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院落 一日南诏 #又回大理

2016-02-21 00:51 221/4
  • 出发时间/2016-02-16

大理 逃跑的方向

在很久以前,我曾是个少年的时候,琼瑶阿姨就告诉我们逃到大理去,那时候的大理在我的脑海中,一直以为是一座虚构的世外桃源,是电视里才会有的理想国度,也是心中一直念念不忘的地方。渐渐长大,课本告诉我大理在彩云南现的地方,于是心里开始慢慢就有了远方,也就慢慢开始喜欢上了流浪。

有人因为寻找爱情去大理,有人因为丢了爱情去大理,有人带着吉他去大理,有人背上相机去大理,有人慕名而来,有人不愿离开,我来大理很多次了,走过三月街,路过蝴蝶泉,看过苍山雪,划过洱海船,三五好友还约着一起跨过年。洋人街上并没有太多洋人,人民路上永远挤满了人民,20元租一天的单车有人嫌贵,2000元住一晚的院子没人觉亏。

一间院子 一回大理

大理的院子很多,从古城到洱海,从一号院到九十九号院,从摩登时尚到古色生香,在这里你都可以找到,而作为一个古建控,又是酒店控的人来说,隐匿在人民路上的这家只有6间套房的四合院,简直喜欢到情不自禁。如果不是特意去找,很可能就会与它擦身而过。常言道:大隐隐于市,谁也不会知道在人如潮涌的人民路上会有这方秘境。

进到院子的感觉就像是陶公在桃花源记中写到的 “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石头彻成的地板,树桩形成的板凳,百年前的木雕花窗,还有客厅里的古董瓷器,一下子仿佛穿越到了那个远古的年代,据说这间院子兴建于明朝洪武年间,主人姓陆,是当时远近闻名的大才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志在结交文人雅士,无事便在自家院里请来同好之人吟诗作乐,对酒当歌,逍遥快活。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放置好行李,在院子参观了一番,除了偌大的中庭外,还有一间置身于竹林下的酒吧,宁静中带着格调,找个舒适的位置坐下来,沏一壶上好的普洱,让阳光微微地穿进来,感受主人的那份情怀,写下这篇随记,记住这座院子,分享给那些还没来过大理的朋友!

不管生活是否如意,记得杨记的乳扇味道还行,不管爱情是否甜蜜,记得要一路向西到大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22 17:4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2 19:56

引用 凝霜 发表于 2016-02-22 19:56:29 的回复:

回复凝霜:等我周末有时间就写

2016-02-22 22:25

引用 travelerqiang 发表于 2016-02-22 17:48:12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travelerqiang:谢谢,我周末有空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