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小黄人——塞班海岛对对碰

我的游记

泰自由——6天5晚的吃喝玩乐@清迈&曼谷(2015.10.30-2015.11.04)
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国庆8日游(2015.9.30-2015.10.7)
落樱东瀛—日本本州の六日之旅(2015.4.8-2015.4.13)
吃货的广州香港澳门2014跨年之旅(2014.1.30-2014.2.5)
情迷欧罗巴----蜜月之旅(意瑞法11晚13天)

塞班岛是美属北马里亚纳联邦的首府,这里近邻赤道,四季如夏,风景秀美,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塞班中心多有热带植被覆盖的山脉,四周环绕着迷人的蓝绿色菲律宾海,到此的游人无不赞叹:“身在塞班就如置身天堂”,没错,塞班岛就是一个风情万种的佳人,她那玻璃般透明晶莹的海水、妩媚动人的密克罗尼西亚女郎与土风舞、浪漫而令人兴奋的沙滩烧烤盛宴以及无休止的疯狂海上运动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游客不远万里来一睹她的风采。
       朋友一行6人,最终选择了塞班岛为旅行目的地。确定时间后变马不停蹄地开始做功课,看各种攻略,为出行做好各种准备。

预告片

关于机票

机票要越早订越划算。我们提前3个月订的,便宜的机票已经没有了。综合各种购票网站上对比一圈下来,有便宜的,但总显示已经订完或者票数紧张。由于我们是过年期间出行,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在携程上订了往返机票。8000+/人。
       我们订的是韩亚航空,到韩国仁川机场转机。如果要再机场购物或者提货的朋友,一定要在回程多停留点时间。

关于酒店

在携程、BOOKING、AGODA上开始搜索酒店,当进入AGODA发现57%的酒店已经被订完,瞬间感觉不好了。立马在剩余的酒店中进行比较筛选。最后选择了位于塞班岛南部的一家类似酒店式公寓的酒店Aquarius Beach Tower。一方面那里离市中心远,酒店后面就是海(基本每天都安排了行程,浪费了那片海),人少,安静;另一方面厨房设备一应俱全,可以自己做饭。
       Aquarius Beach Tower有3房1厅的和1房1厅的选择,不过想想3房只有一个厕所,始终不太方便,就订了3间1房1厅的山景房。(订的太晚,海景房全订完了)
       到了酒店,1房1厅的房间太大了,整个房间里起码有10几扇门。。。客厅相当大,厨房餐具设备齐全,房间设施稍微老气了点,但是有种家的感觉,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酒店WIFI奇慢无比。

关于保险

出去玩,安全还是最重要的。所以,每次出行我都会选择买好保险。这次是某宝某亚的官方旗舰店买的保险——万国游踪。下单后,5分钟保单生成,自己下载就行。保险单随身带一份,家里放一份,其实也就是图个安心,用不到是最好的。

关于地接

地接是我们在网上偶然找到的。
我们的地接是小常,东北人,人很好,安排的很周到,为游客着想,手动给个赞~
有需要的可以问我要微信联系方式哈~

正文

先来张塞班地图,大致了解方位。

DAY1:
        大年初一,新年第一天,一大早起床,怀着兴奋的心情开始了塞班之行。12点的飞机,为了防止春节人多,提前3小时来到浦东机场T2候机厅。小伙伴们集合后,办理了值机选座手续后,开始了必逛购物点——日上。

准点登机后,大约2h的飞行后,就到了韩国仁川机场。转机有转机的通道,不需要出境再入境,而且联程机票不需要拿行李。可以欢快的在仁川机场溜达了。在韩国的购物也是一大乐趣,尤其是对于天生就爱逛街的女性朋友来说,仁川机场的转机真的是一次最美的意外收获呢。仁川机场非常大,几个小时都逛不完,逛累了4楼有很多休息沙发,转机的还可以免费shower,还有massage和美食。

我们在大食代吃的晚饭,石锅拌饭&海鲜面,都是辣的不要不要的。

5h的逛吃逛吃之后,准点登上前往塞班的航班,历经4h20m的飞行,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塞班国际机场。在飞机上空姐发了3份入境表,有中文版式的,在飞机上填写完,在入境时需要提供表格。塞班机场很小,还用着电扇,有种90年代的感觉,而且不允许拿着手机等电子产品。2个人一起出关,除了飞机上的三张表格外,还需要提供行程单以及酒店订单。另外,会问些简单的问题。比如你来干嘛?然后输入十个手指的指纹,敲章,过关。
       出关之后就是海关申报,会问你有没有带这个带那个,有些会要求开箱检查。其间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2个人带了3条烟,结果说超出允许携带的量。我说是同行朋友一起的,美国人就是死板,说谁带进来算谁的。然后我们只能态度诚恳的接受批评,终于放行了。(每人最多带一条烟,而且海关都会拆封的。)
       出关后,地接来接我们前往酒店,check in之后已经是第二天凌晨2、3点了。干净洗洗补觉了~

DAY2:
       补觉到9点多,在洒满阳光的床上醒来,好幸福。起床,好奇地起床拉开窗帘,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唯独可惜不是海景。
       酒店不供应早餐,早就知道楼下就是KFC,洗漱换衣一切就绪,召集小伙伴们一同下楼去吃早餐。国外的KFC和国内的完全不同,不是汉堡,而是三明治,如果不买big Sandwich,就是超级迷你的,味道也和国内完全不同。总体而言,不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吃完早餐,首要任务是去旁边的超市采购,超市好像是韩国人开的,好多韩国产品。我们买了鸡蛋、牛奶、面包、黄油、咖啡、果汁、零食等等,决定之后的几天早餐,自己动手。
       采购完回酒店休息一会,正好有时间,去酒店后面的那片海看看,顺便等地接来接我们正式开始塞班岛的第一个行程——南部、中部+丛林。

第一站——塔帕丘山
       塔帕丘山海拔473米,是塞班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
       从塔帕丘山可以看到军舰岛,蓝的那么迷人。

第二站——鳄鱼头海滩
       鳄鱼头海滩,因形似鳄鱼而得名,穿过一条小道,有点像丛林(路不太好走,建议不要穿高跟人字拖),走到太平洋边,就能看到一头凶狠的鳄鱼俯卧在那里,与汹涌的海浪搏斗。

第三站——圣母洞
       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俗称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也有传说喝了圣水能生双胞胎。
       圣母洞门口旁边有个小店,哈根达斯3块1杯。另外,圣母洞旁边有棵树,把树叶拉起来是颗爱心,可以拍照哦~

第四站——禁断岛
       位于塞班岛东南面的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份相连。因禁断岛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在沙滩上布满了各种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同时这里也是鸟类禁猎区,海龟繁殖地。每年到了4、5月份的时候,岛上开满了野花,非常漂亮。

第五站——麦克海滩
       麦克海滩位于塞班岛的中心位置,在海面上经常呈现出不可思议的七种颜色变化,沙滩细白而柔软,是塞班最具代表性的海滩。这里无风无浪,海滩周围坐落着许多著名酒店,是悠闲漫步,欣赏夕阳海景的好地方,也是戏水的最佳地点。

小伙伴们在海滩边玩的不亦乐乎~

第六站——珊瑚海滩
       拉德海滩(Ladder Beach)又叫珊瑚海滩,是塞班岛上最南边的海滩,海滩比较小,游客也比较少。这里珊瑚非常多,沙滩几乎没有沙子,基本全部由各种各样的小珊瑚驱壳组成,风景优美。
       这里的海不是最蓝的,但我认为这是塞班岛最美的沙滩,那种宁静的美,很醉人。

老奶奶带着宠物,宁静地望着那片海,画面太美了~

第七站——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大教堂于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建立,是塞班岛居民们的精神支柱。保存完好的西班牙风格建筑与塞班岛美丽的自然环境完美融合,到此的游客无不为之赞叹。
       没有进入教堂里面,就外面看了下。其实就在酒店对面啦~

到此为止,第一天南部、中部+丛林的游玩结束了。玩了一下午也累了,直接让地接送我们去了TONY ROMA'S。还好前面等位的人还不算多,我们等了大概半小时就轮到我们了。

吃饱喝足后,在附近的I LOVE SAIPAN、ABC、DFS和太平洋二店这类的小店逛了逛。先补了些防晒霜,买了香蕉船的100防晒霜和110的防晒喷雾。然后搞定了我们的队服,哈哈!记得一定要货比三家,价格相差很大。

DAY3:
        军舰岛位于塞班岛的西侧,坐船10分钟就可以到达,是塞班旅游的必去景点。岛周长仅1.5km,只需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军舰岛的水非常清澈,在此浮潜还能有机会看到大型的沉船,船身周围尽是彩色软珊瑚,色彩缤纷的鱼类穿梭其间,美不胜收。没有条件潜水的游客可以选择水上娱乐项目或者观光潜艇,同样也能饱览美景。军舰岛中心是热带植被和餐饮区,有小吧台可以买饮料,租潜水用品等,非常简单。
        军舰岛真的太美了,一切文字到这里都变得苍白。蓝到极致的海水,传说中的七色海,会让你反复确认自己是不是在梦里。六个小黄人是乘坐香蕉船上岛的,非常刺激,一路尖叫不断,死死抓住不放。这一路咸咸的海水肆无忌惮的拍打着我们,眼睛都要睁不开,记得去坐香蕉船的小伙伴要带好游泳眼镜,这样可以睁着眼欣赏军舰岛的美!
       军舰岛很小,逛一圈也就半小时吧。但是在这里可以看到超美的七色海,近海都是不一样的颜色,非常神奇!沙滩也很细腻,拖了鞋子走在上面非常舒服。沙滩旁边不时有漂浮的木头,很有情调。岛上也有一些二战时遗留下来的大炮,给这座小岛增加了一抹历史人文气息。
       我们一天就在岛上度过了,玩了香蕉船、海底漫步、拖伞、浮潜。午饭就在岛上的小吃区解决的。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欢乐的小黄人,时间过的相当快,到下午4点岛上就要关掉了,我们只能依依不舍的坐船离开军舰岛。

欢乐的小黄人~

浮潜喂小鱼~

玩了一天,真的有点累,回酒店洗澡休息后,决定晚餐去超市采购点原料,自己做。不得不夸赞一下我们的厨房小王子们,采购、早餐、晚餐都是他们搞定的,绝对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在此不得不表扬下酒店服务,在我们忘记放消费的前提下,帮我们把餐具洗的干干净净,摆放整齐。

DAY4:
        幸福就是早安后有厨房小王子们做的早餐~

今天的行程是北部+ATV越野摩托。早餐后,地接来接我们去游北部。由于我们不去蓝洞浮潜,所以,2h就游览完了。

第一站——鸟岛
       鸟岛最初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现在由于生态环境的变迁,岛上已经很难见到鸟群。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则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整个岛屿绿意盎然,依靠深邃湛蓝的太平洋,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这里也是塞班岛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天气好时还能在日出前看到海上的满天星辰。

第二站——蓝洞
        蓝洞位于塞班岛东北角,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等等,甚至比海底的世界还要精彩斑斓。蓝洞里面有两个天然的游泳场,通过海底通道连接外部海洋。对于那些资深的深海潜水者来说,这将是一次无与伦比的体验。受到海潮影响,有时洞内的水平静无波,有时又波涛起伏,所以在洞内游泳、潜水要特别小心。另外,下蓝洞的水泥石阶又陡又滑,走路最好慢行。
        好渴望去蓝洞一探究竟,可惜我不会游泳,不敢去蓝洞浮潜。

第三站——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日军最后司令部的遗址位于塞班岛北端,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这里原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长崎的原子弹B29就是从这里装载的。现在遗址已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是历史爱好者的必游之地。

第四站——自杀崖和万岁崖
        自杀崖位于塞班岛北部,和万岁崖相邻。它的岸边布满日本人建立的凭吊日军亡灵的大小纪念碑。二战期间,美军抢滩成功,日军守岛失败,不管男女老少皆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海自尽,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留下了一片尸骸。如今,这里与万岁崖一样,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日本人来此祭奠。
        自杀崖,如此湛蓝的海水,可是这么美丽的地方,却曾是二战时,最后日军家属的集体跳海自杀之地,岸边还有日本人后来立上的和平碑,感觉很讽刺。我从来不关心政治,也讨厌战争,纵观人类历来的战争史,大都是小部分人玩弄权术,让大部分人民陷入苦难,无分民族和国界。

跑车倩影,哈哈~

上午的北部游,到此结束。午餐地接送我们去吃麦当劳。麦当劳在加油站旁边,味道还不错,量比国内的多,饮料依然是自助,可续杯,WIFI速度快,完胜KFC。

吃完麦当劳,我们兵分两路。我和老公要去开滑翔机,其余人回酒店休息。
        我和老公到了塞班机场,没想到飞机晚点1个半小时,如果继续等,会影响小伙伴下午的越野摩托行程,只能遗憾的拍张飞机照片,留下一个小遗憾。

第五站——ATV越野摩托
        回酒店,接上小伙伴们去玩ATV越野摩托。很好玩,就是实在太晒了。不过小伙伴们还是玩的不亦乐乎,哈哈~

完好越野摩托,回酒店调整后,到酒店后的那片海,看了日落,好美~

看完日落,我们便出发去寻觅晚餐。地接推荐了一家自助烤肉店——东方烤肉。25刀一人,酒水饮料除外,品种选择不多,有汤,有饭,最主要还是肉肉。老板是中国人,蛮热情的。

