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加州晒太阳

2016-02-21 10:18 1576/9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物/其它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期待美国这个国家,总想去一睹她的样子。
作为国土面积排名第四的国家,想必一定像中国一样拥有美丽的山川河海,而作为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必定会有我所未见过的现代。
期待了很久的美国之行,终于在这个冬天拉开了帷幕。
今年的冬天格外地冷,能够有幸“逃”到加州去晒晒太阳,也是一件让人倍感欣喜的事情。
这次的旅行仅仅是美西的加州,希望未来可以来美国更多的城市走一走看一看。

关于此次出行的一些tips

》项目
这次出行类似于“游学”,是由中外服机构举办的,游学内容就是深入了解美国文化风情,与美国人近距离接触。我认为游学是比旅游相对来说轻松一些的事情,因为每天的学习内容从早9点到晚5点,时间相对宽松一些,不像旅游,每天都要早起赶时间,从一个地点赶到另一个地点,每天的旅游项目一个接着一个,很容易使人疲惫或者生病。游学中既有学又有玩,劳逸结合,让人感到舒适了许多。

》衣
我们在加州的时间是1月末至2月中旬,住的地点是洛杉矶维克多维尔。这里温度比洛杉矶要低许多,尤其早晚温差大。有太阳的地方又晒又热,没有太阳的地方很是阴冷。因为当初对天气把握不准确,带的衣服都偏薄,无奈只能短袖长袖套着穿了。美国人很抗冻,有一天晚上homestay家的狗狗丢了我们出去找狗(第二天早上发现他其实在院子里),我和小伙伴裹了很多都觉得冷,homestay家的小孩竟然还穿着短袖!所以切忌根据他们的穿着来判断你应该穿什么!多带点厚衣服准没错。不过洛杉矶市内也有一段时间28度+,所以建议也带上短袖和薄外套。一定要带墨镜!一定要带墨镜!一定要戴墨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太阳真的太毒了,有时路上遮挡物也很少,晃得你眼睛都疼,而且墨镜也可以有效防止晒伤,并且让你的颜值提升哈哈哈。

》食
这次的美国住宿前17是homestay,他们包管几乎每天的三餐,当然美国人的伙食着实不怎么样,每天都是面包、Sandwich或者是taco之类的,这让我这种美食爱好者也倍感压力,来了刚五天就开始思念国内的卤煮、麻小、火锅、水煮鱼、红烧肉......所以建议来美国的朋友一定要自带一些老干妈!万能的老干妈!拌饭吃炒菜吃都很香!还有就是美国朋友体质都很强...不喝热水是真的,所以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他们的水都是冰冷冰冷的直接从冰箱里拿出来喝,建议大家自己带个小的电热水壶(要查好功率什么的)或者把矿泉水放在室内而不是冰箱,喝不了热的喝常温也成啊...

》住
前17天homestay,最后三天是旧金山的酒店。以前没有参加过homestay的活动,心里还有些忐忑,怕自己的英文不好,或者是与美爸美妈沟通不好啊,给中国丢人了什么的。其实这些顾虑都是多余的,被选中homestay的家都是人超级超级好的家,热心爆棚很好相处的那种。而且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发现每个美国人都对中国充满了好奇。在他们的眼中我们还是街上都是自行车的样子,所以我总要告诉他们北京有很多很多车,甚至比这里的汽车还要多。他们都很想了解长城、故宫以及中国的文化与美食,感觉每个美国人都是好奇宝宝哈哈。小孩子们也很可爱,虽然相处久了他们就会变成我不喜欢的熊孩子。我住的homestay是一个单亲妈妈收养了5个小孩,所以小孩们性格差异很大,也因为成长环境不同可能让人觉得不太好相处。不过也因为这次homestay更深刻地认识了美国的文化与家庭构成等。

》行
飞机是乘坐的加航。从北京飞到温哥华转机到洛杉矶。回国也是从温哥华转机的。在美国境内出行都是由中外服和ERDT负责的,美国人每家都有车,他们也会载着你去集合地点等等。

》项目花费
申请服务费:2500RMB
给美方机构的钱(包括食宿、门票、学习费等):4750$
机票:1w RMB(多退少补)
签证费:好像是196$
【虽然有人认为相同的钱可以到美国更多城市旅行,但我觉得这次花费还是很值得的,毕竟是难得的可以深入美国家庭的体验,真的有很多值得珍藏的回忆】

