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两次岛国之旅!2016年2月名古屋-富士山-东京短暂5日之旅

Faye360 (贵阳) LV.14
2016-02-21 00:38 1251/7
  • 出发时间/2016-02-13

前 言

这是第二次霓虹国之行了,距上次去岛国还是2015年4月的事,今年本本来打算还是4月再去,正好有同学邀约,于是又把我的计划又向前了2个月,时间各种匆忙,由于工作特殊,好不容易找单位领导弄到在职证明(过程各种复杂)办好签证,担心不能及时交材料,就急急忙忙的把相关东西交齐,好在只好精打细算挑了个过年后的5天的旅行时间,好吧,第二次去日本了,很多准备工作还是比上次要充分的多,心里面还是很有底的嗦,于是就把此次霓虹国之行的经历分享给everybody。

准备工作

由于上次去过,所以有良好的出境记录,自然签证的通过率极高,在此我先把相关签证所需的材料在此说明一下。

因为是跟团去那自然都是团体签证,所以其他的就不补充了,只要按照上面条件的话还是比较容易的,这里要提醒首次去日本的各位,出行前把你护照还有证明你身份的有个人信息的资料最好专门用一个袋子装好,以免遗失,而且最好在出国前一周就开始准备行李,列一个清单,将行李分好类。而且一定一定要带一个大一点的旅行箱,上次带小了结果回来时几只手都不够用(经验教训啊~)

行程介绍~

旅行时间【2016.2.13-2016.2.17】
旅行方式:跟团
费用:2700元
旅行天数:5天
出发城市:贵阳
交通工具:飞机
航空公司:中国春秋航空公司(Spring Airlines)
托运:国航每人可托运两件行李,每件不超过25kg
入境口岸: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Central Jap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出境口岸: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Central Jap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行程概况:D1 ——国内出发,第二天1点到达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
                 D2  ——名古屋(Nagoya)御殿场(Gotemba)富士山(Fujiyama),忍野八海
              D3——东京(秋叶原、新宿)、浅草寺(Asakusaji)、银座(Ginza)
              D4——东京(皇居)、歌舞伎町一番街、东京市政厅、台场
              D5——名古屋

霓虹国之旅第二季开始

贵阳出发到名古屋只需4个半小时,相比去年去重庆转机要方便许多,不过出发时间相对晚了点,好吧,我能忍受因为是春秋航空的原因
,到日本已经是14号凌晨1点半了,说实话还是有点激动,在这里要注意一下,日本的时差比天朝要快1个小时,因为是东九区嘛,所以上飞机后还是把手表手动调一下时间,而且日本天亮的特别早,无论春夏,5点半钟就亮了(不过晚上也黑得早),导致我每天都自然醒,不过还好早就习惯了

实在太困,看了下房间里的读卖新闻就早早换好浴衣洗澡睡觉了~~·おやすみなさい

おはよう 名古屋

也许是天公不作美,在前往富士山的路上下起了小雨,记得上次来的时候就是烈日当头了几天呢,好吧,不算太冷,毕竟人家的环境很好

お久しぶりですね 富士山

结果到了富士山下就出太阳了,你这是逗我么,不过第二天富士山就下大雪了,真是一年四个季节都体现出来了~~~

寒い感じがします…

御殿场outlets,日本著名百货公司,离东京市中心不算很远,应该是全日本最大的特价购物中心。在可一览富士山全貌的购物中心,林立着约210多家销售Armani、 Bottega Veneta、 Bvlgari、Chloe、 Gucci、Jil Sander、Jimmy Choo、Prada、Tod’s、 Valentino等著名名牌商品的商店(东西应有尽有还不贵)。从中心内的摩天轮上遥望壮美的富士山也是一种享受(只可惜没去坐)。而且还可以看见富士山箱根温泉、河口湖这些旅游名胜。

第二次来到这里——忍野八海,被誉为“日本九寨沟”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组成,在忍野八海里各种土特产,特备推荐的是草饼和嫩豆腐,实在是太天然的美食了~~~

いただきます

回到酒店已经差不多7点半了,老板早就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恩,有点小饿了~,再来这家酒店是纯日式风格装修的,很明显是我的菜,榻榻米加上厚厚的被子,perfect!!

