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敦煌——放肆的青春在大漠里飞扬

benbendog LV.3
2016-02-21 03:22 92/2
  • 出发时间/2015-09-08

西行,路漫漫其修远兮。
放肆,说走就走的旅行。
青春,有花堪折直须折
大漠,戴着轻纱的丝路。

我的骨子里深藏着江南女子的矫情,有着那么一些情怀,比如,喜欢野绿茶更胜洋咖啡,喜欢夜晚临窗听雨,偏爱梅兰竹菊。西行也是其中之一。
一定要细数原因,那便是一段情,一首歌,一本书。
一段情,看的第一本小说,男女主在沙漠逃亡的路上,深夜定情,在我情窦初开的心上刻下了重重的一笔。
一首歌,《月牙湾》,高中的时候很喜欢飞儿乐队。月牙泉之前就知道了,沙漠边的一弯月牙,我是一个地理迷,在听说月牙泉正在渐渐消失,向往的心就越渐躁动。
一本书,余秋雨的《文化苦旅》,虽然至今还停留在阳关雪那里,但对莫高窟的占有欲从那时候开始。忘了说我还是个盲目爱国的愤青。
守着对瑰宝的敬畏之心,一直没有行动,就像我不想去西藏,就是因为还不敢见布达拉宫。工作后有了小金库,正经旅行一次成为每年1月1号要想的事情。

首先我是一个不能说走就走的人,不做好攻略,就不敢出门。所以招兵买马,确定成员后就开始做PLAY。话说成员,护士是一个没有固定休息的职业,居然被我集齐七个小护士,行程还超过5天,只有懂得人才知道这难度系数有多高。
先PO一张出发前的行程图

这关于季节:7、8月是青海湖的旺季,油菜花开的正浓,但缺点是人太多,住宿花费贵,九月份天还不算太冷,人又少,对我来说,刚刚好。
关于行程:这样的行程俗称大环线,一般需要7天的时间,而我们掐头去尾只有5天的时间,所以这行程注定是不完美的。
关于交通:一群江南的软妹,没有充足的时间,飞机是首选,对于有时间或比较近的同志,火车首选,便宜啊,原谅我,金牛座,财迷啊。包车是西行比较推荐的游玩方式,自由,轻松,但是车一定要好,这是后话。我们找的包车师傅叫谭亮,电话13139197377。人挺实在的,值得信任。
关于费用:交通费,门票是大头,吃住其实没多少的。
关于拍照,虽然我们有好几只相机,但照片太多,没有全部收集整理好,所以基本上是我的小佳能拍的。

我们分两批到达青海西宁机场,路途遥远,会师后已经是下午两点,之前与亮哥联系好时间,他来机场接我们。
为了美美的,大家都穿了好看的短袖,裙子。可一出机场,瑟瑟的冷风把我们都吹了个清醒,温差真的很大。
青海的两天,天气都不是非常好,导致照片阴沉沉的,衣着也很奇怪,大家不要见怪。
旅行的兴奋,将疲劳一冲而散,我们立刻奔向第一站——青海湖
这貌似是唯一一张大合照

梁小妞可爱的肚肚

流水账

师妹   我是大师兄 ,  歇歇你写游记  还提到我。  快快写完 ,肯定是篇不错的游记 ,很期待后续喔 ..

2016-05-11 18:32

引用   一廂情願╮ 发表于 2016-05-11 18:32:24 的回复:

回复  一廂情願╮:天啊,我都忘了这篇东西了我把你介绍给朋友的朋友,不知道他有没有来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