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之旅——“说走就走”一起去看胡杨林

快快乐乐 LV.12
2016-02-21 01:04 2081/4
  • 出发时间/2015-10-01

“额济纳旗胡杨林,好想带上单反去沙漠上体验一个不一样的秋天~~”正如微博上所说,我们又开启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以弥补秋季无法出游的弊端,全身心的投入于这不一样的秋季之旅!!

旅行时间:2015年10月1日—10月6日 共六天

旅行小伙伴—— 以照片顺序向大家介绍此次旅途的小伙伴!!

(左一)莫莫呆妹:也叫“莫小弟”,此女虽是女儿身但性格、打扮酷似男孩。性格开朗乐观、为旅途带来了太多的欢乐……欢乐之余还忙着各种吃吃睡睡,被大家赐予“睡神”的称号!!另外,此女带了各种抗寒耐冷的衣物和装备,可谓是准备相当的齐全与周到,为小伙伴们在保暖方面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左二)赵姐姐:金牌女司机、车技娴熟、快中求稳,此乃女中豪杰(俗称“女汉子”)!!此姐也有温柔、贤惠的一面,全程周到、细致、体贴的照顾着大家,散发着大姐大般的光芒与温暖。最重要的一点:还是金牌厨娘—枚,能够将最简单、普通的食材烹制成为营养、美味于一体的暖心料理!!

(左三)磊哥哥(磊爷):全程金牌司机、车开的相当漂亮,不愧是**一哥,充分发挥了自己工作中的优势!!此男还是一位护花使者、凡事任劳任怨、勇冲第一、兼顾纯爷们和阳光大男人双重身份!!

(左四)侯妹妹:旅程前负责搜罗了各种各样的游记供大家参考,初步确定大致方向与路线。全程小会计+小秘书,主要负责记账和陪伴两位金牌司机聊天、提神,可谓是“安全大使”,减少了自己一路上的睡眠时间保证了大家的安全,哈哈……无奈旅行前身体稍有不适外加着凉、上火,导致旅途中生病,全靠小伙伴们的照拂与关心,体会无限幸福、快乐与暖心的瞬间!!(本游记作者)

旅行小贴士

1、“十一黄金周”外出旅游的人很多,一路上充分做好堵车的准备。
2、额济纳旗属沙漠地带,风沙较大,白天紫外线强烈,随身带好防晒霜。
3、一路上早晚温差很大,一定要带上充足的衣物和保暖用品,做好抗寒保暖的准备。
4、一路上条件比较艰苦,要准备充足的食材和零食(可携带小型户外专业酒精炉),就地取材吃上热乎的饭菜,确保舒适和温饱。
5、“宿营”是胡杨林的特色体验之一,胡杨林中设有专门的宿营基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带好帐篷、睡袋等专业的宿营装备,感受不一样的体验。
6、胡杨林此时乃旅游旺季,提前在网上买好票,避免现场排队买票,人多且耽误时间。

全程费用明细

1、吃:1849元  (提前储备的零食、水、方便面等速食食品+一路上三餐费用)
2、全程油费:1455元
3、住宿:
   (1)临河科荣商务酒店  158*2晚=316元(双标房)168* 2晚=336元(大床房)
   (2)胡杨林宿营基地    50*4人=200元  外加20元停车费
   (3)额济纳旗家庭旅馆三居     1200*2晚=2400元(两晚)
       (此房型在一小区内,最多可住7、8人,人越多越合适)
4、景区门票:黑城、怪树林景区  150*4人=600元
                       胡杨林景区     220*4人=880元
5、娱乐:八道桥巴丹吉林沙漠
     沙漠越野车   110*4人=440元    骑骆驼  110*4人=440元
全程共花费8936元    人均2234元

五日行程安排

不得不首先提到的就是我们给力的的“装备”——雪佛兰科帕奇七座车一辆,由于我们的各种行装把车里装得满满当当,正好只能做四个人。人员、装备配备全部齐全,出发……

出行前在蚂蜂窝参出行前在蚂蜂窝参考了很多网友们的自驾游路线,按照大致的方向沿路出发,具体的路线会在之后的每日具体行程安排中记录与分享!!考了很多网友们的自驾游路线,按照大致的方向沿路出发,具体的路线会在之后的每日具体行程安排中记录与分享!!