收拾完各自行李后,我就带着两个同学出来开启夜游模式!话说附近的居酒屋和风俗店还真是多,要是我一个人的话.......哈哈,不说了

同学都第一次来日本,硬是要求我带他们去体验一下当地居酒屋是什么感觉,好吧,我就当半个导游带他们去溜达溜达,找到一家叫白川的居酒屋,老板是两位年纪很大的老奶奶,这个年纪还在工作确实让人佩服!呵呵,其实我还蛮佩服自己的,带着两个新人去居酒屋自己点酒点餐,最让我感动的是,当我用日语告诉店家我们是从中国来时更是对我们超级热情,临走时还送了我一个小礼物给我,各种感动,愿老人家身体健康!!

居酒屋老奶奶送的礼物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额 那天是情人节 不过似乎我们都忘了 哈哈 赶紧买点巧克力补上 过一个异国的情人节吧

出发 东京~!又见到强大的垃圾分类系统,各种严谨!!何时天朝可以这样啊~哎 不谈政治~

路过歌舞伎町,好吧只是路过!!

今天的东京有小雨,不过路上行人依然很多~

天空树  日剧必取景的地方!!

第二次来浅草 然后又再一次来到了浅草寺 第一次了解这所寺庙除了当年看《粉红女郎》这部剧知道有个雷门以外 那就是前两年看过的一部叫《浅草福丸旅馆》的日剧了 和时下各种光鲜亮丽的偶像剧相比 该剧讲述的都是一个个平凡却充满温情的小故事 剧集里的主人公们也都是些普通到并不起眼的小人物 但正是这样的内容却让人内心充满了温暖 在此强烈推荐 来到浅草一定会许愿抽签 运气不错 这是我第二次抽了,上次来就抽到了“吉”这次又有个“吉”  哈哈 运气不错 至于我那两位同学抽到的嘛.......在此就不说了 祝他们好运~~

不管天气多么不好 也阻止不了人们对这里的热情~

私たちは去年見たことがある 去年的你 今年的你 相同的人 不同的时间~~~meeting in 加货屋

风雨无阻 足球的热情已经把寒风给燃掉了 这就是国足和日本足球的巨大差别 细节决定一切 中国勒家长会让自己小孩去踢球么?NO! 编辑

一个人的秋叶原 哈哈 悄悄跑到去女仆咖啡厅居然没座位

血战银座第二季~~这次来就不像上次那样盲目去逛了,给你几天时间都根本逛不完,所以我就直捣龙穴——三越百货。冲到CPD柜台买了师傅叫我买的东西完成任务!!好吧 在此介绍一下银座这条繁华的奢侈品一条街~几乎每家每店都会让你不自觉的想去里面逛逛,银座由八个街区组成,是东京最奢华的商业区,银座其实是东京北面从京桥到南边的新桥之间的一条长1100米,宽700米的大街,由于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联系起来,形成了所谓“银座八町”。这里也被称作地球上最昂贵的房地产区。其中,与那些知名豪华品牌店并排的是东京的标志性商店 ——三越百货、和光百货(他们的钟即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商家自身的标志,和光来自于服部钟表店-精工表的零售部门)和14层楼高、有着七家电影院和两家百货商店的马里昂大楼(Marion)。许多商店橱窗里精致的陈列体现了典型的日本文化特色。还有松屋百货、松坂屋、Melusa(メルサ)、春天百货银座等多家百货公司。高级品牌专门店如爱马仕、Gucci、Chanel,亦有各式饮食店及高级餐厅,高级夜总会等。横过路口就是日本商界颇有名望的三越百货公司大楼,这个江户时代的“越后屋和服店”最早实行了对商品的明码标价,从而改变了当时盛行的讨价还价之风,被日本人誉为“大百货商店的开拓者”。同“三越公司”的商品相比,和光老店以专售高档名贵服装闻名于世,它所经营的服装不仅衣料精良、做工考究,而且样式各异,没有一件是重样的,成了身份地位和名望的代表。而“三越公司”则是以年轻人为主要营销对象,专营时髦商品,每天的顾客超过十万。银座里面的商品基本都比国内便宜45%左右,而且基本上都免税,对于国人来说里面的东西那简直就是白菜价,不能怪人家的东西便宜又好,只能怪.....哎,不说了,大家懂的。

回到酒店 整理了下买的东西 无意间发现一个松下的黑科技手电 功能实在强大 在此就不一一说明了 睡觉!

