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踏上火辣辣的重庆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1-28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为何说“说走就走的旅行是童话...有准备的旅行也不错!”5月份的时候就计划想要跟老公去泰国——华欣;7月份的时候计划跟同事去昆明——丽江——大理泰国之所以没去是因为老公没假期;云南没去成是因为7月底看到的11、29-12/5的机票是1040多元来回,但刚到8月上旬,却发现涨到了1600-2000多元了,预算一下超支了!只能连安排好的行程和酒店都取消作废。立即另起炉灶安排其他的旅行计划,所以一路兜兜转转下来,决定了去重庆...
8/9我们三人就决定了去重庆的航班订在11/28出发,所以说走就走的旅行,要取决于足够的时间、足够的经费......我们只能穷游了!

人生就像一场旅程,我只是你的一个休息小站!请把我忘记,前面会有更美好的风景在等你。快乐的微笑,结束这不该发生的一切,我们曾经爱过,那已经是你给我最好的礼物。不用担心,我会在在站牌下为你祝福,你会在不久之后忘记那个曾给你甜蜜的小站,得到自己的幸福!人生就像一场旅程,在其中有许多的小站,没个小站都是自己的人生必经点,也许会给自己许多的酸甜苦辣。但用心去看看自己票据,看看自己的行李,重新收拾好自己的心情,美好的一切会在远处向自己招手!人生就像一场旅程,该是学会回程的时候,一直在追寻的真爱就在那个曾经的小站,只是错过了。不曾后悔,因为这就是人生。只愿在人生的回程时,能再次找回自己的爱!

安排此次行程的就是本人——胖婷婷,90年生,已婚人士。性格比较固执、较真、有点完美主义,喜欢任何事都安排好,即使为了一次旅行花几个月的时间准备也是了乐意的。就这样带着2位小妹一同踏上了重庆之旅...

这位是作小维,91年生,性格开朗,也是个心直口快的爽朗妹子。但是做事还是有些拖拖拉拉,有些事情上还是比较小孩化的

这位是呆小雯,94年生。完全就是个没有任何主见以及生活能力的小妹妹。在整个行程安排中,完全处于被动,最好是你们都决定了、安排好了,我付钱参与就好了。(只能说你还未经历过

11/28   Day1   上海—>重庆—>武隆

12/2   Day5  重庆
大足石刻——>洪崖洞

12/3   Day6   重庆—>上海

连蚂蜂窝网上都推荐11月份去重庆玩...

因为航班比较早,我5点不到就起来了。前一晚就把行李箱已经打包好了,所以,就洗漱了一下,出门了。因为一个人从徐汇区打车到虹桥机场有点贵。提前跟维维说好了,让她坐从龙华到我家这里,我们一起坐去。因为还是早上的五点多,上海这个时候的都比较少,所以才不到30分钟,我们就到了,花了70

上海虹桥机场

3个顺利汇合。第一件事取机票
没想到,那么早机场已经有好多人了

因为第一次在网上订机票,不知道怎么取票。问了机场的工作人员,又看到别人在自助取票机取票

行李托运好,我们就正式踏入了此次的旅途了
因为作小维想这次要坐,会经过免税店,正好她朋友又要过生日了,想要在免税店买香水送给朋友,但逛了一圈,没有找到她想要买的牌子。我们就到麦当劳买了早餐

吃完早餐,往41号登机口去

终于要上飞机了↓

重庆江北机场

顺利到了重庆,这次出行非常的幸运。一下飞机就根据指示板的提示,找到了航班的行李在哪个滚轴上
等着行李

顺利取好行李

到达重庆后,之后就要前往重庆火车站
出了机场大门,一直往右走,走到头,就会看见轻轨的标志

重庆江北机场—>重庆北火车站
交通:轻轨3号线(鱼洞方向)江北机场站<上车>(12站)—>重庆北站<下车>

在坐轻轨时,我听着报站的广播,说到哪儿哪儿,龙头寺是坐长途汽车的,重庆北站是坐火车的。当时我都听乱了,深怕下错站,问了坐在旁边的重庆人,告诉我在重庆北站下,不然可能就会下错站了

从地铁站一出来对面就是火车站。我们一靠近火车站附近,就碰到了票贩。我们早已在网上订好了票,到了自助取票厅,把来回的火车票都取走了。
火车站附近的小店的特别贵5元/瓶,如果实在渴了,在进入候车厅门口有卖水的,2元/瓶

