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之。。再訪。。北海道。之。。札幌。篇。

游人 LV.10
2016-02-21 00:37 1592/6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惠庭雪地摩托车

2015年大概四月中的时候,心情受到一位因血癌而离世的同事影响,就跟太太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今日不知明日会发生什么事,不如。。。😔明年过年我们去北海道好不好?没想到她竟然一口答应了👻,然后我就开始筹备了。
  由于2014年,春天(六月)已经去过一次北海道了,所以就想2016年就。。春节🌸去看一看北海道的冬天是个怎么样的银白色世界. 也由于之前去过了北海道的几个地方,这一次就打算只去札幌还有札幌近郊玩一玩雪上活动就好了。
  上网查机票,最后锁定全日空,因为就时间上的优势来说,全日空拥有较多的时间选择,而且新加坡春节只有两天公假,孩子要赶回来上学;最后下手了:04/02/16 22:20 pm 从樟宜机场起飞,途径东京转机,09:30 am 抵达新千岁机场。而回程则是:08/02/16 21:00 pm 从新千岁飞到东京再转机到新加坡。前后大概在札幌呆个四天三夜。
  搞定了机票,接下来就要订酒店了,由于去的时候刚好遇到札幌一年一度的冰雪节,酒店的价钱也水涨船高。本来这次想住回上回住过的
Cross hotel Sapporo,查了一下价钱,瞪大了眼睛,吐了吐舌头,最后定了 Vessel Inn Sapporo 的高级三人房,这间酒店在Trip Advisor 网站上排名第二,评语不错,应该是间还不错的酒店吧!平时一晚只要两百多新币的酒店在冰雪祭期间也涨了一倍以上🤑。
  然后就规划行程,想想看到了那里要做些什么??要不然到了札幌,无所事事,整天shoping也是挺无聊的😩。
  排好了在札幌的节目,就耐心的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咯。。。。。。。。。。。。。
  经过了八个月漫长的等待,终于我们要出发去札幌了,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去漫天白雪的旅行,单是想想就超级兴奋😆,不多说了,出发 ✈️ 飞了。

05/02/2016 第一天:
  经过了十二个小时的飞行及转机,终于在 09:30 am 准时抵达新千岁机场,拿了行李,就去机场二楼的郵局领取我在 b mobile 网站订购的14天吃到饱上网 sim 卡。拿了 sim 卡过后就直接朝机场JR方向去塔火车向札幌出发了。

在往札幌的火车上,窗外看到的都是被白雪覆盖的世界。。🤗

坐了大概40分钟的火车,终于到札幌车站了。再转地铁南北线坐三个站去中岛公园,我们的落脚处-Vessel Inn Sapporo Nakajima Park。
  地铁到了中岛公园,拿行李下车走向出口2,左转走不到一分钟就到酒店门口了。刚才从地铁走上来短短得两分钟,我的手因为木有戴手套是冷到。。。。痛。进去酒店lobby,啊!好温暖啊!确定了我的booking,柜台小姐说要两点才能checking,现在是12:00pm,“哦!对了对了,您有
email请我们帮你预定12:30pm 北之美味的free shuttle bus 去场外市场对吗”。啊!对哦,ok 就在lobby等吧!
  大概12:25pm,北之美味的免费接驳车来了,😄好准时。司机确认了我的名字,我们一行人就上车去场外市场吃好料咯!😄。车子兜兜转转的走了大概25分钟,场外市场-北之美味到了,小巴就停在北之美味的店门口,既然坐了人家的免费🚌,还是先进去走走看看吧!好多人哦里面,在里面逛了一圈,咦?怎么找不着我们想吃的活帝王蟹呢?毛蟹,松叶蟹,花蟹,就是没有帝王蟹,算了,偷偷溜出去其他店看看吧!

