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不囧!2016年的春节,我们在泰国

Sherry (苏州) LV.11
2016-02-21 00:32 1316/6
  • 出发时间/2016-02-06

原本泰国并不在我的计划之内,我想去的是越南或者柬埔寨,至于最后为什么又飞去了泰国,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对于要在国外过年是我万万没想到的,2015年的那场寒潮,苏州气温历史性地跌到零下8度,这让我家先生下定决心要去一个温暖的地方过冬,从他下定决心的那刻起,我就在为如何跟爹妈解释不回家过年而苦恼,万幸的是,老娘虽然有些震惊,也有些失落,但最后还是支持了我们的决定,只是千叮咛万嘱咐了一番,或许天底下的父母都是一样,永远支持自己的孩子做喜欢的事情。
我是不喜欢跟团游的,对旅行团一直没有好感,但我家先生说跟着团省心,用不着做那么多攻略,最终没拗过他,赶在春节前报了团,8天6晚,2月6号浦东直飞曼谷,至于价格嘛,早就做好了心里准备,经过几番讨价还价,最终定了5800每人,平时也就3000多吧,谁让我们正好是春节的团呢。行程定下来之后,还有几天的时间,我们去中国银行换了5万泰铢,大概一万的人民币,事实证明,泰国消费真的好低,花了一半不到,这里面还包括买了一枚红宝石戒指,后面会细说啦。准备好漂亮衣服,离出发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想想还是很期待呢
2月6号,出发的日子到了,到了集合地我们才知道,跟我们同行的还有13个人,是一大家子,15个人的小团让我们和导游都很兴奋,也让我对泰国之行倍增期待,到浦东机场时下午两点多,出了门才发现,即使是过年,机场里仍然人头攒动,依然那么多人选择出行。办好登记手续,就是漫长的等待了

D1
我们坐的是泰国皇家航空啊,逼格很高的,哈哈哈

飞机上的一本杂志,浓浓的泰国

四个多小时之后,飞机抵达了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说起这个机场,后来听导游介绍才知道,泰国人花了四十年才建好,容许我小小地震惊一下,泰国人性子真慢或许是我对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我们办的是落地签,是领队一首操办的,那天人不多,进展很顺利。至于落地签是否好办,具体是怎样的流程,原谅我没法给大家提供帮助。出了海关,取了行李,立马把衣服扒得只剩下衬衫了,微风徐来,怎一个爽字了得!在这里我们见到了泰国当地的导游,小康,26岁的年轻小伙,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就由他全程陪同了

机场外面,一个个的旅行团在等待旅游车的到来

终于把车等来了,上车的时候就有当地美女给我们鲜花并且拍照,算是欢迎我们的到来吧,泰国人民是非常热情友好的,微笑国度也绝非浪得虚名!上车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但初来乍到的新鲜感让我们并没有什么困意,回酒店的路上,导游P康(入乡随俗,当地人都是这么喊的)给我们简单介绍了泰国的风土人情以及行程中的注意事项,不一会儿就到了我们泰国入住两晚的酒店。放下行李,虽然很晚了,依然挡不住我们出门的心啊,在酒店附近的711买了些吃的,换了当地的电话卡,旅程就要开始啦

酒店大堂,电梯隔壁就是吃早饭的地方啦

早起才看清酒店外面的样子

阳光洒在这座城市的上空,一切都那样美好

今天是大年三十,早上给爹娘打电话报了平安

早上按规定的时间集合之后,就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今天主要参观大皇宫、玉佛寺、皇家御会馆、坐船游湄南河,晚上在暹罗梦幻剧场看演出。说起大皇宫,就好比中国的故宫,是各国游客必到之地,去了才发现此地几乎被中国人入侵了,人山人海,仿佛到了国内的某处景点,不过讲真,这里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到处金光闪闪,气势恢宏,蛮震撼的!在这里尽情拍照吧,不用什么技巧,拍出来都要美翻了,玉佛寺里面有泰国第一国宝——翡翠玉佛,进寺要拖鞋。湄南河是泰国的母亲河,坐上长尾船,尽情观赏两岸美景,领略水上人家的日常生活。皇家御会馆是一座白色意大利文艺复兴式的建筑,许多珍贵的手工艺品珍藏于此,进馆对着装有严格要求,女士必须穿长到膝盖以下的裙子,上身需穿有袖子的衣服,手机相机一律带不进去。