一大早起来,都有点饿了,火车站附近在修路,并且也没有什么肯德基、麦当劳。我们就在出站口旁边的小店先随便吃点,垫垫饥

重庆火车北站

经过2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武隆

武隆火车站

因为在准备期间就发现武隆县到仙女镇的交通,百度地图、高德地图都搜索不大到,所以从武隆火车站,我们就直接叫Taxi到酒店。火车站门口有很多黑车,价格叫的很高,别坐黑车。我们遇到一位很热心的师傅,跟他讨价还价70块送我们去了酒店,大概开了40分钟左右。

武隆恒源阁酒店

酒店地址:重庆武隆县仙女镇桂花路2号(近仙女山镇政府)

仙女镇当地几乎家家都不用空调的,所以酒店都会为住客准备电热毯

稍作休息,为了方便明天出发,到刚才Taxi开来时,经过的游客中心附近看看

晚上的仙女镇,在两边灯光的点缀下,显得格外舒服,远离城市的纷纷扰扰,享受生活......
这条路是我们在仙女山镇上走的最多的,因为每天都要经过游客中心,也是来回酒店和游客中心的必经之路

我们正好是淡季去的仙女镇,所以路上几乎没什么人、车,从酒店笔直往下走,就到游客中心了。

位于游客中心对面的酒店

夜里的仙女镇,显得特别的安静,没有城市里喧嚣

因为正好处于淡季,镇上的很多饭店早早的就关门了
我们走到了游客中心那里,但那里的小饭店的家常菜感觉价格不实惠。就去了在旁边有家面馆,点了当地的特色——抄手

花费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建议如果是淡季去玩的游客,多备点点心(面包、饼干、蛋糕、八宝粥)。因为无论是住在仙女镇哪个酒店(除了酒店里有早餐的)。因为附近几乎没有超市(例如:全家、可的、好的、联华等),或者吃早点的地方,如果要吃就得到游客中心对面的这家面馆。我们为了不再来回走,就到酒店对面的小杂货店买了方便面、火腿肠吃。

带着激动的心情,出发......

早上的游客中心

在游客中心只能买天生三硚的门票,淡季95元/人,直接有免费的大巴会送到天生三硚景点的门口

天生三硚

大巴车直接送至景区门口,门口外有一排卖纪念品的。

进入主题,这次旅行的最大目的地——天生三硚
因为周杰伦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而闻名,所以景点门口都是人。但往景区里越走,人会分的越远,毕竟每个人的脚步不同,旺季可能还是会出现人挤人的情况。

👇景区门口

👇往前没走几米,有个电梯,游客需坐电梯下行,直到峡谷内部

一出电梯,就能看到很多这样的人力架子。200元一次抬到下面的楼梯,如果没有跟老年人一起旅行,建议还是自己走下去好了,可以欣赏周边的景色。

一直沿楼梯下行,沿路行走,不用担心是否有岔路口,因为只有一条路到出口。身处这片奇特的景观之中,很难形容心中的喜悦与惊叹。骤然间,你会发现,95元的门票太值了!全程走下来,走走停停,拍照、仰望。。。需要一个多小时。若是晴天,在里面游玩2个多小时也不是没有可能。

天龙桥

👇下景区首先看到的是天龙桥。
天龙桥:天龙桥为羊水河峡谷上的第一座天生桥,又名头道桥,高大厚重、磅礴气势,以雄壮称奇。桥高235m,桥厚150m,平均拱桥高度96m。拱孔跨度20-75m,平均34m,桥面宽度147m。天龙桥桥下发育有两个穿洞,左(南)侧的穿洞称为迷魂洞,洞底高出右(北)侧穿洞120m。洞壁有大量的破痕、窝穴及溶孔等水流活动的痕迹,地下伏流曾经从左穿洞流过,后来龊弯取直改道为右侧的穿洞。

天龙天坑

天福官驿

现在寄明信片成了趋势,我买了2张寄给父母(如果只买的话就3元/张,如果要从那里寄出的话,就再各加1元就可以了)

青龙桥

👇继续前行,可看见青龙桥
青龙桥:青龙桥为羊水河峡谷上的第二座天生桥,又名中龙桥,因雨后飞瀑自桥面倾泻成雾,日照成彩虹,似青龙扶摇直上而得名。桥面高度为281m,是三座天生桥中最高者;平均拱孔高度103m;桥面厚度168m,拱孔跨度13-58m,平均31m;桥面宽124m。青龙桥以高大著称,达281m,为世界喀斯特天生桥高度之最。从桥下仰视,拱孔高旷,壁立千仞;洞顶逐次崩塌断面呈弧形平行分布,展示着天坑、天生桥的形成、演化过程。

