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蓉城玩雪花——2016年春节成都5日游

DESTINY LV.24
2016-02-21 00:26 56591/85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言】

诚然春节不是出行的好时机,但由于工作关系想赏雪也只能在这个时候了。成都在早前计划去九寨沟的时候曾有所了解,可惜那趟旅行后来还是没去成,适逢蚂蜂窝网介绍西岭雪山,且春节期间成都的机票算是没那么贵,于是选作目的地。

【目录】

一、片花
二、行程安排
三、游记
四、后记&提示(关于照片、雪山穿衣、花费等)

【一、片花】

【二、行程安排】

Day1(2.9):深圳宝安机场——成都双流机场——西岭雪山(住山下)
Day2(2.10):西岭雪山(在半山玩雪、滑雪,住山上)
Day3(2.11):西岭雪山(上山顶并到阴阳界)——成都市区
Day4(2.12):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武侯祠(春节庙会)——锦里
Day5(2.13):杜甫草堂——成都双流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鉴于春节可能出现的各种人满为患和塞车的情况,以及偏好摄影的因素,时间安排尽量宽松。

【三、游记】

这次真的是晨早出发,天都没亮。7:50的飞机居然7:05就登机了,早得有点丧心病狂,但最后还是7:50起飞。

机舱也充满节日气氛。

西岭雪山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且不考究杜甫所说的西岭是不是就是这个雪山,单是它离成都市区仅95公里就能赏雪这一点已经赚足了分

【关于前山和后山】西岭雪山分前山和后山,前山又称大飞水景区,没什么设施(原有的客栈和商店均已拆除),只有栈道,看风景为主,去的人较少,且冬天会因大雪封山,走到五彩瀑就必须折返;后山开发得相对完善,去的人较多,有两条索道,第一条到达半山,有酒店、商店、滑雪场和各种雪地娱乐设施,第二条到达山顶,可看日出、云海,步行到阴阳界。理论上前山和后山是相通的,也就是你可以在前山买票进入,然后翻过整个山到后山,但正如前面所说,冬天前天到五彩瀑就封山,尽管也有不少人翻过去继续走,但奉劝不是雪地登山经验人士和没准备的不要作死,有人因此被迫在雪山上过夜,如果不是遇到露营的人士估计已经冻死在山上。另外,本次自己行走到阴阳界的时候同样见到封闭了通往大飞水景区的路,并有告示牌指出这段栈道水毁严重,所以暂时封闭。

【关于交通】成都市区的茶店子和新南门车站每天都有直达西岭雪山后山的班车;错过了的话,也可以先坐班车到大邑,再从大邑坐班车到西岭镇,西岭镇基本就是前山和后山的分界点了,可以在这里找车去前山或后山;人多的话也可以考虑直接包车前往。至于西岭雪山成都的班车据说平时只有12:00和14:00两班,而且是滚动发车,上车再买票,不过春节期间有加班次,因此我们下山就直接能上班车走了。班车信息可到四川汽车票务网查看:www.scqcp.com。

【关于后山的游玩时间】如果不上山顶只到半山玩雪的话,一天卓卓有余(为避开索道人潮建议还是早点上山);如果既玩雪又上山顶的话,可以一大早景区开门就直接上山顶,中午左右应该就下来的了,正好吃午饭,然后玩雪到5点左右下山,不过这样应该要在山下住两天;如果想时间更充足一下的话就像我这样,先在山脚住一晚,第二天一早上半山,玩雪一天,住半山,第三天上午上山顶,中午下山去其他地方。

飞机到达成都的时间是10:35,下飞机并走到机场客运中心刚好错过10:55去大邑的班车,只好等下午2:00的班次了。到大邑客运站一下车就有不少人围上来拉客去西岭雪山,问了一下价,直到后山40元一人,之前看到网友说从西岭镇到后山都要20元呢,更何况时间也不早了,能早点到山脚入住旅店为妙,于是上车。