第一日 2015年10月1日

行驶路线:北京→G6(京藏高速)→包头(当地万达广场解决了当天的午饭)→临河(巴彦淖尔)→夜宿临河

几乎是彻夜未眠,全因美好的旅途充斥了我们兴奋的心情!!凌晨三点出发去往心心念好久的“额济纳旗胡杨林”,品味和欣赏这金秋时节的独特景致!!
       这一次出行和以往相比还是很不同的,行装更加的多样与全面,除了出游必备品和吃食以外这次更是带上了帐篷和被子,打算尝试野外宿营~~哈哈哈!!我们也是蛮拼的,全新的挑战让我们很是期待,这其中也夹杂着些许担心,不过一定是很刺激的!!期待哦~~
       一路行驶一路边光,蓝天、白云、野花、落日……感受大自然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的美好景致,陶冶情操的同时不枉费这小长假的美好意义!!这一次纯粹的随心之旅让目的地和计划都显得不是那般的明确,没有提前安排、制定好行程,心随行动——慢节奏的感受路上与不同省市、乡镇的特点,这或许是旅途的另一种意义所在!!喜欢这种慢节奏的旅程,这也是我初次体验“慢”节奏的旅程,享受这种心随行动的感觉。

夜宿临河,不得不提的是,这个地名好像在某个公安题材的电视剧上面出现过,这里貌似是剧中警察办案的地点和拍摄取景地。哈哈~~

我们的晚饭——饮料是当地特产,真是够豪爽!!红柳枝羊肉串超硬,嚼不动……

第二日 2015年10月2日

行驶路线:临河(只有3℃,真心的冻死宝宝们啦!!)→陕坝→白庙村→人根风景区(沿途的山有着昆仑山般的景致、沿途看沙漠骆驼拍大片)→夜宿“胡杨林风景区宿营基地”

继续启程,一天舟车劳累,在颠簸的路上驰骋了一天终于在夜晚抵达终点!!(插曲:原本我们可以在傍晚抵达目的地,至少提早两三个小时,全因半路“加油站加塞无人管理”事件,导致众多旅友被耽搁在加油站,面对如此混乱的场面竟无人治理和解决,加油站工作人员和警察全部一边站、任凭场面混乱,简直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运用正当的方式管理一下。)
      言归正传,一整天全程都在路上着实让人有些疲惫与乏味(尤其是金牌司机夫妻档,真心的辛苦你们啦!么么哒~~)但是,一路之上的自然景致和小伙伴们的欢声笑语为这路程添色不少、缓解了些许疲惫。一路前行一路边光,沿途欣赏美景,看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沙漠、和骆驼零距离接触……这大概就是一路随行的最高享受境界!!

我们的创意搞笑片

两个风一样的女子在风中驰骋……

专业摄影师+香车美女

今天最霸气外露、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自己在野外架锅野炊,棒棒哒!!早饭由金牌大厨赵姐姐为我们煮制美味又营养的方便面,有菜、有肉还有蛋,在这温度只有3℃的临河吃上这么一碗热腾腾的面真是享受极了!!中午依旧是自己起火,俗话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继续煮方便面,再配上我们自备的各种好吃的,拼拼凑凑一大桌可谓是五花八门!!在这“以天为盖地为庐”的景致中竟将最简单、普通的食材吃出了另外一种意境~~突然觉得我们很驴很有才!!估计像我们这样的少之又少,而我们的这一创举也引来了大家的惊叹、佩服与疯狂点赞

荒野求生,自备干粮,自己做午饭,我们都贤惠又能干,点赞

当天早饭,吃完浑身暖暖的

临近目的地,堵成“长龙”的车队……

当晚抵达目的地——额济纳旗胡杨林风景区,因为事先没有预订住处于是乎决定来个刺激的玩法体验一下!!
      在景区专属宿营基地体验宿营+露天“涮羊肉”,先说这露天“涮羊肉”,大家吃的不亦乐乎,在当地市场现买羊肉自己架锅涮起来,为了营养均衡还特意找到当地麻辣烫小店买来各种菜一起涮,十足的料,简直啦!!宿营基地自己起火做饭的是不少,但我们这吃涮羊肉的还真是独树一帜!!