如果生在古代,完全是世外桃源,隐士高人住的地方。

神鹰天坑

👇神鹰天坑

黑龙桥

👇继续前行,到达黑龙桥。
黑龙桥:黑龙桥为羊水河峡谷上位置最下游的天生桥,桥名古已有之,因其拱洞幽深暗黑,似有一条黑龙蜿蜒于洞顶而得名。桥面高223m,平均拱孔高116m,为三桥中最高者;桥厚107m;拱孔跨度16-49m;桥面宽达193m,亦为三桥中宽度最大者。黑龙桥洞道的侧壁及顶部窝穴、溶孔、天锅、流痕等溶蚀形态十分普遍,反映了古伏流的水流特征。洞壁北侧发育有雾泉、珍珠泉、一线泉、三迭泉等4处悬挂泉,风格迥异

她是在接露水,不过拍不太出来

其实不是下雨了,是天坑的特色。感觉一头正在下雨,一头却是晴空万里!

岩溶泉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但又能有多少闺蜜、知己。很开心我们可以一起来到这片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奇迹!

天生三硚一路上是没有卖东西的,地方,如果很早出发的游客,建议带点点心和水;像我们是11月份来的,山里还是有些冷的,最好带的热水。👇在出口处,有很多摊位是卖纪念品和小吃(每家卖的都一样的,价格也一样)

👇一出天生三硚,就到了龙水峡地缝的售票处。
龙水峡地缝式峡谷,“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武隆县仙女山镇境内,距县城15公里。该地缝是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形成,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峡谷长5公里,游程约2公里,谷深200——500米,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景区玲珑秀丽,风光优美。以峡深壁立、原始植被、飞瀑流泉、急流深潭为其特色。银河飞瀑、九滩十八潭、蛟龙寒窟为其标志性景观。景区内的高山、峻岭、峡谷、流水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地缝式峡谷幽深曲折,壁立千仞,仰望一线蓝天,峰矗云涌,加上悬瀑流泉,谭碧涧清,翠竹婆娑,茂林摇曳,徜徉谷中,绝壁、涡穴、裂点、浅滩、崩塌、瀑布、泉水、洞穴等多种地质遗迹尽收眼底。龙水峡地缝是一处较好的生态旅游和探险旅游风景区。地缝设施完善,已建成游览栈道、观光电梯、停车场、接待大厅。景区在建设中注重了环境保护,创造了景区建设后无任何建筑垃圾遗留的好成绩,受到了环保专家和广大游客的称赞

龙水峡地缝

如果把天生三桥比作男人,那么龙水峡地缝就是他的女人。沿着人工栈道一路行走,听着身边叮咚的水流声,呼吸着空气里植被的香气,这里绝对是心灵的一种净化——享受。

👇进入景区,首先入口会有一个洞口

出了洞口,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绿油油的树木。站在那里,完全印证了“一览众山小”

↓走下去时会看见一个平台,往右边是地下伏流(死胡同),往左下走是银河飞瀑,也是出口方向。这里没有标明“出口”,当正好听到一个当地导游在介绍,地下伏流还没有完全开采好,所有只有一小段

↓继续前行。。。走至出口。全程需要1到2个小时左右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坐大巴回到镇里
一下车,我们就到了游客中心对面的面馆吃东西

↓这是老板、老板娘,他们特别的热情,非常淳朴的人

老板娘炒的饭,因为吃不惯当地的东西,而且好几顿没有吃过米饭了,想死了,味道棒极了!

下午的仙女镇像是童话中的小镇,色彩缤纷。

印象武隆

正好面馆老板的朋友卖的印象武隆的门票挺划算的,朋友也想看,我们就买了。看了之后,就会觉得不虚此行。

我们看的是第一场,到了六点半左右,我们就往游客中心那里去了。坐大巴去看印象武隆(建议就坐大巴去,自驾游的,晚上尽量别开车,我们坐在大巴上,从窗外看,车就是靠着山边开的,而且没有防护栏,路灯又少,不是驾驶技术很好的,还是不开为妙)

这张照片是窃图的,当时赶着进场没有拍。对于那些明明广播里都放了不允许拍照,还在表演期间拍照的人,我愤怒的谴责,即使你把这一幕幕场景拍下来了,能跟在现场亲身体验、亲眼所见的比吗?希望所有来看表演的人,都遵守规定,做一名合格的游客。

花费

新的一天又来临了!

