的员工牌,所以进去的时候没花钱,嘿嘿。在门口记得拿讲解机,里边的文物,不拿着讲解机,是很难看懂解释的,单词量不够大。

给你们讲讲我在大都会的奇遇,当天,我游览到一半累的不行,就坐在长凳上歇歇脚,旁边有一个打扮的很绅士的巴西老头就拿着博物馆地图问我这个数字怎么念,我念给他听,他发现我会讲英语,于是就跟着我开唠,这一唠就是一个小时,后来还跟着我游览了小半个下午的大都会。出门的时候给我买了一个Pretzel, 还友善的给我送到了地铁站,热情拥抱了一下跟我say goodbye。可惜我弄丢了他给我的名片,也忘了他长长的名字。现在想想,算是奇遇了。

住宿

住宿: 这个楼主无法推荐了,因为楼主去纽约住在朋友的公寓,地脚很好,在39街第二大道上,所以去帝国大厦或者梅西都算比较近的,所以自己也省了一笔钱,没有住酒店。在纽约华盛顿还有巴尔地摩是和朋友的大姐一起走的,50多岁的大姐,心态和年轻人一样,很阳光。建议大家根据蚂蜂窝攻略里的选择。

看了这么多文字,来看看帝国大厦吧,很气派。记得以前看Gossip girl的时候,Chuck和Blair就在这上边错过的,对这个地方很是憧憬,我告诉我男朋友,一定要在帝国大厦最高层跟我求婚。哈哈

另外在华盛顿的时候手机被重置,在纽约很多拍的照片都没有了,好可惜。幸亏后来回到纽约又补拍了一通。

购物狂的天堂

纽约购物,推荐三个地方,梅西百货,第五大道,伍德贝瑞。梅西百货经常打折,在市中心,很方便,持有中国护照还能打9折,相当于免税了。第五大道就是一条长长的购物步行街,一个个店逛进去需要一天的时间,所以挑自己喜欢的进就好。伍德贝瑞是在城外很远的地方,所以需要单独一天的时间。

具体讲下伍德贝瑞吧,伍德贝瑞Woodberry 是奥特莱斯,每天有从第40街出发的客车直达,然后晚上有客车接回。 逛这个地方,必须要早出门,越早越好,不然根本逛不完。去的话,要做巴士,纽约市中心有一个公共汽车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地址在625 8th Ave # 101, New York, NY 10018,官网是 http://www.panynj.gov/bus-terminals/,去那的路上有很多人兜售去伍德贝瑞的车票,找到穿黄色马甲的黑人买或者去到车站里买票都可以,$42来回程,买的时候会告诉你在哪号候车。买完票后上二楼,找到自己那个车的门口号排队,要在那站着排队,先排的先上车。不放心的问问是否是去woodberry的车。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到了之后先到门口的指引窗口拿一个地图,再问下刷不同的银行卡是否有优惠,但是我买东西刷Visa满1000美刀给一个软帆布旅行袋,这个旅行袋伴我游了美国

拿到地图之后,圈出来自己要去的店,然后依照游览纽约的方法,画出距离最近的购物路线。一进去的时候很多人都很悠闲,慢慢的买,越买到后来越觉得时间不够,所以切记,一定要进去就买,不要转悠,看好了就买,机械化购物。coach, MK什么的价钱合适到爆。当时买了一双nike谢, 还纠结颜色,就买了一双,现在后悔的要命。所以去woodberry的原则就是,快,准,看好就买。一天的购物结束后,你依然会觉得买的不够爽。

逛完了就要去门口等车了,门口一出去左手边有一个长廊,在那个下边等车就好,不要出去太晚,不然会排长龙,上次我9点多上的车,结果纽约塞车,快12点才到家。

歌剧魅影 The phantom of Opera

久闻纽约百老汇的大名,却从未得一见。这次去纽约,兴高采烈的和朋友一起去看了歌剧魅影。长话短说,就是,给大家建议,如果对美国歌剧不是很了解的人,就不要去看了。我和朋友看完了上半场,都差点睡着了,几乎看不懂,感觉跟看京剧似的。下半场直接走人了,虽然走的时候那个影院大叔说,下半场很棒的,超级精彩的,都没能拦住我俩要走的决心。因为大部分的歌剧都是靠唱嘛,有的时候还会存在听不懂的现象,因为我这半吊子 英语,另外不是美国人,很多梗和点完全get不到。整个歌剧看完,以后对歌剧再无念想。。。

第二站 华盛顿

说起华盛顿,让我哭笑不得,美国的西海岸有一个华盛顿洲,我看攻略的时候就以为那个是华盛顿,结果后来才发现华府在美国东部,离纽约好近好近的。从纽约开始想坐飞机过去,后来经朋友推荐坐的Megabus,双层巴士,上层还是透明玻璃,一路美死啦!

如果去美国华盛顿是一定要去的,因为是别有风情的地方,原先为了躲避战争带来大规模伤害,华盛顿所有的房子全部是二层小楼,整个城市没有高层建筑。而且街上没有什么人,挺悠闲的。去旅游的话,两天就搞定了,我第一天用腿走的整个华盛顿,从白宫看到林肯像,再走去看五角大楼。如果嫌累,可以在林肯纪念堂旁边乘坐tour bus,有好几条线,随意上下车,带你兜完整个华盛顿。具体观看那些地点,还是请参考蚂蜂窝的攻略,然后规划好自己的路线。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0745.html

华盛顿住宿

虽然华盛顿北京一样都是政治中心,但是整个住宿还是比较便宜的。我在网上订的是这家 Rouge, a Kimpton Hotel。地理位置特别好,距离白宫走20分钟即可。开始订的是District Hotel, 去了之后发现整个门脸特别小,很闷人,还没房间,要去旁边另一家酒店,于是我就退订了,改订的Kimpton,这家酒店门脸很宽敞,里边的房间也很大,给人感觉很舒服。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就订这家。
我去华盛顿是做的megabus,所以下了车之后就通过google map找地铁,发现地铁买卡特别不方便,而且一下子就花10美刀,不太划算。所以如果在华盛顿待的时间不长,建议做公交车,一般都是2美刀,路上也不赛车,非常的方便。

华盛顿美食

华盛顿好吃的还是挺多的,我在华盛顿吃的最多的就是汉堡,根据yelp上的评分来的。就不细说啦,大家把yelp下载好,就能吃到各种想吃的美味啦。给大家看个热量超高汉堡,整个大汉堡的表面都在泛着油光,还有劲力吸油的薯条,和甜死人的甜甜圈。现在大家明白为什么美国的大胖子会那么的胖了吧。

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

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看美国大片,长大了喜欢看美剧,尤其是Nikita和homeland这种,所以这次来华盛顿就一定要看看大名鼎鼎的FBI到底长什么样子,然后我就看到了。。一座黄土房。。。

怀希望的走在通往FBI大楼的路上。。

然后我就看了一座黄土房。。这就是FBI。。感觉心里有个地方崩塌了。。果然还是要眼见为实! 不过依然感觉里边是有很多牛人的

第三站 巴尔地摩

巴尔地摩是我在整个行程中最不喜欢的一个城市。原因有两点,一是除了一个内港之外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第二是夜晚出去买subway被黑人搭讪到抓狂,只能装作不懂英语跑开。所以如果旅游,建议大家不要去这个地方了,可以考虑去费城玩玩,历史痕迹比较重,有值得看的地方。

虽然不太喜欢这个地方,但是不可否认这其中还是有很多美好的地方,主要遇到了两个友好的黑人,还有一个卖subway一直跟我讲他来自中国友好邻邦尼泊尔的大叔,可惜我没听懂,最后有道词典才发现原来尼泊尔是那么发音。。。

先讲交通吧!如果从华盛顿坐车到巴尔地摩,不建议坐megabus,因为下车的地方是距离城中心坐公交需要一小时的郊外,好处是下车就能看到一座很大的Macy‘s,里边东西超级多,人几乎没有一个。下面是当时的megabus订单。

当时,我和朋友大姐一起去的巴尔地摩,下车之后两个购物狂看到Macy’s眼睛都亮了,提着行李就冲了进去,狂买了三个小时才出来。出来之后发现天已经完全的黑了,于是紧张的开始google map,发现公交站就在旁边,两个大包小卷的人跑到了公交站,发现同样有几个人在等车,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过一会一个黑人大叔开始和白人小哥讨论是否还有车了,刚才那班会不会是末班车,我们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因为如果没有公交了,打一个uber也是要好多钱的,而公交只要2美刀! 继续竖起耳朵听,黑人大叔和白人小哥说那就再等会看看,应该还会有一班车,于是我们就继续等,果然10多分钟后,最后一辆末班车到达了! 之后咣当了大约一个小时,终于在10点钟到达了市内!所以巴尔地摩的megabus和灰狗公交站都是比较偏僻的地脚,最好选一个到达早的,然后再公交到达市内。

巴尔地摩快捷酒店-品质酒店

公交下车的地点离巴尔地摩品质酒店很近,办理入住的是一个黑人女青年(巴尔地摩55%的人口都是黑人),楼下前台边上有咖啡机,还有热水。黑人女青年的态度还不错,告诉我们楼上有制冰机,但是当时我们两个人都只想喝点热水,于是拿着水壶去热水壶装的满满的,也不知道为什么美国人那么喜欢喝冰水,当时天气也不暖和,还喝冰水。。。预定的大床房,两个人分开睡床足够大,卧室不是很大面积,不过五脏俱全,也挺干净的,洗澡间也挺干净,感觉整个酒店性价比挺高的。他家很赞的两点,一是地脚比较好,在市中心,去哪里都方便,另外早餐非常的好,水果很新鲜,还可以自己做华夫饼,有现成的机器,容易上手,喝的酸奶,牛奶,咖啡都有,两天都吃得饱饱的。

巴尔地摩免费游览公交

去巴尔地摩,主要是之前听同事说,那里有个小海港很美。于是到达的第二天就去了内港,确实挺美的,有自然的海港风情,码头上有些鸭子在散步,很可爱。在码头上碰到了一个胖胖黑人女青年,类似于公共导游那种,送给我们一份地图,告诉我们巴尔地摩提供免费的游览观光巴士,有不同的色系,代表不同的线路。在内港的对面的马路就有一个橙色站点,可以坐着那辆车游览橙色路线,随意上下车,下车后游览完到原地点乘车,去到下一站。我们这一天就换着各种颜色的公交绕着巴尔地摩转了转,没怎么下车。如果大家去玩,记得可以坐免费的巴士,具体的旅游指南可以在内港边上有个旅游咨询处获得,一个一层建筑,里边全是白发老爷爷,给你回答旅游相关的问题。

内港确实很美,不过整个巴尔的摩最美的地方,我觉得就是内港和围着内港的海边建筑群了,小小的居民楼很好看,还有居民自己的码头,停的全部都是自家的快艇,有土豪一般的感觉啊~~

夜晚的巴尔的摩

我对巴尔的摩印象不太好主要是由于我第二天晚上出去买subway回酒店吃,再路上转晕了,怎么都找不到正确的位置。巴尔地摩市中心和纽约差不多,都是方方正正的,容易认路也容易丧失方向感。就在我拿着手机用力的辨认方向的时候,一个黑人小哥走到了我的身边,用口音极重的英语问我从哪里来呀,是不是中国呀,也很惊讶他们竟然能看的出来。还问我喜不喜欢黑人啊,他爱我呀,还掏出了一个类似小灵通一样的手机,给我输入他的号码。我当时也是深深的醉了。。于是我就装作听不懂的样子,no no english sorry no english,说了两遍就飞快的走掉了,到了subway店里之后,看到尼泊尔大叔的亚洲脸庞,我瞬间感觉我安全了!所以巴尔的摩的夜晚一点都不浪漫,有点像“我是传奇”里边那种,街上全是黑人,还会冲你吹口哨,特别没素质。。

巴尔的摩美食

巴尔的摩吃过唯一的午饭是在内港旁边,有个叫做Phillip的餐馆,类似这个名字,准确的我也记不住了,参考yelp评分最高的几个。专门吃海鲜的地方,进去点了几份牡蛎,用大连话说就是海蛎子,又点了些薯条沙拉等等,都是yelp推荐的食物。味道还是可以的,牡蛎的口感感觉没有大连的生海蛎子带劲啊。 吃这顿饭的时候犯了一个错误,结账的时候勾选了给15%的小费,结果找钱的时候,我发现所有该找的全找给我了,我就以为是不要小费,后来走出去好远了,才发现,应该直接留下小费给她的。白费那个白人美女的服务特别好,特别热情,估计她那一天都要气炸了。所以大家去美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小费,几乎干嘛都要给小费,酒店每天都要给小费,最少1美刀,而且不能给硬币。