大冬天随处可见跑步的学生 人家的国民体质为什么比我们强 很简单 眼见为实

又一次来到了东京皇居,就是现在天皇所住的地方,位于东京千代田区,幕府结束统治,明治天皇取回管治权后,日本首都由京都迁移至江户,并易名为东京,前江户城则被改成为天皇的居所。由1888年至1948年皇居的正式名称是宫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皇居曾受到美军的轰炸,至1968年依据原貌重建。现在皇居大部份地方均不对公众开放,只有东面的皇居东御苑开放予游客参观。因此我们所看到的就是东面的皇居东御苑。还是没看到那位大神,哈哈,有点可惜。

东京都厅鸟缆东京全貌 貌似还可以看到远方100+公里的富士山  为了迎接东京2016马拉松赛 里面各种筹备工作的标语~

好吧 来到歌舞伎町一番街 传说中的那条街~~有没有游戏《如龙》的感觉啊 只是看不到小桐生和小真岛而已了作为“日本第一欢乐街”“亚洲最大的红灯区”里面集中了大小无数的餐馆、酒吧、俱乐部、歌厅、影院、剧院以及风俗营业场所,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来日本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感受下那种氛围

其实里面不光有牛郎店和风俗店,还有很大的电影院呢,好像去看一次电影~

日本最大的药妆店 Don Quijote

大黑屋也是相当出名的店~

桐生一马 参上!!

电子产品和玩具在歌舞伎町也是相当齐的~~~

翔べ!ガンダムRX-78

又一次来到台场Diver city plaza广场前,站在高达RX-78下面,,作为一个机战饭能够目睹1:1模型那叫一个爽,作为一个动漫与游戏大国,也许这是我们喜欢日本的其中一个原因吧

再一次来维纳斯广场,这个地方旁边就是丰田汽车会馆,是以欧洲街景为主题的大型购物中心,集中了130多家高档时装店、高级化妆品专卖店、西餐厅等。外观很普通,而进入场内就是另一个世界。引人注目的天蓬布景随一天时间气候变化而变化,日出日落,时晴时雨,天空颜色五彩缤纷,令人感觉正身处于欧洲街道。

晚上我们又回到了名古屋,出来夜游时看到了山王学院~~好吧,我是来找泽北荣治的

最后一天我们登上了名古屋城 三大名城之一(另外两座是熊本 大阪)站在天守阁顶看名古屋城 我只能说 防御力这么高的城当年是怎么被秀吉攻下来的[白眼]

整理一下自己的行李,然后又检查一下这几天的消费情况,又要离开日本了,还是有点舍不得,还是那句话,多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历史,日本之所以强大是它们可以虚心学习其他国家好的东西来强化自己,所谓“师夷长技以制夷”,大概这句话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淋尽致,国内的愤青很多,很大一部分是不去了解也不想去学习人家好的一方面,喜欢自欺欺人,这是我们国人需要反省的(说好的不谈政治嘛)。最后说一下一直跟着我们的司机加藤先生,老人家人很好,在路上一直嘱咐我们系好安全带,都而且超有耐心 临走还嘱咐我一路平安 愿老人家身体健康!!下次日本见~~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16:59

引用 T0NY_LEUNG 发表于 2016-02-22 16:59:47 的回复:

回复T0NY_LEUNG:文笔有点差 还请见谅

2016-02-22 17:3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18:26

引用 miaoyingqi_ 发表于 2016-02-22 18:26:10 的回复:

回复miaoyingqi_: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

2016-02-22 18:27

请问一下从名古屋机场怎么去富士山的?费用多少?谢谢

2016-02-29 14:56

2016-03-31 00:17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3-31 00:17: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