仙女镇的公共交通工具就是面包客车,10元一个人,可以送到火车站、仙女山等。但必须等一车人坐满才发车,而且不同方向的不是坐一部车的。我们出门在酒店附近的客车等候处,打算坐车去仙女山的森林公园,但一直没有同方向的人上车,司机建议我们付满全车人的车费就可以把我们送去,我们没同意。之后把我们带到游客中心,跟黑车司机商量了,同样按人头把我们带到了仙女山了森林公园(这是我们觉得仙女镇人朴实的原因,不会随便斩人,因为根据当地人说,他们以旅游业谋生,不能把声誉搞臭了)

仙女山森林公园

仙女山森林公园的门票是跟送我们的去黑车司机买的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贵了,但人真的很不错(我觉得应该是不会骗我们的)

小火车

走楼梯时要小心,因为上山的温度昼夜温差大,楼梯木板上有结冰,穿高跟鞋的要小心,别滑倒了!

自然风光尽收眼底

从大草原到骑马场有好长的一条路,我们在从大草原出来的时候,有看到了小火车,但被闸拦着了,以为不能坐,其实是可以坐的。如果不赶时间,可以慢慢走过去。因为走到半路,就算小火车在你身边开过也不会停的,所以不要走得太急,沿路的风景很不错的,放下心来,慢慢欣赏。

沿路可以看到放养的牛,完全是跟大自然零距离。

火车就这样从我们身边开走了

呆小雯比我们先到了跑马场,终于骑到了🐎

终于到了跑马场,我不骑马,我就看,但要先来几串羊肉串(15元)

我们玩好后,打给之前的那个黑车司机,他跟我们说,他现在在镇上赶不过来,已经跟另一个在公园出口处的司机说好了,并且把车牌号告诉了我们。还跟我们说,他正好要去县里,可以送我们走,等我们收拾好了行李,让我们给他打电话。他送我们去公园时,我们有问过他,是不是可以待会送我们去县里的火车站。他说不能送我们,因为他是黑车,到了县里也不能载客回镇里。从这方面就能看出,他们是很淳朴的人,在上海的话,肯定是求之不得的要送我们了

我们一走到出口,那个司机就来了,价格也一样。他还跟我们介绍,可以去芙蓉洞玩。我们本来计划是要去,因为以为是跟天生三硚在一块的。后来到了武隆,才知道是两个方向;再加上我们已经买了回重庆市内的火车票,就没有去成。

收拾好了行李,联系了刚才的那个黑车司机,一个人20元的车费,到了武隆县的。仙女镇的人真的很热情也很真诚,绝不骗人宰客的,大家可以放心!

武隆火车站

顺利到了火车站,谢谢所有在仙女镇遇到热心人

因为早上就吃了点泡面和羊肉串,有点饿了。正好到也有点早了,就在门口吃了杂酱面 (10元)

很谢谢这对夫妻,因为我们都是女孩子,箱子也太不起来,放不到架子上。他们教我们怎么放行李。

到了重庆后,我们直奔当晚要住的宾馆
重庆火车站—>250m—>地铁3号线(鱼洞方向)重庆北站上16站—>二塘站下—>1号口出—>530m—>幻梦酒店

幻梦酒店

酒店地址:重庆市南岸区七公里学府大道67号

为了缓解几天来的旅程带来的酸痛感,先来泡个小温泉
本来计划坐地铁去温泉的,但后面直接叫了Taxi16元,比上海便宜太多了!

重庆海棠晓月温泉

温泉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坪东路587号海棠晓月温泉酒店

八一路好吃街

泡完温泉,大家的肚子都有点饿了。问了温泉里的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去较口场的八一路好吃街
其实我是不推荐大家去,因为这条路非常的短,而且很多店面很早就关门了,东西不怎么好吃,早知道,我宁愿找个肯德基、麦当劳吃吃

左边的是冷的关东煮,个人觉得不咋样

这就是所谓的“小笼包”,本来还以为会吃到上海的风味呢😖。发朋友圈时,我妈还说这不是小包子嘛😭
真心觉得这条好吃街,太短了,还没上海的七浦路的美食多。

花费

一早起来就搬家似的,往另一家酒店赶。其实第二天我就发觉,其实根本就不用订幻梦宾馆的。因为好吃街就在我今明两天要住的这家酒店附近。坐Taxi去泡温泉,最多14-20元的费用。
幻梦酒店—>290m—>308路(301、313路)六里桥站上7站—>磁器街下—>400m—>美特商务酒店

美特商务酒店

酒店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339号长城大厦6楼口(近解放碑、东营街)

