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加州美西旅记

拉斯维加斯

TEAM

故事的开始

故事的开始可能要从某次流体力上课前,我经过海大七区时,看到中外服关于寒假赴美社会调研的宣传。因为这是少数的无关于学术方面的交流项目又不是一个纯观光团,而且觉得无论是一直都很向往的美帝还是加州不冷不热的季节还是21天不长不短的时间,这个都是一个既安全又理想的选择。
后来感觉这个学期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被面签材料行前材料各种材料搞一搞,不得不说有机构真的太省心了,我们只要乖乖听话做这个做那个就没有问题一切都很顺利,但DS160我填了两遍眼睛可太酸了。

Day1 北京——LA

1.29就这样开始了旅程,我们搭乘的航班是国泰航空的CX347和CX882,从香港转机飞往洛杉矶,虽然香港的空姐很温柔飞机餐很很丰富窗边的日出日落和星辰很美,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真的有点痛苦。
经过近一天的折腾,安全落地洛杉矶国际机场,就像把手表的电池拿掉时间就不会溜走似的,感觉凭空赚了16个小时。

LA的傍晚我们来到了hostfamily的小镇Victorville,一个离洛杉矶很近人口密度极低的沙漠小镇,这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但是后来我发现住在这里的人除了想去LA玩完全没必要进城,因为这里的基础设施真的太完备了,商场超市饭店快餐店学校医院教堂福利机构健身房应有尽有,除了马路上没有人以外,其他真的很全。

Day2 Victorville

我的时差倒的很快,在美帝的第二天上午就爬起来去看美国小男孩踢球,可能我们所在的地方墨西哥裔比较多,他们对足球的热爱真的跟我想象中美国人对足球的态度大不相同。那些十来岁的小男孩除了上学逗逼和卖萌以外,不是在球场上踢球就是在家里的电视玩足球的游戏。协调员家的三儿子Alex的球技真的对得起他的颜值了,一秒钟变粉丝。

协调员和他老公已经有4个孩子了,大女儿16岁小儿子才两岁,但依然如此甜蜜随时秀恩爱也是超棒的。

二儿子Angel和小儿子Issac。

在草场上待了一上午,就深深地感觉到加州的阳光真的名不虚传,幸亏是冬天可以穿着薄长袖,但露在外面的地方依然觉得很灼烧。
日过中午,孩子们的比赛也结束了,我们去了不远的一家pizza店吃饭,这是我在美帝正经的第一餐,讲真实在是太好吃了,看到图片我又饿了。可能因为我很喜欢吃芝士,所以超享受pizza拉丝的感觉。

再来一波我们的晚饭。想来我的hostfamily真的不怎么开火做饭的,我们住在那的两周时间,他们的伙食多半是外卖,一家墨西哥菜的饭店,一家叫panda的中餐店。唯一自己做的饭就是日复一日的三明治以及泡个麦片泡个泡面,真是很神奇他们是如何以一个正常的身材活到今天的。
图示墨西哥鸡肉卷,有点味辣,但超正宗的。

Day3 Victorville

在美帝的第三天,恰逢一个周天,是基督教信徒做礼拜的日子。我们这批人所在的寄宿家庭基本都是基督教,他们对真主的信仰真的不是我们可以理解的,和我们作为党员口口声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大不相同。
加州的墨西哥裔基本都会说两种语言,英语和西班牙语,所以他们的礼拜也有英语和西语的会场,而且有很多人一上午两场都听一遍。我有幸进到教堂感受这种礼拜的氛围,我一进去就赶上一个见面礼的环节,陌生人间相互握手拥抱,这个场景真的蛮温暖的。作为一个并听不懂什么的英语渣,去教堂就像去听一场音乐会,很多首跟上帝有关的音乐,从台上的人的人唱到全体大合唱,超神奇。

