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去天堂探望海岛国

owen (上海) LV.13
2016-02-21 00:35 2069/6
  • 出发时间/2015-12-04

去海岛国家圆一场梦

最爱的去处就是东南亚的海岛国家。阳光、海浪、沙滩。东南亚虽然光照太强,但是美轮美奂的海岛风光以及海下景色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如果说最美的海岛风光在东南亚,那么东南亚最美的海岛就一定是在巴厘岛了。
初遇巴厘岛最大的感觉就是“纯粹”。蓝天是纯粹的蓝色,白云是纯粹的洁白,海水是纯粹的宝蓝,阳光是纯粹的明媚。阴阳门老旧的纯粹,鸡蛋花芬芳的纯粹,美食原生态的纯粹,海浪声呼啸的纯粹,男女老少欢歌笑语的纯粹。是啊,就是这种纯粹的感觉,不管是颜色还是声音,不管是气味还是形状,都让人体会得到他最初的形态,没有丝许其他的杂质,让你误解他的美。
    巴厘岛又是极尽奢华和质朴到底的矛盾体。行走巴厘岛,可以邂逅最年长的古树,可以吃上最生态的水果,可以与几千年的珊瑚擦肩而过,可以瞥见开出最本色的花朵;行走巴厘岛,又可以住上一晚上最少900美金的宝格丽酒店,又可以享受价格惊人的精油SAP,又可以在最美的印度洋在最美的黄昏下在最奢华的教堂里办最盛世的婚礼。旷世的惊奇往往存在在这种矛盾体中。但却又不矛盾,可能这种质朴与奢华的结合本来就是最完美的婚嫁,让我们这些路过的人无不流连忘返。

贴士

行前准备:

文件类:身份证、护照、机票、银行卡(银联)、现金(印尼盾、美金、人民币)
电子产品:手机、相机、gopro(水下摄影)、随身WiFi(上淘宝买、飞机场租都行)、手机卡(时间久建议买一张80左右,含2G流量,这样可以随时发朋友圈,也可省去随身WiFi的钱)、DV(动态风景真心值得一拍,有的带上)、转换头(巴厘岛绝大部分酒店需要转换头充电)
日用:防晒霜!!!遮阳伞、墨镜、帽子、花露水、行李包、小型旅行套装、防水袋(网上有卖水下iPhone确实可以拍照)、大防水袋(漂流用)、凉拖。
其他:保险(建议买咯,因为我们在雅加达转机滞留一天,赔了600+)、药物(巴厘岛的医药相当缺乏,请自备好私人药物。有芦荟修复类、腹泻类、晕车类、创可贴等,还真用到了+_+)

行程花费:

1、机票(去: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公司GA895、GA426,返: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公司GA421、GA894)4676元;
2、包车:360*4=1440,人均360元
3、住宿:Nikko酒店:3天1230*3=3690元
4、美食:人均每日:70*5=350元
5、小费+买纪念品+宝格丽下午茶:约1500元
合计:10576元

签证:

签证:从2015年1月1日起,印尼政府对中国公民免签。只要带着护照直接过关就好,当然护照必须满足基本条件,有效期够长且留有空白页。这里需要提示两点:一、印尼海关不允许拍照,所以拍照达人们入关的时候要收好自己的相机,尽管印尼空姐空少也都是俊男靓女。二、关员情况不同,有一些人会向过关的人索要小费,我是没给直接过了,同行的有的就被一直“小费、小费”喊了几遍。所以建议留个1美金备着,要就给,不要就不给,有人建议夹在护照里面,游客自己决定吧。
交通:因为巴厘岛景点散落各处且公共交通极为不便,建议包车。包车费用也不贵,在各个旅游APP以及淘宝均有销售,八位座包一天(有的是包8小时,价格稍有差别),费用是360-400之间。很方便。
      如果是非要打车不可的话,建议打蓝色taxi,当地人建议的,说比较公道。这种车是打表的。起步价大约4元人民币,车停计价不同。Taxi司机的英语不怎么样。

住宿:

住宿:都说巴厘岛是一流酒店,二流风景、三流沙滩。所以high翻Bali一定要住能看最好的风景、享受最舒适的沙滩体会最放松的酒店了。不过巴厘岛这样的沙滩酒店真心很多,让人应接不暇,大家自行搜索。这里仅将我们住过的酒店简单介绍下就好了。
我们住的是日航度假酒店(Grand Nikko bali),海景客房,1230元/晚。是一家日式酒店,位于悬崖边上,开窗便是印度洋,有漂亮的白沙滩和泳池以及还行的餐厅,建议一去。
其次便是宝格丽酒店,巴厘岛宝格丽是世界上第二家宝格丽酒店,游泳无边泳池和最私密最原生态的客房,最便宜的房间是一晚上900美金。
当然,巴厘岛也有一些内陆的酒店,相对比较便宜,200元人民币左右,环境也相对较好,我们当时由于火山爆发临时住了一间日落酒店,洗澡的时候从毛巾里窜出来一只爬山虎,吓死宝宝了。

美食:

美食:巴厘岛的美食有咖喱、胡椒、椰汁之类。巴厘岛美食不做太多强调。网上有推荐脏鸭,食过后并没有特别印象。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天都会吃到方便面。没错就是方便面,还是没有汤的。再者这里强调一下,东南亚的路边摊都不是特别干净,热带地区的美食比较容易变质且有的人水土不服,吃东西方面还是小心为好。
这里仅作参考的推荐一下比较出名的:烤乳猪、脏鸭、各色热带水果。

购物:

购物:巴厘岛个人认为购物天堂。如果是想买大牌子的话,我觉得并不便宜。还不如在香港日本泰国买的便宜。化妆品的话,也是层次不齐,比如说欧莱雅的价格是国内的4-5折,但是雅诗兰黛的价格却比上海免税店的价格要高出很多。所以化妆品、大牌服装类不建议在巴厘岛买。烟酒普遍是比国内便宜很多,但是每本护照限购一条烟,tips,买烟和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没有免税的标志,朋友因为买了一堆没有免税标志的烟在雅加达过关的时候都被扣下了。损失较为惨重。
     如果一定要在巴厘岛买些什么的话,建议买当地的特产。银器建议在苏鲁村(Celuk)买,木雕建议在mas村买,再这特产比较集中的有乌布传统市场(较为便宜,可以砍价,3折的价格砍,这是当地人告诉我们的,在这里有很多特色木雕、背包、围巾、当地服饰和手工艺品等),洋人街(价格较高,相同质量一般比乌布贵十几块人民币且不可砍价)。
     最后再推荐当地的猫屎咖啡,是真的猫屎哦,就是咖啡豆通过猫肠胃的酶化作用产生特别的香气。推荐购买公咖啡豆,比母的好喝。我们是在金巴兰附近的金兔黄金咖啡工厂买的。咖啡豆和粉都可以买,大约一包80¥左右吧,还有比较高级的,送人也蛮体面的。因为中国人喝不惯苦咖啡,还可以买椰子粉配着喝。
     注意:巴厘岛海关规定,每位进入巴厘岛的客人限带1条香烟(200支),酒类1瓶(750ml)

货币:

货币:巴厘岛使用的是美金、印尼盾。印尼盾(Rp),面额非常巨大,花起来除了非常爽以外,还特别容易眼花。面额有1000,5000,10000,20000,50000,100000。
首先是兑换的问题,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就可以兑换,因为印尼盾属于冷币种,使用不是特别广泛,建议提前到所在银行预约兑换。1人民币元=2160.6674印尼卢比(2015年12月6日)。此外,巴厘岛雅加达很多地方有可以兑换的地方,因印尼盾属于冷币种,不建议多兑。其次,可以拿一些美金和人民币back up,当地人也接受人民币。

小费:

小费:印尼是小费国家,所以小费是一定要备着的。一般人民币是10元,美金1美金,印尼盾1-20000这样。
这里讲一下付小费的地方,酒店每日早起建议放1美金在桌上,帮忙提行李等结合心情给1美金,享受了让你心情愉悦的服务建议给1美金,包车司机我们是给了50000rp。我们没有遇到,据同行的朋友说之前有过忘记给小费,服务员直接从钱包里抽走10000Rp的也有发生,所以为了愉快的度假,小费都要备好呀!