DAY5:
        在塞班的最后一天,我们没有订酒店,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整理行李,大约12点左右退房。地接帮我们找了一间3室3厅的房间,对付到我们离开塞班,大概100刀。退房后把行李机房再新酒店,然后开始我们的购物行程。
        我们先去了美国纪念公园的纪念品店。里面的品种不多,但是应该没有假货。我们买了纪念品,ZIPPO、帽子等等。寄了明星片,但愿像店员说的那样,三周后能收到。接着去了I LOVE SAIPAN,买了冰箱贴。去了MAMA STORE买了GODIVA,比国内便宜不少。

可爱的潜水猴,有点小贵,否则就把你带回家了~

购物结束,我们找了家咖啡店,开始下午茶。味道还行,只是咖啡店的名字已经记不清了,反正就在拍摄跑男那条路的拐角处。

下午茶结束后,去逛了DFS,免税店的东西不便宜,所以逛了一会就出来了。
        在塞班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决定去吃顿日料。于是选择了比较有名的金八日料。地方不太好找,一路问路问过去,其实就在悦泰酒店正门对面。吃饭期间有不少日本人来光顾,应该算比较正宗的日料店,有日本漫画书、有塞班岛旅游宣传片。我们吃了牛肉饭、鳗鱼饭、寿司、海鲜锅、以及特别组合。味道真不错,价格也不便宜。可惜忘记拍照了,哎~

吃完晚饭,我们选择坐DFS的免费班车回酒店。到酒店入住后,稍作休息,整理行李,然后就打牌等地接来接我们去机场。3点多的飞机,地接12点多来接我们。顺利办理登机牌后,安检出关(美国人的安检,严格的不要的),就在机场候机厅,等待登机。

DAY6:
        历经4个多小时的飞行后,终于在第二天早上7点多到达了韩国仁川机场,依旧通过转机通道,到了仁川机场免税店。转机的6个多小时,购物,吃饭,去乐天领取网上购买的商品。好多人是一箱一箱的打包,我把免税商品外面的泡沫塑料全拆了,还好登机时没人查,哈哈~顺利带回。

机场的brunch~

一天三个国家,塞班、首尔中国

逛到登机前最后一刻,吃吃吃、买买买,虽然只是在韩国转机而已。延误了20分钟后,飞机终于起飞,2小时后,已经坐落在了浦东机场,到家啦~
       2016春节碧海蓝天小黄人——塞班海岛对对碰,塞班之行,圆满落幕~~~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2 01:0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2 16:59

引用 小泥巴 发表于 2016-02-22 16:59:56 的回复:

回复小泥巴:我也是第一次写这个版本的游记

2016-02-22 17:34

引用 magical玫瑰 发表于 2016-02-22 01:09:39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magical玫瑰:谢谢捧场

2016-02-22 17:3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2 20:25

引用 老虎仔是一棵小草 发表于 2016-02-22 20:25:56 的回复:

回复老虎仔是一棵小草:手机拍的

2016-02-22 20:51

引用 小柔or囡囡 的图片:

2016-02-23 09:24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2-23 09:24:29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谢谢捧场

2016-02-23 12:38

小柔又写新游记,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大赞

2016-02-24 01:11

引用 -阿里 发表于 2016-02-24 01:11:50 的回复:

回复-阿里:谢谢支持😋

2016-02-24 06:50

楼主,在乐天官网定货的时候机票填哪一程的

2016-02-27 19:54

引用 YUCY0529 发表于 2016-02-27 19:54:14 的回复:

回复YUCY0529:如果你也是回来时,提过带回国,那就是最后回来那程的。

2016-02-27 22:02

引用 小柔or囡囡 发表于 2016-02-27 22:02:24 的回复:

如果你也是回来时,提过带回国,那就是最后回来那程的。

回复小柔or囡囡:我也是在仁川转机去塞班,感觉APP上的比较便宜,那我就填仁川到上海这一程对吧

2016-02-27 23:05

引用 YUCY0529 发表于 2016-02-27 23:05:14 的回复:

回复YUCY0529:对的,网上买便宜,而且取货也方便。就填仁川到上海的就行。

2016-02-27 23:06

引用 小柔or囡囡 发表于 2016-02-27 23:06:41 的回复:

对的,网上买便宜,而且取货也方便。就填仁川到上海的就行。

回复小柔or囡囡:好的,谢谢楼主

2016-02-27 23:07

真美啊~!赞一个,有时间也想去看看

2016-03-17 10:16

引用 龍啲傳秂…… 发表于 2016-03-17 10:16:15 的回复:

回复龍啲傳秂……:谢谢亲的支持

2016-03-18 08:41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26 16:56

引用 小狐狸 发表于 2016-11-26 16:56:27 的回复:

回复小狐狸:同意,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