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缅甸 幻彩乌本桥+梦幻塔林

2016-02-21 02:17 720/10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其它

感谢蚂蜂窝的值班总编帮忙改目的地,太好了~祝蚂蜂窝蒸蒸日上~~祝总编在新的一年财源滚滚,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一年前,因为一张蒲甘塔林日出,令我第一眼就久久不能忘怀。于是2016年的2月1日落实行程,在2月9号大年初二启程。从广州新白云机场坐缅甸航空直飞,3个小时就可以到缅甸仰光

乘务员还有点帅的

在飞机上会派发入境纸与申报纸,填好,入境必须交的。

“你听我说,事情不是这样的”
女的
男的“第一,我...”
女的“你闭嘴!证据都有了,你还想解释个啥!?”
我说这位男子,天涯何处无芳草,你愿意的话,我立刻下车跟你走;那位女士,你要知道没有不偷腥的猫,如果你愿意,我把车上一位专解心结的男士介绍给你

苏蕾塔,也称小金塔。在贴金中~

记得要拿全新,没折痕,没污渍的美元去换缅币。

仰光大卧佛,看到我没?人是渺小的~~

晚上去溜达唐人街,然后人多车多,原来那天刚好华人庆祝新年,举行盛会。

刚好遇到福禄寿~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恭喜發財~!

然后第二天起个大早,坐国内飞机去曼德勒

呃,,,这是传说中的愤怒的小鸟吗?

大约1个小时机程,就到曼德勒机场。

我是被她那双大眼睛吸引的,侧面的时候。。。。

起大早坐飞机,就是为了赶在千僧宴开始前到达。但已经很多围观者了。。。其实我觉得这样不好,你吃个饭被人左拍右拍,或者看来看去,心里也毛躁吧,何况现在是全站满了人看着,真心觉得是骚扰,还能不能让人家好好吃个饭啊?

佛学院里的汪星人,坐怀不乱,看来也是修行者啊~

小朋友很好奇地探头出来看我

曼德勒皇宫

这个建筑角度,这护城河,是不是似曾相识啊?没错!就是北京故宫外围!我当时在想,究竟是谁抄袭谁的啊?

接下来是固都陶佛塔。
        固都陶佛塔的意思是全世界最伟大的功德佛塔, 全名是玛哈罗迦玛若盛佛塔,玛若盛是佛的称号。佛塔于1857年修建完成,当时召集了全缅甸东南亚共计2400余名高僧,召开了第五次修订佛经结集大会,最后将结集的三藏经等刻在729方云石碑上,建造成了珍存三藏经的佛塔。这些石碑被誉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书”,它的规模是佛教世界绝无仅有的,据说如果一个人每天阅读8小时,要读完这些经书,一共需要450天。

我喜欢“到此一游”照,证明我来过

这位帅哥叫小温,人不单帅,而且体贴,想事情做事情都很靠谱,所以他女朋友绝对幸福,对,他有女朋友的

呃....这学生的发型,,,我想知道坐他后面的那个怎样看黑板。。。

紧接着:乌本桥
       它是目前世界上最长柚木桥,全长1200米,已经历百年,依然屹立不倒,故当地也称之为“情人桥”。第一张照片就已经很激情四射了

好可爱的小猪~

yo! Fashion Show在乌本桥上走!各种Style

日落了,该回家了~

最近很火的“两只大鹅的故事”,好吧,我也来一个。
       话说大鹅被恶霸强行拉走后,它就每天都遥望桥,希望大鹅能出现,奇迹能出现———题外话:万物皆有情,也劝大家尽量别杀生,动物都是有喜怒哀乐恐的,跟人类是一样的,只不过我们的语言和它们沟通不了,但有些动物心理师是可以读懂动物的语言的。

能与爱的人手挽手走在百年屹立不倒的桥上看完美日落,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我就与我心爱的卡片机、单反还有钱包电池,走在乌本桥上拍你们

一个人,坐在桥边,即使一声快门键的声音,也会打破这一刻的寂静,时间不想停顿,大自然还想要给你很多很多不同的感觉与惊喜。

在酒店房间望出去能看到佛塔,同房的小孙说一整晚都听到僧人诵经的声音,我听不到,反而早上起床才听到,很好听,我很喜欢听僧人的诵经声。

起个早,准备坐车去蒲甘,车程大约5-6个小时。

哟,有人结婚嚄!