过关:

1、海关规定每人可携带20000元人民币和5000美元额度的外汇出境。请遵守海关的有关规定,过关时请在一米线后排队,勿大声喧哗。过关时请千万不要为不相识的人携带行李物品。
2、登机安检时,安检人员可能会要求打开液体物品检查,因此请勿携带易拉罐食品或饮品。酒精类制品及易燃、易爆等化学物品严禁随身携带登机,而且即使办理托运手续,也会有被航空公司拒绝的可能。
3、手机锂电池请随身携带。
4、出入巴厘岛海关时,请勿在机场拍照并使用手机,违者罚款200美金/人。

玩乐:

冲浪:冲浪首选库塔沙滩,沙滩边的店面就有教冲浪的。我是随便在海里找了个老外一起玩耍的,for free。周边40美金不等教你2小时左右,大约就能站在冲浪板了。巴厘岛的海浪真的很大且近岸的海水不是很干净,玩耍的时候注意谨防呼吸道或者眼睛感染。
潜水:蓝梦岛我去过了,海下还不错,鱼群也很丰富,据说鹿岛、图兰奔的海下非常好,有乘船,但是潜水的话建议安排一天,因为比较远,喜欢潜水的小伙伴可以一探究竟。
我们去的是蓝梦岛周边,生态岛一家店,有船送上蓝梦岛,费用:浮潜30美金一小时、深潜75美金一小时、香蕉船(约15分钟)$20、拖曳伞(1圈约3分钟)$25。这里做简单介绍,后面提到水上玩乐在详细列明。
漂流:阿勇河漂流,全程十一公里约两小时,80美金。观看热带雨林风貌。带头的leader是当地人,会一些中文,会扫射你一身的水,注意贵重怕湿的物品不要带,80美金含自助午餐,还不错,可以参观阿勇河旁边的旧皇宫。
SPA:推荐Essence SPA精华水疗馆、 The Banjar 班稼豪华水疗馆、Hello Bali SPA哈啰巴厘水疗馆,spa种类不同:红酒SPA、火山玄武岩 SPA、 椰子 SPA、死海泥SPA等,价格75-100$不等/2小时。

其他:

雅加达中国晚1小时,航班显示的时间均为当地的出发时间,转机时请注意时差,巴厘岛中国无时差。
巴厘岛有很多种宗教信仰存在,到一些宗教场所时要尊重别人的信仰习惯。
★在当地政府机关处(尤其在移民局过关时),不要使用照相机拍摄,以免被当地政府扣留。
★由于巴厘岛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有时会下阵雨,带好雨具。
巴厘岛的生水不能直接饮用,建议以矿泉水取代。
★境外用餐请注意,在食用过海鲜后,切勿再吃榴梿椰子等热性水果,以免饮食不当引起腹泻等
★贵重物品及钱款请务必随身携带或存放在酒店前台保险柜内,切勿留在房间里或放在行李中及客车车厢里的行李箱内。
巴厘岛的行车方向与我国相反,注意安全。夜间请不要单独出行。
★境外或出关处如遇遗失,盗窃,抢劫等意外,请即向警方或领队报告,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行程安排

DAY1:
上海雅加达
因为巴厘岛火山爆发,本来计划只在雅加达停留片刻转机飞Bali的计划也被迫延后,滞留一天。
DAY2:
雅加达巴厘岛
抵达机场后,前往酒店睡了一觉。睡起来午餐,然后阿勇河漂流--黑沙滩骑马看海浪--海神庙祈福。
DAY3:
  蓝梦岛潜水、香蕉船、享受午餐、休闲下午茶--金芭兰海滩看落日、冲浪
DAY4:
  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场--乌鲁瓦图情人崖--库塔洋人街-- KUTA库塔海滩看日落冲浪
DAY5:
  Nikko酒店沙滩晒太阳relax--宝格丽酒店下午茶—精油SPA—Bali—雅加达—回国

狗血第一天 滞留雅加达

前两天比较狗血,我真不想说啥。上海雅加达6小时25分钟,本来原计划雅加达转机晚上8点多就可以去巴厘岛,不累,好好睡一觉第二天happy。谁知道天不遂人愿,飞去雅加达后被告之Bali火山喷发,机场全部关闭。何时能飞不得而知。当下在雅加达定了酒店,为了候机,也没敢出去玩。所以,三点半到了雅加达,滞留在机场,晚上为了等飞机宾馆也没去,硬是睡了机场。终于晚上11点的时候,由于现场滞留太多旅客,含22对旅行结婚情侣,印尼航空被迫在Bali机场开通后零时加了两班飞机。我们终于等到了第二天凌晨4点多飞Bali的飞机。就这么昏昏沉沉的睡梦中,早上快7点的时候飞到了bali。

