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三亚,和大海的约会,和海鲜的邂逅——记我们的三亚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2-16

作者按

在二十几岁逛荡了许久,不知不觉已经三十了。三十要而立,要立情绪,要学会知足常乐,不要患得患失;三十要而立,要立追求,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要懵懂度日;三十要而立,要立责任,要承担家庭的担子,不要肆意任性;三十要而立,要立身体,要健康规律的生活,不要都不打紧;三十要而立,要立性格,要适度勉强自己,不要难为自己。三十,是已经变老了,还是开始变老了?我想都不重要,家人开心,自己开心才最重要的。

于是在陪伴老人过完春节之后,我和爱人开始了我们的三亚之旅,享受难得的假期。

不愿受跟团约束,我们选择自由行,由于春节期间,机票(川航、国航官网)、宾馆(艺龙)、租车(一嗨)都是很紧张的,我们都是提前在网上订的,事实证明,这样是对的,准备的越充分,遇到的麻烦会越少。

Day1

早上成都出发,对三亚的向往之情已迫不及待。

下了飞机,前往租车点,第一次选择一嗨租车(之前一直使用神州),感觉还是有点麻烦,耽误了1个小时才办完手续,不过后来几天的行程也充分证明了租车是正确的。

沿着三亚并不宽阔的道路,我们感受沿途热带风光,抵达第1天居住的宾馆,芭芭拉私人别墅会馆,环境还是很不错。

开着租着的朗行,四处觅食,歪打正着,找到了位于三亚湾附近的下岗工人海鲜店,味道相当不错。

三亚湾是感受三亚大海的第一站,吹吹海风,晒晒太阳,静静躺着,享受三亚湾的海滩。

建议不专门去椰梦长廊,我们专程游了一圈,和三亚湾的海滩没什么区别。

晚上开车转了几圈,发现了一家特色店,活粒养生粥,味道很棒,也给自己这个出去玩最喜欢到处觅食的吃货找到一个文艺的称号,美味生活旅行家。

Day2

驱车奔赴亚龙湾,我们直接去的喜来登酒店的私人沙滩,由于早上人还很少,和爱人静静地躺在沙滩椅上,听着海风,感觉舒服极了。总体而言,亚龙湾的海滩比三亚湾的海滩好很多,如果存为休闲,建议可以直接去亚龙湾或海棠湾的私家海滩。

中午大开吃戒,来到了网评极高的旺角一号尝鲜,果然名副其实,建议三亚吃海鲜一定要去。

下午接着享受亚龙湾细腻的沙滩,温暖的阳光和徐徐的海风。

奔波了一天,好是疲惫,在网上订餐,味道不错,就是量小了点,😄。

Day3

三亚,我是来吃海鲜,老婆则是来逛免税店的,所以这一天的行程首先要去免税店。除了化妆品价格还算实惠意外,其他的价格都不算便宜,比起国外免税店感觉价格上没有任何优势。

对于我而言,免税店最大的收获就是必胜客了,牛排恰到好处。

入住海棠湾9号,是这次旅行的惊喜,酒店内住宿、泳池、绿地、沙滩应有尽有,虽然海棠湾的风浪很大,但掩饰不住她高贵的气质,沙滩上的人少,可以享受海的宁静。

Sasa的海也是网络看到的一家海鲜店,总体表现还好。

Day4

宁静的清晨,安静的躺着,深深的思考,安逸!

本打算在海棠湾9号继续享受海风,不过总觉得像我们这样的吃货没去第一市场是个缺憾,还是驱车一大圈到了第一市场,但满眼全是失望,闻到一股恶臭,都没敢进去。找了大众点评上一家五星的阿牛海鲜,选了龙虾套餐,味道一般不说了,材料也不新鲜,强烈建议大家吃海鲜不要盲目去第一市场了,像亚龙湾的亚泰商圈,三亚湾的下岗工人海鲜都还是不错的。

归程,机场的人太多了!

三亚之行,和大海的约会,和海鲜的邂逅!如果再去一次,我想我会选择在海棠湾的私家海滩,躺上几天,静静地享受着着海风、沙滩和阳光。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2 15:3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