加州·风景

有很多朋友来过加州,也有在加州生活的。所以对加州的阳光早就有所耳闻,不过当自己真正感受到时还是有些惊讶的——真的太刺眼了!而且万里无云!走在这样满是阳光的路上,人的脚步也不由自主地轻盈了起来。我们在的地方算是“乡下”,没有城市的匆忙,只是简单的田园生活,特别安逸又闲适,不需要追赶别人的步伐,只要做自己就好了,深呼吸一口,感受一下阳光的味道。我们到的第一天就被带到了社区的lake,谁能相信这仅仅是这个社区的湖呢?碧蓝碧蓝的湖水和几只无所事事的鸭子,简直配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放在中国都可以成为一个吸引人的景点了呀!这个湖水仅对本社区的人开放,如果你非这个社区而且在这个社区没有熟人的话,那你就无法近距离接触它啦。

在加州,我最喜欢的就是傍晚的时候。
在夕阳的映照下,天空会变成橘色、粉色、紫色,有的时候会望着窗外一直发呆忘了时间。每天夕阳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总想拿起手机拍下这个独一无二的时刻。而美国人好像早就习惯了这些美丽,并没有过分惊讶,这让我真的很是羡慕他们,每天都可以活在这样的美丽当中。这个季节早晚温差很大,太阳落山以后就开始凉起来了,但是这时候又是一个很舒服的时候,深呼吸一口,抬头看看天空,会看到满天的繁星。三年前去马尔代夫的时候看到了银河,觉得这种星空大概只有远离人烟的海岛才能看见,在加州又与这些星星不期而遇让我充满了兴奋与欣喜,真想大声告诉他们,我好想你们。

加州景色最美的地方非Santa Monica海滩莫属了。这样一个闻名的海滩竟然海水如此清澈,站在太平洋的边上望着湛蓝的海水,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我们在这个海滩从下午呆到了晚上才恋恋不舍地离去。在这个海滩不仅可以欣赏独一无二的海景、跳进浪花中嬉戏,也可以在旁边的栈道上看一看有趣的街头艺人、买一些属于大海的纪念品、品尝一些美味的ice cream和funnel cake。走在这里你会觉得你整个人都融入了这样一个温馨的气氛里,可以慢慢地看着太阳一点点落到海平面以下,看着黑夜一点点降临。海滩外面还有一个类似于北京三里屯的步行街,同行的人有去的说很不错,然而我们几个小伙伴过于留恋这片海滩所以与那条步行街无缘啦。

洛杉矶TOUR
在来到这里的第二周我们进城啦!游览了洛杉矶一些比较有名的地方。我最喜欢的就是Overa Street和Miracle Mile这两个地方。前者是一个墨西哥风情的街道,里面的店主都是墨西哥人,在美国别有一番风情。整条街道有鲜花装饰,特别漂亮,配上小曲就好像自己在拍一部电影一样。后者是一个商业区,里面都是各种各样的牌子,整体风格有些类似于北京的蓝色港湾,但是里面卖的名牌当然要比北京便宜n多啦。在Miracle Mile吃了一家名叫Cheese Factory的餐厅,这家的cheesecake据说在世界上都很有名,而且是知名美剧生活大爆炸中penny打工的地方。我点了一个“Pasta Davinci”,撒上奶酪屑特别的好吃!cheesecake我们选择了红丝绒,奶酪很浓郁,值得尝试哟~Miracle Mile最美的就是晚上亮起黄色街灯的时候,让人忍不住拿手机一直拍街景。btw,在星光大道那条街上会有一堆招摇撞骗的,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不接别人的东西,不随便和那些cosplay合影,合影完了他会跟你要钱的!

旧金山TOUR
洛杉矶坐了近10个小时的大巴到达了旧金山,途中走了一段传说中的一号公路,途径丹麦小镇(Solvang)和拍摄XP桌面背景的那座山。丹麦小镇很有欧洲风情,镇上卖的也都是丹麦特色的东西,因为赶路的原因只停留了半个小时,但是风景还是很宜人的。旧金山的景点很少,只去了金门大桥、渔人码头和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在海边,充满了各色有意思的小店和美食,海风吹来让人倍感惬意~

加州·玩乐

加州是旅行者的天堂,也是爱玩之人的天堂。洛杉矶有世界最著名的两个游乐园——Disneyland和Universal Studios。在这里,小朋友可以尽情释放欢笑,而大人们也可以一秒变成小朋友,重返童年。这两个游乐园我都非常非常的喜欢,无论是游乐设施还是建筑风格及景观,都可以看出设计者的用心以及现代化技术的应用。环球影城的游乐设施以室内为主,多为3D、4D,但是千万不要小看它,会让你在原地都能感受到失重的刺激。迪士尼乐园更偏重于小朋友,刺激的游戏相对来说少一些,但是每一个游乐设施都让你有一种置身梦幻的感觉,而且每天的游行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精彩呀!

❀环球影城是在一个暴雨的周日去的,仿佛灾难片一样的暴雨下了整个上午,鞋子全被泡了,同行的一些人觉得雨太大就没有进来。因为实在是期待环球影城就迎着暴风雨勇敢地走了一遭。还好大部分都是室内项目,而且下午天就变得特别晴了!由于暴雨所有项目都没有排队!除了侏罗纪因为暴雨关了和动物演员、水世界因为最开始不知道有这个项目所以没看以外,其他的都玩了,而且mummy玩了两遍!我认为好玩程度排名如下:mummy(木乃伊复仇记)>studio tour(影城之旅)>transformer(变形金刚)>Simpsons(辛普森)>minions(小黄人)>shrek(怪物史莱克)。mummy是一个室内过山车,有一点吓人不过时间太短了,感觉还没刺激够!其他的都是3D或者4D的项目了~建议自带午餐哦,可以一边排队一边吃,而且园内食物好贵!

❀迪士尼之旅在一个30度的超热的天气之中展开的。迪士尼有两个园,一个是冒险园一个就是游乐园。因为时间限制我们只在游乐园里了,其实超想去冒险园的!因为感觉游乐园的不够刺激呀!一进迪士尼就有点懵,因为实在是太大了!完全不知道从哪个开始玩好TUT!跟着去过香港迪斯尼的小伙伴开始玩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了~在这里强调一下,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门票,凭借门票可以去取fast pass,只要在FP上规定的时间到游戏场所就可以免除排队的烦恼啦!我们玩了加勒比海盗、印第安琼斯探险、霹雳过山车、巴斯光年、star tour、飞越太空山、旋转木马、splash mountain、Hauntained Mansion还有一个不知道名字的小游戏= =。这里面稍微有一些刺激的是加勒比海盗、印第安琼斯探险、霹雳过山车、飞越太空山和Splash Mountain,star tour类似环球影城里的变形金刚,但当然远不如那个好啦。迪士尼最有特色的当然是他的游行了!我们看了两次,下午和晚上的,坐在街边看着喜欢的卡通人物一一经过,仿佛自己变成了小孩子一样!安利一下迪士尼卖的一个面包,是米老鼠形状的!很好吃(但我吃的不是米老鼠的,是另一个有cheese的)临走之前想再买一个但是已经关门了T T!迪士尼唯一的小遗憾就是因为有风取消了原计划的烟火表演~希望下次在上海可以看到吧!

加州·学校

此次在加州一共参观了三所名校——UCLA; UC Berkeley; Stanford。早就听闻美国的大学学业压力大,哈佛的学生都一边在跑步机上跑步一边看复习资料。这种感受我在UCLA最为强烈,大概因为我们去的是平日吧,学生比较多。我们在餐厅吃饭,很多学生都自己一个人,一边吃饭一边看书或者电脑的ppt之类的,每一个在路上走的学生脚步也都很匆忙,可以看出他们的着急与紧迫。这便是国外大学与国内大学很不同的一点,国外的学生在大学都在玩命学习,而国内的学生则在虚度光阴。国外大学除了学业,也很看重你的社交能力,所以学生们除了学业也一定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运动队、学生会等。美国学费都很贵,所以很多学生选择前两年在community college学习,后两年再转到好一点的university学习,在美国,college和university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美国的学校都很大,每一所大学都像一个公园一样。当然于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图书馆了,古老的图书馆很有欧洲的感觉,里面是高高的顶棚和绝对安静的学习氛围,让人不禁想要坐在这里和他们一起读书。一直很想留学欧美的我此行参观了这几所学校更加坚定了信念,人总要出去走一走,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

美国·文化

之前到过很多国家,但都只是单纯的旅行,没有深入一个家庭从而去感受这个国家自己的文化。这一次近一个月的homestay生活让我充分地感受到了美国人的热情阳光。最开始到homestay的家庭之前内心很紧张,怕自己的英语不好没法很好地表达自己的意思造成误会之类的。但是等真正见到了他们就觉得这些担心毫无必要,因为他们真的都是超级善良热情又真诚的人。和他们在一起的小20天里,经历了很多以前在国内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host family家里有四个小孩,全部都是我们的美妈收养的,其中三个是亲生兄妹,他们的妈妈有九个孩子,没有能力抚养他们,所以州政府把他们放到有能力抚养孩子的家庭。这让我想到了很多年前看过的一部电影《刮痧》,通过这部电影我知道了美国对于儿童保护的重视,但凡有一点不利于孩子成长的的事情发生,孩子们都会被州政府带走从而保护他们。美国的孩子们都很成熟,十二三岁的孩子已经看起来像国内十五六的样子了,尤其是我加了他们的ins以后看他们发的那些文字,完全想象不到这些话是十二岁小孩子说的,差距太大啦。不过后来通过相处以及在旧金山的时候的导游的介绍,便能理解为什么他们会比起国内的孩子成熟的多了。父母从小就教会了孩子独立,而不是像国内一样捧在手心里。孩子们必须从小就学会很多生活中的技能(做饭、修理东西等),父母们从小便告诉孩子要说话看着人的眼睛、不害羞,而且学校教育也很重视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能力,会让小学二年级的孩子自己做分类检索等。尤其像我的host family这种情况,母亲要照顾很多孩子,那么这些孩子就必须能够自己完成事情,大的照顾小的,这也促使了他们的成长。之前在我印象中的美国家庭,对孩子们的管教都很松,但是前段时间疯狂地迷上了美剧以及这段时间和美国家庭的相处,会发现他们对孩子管得其实很严,只不过严的方面不太一样。譬如中国会告诉孩子不可以早恋,那是不对的,但是美国家庭会支持你去交朋友,不过要有一个度,不可以逾越过一个线。这些家教大抵也造成了中美孩子们成长轨道的不同。

美国朋友都是热情好客的,他们对于中国有无数的问题。他们问我长城什么样子,饺子好不好吃,中国的一些习俗。这让我觉得五千年的泱泱大国果然在世界上都是被人所向往的。和美国人相处很简单,因为他们总爱笑,他们的热情也会带着你感受到快乐与温暖。

此行我们有幸参观了美国的消防局警察局、医院、诊所、社区大学、敬老院。这也是我选择中外服这个游学项目的原因,可以深入美国社会了解他们的社会运转,可以和我国进行对比,也算是为未来究竟选择在哪里生活进行实地考察吧哈哈。

》消防局警察局
和国内的消防局都是义务兵不同,美国都是聘用制的,并且薪水很高,假期很多,并且在社会上的名誉很好,正因如此,许多美国人即使这个工作有些危险也会选择它。除了聘用,也有志愿者消防员,不过比例相对来说低一些。参加过消防员工作的人如果想换其他职业也是很方便的,因为履历上面会有这个经验,多数公司会选择你的;参观警察局时于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警察配在腰上的一系列炫酷的装备——枪、子弹、辣椒水、警棍、电棒,据说有十几斤重,所以美国警察都是壮汉哈哈。以前一直担心美国的枪支问题,但是此行得知现在美国政府对于枪支管控非常严格,枪不会轻易出售,拥有枪支也不可以轻易使用,于是安心了很多。

》医院诊所
我们参观了当地的一家专治心脏问题的诊所和社区的医院。虽然只是一间小小的诊所但是设备齐全,拥有很多高科技设备,病人们来这里也可以解决自己的健康问题。美国虽然也有医保但是看病还是真心贵啊。。突然觉得在天朝挺好的。(因为对这方面实在没什么兴趣所以就不多作介绍了= =)

》社区大学
社区大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静,真的太安静了,感觉学校里面都没有人。学校不算太大,但真的很美,有湖有树,有属于自己的历史性标志。教学楼里也很安静,学生们都在上课,还有些学生在餐厅一起吃饭、看球。和在餐厅的一些学生一起交流,知道他们这里不区分大一大二大三之类的,也没有班级,并且专业分得很细致,有一个姑娘的专业竟然是专门帮助监狱里的人解决心理问题的,这在中国是从未听过的专业。因为学费昂贵,很多学生选择前两年在社区大学,然后再去申请更好的大学,以减少支出。

》敬老院
我们参观的敬老院是一个私立的,一个月的花费大约是4000刀,里面的设施堪称豪华。每个人的房间都是独立卫浴大床房,有阳台,院内配有餐厅、咖啡厅、棋牌室、电影放映室、美发美甲店、图书馆、教堂等等。我发现国外的老年人总给人一种年轻活力的感觉,丝毫不觉得他们的年龄有那么大,他们也像年轻闺蜜一样聚在一起喝咖啡,也和自己的男女朋友约会等等。美国的孩子有着说不出的独立,而老年人又是出奇的年轻。感觉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再会·美帝

这次旅行共20天,第一次出国这么久,也是第一次深入探访一个国度。感谢此行的其余11名小伙伴以及可爱的老师~在异国他乡仍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陌生的13个人聚在一起最后却像家人一样。感激相遇。也感谢host family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料。感激相遇。美帝那么大,下次还要再来看看你,再会=)!

2016-02-21 11:33

2016-02-21 11:36

引用 沈😇 的图片:

2016-02-21 12:11

2016-02-21 20:3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1 21:25

引用 非常兴奋地 发表于 2016-02-21 21:25:33 的回复:

回复非常兴奋地:倒时差的时候无聊写的啦哈哈~

2016-02-21 22:2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12:57

引用 小燕子 发表于 2016-02-22 12:57: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