场外市场

走了几家店,比较了几家有卖活帝王蟹的价钱后,就决定了在这家店吃,这家店就坐落在北之美味隔壁而已,哈☺️,有点不好意思。谁叫它🈶️卖活帝王蟹,虽然我们想吃BBQ而它只有水煮,唉,算了,谁叫它的价钱(一公斤5000¥,我们这只1.7K,老板算我们9000¥)最吸引我太座的眼球呢!水煮就水煮呗

在等老板煮蟹,老板说十五分钟,看到老板还有卖北海道帆立贝,一粒500¥,就叫了两粒,这个老板说可以BBQ,太棒了!过了5分钟,老板过来说不能BBQ,只能做shasimi,天啊😱真是状况百出,shasimi就shasimi呗,最重要是快,老板,现在已经一点半了,北之美味的小巴最后一班车回酒店可是2:00pm,我们可不想错过末班车自己塔地铁回酒店啊!😭
  看着老板切好了帆立贝,怎么还不快点拿过来,原来他在找酱油和wasabi,过了好一会,终于从二楼拿来了酱油和wasabi,我们要开动了,嗯。。好吃,想不到新鲜的帆立贝生吃竟然这么好吃,连一向不怎么爱吃海鲜的老幺也吃得津津有味。
  13:45pm了,我的帝王蟹终于煮好了,老板,我来不及吃了啦!帮我打包。老板马上叫上他的另两名员工和他一起帮我将那只蟹大卸八块。包好了,哇!已经13:55pm了,马上过去北之美味门口,到了哪里,有员工问我们是不是回Vessel Inn,我们说是,他就带领我们去小巴哪里; 连连向他道谢,上了🚌,回酒店吃帝王蟹咯。
  回到了酒店,去酒店对面的Lawson再买一点🍰,饭团还有关东煮回酒店慢慢享用我们丰盛的午餐🤗。
  吃过了午餐,小睡了一会,起身到酒店附近的中岛公园走走,哇!有好多冰雕哟。

在中岛公园闲逛了一会,坐地铁去札幌车站,在塔JR朝小樽前进,去看小樽的夜景还有今天开始的灯火晚会🤗。

小樽积的雪好厚哦☺️。

小樽🚌站。

一面走啊走的,不一会就到了小樽运河。

小樽运河冬天的灯火晚会🤗。

今天坐了一整天飞机也累了,就逛到这,早一点回酒店吃晚餐和休息,明天再冲刺。

06/022016,第二天:
  今天要去瀧野鈴蘭丘陵公園玩雪,先去酒店的餐厅吃朝食(早餐)😋。

先坐地铁到真駒內站,再转🚌106号往瀧野鈴蘭丘陵公園。到了哪里,看到的是一整片白茫茫的世界🤗。

先去玩輪胎雪橇遊戲,直接拿一個大輪胎圈,坐在裡面由設備把你拖上山坡,再從上面滑行約200公尺到下面,中間的速度還蠻快的,但是下面有安全人員看著,所以一切都很安全啊,而且還免費,大人小孩都玩得開心。

玩了两辆的輪胎雪橇,就去玩滑雪🎿,哈!第一次就敢敢学人从上面直接滑下来,连刹车都不会,当然跌了个四脚朝天啦!😅。園區內的滑雪場對初學者來說是夠用了,但是對會滑雪的人來說則是很無聊,所以這個滑雪場是屬於肉腳的天堂。

滑到下面,再坐缆车上来🤗。

累了,饿了,去公园的餐厅吃午餐😋。

玩到大概14:45pm,还了租借的滑雪用具,坐15:30pm的巴士再转地铁回札幌站吃晚餐,定了17:30pm Cross hotel 旁边的牛角炭火烧肉,上回吃过了念念不忘,所以这一次再去回味一下,本来昨天就想吃的,哪知道上到来店员说sold out,我的妈😱,才晚上九点多你就跟我讲卖完了,不得已,只好跟店员定今天傍晚五点半。从公园回到来札幌,再去shoping一下,上到去17:20pm。不过,这一次发现菜单换了,没有我们上回吃过的家庭套餐,有点失落,吃饱了就回酒店休息咯 😴。

07/02/2016,第三天:
  今天的节目是--玩雪上摩托。到酒店对面的Lawson买早餐回酒店吃,吃饱了就出发咯!
  到札幌坐JR到惠庭站,等10 Pound 的接驳车。因为我忘了约了几点,印象中大概是10:15am,没关系,就早一点,大概09:30am就到了哪里等。