第三天赶上了这次行程中唯一一次阴天降雨。美西属于地中海气候,冬季温和多雨。对于加州这样的阳光之州,一年所有的降水都集中在冬季也不过那么几天。不过讲真,一下雨真的可以用天气骤变来形容,风超级大到让我觉得海大妖风都很温和了,降温也很明显。而且在傍晚还下起了雪,你能想象吗,十几度的样子在飘那种大片的雪,我以为我穿越了。

即使这样我们还是与礼拜完了的hostfamily在外面吃了快餐,薯条超胖超好吃。

Day4 Victorville

在美帝的第四天,我们去了学校开了见面会自我介绍等等,差不多一上午的时间。Nancy给了每人一张纸,以及在地上扔了一把笔让我们开始画,超搞笑。

下午我们去超市进行了采购,在Nancy家一起做了一道神奇的墨西哥菜,叫bosuli,其实就是微辣鸡肉小团子。至今我也不能理解既然要用不带骨的鸡肉,为什么非要买鸡腿再往下剃肉。

忙了一下午吃了一下午,然而晚上还吃了超好吃的晚饭。是一家中国人完全搞不懂的中餐,听说在美国有一个超有名的中国菜叫orange chicken,你造那大概就是一种糖醋里脊吧。我这都能忍了但总感觉用叉子吃米饭有什么地方不对。

Day5 Staples

第五天的行程有一点紧张,这跟我们做了一件原本不在计划内的事有关,但我觉得这完全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上午我们去了一家医院调研,虽然我现在并不能想起那个医院的名字,但不得不说感触颇深,美国的医疗系统真的太智能化和人文化了,病人所在的病房虽然小的像个鸽子笼,但它的智能程度超乎你的想象。而且作为一个小镇的医院有自己的直升飞机和停机坪,便于地广人稀的加州接送病人。而且他们医患间交流可以用国家领导人才能用的多语转化的电话。可惜医院不让拍照,所以没有能拿得出来的照片。

经过了许多与协调员的协商以及订票方面的波折,我们终于如愿以偿早早的来到staples。那天晚上据说是科比带领湖人最后一场对战森林狼,其实我跟科比不熟,只是很多人告诉我,这是它们一生唯一的偶像,让我多拍点照片和视频给他们。但讲真气氛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在最后的比分险胜的时候,我竟也被全场的欢呼声和尖叫声弄得很想哭。

Day6 Victorville

在加州的第六天,我们去到了一个福利机构。可能我没有接触过国内的福利机构,所以觉得美帝的非常神奇。他们的食物救济有什么糕点呀,麦片呀,水果呀还有薯片你能想象嘛,还有一些衣物救济,大部分是平常人家捐到教堂的,或是像是沃尔玛这样的超市捐过去的。他们的救济群体大概也与国内不同,因为来领这些物品的都是开着车来的,衣着也很得体,并不是像我们想象的那种无家可归的人,所以不禁要感慨美国人的生活水平了。
我们像是志愿者似的,帮忙搬了一上午的物品,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再分享一则晚饭,这青菜他们是从超市买的成包的,就是各种菜碎封成一包,然后要吃的时候倒出来一些,生吃。

Day7 Victorville

在美帝的第七天,我们去了维克托维尔的一所消防局,还亲眼目睹了一个真实的消防车出车过程,差不多从消防警报响起到所有设备人员上车到车驶出消防局只用了40s左右。
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工作休息场所,看了各种急救设备,其实还是有一些感慨的。消防员大叔们的年龄大多在30岁左右,也有一些很年长经验丰富的传奇人物。他们每周只有周末可以回家陪家人,其他时间的晚上都在一个鸽子笼似的小屋里睡觉,那大概与潜水艇的水手所住的屋子布局一样,讲真他们与中国的消防人员一样值得全社会的尊敬,但略有不同的是,他们是真正自豪于他们的职业,从他们的谈话中可以感觉得出。