也许是因为下午返程的人居多,一路上没怎么塞车,也就快到花水湾镇的时候小塞了一下,还好大家也比较守秩序,没有出现到对面车道抢道的情况。

前面便是花水湾镇,想泡温泉的话可以住在这里,但离西岭雪山还有相当一段距离。这里的塞车完全是规划的问题,在一条双向都是一车道的路两边居然建起小镇,车辆出入镇内必然会导致塞车。

约1个半小时到达后山山脚,入住【西岭木栈】,感觉一般,如果不是春节真不值这个价,更重要的是位置根本不是地图上标的在入口附近。这里必须说明一下,除了山地酒店是紧邻后山入口外,其他基本都在1号停车场这边,离后山入口约1.5公里,要走25分钟,很多显示就在入口附近的客栈都是标记错误的。

时间尚早,决定先去探下路,说实话,来到的时候见到山脚没雪,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后山入口,也是鸳鸯池索道的入口

看了营业时间,可能是春节,较平时有所提早,那明天果断7点就来买票上山。门票只能当天使用,因此就没先买票了(注:指的是上山,套票第二天下山时可使用)

如果排队排到这里真是呵呵了

如果排到这里官方建议你步行上山……

大街上充满这种烤兔、鸡、鸭,心想客栈那边好像也有烤,吃饭的时候点吧,也就没在这里买。
结果回客栈点菜看到那肉类的价格实在太感人了,于是简单点了炒肉丝和炒野菜。

晚上还是有点冷,开了电热毯才能好好睡觉。

Day2(2.10):西岭雪山

第二天摸黑启程,7点多点到后山入口,不用排队就上了索道,约10分钟就到了索道出口。

一出来看到有雪,心里才踏实了一点。乘坐索道上来的,可以免费坐着巴士到映雪广场。看巴士的顶部都有积雪,证明昨晚是下过雪的。

下车点就在这个海拔标志这里

标志的对面是住宿区,半山的酒店全在这里,共5间(其实还有一间杜鹃假日酒店,但不知为何没出现在官网的介绍列表,也不能在携程、去哪儿网等上面预订),平时价格也不低,毕竟物以稀为贵,春节期间更是刷新了我住宿最贵记录,为了第二天能一早上山看日出,也是没办法的了。

这是其中最高档的斯堪的纳酒店

酒店由别墅组成,浓浓的欧美风

这便是我们今天入住的【阳光假日酒店】,也许是因为地图上它的位置被错误的标记在山下的缘故,它是这些酒店中房价最便宜的了,其实环境还是不错的,就是太贵了。到前台问了下,果然太早还是不能办理入住,只好先把行李寄存在此出去玩耍,气温比想象中要暖,顺便也减少一点衣物。

映雪湖上,工作人员正在破冰

南方人见到雪总是兴奋的,尽管这已经是我第二年出来玩雪。去年在东北由于时间紧,留下很多遗憾,所以这次的目标便是堆一个雪人、滑一次雪、登一次雪山。

商业街,在这里基本不用愁吃喝,价格稍微贵一点但还算可以接受。还有红旗连锁超市,价格跟外面一样,良心,不过下午5点准时关门,要买东西的请趁早。

各种付费娱乐项目,这个我管他叫“人体蜈蚣”

小学生版雪地摩托

旧的日月坪索道,现在已经不用了,在旁边建了一条新索道,直达日月坪,而且时间缩短到8分钟。

是时候堆雪人了,说实话,比我想象中要吃力,特别是雪不算太厚。半个小时后完成了这件作品——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想歪了的自己一边面壁去,堆一个“雪人”的目标达成。

接近上午11点,终于出来点阳光,回到映雪湖畔,已满是人,但觉得还不算夸张,还没我随便一个周末去香港旺角屈臣氏的人多

那么早上工作人员为什么要破冰呢,答案揭晓了,冬天还是会有人想游船,不得不说“城会玩”啊!

热气球也运作起来了

到了吃午饭时间,到商业街其中一家店了点了鸡汤铺盖面、狼牙土豆、关东煮。

中午,再次回到酒店,这次能入住了,顺便先睡个午觉休息一下,在半山订酒店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睡到下午3点起来,去滑雪场滑雪。

春节的价格如上,选了2小时,后来发现2小时也很吃紧,基本上半个小时可能也就滑2趟多点

我会溜冰、也滑过草,但滑雪还是第一次,在踩上滑雪板的瞬间就感觉到,好难控制啊!跟溜冰完全不一样!首先在平地无法像溜冰一样通过动脚就向前滑动;其次只要地面有一点倾斜就会往前滑,用了一段时间才掌握刹车技巧;更要命的是,只要姿势稍有不对这滑雪板就会自动脱落,这算是安全设计吗?

不管了,既然都给钱进来了,管他会不会滑先上滑坡再说。这里还算有人性,有索道送你上去。

上了山坡上……还是觉得有点恐怖啊,不管了,往下冲就是了。事实上,也许是因为有溜冰和滑草的经验,这滑下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控制,起码我没有像一些人那种中途跌倒,控制不了方向撞墙什么的。

在觉得那个山坡没难度以后,又上了倾斜度更高一点的坡,本以为都差不多,怎么知道这斜一点就是不一样,刹车好像不管用啊!不过的确很刺激!

于是乎很快就过了2个小时,收工,滑一次雪的目标达成。

学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当然,如果觉得付费项目太贵的话可以自己带个雪橇,在外面找个有雪的空地玩野雪,只要注意安全不要作死就行。

晚饭,还是在商业街那边找了家店吃冒菜,素菜倒是挺多了,但肉是要另加。

晚上,枫叶酒店外面升起了篝火,壮哉我大FFF团,手中的火把更明亮了。

Day3(2.11):西岭雪山——成都市区

既然花钱住在半山了,当然想上山顶看日出,日月坪索道跟鸳鸯池索道一样也是7点开始营业,使看日出成为可能。

在上山过程中,天边逐渐明亮起来。

索道出来就会到一个平台,是观赏日出和云海的好地点,本来在半山时看到山上都是烟雾缭绕,担心山顶也是大雾,还好上来后发现是晴空万里。

不久,太阳便从云海中冒出来。

这就是刚才看日出的平台。

旁边就是山顶唯一一家酒店——首峰别苑,不过感觉住在这里很不方便。

美中不足的是,山顶的积雪并不多。

日月坪,晨光在地面上留下长长的影子。

山顶的海拔高度,其实并不算高,不过连续上楼梯的话还是会觉得累,更何况我是背着摄影器材负重上山。

虽然看不到雪景,但这云海还是非常壮观

山顶成了云海中的孤岛。

阳光灿烂,所以并不会觉得冷

从这个路牌可以看出日月坪离阴阳界有2.1公里,平时在平地可能不算什么,但在高海拔山上这2.1公里走1个半小时也不为奇。

第一次和云雾如此接近。

但这山上的天气也是变化莫测,一秒之前还是晴空万里,一秒后一股云雾飘来就会成这样看不清前方。

传说中的阴阳界,但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一面是云雾、一边晴空的神奇景象,倒是这一边有雪一边没雪也算是分界吧。

前面提过,阴阳界往大飞水景区的路已封闭。

这就是往大飞水景区的路。

既然没路,也只能折返了。

少女好功夫,还嫌这木太矮了。

返程路上遇到的吃货。

接近中午,下山,尽管山上雪不多,登雪山的任务算是完成吧。

中午回到酒店退房并吃午饭,还是炒肉和炒菜。

吃完饭,背起行李下山,中午12点多,并不用排多长时间的队便顺利上了缆车,这趟回程的时候发现,鸳鸯池索道共有两条平行的索道,面向下山方向的话,右边的速度要较左边的速度快很多

下山以后看到入口这人龙,何其壮观啊!很多人都说平时下面的栈道是不开放的,但此时是开放并建议大家步行上山。

下山以后在公厕对面的停车场找到这种黄色公交车便是回成都的班车,还写明“加班”……,滚动发车,上车再收钱,33元,直接送到茶店子客运站,当然,如果途中要下车可以提早跟司机说,会尽量满足。

于是乎用了大概2个多小时就回到成都市区,一路上看到来西岭雪山方向的车排起了长龙,看来我昨天来不塞车是运气?

到了茶店子客运站,本想轻松一点直接打的去武侯区的旅店,没想到停在路边的出租车开价80,我擦?!我从西岭雪山回来都才33,现在你要我80?而且不是说成都的出租车比较便宜的吗?果断不坐,直接坐地铁,反正茶店子客运站旁边就有地铁站,而我也为了方便出行,选了在地铁站附近的旅店。

坐地铁到旅店附近的华西坝站只要3块,也就多走600米。

华西坝地铁站一出来就看到这个,建筑风格倒挺有特色。

成都市区两个晚上住的是【尚客优连锁酒店】,用一句话形容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连锁酒店就是不一样,设备很齐整,连usb插板都有,整体感觉很整洁,位置也比较好,除了离地铁站近外,到武侯祠、锦里也就步行20分钟。唯一不足就是隔音差了点,尤其那些熊孩子总是喜欢大吵大闹。

稍作休息,决定去锦里找吃的。

路上见到这个,别以为这是一艘船,这是一栋建筑,建成船的样子也是够意思的了。

耍都,其实也是一条食街了

到了锦里才发现,这里临时管制,只能出不能进。

再往前走到武侯祠门口才知道这里春节期间举行庙会,锦里只能从里面往外走,而庙会是要30元的入场费。哇,大哥,我想吃顿饭而已,还要给入场费啊,还是留到明天游武侯祠的时候顺便一起吧。

之后在附近寻觅了很久,可能是这几天都在雪山吃腻了,有点不想吃川菜,想吃的店不是春节期间关门就是要排队,最后算了,吃德克士,起码肯定合口味,顺便在58度买了第二天的早餐。

夜里的成都市区

Day4(2.12):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市区的第一站就选择颇具特色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听说大熊猫9点前才活跃,9点后吃饱了就不动了,所以建议早点前往,也好避开人群。熊猫基地离市中心还是有点距离的,地铁暂时没修好,坐公交的话要转车时间又长,于是直接滴滴打车叫出租车,打表48元,不算很贵,一路上跟司机说起昨天在客运站被要价80元的事,司机说,那些停在路边拉客的都是有背景的,都不打表,要价高,在这里打车,最好还是路边叫车或用滴滴打车等软件叫车。

人比想象中多呢

一进门就各种萌物趴在树上了

意外的是很多人在排队坐电瓶车,大路上反而没几个人,但其实完全没必要,这里并不大,有这个排队的时间我都走到了。

熊猫雕像

这里很有意思地给熊猫分了很多区域,幼稚园区、成年熊猫活动区、别墅区等,真是人不如熊猫啊

前方一阵骚动,就知道,要看到熊猫了

这群吃货根本就是一直在吃吃吃啊!

躺着吃还用脚顶着竹子,你有特殊的吃竹子技巧么?

吃饱的就睡觉了……睡姿是如此的销魂

“朕就散散步,你们这些仆人们退下吧”

在这里一同生活的还有这种称为“小熊猫”的类干脆面(小浣熊)萌物,在这里我并不想争论它到底算不算浣熊的一类,但起码看起来更不像熊猫,不知道当初起名字的人是怎么想的,但这样起名字的后果是一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大熊猫的小孩,小大熊猫么?二是一路上已经听到不少人的生物物种常识被扭曲,“宝贝,看啊,这就是大熊猫小时候的样子啦”,哎,又一个小孩被无知的家长和这充满误导性的名字给荼毒了。

不过这货的确还挺萌的,起码比大熊猫更爱看镜头。

天鹅湖,黑天鹅小时候倒的确不是黑色的

这些金鱼差不多有手臂那么大

时间差不多离开,返回门口看到这人潮盛况,估计他们想看熊猫也得排队的了。

直接在出口附近的游客中心买了从这里到宽窄巷子的直通车票,15元,出了熊猫基地过对面马路见到写着景区直通车的中巴就是了,也是滚动发车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是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现基本成了美食一条街,但整体融合得不错,一些特别的建筑还有文字介绍。

基本结构如此

来,笑一个

几条巷子之间的链接横巷倒没那么多人

中国风的星巴克

这间邮局有个特殊服务,就是能寄东西给未来,其实是先寄存在他们这,然后到了预约的时间才寄出去,每年要收取一定的寄存费

真葫芦娃

这间房子上写着“私宅勿近”,大家纷纷感叹住在这里有钱啊

竹子镂空图案上长出真竹叶

大妙火锅,不便宜

双流兔头、鸭脖等,但说实话,我对这类食品不感兴趣

菠萝八宝饭,甜的,更像甜品

三大炮,这家店是上过《爸爸去哪儿》的,师傅会像周星驰在《食神》丢酱爆濑尿牛丸那样把糯米团抛得很高然后再扔向木板,弹到簸箕上,发出“当、当、当”的响声,因此叫三大炮。

味道不错,很香很软

到处都能见到的烤鱿鱼、考羊肉

凉糕,吃了就上瘾系列

甜水面,但说实话,我倒没偿出“甜”在哪

吹糖

拴马石,顾名思义拴马用

旁边的拴马石浮雕,要抓到这一瞬间没人的真难

小洋楼,巷子内唯一西洋风格的建筑

虽然我不知道什么叫宽窄时间,但这个摆钟很有趣

在井巷子的巷子里找到这间蛋烘糕,可自由组合里面的馅料

吃起来有点像以前学校门口的红豆饼

琉璃会的大门,虽是玻璃,但很华丽

井巷子相对人就没那么多了

井巷子其中一边是一片文化墙,全是这总半立体的壁画,介绍过去的历史

长顺街的浮雕,比井巷子的壁画更立体

吃和逛得差不多,宽窄巷子往下同仁路的方向就有地铁站,坐地铁回旅店

地铁站的壁画也很有特色

武侯祠

在旅店稍作休息步行前往武侯祠,果然人还是很多。武侯祠本来门票60,现因为春节期间举行庙会,统一30元就能游完武侯祠、庙会、锦里(锦里平时免费,现临时管制只能从武侯祠内进入),也算是半价优惠吧。

武侯祠的武侯指的自然就是诸葛亮、孔明、卧龙先生(同一个人来的,不要问我谁厉害),由于它是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的祠庙,所以大门挂的是汉昭烈庙的牌匾(刘备庙),对三国感兴趣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地方。但我非三国迷,而且一向对寺庙、神像心存敬畏,不宜拍照,纯到此一游吧。

来,笑一个

每个门口的对联其实都很有意思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细细研究

出师表,内容现在已经忘记,诸葛亮应该不知道他的文章苦了后世多少学生死记硬背

清人完颜崇实写的“业绍高光”,是对刘备最高的赞誉。正中有刘备贴金塑像,左侧陪祀的是他的孙子刘谌。两侧偏殿,“义薄云天”东偏殿有关羽父子和周仓塑像,“诚贯金石”西偏殿有张飞祖孙三代塑像。

君主的庙宇后面便是武侯祠

名垂宇宙的卧龙先生啊,给我点大智慧吧!(这个名垂宇宙是否有点夸张了……)

通往惠陵路上的红墙

惠陵门外的守护兽(很多熊孩子喜欢骑在上面拍照,只能感叹调皮也不看场合)

庙会主舞台,正在举行表演

锦里

终于可以去锦里,没想到春节想去趟锦里这么难,必须说明的是锦里不是鱼,是武侯祠旁的一条仿古商业街,号称成都版清明上河图。之前看过不少人说,锦里要到夜里灯笼都亮起才漂亮,而现在适逢庙会,灯笼较往日更多。

转角遇到卖豆花的,为了平息多年来关于咸豆花和甜豆花的纷争,特意尝了一下咸豆花(广东一般都是甜豆花),结论是,咸豆花和甜豆花都很好吃

傍晚,灯笼亮起

福寿巷,这边是福字,另一头是寿字

今天定了目标一定要吃一趟火锅,本想去大妙,要排队等1个多小时,后来去了附近的牛莽莽牛杂火锅,味道是不错,就是价格贵点

独立罐装芝麻油呢,算我见识少

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东西,其实锅里已经滚着一锅牛杂和配菜,不过我果然还是不习惯麻辣,好在点了鸳鸯锅底