再来说说这宿营,虽然以前也体验过但那是在炎炎夏日。如今这里的温度已经在10℃以下,真心的从里到外的感觉冷(加之之前就有些小感冒,不给力的我当晚居然出现了轻微发热的症状)我也是蛮拼的,把所有的衣服都套在身上,活把自己裹得像熊一样,想动弹一下都费劲。这里一定要郑重声明:要宿营一定要保暖、装备很重要,光是带被子真真的不行得用专业的羽绒睡袋,否则这滋味真的是毕生难忘!!宿营了一整夜,也被冻了一整夜,第二天一早醒来已经被冻成“透心凉”,这样的体验真心的承受不起……

第三日 2015年10月3日

行驶路线:游览黑城和怪树林景区→夜宿临时找到的家庭旅馆

原计划今天要去看“胡杨林”,但因为人多又没提前订票,只能临时改变行程,先去游览“黑城和怪树林景区”。今日的我感到身体欠安,整个人浑身没劲、瘫软无力,强撑着游走在今日的旅途中,不辜负这千里之外少有、独到的景致!!
      黑城:大漠之观——荒凉大漠上的西夏文明!!这里也曾辉煌一时,如今保留残存下来的部分建筑让我们感受当时的情境,体会古代人民的智慧与勤劳!!对于第一次来沙漠的我来说,沙漠之景带有一种西域风情……大漠孤沙最先让我联想到的就是“你是风儿、我是沙”的场景,哈哈~~足以见得我是个十足的还珠迷!!这里的天空更加辽阔宽广、沙子更加细腻柔软、景致更加通透肆意——置身于这里有一种“放空”的感觉,整个人呼吸畅快、上下通透、舒服至极!!在沙漠之中随意的四处游走、席地而坐,甚至放平躺倒在这里仰望大漠之空,真的是一种洗涤、净化心灵的体验、是一种心灵之旅!!这大漠之观更让我产生了一种非比寻常的独特体验~~让我爱上了大漠荒凉、通透、神秘、异域的景致与独特的身心感受!!

我和小伙伴们的沙漠之约!!

再来说说“怪树林”:初到这里有种凄凉、诡异的感觉,因为这里拥有着成片的已经枯死的胡杨林。全因气候干旱、环境破坏等诸多因素导致形成此景观,这也是在给人类敲响警钟,不要再大肆破坏生态环境否则……看着这一棵棵造型奇特的胡杨树心中感念颇多,造型唯美、个性的同时感受到胡杨树面临死亡时的那份狰狞与恐惧!!随时间的流逝,落日余晖之下的胡杨树更增添凄美、神秘的感觉!!人类,着手保护好仅剩下的胡杨林,否则美景将一去不复返!!

传说三千年的胡杨林,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耐寒又抗旱,不愧称之为“沙漠中的英雄树”!!

白天——晴空万里之下,拥有凄凉之美!!

傍晚——落日余晖之下,拥有神秘之美!!

轮回

沙漠里的“大长腿”

准备赛跑的俩人……

感触之余也到了结束今日旅程的时候,驱车返回的途中找寻今晚的食宿地点,半路询问酒店情况时碰巧遇到门卫大叔,大叔热情的招呼我们到他的家庭旅馆参观,条件、环境真心的不错,当地一小区中的三居室,足有上百平米,最多能住八个人特别宽敞。小区外的街上尤为热闹,到处是饭馆,这一下食宿问题全部妥妥的搞定,接下来的几天都将在这里入住!只是这洗澡的热水器太不给力,最多洗两人就没热水了,哎!和房主大叔聊天得知当地人在每年的9、10月份都会把自己的家用来出租接待游客,这两个月可是当地人挣钱的大好时机,可见胡杨林旅游的火爆程度!!

