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逃脱之旅--三亚

• 出发时间/2015-11-20
  • 人物/其它

行程安排

去年下半年工作上不是很顺心,正琢磨休年假,逃避一下的时候,突然接到妹妹的微信:去不去三亚?所以就有了这次的逃离之旅。事实证明这次是非常确切的逃离,不只是说逃避工作的不如意,也刚好赶上北京雾霾超级严重的几天,躲过了几天的毒气。
当天老妹就把机票和酒店订好了,我啥也没管,好歹也是姐姐,就主动看了看行程,两个人心都比较大,老妹就一个要求:时间别太赶!我在出发前两天大致在蚂蜂窝看了看,有了这次的行程。
酒店比较满意,离第一市场近,打车15左右,紧挨着大东海海滩,早餐好吃,每天都吃特别多……
时间:15年11月20日-24日
11-20:南苑-凤凰 随机活动
11-21:亚龙湾
11-22:蜈支洲岛
11-23:西岛
11-24:凤凰-首都机场 随机活动
花费:人均5000
PS:一定做好防晒,我俩回来都掉皮了……
这次的行程安排完全有赖于各位前辈的游记,这次也发表发表,万一被哪个人用到呢。

图片行程

人物介绍:带帽子的是我,后面是我妹

第一天

早上去机场时间比较早,叫了优步,司机特别给力,之前都没联系,直接开到楼下,着实高兴一把,但是!机场是南苑,航班是联航,之前没坐过,居然还有行李托运费~没有飞机餐~还好老妹清楚,提前准备好了,还算顺利。但是到酒店安排好之后,打算到第一市场解决午饭,司机告诉我们说马上2点,去了也没饭吃,就让司机拉到附近的商场,去的大菠萝,大菠萝里的饭店确实很多都不营业了,时间观念好强。没得选,只能找哪家还接单,吃的烤鱼,不推荐,和所有的烤鱼店都一样。午饭吃的晚,吃完饭又去买了一堆水果,晚上吃不下了。。。虽然没吃上海鲜,但心情也很好,在清新的空气里。。。
老妹在携程订的机票和酒店,酒店在大东海:山海天万豪,来回机票加4晚酒店一共是5220,还是蛮划算的,酒店很满意,也就忽略联航吧~
今天就在大菠萝和酒店附近逛了逛

妹妹的小伙伴

我的小伙伴

出发前的南苑机场,能见度超低

有没有沙漠的错觉,是云,真的是云

只是觉得干净了

不知道是不是天涯海角,这次没去看的石头

非常喜欢酒店的手机音箱

这次吃的最多,最爱的

第一次见到的鸡蛋果,真的和蛋黄差不多,甜的,我喜欢

第二天

第一天晚上在淘宝定的亚龙湾森林公园的门票135/人,我也没搞太清楚,成了跟团,实际是可以自己选择的,是跟团还是不跟团,建议大家买完票之后自己逛,不要跟团,团队和散客都是在公园门口可以坐电瓶车上山、下山的,中途有很多车站,可以自己选择上下车。公园很美,但是我们跟团很赶,上午公园,下午亚龙湾海滩,还有很多购物的环节,茶、咖啡~感觉在公园除了坐车上下,就是非诚勿扰舒淇走的吊桥那一站,之后就是茶和咖啡。实际上公园很美,可以走走 逛逛的。中午团餐一人60,很难吃,而且没什么东西可吃,看下面图吧。。。下午我俩直接脱团了,车上就一直在忽悠大家去潜水~ 不过亚龙湾的沙真的好,很细。晚上也终于吃上了海鲜,在携程团购的亲嘴螺家238,还可以,但还是自己去买了找店加工比较好,喜欢什么买什么,价格都差不多
去公园和海滩都是跟团的大巴,回来做的公交车,主要的景点都有公交车,也还方便~
中午开始赶上下雨,在公园里买了帽子30/顶

木瓜开花,第一次见

滴水观音的果实,据说有毒的,不要碰~

中午的团餐。。。

第一市场出来的街上走走,消化消化~

以船为家的渔民和渔船,不远处全是游艇

第三天

今天是蜈支洲岛,网上买票能便宜点,具体忘了……淘宝可以直接买,但要求在前一天晚上10点之前购买,还有大巴车接,直接拉到码头,推荐!我俩晚了,就早上直接到码头买的票。从酒店打车过去110,门票168/人,建议早点去,码头排队……
岛上有一部分游客不能步行去,只能做电瓶车,我们是先逛的,之后去做得电瓶车,选的单程的,只有中间妈祖庙停一站的80/人,可看可不看~
暴晒,天气好的不行,中午一点食欲都没有,但是岛真的很美,海水干净,泛绿~
晚上继续第一市场,酒店打车15左右,去的推荐很多的梅姐,人很多,但等的时间还好,不是特别长;我俩都心大,直接去店里找服务员去买的海鲜。。。到不是说店员不好,但还是建议大家自己买~
晚饭:和乐蟹40 中等大小20/只 辣炒、虾30 28/斤 白灼、鲍鱼15 3/只 蒜香、花螺30 25/斤 辣炒、海胆 15/2个 蛋蒸、沙冰30 15/碗、四角豆和加工费合计90

未开放路段的海边

第四天

本来是想去加井岛的,结果因为修路没去成,改成的西岛;在淘宝定的亚马逊796/2人,包括接送、午饭、钓鱼、浮潜、深潜、香蕉船、环岛电瓶车票,咬嘴要单独交钱,30/个;我们用了全面镜100/人,免费送咬嘴;觉得咬嘴足够了,全面镜没多大必要;深潜很失望,过程中一直在让你买照片,我没买,之后很快就结束了,感觉和之后去浮潜的深潜和看到的东西都没大差别,不过这个价钱,也不能什么都要,总体来讲也是值了的,浮潜不限制时间。午饭是烧烤和水果,量很足肯定可以吃饱。中午吃的很饱,晚饭只吃了四季豆和椰子饭一共60,依然是第一市场,选的啊浪,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有海鲜,等的时间超级长,但他家椰子饭好吃。

这是海景厕所……

这是吃完剩下的~

第五天

最后一天在酒店和周围逛了逛,大东海应该是开发比较早,也在市区,海水不是特别干净,在靠近酒店,离海滩远些的地方比较清,有很多的小鱼和小螃蟹;最后一餐依然第一市场,去的是亚马逊领队推荐的,位置比较偏,味道好,人少上菜快,推荐!椰子饭不推荐,没有阿浪家的好吃,菜点的是五指山野菜,没有四季豆好吃;这次事件比较充裕,是自己去市场选的海鲜,鲍鱼吃的过瘾;我很爱鲍鱼和虾,老妹对海鲜没有特殊要求,所以餐餐都有虾和鲍鱼,这次出来吃的我是很满足的!
野生鲍鱼60 10/个 蒜蓉、和乐蟹35/2只  辣炒、带子10/2个 蒜蓉、虾30 25/斤 辣炒、加工费50、五指山野菜+椰子饭60
酒店到机场打车74,回北京依然是雾霾天……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1 19:38

引用 姬菱秀美cici 发表于 2016-02-21 19:38:02 的回复:

回复姬菱秀美cici:我蛮喜欢的

2016-02-21 20:38

2016-02-21 20:4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01:0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