吃饱了出来逛庙会

脸谱,但为什么张飞挂了两张

金猴赐福

真诸葛连弩

节日的锦里可谓张灯结彩

这一天下来走了3万4千多步,朋友纷纷说我丧心病狂

最后半天再三筛选决定去完附近的杜甫草堂,由于草堂附近有地铁站,因此直接选择坐地铁前往

杜甫和成都多少有点渊源,传说这便是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不管真假,当作是一个园林公园游览也是可以的,平时门票60,春节期间由于举行诗圣文化节,所以降到30元,又一个半价门票

愿望墙

传说中的杜甫草堂,根据介绍杜甫离开成都后,草堂便不存,五代前蜀时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后经宋、元、明、清多次修葺

杜甫可能做梦都没想到自己当年写的诗会得到后世传送(难倒不少学生),更获得诗圣的称号

真是春暖花开啊

2005年重建的万佛楼,说是复原了成都“东有崇丽阁,西有万佛楼”的风貌,不过那天并未开放入内

可体验活版印刷术

恰逢诗圣文化节闭幕式彩排,国际友人分别用国语、英语、俄语、法语念诗,并用国语送上节日的问候。

唐代遗址,据说印证了杜甫当年对居住环境及生活情景的描写,是证明草堂原址再此的佐证

从草堂出来,直接坐地铁去宽窄巷子,继续吃小吃当午饭

返程

春节最后一天假期,考虑到可能出现的返程大军,不敢怠慢,5点45的飞机,2点就启程去机场,人的确比平时多,我这提前网上选座位的反而无法直接自助出机票,稍微排了下队。

请原谅我见识浅薄,第一次坐这么高配置的飞机,每人都有触摸屏独立影院啊,都不想飞机那么快降落了

窗户也是电子调节明暗,直接省去遮光板

随着太阳下山,旅程也正式结束。

四【后记&提示】

【后记】这算是第二年春节出游,与去年去东北一样是以赏雪为目的,也算是补完去年的一些遗憾(包括没堆雪人、滑雪、翻雪山和没去成都等),美中不足的是春节期间气温一直较高,还是没能看到全盛的雪景(很多御寒衣服也白带了)。雪山的人没想象中多,倒是市中心的景点无论要不要门票的都人山人海,已尽量错峰避开人群,不过有时候人多热闹也好,太冷清的话反而不敢去呢。川菜没想象中辣,应该说除了火锅那顿以外其他都没有让我觉得辣,这应该是川菜偏麻辣的缘故吧,但也许还是吃不惯,吃多了觉得很油腻和咸。这趟旅程是1月初的时候才开始订机票、酒店的,其实已经晚了,来年如果再在春节出游,需更早谋划。

【关于照片】大部分a7r+2470F4、1635F4拍摄,少量iphone6 plus拍摄,后期lightroom处理

【关于水印】网上找了几个字体在photoshop里组合排列了一下存为png(因为只有这种格式能保持背景透明),再用美图秀秀的水印功能加到照片中,当然,也可以直接用photoshop加上去,不过美图秀秀能批量加和程序比较轻量级。

【关于雪山穿衣】根据去年在东北的经验,这次是准备了这些衣物的
上身:普通内衣+内抓绒保暖内衣+内抓绒保暖内衣+轻薄羽绒服+厚棉衣
下身:内抓绒保暖裤+内抓绒保暖裤+普通裤子
头:雷锋帽
手:羊毛手套
脚:厚袜子+内抓绒雪地靴
其他:大围巾
结果雪山上的温度比想象中要高,平时都只穿3件衣服(普通内衣、防寒内衣、厚外套)2条裤子(内抓绒保暖裤、普通裤子)就够了,滑雪或者运动多点的时候甚至只穿两件衣服就好,因此以上仅供参考。

【关于花费】人均4889.5,其中:飞机2670,打车166,住宿804.5,吃481,景区消费768(含门票、索道、滑雪等),春节期间的价格不是太有参考价值。

美食,美景

2016-02-22 13:57

引用 DESTINY 的图片:

真够贵的……北京的滑雪场300块钱都不限时……

2016-02-22 17:29

2016-02-23 10:44

美极了~

2016-02-23 10:54

2016-02-24 10:42

最喜欢楼主游记最后一部分的小教程~

2016-02-25 16:14

2016-02-26 12:49

好酷的色彩

2016-02-27 18:27

2016-02-28 23:43

照片好美 在春节居然拍不到人人人人人厉害

2016-03-04 16:03

引用 Conn1e_ 发表于 2016-03-04 16:03:49 的回复:

回复Conn1e_:宽窄巷满是人人人

2016-03-04 17:55

照片拍得很美!顶!👍👍

2016-03-06 17:01

我大成都还是挺干净的,哈哈,这点最好。

2016-03-07 14:42

引用 yuntong 发表于 2016-03-07 14:42:04 的回复:

回复yuntong:这个的确是,回到市区出地铁站的时候就觉得街道很干净

2016-03-07 17:39

请教一下哈,图片上的这些文字“四川成都”怎么加上去的呢?是用PS么

2016-03-09 13:12

引用 MR Wu 发表于 2016-03-09 13:12:45 的回复:

回复MR Wu:ps排好水印后,用美图秀秀加到照片上

2016-03-09 14:56

游记很棒,谢谢您喜欢成都😃,下次再来的时候,希望可以体验一下我们青年旅社。

【成都走心青年旅社】做落在成都市中心,离春熙路步行仅七分钟,地铁四号线旁。电梯公寓,温馨小社,设施齐全。
不管你眼里的世界有多大,走这一路,都不要忘记出发时那颗单纯的心
来成都,来走心,这是遇见和开始的地方……

2016-03-10 14:08

景色很不错

2016-03-11 10:18

想问一下楼主,西岭雪山风景区四月份去还有的看吗

2016-03-13 10:12

拍的很漂亮 我马上也要去四川玩了

2016-03-13 22:34

比我们去的时候拍得好看

2016-03-19 10:23

引用 DESTINY 的图片:

吃货的日常,大熊猫还真是萌啊。片子很通透哈;我下一目的地估计就是成都了,收下了作为参考。

2016-03-22 22:52

2016-03-23 10:10

您的这些照片的质量那真是杠杠的

2016-03-23 10:11

所以节假日出来玩,你要么一大早错峰出游,要么就不要游了,像这样中午1点了还要排2个小时再上山,然后玩2个小时又要下来了,有什么意思呢。    您说的太对了

2016-03-23 10:15

顺便在58度买了第二天的早餐。    58度是啥子店啊

2016-03-23 10:29

您这个大熊猫的照片真是太吸引人眼球啦

2016-03-23 10:32

那个应该是锦鲤,不是金鱼吧

2016-03-23 10:33

长顺街的浮雕,比井巷子的壁画更立体

2016-03-23 10:44

感谢你留了这么多评论,58度是一家西饼店

2016-03-23 12:48

出去增加一下自己的运动量

2016-03-23 14:37

看了辣么多游记,终于在您这里一睹杜甫草堂的真面目

2016-03-23 14:41

我真的特别欣赏您的文章和您的照片,确实是相当的不错

2016-03-23 14:49

2016-03-24 11:14

这张真好看

2016-03-24 15:08

不错的游记,特别是照片拍得很好!

2016-03-25 13:10

好美啊啊啊啊啊啊

2016-03-27 16:02

ee

2016-04-03 16:21

拍的不错,我们也是春节去的,比你们晚几天,12号到成都的

http://www.mafengwo.cn/i/5436997.html  天府之味-寒春二月耍成都

2016-04-09 10:57

引用 DESTINY 的图片:

这个不闻不语不视的三不猴,居然没见到,要不会买套玩玩。

2016-04-09 11:02

真的好美喔。想不到大四川也有这样的地方。

2016-04-12 13:10

好棒

2016-05-16 10:45

漂亮

2016-05-18 09:57

这张好棒!

2016-05-24 16:05

今年春节时去了帝都,感觉春节出游还是相当滴不错,所以随手翻翻攻略。成都真是相当不错啊,大爱,看来明年春节游目标可拍板了。楼主的攻略写得很棒,大赞

2016-05-28 17:28

很好的成都旅游参考~~图片很赞~~

2016-05-28 20:00

大赞👍

2016-06-04 23:34

照片拍得真美!