带我们参观的是一个超有魅力的美国男人,身材超好超有力量,他可以用腿夹着钢管从五米左右的地方滑下,帅疯了真的。

结束了消防局的调研,我们的调研任务就基本完成了。接下来的两周的大部分时间就是玩玩玩逛逛逛买买买。
先分享一份卖相超好的鸡肉沙拉

再分享几张在车上被疯狂的玩起来的照片软件faceu

Day8 Shopping Day

在美帝的第八天,迎来一个超美妙的shopping day,虽然不是奥特莱斯,但品牌还挺全的,价格就是美国价格大多数品牌比国内便宜一些,一些美国本土品牌就便宜很多啦。另:美国的保健品真的很值,据说还没有添加剂之类的,超级推荐。

没什么照片,唯一的两张,现在想想还在为喝了杯饮料和吃了顿饭浪费的购物时间而感到后悔。

Day9 Las Vegas

因为这天的行程是不在项目内的,情况有点复杂,所以我可以简单的概括为是hostfamily带我们去的。
讲真拉斯维加斯可真的不是一般二般的土豪,其实Vegas的看点就是拉斯维加斯大道各种赌场酒店和Show,因为时间比较短,没有看到Show还是有一点可惜的。但据说进入2016年就算21岁了,所以还没过生日的我偷偷溜进去赌了一把,我们去的是顶顶大名威尼斯人赌场酒店,太气派了真的。

当然Vegas的夜景也是不能没有的。看到远处的小埃菲尔铁塔了嘛,世界缩影超美的。

因为行程原因,一天对Vegas这样的城市还是有一些匆忙的,我们回到Victorville的家中已经是凌晨2点了,想来第二天还有好评如潮的好莱坞环球影城,简单收拾了一下来不及回味就赶紧睡觉了。

Day10 好莱坞环球影城

先来个序曲,三儿子Alex真是个暖男。刚下车在停车场,他让我们hold住baby,然后帮他系鞋带。

洛杉矶的环球影城和奥兰多环球影城是全美排名一二的旅游圣地。我差不多早上十点左右到达,阳光已经非常强了。我好歹也是在青藏高原上经过直晒的人,但这加州的阳光真不是盖的,总给人一种在太阳上游泳的日光浴的感觉。

公园里各种各样的朋友们简直让人合照不能停,美国人对小黄人banana的喜爱简直让人震惊,还有海绵宝宝,辛普生的一家等等,公园里的主题SHOW和游乐设施更是值得一看。因为我体验的项目也不是很多,就简单做一下推荐。
我们刚开始是去了坐了公园里的小火车,带着我们把很多电影的场景以半真是半3D的效果展现,侏罗纪公园和速度与激情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超爽的。虽然很多电影都没看过,但依然入戏很深。无论如何大片控一定要体验一次。
我觉得一天之中最酷的一场Show就是水世界。它有点还原了加勒比海盗的场景,故事的内容以爱情为主线就不多剧透了,像是很多高空和烧身之类的非后期特效做的真的特别好。当时天特别热我们想找找刺激,于是坐在了绿色的可能湿身的位置,好多次都被飞速驶过来又飞速转弯的船尾溅了一身水,可凉快了。而且可能由于四溅的水汽浓度太高而且阳光太好,居然在水面上看到了彩虹。
我们还体验了辛普生骑行,之前一直觉得是在空中转呀转的那种项目,没报太大希望,后来发现高科技的力量的是无穷的,完全就在原地前后左右上下的摇摆和喷水喷雾之类的,靠3D支撑起了这个项目,但真的超好玩特别推。

之前觉得环球影城这样的公园里面的饭一定很贵,还带了午饭,但去了以后就被那个神奇的不明生物的大腿吸引了,事实证明味道的确不错,套餐差不多十几刀的样子。而且还有那个让我惦记了很久的小黄人杯子,在行李箱容量如此紧张的情况下,我还是买了并带了回来。