呃.....

在开往蒲甘的路上,有树化玉的商店,其实我是找洗手间的

蒲甘的漆器很有名,而且精美漂亮,听说要26道上漆工序,才是好的。我看上了一个盒子,大象的,很漂亮,开价100美元,噢漏!讲价最低80美元,噢漏!我没有买,但这个盒子的工艺确实很棒,外面也是再也没看到过了。不是下图的那些哦。

蒲甘坐热气球的票。

这玩意,当地女性都摸在脸上,听说只涂脸颊的是已婚。磨好,涂脸上,防晒,驱蚊。听说刚涂上去,清清凉凉的感觉。

这酒店不错

这是老蒲甘里最高的佛塔【达比纽佛塔】Thatbyinnyu Pahto
       达比纽佛塔是一座白色灰泥建筑,蒲甘最高的建筑,与阿南达佛塔号称“蒲甘双塔”。1144年建,由阿隆悉都王修建,有67米高,共有7层塔坛,是蒲甘地区最高大的建筑,建筑的立面由两个巨大的重叠的立体方形组成。但现在是不准登楼的。

和小温逛逛

最美的佛塔:【阿南达佛塔】Amanda Pahto
    阿南达佛塔建于江喜陀国王时期,1090年建成,建造者就是当时的国王江喜陀王,是蒲甘地区最精美、最辉煌的建筑。之后蒲甘的其他寺庙都纷纷仿造阿南达佛塔的建筑模式进行修建。阿南达佛塔是一座方形白色金顶佛塔,高约50米,每边长约60米,造型美观,结构复杂,具有多种特色,尤其是四方加倒圆钟的造型堪称典范,是缅甸早期寺庙建筑艺术和雕塑艺术的杰作代表。

爬上去瑞三多看日落。

歪国野人

在太阳完全落下,全场致以最热烈的掌声,感谢大自然给我们一个最美的日落,也为自己的努力鼓掌。

第二天,和小孙、小温一起看日出~

看见了吧,,,你不努力,位置都没。

我帮小孙拍的纪念照

小孙帮我拍的纪念照。。。

每当我看到这拍蒙了的照片,我都,,好吧,人在照片里就好了。。。谢谢小孙,,有总比没有的强多了

然后我们去坐马车~~我们的车夫没有打马儿,这是我高兴的~其实马儿很累。

小孙帮我拍的~很满意。马儿也很乖,但我感觉到马儿很累,很想有人爱它。

小温帮我拍的。别误会啊,一辆马车只可以载2个人,我们是分开两辆马车的。别把马儿累坏啦啊!

中午吃饭看到一个鸟巢

这是最伟大的塔:【瑞西光佛塔】Shwezigon Pagoda

这纯手工艺的纪念品我觉得值得拥有。确实漂亮。

瑞西光佛塔是蒲甘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寺庙,蒲甘塔群中唯一用石头建造的佛塔,仰光大金寺原型。阿奴律陀王时期开工修建,1087年由他的儿子江喜佗王完工。是历史上第一座缅甸风格的佛塔,塔内珍藏着佛祖的一颗佛牙和一些佛骨,所以是蒲甘最受崇奉的塔,也是全缅四大佛教圣地之一。

经典的水中塔的倒影~但我不单看到佛塔的倒影,还看到佛祖的身影,是真的。

瑞西光佛塔

噢~美女

这座佛塔我忘记名字了。。。不过还是那句 “人,是渺小的”