D2
大皇宫——玉佛寺——湄南河——皇家御会馆——暹罗梦幻剧场

曼谷街头,泰国人民是多么爱戴他们的国王啊,到处都是画像

解放胜利碑

忍不住自拍了

闪瞎眼

很享受的样子对不对

超级喜欢这张呢

吴哥窟模型,啥时候去看个真的呢?

逆光拍摄的大皇宫,太阳老大了

看!泰西合璧的建筑,有点意思

自拍杆神马的用起来啊

大皇宫的守卫估计都被拍麻木了吧

曼谷街头,五颜六色的出租车

骚包的粉色出租车

这位手里拿的是自拍杆吗

脖子上是船上小哥献的,不免费哦,20铢铢

逛完这些景点,我们也是饥肠辘辘啦,坐上车赶往暹罗梦幻剧场,晚饭也在这解决啦,这个剧场已被吉尼斯摘录了,是泰国规模最大,最宏伟华丽的剧场,主要是了解泰国的四个王朝以及各个地域民村的生活、传统、文化。里面同样禁止拍摄,在正式表演之前,剧场外的空地上有精彩的民俗表演,大家围坐在一起,欢快的歌舞,很是惬意。

如果时间充裕,建议看场表演,不会失望的

除了那两只虾,其它已想不起是什么了

正式演出前的预热

正好是大年三十,大家都在抢红包!咻一咻啊,摇一摇啊,为毛摇出了我家先生,神马鬼

很欢快的,出来玩就是图个乐嘛

看完表演出来已经九点多啦,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还蛮充实的,坐上大巴回酒店休息啦,明天继续出发,芭提雅,我来啦!其实第二天上午的行程很鸡肋,就是购物点啦,你懂得,如果是自由行肯定是不会来的啦,全是旅行团的车,一波一波地送进来,这就是跟团的弊端啦,基本都是国人,哎,怎么说呢,意识还有待提高。虽说导游不会强迫购物,但他会采取迂回战术,让你有种无可奈何的感觉,况且把人圈在里面一个多小时,最后都会买点什么的,两个购物点:皇家宝石中心和皮革展示中心,虽然进去之前下定决心不花一分钱,最后还是没扛住,买了一枚红宝石戒指,男人说权当是送我的钻戒啦,花了一万多,这是我们整个泰国之行最大的花销了,不管怎样,质量品质什么的都有保证,买了也算放心!在皮具店只买了几样伴手礼,回来送人哦。我们出来的时候,导游应该是挺满意的吧,真不知道如果一分钱不花,导游的态度会不会180度大转弯啊,顾不上这么多了,只想赶去芭提雅。(购物点就不放照片啦,呃,压根就没有照片)曼谷芭提雅大概两小时车程,正好补觉咯,到了芭提雅,先去清迈小镇,骑大象、看鳄鱼。而后去四方水上市场,就是杜拉拉升职记的拍摄地啦,晚上呢在colosseum shop看人妖秀,不过比后来在暹罗公主号上看的差的不是一点点,那才叫真漂亮!另外还有赠送的特色表演:三合一,具体是啥呢?看完绝对掉眼珠子,其实就是色情表演啦,全裸的那种,咳咳,大家都是成年人,也不要不好意思啦,在泰国禁赌不禁色,也算是一种体验吧

D3
皇家珠宝中心——皮革展示中心——清迈小镇——四方水上市场—colosseum shop人妖秀场

就是那个长颈族啊

装死的鳄鱼

骑大象要给小费哦,20铢,就是味道不太好,而且地方不大,转一圈就完了

各种小吃,各种卖东西的小店,走走,逛逛,吃吃,还是挺好的

大名鼎鼎的芒果糯米饭,味道还不错

瞧把你乐的,啥事这么开心啊

这个肠,不好吃

鱼翅 燕窝

这个表演一般般啦,三合一表演也不让拍照,所以今天的行程就这样了。回酒店的路上,导游跟我们说了明天出海的一些注意事项,除去老人、小孩、孕妇,确定出海的最后就剩五个人啦,还是小小滴期待一下吧