我们去环球影城那天的早上8点恰好是中国时间农历新年的跨年,所以整个公园整个LA或者说全球都在与中国民和全球华人一起庆祝和感受这个节日的气氛。在公园里有十二生肖的条幅,贴满便利贴的许愿树,我也写下了新年愿望挂在树上。

由于这个神奇的日子,晚上Nancy带我们去唐人街吃了年夜饭,虽然年味不浓,中餐也没什么中餐的样子,筷子也是在我们要后才给上,老板也是我们问他会不会将中国话后才开始滔滔不绝的讲他们是如何到美国的,LA的华人现状是怎样的,当年邓小平是如何改革开放的。颇有感触,乡音未改鬓毛衰大概就是这样子吧,可能再过那么一两代这份乡音甚至中文甚至许多传统在华人这个群体中也会渐渐消失,真的蛮伤感这一天到来的。

Day11 Disneyland

其实当时看到行程的时候我就超期待这一天的,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迪士尼,而我想去遍全世界所有的迪士尼。就这样带着米奇的两个耳朵开始了一天的疯狂,讲真这个耳朵真的蛮贵的二十多刀的样子,但据说全世界的迪士尼都是一个价。
有Baby同行哦。

公园分为8个各具不同特色的主题区,包括探险世界、未来世界、童话城堡、西部垦荒时代、米奇卡通城等等。我们的攻略基本是对的,一天下来基本没有遗憾的玩完了我们想玩的。因为没有带回地图来记不住名字我就简单描述性的的推荐一下。

从停车场到入园口的小火车候车点的标语:这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地方,你要更快乐哟!
我们去的第一个项目是一个潜水艇似的东西,占地面积超大,我们进入水下就在窗户上活生生的看了一出海底总动员,有一些效果其实蛮好,水底的感觉也蛮好,但这个真的更适合小朋友。反倒是那个工作人员超好笑,她一直再讲,小心你的脚下小心你的耳朵,hhhhh。
接下来是一个超推荐的项目,就是水池旁边的一座假山,其实就是一个小过山车加鬼屋,车速很快拐弯很急,又老有一些庞然大物冲出来吓人,我们出来后与很多同行的小伙伴们交流都很推荐这个,蛮刺激的。
然后我们去了一个很神奇很浪漫的地方恰好排队的人不多,然后就产生了大量笑成sb的照片,讲真超开心的。那就是旋转木马,先上图。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一个过山车,也是环山的那种,蛮好玩的。我觉得迪士尼里的过山车都是那种让人开心的程度并不会非常惊吓,大概六岁以上的小朋友都是可以玩的。
接下来我们去了一个少女心爆棚的地方,我觉得在那每个细节我都能拍十分钟,然而时间原因并没有停留太久。上几个全景图。

接下来我们去了一个印第安风格的原始森林,那边的几个项目我们基本都玩遍了,有一个室内超推荐,像是山洞探险似的,坐在小车里走一圈,其中有一些3D的场景吓死宝宝了,还有一段就像瞎了似的完全伸手不见五指,挺刺激的,好像故事的主线是以人猿泰山为背景。
然后我们去了未来时空几个项目我记不太清了,记得排了一个超长的队那个还挺有趣的。
最后我不会告诉你我去了一个很搞笑的鬼屋,但超推荐,位置就在一条河和原始深林的那个交叉路口。它的场景真的超赞的,就很像一个古堡,里面有一些舞者一些幽灵什么的不能剧透,坐在一个半包围的圆椅上走完了全程,中间还有一个场景是镜子照出来的你并不是真的你,有一点诡异。

一天的旅程接近尾声。据说迪士尼是世界上最开心的地方,我信了。

Day12 LA tour

先分享一则早饭。我一定要说一下美国人是如何吃泡面的,他们先把凉加到面里,再拿去微波炉加热,这都可以忍,但给了我们两把勺子这怎么说,于是我们就先把汤喝了。

虽说驱车去洛杉矶市区已经很多次,但直到在加州的第十二天,我们才第一次坐车环绕洛杉矶一圈,去了好莱坞,格里菲斯天文台,星光大道,欧维拉街等闻名世界的景点,但好莱坞那座山那个字简直太让人失望了,从格里菲斯天文台的最佳视角看过去还是超小小只。