这是最大的塔:【狄玛扬意佛塔】(DhammayangyiPahto)
       蒲甘地区最大的佛塔,公元1170年那拉都王所建。塔底座为正方形边长294英尺,高160英尺。塔内有通道直通塔顶。该塔不仅是蒲甘最大的佛塔,而且也是建筑艺术最好的佛塔。整个塔体全部由大块红砖砌成,砖与砖之间没有水泥相连却结合十分紧密,不仅看不见缝隙,甚至连针都插不进去,令人叹为观止。原来阿南达塔、达比纽佛塔和狄玛扬意佛塔塔这三座塔分别为父子两个国王所建。父亲仁慈爱民,阿南达和达比纽佛塔是他所建,尔后,他的次子弑父杀兄,篡夺了王位,据说由于对自己的罪恶赎罪,下令建成了这座最大的塔,不过,他的这一行为更像是好大喜功满足自己的权力欲的表现,在他的命令下,这座最大的佛塔,动用了无数人力财力,只一个月就建成,史说为残暴之塔,如果砖缝稍欠紧密,就会砍断工匠手指,这个皇帝只当了三年,最后也落了个被人杀害的下场,而在他死后,他的这座塔也无人维护,成为了蝙蝠巢。

佛塔门前的大象木偶~

然后看缅甸母亲河日落~在蒲甘2天,过的很开心~因为有你们的帮助与陪伴

一大早,就坐国内飞机回仰光

机场日出

当地人称是大玉佛塔~

在离大玉佛塔不远,有看粉红色大象的地方,是归当地军区管辖的,听说原本有5只,后来被印度还是泰国还是哪个国家要了2只,现在只剩下3只。我觉得,无论你2只3只还是5只,这样用铁链锁着大象,不给它自由就是不好,大象的脚都被铁链弄到了。。。但想想总比被虐待杀害的大象们幸福的。。。。人呐!

同志请喝水

班杜拉广场是一个公园,四面都有铁围墙和门,中央树立着一个高大的剑状白色纪念碑,纪念碑纪念的是 20 世纪初在国家独立战争中牺牲的缅甸人,其四周是铜铸的缅甸国兽狮子。公园中草坪青青,有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和本地居民,傍晚时分,公园北边的喷泉会开放半小时左右。站在纪念碑下,四周皆是风景。北面是YCDC办公大楼和苏雷塔,东边的红色建筑是殖民时代的市政大厅和缅甸进出口银行,西面是仰光目前最高的三栋办公楼,南面紧邻 Strand Street,有殖民时代的总督办公楼和未来缅甸证券交易所。

好想吃,,但又怕拉肚子,于是忍住了。。。但那芒果我尝过,好吃。

好想吃好想吃

然后就去仰光金塔了~~大金塔的走廊~安静的感觉真好~

一颗大的菩提树

小孙帮我拍的

也是小孙拍的。小孙说如果我穿裙子,就帮我拍,要不然就不帮我拍

缅甸人对于自己的生日不是记年月日,而是星期几。譬如,你是星期二出生的,那么你就到星期二的佛像那里祈福

很可爱活泼的小僧人~

人的肤色相貌都是虚假的,心灵才是真的。两个小天使~

晚上和小孙逛唐人街,那榴莲大的。。。。

菠萝蜜好吃

不知是什么东东

粉红心的番石榴,看样子应该很好吃

年糕

我只看到他的四只手指。。。。

蔗汁400JAT一杯~好甜~~

来来来,买年货,应有尽有啊~!

金塔的夜景谢谢小孙的陪伴~~很好的一个小女孩,虽然我的纪念照被你拍砸了,但是,也不阻碍我赞扬你的人品,真不错。在这次旅途上认识你和小温,很幸运

广州和小温吃香喝辣的~小温说他尽地主之谊,他请客,噢!谢谢老板!老板恭喜發財~~~~~~

好啦~这次的缅甸之旅完满结束,真心的棒,特别在旅途中遇到小温和小孙,靠谱的同行者,非常重要!你们如果有看我2015年的游记,就瞬间懂是怎么一回事了。下次再会~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2 18: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2 20:07

引用 难狙 发表于 2016-02-22 18:26:1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难狙:是的~

2016-02-25 00:28

引用 零星小雨 发表于 2016-02-22 20:07:4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零星小雨:别客气~我这只是发照片,没攻略,你不嫌弃我也很开心~

2016-02-25 00:29

謝謝樓主分享

2016-02-25 15:30

引用 颗粒 发表于 2016-02-25 15:30:03 的回复:

回复颗粒:

2016-02-25 23:25

2016-03-06 00:54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3-06 00:54:50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3-06 01:28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01 00:15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8-01 00:15:32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已经有2篇更新的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