激情第二天 祈福漂流看海浪

阿勇河漂流(Ayung White River Rafting)

阿勇河漂流是巴厘岛最受欢迎的热带雨林水上漂流活动,一路上山峦起伏,有险峻的河谷,梯田及小径人家,沿途激流不断,两岸峡谷雨林盎然绿荫,在经验丰富的教练带领下冲瀑布,看梯田,全程十一公里约两小时,延途景色优美 , 层层相叠的梯田和辽远的椰林,充满异地热带风情的漂流活动,很刺激。
注意:漂流可能会跌落水里,但也没关系。水不深,站起来就好。贵重物品不要随身携带,可能会湿掉。此外,随声携带10000rp或者1美金作为小费。教练会主动和大家索要的。
      此外,可以提供漂流服务的店家很多,各大旅游APP均有销售,不用担心找不到。大家上去搜阿勇河漂流点预定或者让当地包车司机帮忙预定都是可以的(当地司机推荐的会贵一点)。参考价60美金,某网站卖220人民币,含接送中餐的,推荐。
      最后,酒店推荐,阿勇河旁边有四季酒店真心不错哎,我是去了才知道,酷爱漂流,打算住在阿勇河旁边的自己试着预定下。

黑沙滩(Kusamba beach/black beach)骑马看海浪

包车前往黑沙滩,黑沙滩形成的原因是因为火山爆发且沙子的铁含量过高造成的。沙滩左手边是四轮越野车,右手边是骑马。10分钟体验完毕,小费1刀。骑马花了多少钱我忘记了,应该不贵的。因为车马有限,得等一会,等的过程中可以在黑沙滩漫步,吹吹海风,但是黑沙滩的海水不怎么干净浪很大,不要下去游泳。

海神庙(Tanah Lot)祈福

因为去的时候沿途在烧庄稼,空气不是特别好,所以没等到日落我没就离开去海神庙了。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是观赏的最佳时间,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
注意:
价格:儿童:Rp15,000/人 成人:Rp30,000/人 。网上公布开放时间:7:00-19:00,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能进去了,建议想去的大家提前去。
礼仪:寺庙祈福比较庄重,所以穿着不要太过暴露,态度虔诚。
走出海神庙阴阳门就是一条购物街,饮料价格同国内价格差不多,其他物品按照三折买入即可。一路很多餐馆,找一家用餐后回酒店即可。

梦幻第三天 在蓝梦岛寻梦 在金巴兰逍遥

蓝梦岛(lembongan island)

蓝梦岛就像Bali的蓝宝石,从生态岛(pelabuhan pilau sera gab)唯一一家的水上乐园的。水上项目很多,上岛以后我们选了vllla  soruga这一家。主要是有沙滩、午餐、以及Villa。想住在岛上的,可以提前上网预订海边别墅,各个网站也都有蓝梦岛海岛别墅的预订,上agoda看了一下,收费100-1k+不等,环境也很好,因为当时为了省事,我们一下子把酒店定好了,很遗憾,没在蓝梦岛住一晚,岛上风光真心很美。
Ps:水上活动收费如下:

水上活动 成人/儿童同价
气瓶潜水-含教练陪同下水(约30 分钟一个气瓶用量的时间) Diving $75
飞鱼 (约15分钟)Flying Fish(around 15Min) $40
水上摩托车(约15分钟)Jet Ski(around 15Min) $30
拖曳伞(1圈约3分钟)Parasailing(1 round 3Min) $25
玻璃底船(约1小时)Glass Bottom Boat $30
香蕉船(约15分钟) Banana Boat(around 15Min) $20
浮潜(约1小时)Snorkeling(around 1H) $30