这家酒店是3家里最贵的,也是最喜欢的。风格温馨,是个好友、闺蜜出行

长江索道

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3号
交通:美特酒店—>60m—>818路长城大厦站上1站—>新华路站下—>10m(或步行)
我都是以景点为目标,找酒店,所以离住的地方很近。

当天天公不作美,下着丝丝的小雨

看了“极限挑战”后,这个就是必来的地方。

拍完了,上缆车

原先的计划是坐完长江索道——>皇冠大扶梯,但因为要在坐回酒店附近,所以就取消了计划。往重庆大学去了,但到了那里才发现并不是我们想去的校区,最终目的地改为了磁器口古镇

重庆大学——>磁器口古镇
交通:重庆大学261路(843、202、220)重大站上——>4站——>磁器口站下

磁器口古镇

挺有特色的一家旅馆,在地下的

刚到了古镇附近,看到有家卖酸奶的,就进去稍作休息

一直很喜欢这种古色古香的建筑,有中国的独有特色

因为古镇在维护中,所以很多地方都有脚手架

其他的忘记拍照了

因为重庆那天在下雨,所以感觉会有点冷。在古镇走走看看,也累了,正好看到这家咖啡店。其实在古镇里,有很多有特色的咖啡店,建议可以往里再走点。

用摇铃喊服务员点单

好有特色的机器

到处都是聆郎满目的特色小店

因为已经喝过了,所以就只拍了些照片

古镇里很多店家关门都很早,我们7点不到离开了古镇,坐地铁回到了酒店
交通:790m——>地铁1号线(小什字方向)磁器口站上——>15站——>小什字站下(5A出口)——>720m

游船夜景一天有两班,一班7点、一班9点(具体时可以问酒店前台)

从我们住的酒店走到码头有1.1km,建议叫Taxi,就起步费10元就能到了。酒店前台跟我们说20分钟就能到,我们足足走了45分钟,一路连走带跑,深怕赶不上船
游船结束后,别在码头坐Taxi或黑车,是按人头算的,最好走到码头上方,有一条很长的楼梯后,再叫车就是打计价器,幸亏我们就走上去了,不然就损失了(如果你不知道楼梯在哪,那就跟我们一样从酒店一路走到码头,回来在叫车。从酒店一直笔直走就到了,但因为是山城,路都是往上的,所以走着很累人。)

朝天门

花费

前一天通过酒店合作的青年旅行报了一日游的大足石刻,因为本来的行程没有这项的,但因为实在是感觉重庆市内没什么好玩的,才报了这个团。但玩好后,发现其实并不应该跟团,我们可以一早早点起来,坐火车或者长途车到大足县自己玩的。

住的三家酒店中唯一包早饭的。也让我们终于吃到了清淡的东西了

吃完早饭,我们就到酒店楼下,等旅行社的大巴车来接我们

昌州古城(根据导游说是大足县县政府制定的景点)

大足百世特菜刀文化博物馆(也是县镇府指定景点)

团餐也是在这里吃的,我实在是不能评价这顿饭。所以之前我才提到我后悔报团了,毕竟自己来玩的话,我肯定是不会来这里的

宝顶山石刻

韩国孩子

“福”字中间的那个洞,导游说摸了可保佑自己和家人。

北山石刻

洪崖洞

旅行社的大巴士,最后在洪崖洞附近的地铁站把我们放下了

酸奶放久了所以样子不咋样了

玩了好几天终于吃到蛋糕了

到了重庆,火锅可是一定要吃的

花费

因为是下午两点多的,所以就没有安排任何行程,睡个懒觉到10点多起来,再检查下行李,11点多就从酒店出发去机场候机了

给此次旅程,画上完美的句号!

重庆江北机场

交通:美特商务酒店——>720m——>地铁1号线(尖东坡方向)小什字站上——>3站——>两路口站下——>地铁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两路口站上——>21站——>江北机场站下(4号扣出)——>160m

花费

其实写游记不是为了蜂首,也不是为了有多少蜜粉点赞、收藏。为了我们短短的一生,以及少之又少的青春之旅,记下一笔永远的记忆。当我们从年少无知的孩童,成长为可以张开翅膀展翅翱翔的时候,留下的记忆,如果只有忙碌、只有打拼。等到我们年华老去时,是否会后悔当初的那些种种的决定...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2 16:59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2-22 16:59:55 的回复:

回复xiaoming:谢谢支持!

2016-02-22 18:2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3 15:25

引用 决心做贤妻的刘尐 的文字:

但刚到8月上旬,却发现涨到了1600-2000多元了

丽江的机票。。。一般都是比东南亚 都贵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