第四日 2015年10月4日

行驶路线:额济纳旗胡杨林风景区

旅程第四天,终于来到了心心念的胡杨林,了却了多年的心愿。起早贪黑的开始今天的“心愿”之旅——感受“金色胡杨林”的独到韵味!!
      六点半,天还没亮!我们已经抵达二道桥倒影湖等待日出,期待欣赏只属于这里的独特日出景观!!观赏有树影倒映的日出景致还真是第一次,远望天空见证着天色由暗及浅的逐渐变化,朝霞的一抹桔红色涂添一番韵味。可是今天的天气似乎有些多云,日出并没有如期而至,在大家都几近放弃的时候日出终于不负众望的出现在了天边,好像和大家玩了个躲猫猫的游戏,在大家倍感失望之际若隐若现引得大家又重拾希望,这难得的、迟到的日出景观引得大家欢呼雀跃,鸭蛋黄般的日出为今日的胡杨林洒下了第一缕金黄,为这秋的景致再添一抹耀眼绚丽的色彩!!

功夫不负有心人,见到日出后兴奋的我们

胡杨林风景区貌似一个大的森林公园,有山、有水、有漫山遍野的树林和植被。一切都循规蹈矩,看似十分普通并没有我所期待的那般美好。不过,任何景观、景致都重在感受和体验,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领略其中的独特之美!!我的这一想法直到临近尾声才让我有了莫大的改观,应该说:“亮点总在最后!”一个角落处的成片胡杨林让我们为之眼前一亮,真真的是满眼金黄!!再配上这落日余晖,金灿灿的景致简直美呆了!!抓起手机一通狂拍,各种角度都不放过……欣赏着自己亲自拍出的大片从心底滋生出无限幸福感,这正是因为我欣赏、感受和捕捉过它的美!!这一份“秋韵之美”带给我们无限遐想……

金色胡杨林、三千年的守望……

一片胡杨树叶也能拍出乐趣多多的大片……

“心随行动”之胡杨林随拍……

此外,我们还去到八道桥•巴丹吉林沙漠玩转狂野飙车、体验骑骆驼,刺激又好玩,哈哈!!尤其是骑骆驼,起初高高的感觉有些害怕,慢慢坐在上面逐渐感受到安稳与踏实。骆驼走的很稳,随着它的韵律浮动,在驼背之上领略沙漠风光又是另一种感受(不同于黑城),这里更加自然随性,给人以返璞归真的感觉。我们好像重走丝绸之路的赶脚,大赞这开阔豁达的感觉!!

沙漠之中尽情享乐的我们……

第五、六日 2015年10月5日6日

行驶路线:原路返回至临河(夜宿临河)→包头→G6→北京

两天的欢玩过后开始归途的旅程,我们奔波在路上,沿路欣赏着美景,时而与小伙伴们酣畅淋漓的谈天说笑、时而聆听着车内音乐小眯一会儿,享受着短暂的睡眠与休息。回程的速度远比预想的要快很多,似乎是大伙归家心切的缘故吧,哈哈~~
      一路上随意的聊着各种天南海北、五花八门的话题,开怀享乐无比。每一次出游临近结束时既高兴又不舍,高兴和期待着回家、不舍和留恋与小伙伴们的欢乐时光。因为——有他(她)们真好!!一路上有他(她)们的关心和照拂、有他(她)的迁就与包容、有他(她)们带给我无限的欢声笑语,和他(她)们总有说不完的话……(即使嗓子哑了、身体疲惫,也愿意和她们说了又说,哈哈~~)让我们就这样一直欢乐下去,将我们的欢乐延续到今后更多的旅途之中!!

半路下车捡玛瑙的一哥,哈哈~~收获大大滴!!

为一路上“最辛苦的金牌司机”和“最敬业的摄影师”们点赞  因为有你,旅程如此完美!!

旅途随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1 15:25

能帮到您最重要,别客气😊😊

2016-02-22 00:42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