我们还去了一条买印第安人小东西的街,捕梦网超美,没带一条回来超可惜。

由于行程宽松,我们七八点钟就回到家里,这已经是近一段时间破天荒早的一次了。但我们回到家发现来了亲戚,应该是表弟的样子,软软的超级可爱,而且他一笑就会仰头咯咯的笑太逗了,然而非常调皮,上图。

神奇的晚饭,它的吃法大概是撕下一块饼捏起一些菜和肉一口吃下去。

Day13 Victorville

在加州的第十三天又开始一个调研主题education。美帝的医疗和教育一直是领跑世界的,我们进行调研的学校是一个加州州立大学,这也是此行我们参观的第一个大学,学校大到我都震惊了,而且校园气氛真的很活跃各种奇装异服的人走来走去,各种基础设施都很完备,当然也有那种高中时想象中的大学抱着电脑在草坪上学习的场景。当然这些在我们后来去到UCLA、UCberkeley、Stanford之后都觉得没什么了。
没有找到正常的照片,因为接下来得几天有大批名校照来袭。不如先秀一则早饭。

Day14 UCLA & Santa Monica

其实我们团里有蛮多人期待加大洛杉矶分校的,当然它也的确美的太有气质了,它没有伯克利的自由,也不像斯坦福的端庄,但它的气质真的没谁了,因为坐落在好莱坞附近,可以取景直接拍电影了。
那张读书的照片虽说我是摆拍,但是是真的很多学生在那里读书我才找到的灵感。

看这张照片后面的草坪,就是我们吃午饭的地方。

因为UCLA离圣莫妮卡海滩有只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于是去海滩的就被安排在了这天的傍晚,当然这正是拍剪影的好时候。讲真Santa Monica这样的地方简直浪漫的不行了,在海滩上欣赏落日,看着泰坦尼克号中jack给rose说的那个摩天轮,瞬间可以入戏。

Day15 Culture Night

虽然第十七天才离开洛杉矶,但这是大家在一起在LA的最后一天,我们一早做了精心准备的presentation,我们组做的是家庭结构family structure。每个人都很有收获,对自己研究的课题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下午我们便开始为晚上的culture night做起准备。讲真当看到Nancy家贴起福字的时候真的有种思乡之情。他们不做饭叫了一些外卖,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要准备的,于是我们就在各种看孩子,不过这小家伙太可爱了简直,真的挺期待他有一天能来中国的,相信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会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找他。

活动非常顺利,每一个寄宿家庭都来了,我们吃完晚饭,唱了歌跳了舞谈了琴表演了节目,还进行了几首中文歌的大合唱,估计吓到美国人了,超搞笑又很想哭。很舍不得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美国人,又很想家想快快回国,总之那夜百感交集,我会永远记得。

Day16 Victorville

在家收拾行李的一天没什么好说,唯一出去了一趟是去买箱子或包,因为去的时候行李有21kg,还有两公斤就超重了,想想怎么着回来都要买个箱子或包。但我从第二天开始就无比后悔的事,没有听我妈建议买个箱子。其实当时我看中了一个牌子不错也不是很贵,但觉得还要去旧金山嘛拉两个箱子有点奇怪,后来发现一点都不奇怪,机智的学姐们每人都是两个箱子,瞬间轻松了很多,而我们要把包放在箱子上,一面要担心轮子被压坏,一面还要担心包掉下来,总之就是很尴尬。
其实我去超市那身衣服只穿了这一天,超美的可惜没有照片。倒是有一张超市照发上来吧。