D4
芭提雅海滩——格兰岛——泰拳表演

双排车,很拉风的有木有,可惜没有体验,小遗憾吧

快艇真的是好颠好颠

玩降落伞的,据说很刺激,我胆小,没敢玩

上岛玩了海底漫步,对水有点恐惧的我勇敢挑战了自己,很后悔没拍照留念

在海上颠了半天,又被海水泡了许久,忽略我狂魔乱舞的头发吧,不忍直视

泰拳,表演成分偏多啦,裁判竟被打到,也是醉了

看完泰拳,做个马杀鸡,舒服啊,因为团餐的关系,每天吃的都不怎么样,于是我就瞄上了酒店楼下的海鲜排挡,准备晚上大快朵颐了

水果真心便宜又好吃啊

总共12只大虾,我干掉了9只,佩服自己

浓郁的酱汁,吃得想舔盘子

两个人点了这么多,有点多是吧,不过全干完了

这么大块肉,好满足、好幸福

比比谁大

晚上回来数数,还有这么多泰铢,消费真低

芭提雅的最后一天,形成是这样的,先参观三大奇观:七珍佛山、九世皇庙、蜡像馆,然后去往东芭乐园,民俗表演,大象表演,总是能吸引游客的眼球,晚上前往暹罗公主号,这里有我认为芭提雅最漂亮的人妖,主要可以近距离观看、拍照,在芭提雅看最美的人妖,绝对不虚此行。由于今天行程结束的较早,我跟我家先生又坐不住了,决定去芭提雅市区逛逛,跟导游打了招呼,我们就一路撒欢去了,芭提雅是个极其淫荡的城市,咱们家的步行街就是卖卖衣服,卖卖吃的,此处极污,50%的站街女、站街男、人妖,40%的马杀鸡,10%的色情表演,果然是男人的天堂啊,女人还是乖乖去普吉吧