蓝梦岛海下风光不错,浮潜和深浅都推荐。没带水下摄影器材可以预约摄影,1小时是45美金。有点贵,我没要。
行程大致为:生态岛快艇上蓝梦岛快艇1h,蓝梦岛出海40mins,水上玩乐3h,返程40mins,回来都1点多了,然后吃午饭,下午茶, vllla  soruga这家有泳池,累了可以在里面歇息一会,游一会儿泳 。

金芭兰海滩(Jimbaran Beach)看落日、冲浪

快3点半的时候离开了蓝梦岛,乘车又去了金芭兰海滩。晚餐JIMBARAN PLAZA,印尼自助。
金芭兰海滩之前是Bali的一个小渔村,随着酒店业的发展,这里俨然热闹的小市区。     Jimbaran个人认为3大看点:日落、冲浪、bikini。
Jimbaran沙滩面积不大,是细软的白沙,但是很适合看日落,夕阳西下、美轮美奂。再者就是冲浪,海滩边着找一家提供冲浪服务的店家,40美金不等教你2小时左右,大约就能站在冲浪板了。我们当时计划去库塔沙滩冲浪,这里也只是晒了晒太阳,拍拍照。就走了。

relax第四天 享受最当地人的巴里生活

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场

早起乘车来到乌布皇宫,乌布皇宫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每年吸引着许多的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此外下午七点半开始在宫殿里还可以欣赏到许多精彩的极具巴厘岛本土特色的传统舞蹈表演,如迎宾舞、假面舞等。
乌布传统市场适合购物,如果非要买一些Bali稀奇古怪的东西带回家就在这里买好了,整条街逛下来大约1h。
注意:乌布皇宫不要门票,但有些门前明显写着禁止入内的,大家要注意。出来乌布皇宫旁边就是乌布市场。很近便。当地人告诉我们乌布市场的货品最终要按照要价的三者买入,注意钱的零的个数,别搞晕了哦。

乌鲁瓦图情人崖

相传相恋的情侣因为不是门当户对最终殉情与断崖,最终取名情人崖。门票10000印尼盾每人,有花茶和可乐以及烤香蕉送。
情人崖还有一看点就是猴子了,这里的猴子一点都不怕人,还会跟你抢东西,首饰眼镜一定要保管好啊,情人崖是很陡的断崖,参观时请注意人身安全。

库塔洋人街-- KUTA库塔海滩看日落冲浪

情人崖出来乘车直奔洋人街。这里白人居多,很多酒吧。但是价格相对乌布会贵一些且没有讨价还价的机会,不建议买买买。洋人街转过来就是库塔海滩,这里海域较广,适合看日落,海浪适中,适合冲浪。

放松第五天 酒店relax

Nikko酒店沙滩晒太阳relax 宝格丽酒店下午茶

最后一天放松为主,早起吃过早餐,就在酒店下面一直沙滩上relax到中午。遇到了在这里拍婚纱的夫妻,真心热成鬼。中午退房,稍作休息乘车去了宝格丽酒店享受下午茶。

下午茶淘宝以及个别旅游网站均有销售,含车接送是每人360元。下午茶内容主要是点心、冷饮、茶、少量烧烤,最重要的是宝格丽酒店的美丽风光。Bali的宝格丽就全球第二家宝格丽酒店,又奢侈品牌宝格丽倾力打造。酒店风格其实就是自然到质朴,和生态环境很好融为一体。这里还有世界上出名的无边泳池,当然只能是住户享用。一晚上至少900美金。杨幂结婚就是在此,真心很美。
下午3点的时候离开了宝格丽,在 Essence SPA精华水疗馆享受spa,沐浴之后就去机场回国啦。

-END-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2 16:59

引用 gxcfywsy 发表于 2016-02-22 16:59:46 的回复:

回复gxcfywsy:快上路

2016-02-22 17:0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2 18:26

引用 zqwer 发表于 2016-02-22 18:26:10 的回复:

回复zqwer:谢谢

引用 owen 的图片:

第一次在游记中看到~~
巴厘岛有这样的汽车!漂亮!赞!

2016-02-25 18:24

非常赞,三年内去过巴厘岛两次,分享一篇游记+攻略的帖子给你们:带上闺蜜去巴厘岛,解开少女心头的幻梦 http://www.mafengwo.cn/i/5460215.html想要去巴厘岛的的可以加巴厘岛自由行q群(528295082)里面都是去巴厘岛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