在JR的候车室里等,好温暖,外面好冷,孩子都说日本好好哦,每个站都有这样温暖的候车室让人在里面等🚗等人以及休息,不用站在外面吹冷风😍。

等了大概25分钟,先去上个厕所,方便了回去候车室的时候,经过惠庭站闸门,留意到有人一直上下的打量我,经过那人身边时,他叫住了我,问我:“You,Lim san?”,“Yes,yes, I, Lim san,10 pound?” 就这样,10 镑 的 Sato san 在9:55am来接我了。
  上了Sato的马赛地私家车直奔10镑而去,大概坐了25分钟的车,看到了10镑的牌子,到了,好美的地方🤗。

雪地摩托车已经准备好在等我们了😎。这次我们选择了60分钟计划,每人7500¥。

Sato先生在教我们怎样驾驶雪地摩托车😊。

好了,先走几圈试试。

在原地转了个三,四圈就正式朝后山出发咯,Let's go...😁。。

10 镑的小木屋内。。🤗

玩了雪地摩托车,休息了一会,Sato先生就载我们回去惠庭JR站,sayonara Sato san。
  回到了札幌,老婆说想吃日本的麦当劳,吃就吃呗!在札幌站找了家,就进去吃了,嗯,还不错。难得这次遇到札幌冰雪祭,就去大通公园看冰雕,哗!好多人啊!看了一会,就提议去二条市场吃螃蟹,就在走去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雪。

二条市场

吃完了螃蟹,去薄野看冰雕🤗。

玩冰滑梯😀。

肚子饿了,先去吃团圆啦面,今天是除夕夜嘛😊。

吃饱了继续逛。。。

逛累了,回酒店睡觉,明天要回新加坡了😌。

08/02/2016,Last day。。。
  今天一早起来,吃了早餐,退了房,坐地铁去札幌站。我们今天在札幌的节目--钓公鱼。
  来到了北海道中央巴士札幌总站,柜台7:30开始操作,给工作人员看了电脑打印的预约信,付了钱,就等出発了。这次冰上垂钓体验,大人6000¥,孩童4000¥。包一餐和泡温泉。
  8:00am集合了,大家跟着工作人员走向出发🚍,放好行李,上车出发咯🤗。从札幌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位在石狩平原中心的新篠津村的篠津湖。钓公鱼是在位于石狩川的堰塞湖「篠津湖」上举行。在冰上设置的挡风帐棚内可以与公鱼进行一场格斗。
外面虽然非常寒冷,但是在帐棚中却宛如另一个世界一般。在帐棚内点着灯油暖炉,脚下也舖着板子,纵使外面十分严寒,帐棚内非常温暖舒适。钓鱼的地方位在从新篠津村村经营的「TAPPU之汤」徒步1分钟的地方,在钓鱼的途中也可以享受泡汤乐趣,也可以在休息室内休息。钓到的鱼可以在新筱津温泉TAPPU之湯内调理后当作午餐的一道菜。将钓到的鱼交给当地的服务人员。服务人员会将一张写有钓到鱼的数量的纸交给游客。
午餐时,会统一将参加定期观光行程的游客所钓到的鱼一起油炸做成天妇罗,并依组分发。游客各自依照纸上所写的数量,从大盘中拿取自己所钓的鱼的数量食用。

吃午餐咯😋。

吃了午餐,泡了温泉,准备坐🚍回札幌咯。好快,四天三夜的旅行就将尽尾声了,我们都很享受这一次的札幌冬季之旅,第一次看到雪,第一次体验下雪,第一次体验零下的温度,第一次滑雪,第一次。。。。。。。这次旅行,尝试了很多很多的第一次,孩子们都说,这次的旅行是他们玩的最开心的一次,我又何尝不是呢!很快,我们就要飞回新加坡了,札幌,下次再见了,很快,希望。。。😂。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1 15:25

当然可以啦!
第一天:中岛公园,小樽运河。
第二天:瀧野鈴蘭丘陵公園玩雪。
第三天:惠庭玩雪上摩托车。
第四天:参加札幌北海道中央定期观光巴士(CHUO BUS)的冰上垂钓体验。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2-21 17:4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