D5
九世皇庙——蜡像馆——七珍佛山——东芭乐园——暹罗公主号——walking street

泰国做的最多的动作就是双手合十

小朋友应该会喜欢这里

不得不说,大象真是聪明,如果游客给的是香蕉,它就自己吃了,如果给的是钱,它就交到主人手里,乖哦

热带风情

找亮点,哈哈

这样密密麻麻的电线,让这座城市别有韵味

看,人妖!一个比一个漂亮,大开眼界了

一直在心里默念,都是大老爷们,大老爷们

胸虽然大,但是好假

艾玛,自惭形秽了

这美的,啧啧

其实他们挺可怜的,其中的心酸不是我们能懂得

要不要这么醒目,生怕我们找不到是吧

喝完很爽,果肉尝尝就好,个人觉得不是太好吃

老外居多,国人很少见

象牌beer

敞开肚皮吃咯,味道不错

照片拍糊了,灯红酒绿的,就酱

这是勾搭上了吗

芭提雅的画风就是这样,女同胞们千万看好自家男人啊

吃完饭做个小鱼SPA,这感觉,哈哈哈,好痒,不过很舒服,要实在受不了痒痒,就把脚抬一会儿,小鱼自个儿就散了

这一晚玩得真是过瘾啊,撒欢到半夜才回去,让同行的一群人羡慕不已,他们有老人,有小孩,出门也是不方便,本来嘛,这才是真正的旅游撒

芭提雅的行程结束了,第二天我们就要返回曼谷啦,途中会去拜拜四面佛,会被拉去土特产店啊、乳胶店啊,还有什么毒蛇研究中心,就是卖蛇药的啦,价格不菲哦,我和先生压根没有一点兴趣,走马观花,总觉得浪费了不少时间,由于在曼谷的最后一晚住得很偏,原本最后一天是自由活动,晚上的飞机回上海,导游考虑到退了房我们无处可去,于是安排我们去逛kingpower免税店,压根不想去不想去啊,于是在回酒店的路上,我和先生又神神秘秘的计划开了,最后我们决定最后一天我们要离团了,今天晚上的酒店也不住啦,直接杀回曼谷市区,在那住一晚,第二天吃吃喝喝逛逛,晚上直接去机场集合,哇噻,想想我又能自由地想去哪去哪,想吃啥吃啥,整颗心早就飞啦。起初我们还犹豫要不要和导游说,最后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是和导游说了我们的想法,他并没有阻止,只是让我们在一些安全协议上签了字,本来最后一天就是自由活动,当然也不存在所谓的离团费。当其他人还在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我俩早就带上行李,打个出租飞奔曼谷啦,爽呆了

D6
土特产店——乳胶店——毒蛇研究中心

搞个蜗牛霜用用

中国人的地方就是这样,都跟不要钱似的

哪哪都是祖国同胞

晚上打车到曼谷市区花了一个多小时啊,果然住得很偏,不过到了市区就满血复活啦,自由happy吧。由于我们没有提前预订酒店,到了考山路临时找了家,最后一间房被我们定了,真是庆幸,拉着行李满大街找酒店真的会让人崩溃,稍作休息,出去觅食啦。我们住在考山路,曼谷有名的夜市,也是背包客的聚集地,卖衣服的,卖小吃的,做按摩的,刺纹身的,应有尽有啊,总能淘到你想要的。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拜拜了香火很旺,有求必应的四面佛、在卧佛寺看了大佛,去唐人街探了探案,得偿所愿坐了可爱的嘟嘟车,也深刻领教了曼谷的“堵”,咱中国也就上下班的时候比较严重,而这里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塞车,但曼谷人的脾气也是真好,“心凉凉”、”慢慢来”,是他们的口头禅,再加上那些五颜六色的出租车,想发脾气也是不能了,难怪人们调侃曼谷叫“慢”谷,名不虚传!

D7
考山路——卧佛寺——四面佛——唐人街

画个tattoo

休闲放松好去处,又见骚气粉

听说只有泰国的麦当劳叔叔会双手合十,入乡随俗嘛,萨瓦迪卡

超炫嘟嘟车,我们就看上了这辆

坐上兜风哦,爽

的确很震撼,心里莫名的平静

找了几个角度,也没拍到全身

做做功德

卧佛寺一点也不逊色大皇宫,同样精美绝伦

不想去看大皇宫的人山人海,就来卧佛寺吧

偷拍的,不好意思

泰国香火最旺,最灵验的四面佛,有求必应,位于曼谷central world附近,国内好多明星特意来拜

唐人街探探案,貌似每个国家都有chinatown啊,浓浓的中国风,好亲切啊

红牛巨便宜,才两块钱

巨好喝的石榴汁和桔子汁,纯,太纯了,泰国果汁真心好

中国大酒店吃了一顿,名字好大的饭店,味道一般啦,那盘烤肉还不错

小泰妹

至此在曼谷的所有行程就结束了,总得来说是满意的,争取下次再来个自由行吧,有约的吗?哈哈,晚上八点的机场大巴,九点多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凌晨1点10分的飞机滚回上海啦。在机场遇到我们同行的一家人,他们下午五点就到了机场,已经呆了六七个小时啦,百无聊赖啊,一个劲儿地羡慕我们,多亏了我们机智啊,准确的说是明智

D8
回国啦

飞机上搞了这么个座位,乐开花啦,头等舱还头等舱啊,哎呀,我伸伸腿,再伸伸腿

end!感谢观看!

引用 Sherry 的图片:

2016-02-21 12:2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1 16:25

引用 zhoumincindy 发表于 2016-02-21 16:25:24 的回复:

回复zhoumincindy:呃,谈不上什么文笔啦,流水账而已

2016-02-21 16:3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2 12:46:18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恩恩

2016-02-22 17: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20:07

引用 帆帆lvbb 发表于 2016-02-22 20:07:34 的回复:

回复帆帆lvbb:本人比较懒!哈哈,虚心接受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