Day17 丹麦小镇

在加州的第十七天,很神奇的从早上零点开始到上午八点是中国时间的情人节和美西时间的情人节重合的八小时,分享一盒情人节简装巧克力。

一大早我们就驱车离开了LA,这个充满回忆不舍的地方。从这天开始我们彻底变成了一个坐着大巴配有导游的观光团,当然三番作为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还是非常期待的。
一路向北,LA到SF差不多要有八小时的车程,途径一个非常美丽小镇,是丹麦风情,很多人说这里比丹麦还要丹麦,往返与洛杉矶旧金山的游人们往往都会在丹麦小镇歇歇脚。

继续向北,差不多晚上六七点的样子才抵达三番。晚饭就吃到了一家超好吃的川菜,这可能是此行最正宗的一家中餐,怎么讲感觉SF的中国味道比LA重的不是一点两点。

Day18 SF tour

在加州的第十八天,也是在旧金山的第二天,我们去了UCberkeley,是一个学机械得中国研究生学长带我们参观的,伯克利分校作为加大的第一大分校真的名不虚传,整个校园给人一种特别活跃的感觉,就是一种叫做创新的校园文化。当然还有一个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大,完全有海大的七八个那样子。

下午我们去了三个一提到圣弗朗西斯科这个名字就会想到的地方,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和金门大桥。
当然二月份的九曲花街已然变成就去草街,但气质这种东西绝对不是盖的,顺着人行通道走了一圈,不得不说坡度大到走两步就累还怕滚下去,但三番不就是在这一坡一坡之间展示出他与众不同的美。

渔人码头的浪漫相信不用我讲,船舶停靠在码头,海狮慵懒的岸上晒太阳,悠扬的音乐,带有酒精的冰镇饮料,不同肤色不同发色的行人穿梭,而你望着远方和爱的人,这份情怀没有照片可以记录,所以居然没有照片我疯了。
最后的金门大桥,我去之前就想要一张与金门大桥的合照做微信背景图片,所以我与金门的合照都可以出个相册了。讲真超级壮观的有没有,它的颜色和形状位置都太美了。

一天的旅程就要结束,我不会告诉你在加州住的最后一天,我们在酒店搞了个睡衣趴,我图太搞笑了,回头我准备给她娶了。

Day19 Stanford

在加州的最后一天,晚上就要坐上飞往香港的飞机了,所以斯坦福之行变得特别特别珍贵。讲真斯坦福的建筑也太美了点吧,可能因为带有色眼镜看待它,我就觉得这样的建筑看上去就很有学习的感觉,虽然我们去的那天是美国的总统日休假,但依然处处可见学霸们的身影。这趟参观了这么多世界级的名校,还是Stanford最得朕心,蓝天绿草土色建筑宽阔的校园回忆教堂,美哭宝宝了,好想在这里读书。

下午我

Day21 Bejing

安全落地北京,护照没丢除了我的防狼器被海关没收其他什么东西也没丢,我也没迷过路没上过火没摔过跤没生过病,一切都很顺利。
接下来是一段矫情。
别人都说一个月就可以形成一个习惯,而我想说21天就够了,已然习惯早上说good morning,晚上说good 9,习惯喝凉牛奶吃三明治,习惯把超软的床垫搬到地上就没那么软可以入睡了,习惯地广人稀一坐车就是几个小时,然而要说再见了。讲真一次旅程见过一些美景体会一些不曾知道的事认识一些人发生一些故事,我很幸福也很幸运,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最后一直很向往美帝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一直带着批判的眼光看待美国这个国家,不得不说那么发达法制健全人文素养极高这是我们早晚都需要学习的。
但最后的最后,我爱社会主义,我爱共产主义。

赞一个

引用 花子小姐y- 的图片:

2016-02-21 12:10

2016-02-21 20:3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2 13:59

我也爱共产主义

和花花

2016-02-25 12:11

引用 花子小姐y- 发表于 2016-02-25 12:12:58 的回复: