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游记----那一片非凡的白,哈尔滨雪乡春节行

Golden (上海) LV.5
2016-02-21 00:22 937/8
  • 出发时间/2016-02-07

出发缘由

一个难得的假期,给自己一段不一样的经历。定下决心,向北走,去北方看雪,感受洁净的白。

应该说算是比较匆忙吧,原本是打算去南亚或者斯里兰卡什么的度假。然而,想想一大波去南方度假的壮观人海场景,我终于做出了这个与众不同的决定:去北方,赏雪!

DAY1--上海到哈尔滨

什么都不用说,浦东机场晚上7点55的航班,正好赶上春晚时候,差不多晚上11点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说说感受吧:冷,差不多零下10度左右,出机场等接车师傅等了有20多分钟,已经感受到了阵阵寒意。好吧,我忍!由于是当天晚上到的,没啥好多说的,到酒店,住宿,睡觉。

DAY2--哈尔滨市区游玩

从凌晨5点左右等旅行社班车,开始了一天的哈尔滨市区游玩。先说明一下,导游真心服务态度不怎么样,我想可能是旅游旺季的原因,还有种可能就是:做市区游服务的导游,普遍都是刚进入导游行当没多久的,职业道德的培养是存在一些问题的。
    先上些图,对这些冬泳同志产生浓浓的敬佩之情。第一次见到结了冰的河流,我在上面尽情的玩耍奔跑着,人生第一次,在河冰面上自由的行走。也是人生第一次,感觉自己融入到了这醉美的白。

这里是非常热闹的索菲亚大教堂,坐落位置在索菲亚广场。

俄罗斯风情小镇……没拍照。因为……真心没啥好看的,我以为里面有西餐牛排什么的,可以解解我身上的寒气。
        在下午傍晚的时候,去了哈尔滨标志性景点,冰雪大世界。寒冬时节,冰雕正当时,我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华丽地掏出了----330块钱!自费门票。

这里弄个插曲,在冰雪大世界的一个场馆里,正在举办一场模特时装秀,楼主欣喜若狂,有美女可以欣赏了。毫不犹豫,拿起手机一个不拉的全都留了影。

冰雪大世界出来后,晚饭自理,回到酒店,睡觉,休息。

DAY2-- 哈尔滨到亚布力

第二天还是凌晨5点左右,等旅行车接送前往亚布力,上午在亚布力村,吃了便饭之后,下午去亚布力滑雪场,本人滑雪技术很菜,随便拍了几张。
        冰上滑梯真的很刺激很好玩,东北那边已经看到很多个了,头一次坐雪橇,感受着林海雪原的北风,广告词说得好:晶晶亮,透心凉。
        另外就是,也挺稀罕的,亲眼见到了人类界的神兽:草泥马。
        当天实际游玩时间不长,但是因为路线是返回哈尔滨市区,所以,来去路上总共花费了6小时,这是这次行程比较郁闷的一个地方。

DAY3--美丽的冰雪传说:雪乡

依然早起,依然凌晨5点,去东北,最遭罪的是什么:冬季,冷!还有比这个更遭罪的吗:凌晨5点出门等车,更冷!还有比这个还要遭罪的吗:连续两天凌晨5点出门等车!还有比这个更加遭罪的吗:我告诉你们。那天年初三,雪乡游客爆棚。炕全部睡满。而旅行社在帮我登记的时候,雪乡房管所将一个住处,错误地记成了5个睡炕,实际只有4个,我成了多余的了。于是,我只好委屈自己,睡在柜台值班人员的炕上,那天晚上,依然没有睡好。不过……出来旅游,特别去雪乡,尽管商业化相对前几年成熟了很多,但是,实际居住条件,依然艰苦。对于南方大城市长大的人来说,要适应真的有点难。
        不过雪乡真的很漂亮,晚上11点街上散步溜达。低头是一片白色,抬头是久违了的满天星空。不得不感慨,家乡的空气污染有多严重了。

DAY4--雪乡回哈尔滨

早上朦胧地苏醒了,上面已经有了说明雪乡夜晚发生的事情。不过还好,起来后,去雪地里走了两圈,看到白皑皑的一片,远处山顶上冉冉升起的太阳,顿时精神就来了,去梦幻家园爬山拍照滑梯。不多说了,上照片,记录下清晨雪乡的白。
        爬上山坡,看到远方升起的太阳时,心里有一阵微微地感动。喜欢这样纯净的白,在旭日的照耀下,壮观的情景。

结束之后,早上9点吃了团餐午饭。差不多4点左右到哈尔滨市区,这个时候,人已完全精疲力竭,找到住处后,直接倒在床上,一觉睡到晚上7点半,被饿醒了。振作精神,去中央大街溜达,顺便解决晚饭问题。

DAY5-- 哈尔滨回上海

不多说了,最后一天其实就是市区溜达。去了秋林公司那边给朋友带了正宗哈尔滨红肠。之后去果戈里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这里逛了逛,等于借这个机会,从果戈里到中央大街一带的交通已了然于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哈尔滨迷路了。
        晚上10点多的飞机,延误了半小时,在机场刷微信时意外发现同事从厦门上海的航班也延误,据说是浦东机场空中交通堵塞,好吧,返程高峰嘛。

结尾和心得

挺感动的。第一次真真正正见到了雪,在这5点的自我折腾中,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力。游记写的比较随意,其实这几个月个人心情一直不怎么好,处理事情很消极。反倒是在哈尔滨的这些天,人开朗了很多,很多事情和看法不再和以前那样消极对待了。也挺感谢独自旅行的过程中,热心帮助的各位驴友,厦门的几个朋友非常热情,还有一开始在哈尔滨市区游玩时候一对上海年轻夫妇。一个人出来玩,本身就是对自我能力的考验和挑战。
        终于也让我明白到,旅行是一种自我的态度,是一种自我品格的修行,而不是简单的走马观花看山景拍照留念。

本篇游记共含2063个文字,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2 01:09

引用 火箭熊太太 发表于 2016-02-22 01:09:33 的回复:

回复火箭熊太太:写得很草率,一个人跟团出去,景点游的过程中,手机数次掉电,因为……我买错暖宝宝了

2016-02-22 09:5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2 12: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12:57

引用 kingsamsun 发表于 2016-02-22 12:25:37 的回复:

回复kingsamsun:我春节去的,回来之后,累的半死,过了一个星期,勉强根据照片的回忆写的

2016-02-22 13:33

引用 fairy_wangjing 发表于 2016-02-22 12:57:36 的回复:

回复fairy_wangjing:这就是所谓的说走就走吧,不过家里人也通情达理,知道我这脾性。但还是要说明,一个人出门在外,还是要多长个心眼。
但说实话,下次真不太想一个人了,太累了。有个伴陪着一起去,会更开心些

2016-02-22 13:35

回复kingsamsun:补充说下,我是第一次写,不会像首页那些女生那么会文字表述。但是,出去玩过了,被感动过了,总得留点什么,再烂,也得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