风情加州 - 难忘旧金山 San Francisco

加州旅馆是我小时候开始就很喜欢的一首歌,所以对加州的感觉就是“风情万种”,去过之后,感觉确实是风情万种。怎么说呢,如果去美国,宁可不去东部也要去西部,那才是真正有味道的地方。第一站先到达旧金山,从华盛顿转机底特律到达,一路上飞的各种随意,上上下下,起伏颠簸。(从巴尔地摩到华盛顿机场,要坐轻轨,就是高架上的小火车到达华盛顿机场,在小火车的最后一站下车,不要在倒数第二站下车,差点下错了,幸亏有个老外很好心的提醒了我。另外这个轻轨纯屏自觉买票,在等车的时候在售票机上购买,无人验票。车站google map可以找到,在一个体育馆旁边。)

旧金山 住宿 青旅

我下了飞机后,在机场坐轻轨直接到达市内,联合广场站,轻轨有好几个线路,一定要弄清哦,不要上错了车,在车上会看到旧金山郊区的一些老旧的小房子,很好看。下车之后穿过街,就到达了我预定的青年旅舍,叫做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hostel, 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去哪都方便!四人间,第一天是两个英国女生,第二天是两个印度女生(印度口音交流甚是困难)。整个青年旅舍的软环境还是挺好,就是硬性设备奇差无比,门口接待的小哥很娘炮,但是颜值挺高的。电梯是那种老旧的不得了的,我都没见过老成那样的电梯,像民国时期流传下来的。寝室里地板嘎吱嘎吱的,床也嘎吱嘎吱的,不过很干净。早餐提供面糊糊和枫糖浆,还有锅铲子啥的,自己可以坐pancake。第一天成功,第二天一个外国小哥要把他的锅给我,一直强调他的锅是热的,我没要,他很无奈的拿走了,我还在想给我他的锅干嘛,热的又怎么了,因为楼主几乎不做饭也根本不会做饭,后来发现做饭是需要热锅的。。于是第二天就做坏了三个饼,无奈去对面的subway买了个三明治果腹。。。

下边请看我的订单,一晚上$36, 真的很便宜,第二天晚上我出去住了一家舒服点的酒店,是san francisco Westin, 酒店很新,服务也很好,就是住的那个房间窗户有风在吹,嘎吱嘎吱的,闹心。。

整个旅途中,我都是先选择青旅,然后再选择一间好的酒店,因为晚上和其他人一起睡,总是睡不踏实,但是自己住酒店又太闷太贵了,于是就选择两种方法穿插进行。

旧金山-渔人码头

旧金山最好的游览方式就是骑自行车,在39号码头,一天38美元,就可租到一辆自行车。上午我从青旅走到联合广场,在联合广场边上有cable car,就是有轨小电车,大连也有,不过这个是旧金山的特色,于是买了张票,坐着这个到达了渔人码头。上午沿着渔人码头骑行,太平洋的美景真是美不胜收,海风吹来,海景辽阔,心情不能再舒畅一点。建议上午在海边向AT&T版球场方向骑行,因为这个方向人比较少,可以感受太平洋独特的海景。楼主是大连的,平常都是看惯了大海的人,但是看到一片蔚蓝的太平洋还是忍不住的激动到不行。

恶魔岛需要提前预约,我没那么大兴趣登岛参观,于是远眺了一下。以前都是关押犯人的地方~

不能错过的-晒太阳的海豹君

在39号码头,有一个地方,会有一群萌萌的海豹君在木板上晒太阳,一定不能错过,太可爱了!上图!会看到海豹正着翻着躺着晒太阳,还有的海豹会从别人的身上爬过去,冲到海里,一会再扑腾的上来,太可爱了!绝对不能错过!不过就是有点味道。。。

楼主会努力更新的!
- Summer Guan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1 12:32

很实用的软件介绍篇

2016-02-21 20:0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2 21:00

引用 lincoln 发表于 2016-02-21 12:32:05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lincoln:谢谢! 我也是拖了一年才鼓起力气写一下 旅途中靠着大家的攻略 方便了很多 决定写写自己的经验

2016-02-22 22:22

引用 倾城之恋 发表于 2016-02-22 21:00:12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倾城之恋:写吧写吧

2016-02-22 22:22

引用 qiuyu2196 发表于 2016-02-21 20:05:07 的回复:

很实用的软件介绍篇

回复qiuyu2196:谢谢 第一次写

2016-02-22 22:23

楼主及时更新啊。。。。我三月份也要折腾一圈,还不知道怎么玩呢

2016-02-23 13:35

引用 枉然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2-23 13:35:29 的回复:

回复枉然的天空:好的好的

2016-02-23 16:50

沒完結嗎?

2016-03-22 08:52

引用 ❥➹JOJO~莊😋 发表于 2016-03-22 08:52: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