2016-06-05 13:58

真美!

2016-06-06 10:20

2016-06-11 21:21

堆的那叫个什么科技玩意儿啊!

2016-06-20 17:14

引用 蚂蚁 发表于 2016-06-20 17:14:30 的回复:

回复蚂蚁: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

2016-06-20 19:12

壯麗

2016-06-21 08:16

可愛哈

什么相机?

2016-07-11 16:50

楼主拍摄技术杠杠的!

2016-07-18 16:22

看完了您的游记 觉得还蛮有意思的 想加您个微信或qq你看方便吗?详细交流一下咯

2016-07-22 13:17

2016-08-03 08:50

我对能加水印的大神佩服的五体投地!我怎么也学不会

2016-08-03 10:23

哈哈,楼主的照片离我们家好近啊

2016-08-04 19:20

太有参考意义了,谢谢楼主

2016-08-12 08:53

曰出拍的好,交通祥细,学习中

2016-08-17 23:50

春节去都不是好贵,都可以考虑去

2016-08-20 14:57

2016-08-23 06:24

大概用了多少钱呢.加上交通费用

2016-08-23 12:55

现在去西岭肯定爽吧!楼主很有经验,游得到位,描述清楚。我游过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塘、但都没多大印象与收获!

2016-08-23 15:21

若干年前去过成都,但没去西岭赏雪,看了您的游记,感觉西岭是个不错的玩雪的景点,请问那边是否每年冬天都有雪景呢?如果不是冬季值得去这个景点吗?

2016-08-24 12:01

真心唔错

2016-08-25 15:39

引用 珀立妃 发表于 2016-08-24 12:01:50 的回复:

回复珀立妃:不是冬季的话就变成逛草原个滑草了,当然没冬天有雪那么有意思,不过有时间也可以去

2016-08-26 09:14

2016-08-31 10:16

2016-09-20 13:53

四川那两个字的底印是怎么加上去的?

2016-10-20 17:34

引用 质量过关 发表于 2016-10-20 17:34:30 的回复:

回复质量过关:用ps排好后用美图秀秀加上去

2016-10-20 19:02

我想问一下哦,机场下午去西岭雪山怎么去啊?我查到只有成都市早上九点半有班车去西岭雪山,下午都没有班车哎

2016-10-23 20:24

楼主,我是看水印照片进来滴!都拍的好好看哦!连回锅肉都不放过!照片收了几张,嘿嘿

2016-11-03 22:37

楼主第三天看日出早餐是怎么解决的??

2016-11-11 18:13

引用 章鱼红香肠逗比小 发表于 2016-11-11 18:13:57 的回复:

回复章鱼红香肠逗比小:半山有红旗连锁店等小卖部,买泡面、面包解决

2016-11-12 11:53

亲,想请问一下,七点坐缆车直接到山顶,然后沿路步行下山,一天时间,可行不?

2016-11-18 11:39

楼主太酷了,我也要细细品赏这个游记!

2016-11-23 14:47

楼主请问一下,机场坐车到大邑要多久,还有从大邑坐车去西岭雪山要多久啊?

2016-11-23 15:01

請問成都去西嶺雪山大概多久能到?打算帶孩子去,想著如果近的話,到成都第一天住一個晚上第二天去雪山,還是下飛機就直奔去雪山好。還有在半山住兩個晚上是不是已經很夠了。

2016-11-26 15:38

引用 翹Pak茶 发表于 2016-11-26 15:38:00 的回复:

回复翹Pak茶:距离成都市区95公里,如果不是旺季是可以在成都住一晚再去,如果是旺季建议还是在山脚住,或者在附近的西岭镇、花水湾住,不然就慢慢排队吧。半山住一晚足够了

2016-11-27 09:30

楼主,有几个关于西岭雪山的问题请咨询一下你,我和朋友们计划过年期间去那儿,想问一下,上山索道是指鸳鸯索道吗?是不是直接到半山酒店哪里?可以带行李上去吗?去看日出的是坐那一条索道?是在半山乘搭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